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我在乎的

   

 

    因為上次見面,讓黃美英了解到她的好友跟閨密對對方互看不順眼,令她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金泰妍向來隨和的人,居然會這樣反應,老實說讓她很驚訝。

 

    事後她有問過金泰妍,卻每次都被她用別的話題帶過,知道金泰妍不想要多談,她自然也不好多說什麼。

 

    「妳說妳要轉業?!」黃美英不敢置信的看著那個美麗的女人‧鄭秀妍,是在國外住久韓文不好嗎?她沒聽錯吧。

 

    「我不做模特兒很稀奇嗎?」鄭秀妍放下咖啡杯,看了一眼周遭,發現黃美英的呼喊讓大家都看了過來,在心裡嘆口氣。

 

    「妳……妳這次回來……就是為了這個嗎?」黃美英為了讓自己冷靜也喝了口飲料。

 

    她今天會約鄭秀妍出來本來是想要帶她出去走走的,鄭秀妍自從回到韓國以後,住的都是飯店,一定會很悶的,沒想到跑到飯店去找她出來後,那麼快就給自己一個震撼性消息。

 

    她以為鄭秀妍很享受自己的工作呢……

 

    「對啊,美國那邊太多人認識我了,大家記得的都是模特兒Jessica,我不想要有這樣先入為主的觀念。」鄭秀妍頓了頓,對黃美英勾起笑:「我很任性喔!為了這個跑回來。」

 

    黃美英沒有附和,看著鄭秀妍喝著咖啡的樣子,那怡然自得、隨遇而安的樣子,忍不住開口:「所以……妳這次回來,是想要轉業當……?」

 

    「服裝設計師!」鄭秀妍放下咖啡,有些興奮的跟著黃美英坦白,並開始跟她講一些有關未來的規畫。

 

    其實她在大學時代就一直對這一塊很有興趣,只是那時候自己就已經陸續再接模特兒的工作了,覺得不錯也很好玩,就一直玩了兩年多……

 

    「模特兒這份工作,只是一時的,我並不想要長久。」鄭秀妍摸著咖啡杯的杯緣,對著黃美英眨眨眼,「不趁著年輕時勇於挑戰一下,不是很浪費?」

 

    面對鄭秀妍那灑脫的個性,黃美英的心跳失序了幾拍,點頭的力道稍嫌大力了點,她一直,都很崇拜這樣的鄭秀妍。

 

    「其實,或許就因為妳們很像,所以我才會被你們這種人吸引……」

 

    「誰?」

 

    黃美英指指鄭秀妍,笑著說:「妳跟金泰妍。」

 

 

 

 

    大學的美術教室裡面只有金泰妍跟少數幾個學生,因為住在學校的關係,金泰妍很常會在空閒時被教授叫去幫忙指導大一大二的學弟妹,此刻的金泰妍站在窗邊跟著幾個學生交談著,夕陽襯托在她的臉上顯得格外耀眼。

 

    鄭秀妍跟著黃美英一起站在教室門外等待金泰妍下課,黃美英專心的看著金泰妍那嚴肅教學的臉龐,拍了拍鄭秀妍的肩膀:「妳不覺得我們泰妍認真工作的時候實在很美麗嗎?」

 

「嗯?……不是我們泰妍喔,是妳的。」鄭秀妍目光倒沒在金泰妍身上,而是從走廊窗邊望著校園風景,或許是因為第一次進到韓國的大學校園,鄭秀妍正在四處打量著。

 

    走廊處的學生不禁都因為兩個人而放緩腳步,尤其是鄭秀妍那身上總有一股高貴而不做作的率性清麗,總成為讓人忍不住矚目焦點。

 

    「妳在這裡等金泰妍好了,我離開一下。」鄭秀妍按耐不住,跟黃美英擺擺手,表示想要去晃晃。

 

    「等等!泰妍就快下課了啊,等等嘛……」黃美英拉住鄭秀妍的手,挽留著。

 

    「但至少還要15到20分鐘吧,好久……很無聊。」鄭秀妍傾身在黃美英臉頰上印上一吻:「乖嘛!妳等,我去晃晃。」

 

    黃美英看著鄭秀妍的背影,摸摸臉頰,不爭氣的紅了臉:「我又不是孩子……」

 

    而那一幕卻實實在在的入了金泰妍的眼裡,讓她不禁愣神了好一會,才撇開眼重新回到畫布上。

 

    她本來以為……那份喜歡是說說的,但是黃美英,真的是說說的嗎?

 

 

 

 

    金泰妍好不容易脫離了那纏人的學弟妹,收好東西小跑步出教室,對著黃美英歉然的笑:「抱歉,久等了!」

 

    一路上,黃美英跟金泰妍簡單的講了今天來找她的目的。

 

    其實主要是因為黃美英的突發奇想,當鄭秀妍說出她想要好好在韓國學習成為設計師這一條路時,黃美英腦中那個可以幫忙得人選……只有金泰妍。

 

    「妳跟學校老師都很熟,再加上……秀妍如果要學設計的話,總需要有個人來教她畫畫吧……」

 

    「所以妳就把我給賣了……」金泰妍皺起眉頭,覺得自己跟對方最近的話題老繞著鄭秀妍轉,看著黃美英說:「妳不是知道我們兩個不對盤嗎?妳就不怕我拒絕?」

 

    「泰妍~求妳嘛!」黃美英抱住金泰妍的手,使勁的搖晃。

 

    「可是為什麼一定要我幫,她又不是沒錢,有的是人可以教她不是嗎?」金泰妍皺起眉,搞不懂為什麼黃美英硬要自己去擔那個任務。

 

    「因為妳是我的好朋友啊。」

 

    「妳也知道是妳的,不是她的。」

 

    「秀妍對我來說很重要……」

 

    「……那是對妳,不是對我。」

 

    黃美英用力得放開金泰妍的手,有些氣結的看著她:「金泰妍妳到底哪裡看不順眼了!妳從來都不會這樣蠻不講理的!」

 

    金泰妍看著那個被甩開的手,落寞在眼中稍稍閃過,抬起頭卻什麼也沒有留下,只是冷冷的說:「因為她讓妳變的很怪,這就是我不喜歡她的原因。」

 

    話畢,黃美英愣了愣,不確定的開口:「我……哪裡怪?」

 

    金泰妍握緊拳,抿了下唇才開口,語氣充滿壓抑:「妳跟我說妳喜歡她。」

 

    「我是喜歡她啊……」

 

    「但是她是女生。」金泰妍冷冷得丟下這句話,卻讓黃美英寒了心。

 

    「因為這樣妳覺得我很怪?」

 

    「……美英,妳不懂,那種感覺不是那種單純美好就可以過活的家家酒,今天是我聽到妳這樣說,或許我可以當作沒聽到,但是如果妳跟妳家人說呢?妳喜歡過一個女生,到現在看到她還會臉紅心跳,妳認為現實、妳家人,不會覺得妳怪嗎?」

 

    「……但是我跟妳說過那是一種特別的感覺,我也有男朋友了……」

 

    「可是我覺得妳自己也在混淆,妳看她的眼神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妳不知道嗎?」金泰妍的話或許有些失偏頗,不舒服可能是她自己的感受……

 

    至少鄭秀妍就從來不覺得難受過。

 

    金泰妍的話字字句句讓黃美英覺得不可置信,她是因為信任,才會跟金泰妍講關於自己對於鄭秀妍那種特殊的情感,卻沒想到……

 

    「過……分……」

 

    「什麼?」金泰妍想要上前聽得清楚些,卻被黃美英狠狠的用包包用力的打的退離了親近範圍。

 

    「金泰妍妳這個老古板!不知變通!笨蛋!」黃美英說完轉身就走,留下錯愕的金泰妍呆愣在那裡,叩叩叩的高跟鞋鞋跟憤恨的敲在地板上,想到什麼有轉過身子。

 

    「我是信任妳才跟妳說,而妳也知道我有男友,卻還是不相信我,金泰妍妳真的冷漠無情到很混蛋!想要幫助一個自己很重視的朋友,那種心情硬被誤解感覺真是糟透了!」

 

    「美英……」

 

    「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我看是妳自己的思想不正常!」

 

    看著黃美英飛快離開的身影,金泰妍當場徹底的僵硬,久久無法動彈。

 

 

 

 

    鄭秀妍在校園裡面散步,本來挺悠閒的卻被一群學生給叫住,本來還擔心是被認出身分,結果原來是要做問卷探查,反正她也很閒,就答應了。

 

    一邊填寫的問卷,一邊跟那群學生簡單的聊聊天,那群學生本來就是因為鄭秀妍的氣質跟外貌給吸引,一問之下發現是模特兒,更加有興趣的狂問。

 

    鄭秀妍禮貌的笑著,手飛快的填寫的問卷,本來還挺有耐心的應對,卻再看到不遠處倉皇離去的身影而加快速度,把問卷遞還給學生,小跑步追了過去。

 

    「美英!」黃美英穿著高跟鞋自然跑的不快,很快就被鄭秀妍追上,拉住她的手,鄭秀妍笑著開口:「怎麼了?不等金泰妍嗎?」

 

    「我才不要理那混蛋呢!」黃美英轉過身子,哭花的臉嚇著了鄭秀妍,原本還掛著笑的鄭秀妍收起那笑容,拉近黃美英的身子幫她擦淚。

 

    「發生什麼事情了?」

 

    黃美英氣憤的抓著鄭秀妍離開校園,一路上唾罵著金泰妍,說要回去把兩個人象徵友情紀念的東西全丟了,還要跟金泰妍恩斷義絕,那暴風的說話速度讓鄭秀妍耳朵好累。

 

    「所以因為我的事情妳跟她吵架了?」跟黃美英走出校園的鄭秀妍,總算搞懂發生的事情,好笑的摸摸黃美英的頭。

 

    「因為我跟妳最珍惜的金泰妍鬧翻,值得嗎?」聽過黃美英常提起金泰妍,雖然無好感鄭秀妍還是可以感覺得出來,金泰妍是黃美英最最最珍惜的。

 

    黃美英擦了眼淚,吸吸鼻子才開口:「對我在乎的人,我從來都是真心付出的,我在乎妳所以想幫妳,我在乎金泰妍,所以我生她的氣。」

 

    鄭秀妍嘆口氣,無奈的看著黃美英:「那為什麼就把我介紹給金泰妍呢?」

 

    「因為她很棒!」黃美英雖然跟金泰妍吵架了,卻還是堅定的說:「我想要把最好的推薦給妳……」

 

    所以才想要讓這兩人有交集,鄭秀妍剛回國,還有很多事情都不懂,如果金泰妍可以像照顧自己一樣對待鄭秀妍,她會比較放心。

 

    「美英,我不是小孩……我比妳大。」正確來說,大了快要四個月。

 

    「想要把好的介紹給妳跟年紀又沒有關係!」黃美英不滿意鄭秀妍的論調了,反應著。

 

    有幾秒,鄭秀妍被這份直率給弄得愣神,或許……黃美英這份單純,就是金泰妍如此珍惜她的原因吧。

 

    鄭秀妍笑著,不顧大庭廣眾下抱住黃美英:「美英對我真好!」

 

    「鄭…鄭…鄭秀妍……這裡在外面耶!!」黃美英紅了臉,卻任由鄭秀妍抱著。

 

    鄭秀妍的臉靠在黃美英的肩膀上,笑容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那份藏在笑容後面的嚴肅。

 

    知道黃美英氣金泰妍的原因是自己,鄭秀妍自然不會袖手旁觀,她知道金泰妍討厭她,卻也沒想過要去了解為什麼,但是……金泰妍這次惹到她了呢。

 

    鄭秀妍,是個極為護短的人。

 

 

 

 

    隔天,鄭秀妍自己又來了一次校園,她沒有打算讓黃美英知道自己來找金泰妍,快步走向昨天記憶中的路線,很快,鄭秀妍就來到了一樣的教室。

 

    站在教室外,鄭秀妍沉默的尋找著教室內的人,卻沒有找到她想找的,隨手欄下一個學生,鄭秀妍脫下墨鏡低聲問。

 

    「請問金泰妍今天沒有來嗎?」

 

    「妳說泰妍學姐嗎?」那位同學看到墨鏡底下鄭秀妍清秀的輪廓,害羞的笑著:「泰妍學姐不是這裡的老師喔,偶爾會幫教授來這裡教我們一些技巧而已,今天她沒有來喔。」

 

    「是嘛……」鄭秀妍淡淡的說,看了眼校園,懊惱自己的性急,居然忘了先打聽下金泰妍的住的地方。

 

    「妳找泰妍學姐是嗎?」那名同學看鄭秀妍煩惱的樣子,脫口問著。

 

    「嗯……有點事。」鄭秀妍勾起笑,用手撥了一下耳邊的髮。

 

    她總不能說她來找她算帳的吧。

 

    此刻鄭秀妍的笑容讓那名學生看傻了,雖然同是女生,卻還是被吸引,走廊窗戶的光線映照在鄭秀妍的臉上,此刻的她……看起來居然有種不可侵犯的女神風範。

 

    「我臉上有什麼嗎?」鄭秀妍看對方一直沒有回應,拍了拍她的肩膀。

 

    「泰……泰妍學姐她…她就住在學校喔!這時應該在宿舍畫畫,妳去應該找的到她!」

 

    因為怕用說的鄭秀妍不知道路,那位同學跟班上的人交代一聲,帶著鄭秀妍往金泰妍住的地方走去,一路上那名學生簡單得跟鄭秀妍說了金泰妍的事蹟。

 

    鄭秀妍聽得很心不在焉,卻也不好意思掃了那位學生的興,想一想覺得好笑,自從她回國,她碰到的人好像都很想要讓她知道金泰妍很好。

 

    沿著校園後方的小徑,來到了一排排獨立的平房,鄭秀妍呼吸著充滿綠草及樹木氣息的空氣,一面打量著這裡的環境。

 

    看來金泰妍住在一個非常幽靜的地方呢。

 

    「泰妍學姐果然在畫畫啊……」按了好幾次門鈴,都沒有人回應,那名同學了然的跟鄭秀妍解釋,金泰妍畫畫時總喜歡戴著耳機聽音樂,這讓她常常聽不到門鈴聲。

 

    而裡頭的金泰妍果然不負眾望,沉著臉帶著耳機專心的畫著畫,昨天跟黃美英吵完心情糟糕的她已經畫了一整天的畫了,只有這樣她才可以不要去想太多……可以不要受傷太多。

 

    她知道她昨天說的話太過分了,但是……

 

我看是妳自己的思想不正常!

 

    她是思想不正常……要她怎麼正常?

 

    因為,她自己,

 

    她自己……

 

    金泰妍放下畫筆,把耳機拿了下來,看著桌上零亂的紙張,還有矗立那叢中她跟黃美英合照的相框,金泰妍嘆口氣……

 

「就是不正常,我才不要妳走啊……傻瓜!」

 

    金泰妍起身走出畫室並關好門,走到廚房準備泡杯茶給自己喝,卻聽到身後傳來那不屬於這裡的聲音。

 

    「雖然這裡的環境很好,但……妳就這麼放心連門都不鎖一下嗎?」

 

    雖然只聽過一次,但是一向對聲音敏感的金泰妍不會認不出這個聲音。

 

    「鄭…鄭秀妍!?」

 

    鄭秀妍坐在她家的沙發上面,手肘撐在膝蓋上,支著臉頰懶懶的朝金泰妍那裡看過去。

 

    她可是在這裡坐了好一陣子,只能說金泰妍這個人真的很怪!大門不鎖,反而鎖畫室的門。

 

    金泰妍倒沒有鄭秀妍淡定,不鎖門是因為這裡的左右鄰居都認識,常常她會怕出去買個東西或是丟東西,鑰匙就忘了,久而久之就變成乾脆不鎖門……

 

    但是她沒有想過鄭秀妍會突然出現在她的領域……

 

    「妳…妳來做什麼?」

 

    鄭秀妍站起來,看著那個已經升起戒備的金泰妍,勾起笑。

 

    「來算帳。」

 

 to be continued ......

 

 

L:為什麼會有人認為這一次的金泰妍很受?????(金泰妍表示 我不過溫柔一點)

好吧...可能這次鄭秀妍太酷了一點(笑)讓金爺沒存在感了

這次就不多話了 我跟鏡都還活著唷 不過就是太忙了 焦頭爛額啊

有空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