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久違的大家,好久不見啊,大家爬牆了沒?(喂!)

今天是耶誕夜,雖然我跟藏鏡人(因為是第一次在部落格提到她吧?之後叫鏡就好了好嗎?)不是聖誕老公公

但是還是在這裡給還留在泰西堡壘的大家,帶來禮物囉!

不過......在此之前,先跟妳們打個預防針

首先......真的首先,大家先看下面圖〝離島‧離人‧風箏〞,第一張發文的時間絕對跟930那天有很大的差別

 未命名   

若是想要跟我們討論文中的兩個人,我們會很誠心的跟你們分享

但請不要在這文的分享下面,多做揣測

不管妳今天是唯八 唯一 或是永遠的九個人 那都是個人的立場 個人的思想 

我寫文既不想洗腦妳 也不想聽妳評論我的立場對不對 我只在第一章 這裡 說一次

我跟鏡兩個人 都不會批評那九個人任何一個人的不是 所以 不用想從我們這邊 得到什麼多餘的評論跟選邊站

妳有妳自己的答案就好了 如果我們的文傷害到妳 那只能先跟妳說聲抱歉 

 

好了!嚴肅的事情說完,現在來點輕鬆的,這次的聞標題聽繞口的 一看如此文青的標題絕對不是作者我自己想的

這可是鏡花了約一個月(大概....)的時間所發明得自稱:文情並茂 又有文青憂鬱適合金泰妍鄭秀妍的絕美題目(聽我再臭屁....)

所以如果要問這次的文章有沒有什麼簡稱....那我們就無私的說...我們都叫它〝離離風〞XDDDD

 

 

 

01傻瓜

 

我會做的很好 永遠像舒服朋友一樣

隨時站在妳身後做妳的後盾

就算世界變得多麼可怕,我一定在

 

    深夜的首爾,透露著那刺骨的冷,月兒高高掛在天上,卻被雲朵給藏了起來,在這個誰都想要待在家裡、窩在被窩裡的時刻,一個人孤單的在書桌燈臺下動著筆,右手一筆一畫勾勒著美麗的圖畫,聽著耳機,臉上掛著黑框膠製眼鏡,眼神專注的像是全世界只剩下她和畫一般。

 

    還有一個人跟她一樣不愛睡覺,卻迫切想要進到溫暖的室內,在門外不停的按著門鈴,好不容易讓耳機裡兩首曲子中的中段間,插入了那刺耳的門鈴聲。

 

    「金泰妍快開門好不好!我快冷死了啦!」伸出在外的手都僵了,黃美英把手插回口袋,她聽到裡面越來越靠近的腳步聲了。

 

    長靴往後退一步,與此同時,門應聲被打開,出來的,是剛剛在裡面畫得忘我的人兒‧金泰妍,一臉詫異的看著門外人。

 

    「妳怎麼來了?」把門開的大一點,雖然疑惑,卻不忍讓來人站在外頭太久。

 

    「來跟妳借住一晚!」黃美英露出燦爛的笑容,一點也不客氣的大步跨進屋子裡。

 

    「妳再讓我站在外面我都尷尬了!妳這裡晚上超安靜的,老師們是不是都很早睡啊?」黃美英一邊拖鞋一邊抱怨。

 

    金泰妍因為家鄉在全州,求學期間一直都是住校的,大學期間就讀美術系的她因為成績優異,受教授的喜愛,在畢業後這兩年,偶爾會幫教授整理一些資料,也會幫學校一些教務需求設計作畫,酬勞就是讓她得以住在學校的教職員宿舍。

 

    雖說是宿舍,隱私及舒適度卻都很不錯,因為是給一些術科老師方便研究或作畫的目的,每一間教職員配的都是平房,裡面附上一間專門的工作室及衛浴設備,能撿到這樣便宜又有不錯的工作環境,金泰妍畢業後從學生宿舍搬入後,一住就住了一年多。

 

    也因為這樣,每戶都是規律生活的師長,黃美英每次都覺得半夜來找金泰妍很尷尬。

 

    「知道尷尬就早點來不就好了,也不跟我說一聲,如果我睡了妳不是要等到天亮?傻瓜!」金泰妍從廚房端出一杯熱可可,確定好不燙手後遞給對方。

 

    黃美英接過金泰妍的熱可可,柔柔的笑了:「我知道妳不會讓我等太久,以前到現在妳有哪一次讓我久等了?」

 

    金泰妍拿她沒轍,敲了敲她的額頭:「大傻瓜!妳打我手機不就好了。」

 

    在客廳的桌前坐下來,金泰妍的客廳雖然不亂,卻散落了很多圖畫紙,黃美英想,看來金泰妍今天晚上一步都沒有出去過呢……不,可能一整天都沒出去。

 

    「怎麼突然來找我,吵架了?」金泰妍喝了口桌上冷掉的茶,苦澀的味道充斥在舌間,皺皺眉又把它放回原位。

 

    即使不指名道姓,也可以知道金泰妍在問誰,黃美英搖搖頭,倔強的否定了金泰妍的話:「為了那臭男人才來找妳,這樣會顯得泰妍不夠重要!」

 

    金泰妍聽了輕笑出聲:「少來了!到底什麼事?」

 

    「嘿!泰妍啊,妳明天載我去個地方好不好?我要去一趟機場。」

 

    「去機場做什麼?」

 

    「有一個對我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回國了,我今天晚上下班後才接到消息,但……我好想去接機!」黃美英興奮的說著,期待的心情連金泰妍都可以感受出來。

 

    「有個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妳的朋友我都認識,我怎麼不知道有這號人物?」金泰妍疑惑的又皺起眉,問著。

 

    「她很小的時候就移民到美國去啦!好像…8歲的時候吧,我跟妳高中才認識,妳自然不知道她。」

 

    「如果很重要,妳為什麼都沒有跟我提起過?」

 

    「我為什麼要跟妳提起她,很怪不是嗎?」又不認識對方。

 

    「也是……」金泰妍也不知道要怎樣接下去,只好開口問:「叫什麼名字?多大了?做什麼的?」

 

    黃美英真覺得好笑,為什麼現在金泰妍對自己像是再審犯人一樣,還是乖乖開口:「她叫鄭‧秀‧妍!跟妳我同年,聽說在國外當模特兒的,這樣妳滿意了?」

 

    金泰妍突然放鬆了下來,「嘖……原來是女的啊。」

 

    黃美英抓到了這話的語病,開心的撲到泰妍前面捏她的臉。

 

    「好啊!妳以為她是男的!所以在吃醋啊?」

 

    「傻…傻瓜!我沒事吃醋幹嘛啊,只是還要我特別開車載妳去很麻煩才問問的!」金泰妍受不了黃美英一直黏上來的身子,推了推:「快給我下來,熱死了!」

 

    「那借不借嘛!人家秀妍全家都搬到國外去了,沒有人去接機很可憐的……DaeDae…好嘛!」

 

    受不了黃美英無辜的眼神,金泰妍揉了揉她的髮,伸手把桌子下的抽屜打開,拿出裡面的車鑰匙,放在對方手上:「我明天要交稿,沒辦法陪妳去,車子給妳開去好嗎?」

 

    「謝啦!」黃美英對金泰妍的臉頰印上一個吻,如此開放的行為還是讓金泰妍紅了耳根,卻沒又推開黃美英。

 

    「好了啦!那麼晚了,快去洗洗澡吧!我可不讓髒髒的人躺我的床喔!」

 

    「知道啦!小氣鬼!」黃美英對金泰妍傻笑,乖乖站起來去臥室拿衣服。

 

    金泰妍自然知道,黃美英應該是真的找不到人,萬不得已下大夜晚的,敲門跟她借車。

 

黃美英的作風太過於豪放,以至於家裡對於她買車一事一直不贊成,再加上,她上下班也有男友載。

 

    金泰妍看著那個滿足哼歌準備去梳洗的黃美英,安靜的凝視著她,眼神裡透露出些許憐愛。

 

    怎麼可能沒吵架,換作平時這樣的事情,黃美英第一個應該會先拜託男朋友才是,一直很替人著想得她會來打擾到要截稿的自己,自然是跟男朋友鬧彆扭了。

 

    「妳沒帶衣服吧,打開衣櫃第一個抽屜裡有新的內衣褲,妳可以穿那個。」

 

    「謝啦!」

 

    「飛機明天幾點到?」

 

    「早上十一點多。」浴室裡傳出黃美英的聲音,嗓門天生就大得她讓金泰妍聽得非常清楚。

 

    到臥房幫黃美英調好鬧鐘後,金泰妍把鬧鐘放到床頭旁,開口:「美英你等等洗完快睡吧,我還要趕稿,就不陪妳了。」

 

    聽到裡面的應答聲,金泰妍重新回到客廳矮桌前,想著黃美英剛剛強忍難過的笑,嘆了口氣,金泰妍站起來把那冷掉的茶倒掉,站在流理台前發著呆。

 

    她能做的,只能偷偷的安慰、偷偷的關心、偷偷的…不平衡。

 

    『常罵黃美英傻瓜,其實真正傻的…是自己。』

 

 

 

 

    隔天一早黃美英被鬧鐘喚醒來,納悶著一向很愛踢被子的自己居然沒有把被子踢下床,一邊凝視著雙人床的另一半並沒有睡過的痕跡。

 

起身下床,開門到客廳一看,金泰妍趴在桌上睡著了,黃美英看到還握著畫筆的手,小心翼翼的把畫筆拿起來放好,花了些時間看著金泰妍安然的睡臉。

 

    其實她知道,金泰妍早就發覺自己跟男友吵架,從她踏進這裡的一開始金泰妍就發現了。

 

    但是她也知道,金泰妍不會特別要求自己說什麼或是承認什麼,從高中開始就認識的兩個人還是有那種說不出的默契,那是金泰妍的溫柔,也是自己對於金泰妍的放縱。

 

    「為什麼呢?妳永遠都可以那麼了解我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呢?」輕喃著,黃美英的眼中,有著對金泰妍敬佩跟崇拜。

 

    金泰妍永遠都那麼優秀,所以當昨天聽到金泰妍為了自己接機對象是〝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那一股不平衡的樣子,黃美英覺得有些小開心,能夠當金泰妍最好的朋友,真的很有優越感。

 

    沒有太久,黃美英就起身往浴室去,打算收拾收拾,趕緊開車前往機場。

 

    而金泰妍,則緩緩在她轉身的那一刻,勾起那暖暖的笑容。

 

    『對啊…美英,妳有沒有想過,為什麼?』

 

 

 

 

    黃美英比自己預計的時間還要早到機場,看了看手機裡面確切的班機時間,黃美英心裡有說不出的雀躍。

 

    其實她跟鄭秀妍除了小時候見過之外,已經好幾年沒有正式碰過面,兩家在兩人很小的時候就認識,所以小時候的回憶裡面,總有鄭秀妍陪在自己身邊,但是記憶裡的,卻永遠都是那小小的女孩……

 

    為了怕認不出人的尷尬,黃美英特別上網找過鄭秀妍的照片,其實不難找,只要打出『Jessica Jung』網路上自然出現了一堆她的畫報跟雜誌封面。

 

    她充其量只知道,鄭秀妍在大學畢業後幾年間,都在各國飛來飛去,一邊旅行,一邊隨興的接著模特兒的案子,東方人的五官配上那不笑時像娃娃又像冰山女王的特質,自然打出了屬於鄭秀妍的一片天。

 

    就連鄭秀妍這次會主動連繫自己,黃美英都覺得驚訝,雖然小時後感情很好,但是……光看網路畫報的黃美英,對鄭秀妍還是有一種陌生感。

 

    但是……她還是好想親眼見見鄭秀妍,她忘不了……鄭秀妍當初離開時……

 

    「妳還是沒變,發起呆的樣子還是一樣好像小狗。」一聲略為冷靜卻柔軟的聲音灌入黃美英的耳中,驚訝得抬起頭,看到的是一臉面無表情的妝容。

 

    「知道我是誰嗎?」那人對黃美英笑笑,掛著墨鏡的她增添了幾分神秘的味道,穿著駝色風衣的她背著一個頗有質感的包包,貼身的白色長褲修飾出那美麗的曲線,配上那黑色的靴子,有種不容人靠近的貴族氣息。

 

    「真的不記得我了?」那人又問了一次,伸手拍了拍還在恍神的黃美英。

 

    「秀……秀妍!妳……妳!」好…好漂亮!!

 

    終於串出對鄭秀妍第一印象的話語,黃美英唾棄自己居然只想到那麼庸俗的三個字。

 

    見對方終於叫出自己的名字,鄭秀妍的笑容從玩味變為較有親近感,聳聳肩:「我還怕妳還傻到連人都認不出來了。」

 

    「齁!妳跟金泰妍一樣都只會罵我!」黃美英雖然抱怨,卻還是乖乖的牽過鄭秀妍手中的行李箱,幫她拉著往停車的地點走。

 

    「誰?」鄭秀妍跟著跨出步伐,跟在黃美英的腳步準備離開接機大廳。

 

    「我的高中兼大學死黨,她跟妳一樣都叫我傻瓜!」黃美英哀怨的說。

 

    「我不會叫妳傻瓜。」

 

    黃美英本來還想要感激鄭秀妍可以脫離跟金泰妍一起唸她的行列,哪知道……

 

    「我只會叫妳〝傻傻〞,妳忘了?我最討厭瓜類了。」鄭秀妍好心提醒,卻讓黃美英覺得自己更可憐了。

 

    連被唸都還要符合對方的喜好,真是委屈。

 

    「妳把墨鏡拆下來啦!」一直帶著都看不到眼睛,黃美英不爽的開口,這樣實在怪生疏的。

 

    「我也想,但是……」鄭秀妍還沒說完,後方就傳來一陣興奮的呼喊。

 

    「請…請問,是Jessica Jung嗎?」兩個女生跑到鄭秀妍面前,開心的拿著筆記本,「可不可以給我們簽名?」

 

    鄭秀妍輕嘆口氣,臉整個冷了下來……她都還沒開始在韓國工作呢,為什麼還是會被認出來,本來她也不打算帶墨鏡的,卻在下飛機的時候,就明顯感覺有人在注意她,沒辦法只好戴起來。

 

    「妳們為什麼會認識Jessica Jung?」那冷然的面容配上墨鏡,讓鄭秀妍整個散發著一股不讓任何人靠近的氣場,小女孩沒有抵禦能力,難過的縮了縮身子。

 

    「我…我們常有再看國外雜誌跟節目……妳很有名,是少數韓裔在模特兒界發展的如此成功的……」顯然感受到鄭秀妍的不樂意,兩個小女生開始顫抖。

 

    「原來如此。」鄭秀妍說完,拿過小女生手上的筆記本,低下頭開始簽名,一邊緩緩開口:「我叫鄭秀妍。」

 

    「什麼?」小女生受寵若驚,一臉癡傻的看著心目中的女生把本子重新遞給她。

 

    「我說我叫鄭秀妍,這是我的韓文名字。」鄭秀妍對她們勾起迷人的淡笑:「回到自己國家,妳們叫我本名,我會比較開心。」說完還不忘了握了握兩個女生的手,才轉身跟黃美英一起離開。

 

    留下兩個小女生後知後覺的低聲尖叫。

 

    「沒想到妳那麼紅!」黃美英大嗓門的喊著,讓鄭秀妍有扶額的衝動。

 

    「妳可以小聲點嘛,再被發現我看我們不用離開了。」鄭秀妍快步的走離大廳,在自己被發現身分前。

 

    到了車子上,黃美英看著鄭秀妍熟練的扣上安全帶,拿起手機開機,自在到像是兩個人一直都有連絡。

 

    「妳現在可以把墨鏡拿下來了吧?」都到車子上面了,鄭秀妍的墨鏡還是那樣乖乖的掛著。

 

    「也是。」鄭秀妍一邊拆下,一對面像黃美英笑著開口:「不過,沒看到我的眼睛有那麼不安嗎?美英。」

 

    當拆下墨鏡的那一刻,黃美英覺得自己的心跳加快了些許,看著逐漸暴露在空氣中的雙眼,深邃的瞳孔好像要把自己吸進去般的迷人。

 

    鄭秀妍的眼睛很有神,常有人說戴墨鏡可以增添一個人的神祕與迷人之處,但是鄭秀妍……就是有辦法可以推翻這樣的理論,淺褐色的長髮自然的落在白皙的皮膚,照耀在陽光下好像會閃閃發亮,就連那眼眸,也可以看出自己倒影般的清澈。

 

    真的好漂亮……鄭秀妍,真的好迷人。

 

    「吶……秀妍。」把車子開上高速公路,黃美英想到什麼悠悠的問。

 

    「嗯?」

 

    「妳還記得……當年妳搬家前,我對妳做了什麼、說了什麼嗎?」黃美英小心的問著,趁空檔瞄了鄭秀妍一眼。

 

    「嗯…?」鄭秀妍本來還在滑手機,聽到黃美英的話微微抬起頭,臉轉過去看著黃美英的側臉。

 

    「妳…不記得就算了,我只是隨便問問啦!哈哈哈哈……」黃美英尷尬的摸摸長髮,打哈哈了起來。

 

    也是……那麼久了,誰會記得一個八歲小孩的童言童語,不記得更好,省得自己……。

 

    「想就這樣混過去啊?」鄭秀妍轉過頭,閉著眼笑了出來,這次的笑容不再是那種優雅的笑,而是舒服開心的笑容。

 

    「妳搶走我的初吻,又跟我告白,妳以為我會忘記嗎?美英。」

 

    鄭秀妍的一句話,讓黃美英的臉徹徹底底的紅了。

 

    小時候得自己啊……真是膽大又太天真啊!!

 

    看到黃美英尷尬的不敢看自己,鄭秀妍大笑起來,拍著黃美英的臂膀:「天啊!妳還喜歡我嗎?」

 

    「哪…哪有!我們是女生耶!」說完覺得應該要再補充什麼,又開口:「我有男朋友了喔!」

 

    「是是是是,我也沒興趣好嘛。」鄭秀妍擺擺手,又把身子靠向座椅。

 

    雖然只是好玩提起,但是聽到鄭秀妍說沒興趣的那一刻,黃美英居然會覺得有些惆悵……這樣的感覺讓她有些茫然的看著前方,勾起一抹笑。

 

    其實她自己心裡知道,鄭秀妍……真得是她的初戀,在那個還沒有性別負擔的年紀,最純稚的喜歡,不忍去破壞,也不忍去加以解釋什麼。

 

    這種不前進,不後退的情況,或許就是最好的詮釋。

 

    「我們秀妍變得那麼美麗,我自然不敢高攀啊!」笑著、說著,那股笑容中有那麼一點點苦苦的味道,黃美英是第一次體會到。

 

黃美英只是一直沒有發現,她此刻的笑容……跟金泰妍對著她的時候,是那麼的相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