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2

 

如果說,有什麼是可以壓斷友情的最後一根稻草,丹尼爾會這麼告訴自己……

 

    是忌妒。

 

    看著他疼愛的學妹跟自己暗戀喜歡很多年的女孩認識、吸引,在一起。

 

    錯愕跟祝福之外,內心跟多的是忌妒。

 

    「亨利哥哥!我跟你說,泰妍她昨天又……」好像總是……那個從小就深愛著的女孩,在自己面前說的,永遠都是另一個人。

 

    為另一個人歡喜、另一個人憂……

 

    金泰妍,是他人生之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個最感到挫敗的人。

 

    因為鄭秀妍、因為愛。

 

 

 

 

    在兩個人無聲默契的把小孩趕到小孩房裡,丹尼爾率先開了口。

 

「看到現在這樣的妳,突然讓我想到多年前,妳站在我家門口喊著秀妍,那憤恨的眼神……」只是現在的眼神,似乎又多了些歷練。

 

    「你已經霸佔她們母女夠久了!是我該拿回該屬於我的時候!」金泰妍瞇了瞇眼,冷聲開口:「你是不是該告訴我真相了?」

 

    「金泰妍,我騙了妳跟秀妍。」丹尼爾那沉穩的聲音,曾經是讓金泰妍覺得最穩定的依靠,現在卻無比的諷刺。

 

    「當年我用錄音的方式讓妳以為秀妍在我的屋子裡面,我一直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很好……」丹尼爾勾起那迷人的笑容,卻藏了些許苦澀:

 

「我了解妳、了解秀妍,妳是個對愛過於潔癖的人,秀妍也是一個對於愛情執著到有時候很傻的女孩……我想,如果有一絲違背妳世界的因素出現,妳絕對容不下當下的解釋……」

 

    「光鄭秀妍跟我訂婚這件事,就夠讓平時耐心的妳大大失控,妳自尊心高,我沒想過妳會做挽留,當時……我是真的以為成功了……但是我沒想到,妳會在最後一刻放下那股自尊心,會開著車子因為想追回秀妍而出車禍……」他本來算準就算鄭秀妍回到國內,金泰妍也不會在短時間放下心防,而他有足夠的時間得到鄭秀妍的人跟心,當鄭氏家族找上他談這件事情時,他就捨棄了某些純然的東西。

 

    例如……友情。

 

    又例如……鄭秀妍的信任跟金泰妍的崇拜。

 

    「你這個混蛋!」金泰妍咬著牙說著,看著丹尼爾的眼神彷彿貌出火般,猝然靠近的身子讓丹尼爾錯愕的後退,卻在下一秒被金泰妍小小的身子逼迫到牆邊。

 

    「這樣玩弄我們很好玩嗎?看著秀妍變成這樣很開心嘛!?你知不知道妳讓我們兩個變成什麼樣子了!!」

 

    她錯過了她……好久好久,在那鄭秀妍獨自照顧小孩的日子裡,她全都忘記了……

 

    丹尼爾看著昔日熟悉的臉龐,勾起淡淡的笑,五味雜陳的說著……

 

    「但是,讓鄭秀妍失望的是妳。」

 

    一句話,讓金泰妍鬆開了緊抓的丹尼爾衣領的手,眼神劃過一絲絲的動搖。

 

    「秀妍她,是因為妳才不會說話的。」丹尼爾拍了拍衣服,看著金泰妍繼續開口。

 

    「這些年,她明明知道妳在哪裡,卻不敢去找妳……」丹尼爾停了一下,搖搖頭說:「不……是明明想找妳,卻只能在遠處關心著,隨著妳的動向而牽動情緒,帶著妍雨的她,怎樣都不可接受我跟阿姨叔叔的關心。」

 

金泰妍可以想像那種孤立的情景,從自己還沒恢復記憶前,她就覺得鄭秀妍獨立撫養孩子是多麼困難……

 

「因為妳,鄭秀妍把她原本有的,全部都拋棄了,天天盼著,那個她尋找的〝曾經〞,可以回來。」丹尼爾看了金泰妍一眼,語氣頗為銳利:「而妳,做了什麼?」

 

    「妳重新遇上鄭秀妍,是讓我們知情人都頗為驚訝的事,老實說我也是因為這樣才回國一趟……只是沒想到秀妍會那麼快就答應跟妳重新交往,那中間需要做好多大的心理建設……」

 

    金泰妍抿著唇,想起剛剛跟徐賢的對話……

 

    『當年的那些傷害,還有一個人揹著雙人記憶卻獨自被眾人遺忘的壓力,讓姐姐再也不想開口,然後變成無法開口。』

 

    「我欠秀妍什麼,我自然會還!但是……」金泰妍咬了牙,憤恨的往丹尼爾臉狠狠的揍了一拳,那股激動跟懊悔讓她此刻紅透了眼,一字一句的開口。

 

    「我跟秀妍失去了那麼多年,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已經造成傷害!」金泰妍轉過身子忘房間走去,在手握上門把前淡淡的開口。

 

    「你識相點最好快點離開這裡!」金泰妍說完,狠狠的把房門關上。

 

    丹尼爾看著那緊閉的房門,突然苦笑了起來,抹抹嘴角的血漬,淡淡的嘆口氣。

 

    好像永遠都是這樣,她們兩個總是會相遇……相愛,而自己,卻連一次都無法得到鄭秀妍。

 

 

 

 

    進到昏暗的房間,金泰妍看著那個月光照耀下,在床上熟睡的人兒,走上前輕輕的跨上床,看著那個昔日熟悉的臉龐,以及那臉頰邊未乾的淚痕,金泰妍心疼的撫上。

 

    好久不見,終於見到妳了,秀妍。

 

    明明只有幾天未見,卻恍如隔世,金泰妍看著那張睡臉,卻不敢有下一步的動作。

 

    如果……如果徐賢說的真的沒錯,那她對鄭秀妍,真的有好多好多的虧欠。

 

    一滴一滴的眼淚滴在床單上,金泰妍卻沒有心情擦掉,緊緊盯著人兒的眼神不捨放開,道出了濃濃的思念。

 

    「等妳張開眼睛,我該跟妳說些什麼好呢?」金泰妍趴在床邊,看著鄭秀妍卻沒有叫醒她,房間的時鐘滴滴答答作響,如催眠曲般,讓金泰妍一邊思考,慢慢被拉入夢鄉。

 

    那個夢好長、好長,她好像看到大學時期的她跟鄭秀妍,那時候的兩個人還很幸福、很開心,鄭秀妍總喜歡在放假的日子裡面纏著自己,有時候真的被這愛撒嬌的女孩給氣悶,卻又不捨得對她生氣太久,每當兩個人吵架時,金泰妍總是輸在鄭秀妍那委屈的求好下。

 

    『吶~~金泰妍~~』記憶中,鄭秀妍總是喜歡在她彈吉他時,從後面抱住她,下巴抵著自己的肩膀軟軟的喚,每當轉過頭,看到的都是那張純稚的愛慕。

 

    而夢境又拉到那個被自己從醫院趕出去的鄭秀妍,那個當聽到自己再也不想見到她臉龐,寫滿不敢置信跟無助。

 

    她開始了解,為什麼多年後重新見到自己的鄭秀妍,會那麼希望過去的自己死了……

 

    鄭秀妍!妳要記住!現在、這一刻!是我主動提分手!永遠、永遠不要再讓我看到妳的臉、聽到妳的聲音!

 

最好這輩子都不要讓我在聽到妳的聲音、看到妳的人!

 

    她真的懂了……是她,讓鄭秀妍沒有了開口的勇氣。

 

    有些事,她希望回到從前;有些話,她希望她從沒說過。

 

    「唔……」當金泰妍再次睜開眼睛,看到的是鄭秀妍嚴肅看著自己的臉龐。

 

    「秀妍!」金泰妍跳了起來,那聲呼喚讓鄭秀妍愣了愣,皺起眉的樣子讓金泰妍的心抽疼了下。

 

    「秀妍……」金泰妍像是個腹語娃娃,只會喊著秀妍兩個字般……

 

    她不知道要怎麼說、從哪裡說、要如何說?

 

    『妍雨呢?』鄭秀妍倒先撇開頭,下了床穿了拖鞋,往房門外走了去。

 

    「我想起來了……想起妳、學長……」金泰妍好不容易才開口的話,卻在尾音有些薄弱。

 

    那背對著她的背影有些僵硬,隨即鄭秀妍轉過頭,看著金泰妍的表情無比複雜。

 

    『我知道。』鄭秀妍勾起笑,淡淡的卻牽扯著嫵媚:『從妳喚我的第一聲開始,我就知道了。』

 

    「那……」金泰妍趕進下床,來到鄭秀妍的面前,焦急的開口:「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跟妳說,當年我……」

 

    『噓。』鄭秀妍壓住金泰妍的唇,搖了搖頭,在對方錯愕之際,淡淡的比了比。

 

    『泰妍,就這樣吧……夠了。』

 

    真的夠了……

 

 

 

 

    坐在餐廳的桌子上,鄭妍雨坐在金泰妍的大腿上,興奮的拿著刀叉等著餐點,鄭秀妍恬靜的背影在廚房移動著,金泰妍抱著孩子,看著那背影卻沒了底。

 

    鄭秀妍說夠了之後,就再也沒有跟她在交談過一句話……

 

    「阿姨不專心!」鄭妍雨稚嫩的聲音拉回了金泰妍的意識,看了一眼嘟著嘴巴的女孩,疼愛的笑著抱緊她。

 

    「對不起,阿姨以後會專心點。」專心的對妳、對秀妍。

 

    直到鄭秀妍拿著餐盤放到桌子上,三個人開始吃著遲來的晚餐。

 

    「阿姨是來接我們回去的嗎?」鄭妍雨一邊用著自己的小湯匙舀飯,一邊問著,一句話讓兩個大人的筷子不約而同的頓了頓。

 

    「嗯,阿姨是來帶妳們回家的,回我們的家。」金泰妍說完,看了一眼鄭秀妍,對方緩慢的喝了口湯,一點表示都沒有。

 

    ……

 

    晚餐吃完,鄭秀妍趕著小妍雨洗澡去,這小妮子眼巴巴的看著金泰妍,彷彿等帶著金泰妍說著我陪妳洗。

 

    「乖,快去洗,阿姨跟媽媽有事要聊。」金泰妍自然知道鄭秀妍有話想說,摸了摸妍雨的頭,安撫著。

 

    孩子看了兩個人好一會,突然抱住了鄭秀妍的腰,悶悶的說:「媽媽,我要泰妍阿姨,不要爸爸。」

 

    一句話讓兩個大人有些驚訝,雖然孩子還小,但是卻無比敏感,這讓兩人有些羞愧……

 

    這段時間,要一個孩子陪著兩個人奔波,顯得她們比孩子還要幼稚。

 

    或許,一旦遇上愛情,很多事情,都傻的可以。

 

 

 

 

    直到小妍雨進到浴室裡,鄭秀妍才慢慢的對上金泰妍的眼神。

 

    「妍雨她,就是當年妳在電話裡問我的孩子對吧?」金泰妍開口,看著鄭秀妍的身影恨不得可以馬上抱住她。

 

    鄭秀妍點點頭,緩緩的比:『妳說過,喜歡女生。』

 

    「為什麼……不告訴我呢?」金泰妍有些沙啞的開口,語氣充滿著難過:「當我問妳的曾經,你為什麼從不曾告訴我?」

 

    鄭秀妍搖搖頭,苦笑的比著:『泰妍,妳知道愛情裡面最悲傷的是什麼嗎?』

 

    『不是被遺棄。』

 

    『不是被誤會。』

 

    『不是被算計。』

 

    鄭秀妍一字一字的比著,卻讓金泰妍重新紅了眼眶。

 

    『而是愛妳的那個人,忘記了愛妳的那件事,而自己,卻什麼都記的。』

 

    「……我知道,是我對不起妳,我不該不相信妳,我不該忘記妳,更不該傻傻的度過這些年,但是我現在想起來了,想起過去的你我,跟現在的你我,我愛上你兩次,這兩次絕對不是偶然,我……」金泰妍頓了頓,才開口。

 

    「我不想要再失去妳。」

 

    她們已經錯過好多時間了……

 

    鄭秀妍眼眶隨著自己的話而泛紅,卻找不到那鬆懈下來的光芒,當鄭秀妍比完自己要說的話,金泰妍才深刻的了解到,當年、現在,她對鄭秀妍的傷害,遠比自己想的還要深刻、痛苦。

 

    那句話很短,很直接,就如鄭秀妍的人一般,卻讓金泰妍心疼的不知如何反駁。

 

    『泰妍,我被妳拋棄了兩次………』

 

第一次的誤會讓她憤恨,但第二次,卻是深深的無力。

 

    『當妳要給我第三次的機會,我才發現,我已經不敢伸手去拿了 ……』

 

    不是不愛,而是那種無力,超過了愛她的動力。

 

    鄭秀妍累了、好累。

 

 

L:獻給夜貓子的你們...下一張沒有遊戲了 但是 如果你還喜歡這篇文 是否可以在回覆中 寫出自己對這段故事裡最喜歡的場景跟話語呢

好啦...只是我失血(花錢)的失落之餘 想要奪得你們的安慰XDD加上這一篇文在我手中 也快看到底了 突然想傷感一下(~

好了 我要睡了

ㄚㄚ 下面附上二刷的事宜

 


前陣子寄信的朋友們 請在6/12 12點以前確認有沒有收到〝parallel lines二刷匯款(1)〞匯款信
匯款信裡面會告訴你如何付款跟訂購(如未收到請先查看垃圾信件)若確認無此信件 請再連絡讀者信箱lance309418@hotmail.com

 

這次的購買程序 因為上一次購買上的許多問題 所以會以預付訂金的方式來做繳費程序 印刷廠要開動印書 需要收到訂金 才可以開印
所以這次的流程圖大致上是這樣
對parallel lines(taessica)有興趣→寄讀者信箱詢問(lance309418@hotmail.com)
→收到〝parallel lines二刷匯款(1)〞這封信→付訂金(目前暫訂台灣讀者:700台幣 中國讀者:100人民幣,繳款方式將會以信件的方式告知)→匯款後請填寫以下網址並送初表示正式登記: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Pf26od8T8WRqzkW1aT6GBrUY2cx_6pJAM9NQvgfNiYc/viewform
→靜待印刷後我們將會寄出〝parallel lines二刷匯款(2)〞此信件內容將會告知您之後的收貨方式及付尾款方式

 

好了 大家都如此期待可以二更 雖然時效上有些過了 不過這也是我們最大的誠意了~大家請體諒
前面說了 小遊戲是希望在你們欣賞文之外 不會覺得只是單方面的回覆而想的小方法
出發點無非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回復喔
這篇文到現在為止 我真的懷疑它的字數是不是該叫它長篇XDD
ㄚㄚ 還有一個要講的 看到大家上一張的回覆 好像都很愛金泰妍的霸氣宣言阿 跟我覺得我那一張自己感動的點好不一樣(居然沒幾個人說道我打到自己都激動的地方啊......)
算了 反正只是種感覺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