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魔力

 

    屋子裡面,金泰妍在廚房泡好茶,端著那熱茶往客廳走去,招待那突如其來的不速之客。

 

    「謝謝。」Sunny在接過茶杯以後,對著金泰妍笑了笑,非常淑女的喝著。

 

    「所以,妳這次來找我,是要我加入妳們家公司?」鄭秀妍也喝了口茶,看到Sunny點頭。

 

Sunny家裡是開模特兒公司的,在韓國是非常大規模的模特兒集團,在美國也有分公司,因為要親力親為撐起美國那邊分公司的氣候,Sunny家在她出生後沒多久,就舉家移民到美國去,現在在美國雖然不像鄭秀妍老東家那樣大有名氣,卻也有自己的一片天。

 

    「在美國因為妳一開始進去的公司,就比我們家規模還要大且有前途,所以我跟我爸沒想過要拉攏妳,但是現在情況不一樣,他們因為妳要轉變跑道而傷害妳,妳在美國這些年的努力被他們幾乎搞垮,這對妳不公平,這次我回國坐鎮韓國總公司,需要妳的專業以外,也是想要趁機幫助妳脫離他們的陰影。」

 

鄭秀妍看了Sunny一眼,嘆口氣,「妳應該清楚,我不會再做模特兒的工作了。」

 

    「我知道,但是Ssica,妳需要一份讓妳維持生活的工作吧?」Sunny看了看四周,「這裡的環境不錯,如果要說租的話每個月的租金一定不低……」

 

    「這個妳可以不用擔心,我並不會收秀妍甚麼多餘的費用。」金泰妍適時地打了岔,「因為是教師宿舍,本來就沒有很貴的租金,那點錢我還出得起。」

 

    金泰妍承認,自己突然打岔跟說出這些話是有些不禮貌了,但是,她不喜歡對方說話態度,好像自己跟鄭秀妍兩個人只是房東跟房客的關係。

 

    她可以照顧鄭秀妍的。

 

    Sunny看了一眼金泰妍,笑了出聲,指了指金泰妍對著鄭秀妍:「妳的室友好可愛喔!有她照料著,我也就稍為安心了。」

 

    鄭秀妍勾起淡笑,放下了剛剛談工作的拘謹,輕鬆自在的點點頭後開口:「讓妳擔心了,我爸媽還有秀晶都還好吧?」

 

    Sunny跟鄭秀妍說了一些家裡的事,金泰妍這才知道,原來Sunny家裡跟鄭家在美國因為都住在同個社區,感情非常要好,再加上兩個孩子同歲,所以更加親密。

 

    而鄭秀妍跟她,也是從小就一起玩的玩伴,有點像是姊妹淘,直到鄭秀妍大學開始接模特兒工作比較繁忙後,連絡才變少了,但還是有定期的見見面,吃吃飯。

 

    「我知道妳是因為奶奶的關係才回來,但是Ssica,模特兒是妳的老本行,妳不能說斷就斷啊。」Sunny頓了頓,開口:「妳應該知道,妳的老東家怎麼說妳吧?妳進來我們旗下,美國那邊,我老爸說可以幫你提起賠償訴訟……」

 

    「隨他們怎麼說,至少我知道我沒有做錯就好了!」鄭秀妍倔強的說著。

 

    「既然這樣,妳更應該在韓國接模特兒的工作,」Sunny認真地幫鄭秀妍分析:「妳在美國現在被汙衊的點是,大家都認為妳因為無法忍受模特兒界而落荒而逃,妳在韓國接下模特兒的工作,算是間接推翻了他們的推論。」

 

    Sunny攤開帶過來的合約書,遞過來給鄭秀妍一邊說道:「我自然知道妳跟奶奶的約定,我也很難過奶奶走了、也知道妳那種對於夢想會毫不猶豫的個性,但是鄭秀妍……」

 

    Sunny有個習慣,總是會在非常嚴肅的時候,喊鄭秀妍的全名,「我是真心想幫妳,這次我特別回國來主持韓國公司這邊的原因,一部分也是為了妳。」

 

    「Sunny……」鄭秀妍紅了眼眶,畢竟……畢竟對方現在在韓國,是唯一一個見過奶奶,陪著自己成長的兒時玩伴。

 

    Sunny勾起溫暖的笑,靠近鄭秀妍身邊緩緩抱住她,拍哄著:「妳在美國一直強撐著,秀晶也很擔心妳,大家都在為奶奶去世傷心傷神時,妳卻一頭栽進工作中,直到妳毅然決然地買好機票,大家才發現妳的意圖……鄭秀妍,妳是獨立慣了嘛!不要這樣讓大家擔心!」

 

    「對不起,讓妳們擔心……」鄭秀妍也抱住Sunny,她沒有真的哭,笑了出來:「我沒那麼軟弱啦!」

 

    「我知道、我知道,妳最厲害了,是鄭阿姨跟鄭叔叔驕傲大女兒,是鄭秀晶心中仰慕且依賴的好姊姊,對吧?」

 

    「妳夠囉!」聽出Sunny語中帶著撒嬌聲的讚美,鄭秀妍搥了她一下。

 

    兩個人說說笑笑,倒是一旁的金泰妍很安靜的喝著茶,淡淡的開口:「所以,妳跟秀妍很熟?」

 

    看兩個人樣子,金泰妍也猜得出來,鄭秀妍面對Sunny很放鬆。

 

    「對啊!我跟Ssica在美國可是相依為命呢!」Sunny想到甚麼,笑著開口:「Ssica人生中的第二次吻可是給了我呢!妳說我們好不好?」

 

    「第二次……?」金泰妍一臉疑惑,然後看著鄭秀妍:「妳跟她……」

 

    「沒有啦!」鄭秀妍紅著臉搖著手:「那是李順圭她喝醉了,大家慫恿她親,她就真的給我親下去!嚷嚷著說把我初吻接收了!真的好過分!」

 

    重點是那時候她也喝醉了,本來乖乖在一邊睡覺的,哪知道突然被挖起來,還沒回過神就被吻了。

 

    而且對方還伸舌頭!

 

    「沒辦法啊!我玩遊戲輸了嘛!他們又說要親人,那些男生眼神都好噁心,我寧願親妳!」Sunny想到甚麼,轉過頭笑著跟金泰妍說:「Ssica有個壞習慣,每次生氣都會連名帶姓的叫人!」

 

    金泰妍有點錯愕地看著她們繼續吵,她朋友很少,親密的朋友除了黃美英以外,更是沒有半個,但是礙於對黃美英的感情,她也很少跟黃美英那麼親近過,所以……看到鄭秀妍跟對方那姊妹淘的相處方式,有些反應不過來。

 

    原來,在姊妹淘面前,鄭秀妍是這樣的表情啊……

 

    「對了!讓我看看嘛!妳的初吻對象!」Sunny笑著問鄭秀妍:「妳不是說這次回韓國會找她,我一直很好奇呢!」

 

    金泰妍這才反應過來,她們說的初吻對象,該不會就是……

 

 

 

 

    「所以……秀妍妳特別找我來,就是要我被這個人看看?」黃美英下班後,看到鄭秀妍邀自己吃晚餐,很開心地赴約,一進金泰妍住處的大門,就被一個陌生女生從頭打量到腳,還丟下一句:「也還好嘛,還沒我有料呢!」的話,錯愕地問著鄭秀妍。

 

    「對阿!Sunny吻完我聽到我初吻在我孩提時代就被奪走後,就一直嚷著說要見妳,這次剛好啊!」鄭秀妍從廚房端著金泰妍做好的沙拉,笑著回應。

 

    什麼啊……雖然是很早很早以前的事了,黃美英還是有些尷尬。

 

    晚上因為有黃美英這個嗓門極大的人,讓整個餐桌顯得更加熱鬧,黃美英很驚訝金泰妍居然把鄭秀妍帶回全州老家一起過年,她本來很擔心的。

 

    「抱歉秀妍!我本來也想要陪妳的,但是我男朋友他突然說要帶我去泡溫泉……」黃美英跟那個男人還在不停的糾纏不清,鄭秀妍在黃美英說話的時候偷偷看了一眼金泰妍,對方只是喝著自己的湯,連頭都沒有抬一下。

 

    「泰妍!妳有好好幫我照顧秀妍吧?她一個人在韓國過年,我一直好擔心,最近企劃案也告一段落了,我會比較有時間陪秀妍的!」

 

    金泰妍無奈的笑看黃美英,夾了一些菜放到她的碗裡:「我有好好照顧她,妳放心,吃點東西吧!就顧著講話都沒動筷呢。」

 

    黃美英聽到金泰妍的承諾還有關心,開心的笑開了眼,握住金泰妍拿筷子的那隻手,開心的開口:「還是泰妍最好了!不管甚麼事情,妳總是無條件幫我!」

 

    金泰妍愣了愣,看著黃美英那無雜質的笑容,也跟著扯開笑。

 

    「我是妳的好朋友啊!」

 

    或許……是自己麻木了吧?這次當金泰妍在說出這句話時,每次的那種窒息感,好像減少了些。

 

    「好了!趕快吃飯吧!」鄭秀妍打了岔,也幫黃美英夾了一些菜。

 

    Sunny看著三個人的互動,又看了一眼黃美英跟金泰妍,沒說話的吃著飯。

 

    結果吃飯過程中,鄭秀妍跟Sunny還是離不開過去在的美國生活,因為有黃美英的加入,直拉著Sunny問鄭秀妍在美國的點滴,興趣十足,金泰妍也跟著聽著,到了好笑的地方不禁跟著笑了。

 

    「Ssica她啊,在那邊非常受歡迎喔!基本上學校所有韓裔跟華僑都是她的俘虜吧,她高中大學就慢慢進入模特兒圈,很常在大家每月會買的雜誌裡擔任模特兒,學校裡面的學生跟老師都認識她,果然原本業餘的她,在大學時期就先被美國最大的模特兒公司簽下,一路紅到現在。」

 

    「秀妍那麼厲害啊!每次問她她都不太講呢!」黃美英崇拜的看著鄭秀妍,果然啊……初吻獻給鄭秀妍這麼棒的人是對的!

 

    「那是Sunny加油添醋了好嘛!我沒有很受歡迎……」

 

    「哦~~是嗎?那那一次上課前在校園彈著吉他唱著情歌對妳下跪的人……」

 

    「那次那個人根本……」

 

    兩個人又爭吵起來了,金泰妍看著這樣的情況,嚼著飯的速度緩緩放慢,直到兩個人吵完,Sunny又開始說鄭秀妍的事蹟時,才又恢復了進食的速率。

 

    吃完飯,她們轉移到客廳去聊天,金泰妍在廚房切水果,打算當作飯後甜點。

 

    「妳為什麼要那麼寵她?」突然響起的聲音讓金泰妍嚇了一跳,差點切到的手讓她冒著冷汗,轉過頭看著靠在門邊的Sunny。

 

    「妳怎麼過來了?這裡我一個人就好。」

 

    「妳還沒回答我。」Sunny這個人嚴肅問話時,總有種魄力,老實說這讓金泰妍很有壓力,撇過頭開口。

 

    「妳指誰?」

 

    「那個鄭秀妍的初吻對象。」

 

    「……她有名字,叫黃美英。」金泰妍無奈的擦了擦手,開始擺盤,「我寵她應該不關妳的事吧?」

 

    「妳喜歡她,不是嗎?」Sunny突然的話語讓金泰妍一顫,錯愕地看像她。

 

    不可能……她沒有露出破綻啊?

 

    Sunny看得出金泰妍的肢體語言,笑了,靠在門邊舉起兩根指頭:「放心!妳沒有露出破綻,會發現是因為兩點……」

 

    「……」

 

    「第一點,因為我跟妳是同類!」Sunny笑得燦爛,食指指了指自己的太陽穴,俏皮地眨著眼開口說:「我是Lesbian!也喜歡女人,也跟女人交往過,所以這裡!有雷達。」

 

    金泰妍有些驚訝的張著嘴,不敢置信這樣如此光明正大的挑明自己是同性戀的Sunny。

 

    看到金泰妍持續錯愕,Sunny心情不錯的開口:「妳跟我不一樣,雖然相處到現在時間不長,但是看得出妳的交友圈跟感情非常封閉內斂,能讓妳面對對方可以露出那種溫柔眼神跟關心舉動的,除非是真的愛著,不然不可能。」

 

    「那也不關妳的事。」金泰妍回了神,有些不太開心的開口,她討厭被人看透,不喜歡被人解釋,「而且,這不能證明甚麼,妳對鄭秀妍也很溫柔,為什麼妳不是愛著秀妍,反而是推論出我愛美英?」

 

    Sunny看了金泰妍一會,聳聳肩開口:「我愛她啊,是她自己沒發現我有甚麼辦法。」

 

    「什麼?!」金泰妍錯愕地看著Sunny,為什麼……自己認為很難以啟齒的事情,對方都可以像談論天氣一樣輕鬆。

 

    「但是我可以接受,那種對方永遠都不會發現我愛她的感情,畢竟我也沒有那麼大的衝動想要用愛情去挑戰我跟秀妍的友情,所以在我意識到時,很快就被我抹滅了,因為我知道鄭秀妍絕對不可能,她很直的,要把她那種自由、不喜歡被束縛的人,拉到一個需要用束縛來撫平同性之間不安的小小團體裏,我還沒那麼蠢。」

 

    「……」

 

    「但是我知道妳不一樣,妳不是我這種人,妳無法像我想開,甚至無法放下,這根本是自虐,沒必要對一個不會回應妳,只會貪婪妳溫柔寵愛的人那麼無條件付出,讓同類的我看了很不舒服!」

 

    金泰妍抿著唇,沒有回話,只是專注的重新排著水果,久久後淡淡開口:「妳也說了,我跟妳不一樣,我就是放不下她,能怎麼辦?」

 

    Sunny嘆口氣,瞄了一眼在客廳聊得開心的兩個女人,才開口:「妳知道,當年幫助我放下鄭秀妍的人,就是鄭秀妍喔。」

 

    那時候,她只是一直想要逃避那種喜歡變質的感覺,所以沉溺在夜店跑趴中,讓大學一年級的成績一落千丈,她已經被家裡勒令跟警告,卻還是因為寂寞而在每個女人的懷抱裡。

 

    直到鄭秀妍找到她。

 

    鄭秀妍在下了通告的路上,看到她爛醉在路上,身邊還摟著一個女人就要往酒店走,鄭秀妍甚麼話都沒說,下了車拉過她帶回了自己家。

 

    那時候她其實沒有完全醉,卻不肯跟著鄭秀妍走,發起酒瘋,鄭秀妍一邊開車一邊還要顧她,好不容易把她拉到自己的家裡,在自己藉著酒瘋把鄭秀妍推倒在床上壓著的時候,鄭秀妍才氣的開口。

 

    『如果想要洩憤!想要埋怨這世界!妳儘管上我啊!』

 

鄭秀妍的聲音震撼的讓她睜大眼睛,聽著鄭秀妍一字一句的開口:

 

『但是請妳明天醒來後,乖乖回家!妳知道叔叔阿姨多擔心妳嗎?!那麼多個夜晚妳在夜店沉溺,他們在家裡不敢睡!在他們因為妳一夜間白了好幾根髮,妳卻在每個不知道是誰的懷裡自怨自艾!』

 

    『但是……我喜歡女人……我……』我愛上妳這句話她不敢說,頓了頓改口:『我很怪……妳、我爸、我媽,絕對無法接受的!』

 

    鄭秀妍撫上那個不知道什麼時候哭出來,而被淚水浸濕的臉頰,溫柔開口。

 

    『只不過是喜歡女人罷了,如果妳被趕出家門,記得,要按我家門鈴,我收留妳。』

 

    『妳……不怕?』

 

    『我只知道,李順圭是我的朋友!絕對不會傷害我,不管喜歡的是男、是女。』

 

    因為鄭秀妍那一句話,救贖了她。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簡單的一句話,會讓我乖乖地回家然後跟我父母出櫃,一直到現在我對於我的性向如此的坦然……我只知道,那時候多虧有她那句話,讓一直痛苦的我,選擇放下對她的愛情,抓緊彼此的友情!」

 

    金泰妍也柔了目光,想到那個會為小貓哭泣崩潰的女孩、那個會因為自己落單而回頭找她的女孩、那個會告訴自己『朋友的界線』在哪的女孩,有些笑意的開口:「鄭秀妍她,真的是很神奇的人。」

 

    Sunny看著金泰妍周圍的氛圍因為提到鄭秀妍而改變,笑了:「我看的出來,鄭秀妍同樣可以救贖妳。」

 

    「什麼?」

 

    「我雖然不知道她到底為什麼這麼神,但是我沒看錯,妳很想知道鄭秀妍很多事情,那可以讓妳忘記妳對於黃美英的愛,轉移那份痛苦不是嗎?」

 

    「我?」金泰妍有些錯愕,趕緊開口:「我沒有很想知道!」

 

    「喔?是嗎?我怎麼覺得妳很想知道呢!剛剛晚餐的時候,妳聽得很認真不是嗎?」其他兩個人或許沒發覺,但是Sunny發覺了,金泰妍很認真的在聽著鄭秀妍的點滴。

 

    「其實妳可以自己問她,鄭秀妍不是那種會隱瞞的人。」Sunny在出來廚房前,這樣開口,金泰妍愣了愣,想到甚麼又開口喊住她。

 

    「妳剛剛說了第一點是因為妳的雷達,那第二點呢?」

 

    她還沒說啊。

 

    Sunny聽了笑出聲,轉過頭對她眨眨眼:「因為秀妍一直在看妳!」

 

    「看我?」

 

    「嗯,那種眼神,是擔心喔!多看幾次就會發現,每次她看妳,都是在妳跟美英說話,或是美英在跟妳說話的時候,這樣就很好猜啦!」

 

    「鄭秀妍她在擔心妳,這就是她的溫柔。」

 

    直到金泰妍端出水果給大家吃,腦中都還在回想著這句話。

 

    這就是鄭秀妍式的溫柔啊。

 

 

 

 

    一群人聊到好晚,直到黃美英發現再不回去,明天爬起床來上班會很痛苦,而嚷著要金泰妍送她回家時,才宣告結束。

 

    「我送她吧!我剛好有開車過來呢!」Sunny笑著拋著車鑰匙,要金泰妍別起來了,口語暗示著:「別再寵了!」

 

    「就讓Sunny送美英吧,泰妍也不用多奔波一趟。」鄭秀妍也附議,這事算敲板定案了。

 

    「泰妍!我最近要跟我男朋友去參加一個文學交流會,借我妳書架的幾本書好不好?」黃美英拉著金泰妍說出要求,金泰妍點頭,讓她跟自己去拿那本書,而鄭秀妍先送Sunny出門口。

 

    「謝謝妳。」鄭秀妍在門口,輕輕地對Sunny道謝。

 

    「謝我什麼?」

 

    「妳看出來了不是嗎?」所以幫她不讓金泰妍繼續寵黃美英。

 

    鄭秀妍沒有那種立場,第一她跟金泰妍現在關係也才剛變好,這種話又太過鋒利,第二,金泰妍一開始對她的偏見就是跟黃美英有關,她提只會讓金泰妍防心加重。

 

    所以要把金泰妍拉出那寵黃美英到病態溺愛的習慣中,Sunny這樣開口剛剛好。

 

    「鄭秀妍,妳就是這樣,所以被妳在乎的人都很幸福。」

 

    鄭秀妍不太了解Sunny的意思,笑著開口:「妳在調侃我啊?我承認我這次八卦了點,但是我看不下去泰妍老這樣溺愛,這不是好事。」

 

    Sunny點點頭,開口:「我等等會好好教訓那隻小白兔!至於妳呢,是不是該考慮跟那隻悶騷小狗說說妳自己的故事啊?」

 

    「什麼?」

 

    「妳沒感覺嗎?她好像對妳在美國的事情很有興趣。」

 

    鄭秀妍笑了,否定她的話:「泰妍才不會對那些感興趣呢,她也沒問我啊。」

 

    Sunny瞪了她一眼,才開口:「妳自己也知道對方是個悶騷的人,難道她不說,就是不想知道嗎?她只會以為妳不想跟她說而已!」

 

    「……是……是嗎?」

 

    鄭秀妍還是不太相信,那些事情沒甚麼好說的啊。

 

    「不信,妳自己找機會試著問她啊!人家都讓妳借住了,妳也該『回饋』一下吧!」

 

    看到金泰妍跟黃美英走了出來,Sunny發動車子,放下車窗對著鄭秀妍說。

 

    「我說的事情妳還是考慮看看,合約放在妳這裡給妳看。」

 

    「好。」

 

    Sunny笑了笑,然後開口:「還有,智錫很想妳,但是他也有工作,不然他這次本來想要跟我一起回來看妳。」

 

    「是嗎?」鄭秀妍開口問:「他最近有接新的案子,我再跟他說不要過來找我好了!」

 

    「妳喔!就當女朋友最不稱職了!居然不擔心男朋友會不會出軌,真不知道妳是太放心還是太放任。」

 

    鄭秀妍笑了,要她們趕快回去,招著手,直到那車尾燈離開了視線,才跟金泰妍轉身回屋子。

 

    「剛剛妳們說的智錫……」金泰妍疑問的開口。

 

    「喔!他是我男朋友,他跟Sunny跟我也都是兒時玩伴!」鄭秀妍轉過頭看著她,問:「怎麼了?」

 

    金泰妍搖搖頭,但是心裡卻有股悶悶的聲音。

 

    她真的,很不了解鄭秀妍呢……不管是跟Sunny比、美英比、還有……

 

    「泰妍?」感覺到金泰妍突然拉下的臉,鄭秀妍關心上前,卻被對方躲開。

 

    「妳早點睡,我要去睡覺了!」

 

    看到金泰妍那進房的背影,鄭秀妍疑惑了。

 

    她這次,什麼都沒做啊?為什麼她感覺……金泰妍因為她而生氣了?

 

to be continued......

 

L:這次是我發文喔 我發我發我發(因為很累 所以說三次?)

這幾天天氣好冷喔 好想窩在被窩都不要出來好了(喂!

為了效應我上面的理念 所以最近懶惰的沒寫文

需要你們讀者的力量 請多多回復(眾人倒底:原來是要鋪陳這個啊!!!)

好啦 夜深總是特別的困倦 但是幽默感好像已睏倦了

今天說不出甚麼娛樂觀眾的話語

只好乖乖沉默的去睡覺囉

大家早點睡嘿! 能看到發文當下的應該都屬貓←夜貓子。(大笑)

今日送上影片 動聽的合音 跟強大的泰西混音飯 完成的美妙視頻(我蠻適合推銷的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