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第一個

 

    時間過得很快,金泰妍跟鄭秀妍一起生活的日子轉眼間,也已經好幾個月,從一開始兩個人如同室友般若即若離,直到現在,晚飯會多帶一份,早餐會多做一份,假日兩人上完課以後,會在晚上一起去附近的大街買點東西、逛逛街,或是一起去尋覓隱藏美食,這些常常在金泰妍趕稿完後的大解脫行程行列內。

 

    或許是因為兩個人的個性吧,一個直接不做作,很多事情一個眼神就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另一個悶騷卻內斂,很多事情不說不做卻不代表她不知道。

 

    然後這樣個性的兩個人,就像是發掘寶藏般的,一步一步的覺得跟彼此相處是一件讓人輕鬆的事情。

 

    金泰妍得承認,有鄭秀妍真的不錯,在自己趕稿的日子裡,鄭秀妍會不怕死的在門外敲門,提醒自己要吃飯,會在自己煩悶想亂發脾氣時,抓著自己往外跑,帶自己逛逛校園、或是壓著他看一些外國電影,不厭其煩的跟她解釋她喜歡這些片子的理由。

 

    鄭秀妍真的不錯,不錯的朋友、夥伴。

 

    鄭秀妍也得承認,有金泰妍在自己回國後的生活裡,真的不錯,在自己新的事業重新起頭時,認真的給予些指點跟評論,甚至是關於自己前一份專業的傳聞,在大家都議論紛紛而選擇質疑時,金泰妍選擇的,是相信自己。

 

    金泰妍真的不錯,不錯的良師、益友。

 

 

 

    金泰妍幫忙教授的負責班級,即將在這個寒假要畢業,班上舉辦了為期五天的國外旅遊,也邀請了金泰妍去。

 

    如果只是邀請金泰妍去倒是沒什麼,只是在遞邀請函的時候,多了一張……

 

    「鄭秀妍?」金泰妍有點反應不過來,看著學弟妹們畏畏縮縮的樣子,脫口問出。

 

    「嗯嗯,我們希望秀妍姐也可以跟泰妍學姐一起來,上次的校園祭,她幫了我們好多忙,很多人看到她的走秀都好崇拜她喔……」

 

    「所以希望學姐可以邀秀妍姐一起去,畢竟一個人待在宿舍也是很寂寞的啊。」

 

    金泰妍就這樣被學弟妹拐著,當她把邀請函遞到鄭秀妍的手中時,還有一點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妳要是不參加的話也可以。」金泰妍小小的補充,她實在不覺得鄭秀妍會想去。

 

    「那妳會去嗎?」鄭秀妍看完大概的行程,知道目的地是在日本後點點頭,問了金泰妍。

 

    「我?我當然得去啊,教授雖然沒說,但是想也知道他希望我去,這樣可以讓他不用太費心在照顧學生上面。」金泰妍摸摸脖子,看了一眼鄭秀妍。

 

    「妳要去嗎?」

 

    鄭秀妍看著她,好像有點像是等待答案的孩子一般,一時覺得好笑,笑出聲回應:「好啊!我一個人在宿舍這邊是挺無聊的,跟你們去玩玩剛好,而且我也很想去日本玩。」

 

    「妳沒去過?」金泰妍以為她應該很常飛來飛去。

 

    「工作有去過一兩次,但是都是去工作完就飛回去美國,而我休假大多都是在歐美那邊玩,很少有機會去。」

 

    金泰妍點點頭,隨即笑了:「那好啊!妳等等跟我出去逛逛吧,我們去採買出去要用的東西。」

 

    金泰妍從沙發上站起來,往房內走去,鄭秀妍看著她那背影,突然玩味的笑。

 

    「金泰妍。」鄭秀妍突然走到她身後,讓在換衣服的金泰妍嚇一大跳,紅著臉趕緊把衣服套上。

 

    「妳幹嘛突然進來啦!」

 

    「嘿嘿!妳剛剛聽到我要去其實很開心對吧!」鄭秀妍戳戳金泰妍的臉頰,軟軟的讓她想多戳幾下。

 

    「少自戀了……我沒有特別開心啊……」金泰妍絕對不會告訴她,她其實想到自己要面對學弟妹五天,就覺得很煩躁。

 

    「還嘴硬,我知道妳那悶悶的個性很怕學弟妹會一直拉著妳去玩,有我跟著可以幫妳擋一擋對吧!」鄭秀妍挑挑眉:「利用我還不告知!妳這樣像話嘛!」

 

    金泰妍本來還覺得沒什麼,被鄭秀妍一提覺得好像真的不好,小聲開口:「好嘛……不然我跟他們說妳不去……」

 

    看到金泰妍一下就內疚的樣子,鄭秀妍又好氣又好笑,「妳怎麼突然那麼愧疚啊,反而害我不好意思了。」

 

    鄭秀妍覺得,金泰妍一定除了黃美英以外,從沒有特別跟誰深交過,不然怎麼會連這種朋友之間的話語都反應那麼大。

 

    「好啦!那我們去日本的時候,妳要幫我做件事。」

 

    「什麼事?」

 

    鄭秀妍離開金泰妍的房間,突然轉過身子對她比了個〝噓~~〞的姿勢,開口……

 

    「秘密行程!」

 

 

 

 

    幾個禮拜後,金泰妍開著車帶鄭秀妍一起到仁川機場,兩個人穿著都較為輕便,不過因為鄭秀妍覺得金泰妍平常的衣服實在太休閒,所以早上金泰妍在換衣服的時候,鄭秀妍直接把她的衣服丟給金泰妍,要金泰妍穿她搭過的衣服去機場。

 

    「再怎麼說機場也是門面,妳也穿的稍為漂亮一點吧!」

 

    因為這句話,所以當金泰妍跟鄭秀妍下車的時侯,大夥兒都不禁驚呼,因為看到的,是兩個穿著時尚的女生,帶著墨鏡帥氣的下車,金泰妍把車控鎖鎖好,開了後車廂把自己跟鄭秀妍的行李都拿出來。

 

    「天啊!今天泰妍學姐穿的好不一樣。」其中一個跟金泰妍比較好的學弟驚呼著,又看了一眼旁邊接過行李箱的鄭秀妍,下意識的張著嘴巴。

 

    金泰妍翻了翻白眼,扯扯身上那不太習慣的長版大衣,其實她很少會買這種高檔名牌,剛好自己跟鄭秀妍的身形都差不多,穿著鄭秀妍的衣服竟然意外的合身。

 

    「看吧!我就說妳也是天生的衣架子。」鄭秀妍趁大家在驚嘆的時候偷偷在金泰妍耳邊說道,樣子很是得意。

 

    跟金泰妍相處越久就慢慢發現,金泰妍也是一個底子很好的人,平時就算很少運動呆在畫室,吃東西也沒看她在節制,但是就是胖不起來。

 

    因為這樣鄭秀妍還抱怨過,自己曾經因為一場秀要飲食控制半個月,辛苦得半死,就是最忌妒金泰妍這種人的體質。

 

    「那還真是謝謝妳啊!鄭大設計師。」金泰妍扯開乾笑,她真的覺得自己很像鄭秀妍的試驗品,一個讓鄭秀妍可以滿足自己設計慾望的模子。

 

    「不過,為什麼要戴墨鏡?」金泰妍不太習慣戴墨鏡,抬起手調了調眼鏡。

 

    「妳昨天一整晚都在趕稿對吧!黑眼圈都出來了,不戴墨鏡怎麼搭這樣的穿著!快走吧,大家都要去check in了!」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往前走的身影,覺得很多事情都瞞不過鄭秀妍的眼,明明自己畫室的門是關著的,為什麼鄭秀妍會發覺?

 

    兩個人跟一群學生拉著行李箱進機場check in,然後領著機票上飛機,準備前往大家期待已久的日本。

 

    兩個人的座位自然是一起的,上了飛機後鄭秀妍接上耳機,看著飛機上播映的國外電影,而金泰妍則是帶著眼罩倒頭就睡。

 

韓國飛日本並不遠,沒多久金泰妍就被鄭秀妍喚醒,告知飛機即將降落在成田機場。

 

「妳睡的好熟喔!昨天到底熬到多晚阿?」鄭秀妍擔心的問著,她覺得金泰妍臉色不太好。

 

「嗯……一來就要快一個禮拜,編輯一定不會放過我的,先把進度趕給她,我也比較心安。」金泰妍揉揉眼睛,對上鄭秀妍擔心的臉龐,扯開笑:「放心啦!只是睡眠不足,等等到飯店睡一覺就好了。」

 

    下了飛機,跟大家一起坐著遊覽車到飯店,金泰妍拿著房間號碼,就先去睡覺了。

 

    「你們去玩吧!我陪泰妍在飯店待著好了。」鄭秀妍對著大家說,婉拒了大家的好意,拉著金泰妍領了兩個人的房間號碼牌就往目的地走。

 

    「妳不用陪我啦!去跟他們玩就好啦,我一個人去補眠就好。」金泰妍想要移開鄭秀妍的手,卻被拽著掙不開。

 

    「不行!妳一個人在飯店我會擔心!」鄭秀妍看著金泰妍,認真的說道:「這樣妳會很寂寞的。」

 

    金泰妍有些想笑,自己從學生時代一直都是一個人,只是最近幾個月才讓鄭秀妍加入自己的生活中,為什麼從鄭秀妍口中說來總有一種兩個人好像認識很久的感覺。

 

    雖然心底有疑問,但是金泰妍卻沒有再反對下去,乖乖的順著鄭秀妍的話,讓鄭秀妍陪著自己在飯店休息。

 

    反正……跟那群學弟妹在一起,鄭秀妍應該會不自在吧?金泰妍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金泰妍到了房間倒頭就睡,她為了這次的畢業旅行,把這個跟下個禮拜的專欄都一次趕完,所以整個禮拜都睡眠不足。

 

    等到她醒來的時候,從飯店的落地窗看得出夜色已經接近黃昏,揉揉眼睛,金泰妍開始尋找鄭秀妍的下落。

 

    繞了一圈都沒有看到鄭秀妍的下落,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些空慌慌的……

 

    「……什麼嘛,不是說要陪……」還沒說完,金泰妍趕緊止住了下面的話,就算剩下的話沒出口、就算旁邊沒有人在聽,還是讓她有點怕……

 

    她對鄭秀妍產生依賴感了?這樣會顯得好軟弱……

 

    金泰妍縮了縮自己的身子,覺得冷氣有些冷,或許……不是冷氣的問題,是自己對未知的依賴有的懼怕。

 

    就在金泰妍還在陷入自我情緒中的時候,聽到外面感應卡的聲音,門應聲打開,鄭秀妍提著一包紙袋回來,看到金泰妍頓時掛著淺笑。

 

    「睡醒啦!」

 

    金泰妍看著她,有些恍神,慢了幾秒才回應:「嗯……我以為妳跟他們出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鄭秀妍覺得金泰妍的語氣有點像是在抱怨,停下步伐看著金泰妍,搖搖頭:「不是說了要陪妳嗎?」

 

    「那為什麼跑出去?」等金泰妍意識到自己那侵略性的語句已經太晚,自己這樣子……根本就是在質問……

 

    「對不起……」金泰妍尷尬的低下頭,正想要再說什麼,就感覺到鄭秀妍走到床邊,落坐在她身旁。

 

    「泰妍,我們是好朋友吧?」鄭秀妍說完,拍拍金泰妍的肩膀,「是好朋友就不用說對不起喔!」

 

    「嗯?」金泰妍不太了解鄭秀妍的話,有些傻傻的回應。

 

    鄭秀妍此刻的笑容是最近常看到那種柔柔的笑,好像……自從兩個人的關係變比較和緩之後,鄭秀妍這種表情就越來越多。

 

    「是朋友的話就會想要對方陪著妳,這很正常。」

 

    「正常嗎?」

 

    「嗯,所以不用跟我道歉喔!」鄭秀妍點點頭,然後開口:「不過我要申訴。」

 

    「申……申訴?」金泰妍傻了,要申訴什麼?

 

    「我剛剛出去不是玩,我是去買給妳的東西!」鄭秀妍打開紙帶,從裡面拿出很多小熊軟糖。

 

    「這個……」金泰妍張著嘴巴,驚訝的看著那些五彩的小熊軟糖,又看著鄭秀妍,突然覺得眼眶有些紅。

 

    「妳喜歡這個對吧,剛剛進飯店看到這個想到妳常吃,看到妳在睡覺,特別先下去買給妳的!」鄭秀妍撕開包裝,塞了一個到自己口中,又塞一個到金泰妍口中。

 

    「雖然不知道這到底哪裡好吃,不過妳喜歡嘛!」鄭秀妍笑開,看著金泰妍傻傻的樣子讓她有些成就感。

 

    第一次……這好像是第一次,有人把自己當作小孩子看待,金泰妍抿抿唇,反駁著。

 

    「我不是小孩子,不怕寂寞的。」

 

    鄭秀妍看著金泰妍的樣子,頓時笑了,開口。

 

    「我知道啊,妳不是小孩,但是妳比誰都還要渴望依賴,不是嗎?」

 

    這句話,一直到多年後,一直都被金泰妍記得。

 

    她的語氣、她的表情,還有那時的空氣、濕度……

 

第一次、  第一個,對金泰妍這樣說的人。

 

 

 

 

    兩個人在房間把零食都打開,金泰妍睡了一整個下午,肚子早就都餓了,吃了些軟糖覺得還不飽,決定到下面的餐廳餵餵自己的肚子。

 

    整理了一下,兩個人一起到了樓下,剛好看到學生們都回來了,剛好可以一起吃個飯。

 

    這次學生們的行程比較鬆散,白天的行程跑完,幾乎每個晚上的時間都是自由的,飯店又剛好在鬧區附近,很適合出去逛逛,也因為這樣,才剛落坐,鄭秀妍就被一群人包圍,大家都圍著她,讓金泰妍有些不是滋味。

 

    自從那一次的走秀結束後,學弟妹對於鄭秀妍的好感度更加深刻,每次看到金泰妍,有十之八九都問著關於鄭秀妍的問題,一開始倒還好,久了……就真的很懶得回答。

 

    那天晚上,鄭秀妍還真的被學弟妹拖去玩,雖然有人開玩笑的問金泰妍肯不肯放人,讓金泰妍有些尷尬。

 

    「你們要約她就約,幹嘛問我?」看到鄭秀妍在一旁笑看著她,金泰妍趕緊撇清關係。

 

    搞不懂,她跟鄭秀妍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熟了?

 

「不用問嗎?上次我們把美英姐借走妳不就生氣了,那我們把秀妍姐借走囉!」學妹好笑的說著,拉著鄭秀妍直往外跑。

 

    金泰妍翻翻白眼,看著鄭秀妍對她笑了一眼,有種秘密被發現的窘境。

 

    明明鄭秀妍知道自己喜歡黃美英,讓她知道好像沒什麼關係才是。

 

    但金泰妍卻不想想,黃美英是因為喜歡,那鄭秀妍被拉走時,那刻空虛感,又是為了什麼?

 

 

 

to be continued......

 

藏鏡人:

阿囉哈~大家   今天很難得是我喔!!  是的~我們家L今天比較忙啦,然後剛好我今天比較有時間,所以位大家帶來福利(?)的神聖任務今天就由我來執行啦~~~(灑花)

終於逮到時間可以在這裡好好的說一說L的壞話了~哇咖咖~~不然每次都是她利用這裡碎念很多~我都只能看的啞巴吃黃蓮!! 哼哼

是說,既然今天是俏皮可愛又善良的藏鏡人我來發文(這位大嬸你很好意思講耶!!)

那我當然要來跟大家玩個遊戲啦~大家能不能位自己爭取到二更的福利

就全靠大家的團結一心 眾志可成城囉~~

辦法很簡單

如果底下的留言 不論時間  只要到達...3+0+9+4+1+8=25 這個吉祥的數字的話

我們就會再來二更的啦~~

什麼?(側耳聽~  有人說這個數字太嚴苛了是吧?!

不管!!!  藏鏡人我今天是第一次學會怎麼用部落格  第一次在這裡發言耶  所以我說了算!(在傲教什麼阿~嘖嘖

就這樣啦~阿對了   PS 同一個朋友重複留言可不算噢!

pps 忘了感謝大家對這個文的支持和喜愛  我們都有看到  會繼續努力寫更好的文章出來的(笑)

ppps 按照慣例  一樣分享個 我們很喜歡的泰西影片吧~這些影片其實都是我們寫文 很大的靈感泉源呢~

如果大家也有喜歡的泰西影片或文章  或是對劇情有任何的創意和想法  都歡迎提出來喔  或許能夠讓我們乾柴遇上烈火(誤)

或許能夠激發我們更有趣的靈感的~再次感謝大家(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