03

 d42288f2jw1ec41q1dfdhj21kw11x14b  

 

 

    對於金泰妍,『溫柔』或許是鄭秀妍對她第一眼最深刻的印象,明明是下班後純粹興致上的聊天,金泰妍卻可以讓她屢屢都覺得她心細。

 

    『為什麼要特別準備兩張椅子呢?我們站著聊不也很好?』

 

    『嘿嘿,這樣腳比較不會酸啊!不要以為我看不出來,妳很討厭穿高跟鞋吧!』那時候,看到金泰妍準備了兩張頗為舒適的木椅,並從提袋裡面拿出拖鞋,鄭秀妍一陣傻楞,好一會都反應不過來。

 

    她們兩個,有那麼熟嗎?而且又準備木椅跟拖鞋……是表示自己要常上來〝光顧〞嗎?她比較想回家睡覺耶……

 

    『不喜歡小狗狗拖鞋嗎?』

 

    『呃……不是。』鄭秀妍有些尷尬的坐在木椅上,小心的把高跟鞋脫掉,穿上金泰妍給的狗狗拖鞋。

 

    默默的記著金泰妍對她的好,鄭秀妍覺得一定要找機會好好的回禮,也默默的把上來瞭望台,歸類為〝不能忘〞。

 

    所以等到下一次確定金泰妍會上來,鄭秀妍從樓下咖啡廳買了兩杯咖啡,想說可以算是小狗狗拖鞋的回禮,這樣自己以後不常上來,也不會說不過去,哪知道……

 

    『請妳吃!』金泰妍拿出自己準備得便當盒,裡面放著切好的飯糰,金泰妍笑著說:『每次都叫外賣吃膩了,偶爾我會自己做些吃的東西當午晚餐,不嫌氣的話吃吃看啊,配著咖啡剛剛好呢!』

 

    鄭秀妍吃了一口,麻油的香味配上海苔的味道讓自己驚覺肚子真的好餓了,心裡倒又些懊惱。

 

    又欠了一次啊,金泰妍的人情。

 

    然後奠定鄭秀妍下次一定要再回禮回去的意念,卻每次當鄭秀妍付出時,金泰妍又有了更多的付出……

 

    慢慢的……這份〝不能忘記〞變成了習慣。而鄭秀妍也會開始在聊天的過程中,釋放自己……

 

    『明天開始我要出差。』一天晚上,鄭秀妍吃完金泰妍幫她準備的小點心,預告性的開口。

 

    畢竟……現在幾乎每天都會見,好像需要這樣報備一下吧。

 

    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如果自己沒出現在這個瞭望台,金泰妍會很失望的。

 

    『是…是喔。』金泰妍楞住,爽朗的笑容有些變小,小心問著:『要去多久呢?』

 

    『一、兩個禮拜。』鄭秀妍看著金泰妍那失落的樣子,心裡有些不一樣的感覺再亂竄……為什麼,她會覺得既開心又不捨?

 

    『這……這樣啊,真的好久喔。』

 

    『嗯。』

 

    『那妳要小心身體喔!不要感冒!』

 

    『嗯。』

 

    『東西不要亂吃……不對!感覺妳蠻挑食的,應該說就算不喜歡的東西也還是要勉強吃點,不然會沒體力。』

 

    『嗯。』鄭秀妍小小勾起嘴角,金泰妍沒看著她,所以沒發現……

 

    這些其實昨天母親在電話裡面就提醒過自己,但是,從金泰妍口中說出,有別於母親的嘮叨……更有些,甜甜的?

 

    『還有啊,晚上睡覺的時候,放杯熱水在旁邊……』金泰妍說著說著,突然抬起頭,看到鄭秀妍的微笑,楞住……轟的一聲,臉紅通通。

 

    完蛋,好像關心的太明顯了……金泰妍耳根子紅透並在心裡懊惱著。

 

    『總……總之!要好好照顧自己!』

 

    『嗯。』

 

    『鄭秀妍……』

 

    『嗯?』看到金泰妍的眼神,鄭秀妍第一次,心跳紊亂到自己都怕被別人發現。

 

    『我可以,打電話給妳嗎?』

 

    看到金泰妍那期待的眼神,鄭秀妍笑開懷,點點頭。

 

    『嗯!』

 

    因為自己應答而開心的金泰妍,讓鄭秀妍靠近她,好笑的問著。

 

    不過……妳有我電話嗎?

 

    或許是從那一刻起吧,鄭秀妍開始意識到,金泰妍喜歡她,那些習慣不是偶然,而是金泰妍精心準備的必然……她,好像陷進名為金泰妍的漩渦裡面了。

 

    直到兩人交往後,金泰妍才開口承認,那時候為了要多留她在瞭望台久一點,她花了好多心力,那些吃的、用的東西根本不是剛好多出來的,是她特別為她準備的。

 

讓自己的視線、心裡面硬是有了她的身影,妳好狡猾啊!金泰妍……

 

 

 

 

    「我的泰妍真狡猾!」這是鄭秀妍回到家,看到金泰妍蹲著身子在收拾著兩個人的情侶用品,調侃的說道。

 

    感受到熟悉的香氣出現在自己身後,金泰妍抹抹汗轉過身子,對鄭秀妍抗議:「哪裡狡猾啊!妳不要誣賴我!」

 

也不想想現在她多委屈,還要這樣落魄的收拾。

 

    鄭秀妍已經有一兩個月都沒住在這裡了,很多地方都積了灰塵,金泰妍知道這樣一定會穿幫,剛剛可以捲起袖子當起清潔阿姨般,裡裡外外的掃了一遍。

 

    「妳看看還有沒有哪裡是我沒注意到的,妳母親喜歡吃什麼呢?我在我們常去的那家餐廳訂了位,去了報妳的名字就好。還有,床單我換過了,舊的在洗衣機裡面洗,妳母親來應該會過夜吧?妳晚上不要搶妳母親的被子……」金泰妍一邊說著拉著鄭秀妍的手往臥房走,打開衣櫥裡面最最下面的抽屜,開口說著:

 

    「我們的東西我都收到紙箱,全部放到這個抽屜裡面,妳注意下不要讓妳媽翻到這個紙箱。」

 

    鄭秀妍聽著金泰妍的叮嚀,有些心疼的上前抱住金泰妍,軟軟的開口:「泰妍~~~」

 

    「嗯?」金泰妍抱住她,小聲提醒:「我身上都是汗,妳會不會不舒服?」

 

    鄭秀妍聽完抱得更緊,開口問:「乾脆就讓我媽知道好了。」

 

    「什麼?」

 

    「我們啊,我不想要讓妳當地下情人,明明我們都沒有錯啊。」鄭秀妍親親金泰妍那紅通通的臉頰,撒嬌道:「剛剛看妳整理東西的背影我好捨不得喔,我不想妳那麼委屈,反正我媽遲早都要知道。」

 

    「可是這太突然了吧?通常父母都會很打擊。」畢竟是兩個女生,金泰妍還是有某些領悟的。

 

    比起鄭秀妍第一次交〝女朋友〞,金泰妍大學時代就知道自己的性向了。雖然她沒有像家人坦承,但是父親那邊好像有些了然,只是一直沒說而已。

 

    不然以她母親的個性,早就把她押去相親了,哪可能讓她過得如此安逸。

 

    「可是這樣……晚上我就不能跟妳一起睡覺了。」鄭秀妍蹭著金泰妍的頸脖,「今天早上只有妳要我……妳不想要嗎?而且晚上妳要一個人躺在床上,沒有我。明天我們也不能一起上班,我也不能回妳家,我們會有好幾天見不到……」

 

    這些話很明顯犯規!非常犯規!金泰妍紅著的臉蛋更紅了,這次多的是嬌羞。

 

    「我可以忍。」

 

    「真的?」

 

    「是妳母親,這事不小,可以的!」金泰妍自我調適,內心也安慰自己。

 

    鄭秀妍看金泰妍一臉隱忍的樣子,吻住金泰妍的唇,長長熱辣的吻充斥在空氣中,久久才停下……

 

    「什麼時候……我才能帶妳回家?難道要泰妍變成老婆婆嗎?」吻完,鄭秀妍埋在金泰妍的懷裡認真的說著。

 

    「也不錯啊,鄭老婆婆帶著金老婆婆回家,感覺很溫馨呢!」說完金泰妍覺得腰間一痛,吃痛的低哼著。

 

    「不准叫我老婆婆!」

 

    ……真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啊。

 

    「討厭!我是在跟妳說正經的,我真的想跟我媽說……」鄭秀妍懊惱,時間不多,這次如果瞞下去,那之後呢?

 

    她是真的覺得可以跟金泰妍走一輩子,她不想要這樣拖拖拉拉的,這不像她的個性。

 

    「寶貝,我也想啊,但是勢必不是現在。」金泰妍親親鄭秀妍的頸脖,安慰道。

 

    倒是角色轉換了,本來她還期待鄭秀妍會好好〝安慰〞自己,怎麼現在倒過來了?

 

    不過也沒差,至少金泰妍很開心,因為鄭秀妍很愛她,所以才會懊惱這些事情,這何嘗不是一種最甜蜜的安慰。

 

 

 

 

    最後兩人達成協議,先不要公開金泰妍的身分,隔天再讓金泰妍以鄭秀妍朋友的身分與她母親有些接觸。

 

    金泰妍本打算直接回家的,卻被鄭秀妍推進浴室,「妳全身都髒髒的,還留了汗,在車上冷氣吹了感冒怎麼辦?」

 

    「不會啦……」

 

    「哪不會,上次不過陪我爬個山,回來就感冒了!」重點是金泰妍超討厭吃感冒藥,讓自己擔心之餘,又要哄鬧彆扭的金泰妍好久。

 

    從衣櫃裡面拿出之前金泰妍留在這邊的衣服,把金泰妍推進浴室裡面:「放心!我媽她不會那麼快,妳快去洗洗吧。」

 

    無奈的金泰妍被推進浴室裡面,打開水龍頭乖乖的沖個熱水澡,好沉澱一下自己的身心。

 

    「泰妍。」

 

    「嗯?」

 

    「裡面是不是沒有沐浴乳了?」鄭秀妍這才想到,太久沒有回來住,讓她很多生活必需品有些短缺現象。

 

    「啊……好像是。」金泰妍按壓著瓶罐,只擠出一點點。

 

    「我下去超市買一下,妳等我喔!」鄭秀妍拿著錢包告知完,就出門去樓下買東西了,可憐的金泰妍只好改成泡澡,慢慢等鄭秀妍回來。

 

    躺在熱水裡面,金泰妍閉上眼睛,腦中浮現的是鄭秀妍那美麗的側臉。

 

    好像,兩個人剛認識的時候,鄭秀妍的側臉是金泰妍的第一印象。

 

    沒遇見鄭秀妍之前的她,從來不相信一見鍾情,至少……她認為的愛情是需要長久的認識才會萌芽。

 

    金泰妍大學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喜歡的是女生,那時候是一個學妹向自己告白。金泰妍一直都不是走帥氣的路線,卻頻頻被女生告白讓她那時驚訝,那個學妹自己也很喜歡,所以不太了解愛的她就這樣答應了,雖然交往的時間不長,後來也不是多轟烈的分手,就平平淡淡的結束,卻讓金泰妍知道,自己只喜歡女生。

 

    這些年工作忙碌,金泰妍並沒有把感情放的很重,對她來說,現階段是事業上能衝刺最好的時機,如果因為戀情而讓她有任何的遲疑或是鬆懈,那都是不被她自己允許的。

 

    所以,鄭秀妍真的是意外。

 

    從在瞭望台第一眼見到她那一刻,她就深深被對方吸引,鄭秀妍身上有著高傲跟不易靠近的疏離,卻更加增添了她的美感,讓金泰妍在第一次聊天中,就渴望可以多見她幾次。

 

    她第一次追人……用的招很爛,她常覺得鄭秀妍不可思議的看著她精心準備的計劃時,自己都快要尷尬到想逃跑。

 

    但是,鄭秀妍沒有拒絕,或許是好教養讓鄭秀妍沒拒絕,又或許……鄭秀妍也有點喜歡她?金泰妍那時天天都在睡覺前祈禱,是後者居多。

 

    所以,當鄭秀妍因為要出差,跟她告知,並給她電話那刻,她心裡堅信著。

 

    不管是好教養,還是喜歡,金泰妍都要讓鄭秀妍最後愛上她。

 

    唔……這樣想想,自己實在是太霸道了。

 

    〝叮咚──〞才泡著沒多久,門鈴聲就響起了,金泰妍睜開眼睛,看著聲音的方向,起身把放在邊邊的浴袍穿上。

 

    「秀妍妳很無賴耶!每次都故意要我開門。」金泰妍擦乾身子,抱怨著,鄭秀妍常常在她家都不帶鑰匙出門,都要按門鈴要她開門,然後說這樣才有〝查勤〞的感覺,真的讓金泰妍無語很久。簡單穿好,拿著毛巾擦頭髮,往門口走去。

 

    「是鑰匙又沒帶嗎?」金泰妍一邊走去開門,一邊問著。

 

    但是她忘記,鄭秀妍這棟房子不是像她住處那樣,需要〝鑰匙〞,只需要指紋跟密碼……

 

    打開門的那一刻,金泰妍徹徹底底暗罵自己無數萬次,是太累所以腦袋打結嗎?

 

    一個穿著高貴的婦人站在她面前,眉宇間有著鄭秀妍那冰冷豔麗的氣息,此刻那好看的雙眼瞪得大大的看著金泰妍出現在自己身前。

 

    「請問……妳知道鄭秀妍小姐住哪一間嗎?我好像找錯房了。」鄭秀妍母親實在尷尬,她覺得自己絕對是按錯門鈴了,她向來就不太會認路,哪知道是不是因為步入中老年,現在連門牌號碼都可以認錯……

 

    「我……我……不……不是……秀……秀妍……」金泰妍腦袋快要爆炸,完蛋、完蛋了!自己穿成這樣!怎麼說明好?

 

    就在金泰妍支支吾吾的時候,〝叮──〞一聲,電梯門開了,裡面一陣風吹過,金泰妍鼻子一癢,就這麼剛好……。

 

    「媽!」

 

「哈啾!」

 

一聲呼喊伴隨著金泰妍的噴嚏聲,完成了美妙的合音,鄭秀妍提著便利店提袋站在那哩,錯愕的看著金泰妍摸著鼻子,還有母親驚訝的目光。

 

    現在……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