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3   

 

    喜歡,會讓人心情起伏很大……

    喜歡,會讓人在乎對方的一舉一動……

    喜歡,會因為對方的一句話、一個動作,開心……或受傷。

    喜歡,會讓人脆弱。

    喜歡,會讓人悵然若失。

 

 

 

 

    「是又怎麼樣?但是我就是愛她不行嗎!」金泰妍被一下子就說中弱點感到不滿,對著趙文赫吼著。

 

「可是這樣妳很累,妳明明害怕想要對方給妳點安慰跟承諾,一方面又怕自己任性,為什麼要讓自己那麼累?」趙文赫犀利的說著,看了一眼在一旁暗處有些驚訝的鄭秀妍,拉開點聲量繼續說:「她說愛妳,結果還不是放妳一個人在這裡煩悶?她連她的家人都還沒哄好,怎麼哄妳?」

 

    鄭秀妍在暗處瞇著眼睛,幾乎是在瞪視趙文赫了,她不懂為什麼他會知道那麼多?難不成是金泰妍告訴他的?

 

    不過事實上只能說趙文赫是個聰明的人,從金泰妍幾句話就感覺出兩人最近的疏遠跟問題,倒也是不能怪金泰妍的。

 

    鄭秀妍看到金泰妍的眼眶因為趙文赫的話而紅了,心裡有小小的糾結。

 

    所以金泰妍一直都對她處理家裡的這件事感到不安嗎?不管是她出差那時,還是現在周旋在家裡……

 

    握緊拳頭,鄭秀妍轉過身子悄然下樓,心裡暗自宣示。

 

    趙文赫這次算你佔到便宜,等到自己把所有事情處理完,金泰妍的難過跟不安,交給她自己安慰!

 

 

 

 

金泰妍沒有看到鄭秀妍出現在瞭望台的身影,等到她發覺自己在趙文赫的懷裡哭了好久,急著推開他的時候,鄭秀妍也早就下樓去了。

 

    「你不要臉!誰准你抱我了?」金泰妍憤恨的罵著趙文赫。

 

「妳很想要一個肩膀給妳依靠,我就給妳靠啦。」趙文赫賴皮的說到,對金泰妍笑:「妳哭的樣子,挺可愛的。」

 

「你最好離我遠一點!」金泰妍又哭又氣,頭都開始痛了。

 

看到金泰妍急著離開的背影,趙文赫聳聳肩,倒也不在意,反正他的目的達到了,鄭秀妍看到,而且應該氣的不輕。

 

 

 

 

回到座位上,想著趙文赫的話,陷入濃濃的煩悶中。

 

    『承認吧,妳害怕不是嗎?害怕鄭秀妍會後悔選擇妳這個女生。』

 

    她或許,一直害怕的就是這個吧?鄭秀妍會不要她。

 

    一開始或許只是一個小聲音,但是那股喜歡鄭秀妍的聲音,讓她不停的想要更靠近她。

 

    等到兩個人越來越熟悉,而鄭秀妍也跟她交往後,那股聲音,反而沒有消失而更加增強了。

 

    她開始擔心,如果這份感情久了,遇到困難了,自己會不會給鄭秀妍帶來困擾?這份不安本來小小的,卻被這次鄭母發現兩人的戀情而不停的放大。

 

    她不認為自己是個差勁的對象,事業上、儲蓄上她都不覺得自己會讓愛人受到委屈,但是比起李東旭,她少了性別這份理所當然的條件。

 

    金泰妍從來都沒有那麼不自信過,卻因為這次的事情,不自信了。

 

    是太愛了嗎?

 

 

 

 

    「姐,妳怎麼突然就答應東旭哥晚上去吃飯了?」鄭秀晶在自己姐姐的辦公室,不太理解自己姐姐剛剛一離開瞭望台下來,就撥電話給李東旭要他來早點來接自己。

 

    「秀晶,抱歉……妳今天不用陪我跟東旭去吃飯了。」鄭秀妍看著桌上的資料,淡淡的開口。

 

    「怎麼了?」

 

    「我想跟東旭直接說,不想要拐彎抹角。」鄭秀妍嘆口氣,下定決心般的說。

 

    「姐,妳確定嗎?這樣的話東旭大哥可能真的會放棄那份合約。」李東旭雖然也在美國留學,但是思想還是十分保守的,依鄭秀晶看如果對方知道,爸媽一直推鄭秀妍給他是因為一個女人,應該會惱羞成怒。

 

    「那也只能放棄,一直拿著工作來挾持著我的私事,讓我很喘不過氣。」

 

    「姐……這幾天不是都好好的嗎?妳也說了一切都可以慢慢來,幹嘛突然那麼急?

 

    「不是我急,但是泰妍她……」鄭秀妍皺起眉,剛剛在陽台上趙文赫的話,她也有聽到。

 

    她沒有想過,金泰妍會有不自信的時候,所以她之前才會想慢慢處理這件事情,她覺得金泰妍應該可以理解。

 

    但是她忽略了,金泰妍可以理解,但心裡還是會委屈,而自己,看不慣金泰妍委屈。

 

    剛剛在瞭望台上,她也看到金泰妍慌亂的臉,被趙文赫抱住的金泰妍,柔弱的讓她幾乎無法適應。

 

    或許,金泰妍在她面前總是溫柔又可靠的,而那份脆弱跟無助,一直被金泰妍包覆的很好。

 

    「又是金泰妍!姐,因為她妳最近跟爸媽不知道周旋多久,她還不滿意嗎?她都沒看到妳的努力……」

 

    「秀晶。」鄭秀妍打斷她的話,嚴肅的開口:「泰妍她知道的。」

 

    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才會選擇不說出那份恐懼。

 

    自己真傻,為什麼中午吃飯的時候沒有看出來呢?一點點也好,這樣剛剛在瞭望台上抱住金泰妍的就會是自己。

 

    「總之妳不用陪我去吃飯了,這件事情妳在旁邊只會搗亂而已,我自己去就好。」本來約鄭秀晶一起去,是想說李東旭也認識她,加上這樣也不會有讓金泰妍太擔心的事情發生。

 

    不過剛剛看到金泰妍被趙文赫抱住,她改變主意了。

 

    鄭秀妍不肯承認,自己剛剛看到金泰妍靠在別人的懷裡,雖然她選擇不動作,心裡卻還是有些生氣了。

 

 

 

 

    金泰妍好不容易撐到下班,躲在辦公室才剛出來,就看到趙文赫死皮賴臉的站在門外等著她。

 

    「下班啦?一起去吃飯吧!」

 

    「不要。」金泰妍冷著臉,快步要走出公司,一邊開口:「我跟人有約。」

 

    「妳騙我!我剛剛聽大家在說,隔壁鄭社長今天有個大帥哥帶著鮮花邀請她共進晚餐,妳怎麼可能還有約。」

 

金泰妍聽到楞了一下,隨即對著趙文赫發火:「關我什麼事啊!趙文赫你很煩你知不知道!不要再跟著我了!」

 

趙文赫沒有在意金泰妍對他冷淡,繼續跟著她後面走,好不容易到了門口,卻迎頭撞上了金泰妍,本來想要問金泰妍有沒有怎樣,哪知道……

 

    「你們……」金泰妍顧不上身體的疼痛,看著電梯前出現的兩個人。

 

    「秀妍,你們認識?」李東旭站在鄭秀妍身邊,有一種才子佳人的氣氛,身高一百八的李東旭完全又種溫柔呵護鄭秀妍的姿態。

 

    他收到鄭秀妍叫自己來接她的簡訊後,就買了朵花到鄭秀妍辦公室一直到剛剛,鄭秀妍雖然叫自己來,卻還是冷著臉看公文,回鄭秀晶的話都比自己多呢!李東旭在心裡苦笑,看來,要擄獲鄭秀妍的關注,還需要更多心力才行。

 

    「哈哈!認識?何止認識呢!」趙文赫倒像個看戲的,故意挑釁的說著,「妳說呢?鄭總,妳跟金泰妍不是……」

 

    「趙文赫你夠……」

 

    「是朋友。」鄭秀妍打斷他們的話,朝著李東旭開口,過程中看了金泰妍跟趙文赫一眼,很快撇開。

 

    這句朋友,讓鄭秀妍跟金泰妍的心裡都很不舒坦,鄭秀妍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脫口阻止趙文赫的話,說出來一切都結束了,也省事,但是……想到今天在瞭望台抱著金泰妍的他,鄭秀妍就是不想由他口中說出那層關係。

 

    自己跟金泰妍的事,憑什麼從他人口中說出口?尤其是討人厭的趙文赫。

 

    很顯然……鄭秀妍的醋罈子也不小……

 

    但這句朋友對金泰妍來說卻有些打擊,雖然金泰妍不是要鄭秀妍承認些什麼,可是在李東旭面前,說出〝朋友〞這兩個字,讓她覺得有些悵然。

 

    「妳……你們,要去吃飯?」金泰妍面色有些蒼白的問著,聽著李東旭禮貌的跟她攀談,金泰妍卻一直看著鄭秀妍。

 

    「剛好,我們也要去吃飯呢!乾脆就去你們訂的那家好了。」趙文赫看著金泰妍臉色不好,牽住她的手跟李東旭他們說著,他可以感受到金泰妍極度想要掙開的雙手,卻死死抓住的瞄了一眼鄭秀妍。

 

    這就是妳保護心上人的方式?

 

    「不要!」金泰妍急喊,隨即看到三個人都疑惑的看著她。

 

    她不想……看到鄭秀妍跟別的男生一起吃飯的情景。

 

    「對啊,還是不要一起吧,我跟東旭有重要的事情要談。」鄭秀妍接著說,禮貌性的跟趙文赫推薦了一些餐廳。

 

    無疑鄭秀妍可以感受到趙文赫的挑釁,卻像是沒看到般的凝視著金泰妍那失落的眼,別了眼過去。

 

    「我們走吧,東旭。」一句話,讓金泰妍僵在那裡。

 

    她以為鄭秀妍至少會有些動作,就算只是安慰自己……但是沒有。

 

    鄭秀妍就這樣要丟下她跟李東旭去吃飯了?

 

    四個人一起坐著電梯,金泰妍跟鄭秀妍中間隔了兩個男生,彼此誰都沒有說話,倒是那兩個男生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到了停車場,鄭秀妍往李東旭的車子走過去,金泰妍看到鄭秀妍的背影,心裡揪緊,卻沒有說話。

 

    「趙文赫。」看著離開的車尾燈,金泰妍輕喚。

 

    「什麼?」

 

    「你回去吧。」

 

    「不要,妳不是答應我要跟我吃飯嗎?」

 

    金泰妍不耐的開口:「我什麼時候答應……」卻在話沒說完前看到來人而沒了聲音。

 

    「泰妍姐,妳發什麼呆!」鄭秀晶走到她面前,不太開心的問著。

 

    「秀…秀晶?妳怎麼在這裡?」金泰妍一臉錯愕的看著她,有些反應不過來。

 

    「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應該不是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吧!我比較想問妳為什麼這麼孬!」

 

    「小鬼!妳說話放尊重點!」趙文赫擋住金泰妍,不太開心的看著鄭秀晶。

 

    鄭秀晶瞪了他一眼,卻沒有要理他的意思,這個男的看就知道很討人厭,她才懶得搭理。

 

「趙文赫你先離開吧。」回話的反倒是金泰妍。

 

「可是,妳這樣……」

 

金泰妍真的煩透了,氣到無力的開口:「算我求你好不好?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纏我!真的很煩!」

 

一句話讓剛剛還有些英雄救美的趙文赫僵了臉,雖然覺得很氣悶卻也沒發作,金泰妍不喜歡他這件事從頭到尾都被金泰妍強調過n次了,他生氣有什麼用?

 

看到趙文赫尷尬的開車離開,鄭秀晶又開口:「金泰妍,妳喜歡的是我姐姐不是?」

 

    「是。」金泰妍沒有猶豫的回答。

 

    「那就不要這樣畏畏縮縮的!我姐姐在努力的時候,妳在做什麼?」

 

    金泰妍被鄭秀晶說的一股氣,有些激動的開口:「我當然想要做什麼啊!我想要叫她別去、我想要在那個男生面前宣示,但是……我不行!」

 

    「為什麼不行?」

 

    「這樣……會給秀妍造成困擾的。」金泰妍覺得自己好像受了極大的委屈,紅著眼眶:「我不想要秀妍覺得我讓她困擾……」

 

    鄭秀晶看著金泰妍滿臉的愁容,淡淡開口:「妳是不夠了解我姐。」

 

    「什麼?」

 

    「不要以為我姐都像表面上那樣輕鬆,跟妳的戀情她付出多大的代價跟努力,我想不用我說妳應該也可以感受的到,她不是自憐自哀的人,卻因為這樣更讓人心疼。」鄭秀晶瞇了眼,幾乎是瞪視著金泰妍開口。

 

    「可是,秀妍跟我說一切都沒事……」

 

    「我姐說,妳就信?有種謊言叫做〝安慰〞妳沒聽過?妳真以為我媽很好說服嗎?」

 

    「妳不知道對一個母親來說,曾經有過男朋友的女兒,突然在自己面前出櫃是多麼嚴重的事情,姐姐不想妳是秘密情人,所以這陣子都很辛苦的在撐著,我不能說什麼,那是我姐的決定,但是我希望妳可以不要那麼窩囊!還有閒情逸致接收追求者的咖啡、噓寒問暖,卻沒空遞給我姐那份她想要的溫暖。」

 

    鄭秀晶的話隨著風灌入金泰妍的耳朵內,突然讓她覺得無比難堪。

 

    「我姐她最近很累的原因妳知道是什麼嗎?妳知道李東旭的來歷為什麼讓我姐頭痛嗎?妳在這件事情上面,為什麼就不能露出一點妳職場上的霸氣呢?」

 

    金泰妍茫然的看著她,讓鄭秀晶真的很想一棒子敲下去!

 

    但是看到金泰妍備受傷害樣子,卻也不能說她不替姐姐著想……

 

能說是她不夠關心嗎?還是……她想的不夠多呢?

 

 

 

 

    回去的路上,金泰妍有些失神,想到鄭秀晶上車前對她說的話。

 

    「妳知道李東旭嗎?」

 

    「我知道……是這次跟秀妍合作的對象。」金泰妍點頭,卻被鄭秀晶笑著諷刺。

 

    「妳就知道這樣?那妳知道嗎?東旭哥他曾經跟姐姐交往過,他很小的時候就認識我們姐妹倆了,他喜歡我姐好多年,而我媽跟我爸也很喜歡他。」

 

    「……」金泰妍錯愕的看著鄭秀晶,對方倒是勾起笑。

 

    「我這是對妳提醒,妳知道那些代表什麼嗎?我姐會待在美國跟她們周旋那麼久,就是因為我媽她一直不相信她會真的跟妳永遠走下去,畢竟,在妳之前還有一個東旭哥可以考慮。」

 

    〝叭叭!!〞後方的車子看綠燈還不行走,氣極狂按喇叭,金泰妍趕緊拉回心神,回到車陣中。

 

    『妳知道,我姐因為妳們的事情跟我道歉嗎?那當下,我覺得妳很可惡,妳不應該讓我姐覺得驕傲嗎?還是就因為妳是女人,就永遠都無法脫離成為鄭秀妍秘密的範疇?而之外的,是對家人的無奈跟歉意?』

 

    鄭秀晶的話讓金泰妍窒息,卻又深深的打入她的心坎,轉動方向盤,金泰妍腦中搜索著剛剛在電梯裡面,聽李東旭說的餐廳地址,腳不自覺的加快油門,往餐廳飆過去。

 

    等到她回神,已經到了餐廳的門口了。

 

    她不知道鄭秀妍會跟對方吃飯吃多久,沒有進去的勇氣,她只好在外面等,看著那進進出出的人群,金泰妍坐在駕駛座上晃了神。

 

    她來這裡是對的嗎?她要讓鄭秀妍看到她嗎?看到要說什麼?

 

    金泰妍苦笑,摀著臉蓋住她疲憊的眼眸,心裡笑自己。

 

    看來自己是陷在名為鄭秀妍的胡同中,徹底的失了方向。

 

 

 

 

    而裡面的鄭秀妍也同樣覺得挫敗,或許是因為李東旭太了解她了,在看到她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今天約他吃飯的話題,不會是他所希冀的,所以從路上,一直到進了餐廳到現在餐點吃完,舞台上的駐唱都換過好幾輪,兩個人都還沒有好好的開口談事。

 

    「東旭……」鄭秀妍喝了紅酒的臉龐有些紅暈,讓李東旭看癡了,直到鄭秀妍感受到他的凝視,尷尬的提醒他,才回神。

 

    「抱歉、抱歉,好久沒有跟妳一起來有情調餐廳吃飯,有些失神了。」

 

    或許是話中太過於純然跟癡傻,鄭秀妍不算討厭的笑出聲:「我記得不久前在美國,我媽可是天天拉著你跟我們去吃飯不是?」

 

    「那不一樣!」李東旭說著,不自覺有些弱了聲:「這次是只跟妳……」

 

    鄭秀妍緩下笑,嘆了口氣,直接了當的開口了:「東旭,我現在不愛你了,你不要等我了好不好?」

 

    當年兩個人交往了兩年,鄭秀妍就覺得她對李東旭的感情不像一般情侶之間的那樣,她或許只是把他當哥哥……所以在要畢業前,她主動提分手。

 

    「妳說過我可以等妳的。」李東旭不太想放棄,他太愛鄭秀妍了,應該說從他有意識以來,愛情這塊一直都是鄭秀妍的代名詞。

 

    所以當初鄭秀妍提出要分手時他很不想接受,但是他看的出鄭秀妍累了,才選擇放手。

 

    唯一的請求是他想要等她,他覺得兩個人只是因為外在的世界,跟即將要工作的不安心情才導致分手,只要時間過了,鄭秀妍還是可以接受自己的。

 

    「東旭,我現在有喜歡的人了。」

 

    「喜歡?是那個讓阿姨叔叔都不太滿意的人嗎?雖然阿姨沒跟我多講,但是我看的出來,對方連出現都沒出現在我跟阿姨面前過一次,根本就不夠愛妳。」

 

    李東旭不知道的是,對方出現過,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東旭!請你不要說這種詆毀的話!」鄭秀妍冷下臉,不太開心的打斷李東旭接下來要說的話。

 

    她不容接受沒有認識過金泰妍的人,隨隨便便的評斷金泰妍對自己的愛。

 

    「對不起……但是我要說的是……對方連出現在我面前的勇氣都沒有……」

 

    一句話,倒也堵楞了鄭秀妍,接下來的用餐時間更加沉悶無感了。

 

    倒也是,金泰妍不會有那種勇氣,但是……自己何嘗不是呢?就在剛剛,她對著對自己有企圖的男人說,金泰妍只是朋友。

 

    突然,鄭秀妍有些想抱抱金泰妍,問她是不是難過了。

 

 

 

 

    晚飯過後,鄭秀妍隨著李東旭身後一起出了餐廳,小酌的她步態有些不穩,雖然意識挺清醒的,卻還是讓李東旭擔心得扶著她。

 

    「我自己坐計程車回去就好了。」鄭秀妍想要推開李東旭的攙扶,客氣的說道。

 

    「妳在胡說什麼?我怎麼可能讓妳一個人回去!」李東旭招來接待人員,遞了鑰匙要對方把車子開來。

 

    「我送妳回阿姨那,妳喝了酒需要人照顧。」

 

    「不用……我不要回我媽那……」鄭秀妍搖頭,喝了酒的她越想越覺得她的泰妍一定是受傷了,自己得回去哄哄她……

 

    「不回妳媽那,秀妍妳要去哪……」李東旭瞬間了然,臉色有些受傷:「都那麼晚了,妳還要去找他?」

 

    鄭秀妍有些想笑了,看著李東旭,開口:「我不舒服,去我的愛人那裡,有什麼錯?」

 

    李東旭被鄭秀妍的話堵的心裡難受,情不自禁的抱住她,深情的開口:「秀妍!妳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我不想要失去妳!」

 

    鄭秀妍目光迷濛,酒後反應有些遲鈍,一時之間倒也沒有推開他,倒是定睛在那個不遠處穿著單薄的女人。

 

    他們出來的時間已經很晚了,現在估計也快十二點……誰這麼晚還在餐廳外……

 

    但是當鄭秀妍看清楚本要靠近的人,在看到自己被李東旭抱住後,僵住腳步再也不敢前進的那刻,鄭秀妍嚇的用力的推開李東旭。

 

    「泰……泰妍!!」鄭秀妍心瞬間揪起

,如果說之前因為一句朋友讓她擔心金泰妍受傷是揣測……

 

    那現在看到金泰妍難過的抿緊唇,蒼白的臉配上那有些泛紅的眼眶……就是真真實實的受傷。

 

    金泰妍好像誤會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