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各司其職的保護……

 

那天,讓妳見到我哭泣的臉,眼淚映照著夕陽

每當我祈禱著能夠卸下肩膀上的溫暖
我的心、與身體,卻都牢記著妳

 

    鄭秀妍拉著金泰妍很快的離開了咖啡廳,金泰妍被她拉的步伐踉蹌,有些困難的跟著鄭秀妍那頗快的步伐。

 

    「等等……等等,我跑不動了!」金泰妍有些吃力,卻在一個巷尾迎頭撞上了突然停下步伐的鄭秀妍,揉著鼻子,金泰妍懊惱的看著對方。

 

    「金泰妍。」

 

    「嗯?」金泰妍放下揉著鼻子的手,抬頭看著鄭秀妍,夕陽餘暉,鄭秀妍的面容因為背光而看不清楚,不禁讓她瞇了瞇眼。

 

    「泰妍……泰妍、泰妍、金泰妍。」鄭秀妍隨著兩人的距離越靠越近,叫喚聲……越發柔了起來。

 

    直到她反應過來,她才發現……她緊緊的抱住了金泰妍。

 

    「無論妳今天聽到什麼,讓妳傷心或是讓妳覺得孤單寂寞,我都會陪著妳的!」鄭秀妍閉緊眼,懊悔自己那天為什麼要跟金泰妍提議跟黃美英告白的蠢事。

 

    如果金泰妍不告白、如果金泰妍不告白的話……她就不會受傷了。

 

    金泰妍被抱的有些怔愣,但很快的,她就沉下眼,緩下神抱住對方,柔聲開口:「秀……秀妍,到底怎麼了?」

 

    「妳跟美英……妳都知道了吧?」

 

    「知道什麼?」

 

    蛤?

 

    鄭秀妍一愣,拉開距離看著金泰妍對她皺眉的樣子,傻楞楞的問:「妳……妳剛剛跟美英在咖啡廳,不是哭了嗎?」

 

    「我沒哭,哭的是美英。」

 

    「那……」鄭秀妍有些反應不過來,看著金泰妍平淡的表情,開始或疑惑了。

 

 

 

 

    「妳說金泰妍沒有惹妳哭?」Sunny看著此刻在自己副駕駛座的黃美英,萬般疑惑的問:「那妳哭什麼?」

 

    黃美英看了Sunny一眼,才緩緩開口:「因為鄭秀妍。」

 

    「秀妍?關她什麼事了?」Sunny挑起眉,怎麼提起這個大早就惹自己煩躁的女人。

 

    黃美英看了Sunny一眼,嘆口氣才開口:「妳看不出來嗎?泰妍對秀妍心動了。」

 

    Sunny睜大眼,有些不可思議的開口:「妳變聰明了,妳還是我的美英嗎?」

 

    「李順圭妳不要調侃我!……妳也說泰妍以前是喜歡我。」撐著腮幫子,黃美英好笑的看著Sunny:「就因為我現在知道了,所以我看到那本雜誌封面,泰妍看著秀妍的樣子,我才很驚訝。」

 

    Sunny想起之前拍的雜誌封面,看著黃美英有些嚴肅的開口:「妳是說,金泰妍對著鄭秀妍的眼神就像她平常看妳一樣,是認真的?」

 

    「甚至更甚。」黃美英苦笑,看著窗外的風景,想到剛剛跟金泰妍在咖啡廳說的話。

 

 

 

 

    『什麼……?』金泰妍楞看著黃美英,忘記了來這裡前欲要說的話。

 

    她不懂……黃美英為什麼會問,她是不是喜歡上鄭秀妍了?

 

    黃美英眼神十分認真,她很少會對朋友或是親密的人有這樣的壓迫感,但是此刻金泰妍深切的感受到,那讓人窒息的眼神。

 

    『妳喜歡上鄭秀妍了,對吧?』黃美英喝了口冰咖啡,有些嘆息的開口:『泰妍,秀妍她不適合妳。』

 

    金泰妍愣了愣,雖然心裡一直都知道,但是此刻突然被黃美英這樣直白的說還是讓她內心一沉,撇開頭倔強的開口:『我……沒有……』

 

    我沒有喜歡她。這句話無法說出口,或許……她真的無法在這樣對自己裝傻下去。

 

    看著金泰妍慘白著臉,神都已經飛了的樣子,黃美英有些心疼。

 

    是最近,當她遇到Sunny以後,她才漸漸懂得了。

 

女生跟女生之間的愛情,是Sunny教會她的,也是因為這樣,她才看懂了,金泰妍的眼神。

 

    只是金泰妍不一樣的在於,太過於內斂跟溫潤了,那種不願叨擾的守候,根本是自傷。

 

    『泰妍,我問妳。』看著對方還在恍神,黃美英扯開笑,卻在這笑容中看到了些許苦澀。

 

    『妳愛過我嗎?』

 

    金泰妍錯愕的抬起頭看著黃美英,她十分驚訝黃美英讀懂了太多太多,這……快不像是她原本認識的那個美英了。

 

    『嗯……』金泰妍的承認讓黃美英鬆口氣,卻聽到她下一句話有些心酸。

 

『不應該……不應該是過去式啊。』金泰妍低下頭,淡淡的開口。

 

    那份挫敗讓黃美英哭笑不得,然後開口:『謝謝妳。』

 

    金泰妍這樣死死守著對自己的愛戀,讓黃美英有些想哭了。

 

    『泰妍。』黃美英伸手抓住金泰妍放在桌面的手,幾乎是祈求般的開口。

 

    『不要愛上鄭秀妍!她不會愛上妳的。』她不可能愛妳的……

 

    她覺得愧疚,無比的……是她傻傻的讓金泰妍癡守的她,自己卻毫不知情,甚至……鄭秀妍也是她推向金泰妍的,金泰妍當初說了不要。

 

    金泰妍隨著她的話紅了眼眶,她不是笨蛋,怎麼會不知道黃美英的意思呢。

 

    鄭秀妍不是她這個世界的人,喜歡上她,最終只會遍體麟傷。

 

    鄭秀妍不像當初的黃美英,只是不懂愛而無意識的傷害……

 

「看到那張照片,老實說我也很驚訝。」

「以為妳真的喜歡我啊。」

「妳那時候,看著我的時候,妳在想什麼?」

「想著美英對吧?」

 

鄭秀妍是敏感性很強的人 她不會像當年的自己可以讓金泰妍有機會偷偷喜歡,一定會拒絕金泰妍讓對方沒有遐想

 

    金泰妍瞇起眼,笑了,陽光照耀下,黃美英第一次覺得,金泰妍是個感情豐富之人,藏的太深,卻因為那滿溢的情感,透露出了那無助跟無奈。

 

    『美英……』

 

    黃美英看著金泰妍被陽光照耀的閃閃發光,其實……她一開始只是猜測居多,心底深處,她甚至金泰妍會笑著嘲笑她想太多了。

 

    如果是那樣,該有多好?

 

    『我好傻,對吧?』金泰妍如她所願的笑了,卻……

 

    『愛情真的好難喔……』

 

 

 

 

    「所以妳說,美英只是問妳是不是喜歡她?其它的什麼都沒有說?」

 

    「沒有啊,我只想著要怎麼呼攏過去,她說什麼我也沒仔細聽。」

 

    「幹嘛呼攏?」鄭秀妍不解了,「妳去那裏找美英,不就是要告白嗎?」

 

    金泰妍放下手邊的工作,看著鄭秀妍好一陣子,直到對方摸上自己的臉龐疑惑自己臉上是不是有什麼東西時,才收回目光,淡淡開口。

 

    「因為突然發現,我好像……沒有那個勇氣跟對方告白。」

 

    「……為什麼?」鄭秀妍有些緊張,該不會金泰妍發現了黃美英的戀情什麼吧?

 

    金泰妍瞄了她一眼,緩緩卻無比難過的開口。

 

    「因為對方,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我發現……我害怕被她拒絕,我無法忍受被她討厭。」

 

    「……」鄭秀妍抿著唇,看著金泰妍那慎重卻低落的表情,心裡泛著一苦酸。

 

    如果她知道,黃美英喜歡的、交往的,是個女生,卻不是她,那該怎麼辦?

 

    她突然不敢想像,那樣的金泰妍,會崩潰吧?

 

    「泰妍……如果永遠不要告白,妳會不會很痛苦?」鄭秀妍直到說完整句話,才後悔……後悔自己有多自私。

 

    這提議是她提的,但是她卻希望……金泰妍永遠都不要受傷。

 

    金泰妍看著她的表情有那一瞬間,閃過痛苦哀傷的苦澀,卻在轉眼間,被那溫柔的笑給取代。

 

    「不會,因為我知道,妳是為我著想。」

 

    鄭秀妍抿著唇,拉近了兩個人的距離,她認真的看著金泰妍,緩緩開口。

 

    「泰妍,偶爾為自己的幸福想想好不好?不要總是為別人受傷……我會很心疼的。」

 

    金泰妍瞼下目光,笑容彷彿是一種掩飾,又像是一種安慰。

 

    「我知道,但是秀妍……這就是我的愛情,我的愛情不濃烈,無法做出驚人的舉動,我的愛情裡,守候是一種幸福。」金泰妍抬起眼,「現在這樣子,我很幸福。」

 

    維持現狀,就好了,她不奢求太多,只希望她的愛戀,不會影響到她愛戀的人……也希望她的幸福,不會影響到她愛戀的人的幸福。

 

    鄭秀妍看著金泰妍嘆口氣,握住她的手像是要給予安慰般,其中也有她心裡深處,對金泰妍愛情的震撼。

 

    她知道金泰妍愛的很深,卻在每次體會那種隱忍的愛時,每次心疼。

 

    今天發生的事情讓她屏除了自己跟金泰妍前幾天的隔閡,現在的鄭秀妍根本沒空分心細想,只是在心裡下定決心,不管如何,她都會陪著金泰妍的。

 

 

 

 

    接下來的幾天,鄭秀妍都注意著金泰妍的動態,金泰妍真的如她所說,沒有在提到黃美英,甚至也沒有要找黃美英的意思,鄭秀妍鬆口氣,如果真的像她所說,永遠都不要告白,金泰妍應該就永遠都不會受傷了吧?直到金泰妍找到下一個她喜歡的人。

 

    「妳要出門了?」這天大清早,鄭秀妍剛睡醒,就看到金泰妍坐在玄關處穿鞋,揉揉眼睛,她傭懶地問著。

 

    金泰妍最近好像非常忙碌,出版社的事情以前都會請編輯到家裡談事情,這幾次金泰妍卻說因為事情重要,必須要親自去出版社一趟,來回奔波已經很勞累了,學校的課程也接連著,教授非常信任金泰妍,很多課基本上都會讓金泰妍著手幫他準備、教學,打算著讓金泰妍以約聘教師的身分,幫他更多的忙。

 

    「嗯,我要去一趟出版社,在趕回來上課。」

 

    「是有東西要交稿或拿東西嗎?我可以幫妳跑一趟,我最近很閒。」鄭秀妍因為那個雜誌產生的風波,這陣子她都把通告通通推掉,她討厭有人在那邊閒言閒語,這樣剛好,她可以專心的讀設計相關的書。

 

    「不用了,我自己去,有些事情要跟編輯討論。」金泰妍穿好鞋子,在出門前像是想到甚麼,轉過身子對鄭秀妍開口:「有空可以去逛逛街,最近不要去學校了。」

 

    「為什麼?」

 

    「他們快要考試了,每次那些學弟妹見到妳都很興奮,完全忘記讀書,我不想他們考爛還有藉口,妳少去找他們。」

 

    鄭秀妍想想也是,每次她出現,學弟妹都會很開心的繞著自己,只是因為前陣子模特兒工作太頻繁,她才比較沒去金泰妍的學校。

 

    「我知道了。」她想等會喬裝一下,去圖書館看書總可以,點頭同意金泰妍的提議。

 

    金泰妍鬆口氣,勾起微笑:「我出門了,今天晚上有想吃甚麼嗎?」

 

    「我想吃紅酒燉牛肉,可以嗎?」

 

    「我想想要怎麼做,晚點我下課在舊校舍見,我們再去買材料好嗎?」

 

    「好啊。」鄭秀妍有時候覺得金泰妍很厲害,有些料理明明不會做,但只要她說了想吃,金泰妍還是會嘗試做,不會嫌煩。

 

    她都覺得自己有點變相再考驗金泰妍廚藝了,想著會不會有那一天金泰妍對自己說她不會做。

 

 

 

 

    鄭秀妍在金泰妍離開後就回到自己房間再睡了一會,快到中午的時候才起床梳洗,她上了簡單的淡妝,戴著鴨舌帽跟平常不太會戴的另一副粗框眼鏡,在鏡子前面打量著自己。

 

    「嗯!大學生模式,完成!」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笑了笑,鄭秀妍準備去學校圖書館看看書。

 

    一路上果然,以前她一走進校園內,馬上就會有多目光停在自己身上,今天很多學生都沒有認出她,鄭秀妍一直對自己喬裝的技術很有自信。

 

    她在圖書館找了好幾本關於設計的書,金泰妍他們學校的設計系也非常有名,資料很豐富,鄭秀妍是那種一認真下去就會全神貫注的人,等到她回神時,已經在圖書館裡面看書看了好幾個小時。

 

    她伸伸懶腰,把書都一一放回去,看了一下錶,打算給金泰妍一個驚喜。

 

    金泰妍只說不准她打擾學弟妹,但自己現在過去,打擾的對象,是金泰妍本人,應該就沒有關係了吧。

 

    她一直都有記金泰妍的課表,今天下午她有一堂美術系的課,那個班自己不認識,鄭秀妍想應該更不會被認出來,很快她就找到了金泰妍上課的教室,鐘聲才剛敲完,金泰妍還沒出現,鄭秀妍撿了個比較不會被注意的角落位置,打算旁聽。

 

    學生都因為上課了而回到座位上,並沒有注意到她,加上她打扮非常學生,又戴著眼鏡,沒人發現她是鄭秀妍。

 

    鄭秀妍把書放到桌上,隨興地翻著,卻在大家落座後不久聽到許多女生的交談聲,本來她並沒有細聽,但當她聽到自己的名字伴隨著金泰妍的,她就好奇地豎起耳朵傾聽著。

 

    「聽說二年級A班的學妹真的去跟泰妍學姊告白了耶!而且大家知道這件事,最近泰妍學姊收到一堆女生寄的匿名情書喔!」

 

    「天啊!好敢喔,泰妍學姊怎麼說?」

 

    「她甚麼都沒說啊,只是臉色很冷淡地離開了。」

 

    「她不是都可以接受那個鄭秀妍了嗎?為什麼學妹不行?」

 

    「學妹可能沒鄭秀妍漂亮吧!人家是名模耶!」

 

    「名模就名模啊,是同性戀真可惜,泰妍學姊也是啊!我媽看到那本雜誌,現在都要我離學姊遠一點,哪知道學姊哪天會不會約我去畫人體素描。」

 

    「哈哈!妳想太遠……」

 

    「聽說學姊還因為這樣,連出版社都被買她繪本的家屬投書呢!泰妍學姊真是太笨了。」

 

    鄭秀妍臉色因為這對話沉下來,她瞪著那些交談的人,錯愕謠言怎麼會傳成這樣,就在她打算起身詢問時,金泰妍跟教授都進到教室了。

 

    金泰妍在教授前面先進到教室,幾乎是她一進來,大家就開始喧嘩了,那種喧嘩的氛圍……是讓人討厭的。

 

    「上課了,請大家安靜一點。」金泰妍走到講台把東西放下,溫聲開口。

 

    「泰妍學姊!秀妍姊怎麼沒來?在家等妳回去嗎?」一個學弟舉手發問,這問句字面上沒甚麼意思,但是由他口中說出,並在說完後轉過頭對後頭的同學隱誨的笑了,感覺就非常不舒服。

 

    接連笑聲開始擴大,直到教授接好麥克風,嚴厲的清了清嗓子才結束喧鬧,過程中金泰妍彷彿沒聽到沒看到,低著頭做自己的事。

 

    鄭秀妍心中大概了然了……金泰妍為什麼不要自己到學校來。

 

    根本不是為了那些愚蠢的學生考試,是整個學校裡面,學生愚蠢的思想跟嘲諷。

 

    看著金泰妍在一旁隨教授指示播放著幻燈片,鄭秀妍心裡揪了起來。

 

    為什麼不告訴她呢?因為那本雜誌……因為自己,讓金泰妍受傷了。

 

    鄭秀妍握緊抓著書本的手,看著金泰妍在課堂上隱忍著,金泰妍的表情比平時還要冷淡,那是就連剛認識金泰妍都沒看過的,金泰妍不時會被無知的學弟妹在發表問題時調侃著,都是一些想挖八卦,以及想看金泰妍困窘的人……

 

    鄭秀妍甚至聽到,有人在說金泰妍是因為想紅,才會去拍雜誌,出賣自己的性向。

 

    一堂50分鐘的課程,鄭秀妍覺得好漫長。

 

    下課的鐘聲隨著鄭秀妍越顯高漲的怒火敲響,教授交代完作業,就先離開了教室,離開前他看了金泰妍一眼,在她耳邊說了些甚麼,金泰妍則是搖頭,笑著對他說了幾句話。

 

    湊熱鬧的同學圍到金泰妍身邊,問著那些討人厭的問題,鄭秀妍坐在後頭,聽著他們調侃金泰妍,把書用力塞進隨身包包裡,打算起身往教室前端走。

 

    那些人太過分了!還有把金泰妍放在眼裡嗎?

 

    「我看鄭秀妍也是因為這樣而從國外被趕回來吧?因為是同性戀?」

 

    聽到那些人開始把矛頭指向自己,鄭秀妍一愣,止住了本來欲要上前的步伐。

 

    「我看不只吧?聽說她在美國模特兒的工作在離開前鬧得很誇張耶……」

 

    「誇張?」

 

    金泰妍越過那些人,收拾好自己的書本跟畫具,頭也不回的往教室外面走。

 

    學生們也聊開了,也不在意她離開,開始討論起鄭秀妍的事情,鄭秀妍看了他們一眼,並沒有想要表示甚麼,畢竟那些人怎麼評論她,她根本不想知道。

 

    「唉唷!就是潛規則啊,演藝圈最常發生那種事情了!」那名學生煞有其事的說著,「我在網路上還看到有人說,她是在國外被攝影師給上了,然後鬧出人命……還要她認識的友人幫忙善後,她自己只好跑回家鄉,然後藉口說甚麼要當設計師,根本是無路可走……」

 

    「她該不會又是用她的外表或身體勾引人吧?不然怎麼可以擺平這事情……」

 

    「這樣講的話,泰妍姊反而落入她的圈套耶,因為勾引上了,房租跟學費都可以全免啊。」

 

    〝匡噹〞一聲,本來已經走到門口的金泰妍突然發出大大的聲響,眾人嚇得靜止了聲音,連鄭秀妍也被嚇傻,她的目光一直看著金泰妍……金泰妍是故意的。

 

    金泰妍背在肩上的畫具被甩在地下,木質的畫板撞擊到地面的聲音非常刺耳,而那個弄掉的人反而沒有蹲身撿,而是轉過身,冷冷地看著那群學生。

 

    「這裡是教室,就算現在下課了,但也是學習的殿堂,如果要討論八卦請你們離開再討論,負責鎖門了同學去哪裡了?」金泰妍的語氣冷淡,如果說話可以用溫度來測量,那金泰妍現在的語氣根本是零下三十度。

 

    「呃……抱歉,我們來鎖門就好,泰妍學姊快回去吧。」那些學生被金泰妍嚇得趕緊說道,雖然金泰妍不是個很會社交的人,但是他們也從沒看過金泰妍這樣。

 

    金泰妍很明顯,在生氣。

 

    「泰妍學姊,我幫你撿畫具。」有個同學衝上前,殷勤的要幫金泰妍把掉落在地上的畫具撿起來。

 

    「……這個我自己會撿。」

 

    「不,我剛好有時間,還是我……」那名學生還沒講完,就被金泰妍的動作嚇到。

 

    金泰妍跟她面對面的蹲下來,眼眸黑的彷彿看不到底,語氣沒有一絲絲的怒意,卻可以感受到她疏離感極重的排斥著那名同學。

 

    「畫具我自己會撿,但請你、還有你們,可以管管好自己的嘴巴,就像這畫具,掉了會弄壞,話一旦說出口,請對它們的一字一句負責。」

 

    金泰妍拿過那個同學手上的畫具,一一把東西放到盒子裡面,大家都被她剛剛的話震得動不了。

 

    金泰妍並沒有出口成髒,卻捍衛力十足的表明立場,如果對方都表現到這樣了,再調侃就是不會看場合了,大家紛紛都閉嘴,悶悶地收拾著。

 

    「我不想說類似『我對你們很失望』之類的話,但我以為學藝術的你們,應該是走在時代的尖端,流行的佼佼者,不應該是聽信連源頭都不知道是哪裡的網路謠言……」金泰妍低著頭撿著畫具,話語比起剛才軟了些,卻讓那些人有種說不出的慚愧。

 

    「鄭秀妍或許不是完美的人,但是她的美好、她的苦衷,有個叫做金泰妍的人都知道,以前,她總是跟我說:那些她不在乎的人,要誤會就讓她們去誤會好了……但是真的聽到你們一字一句的抨擊她,我真的很心疼。」

 

    鄭秀妍覺得自己的腳彷彿生了根般,無法靠近那個現在正在說話的女人身邊,那些話,裡面所包含的所有,讓她不知道是要靠近好,還是要逃跑?

 

    「就算這全世界的人都跟我說鄭秀妍是壞人,只要鄭秀妍還在我身邊,對我笑,那我就寧願與全世界為敵;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跟我說我是傻瓜,但只要鄭秀妍在,我寧願當全世界人認為的傻瓜。」

 

    金泰妍站起來,調了一下畫具的背袋,轉過身沒有再看他們任何人,離開前堅定地開口。

 

    「鄭秀妍就是那麼重要的人,那些話……我不想再聽到第二次。」

 

    直到金泰妍離開,直到那群學生發現教室後面還站著一名鴨舌帽女生,鄭秀妍都沒有辦法消化完那所有的話語……

 

「因為突然發現,我好像……沒有那個勇氣跟對方告白。」

 

「因為對方,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我發現……我害怕被她拒絕,我無法忍受被她討厭。」

 

    她不該來找金泰妍的。

 

「不會,因為我知道,妳是為我著想。」

 

    如果她今天乖乖聽金泰妍的話留在家裡,就好了。

 

    「我知道,但是秀妍……這就是我的愛情,我的愛情不濃烈,無法做出驚人的舉動,我的愛情裡,守候是一種幸福。」金泰妍抬起眼,「現在這樣子,我很幸福。」

 

    這樣,她就不會發現……金泰妍,愛上的人,不是黃美英,是她自己。

 

 

 

 

    當金泰妍走出校園,夕陽餘暉照耀著她的臉龐上,讓她想起了今天早上答應鄭秀妍的事情。

 

    「糟了!紅酒燉牛肉!」金泰妍快步的往舊校舍的方向前去,因為課堂上那些擾人學弟妹,讓她一時忘記了要採買食材這回事。

 

    快步的跑到舊校舍,鄭秀妍已經待在那邊了,舊校舍因為學校的工程關係,屋體已經被拆得差不多了,為了怕危險,鄭秀妍把本來靠著那些木材小動物的窩移到草叢邊,雖然遮蔽物少了,卻不怕那些不穩的木材隨時壓倒的危險。

 

    鄭秀妍蹲身摸著小動物的頭,一隻小花狗特別喜歡鄭秀妍似的,頭在鄭秀妍的手掌間蹭著,看起來好不舒服。

 

    「不好意思,課程耽擱了,等很久了嗎?」金泰妍走上前,問出口後才發現,鄭秀妍根本在發呆,彷彿沒聽到她說話般的沉思著。

 

    「秀妍、鄭秀妍!」金泰妍推了推她的肩膀,鄭秀妍才恍然般地轉頭看著她,表情淡淡的。

 

    「妳來了啊……」

 

    「妳怎麼了?」感覺鄭秀妍怪怪的,金泰妍卻說不出哪裡怪。

 

    要拒絕,就得趁現在……

 

    鄭秀妍看著此刻關心自己的金泰妍,心裡五味雜陳。

 

    如果不在發現的當下就斬斷對方的愛戀,將來會很麻煩的。

 

    「秀妍,是不是等太久,感冒了?」金泰妍看鄭秀妍白皙的臉,不確定的想要伸手探探額溫。

 

    拒絕她啊!明示暗示都好!

 

    「秀妍……」金泰妍有些愣,看著懸空著手,再看看急速躲開自己觸碰的鄭秀妍,有一瞬間,她閃過一絲痛。

 

    而這一瞬間,鄭秀妍這次沒再錯過。

 

    「對不起……妳生氣了是嗎?因為我晚來?」金泰妍放下手,看了一演鄭秀妍後,語氣轉而輕鬆:「小氣鬼,我現在就去買食材,回家煮紅酒燉牛肉給妳吃好不好?」

 

    「泰妍。」鄭秀妍低下頭,握緊的全彷彿要把自己的骨頭捏斷。

 

    為什麼……

 

    「嗯?」明明金泰妍只是一句輕哼,卻讓抬起頭愈要開口的她,頓時啞然。

 

    如果是以前的她,一定可以很巧妙地拒絕對方,又給對方留足面子啊!

 

    「我……我……我不一定要吃紅酒燉牛肉,如果妳太累可以不用煮……」

 

為什麼就是拒絕不了呢?

 

    彷彿因為她的話而被弄楞的金泰妍,在幾秒後笑開,揉了揉鄭秀妍的髮,同樣跟她蹲著,面對著面。

 

    她無法拒絕……不,不是她無法拒絕,而是……

 

    「傻瓜!」金泰妍笑開,聲音溫潤的從她口中流出……

 

    「是我想做,我自己想做的。」

 

    「……」同樣的姿勢、同樣的距離,卻跟剛剛在教室裡,蹲在學弟面前的女人,差好多……

 

    此刻的金泰妍,不管是散發的氣場、感覺……笑,都深情的讓人怦然心跳。

 

    她承諾過自己,絕對不會讓任何人傷害金泰妍的。

 

    「金泰妍……」

 

    「妳從剛剛開始就只是一直叫我名字,怎麼了?」

 

    包括她自己……

 

    「……我腳麻,妳拉我起來好不好?」鄭秀妍皺起眉,樣子好委屈。

 

    金泰妍勾起笑,伸出手牽起那雙擺在地上的手,緩緩開口:「都擺冷了。」

 

    當那攝人的溫度充斥在手心,鄭秀妍心裡彷彿陷入一個巨大的黑洞,沒有抵的空了起來。

 

    她怕……真的怕。

 

    怕自己跟以前相比反常的不堅定。

 

    怕自己跟以前相比不一樣的猶豫。

 

    怕自己跟以前相比……保護不了自己,樹立不起自己的防護罩。

 

    她好怕……

 

 

 

    兩個人去買場買了多少東西,鄭秀妍都不記得了,她只知道她不敢看金泰妍。

 

    回到家,晚餐時間已過,金泰妍急著把袋子裡面的東西拿出來開始料理,反倒催促著她快去房間換衣服。

 

    鄭秀妍回到自己房間,關上門後,無助的滑坐在自己的房間裡,埋在掌間的面容雖看不清,卻可以從那顫抖的雙手看出她有多無助。

 

直到聽到門外的金泰妍打開水龍頭的聲音,才讓自己的悶哼從指縫中流出。

 

    「真的不行……我……說不出口………」

 

    包包裡面的手機響著,鄭秀妍本沒有要接起來的意思,卻被那屹立不搖的不見斷給鬧煩,掏著包包拿出自己的手機。

 

    在看到電話顯示上顯示的名字時,鄭秀妍瞬間一愣,對著那通電話久久按不下通話鍵,直到鈴聲快要斷時,才緩緩接起。

 

    「在忙?」電話那頭傳來低穩磁性的聲音,鄭秀妍撫著髮,閉著眼睛回應。

 

    「……沒。」

 

    「怎麼那麼久才接電話?」那頭聲音因為鄭秀妍的回應而輕鬆不少:「我好想妳。」

 

    「……」鄭秀妍皺起眉,對電話那頭的聲音突然在腦中有著千絲萬想。

 

    「妳不想我嗎?秀妍?」

 

    低下頭,鄭秀妍好一會才沉沉開口,低低軟軟的聲音讓電話那頭的人泛起笑,深深的憐惜。

 

    「想,我好想你……如果你在我身邊該有多好?」鄭秀妍嘴上說著,眼神,卻透露著濃濃不散的悲傷跟痛苦。

 

    突然發覺,她一個人,真的不行。

 

to be continued......

 

L:我只能說......太西讀者真是太過於強大了!

我昨天在想規則的時候,連鏡都覺得這樣的條件有點難

沒想到...你們依然一天就達成!?

鏡說我每次都很喜歡問你們印象深刻的地方

或許吧,我覺得那是一種共鳴吧,當你們說出的每一個段落

一開始的小貓 日本行友情的定義 躲避志勇哥的兩人單車行

還有鄭秀妍那一句:「一個女人沒有那麼容易變成同性戀」

每一個段落 每一個人印象深刻

都會讓我想到當時打那些文字時的感動跟心情

並會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

很開心大家都很認真地看待這篇文章

雖然我們都不是職業(你們不是職業評論 我不是職業作家)

但是我們之間的交流 常常讓我覺得無比欣慰(我老了嗎?)

同樣是一種興趣 卻可以產生這樣的交流 我很開心喔

今天被你們驚嚇得太大 就不在這裡多說了(我已經說很多了吼)

偷偷透露一下 這篇文我跟鏡蠻希望像Parallel lines印刷成書

如果確定會再跟大家公布消息的(這次出的方式跟PL會很不一樣)XD

還請如有機會實現 多多支持囉

晚了 大家看完趕緊睡覺喔(不過回覆還是要回啦~~~(大笑))

不知道要找甚麼歌

把我在聽的貼給你們(歌詞某種程度 不也很像離離風的她們(笑))

   

差點忘記,那時在寫的時候,配的歌(也就是這章一開始的黑體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