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金泰妍,妳為什麼一直都留著長髮呢?

 

    許多年後,很多跟她認識的人都發現,金泰妍很少去把自己的長髮剪短,好像……自從認識鄭秀妍後就不曾再剪短過。

 

    每次聽到這樣的疑問,金泰妍都只是笑,沒有多做回答。

 

    不剪短的理由,只有一個人知道,而知道的那個人,老說她幼稚。

 

    鄭秀妍,它在等妳呢?妳知道嗎?

 

 

 

 

    接連幾天,鄭秀妍都被學弟妹纏著,金泰妍本來還怕鄭秀妍會不習慣,卻沒想到鄭秀妍挺自在的,在人群中依舊活的很耀眼。

 

    什麼嘛!好像完全不需要自己一樣!

 

    「學姐在生氣嗎?」

 

    看著大家都在邀鄭秀妍等等要去逛的地點,金泰妍正要開口,突然被是班代又是小自己兩屆的直系學弟叫住,這幾天這個直系學弟一直都跟在自己身邊,倒也因為這樣,讓金泰妍沒什麼時間可以抽出空把鄭秀妍拉回來。

 

    「沒,我沒生氣啊。」

 

    「那怎麼看學姐好像很吃秀妍姐的醋一樣。」

 

    「我嗎?哪有!」金泰妍趕緊反駁,她哪是那麼無聊的人。

 

    但是……如果不是,為什麼她會那麼失落。

 

    「泰妍學姐,等等要不要跟我們去逛逛?」看到那迫切看著自己的眼神,金泰妍心裡有些不好的預感,但是看了一眼在身邊的鄭秀妍點頭了,只好也跟著點頭。

 

    大家吃完飯,一群人七嘴八嘴的閒聊著,一邊走到附近的商店街,一路上,那名班代學弟都在找話題與金泰妍聊,雖然金泰妍很想開脫,但是這樣實在對學弟不太好意思。

 

    「泰妍學姐,妳那些繪本我都有買喔!」

 

    「呵呵,謝謝你。」

 

    「從那些圖跟故事,就可以看出泰妍學姐是個細膩又情感深的人。」學弟一邊說著,眼神泛著光芒,讓金泰妍不好打斷他。

 

    接連幾個問題都是關於繪本的疑問,倒讓金泰妍也認真的跟學弟聊起來,連兩個人落單於前面的人也不知道。

 

    「泰妍學姐,妳有男朋友嗎?」看了一眼大夥都幫自己跟金泰妍落單,學弟鼓起勇氣,看著金泰妍顫抖的問著。

 

    心跳突然隨著學弟的話而有些亂了節拍,金泰妍在心裡暗叫不好,果然……

 

 

 

 

    「金泰妍呢?」鄭秀妍被一群學弟妹拉著,等到再轉過頭的時候,已經沒有看到她應該要看到的身影。

 

    「應該是跟學弟聊的太開心走散了吧。」一群人互看了一眼,有默契的偷笑起來,鄭秀妍看了他們一眼,轉過頭往回走。

 

    「我去找她。」鄭秀妍說完,丟下大夥就想要回去找金泰妍。

 

    「欸欸!等等啊!秀妍姐,不用找了啦!剛剛是我們故意的。」一個學妹上前拉住鄭秀妍的胳膊,好笑的把她往回拉了幾步。

 

    「故意?」鄭秀妍轉過頭,一臉嚴肅看著她們。

 

 

 

 

    「泰妍學姐,妳有男朋友嗎?」

 

    看金泰妍沒有回答,學弟又問了一次,這次的語氣更加堅定,開口又說著:「學姐喜歡怎樣類型的男生?」

 

    「我……」金泰妍梗了梗,開口:「我有喜歡的人了。」

 

    「那個人知道妳喜歡他嗎?」學弟試探的問著,看金泰妍沒有想回答的樣子,開口:「學姐,如果被愛,跟愛人,妳會選擇哪一個?」

 

    金泰妍看著這個從自己大二起就帶著的學弟,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怎麼拒絕。

 

    「我從大一入學那年,看到直屬的是學姐您,就很開心,學姐妳知道嗎?那時候大三的妳因為出國比賽,比較晚來認我,妳不知道在見到妳前,我們班上其他的直系學長姐就把妳傳翻了,大家都羨慕我的學號是跟妳相同的末尾,本來我還一頭霧水,在看到妳的那一刻,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

 

    「妳雖然總是安靜的,卻可以在人群中發光,當妳出現,大家看的都是妳,目光也隨著妳一起移動,久而久之,我的眼睛跟著妳,心也是……」

 

    「……」金泰妍沉下臉,一直默然的樣子讓那名學弟驚慌。

 

    「看學姐的繪本,看得出來,其實學姐您已經有很喜歡、很喜歡的人,這也是我一直不敢跟妳說這件事的關係。」

 

    「那為什麼突然改變主意了?」金泰妍突然開口,語氣無比生硬,那凌厲的語氣,讓字數雖然不多的話語,頓時有無比螫人的殺傷力,「你應該知道,我的答案絕對是NO。」

 

    「……但是我還是想說。」學弟覺得心無比的痛,當他看清楚金泰妍眼中,就連對一般學弟的憐愛都消失殆盡時,有些開始後悔跟難過。

 

    「傻瓜,為什麼呢?」金泰妍輕笑,她知道自己這樣的反應無比傷人,卻還是想要這樣做。

 

    自己是個很無情的人,除了對黃美英,這點她一直都很清楚。

 

    她好像一直都是這樣,永遠都讓很多人心動,即使自己不覺得有做什麼,然後又會在人家心動後,潑人家一身冷水。

 

    她討厭這樣。

 

    「泰妍學姐,因為我知道,對方不會喜歡妳,妳為什麼還執著於愛人而不是被愛?」

 

    金泰妍抿抿唇,正要開口再說些什麼之前,卻聽到讓她全身血液都結凍的話。

 

    「學姐喜歡美英學姐不是嗎?因為我一直注視著妳所以感覺的出來,就算你努力的把所有馬腳都收拾乾淨,卻還是瞞不過一個注視妳四年的人。」

 

 

 

 

    鄭秀妍自己一個人跑出來,不顧學弟妹的阻止,還是往回找金泰妍的下落。

 

    四處尋找著那記憶中的身影,卻怎樣都無法從人來人往的街道中找到自己想要尋覓的,鄭秀妍吐著白霧,有些心慌的找著。

 

    剛剛來的時候找的太心急,她不知不覺偏離了原本來的路線,現在倒是自己沒有任何的方向感。

 

    「……我是笨蛋嗎?」自嘲著,鄭秀妍靠在路邊的花圃上,挫敗的開口。

 

    她不知道為什麼在聽到金泰妍落單時,心裡有一部分會那麼空是為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學妹口中聽到金泰妍是被他們刻意拋下的時候,會有一股慍怒……她只是覺得,如果,如果她不回來找金泰妍……

 

    她……

 

    「妳是笨蛋嗎?來找我怎麼會把自己給走丟了?」突然的一聲無奈讓鄭秀妍失去焦距的眼睛重新凝聚,看著那個從不遠處走過來的金泰妍,勾起無比燦爛的笑。

 

    「金泰妍,我們真是心有靈犀!」一樣覺得自己是笨蛋……

 

    「什麼啊!」金泰妍白了她一眼,看著鄭秀妍坐在花圃上沒打算起來,伸出手要拉她:「快走了啦!大夥兒都在等!」

 

    本來欲要握住鄭秀妍的手先被對方拉起,當金泰妍回過神,已經被鄭秀妍拉著往反方向奔跑著。

 

    「喂喂喂……妳幹嘛啊?」

 

    「金泰妍!」鄭秀妍一邊跑著,一邊轉過頭,對她俏皮的眨眨眼。

 

    「嗯?」

 

    「我們逃跑吧!」

 

    「……」

 

    「就我們兩個出去玩,好不好?」

 

    冷風打在金泰妍的臉頰上,金泰妍卻覺得此刻心裡有一股熱竄起,幾乎是在自己還沒有意識到前,就下意識的張開口。

 

    「好……」

 

 

 

 

    當兩個人坐著計程車,到了鄭秀妍所說的目的地,金泰妍還有一點不可置信。

 

    「來這裡做什麼……」

 

    「我一直很想來這裡玩嘛!」鄭秀妍拉著她的手,不在乎金泰妍半抱怨的那股不情願。

 

    「現在都快要關門了……」

 

    「還有一些遊樂設施還開著,還是可以玩一點!」

 

    金泰妍看著那個走在前面興奮的鄭秀妍,看了一眼周遭的環境,嘆口氣。

 

    Disneyland,金泰妍不知道,鄭秀妍會如此有童心。

 

    兩個人先到了夢幻樂園,或許是因為已經接近閉館時間,不像白天的人龍不斷,兩個人排了大約20分鐘,就排到了〝Peter Pan’s flight小飛俠天空之旅〞,當乘坐著海盜船,俯看著那美麗的日本夜景,金泰妍眼睛的光芒更顯耀眼。

 

    「秀妍,妳看,好漂亮喔!」指著下面的風景,金泰妍開心的說道,頓時興奮的像個孩子般。

 

    「我看看。」鄭秀妍也沒有指責剛剛還在抱怨的金泰妍,勾著長髮跟著往下看。

 

    等到短短的2分多鐘結束,金泰妍的心情與來時不同,開心的像個孩子一般。

 

    「應該還有點時間吧!我們再去玩下一個!」反過來金泰妍拉著她,開心的說著。

 

    「等等……不玩完這裡的遊樂設施嗎?」

 

    「我想玩別的!之前跟美英來,她都不敢玩那個。」

 

    「哪個啊?」

 

    等到兩個人從〝Haunted Mansion幽靈公館〞出來,鄭秀妍撇撇嘴。

 

    「什麼嘛!一點也不恐怖啊!」

 

    倒是一旁的金泰妍偷偷的笑著……

 

    剛剛幽靈突然出現,不知道是誰突然發出高分貝的尖叫聲,鄭秀妍某方面來說,比前方的小孩子還不如。

 

    兩個人本來就來得晚,等到第二個玩完後,也差不多到閉館時間,跟著往外走的人群走出遊樂園,金泰妍問鄭秀妍。

 

    「妳不覺得這樣很浪費嗎?才玩兩個設施就要出去了……」其實這次的行程,隔天就會來,根本沒必要現在就來。

 

    坐上計程車,鄭秀妍對著金泰妍笑,緩緩開口,

 

「因為我覺得這是最快讓妳開心的辦法。」

 

    「……妳知道了?我跟學弟落單後發生了些什麼。」

 

    鄭秀妍點點頭,有些興味的說著:「光看平時他看妳的眼神,就有點感覺。」

 

    「妳既然知道為什麼不跟我說?」金泰妍有些遷怒的開口,說完意識到自己這樣對鄭秀妍實在過分,嘆口氣開口:「對不起……」

 

    鄭秀妍搖搖頭,看了一眼窗外:「我也很後悔。」

 

    「嗯?」

 

    「後悔為什麼不早點告訴妳,當看到妳不見時才發現事情不妙。」

 

    「對不起,我不應該要迷路的,應該說,我不應該讓他有開口的機會,妳因為傷害到他的心,覺得很自責對吧?」

 

    「妳又知道了?」金泰妍撇過頭,看著窗外,讓鄭秀妍看不清她的表情。

 

    「嗯,我知道。」

 

    「……」

 

    那篤定的聲音,配上鄭秀妍那特有的音調,讓金泰妍居然好想哭。

 

    為什麼她會知道?鄭秀妍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厲害……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溫柔?

 

    這樣會讓習慣堅強的她脆弱,會讓無情的拒絕後,被餘韻反衝到無比愧疚的她……想哭。

 

    「鄭秀妍,不要跟我說對不起,這件事情跟妳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只是在遷怒。」

 

    金泰妍冷淡的開口,看著窗外的眼睛依舊沒有轉過來。

 

    「因為我是個很糟糕的人。」

 

    鄭秀妍看著那倔強的身影,低頭看了一眼那緊握的手,緩緩用自己的掌心包裹住。

 

    「泰妍不糟糕,只是……太溫柔了,捨不得別人痛,卻總讓自己痛。」

 

    所以總是在拒絕別人後,內疚自己的處理方法,無限的輪迴,不曾想過改變什麼。

 

    所以總是在看到黃美英身邊換著伴侶後,選擇隱藏自己的心意,無數次,不曾想過做些什麼。

 

    「……」

 

 

 

 

    回到飯店,一直到鄭秀妍洗完澡,兩個人都沒有再說一句話,金泰妍進到浴室裡面,打開蓮蓬頭,閉上眼睛想著在車上鄭秀妍對她說的話。

 

    好像,當自己跟鄭秀妍關係變得和緩後,就慢慢發現鄭秀妍是個無比有耐心的人……

 

    「頭髮濕濕的怎麼不吹乾?」洗完澡,當金泰妍穿著浴袍走出來往床上倒時,身後另一個床位傳來鄭秀妍的聲音,感覺到鄭秀妍走上前,看著自己皺著眉。

 

    「我頭髮又不長,很快就會乾。」金泰妍把頭髮剪的像是妹妹頭,唯一可以算是不那麼學生氣息的,只有髮尾處的挑染金,當初會剪掉長髮也是因為自己懶得整理。

 

    「那更要吹不是嗎?」鄭秀妍翻翻白眼,招招手叫金泰妍到她的床位來,把化妝台的吹風機插上床邊的插頭,開始幫金泰妍吹著那不長的頭髮。

 

    「妳很容易感冒不是嗎?都是因為妳不會照顧自己。」

 

    「鄭秀妍,如果我不會照顧自己,我現在就不會活在妳面前了。」金泰妍反駁著,她可是在外自己住了好幾年。

 

    「我的意思不是那個,而是妳太不會顧自己的身體了,每次季節轉換就感冒,這叫做會照顧?」

 

    「……妳好囉嗦。」

 

    「託妳的福啊。」

 

    金泰妍輕笑著,的確……跟任何人說鄭秀妍私底下其實是個很囉唆的人,誰也不會相信吧。

 

    感覺到鄭秀妍輕輕撫著自己的髮,吹風機那熱熱的風第一次讓金泰妍覺得舒服,閉上眼睛的那一刻,所有的感官變的更加清晰。

 

    鄭秀妍的手指本來就很修長,撫摸著自己髮的力道很輕柔,金泰妍輕輕嘆口氣,享受著那股溫柔。

 

    鄭秀妍身上真的有股香氣,金泰妍一直這樣覺得,此刻……更有鮮明的感受。

 

    明明沐浴乳跟洗髮精都是用一樣的不是嗎?

 

    「其實我真的對那個學弟說了很過分的話,在他說出我喜歡的人是誰時。」

 

    「……」

 

    「其實……我真的很糟糕,或許是我不會控制朋友的界線,為什麼每個我認為親近的人,總會變質?那個學弟,我不覺得失控過,美英……也是一樣,發現的時候總是太晚,不管是被愛,還是愛人,我總是搞砸,是不是永遠,都不會有個真正了解我的朋友?

 

剛剛我對學弟發了好大的一頓脾氣,明明知道……他發現根本不是故意的、明明知道他不會告訴美英,但我還是好怕……」

 

    金泰妍難過的開口,眼淚開始掉出一直鎖著的眼眶外,「我害怕美英會跟我拒絕其他人一樣,那樣拒絕我,我很害怕!」

 

    「其實我一點都不溫柔,我只不過是害怕而已。」金泰妍摀住自己一直掉淚的臉,失聲開口。

 

    「連我,都覺得自己喜歡女生感到害怕,要怎麼去愛人?所以我才說我很糟糕!」

 

    當學弟的口中出現〝黃美英〞三個字時,金泰妍才發現,她還是害怕被發現,當自己對於黃美英的情感暴露在空氣中,她一直經營的美好都變得無比醜陋。

 

    「我對美英溫柔,是因為我想要把我的感情美好化……我根本,就很自私。」

 

    「我甚至自私的埋怨妳,為什麼妳會沒發現我落單!」一直到她跟學弟跟不上人群,聽到學弟妹說鄭秀妍去找她時。

 

    她頓時,好愧疚、好愧疚,自己為什麼想法會那麼鋒利。

 

    「所以鄭秀妍,妳可不可以不要對我那麼溫柔?」這種界線模糊的依賴,已經讓金泰妍覺得疲憊了。

 

    「吹好囉!」轟轟的聲音突然停止,一直在頭上的暖源不見,金泰妍睜開眼,看著鄭秀妍把吹風機收起來。

 

    金泰妍吸吸鼻子,伸腳下床往自己的床舖走。

 

    躺到自己的床上,金泰妍對於突然沉默的氣氛覺得無所適從,正想要開口說些什麼,卻看到鄭秀妍躺在自己的床位,伸出手對著她笑。

 

    「妳……做什麼?」

 

    「牽手啊!」鄭秀妍好笑的說著,「來。」

 

    兩張床離得很近,中間只隔著小小的床旁桌,當金泰妍伸出手握住鄭秀妍那溫暖的手時,有種很不一樣的感覺。

 

    為什麼……自己要那麼聽話?

 

    「泰妍……」鄭秀妍那抹笑很溫柔,看著金泰妍的眼神更加溫柔:「這就是好朋友的距離喔!」

 

    「嗯?」

 

    「好朋友的距離,卻還是可以安慰妳,不要因為過去的例子而拒絕每個要靠近妳的人,就像現在這樣,我們兩個人的想法都是單純的,但是,我卻想安慰妳。」

 

    「就像,今天我走丟,我也會埋怨妳,為什麼不自己有警覺的避開學弟,而是要我回過頭去找妳。但是,當看到妳出現在我的面前時,我還是很開心。」

 

    「為什麼?」只不過是找到她而已……

 

    「因為我想被妳找到啊。」鄭秀妍緊了緊握著的手,開口:「因為我在乎妳。」

 

    「所以妳會反省,是因為妳在乎他們,那跟妳會不會交朋友一點關係都沒有,界線一直都是妳自己幻想的一個距離,但其實,那只是妳對於妳在乎的人,對自己設的界線。」

 

    「所以妳會在自己設的界線出錯時覺得懊惱,而這種懊惱,總是讓人心疼。」

 

    「心疼?」

 

    鄭秀妍點點頭,「妳總是在乎別人的觀感為第一優先,那這種界線就會永遠存在。」

 

    「所以我才會說我很糟……」

 

    「這一點都不糟糕。」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沒有說話。

 

    「那只是妳害怕失去平衡而已,並不代表妳糟糕,妳看,美英不依然好好的?而那個學弟,我相信他也會懂得妳為什麼反應那麼強烈。」

 

    「妳害怕別人太懂妳,又害怕自己太依賴別人,所以總是若即若離,不是嗎?」

 

    金泰妍覺得鄭秀妍像是把自己的心剖出來看一般的銳利,想要抽回握著手,卻被抓著更緊。

 

    「金泰妍,妳不用怕我。」

 

    「……我沒怕。」

 

    「妳怕太依賴我不是嗎?所以才會在生我氣的時候,在不要我說對不起的時候,又要跟我說對不起?然後不准我對妳太溫柔。」

 

    「……」

 

    金泰妍的手依舊想抽回,鄭秀妍可以感覺到金泰妍那強烈的防心,緩緩開口。

 

    「既然妳那麼怕失控,那這次界線換我設吧!」

 

    「蛤?」金泰妍傻傻看著她,急於抽回的手失去抽回的力氣。

 

    「妳害怕界線不明,那換我設,朋友的界線,我來告訴妳。」鄭秀妍努努嘴,搖了搖牽握的手,「這就是朋友可以做的。」

 

    「……」

 

    「給妳吹頭也是可以做的。」

 

    「……」

 

    「給妳買小熊軟糖也是可以做的。」

 

    「……」

 

    「妳落單時沒發現,妳要生氣,也是可以做的。」

 

    「……」

 

    「陪妳玩幽靈公館,也是可以做的。」

 

    「……」

 

    「陪妳在這說些莫名其妙的界線,也是可以做的。」

 

    「噗哧!」金泰妍終於笑出聲,看著鄭秀妍的表情軟化了許多。

 

    「妳笑了,我覺得心安,這也是可以做的。」

 

    「那什麼是不能做的?」金泰妍好笑的說著。

 

    「親我不行!」

 

    「喔!」

 

    「吻我也不行!」

 

    「喔!」金泰妍心裡想,親跟吻有差嗎?

 

    「含情脈脈看著我也不行!」

 

    「……喔。」

 

    「抱我也不行!」鄭秀妍說完覺得不對:「朋友之間的還是可以啦……」

 

    金泰妍突然大笑起來,一直在思考的鄭秀妍瞪了她一眼。

 

    「鄭秀妍妳真的很可愛。」

 

    「說我可愛也不行!」

 

    「這什麼歪理!為什麼不行?」

 

    「可愛太幼稚了,妳可以說我美、漂亮、聰明……」

 

    「鄭秀妍妳可以不用那麼自戀!」

 

    一來一往,那握著的手,彷彿就像是本來就該牽著一般,誰也忘記收回,等到金泰妍開口得不到回應,看到鄭秀妍熟睡的臉龐,才緩緩的把那被牽著的手放回被子裡面,看著鄭秀妍的側臉,金泰妍勾起笑。

 

    「謝謝妳。」

 

to be continued......

 

藏鏡人:

好啦~各位  你們很成功的把這個二更給逼出來啦~ 嘿嘿 那是不是意思就是說  下次等可愛迷人但是是正派角色的藏鏡人我~

再度大發慈悲的出現發文時~可以舉辦難度更高的深水炸魚雷(誤)更文活動呀~~嘿嘿嘿(邪笑

言歸正傳  我要來補講L的壞話了(大誤!!    剛剛忘記講了 不講不行

我一定要跟大家告狀  剛剛藏鏡人我  為了幫大家『謀福利』 向某L催存稿催的有多辛苦~~(嗚嗚...掬一把辛酸淚

今天 藏鏡人比較有空  所以有機會去了宜蘭一趟   在採買伴手禮的時候  當然就想到了我們親愛的L

於是乎~今天晚上 就在某鏡我 使出渾身解數  千方百計之下

又是切好提拉米蘇奶凍捲並且雙手奉上  然後怕我們大作家噎著 又親煮燒水泡熱茶的

然後~把我們大作家伺候(?)服貼  討論完離離風接下來一些重要劇情安排的時間序之後

把剛剛討論的東西通通記錄下來 這種打雜(?)工作 某鏡我當然也義不容辭的接下啦~

為的是 某L能專心的進產房去生出多一點存稿啦

但是   但是...我們親愛的大作家坐到電腦前的第一件事情

竟然...竟然開始給我無止境的  又是連結少時演唱會片段(邊鬼叫著:太妍好帥~西卡好可愛!)某鏡:不要連了趕快打!!

(三十秒後...)某L:噢噢~我的天啊  馥甄~馥甄)某鏡:(翻桌)好啦~趕快打~乖  不要再連了!!(高八度~)

然後...經過一番奮戰 我們小朋友好不容易聽話開始專心生下一章了...

所以~大家要知道  誰知離離風 字字皆辛苦阿!!!!!

 

咳咳~廢話完畢

總之 引用L的話:等下二更你去喔~個人做業個人擔蛤(L:我哪有說!!!)

原本以為在部落格 這種小遊戲應該不太容易成功  沒想到...大家的熱情回應 如雪片般飛來阿~(轉圈)

很感謝大家的大力支持啦  至於回復...我們會找時間在回復大家的

在這裡就依約為大家奉上新的一章囉

小的藏鏡人在這裡揮揮手  說再見~~~下次有緣再會 會  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