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我來發文了.......大家好久不見啊 但是我現在感冒腦袋沉沉 可能說不了太多話(某人:沒人想聽好嗎?)
好啦......這篇文下章完結! 請潛水的各位出來喔~~~~~
p.s.因為今天真的身體不適 過幾天在冒出來回覆大家的感想
既然要回覆 就好玩的來問問好了(是作者自己一直好奇)
緣來是妳雖然不太長(但好像也不短....)好啦 我說的不長是以我寫文的字數來說
雖然當初是因為種種的玩笑跟鏡的淫威(?)下推助構思完成,這裡好奇得想
從第一章到現在,妳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會是哪裡?不管是鄭秀妍的 或是金泰妍的都可以
如果有空有時間的人 回覆告訴快完結要跟你們說掰掰而很落寞的我吧!
我也會在之後回覆告訴你們我喜歡的段落的(不過作者本身要找喜歡的 可能需要點時間XDD)

 

 


KakaoTalk_20140720_215321817

 

17 

   

 

當我看見了總是在微笑的妳

那初次見到妳的一瞬間 我已然了解~

如果是妳 如果是妳 能在我身旁

如妳能和我在一起

就能天長地久吧……

 

    兩個女人的家庭,在一般的生活相處上面幾乎不構成問題,這一直是鄭秀妍認為的,但是……此時此刻,她承認,這件事真的讓她有些頭疼。

 

    「阿姨不能去嗎?家長日?」看著女兒睜著眼睛,無辜的看著自己,鄭秀妍抿唇以後,慎重的點頭。

 

    「……」鄭妍雨低下那顆小小的頭顱,彷彿思考般的沉默很久,然後抬起頭,稚嫩的嗓音,單純的問話讓鄭秀妍抽疼了心。

 

    「是因為,阿姨不是“爸爸”嗎?」

 

 

 

 

    晚上小倆口待在房間裡面,金泰妍因為最近要準備新的一張專輯,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帶著耳機認真的尋找靈感並作曲,而晚上哄孩子睡覺的職責,就暫時交給鄭秀妍去處理。

 

    金泰妍過於專注的看著曲稿,直到柔軟的懷抱埋入自己的背後,才回過神,看著那個悶悶又再度不開口的鄭秀妍發問。

 

    「怎麼了?」

 

    「……」

 

    感受到鄭秀妍那股低氣壓,金泰妍放下鉛筆跟曲稿,轉過身子抱住鄭秀妍,看著那個一臉憂鬱的小臉,又問:「別不說話!」

 

    這是鄭秀妍的壞習慣,總是忘記自己現在〝會說話了〞。

 

    「妍雨的家長日……」鄭秀妍開口,鈍鈍的說著。

 

    「喔……那個啊,怎麼了呢?」

 

    「她問我……為什麼妳不能去。」

 

    金泰妍楞了楞,看著鄭秀妍那糾結的小臉,頓時柔了目光,心疼的嘆口氣,把對方攬進懷裡,「妳怎麼說?」

 

    「能怎麼說……看著妍雨的臉,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她道出,我們的不一樣……」

 

    現實,總要顧慮太多太多,而孩子,總是能理解的太少太少……卻不能阻止,那小小的思考,所丟回給大人們大大的問題。

 

    「妳打算一個人去嗎?」金泰妍思考了一會:「我可以……」

 

    「別鬧……」鄭秀妍開口,摀住對方的唇不讓她繼續說下去。

 

    「妳知道的,尤其是妳的工作,不可以。」

 

    不管是金泰妍現在的身分……還是現在兩個人的地位。

 

    金泰妍再度一楞,她知道鄭秀妍一開始看到家長日的單子就沒有要讓自己去的意思,但也是到這一刻,她才了解到,鄭秀妍在擔心什麼。

 

    「我不在乎……」

 

    「總之不可以!」鄭秀妍轉過身子,進到浴室去,金泰妍跟著進去。

 

    看著鄭秀妍撐著洗臉台的背影,還有那鏡子投射的臉,金泰妍沉默好一會,才開口。

 

    「好,聽妳的,我不去,好嗎?」

 

    鄭秀妍看著那靠在門檻的人兒,頓時心裡堵堵的……

 

    一直到兩個人躺在床上,金泰妍圈抱著她,在感覺到對方呼吸聲勻稱沉緩時,鄭秀妍才緩緩開口。

 

    「泰妍……現實是個殘酷的考驗,我不想考驗,也不敢考驗……能跟妳重新生活在一起,我就很滿足了……」更多的,她不敢奢望,因為那意表著不只是兩人的家人,還有,整個社會。

 

    「我不想任何東西,再有機會毀掉我們之間的平衡了,這次,我怕……」

 

    金泰妍睜開眼,卻調整著自己呼吸如剛才的速率,不讓對方驚覺自己醒著,看著遠方,陷入沉思。

 

 

 

 

    鄭秀妍一早先到公司,今天她其實跟公司請了假,要到鄭妍雨的幼稚園去參加家長日,但是因為交上一次帶回家的設計稿,才又跑來一趟。

 

    到了自己的辦公室,打開了抽屜拿了一些自己要帶回去看的資料,在離開前,瞄了一眼那楨放在自己桌上的相框。

 

    照片裡面金泰妍抱著鄭妍雨,兩個人笑得好開心、好開心,很美好、很珍貴。

 

    她不想失去任何一個人的笑容……

 

 

 

 

    幼稚園今天顯得非常熱鬧,當鄭秀妍到達的時候,裡面已經擠了一堆孩子與各自的父母親。

 

    鄭秀妍找了一下,很快在一旁看到了鄭妍雨的蹤跡,看到的,是老師蹲著身子跟孩子說話。

 

    鄭妍雨本來一個人在一旁玩著玩具,今天是其他小朋友的爸爸媽媽都到了現場,現在在準備時間,大家都跑到爸爸媽媽身邊,所以她沒人陪……

 

    「怎麼了呢?今天妍雨看起來好像很不開心喔?是因為媽媽還沒來嗎?」老師發現了孩子的舉動,耐心的問著。

 

    「……嗯。」鄭妍雨糾結了一會,才又開口:「還有……」

 

    「還有?」

 

    看著老師望著自己認真的等答案,孩子衝破口飛快的問著:「我想要阿姨來!為什麼不行?因為不是爸爸嗎?家長日老師說過是請照顧妍雨生活的人來,阿姨也有,為什麼阿姨不能來?妍雨很想把她介紹給小新、小玉、小婷……」

 

    老師聽聞一楞,看著那糾結的小臉蛋,有些不知道從何解釋,她多少察覺到平常來接孩子的“阿姨”不是一般的幫忙那麼簡單……但是真要提到那塊……

 

    「……妍雨。」在老師蹲在那邊思考要怎麼回應時,身後傳來柔柔的呼喚,鄭妍雨看到對方立刻跑到對方的身旁,抱住對方的大腿喊著,「媽媽。」

 

    「鄭媽媽妳好。」老師起身,扯開笑容看著鄭秀妍,隨著老師的招呼聲,也讓很多人的目光開始定睛在來人身上。

 

    鄭秀妍非常美麗,這是不爭的事實,不論在哪裡的回頭率都很高,幼稚園自然也不例外。

 

    很多孩子的父親在看到這美麗到不像孩子母親的女人,都不禁移不開眼的看著她,倒讓不少孩子的母親感到羨慕又忌妒。

 

    鄭秀妍完全不理那些注視的目光,低下身子看著鄭妍雨,摸著她的臉蛋。

 

    「媽媽會陪著妳,這樣妍雨還是不開心是嗎?」

 

    鄭妍雨搖搖頭,乖乖回應:「沒有。」

 

    鄭秀妍看了一眼孩子,又看了一眼老師,因為她的注目不禁讓老師一楞,她從鄭秀妍的眼裡,看到了……歉疚?

 

    「妍雨。」鄭秀妍撫著孩子的臉蛋,開口:「等等……如果妳要提到爸爸,可以喔。」

 

    鄭妍雨楞了楞,驚訝的張口好一會才開口:「可是爸爸……媽媽會不開心。」雖然詞語不明,但是鄭秀妍了解,孩子要表達的。

 

    丹尼爾,鄭秀妍一直絕口不提關於他的事,就算在教育孩子上面,也一直是這樣。但是……在一個孩子要面對現實的時候,鄭秀妍嘲笑著自己,諷刺的開口。

 

    「他是妳的爸爸,所以妍雨要介紹爸爸,媽媽也不會不開心喔!」

 

    「……」鄭妍雨皺著眉,好一會才開口小聲問著:「所以……我可以介紹爸爸,不能介紹阿姨嗎?」

 

    這句話讓鄭秀妍心裡抽疼,卻只能點頭。

 

    「嗯,快去座位上坐好,要開始上課了。」鄭秀妍的言語淡淡的,卻有著無形的力量,驅使那小小的腳快步的離開她自己身邊,回到教室椅子上坐好。

 

 

 

 

    其他孩子也因為快要上課的關係,紛紛回到自己的位子上面,老師只好先放下對於這家的詭異氣氛,專注在上課上。

 

    今天的課程是叫每個孩子上台介紹自己的家庭,包括父母親是做什麼工作的,平常最喜歡的休閒活動,還有在家裡面誰讓孩子最崇拜。

 

    孩子一個一個出來,無形中在後頭的家長互相競爭比較著,鄭秀妍默默的站在旁邊,簡單的回應著幾個試圖來攀談的幾位家長。

 

    「設計師嗎?那平常工作很辛苦吧?孩子的父親是做什麼的呢?」

 

    「很少看到您孩子的父親來接她,是因為工作太忙了嗎?」

 

    一堆狀似關心卻有著探視意味的談話,讓鄭秀妍覺得頭疼,卻還是一一回應著。

 

    「孩子沒父親。」

 

    「啊……是離婚了嗎?這樣妳一個人……」一個問題回應完,更多的問題又冒出來,索性最後鄭秀妍乾脆沉默的看著孩子上課狀況,不理對方了。

 

    孩子一個一個的發表完畢,從一開始踴躍舉手到後面慢慢的輪完一回,老師看了一下名單,看向那個一直躲在後面的鄭妍雨。

 

    「妍雨,剩下妳還沒出來發表喔?。」老師說完,全部人的目光都在看著鄭妍雨。

 

    鄭秀妍看著那個沒有站起來的孩子,心裡堵堵的,正要開口說什麼呢,就看到鄭妍雨默默的站起來,舉步走到講台上。

 

    「我的家裡,有媽媽……我的媽媽很漂亮,每次跟媽媽逛街的時候,都很開心……媽媽雖然很安靜,但是我知道媽媽很愛我,我的媽媽工作是設計師,每次工作都要很久很久,但是她從不會忘記過妍雨,全世界妍雨覺得,媽媽是最偉大的,照顧妍雨都不會喊累……」

 

    鄭秀妍勾起暖暖的笑,心裡有一股甜泛著,孩子稚嫩的語調讓她覺得眼眶居然有濕潤的預兆。

 

    「妳媽媽才不是最厲害的呢!我爸爸才是最厲害的!他是醫師喔!」一個孩子舉著手打岔,一下子班上鬧哄哄的,也一人一句的接著。

 

    「對啊!我爸爸是工程師!我爸爸才厲害!」

 

    「哪有!我爸爸會蓋房子!才是最厲害的!」

 

    「對嘛!女生的力氣比男生小!我家裡燈泡壞掉時,都是爸爸才會修!怎麼會是妳媽媽最厲害?」

 

    「鄭妍雨沒爸爸,好奇怪!」

 

    「大家安靜!」老師因為這樣的情況有些頭疼,在韓國的社會上,雖然女性勢力慢慢抬頭,但是男尊女卑的情況還是在很多家庭長輩中體現著,而還不懂是非對錯的孩子,自然會被大人談話中,給誤導。

 

    鄭秀妍抿著唇,在一群孩子稚嫩的疑問中,看著自己女兒在台上被質問著,她一直……都在擔心這樣的情況發生。

 

    在老師想要阻止前、在鄭秀妍想要上前說些什麼,卻看到自己的女兒倔強的抬起頭,反駁這那些小朋友。

 

    「我還有個很厲害的阿姨!」鄭妍雨抓著自己的裙襬,開口大聲說道:「我的阿姨很厲害!自從她跟我們一起住之後,家裡的東西壞了阿姨都會修,阿姨做菜很好吃!阿姨會在媽媽生病的時候照顧我,讓媽媽多休息!阿姨會唸故事給我聽! 阿姨會幫我洗澡!阿姨還很會唱歌!走在路上總有很多人找阿姨照相!」

 

    鄭妍雨泛紅著眼眶,吸口氣喊著:「所以!就算我沒有爸爸,但是有阿姨就夠了!」

 

    鄭秀妍有些驚訝,她知道鄭妍雨是了解丹尼爾的身分的,只是礙於自己告訴過她,才不在丹尼爾面前開口喊爸爸,所以她才會跟孩子說那些話,她以為鄭妍雨會反駁大家她有爸爸……

 

    但是她沒想到,在孩子心中,有沒有爸爸這件事情,並沒有比〝阿姨〞還重要。

 

    「哪可能那麼厲害!鄭妍雨騙人!」有個孩子一直都在幼稚園當孩子王,也是金泰妍第一次見到鄭妍雨時,欺負鄭妍雨的那群孩子的頭頭,他的父母是律師,看到大家開始相信鄭妍雨那厲害的阿姨時,不服輸的反駁。

 

    「我沒有騙人!阿姨是大明星!」

 

    「那妳叫她出來啊!鄭妍雨騙人!」

 

    鄭秀妍抿著唇,不顧孩子們還在上課,率先衝到講台前抱起鄭妍雨,或許是因為母親終於抱起自己,鄭妍雨埋在母親的懷裡大哭了起來。

 

    氣氛有些僵凝,連在後頭的家長都不知要如何處理這天真孩子們的風波,鄭秀妍瞪著那個發言的孩子,臉色很冷,但是那個孩子的父母親也不甘示弱,拉著自己的孩子護著。

 

    就在連老師要拉回主控權,上台要說話的那一刻,門外傳來了主任的聲音。

 

    「抱歉打擾上課一下,有孩子的家長比較晚到被關在門外,我帶她進來。」

 

    大家目光都移到入口處,主任移開了身子,身後站著一個白皙容顏的女人,帶著笑看著大家,沉穩的聲音讓人覺得舒服的傳入大家的耳膜中。

 

    「大家好,我是鄭妍雨的母親,我叫金泰妍。」

 

 

 

 

    課與課的中間休息時間,父母親們都帶著自己的孩子,老師環顧了一下四周,發現了剛剛引起注目的一家人,預要上前關心。

 

    隨著距離得靠近,可以聽到孩子的抽氣聲,還有那聲聲的誘哄。

 

    「好了,我的妍雨不哭囉,阿姨這不是來了嗎?」

 

    「阿姨好慢……好慢……阿姨最壞了!」

 

    「壞的是秀妍媽媽,她才是大壞蛋,居然要妳介紹爸爸……」

 

    隨著那一來一往的爭論,老師腦中還在剛剛金泰妍到達現場後的畫面回放著。

 

    金泰妍在大家錯愕之餘,走到講台前,現場大家的嘴巴幾乎都快要掉下來了,唯一一個不大驚訝的,大概就只有老師,因為偶爾金泰妍會趁其他孩子都被父母接走後,晚晚到達幼稚園來接孩子回家。

 

    「是金泰妍耶!」一個小孩大聲的喊著,另一個也跟她附和。

 

    「是大明星耶!」

 

    金泰妍渾身散發著明星的光環,幾乎把在所有人的吸睛焦點都轉移到自己的身上,從容不迫得被大家注視,可以感受到,那股明星特有的光輝。

 

    班上頓時熱鬧成一團,全部人都不敢相信,娛樂界的天才作曲家‧金泰妍會出現在這個幼稚園的家長日……

 

    「大家都認識我啊,那太好了!」金泰妍走近鄭秀妍的身邊,從她手中接過鄭妍雨,親了親孩子小小的臉頰:「我就是妍雨口中的阿姨,那個萬能的阿姨!」

 

    現場一片譁然,如果說剛剛是孩子群騷動的話,現在連家長區,也掀起一股騷動。

 

    同性戀?

 

    這樣公開……好嗎?

 

    她是公眾人物耶……

 

    一堆私底下的聲音冒出,頓時後頭家長的眼光都變了,鄭秀妍白了臉,下意識的,扯住金泰妍的衣袖。

 

    金泰妍看了一眼鄭秀妍,勾起淡笑,然後用空出的一隻手牽握著對方那略顯冰冷的五指,緊緊握住。

 

    「對!沒錯,我們家是比較特別,以兩個女人組成的家庭,知道我的人都清楚我的性向,也心知肚明……」金泰妍頓了頓,抱緊鄭妍雨,又開口:

 

「我們家妍雨,或許沒有一個常待在她身邊的爸爸,但是,卻有兩個很愛很愛她的母親,雖然她喊我阿姨,但是她一樣是我的女兒,如我愛她母親一般,她的出生跟存在,絕對沒有你們現實想像的悲哀,而是帶著我跟秀妍兩個人的愛,所產下的孩子。」

 

    金泰妍看著那些家長們說完,才轉移目光對著前方的孩子們,頓時臉上掛起笑,愉快的開口。

 

    「所以,剛剛欺負我女兒說她沒有爸爸的小朋友,麻煩你,出來。」

 

    眾人……不禁倒抽口氣,而離她最近的鄭妍雨,則崇拜的看著金泰妍。

 

    阿姨生氣,真的好帥喔!

 

 

 

 

    家長日雖然發生很多事情,但是還是順利的落幕了,上了一天課的鄭妍雨後面趴臥在金泰妍的肩窩裡熟睡著,兩人抱著孩子跟老師道了謝,踏上回程的路上。

 

    「今天……謝謝妳。」直到在車子上面,鄭秀妍才開口,倒讓轉身為後頭小妍雨蓋被子的金泰妍愣了一會。

 

    「傻瓜!這有什麼好道謝的!」金泰妍笑了,敲了敲鄭秀妍的額頭,繫好安全帶發動車子。

 

    鄭秀妍看著那心情愉快的側臉,心裡那股溫暖涌溢出來般,讓她覺得除了謝謝……她真的不知道說什麼。

 

    當金泰妍抱起孩子的時候、還有當金泰妍說出那些話的時候,她心裡唯一一個不確定,也慢慢的放下了。

 

    金泰妍她,真的很愛自己、很愛妍雨……

 

    她說的、做的,都是認真的!

 

    「……幹嘛?」金泰妍對於突如其來的狀況有些反應不來,「妳這樣我無法開車啊,老婆……」

 

    鄭秀妍在她發動車子,還來不及踩下油門前,傾身勾住自己的頸脖,深深的抱住自己。

 

    「泰妍……」

 

    「嗯?」

 

    「我果然……沒想錯……」

 

那哽咽的聲音充滿著感動跟感情,讓金泰妍也柔了目光,伸手抱住人兒。

 

    「想什麼?」

 

    鄭秀妍移開點距離,看著金泰妍的表情充滿著眷戀跟崇拜……

 

    金泰妍真的很喜歡,鄭秀妍這樣的看著自己。

 

    「當年……不管是決定懷妍雨、甚至是生下妍雨的時候,我都相信著……」

 

    金泰妍感受到鄭秀妍的手覆在自己的臉頰邊,微瞇著眼睛,笑問:「相信什麼?」

 

    鄭秀妍開口說的話,讓金泰妍的眼眶有些泛紅,過去的種種充斥在她的心中,鄭秀妍的一字一句,讓她仰頭吻住那讓人憐愛的女人。

 

    「如果是妳……如果是愛我的泰妍,一定會把孩子視如己出,愛她、寵她、呵護她……泰妍,我好愛這樣的妳。」

 

    就像當年,還是學生的她們,兩人常對對方唱著的歌曲般,誠摯、稚然,傻氣的讓人……深陷、無法自拔。

 

我要成為根深蒂固的大樹

風起之時

為妳全數擋下

願妳成為我枝枒上 永不凋落的

燦爛花朵

直到永遠

 

妳呀 我只會愛妳一個

妳呀 我是為了妳而活

在我生命中 那絕無僅有 唯一

深深愛過的 只有妳一人

喔 妳就是那 唯一的唯一

就是 我的摯愛

 

 

 

p.s.1.其實,緣來是你一直想用輕鬆一點的心情,去試著描寫一些現實一點的事情,包括......同性之間的感情及不安感,雖然故事不長,卻想用這故事寫一段夢想很長的感情

或許...這就是在那些好笑的點子下會動筆去串連起來的原因吧

p.s.2.下一章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