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我對不起我

 

    當一種感覺過於強烈,常常會壓過其他很多很多的感受。

 

    金泰妍發覺自己太喜歡鄭秀妍了,壓過了其他很多很多的顧慮。

 

    鄭秀妍發現自己太不捨金泰妍了,壓過了其他很多很多的猶豫。

 

    這樣……真的好嗎?

 

 

 

 

    那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兩個人都當作沒有發生過,卻又有甚麼改變了,金泰妍在面對鄭秀妍多了些顧慮,鄭秀妍在面對金泰妍多了些猶豫。

 

    這天早晨,鄭秀妍吃著金泰妍幫自己做的早餐,早上起來的她還沒緩過神,倒是金泰妍忙碌地跑前跑後,因為新學期的課程準備著。

 

    「有沒有甚麼我可以幫妳的?」鄭秀妍喝著牛奶,看著金泰妍問著,自己現在住在這裡不說,平常三餐如果待在家裡的話幾乎都是金泰妍準備的,再加上整理環境上……鄭秀妍又不拿竅,常常讓金泰妍無奈地要她乖乖坐好,不要打擾她打掃就好。

 

    所以新學期開始,金泰妍又要準備新課程教授交給她的東西,又要趕稿,休息時間也要照顧她這個大小孩,讓她覺得自己好像很沒用。

 

    「幫?」金泰妍的視線從手中包包裡抬起,看著鄭秀妍開口的話失笑:「妳可以幫我甚麼?」

 

    「很多啊……像是打掃……」話還沒說完,金泰妍臉都垮下來了,鄭秀妍趕緊開口:「不然就是那些教案啊!我或許可以幫你一些忙。」

 

    金泰妍雖然只是助教,但是因為教授的課太多,很多時候教學的教案方向跟目標出來後,都會要金泰妍幫忙設計。

 

    「再說吧!」金泰妍背上包包,看了鄭秀妍一眼,才緩緩開口:「妳就乖乖在這裡吃早餐,記得帶我做的中餐,晚上回來想吃甚麼?」

 

    「……金泰妍妳當我是小豬啊!」

 

 

 

 

    鄭秀妍老實說也不輕鬆,模特兒的工作雖然是兼差,但是這份工作本來時間就很不固定,有時候久久都沒有一份工作,有時候接了一份工作要持續工作好幾十個小時,這讓鄭秀妍的生活在金泰妍眼裡看來非常不健康,也因為這樣,金泰妍特別注重她的飲食。

 

    今天要準備一個秀,鄭秀妍提早到了現場,坐在椅子上給化妝師著妝,閉著眼睛神早已拉得老遠。

 

    其實她跟金泰妍……還是有甚麼變了,金泰妍除了三餐堅持要做給她吃之外,假日的時候總會找藉口往外跑,不然就是關在工作室裡面畫畫,已經很少有兩個人共同坐在同一個空間好好聊天的時光了。

 

    就拿今天早餐來講也是,金泰妍甚至根本沒有吃早餐。

 

    她在躲自己,卻是用非常溫柔的方式,讓鄭秀妍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甚至猶豫要不要點破。

 

    「Jessica!化好囉!我們來換第一套衣服吧!」

 

    化妝師打了個響指,把她喚回了神,投入了又一場的工作。

 

 

 

 

    晚上回到家裡,鄭秀妍還在門口掏鑰匙,大門就應聲被打開,裡面鵝黃色的燈光照到她的臉,與外面昏暗的光線有些差距,讓鄭秀妍瞇起了眼。

 

    「秀妍!妳回來啦!泰妍人在廚房喔!」來開門的金泰妍的哥哥金志勇,讓鄭秀妍勾在嘴邊的笑有些僵硬。

 

    簡單跟他打過招呼,鄭秀妍脫了鞋子走進廚房,看到金泰妍低著頭在切菜。

 

    「妳哥怎麼會來?」

 

    「說是工作。」金泰妍撇撇嘴,有些嘲笑:「我看是為了討歡心!」

 

    鄭秀妍有些尷尬,金志勇前陣子就常常用簡訊的方式關心自己,上次偷溜的事情金志勇一直嚷嚷著要她請吃飯賠罪,鬧了好久,沒想到這下子直接登門了。

 

    摸了摸光潔的脖子,鄭秀妍看了金泰妍一眼,不知道如何開口,反倒是金泰妍放下手邊的工作,抬起頭看著她。

 

    「不用不好意思,要拒絕就拒絕,我又不會怎麼樣?」金泰妍搖搖頭無奈道:「我都已經跟我哥說過妳有男朋友的事了,還把妳對我說的那些新好男人事蹟都說給他聽,他就是不死心,說甚麼:沒結婚前他都還有機會,妳說是不是很蠢?」

 

    「我哥他能有甚麼,雖然也是一間公司的小主管,但是跟妳男友怎麼比?人家可是檢察官耶!要怎麼比嘛!」

 

    鄭秀妍看到金泰妍提著金志勇,甚至是徐智錫,內心一陣翻湧,忍不住開口。

 

    「那妳認為呢?」

 

    「甚麼?」

 

    「妳認為我最適合誰?誰可以給鄭秀妍幸福?」

 

    鄭秀妍說完就後悔了……她要甚麼答案呢?金泰妍能回答甚麼答案?

 

    「妳選擇妳喜歡的就好了。」不久,金泰妍淡淡的開口,簡單的話讓鄭秀妍愣住。

 

    「對方不一定要多好,只要妳喜歡就好了,不是嗎?」金泰妍笑,然後轉過頭繼續做自己手邊的工作,一邊趕人:「妳趕快去換件衣服吧!這裡都是油煙味,別待著!」

 

    鄭秀妍被金泰妍推出廚房,無奈地轉身,自然沒看到金泰妍在自己身後那黯淡的眼神。

 

    晚飯在鄭秀妍換完衣服後沒多久就做好了,三個人坐在餐廳吃飯,說話的大多都是金志勇,鄭秀妍聽著不時發出一些評語,而金泰妍……顯得太過安靜,只是自己低著頭默默吃飯。

 

    「秀妍,妳知不知道泰妍她最近有多厲害!」金志勇正要開口,就被突然響起的門鈴聲打斷了話語,三個人看著那扇大門疑惑著。

 

    「這麼晚了,只可能是美英她們。」金泰妍起身,率先走上前開門,她的朋友不多,更少會有在這種時段打擾的,除了黃美英,金泰妍想不到任何人。

 

    打開門本來打算一陣調侃的,卻在看到那高大身影時愣住,不知所措地站在門口。

 

    「泰妍,怎麼那麼久?」鄭秀妍探出身子,當看到金泰妍身後站著的人時,頓時忘了後面的話語。

 

    「秀妍!想我嗎?」來的客人是名大男孩,說是男孩是因為,當那燦爛的笑容在來人臉上,勾起那好看的酒窩時,為這高大帥氣的男人,多添了點孩子氣。

 

    「智錫,你怎麼會突然跑回來?」鄭秀妍驚訝的時間也夠了,緩下神後走上前詢問著。

 

    她可以感受到背對著自己的金泰妍是僵硬著……

 

    「還說呢!說甚麼擔心我工作又要抽時間跑來會吃不消,妳都想我了還在為我工作著想!」

 

    「我沒有……」

 

    「是沒有想我,還是沒有為我工作著想啊?」徐智錫高鄭秀妍很多,彎下身子笑看著鄭秀妍,這個他心心愛愛的女朋友,眼神裡透露出深深的愛戀與思念。

 

    「好想妳,秀妍。」

 

    給從遠渡重洋的男朋友一個擁抱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情,但是當鄭秀妍被徐智錫抱進懷裡,那曾經無比熟悉,男孩爽朗的味道,卻讓她恍神了,心裡……失神到她自己都發慌。

 

    那不是金泰妍的味道。

 

 

 

 

    徐智錫是傍晚的飛機到韓國,回到國內連放行裡的時間都沒留,就跑來找鄭秀妍,雖然上一次在電話裏頭對於他要不要回來找她這件事鬧得不愉快,但是徐智錫想,或許就是因為兩人太不常見面了,為了鞏固這份感情,所以更加堅定了他要回國的心態。

 

    「在這裡妳的工作都還好嗎?新工作好玩嗎?」徐智錫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拉著鄭秀妍的手關心的問。

 

    「都還好,倒是你,我不是要你不要回來了……」鄭秀妍有些想要抽開手,卻感覺到徐智錫那因思念而緊握的力道,不太有立場縮回。

 

    「噓!不要再說這件事了,媽跟爸他們也沒反對我來找妳,還要我好好回來陪陪妳呢!」

 

    「……伯父伯母還好嗎?」

 

    「好、很好,他們最不好的就是太久沒見到他們的兒媳婦了,派兒子來探望囉!」

 

    「亂說甚麼……」

 

    兩個人的說話聲量雖然不大,但是對於在廚房的金氏兄妹倆,都不自覺的豎起耳朵聽著,然後心裡……酸著。

 

    「果然,妳說的對。」金志勇突然的開口讓金泰妍摸不著頭緒,剛拉回神的她還沒會意。

 

    「妳早跟我說過了,喜歡秀妍不會有結果的,而我卻老是挾著那一絲絲盼望,現在看他們……這真的只是奢望,我根本沒有資格。」

 

    金泰妍沉默著,低著頭看著碗槽裡清潔的泡泡,好一會,才難過地開口,

 

    「哥,對不起。」

 

    金志勇被妹妹這突然的道歉弄得有些失笑,扯開好看的笑用肩膀撞了撞金泰妍的肩膀。

 

    「有甚麼好道歉的?喜歡她是我自己的事,沒有對不起任何人,也沒有任何人對不起我。」

 

    金泰妍看了一眼自己的大哥,那有著相似的輪廓,就像是身為男人的自己,金泰妍勾起笑容,裡面的苦澀跟含義濃的只有她自己懂。

 

    「是啊,我沒對不起任何人。」

 

 

 

 

    因為徐智錫的蒞臨,金志勇很快就找個藉口離開了,雖然如此,但是徐智錫是何等人,他在鄭秀妍身邊多年,自然知道自己女朋友魅力有多大。

 

    眼看金志勇前腳才走,徐智錫就跑到鄭秀妍的房裡,把那個說要回房拿包包送自己回去飯店的鄭秀妍摟進懷裡。

 

    「妳說!妳又用妳那殺人的魅力勾引了誰?」

 

    「你說什麼?」鄭秀妍被這突然的擁抱嚇了一跳,回過頭看著那抵在自己肩膀的男孩。

 

    「還說!那個金泰妍的哥哥啊!他在我還沒出現前是不是一直在追妳?」

 

    「你想太多了!」鄭秀妍想要把那腰間的手移開,卻掰也掰不開:「我好熱!」

 

    呵呵,居然傲嬌了!徐智錫看著那皺起眉也好可愛的女人,沒照對方意思放開,反而深深地吻住了那抱怨的唇瓣。

 

    鄭秀妍睜大眼,看著近在咫尺的輪廓,那是自己曾經熟悉的男人,要說跟徐智錫交往那麼多年甚麼都沒發生,那根本不會有人信,鄭秀妍很習慣這個男人的一切,就算他們彼此工作都非常忙碌,但是鄭秀妍一直以為,這輩子只有這個男人,可以距離自己那麼近的對自己親密。

 

    那……為什麼現在她腦海中,出現的不是他呢?

 

    徐智錫吻了鄭秀妍好一會,才緩緩地離開她的唇,深情地把鄭秀妍抱在懷裡,有些沙啞的開口。

 

    「寶貝,今晚在我那邊過夜好不好?」

 

    這個暗示,在情侶之間在明顯不過,不是嗎?

 

    「但是,我明天一大早就有一場秀……」

 

    「我不會讓妳太累,明天會叫妳起床,好不好?」

 

    「可是早餐……」金泰妍會幫她準備早餐……

 

    「早餐?」徐智錫好笑的捏捏鄭秀妍的鼻子,理解錯誤的開口:「會幫妳叫好好吃的客房服務,可以了吧!」

 

    「……」鄭秀妍不知道如何開口,也好像沒立場開口,那猶疑不定的態度讓徐智錫認真地開口。

 

    「妳找我回來,不就是為了確定什麼嗎?」那突然的認真跟卸下的笑容,讓鄭秀妍一愣。

 

    原來……徐智錫是有感覺的。

 

    「妳電話裏面說想我,一定不只是因為我們太久沒見吧,有甚麼事情讓妳困擾著,想要找我,藉由我們兩個人的互動來讓自己確定,妳選擇的是對的,對嗎?」

 

    「為什麼……」

 

    「為什麼我知道嗎?」徐智錫笑了,那帥氣的臉配上這樣的笑容,在適合不過:「因為我知道秀妍就是這樣的女人啊!對於自己做好的決定跟認為的道路,總是有自己一番的堅持,如果我能成為妳的安定劑,我很樂意!」

 

    徐智錫其實猜的十之八九了,他認為鄭秀妍在韓國這邊遇到了讓她覺得,很可能會破壞本來在美國認為的一切,所以想叫他回來確認自己沒錯。

 

    破壞的因子很多,徐智錫認為可能因為工作,可能因為感情……只可惜他沒想到,很可能,是因為那個鄭秀妍提到過,很好的室友。

 

    看到鄭秀妍抿著唇的樣子,徐智錫摸著她的臉蛋,開口:「既然我都來了,妳就堅定一點吧!確定自己一直想確定的,不好嗎?」

 

    鄭秀妍感受到那男人特有的粗糙感覆蓋在自己的臉頰上,這跟這陣子一直牽著、護著自己的那雙柔嫩的柔荑,是不一樣的。

 

    嘆口氣,鄭秀妍的表情有著無奈,

 

    「我知道了,今晚我跟你回去。」

 

    既然他都回來了,自己沒有理由猶豫才是。

 

 

 

 

    金泰妍目送著兩個人離開大門口,然後硬是楞楞的看著那緊閉的大門有半個多鐘頭,才緩緩地離開原地。

 

    鄭秀妍說了,今天晚上不回來……

 

    把桌上已經冷掉的菜用保鮮膜包起來,一盤一盤的放進冰箱裏面。

 

    「終於啊……」金泰妍一邊整理著餐桌,一邊笑著,語氣探不出情緒,

 

    「剩我一個人了。」

 

    金泰妍走到客廳,把音響打開,音量轉得比平常大,然後拿起吸塵器開始打掃家裡,所幸這個教師宿舍隔音良好,才不會大夜晚的,因為這噪音而被喊打。

 

    金泰妍把客廳打掃完後,又跑去洗澡,沖完熱騰騰的熱水澡,金泰妍全身都紅通通的,頭髮還濕漉漉的披在她的肩膀。

 

    打開陽台的窗戶,金泰妍坐在木椅上看著夜空,發著呆。

 

    明天可以不用準備早餐,校門外面那家早餐店聽學弟妹們說很好吃,她很想買來吃吃看。

 

    也可以不用準備午餐,這樣自己可以晚起大約一個小時,就表示今天可以多畫一個小時的畫。

 

    甚至不用準備晚餐,新的學弟妹們對她很好奇,已經約她好幾次聚餐都不成,明天可以好好想想去哪聚。

 

    其實,這樣也很好……

 

    「哈啾!!」一陣噴嚏聲,讓金泰妍抖了身子,這才感覺到那不吹的頭髮已經被夜晚的涼風吹得半乾,卻讓她頭有些疼了。

 

    進到屋子裡面,金泰妍尋找吹風機的下落,平常她洗完澡大多都包著毛巾到頭髮乾,懶得吹頭髮,所以吹風機大多都放在鄭秀妍那邊,導致金泰妍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

 

    「看來,只能打電話問她在哪裡了……」像是安慰自己一般,在撥電話前,金泰妍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我不是故意要打擾兩人相處,只是我頭真的很痛。

 

    「吹風機?」電話在接起的那剎那金泰妍就慌了,她不知道自己怎麼講的,只感覺鄭秀妍彷彿因為自己的問題而被雷到。

 

    「嗯,妳放哪?我找不到。」

 

    「就在我梳妝台下面的抽屜裡,沒有嗎?」

 

    「我看了,沒有。」

 

    「那……」鄭秀妍繼續說著可能會遺落的地方,金泰妍其實沒有聽得很仔細,其實……她想聽仔細的,只不過是鄭秀妍的聲音。

 

    好不容易金泰妍終於找到吹風機,鄭秀妍在電話那頭鬆了口氣時,金泰妍又開口了。

 

    「妳,今天晚上不回來對吧?」

 

    鄭秀妍在電話那頭愣了愣,好一會,才含糊地應對。

 

    「那明天……早餐。」

 

    「智錫說這家飯店的客房服務很不錯,明天會叫客房服務的。」

 

    「午餐呢?不要吃不健康的食物……」

 

    「他說……他現在在度假,可以在飯店房間裡面附的廚房做午餐帶去給我吃……」

 

    「是嘛。」金泰妍在那頭沉默了,好一會……好一會才又開口。

 

    「秀妍,原來他真的像妳說的,很好、很好。」

 

    「……」

 

    「鄭秀妍的幸福,我想徐智錫很認真也很癡情的呵護著。」金泰妍笑了,電話那頭爽朗的笑聲讓鄭秀妍這邊喘不過氣來。

 

    「他真的好棒。」

 

 

 

 

    金泰妍找到了吹風機,卻握著沒有插電的它回到陽台木椅上,直到自己睏意來襲,直到……沒有鄭秀妍的明天來臨。

 

    鄭秀妍,當妳問我能幫我什麼忙時,我多麼想說……

 

    能看到吃著我做的早餐的妳、能為在工作也可以帶著午餐的妳、能在晚餐時間回到這裡的妳,就是幫助我最大最大的忙了。

 

    因為不想要失去妳,這三餐顯得多麼的重要,卻又在現在顯得多麼的不重要。

 

    鄭秀妍,當妳問我誰最能讓妳幸福時,我多麼想說……

 

    我可以為妳做早餐、午餐、晚餐,晝夜不分的等妳回來這個家,我會很溫柔、很專心的照顧妳,為什麼……我不能出現在選項裡?我多麼希望,那份幸福我有資格給妳。

 

    有太多太多的〝多麼想說……〞卻都在到嘴邊前,吞了回去,然後是無止盡的酸澀。

 

    金泰妍笑了,拿著自己放在膝蓋的畫本,那裏有很多她最近負責的愛情專欄,書寫著。

 

    喜歡她是我自己的事,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也沒有任何人對不起我。

 

    我沒有對不起她,她也沒有對不起我,我們兩個的關係不存在對不起。

 

    因為對不起太沉重,三個字很短,卻是我連對她說的資格都拿不起。

 

 

TO BE CONTINUEND......

 

藏鏡人:

嗨~大家  又是我喔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最近跟我和L一樣忙碌

還是覺得這幾張實在是太悶了呢?

怎麼著大家的留言也有些萎縮XD(沒錯!我就是來催留言的~)

 

最近更文會沒辦法太快是因為

我跟L最近真是...總是錯過

我醒著她睡了 我睡了他精神很好

SO...考量到庫存~所以不得已只好跟最近台灣的水庫一樣

要稍微節約一下啦

但希望大家的留言 也別那麼節約嘛~~(扭扭)

不能看到大家的留言是很傷心的

最近水庫水位那麼低  潛水的朋友們~

應該會被迫起來換氣才對阿(因為沒水可潛了XD)

 

好囉~先囉嗦到這裡

這章...大家的小心臟還好吧

附上我們馥甄感性的聲音  以及完全符合文裡金泰妍心境的歌詞

我對不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