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腳步

 

 

    說逃跑其實還是有小小的打聲招呼,金泰妍拉著鄭秀妍說要去一趟便利商店,就丟下金志勇一個人。

 

    兩個人繞到校舍後方停單車的地方,金泰妍牽出一輛樣式簡單的單車,單一色藍很像金泰妍的風格。

 

    「很少看妳騎單車。」至少鄭秀妍住在這裡的這段日子哩,很少看金泰妍騎。

 

    「學校那麼近,不用騎單車也可以到。」金泰妍蹲在輪子邊邊解開繩鎖後,抬頭對鄭秀妍笑:「而且騎它是去秘密基地啊,這是種儀式。」

 

    「儀式?」

 

    金泰妍跨上車子,指了指後座要鄭秀妍坐上去,對她眨眨眼,說道:「嗯!歡迎與我共乘這趟秘密基地的奇幻之旅,此趟需要的乘坐工具,是這輛魔法單車。」

 

 

 

 

    晚飯過後,隨著晚風徐徐吹撫,鄭秀妍仰頭看著首爾的夜,有些好笑的看著前面那踩著踏板的背影。

 

    「為什麼一定要是單車。」鄭秀妍向來就很懶又怕受傷,所以小時後大家學單車的年紀她自動忽略,到現在都二十幾歲了,都還不會騎單車。

 

    「去秘密基地的路比較小啊!開車什麼的完全不行!」金泰妍在前方說著,聽得出心情很不錯,「而且心情跟感覺會很不同。」

 

    鄭秀妍看著那賣力的背影,開口又問:「我會不會很重?」

 

    「妳要聽實話嗎?」金泰妍終於轉過頭,對她傻傻的笑。

 

    「算了!」鄭秀妍撇過頭,當作沒問過,暗罵自己幹嘛突然心疼怕金泰妍太累。

 

    感覺到金泰妍在前方低笑,鄭秀妍突然一陣恍惚。

 

    想一想,她也跟金泰妍認識了好一段日子,很難想像幾個月前的兩人,看對方是如此的不順眼。

 

    如果那時候的金泰妍,絕對無法這樣笑笑的對自己說話吧,也不可能帶她到秘密基地。

 

    「泰妍。」

 

    「嗯?」

   

    「妳會不會怪我?」

 

    這下金泰妍倒不解了,問著:「怪妳什麼?」

 

    鄭秀妍抿了抿唇,才緩緩開口:「沒事。」

 

    金泰妍剛想轉過頭說些什麼,前方就突然出現一個逆向行駛的單車騎士,讓她趕緊急轉車頭閃過對方。

 

    這條路很狹窄,是河濱邊的小道,對方照理說不能騎那麼快的。

 

    「金泰妍!!」鄭秀妍發出尖銳的叫聲,抱緊金泰妍。

 

    金泰妍感覺到身後的人驟然抱緊,顧不上害羞,伸出一隻手拍撫著那環住她

腰間的手臂。

 

    「妳騎單車好恐怖……」

 

    「這是意外。」

 

    「這窄窄的輪子要怎麼保持平衡嘛!金泰妍妳要騎穩點!」鄭秀妍嬌聲喊著,金泰妍哭笑不得。

 

看來鄭秀妍把過錯都推給騎都沒騎過的單車了。

 

 

 

 

    金泰妍說的秘密基地是挺隱密的,一般人來河濱大多是沿著步道散步,甚少有騎過一條比一條小的小道深入去探究的,所以當鄭秀妍正驚呼那越往裡騎越顯少人的風景時,金泰妍開始慢慢放下車速。

 

    金泰妍也騎了有一段時間了,停在一個有著舒服軟草的斜坡草坪,鄭秀妍下了單車,看著草坪邊的欄杆,可以眺望對岸的都市夜景。

 

    「好漂亮!」鄭秀妍正在感嘆,就被金泰妍適意抬頭,當她視線定焦在上空時,驚訝已經掩蓋了那呼之欲出的感嘆。

 

    是星空……

 

    「這裡不同時間來有不同的風景,傍晚來的時候可以從這邊看著對岸的日落,還常常會有飛機飛過!景色非常很美麗。」金泰妍看了一眼那移不開視線的對方,眼光放柔,笑了笑,也同樣抬頭看著星空,繼續開口。

 

    「而晚上,因為這邊已經遠離了光害,抬頭看,可以看到在首爾都市上空難得一見的美麗星空。」

 

    「好美……真的好美。」鄭秀妍整個人躺在草坪上,感嘆著。

 

    金泰妍自然也感染了這份開心,同樣與她躺在草坪上看著星空。

 

    這算是鄭秀妍認同自己的秘密基地吧?

 

    躺在鄭秀妍的右手邊,金泰妍看著星空有些恍神了,直到對方軟軟的聲音開口,竄入了她的耳中。

 

    「泰妍今天……心情不好是嗎?」接續著剛剛在廚房裡面的對話,這次金泰妍勾起嘴角,淡淡的閉上眼。

 

    「嗯,有些失落,所以……來這裡充電。」

 

 

 

 

 

    黃美英為了答謝Sunny這次合作,晚上特別請對方到附近的餐廳吃飯。

 

    「這餐廳看起來真高級,妳常來?」Sunny切著盤中的排餐,簡單的味道,老實說不太有食慾的她對於這種排餐類已經很膩了。

 

    「沒有,我跟我男朋友有來過一兩次,是他介紹的。」畢竟是請客,黃美英覺得至少要體面一點,才想到要來這間餐廳,不然平時她也不太愛在這種地方吃飯。

 

    聽到男朋友,Sunny點點頭,想到什麼突然開口:「妳有沒有想過,自己哪天會喜歡上一個女生?」

 

    「女生?」黃美英楞楞的看著對方,傻傻的搖頭。

 

    「想都沒有想過?」Sunny開始覺得金泰妍很可憐……心裡有些幸災樂禍的調侃。

 

    「我周圍沒有喜歡女生的女性朋友,自然是沒想過。」

 

    金泰妍真的夠可憐……

 

    Sunny有些想翻白眼,不知道是該罵金泰妍隱藏的太好,還是黃美英太蠢。

 

    「妳為什麼突然問我這樣的問題?」黃美英看對方一陣沉默,忍不住好奇的發問。

 

    「沒,怕妳覺得我很可怕。」

 

    「可怕?可怕是沒有啦……討人厭是有一點。」黃美英向來都口沒遮攔的,這個有聽鄭秀妍說過,但是Sunny沒想過會這麼沒遮攔。

 

    「對了!為什麼可怕啊?」黃美英想到原本問的話題,又問。

   

    「妳一定要凡事那麼追根究柢嗎?都不會用腦子想想?」Sunny翻白眼,喝了口桌邊高腳杯的水,才開口:「當然是因為我是,所以才問妳會不會怕啊!」

 

    「妳是……什麼?」

 

    「Lesbian!拉子!女同性戀!」Sunny自認自己很開放,但是也沒有在公共場合那麼大聲表明過身分,都是坐在她對面的那個女生真得很讓人失控!

 

    黃美英張大嘴巴,有些驚訝,看了看周邊的人後,紅著臉說:「騙人!」

 

    「騙妳的話我幹嘛大庭廣眾還要大費周章表明身分啊!」

 

    「但是……妳看起來很……豐滿……」黃美英有點語無倫次,單純思考的她一時之間抓不到重點。

 

    「喂!妳歧視女同性戀?」Sunny挑起眉。

 

    「不是啦!一般不是都會打扮的很帥、很中性嗎?妳看起來……還好。」

 

    「我帥的地方幹嘛要讓妳看到,而且不是所有的拉子都要打扮的很中性,我也是女人,為什麼不能愛漂亮?」

 

    黃美英正覺得好笑,卻在看到Sunny身後的身影後僵住,臉色剎白了幾分。

 

    顯然Sunny也發覺了,轉過頭隨著對方的視線看過去,看到的是一對俊男美女,摟著腰親密的往櫃台前去結帳。

 

    「妳認識?」Sunny有些疑惑的轉回身子詢問,看到的卻是已經泛紅眼眶的黃美英。

 

    「……應該是我眼花了。」

 

    再蠢,也不會不知道現在的情況是什麼,Sunny低聲開口:「妳怎麼不打給他確認看看?」

 

    「……」

 

    看到對方死忍著眼淚不肯掉下,Sunny準備起身:「不然我直接幫妳去問……」

 

    話都還沒說完,欲要轉身的她就被拉住,看著抱住自己手臂無辜的黃美英,Sunny的心裡湧出了心疼。

 

    「不要!就當……我們今晚沒來過好不好?」那不肯面對現實的懦弱讓Sunny一股氣都上來了,卻因對方那緊緊握住的力道,沒了平常出口辱罵的衝動。

 

    算了……

 

    黃美英跟她很快結了帳離開了那間餐廳,看著那出了餐廳就一直強顏歡笑的黃美英,Sunny貼心的不戳破對方佯裝起來的堅強。

 

    「我看我們等等去找泰妍她們喝杯酒好了!我來打個電話……」黃美英拿出手機,下意識的打出那個每次自己受傷跟難過就會撥打的電話。

 

    嘟嘟聲一聲一聲的在耳邊纏繞,卻遲遲沒有對方的回應……黃美英失望的聽著轉入語音信箱的冰冷應話,緩緩放下手機。

 

    「沒接電話嗎?」Sunny溫和的開口,柔聲道:「不然這樣,我陪妳一起去找她?金泰妍一定很擔心妳。」

 

    黃美英咬咬唇,倔強的搖搖頭,扯開那燦爛的笑,在夜燈下……竟顯得無助憐人。

 

    「我看我們去續第二團好了!看的出妳剛剛很不喜歡裡面的餐點!不然這樣,我這次請妳我自己常去、喜歡的小館!我們好好喝一杯好不好?」

 

    或許是黃美英的表情讓她捨不得吧,Sunny此刻一點調侃的意思都沒有,淡淡的點頭同意了。

 

 

 

 

    河濱草坪的金泰妍沒有發現自己沒有帶手機出來,跟鄭秀妍隨意的聊著,兩個人雖然平常一起生活,但是很多時候因為忙碌,很少有時間可以這樣了解彼此,金泰妍告訴她今天打給黃美英的內容,連她自己都覺得好笑……為什麼說不在乎了,卻在聽到對方不是因為自己而解決麻煩時,還是會有絲絲的失落呢?

 

    「因為妳放不下啊。」

 

    「放不下嗎?」金泰妍沉默了會,才把在心中壓著已久的問題脫出口:「這種放不下,是因為愛嗎?」

 

    「不是愛嗎?」鄭秀妍不解為什麼對方會突然困惑,把問題推回給她。

 

    金泰妍皺皺眉,多年來一直得不到答案的她早就半放棄了,「算了,聊聊別的。」

 

    「所以泰妍只要心情不好就會在這裡放鬆心情,這是習慣?」鄭秀妍很好奇金泰妍為什麼會發現這樣的好地方。

 

    「因為在家鄉的時候,我也常常會去家附近的河堤散心……」

 

    「就是妳上次帶我去的?」鄭秀妍看著金泰妍的臉龐問。

 

    「對啊,我家中排行中間,是最不受寵的一個位置,爸爸媽媽很常都會要我體諒妹妹,不然就是聽哥哥的話,讓我心裡其實很不平衡,我媽老說我個性鬱悶交不到朋友,可能也是因為這關係吧!」

   

    「泰妍個性不會鬱悶吧!」鄭秀妍撐起身子,替金泰妍抱不平。

 

    「是嗎?」金泰妍笑,看著那個為自己激動到半撐身子的女生,居然覺得對方這可愛的舉動讓自己開心不少。

 

    她喜歡這種無條件站在自己這邊的感覺。

 

    「對啊!金泰妍的朋友不多,但是只要是妳在乎的,妳就會把對方照顧的很好,不是那種說出口的照顧,而是默默的,轉過頭總能看到妳默默的耕耘。」

 

    終於忍受不了鄭秀妍那一臉認真的樣子,金泰妍噗哧的笑了出來,在草坪上面彎著腰笑得好開心。

 

    鄭秀妍也沒生氣,看著金泰妍笑得那麼開心,心裡也放鬆了許多。

 

    「聽起來,我好像是個很好的人。」

 

    「妳是啊。」鄭秀妍重新躺回去,側躺對著金泰妍笑:「金泰妍很棒喔!我很開心我回國後,能認識妳,了解妳。」

 

    「唔……」鄭秀妍的臉龐印照在星光下,再加上那純稚的笑容,讓金泰妍幾乎快要目不轉睛,尷尬的強迫自己轉過頭,看著星空。

 

    那一閃一閃的星星彷彿有魔力般,金泰妍慢慢的開口。

 

    「其實我也很開心能認識妳、了解妳。」金泰妍那聲音沉沉的,很舒服,彷彿有種催眠的味道,「讓我知道,鄭秀妍是個很棒、很棒的人。」

 

    能讓她敞開心房,這是第一次……金泰妍可以這樣無所芥蒂的說出這種感謝,也是第一次……分享她的失落,鄭秀妍有種她無法抗拒的魔力。

 

    「好好笑喔!我們幹嘛互相誇獎對方啊!」鄭秀妍推了推金泰妍,起身拍拍身上的草屑,「時間好晚了,我們回去吧!」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起身,開口:「剛剛……妳怕我怪妳什麼?」

 

    鄭秀妍楞住,沒想到金泰妍會開口問這個,突然間也不知道怎麼開口,轉過身子看了對方好一會,都沒開口。

 

    「很難啟齒嗎?」金泰妍困惑了。

 

    見鄭秀妍一直不肯答話,金泰妍又開口。

 

    「該不會妳真的最近變重太多?難怪我剛剛騎的時候……」

 

    「才不是!」鄭秀妍生氣的反駁,嘟著嘴死都不肯說。

 

    金泰妍笑著搖搖頭,也不探究,起身去牽單車往回程騎。

 

    兩個人在河濱邊的草坪待了好一陣子,回去的時候已經沒什麼人在小徑上,鄭秀妍看著黑漆漆的小徑,有些害怕。

 

    「抓緊一點,抱著我沒關係。」

   

    那聲音像是魔力,也或許是鄭秀妍真的太膽小,毫不猶豫的抱住了。

 

     「金泰妍,回去感覺好恐怖……」

 

    「膽小鬼!」金泰妍皺著眉笑得很開心,讓後座的人很不爽的捏了她腰間一下。

 

    「其實我怕妳怪我……會不會後悔,如果我這次沒有把Sunny介紹給美英認識,妳就不會那麼失落了,一樣會是美英唯一的救星……」

 

    金泰妍驚訝鄭秀妍會這樣想,想要轉過頭看對方,卻被鄭秀妍阻止:「不要看我啦!看路、看路!」

 

    金泰妍專心騎車,思考了好一會,才認真開口。

 

「有時候當唯一,也是會累的。」金泰妍開口完,好一會才說話。

 

    「再說,這種因為天、地、人都做配合的唯一,我想就不是唯一了。」黃美英如果註定屬於她,那不需要那麼努力的維持這份特殊的唯一,雙方也可以達到那種唯一的默契。

 

    「好難懂喔!是我韓文文法太差嗎?」鄭秀妍在後頭皺著眉抱怨,她明明就很愧疚,結果被金泰妍這些話語搞得團團轉,完全混亂了。

 

     金泰妍大笑了,很開心的那種:「我的意思是我一點都不怪妳!」

 

     「那就好!」鄭秀妍這下可聽懂了,點點頭靠在金泰妍的背上,暖暖的感覺降低了深夜涼風的刺人

 

    金泰妍感覺到鄭秀妍的重量,一向討厭接觸的她對於鄭秀妍總是少了這份防備,放慢了車速,柔聲開口。

 

    「很輕喔!」

 

    「什麼?」

 

    「我說,實話是鄭秀妍很輕很輕,鄭秀妍如果不一直在後頭跟我講話,我都擔心妳飛走了。」金泰妍對鄭秀妍笑,那笑容在路燈下……無比溫柔。

 

    金泰妍……其實是個很浪漫的人。

 

 

 

 

    Sunny被黃美英拉到一家酒館喝酒,裡面的菜的確比較合了她的胃口,但是看著對面的黃小姐一杯一杯的燒酒下肚,她就覺得頭昏。

 

    黃美英灌酒的速度跟進食速度不成正比,到後頭都沒在吃,只是一味的倒酒來喝。

 

    「別喝了!」Sunny不知道對方的酒量,看了眼自己的量都快到了,身手阻止對方。

 

    「我還要……」黃美英伸手想要再抓住酒瓶,卻揮了好久都揮不到。

 

    「小傻瓜!妳醉了!」Sunny笑著開口,把酒瓶拿了過去不給喝了。

 

    「還我……」

 

    「不行!」該嚴肅跟堅持的時候Sunny自認為沒人可以贏的過她。

 

    扶著黃美英往酒館外面走,對方已經沒有了支撐身體的力氣,也只有這種時候,黃美英可以放任自己哭泣。

 

    「我一直很努力、很努力的配合他……他為什麼還是不開心?還是拋下我了?我是不是真的很沒有愛下去的價值?為什麼到最後大家都離開我?」

 

    「沒人離開妳,至少金泰妍沒有,不是嗎?」

 

    「那不一樣啊……泰妍她是溫柔的,但是我傷她太多太多了,如果再一直這樣依賴下去,連我自己都會自我厭惡的。」黃美英不是不知道金泰妍對她太好了,那種包容跟一次次的依靠她當然迷戀……但是終歸她不是啊……

 

    「妳發現了?」Sunny驚訝的看著對方,有些不確定對方是不是清醒著。

 

    「在妳問我有沒有認識女同性戀的時候,我就發覺了……很晚、很傻對吧。」黃美英也是到那一刻……腦中才閃過過去的種種。

 

    「但是,為什麼當我終於發現身邊那個不離不棄的人時,會那麼痛苦跟逃避?我已經傷她好多次了……就連現在回想,我都覺得自己好可惡……我不愛她卻霸占著她那份感情那麼久……」

 

    黃美英知道自己對金泰妍的感情絕對不是愛情,但也因為這樣……更加的自我厭惡。

 

    「傻瓜……這種事情本來就勉強不來,別這樣想。」Sunny瞬間為自己點破這感情的舉動感到不應該,抱著對方那顫抖的身子,覺得心疼……

 

    「我總是很傻、很笨,才會活該被傷害……」黃美英無比委屈的開始掉淚,索性甩開對方的攙扶,坐在大街上大哭了起來。

 

    「別哭了……」

 

    「嗚嗚嗚……」

 

    「我說妳別哭了啦……」

 

    「嗚嗚嗚嗚……」

 

    Sunny最受不了女生哭了,一情急下,語氣嚴肅得起來。

 

    「不准哭!!」那堅定的語氣成功唬楞了黃美英,吸吸紅紅的鼻子看著她。

 

    「可愛的女生不哭了~~再哭眼睛腫腫多可惜~~」Sunny全當是哄小孩,此刻的她把女性天生的母愛光輝徹底發揚光大。

 

    黃美英停止了哭泣,任對方用袖口擦拭著自己的臉頰、鼻水……尷尬的低下頭。

 

    「現在才想到害羞啊!小傻瓜別遮了,我都看到了!」Sunny柔聲笑了,揉了揉黃美英的頭:「還是很可愛,放心。」

 

    抬起紅紅的眼睛,黃美英看著在自己眼前耐心哄自己的人兒,路燈把對方的五官印照的更加立體,配上那短短軟軟的頭髮,居然有著英氣逼人的氣勢。

 

    「愛一個女人,很棒嗎?」沒來由的,黃美英這樣的問著自己,Sunny楞了一下,才扯開笑:「是還不賴啊!」

 

    想要把對方拉起身,卻被對方環抱住的手臂給降下了半邊身子,Sunny定睛在那人兒身上,正想疑惑發問,卻被對方下一句話給弄傻了眼。

 

    「那妳教我。」愛一個女人。

 

 

 

To be continued......

 

藏鏡人:

依約來二更囉~這個時間 應該沒有人還醒著了吧?!

感謝大家響應這次活動啦~但...大家肺活量很好耶!潛水的人實在是...頗多XD

希望下次大家能夠踴躍回應我們囉~不要每次都是被炸到才要出來XD

二更的內容...不知道有沒有讓你們失望~哈 不過我們金爺可是難得浪漫了一把了

對於目前泰西的這一小步  也還真是走了挺久了呀(嘆)

 

另外 L交代我 要跟你們說一下 河濱小浪漫的情景 是怎麼來的...

其實非常爆笑

因為...就在某天晚上 飽餐一頓的鏡和L 想說浪漫一下順便運動 

就租了U BIKE到河濱兜風

本來很燈光美氣氛佳的 沒想到 某L的速度卻越來越慢

就在藏鏡人我疑惑往回看時才發現...這小子竟然如此的帶衰幸運

因為她的車....落鏈了!!!落鏈了!!!落鏈了!!!!(不可思議所以要講三遍)

於是...藏鏡人只好很悲劇的...陪著L乖乖把車想辦法牽回去...

30分鐘的腳踏車程 說遠不遠 說近也..很不近!!(用走的竟然要快一個半小時...)

總之...我們在黑暗的河濱悲劇牽車的時候 苦中作樂神來一筆的 構思了泰西的河濱小浪漫...

希望大家看的開心啦~

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