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很差勁

 

    「一個女人沒有那麼容易變成同性戀的。」

 

    在跟金泰妍還不熟的時候,鄭秀妍記得自己,好像說過這樣的話語……

 

    現在聽來,是多麼的傷。

 

    那天,當金泰妍在她面前痛哭失聲,鄭秀妍就知道,金泰妍一直以甚麼樣的心情對著自己笑、說話。

 

    因為自己永遠不會是她的東西,所以不依賴,是不讓自己受傷的唯一方法。

 

 

 

 

    金泰妍的唇很迷人,薄厚度剛好,當她的唇含住自己的,那柔軟溫嫩的感覺,讓她輕顫……

 

    金泰妍的舌很誘人,靈巧的勾引著自己,當她的舌鑽入自己的口中,那溫柔卻情慾濕潤的感覺,讓她暈眩……

 

    金泰妍的吻很溫柔,一吻如她的人,舒服、溫暖、深情、專注,那迫切抱住自己的懷抱,隨著那溫柔的吻,讓她慌亂……

 

    每當鄭秀妍閉上眼,就彷彿回到那天晚上,金泰妍的臉離她好近好近,眼眸中的深情,懷抱中的溫度,都那樣清晰……

 

    「秀妍,妳有聽到我說的嗎?」徐智錫看著鄭秀妍的臉龐有些擔憂,最近他這個親親女友常常會無故神遊,雖然以前也常常會發呆恍神……卻沒那麼嚴重啊。

 

    鄭秀妍這才回過神,看著眼前的男人擔憂的表情,笑這搖搖頭。

 

    「妳是不是累了?今天工作很累是嗎?」徐智錫擔憂的撫上鄭秀妍的臉龐,無盡的擔憂卻讓本就悶著的心更加煩悶,鄭秀妍暗暗嘆口氣,她討厭這陣子的自己。

 

    簡單的敷衍過徐智錫,鄭秀妍這才打起精神,今天自己下班的早,本來有一個工作臨時推掉了,原因是徐智錫這大男孩,居然去威脅她老闆。

 

    兩個人走出簡餐店,臨時結束了工作徐智錫就去接她,兩個人在公司附近吃了下午茶。

 

    「我真沒想到,你會去找Sunny。」兩個人往附近的百貨空司逛著,鄭秀妍好笑的說著,怎麼也沒想到徐智錫會有那個膽子,還記得在美國,他最怕Sunny、怕被對方調戲。

 

三人在美國的時候就認識,也都是朋友,徐智錫大致上調整好在韓國的一些生活瑣事,有了空閒,跑去Sunny公司找她,要她給鄭秀妍放個假,一群人好吃飯、敘舊。

 

    「我也沒想到啊,小Sun她居然會交了個女朋友耶!」徐智錫的話題讓鄭秀妍本來順暢的步伐有些亂,卻很快地就鎮定了下來。

 

    「她跟你說了?」

 

    「對啊!說要介紹給我認識,是妳剛回國去接機的朋友對吧!」徐智錫看鄭秀妍持續走在自己前面幾步的距離,上前握住鄭秀妍的手。

 

    「幹嘛?」鄭秀妍被突然的動作用的一愣,問完卻想要咬掉自己的舌頭。

 

    她這是甚麼問題啊,情侶之間的牽手,她居然問幹嘛……

 

    「最近妳好怪,我擔心妳是不是太累了?」徐智錫有些僵硬的楞了會,吸口氣才把憋在心裡好陣子的話拿出來,乾脆的問了。

 

    「我很好啊,或許……是工作累了吧。」鄭秀妍扯開笑,嘴上說著,心裡卻清楚,自己怎麼了。

 

    那天,鄭秀妍逃跑了,她自己知道,自己沒有勇氣留下。

 

    一方面,她懊悔自己為什麼那時會對金泰妍說會留下來陪她……

 

    金泰妍要的不是一夜、不是短暫的給予,自己不可能不知道,卻還是做了這樣的事。

 

    她真的……很差勁。

 

 

 

 

    晚上,Sunny完成工作後,約了黃美英一起跟兩人見面,到了餐廳,大夥坐了下來,黃美英就開口了。

 

    「我今天本來還打算找泰妍來呢,結果那傢伙居然說沒空!」

 

    在聽到那熟悉的名字,鄭秀妍的動作小小的僵了一下,雖然很小,但是徐智錫還是收進了眼,默默的拍了拍鄭秀妍,才輕聲問。

 

    「她應該沒在生氣了吧?」徐智錫一直都不清楚那天的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那麼無法收拾,當隔日早晨看到鄭秀妍疲憊的縮在飯店落地窗前,卻甚麼都不肯跟他說時,她是擔心的。

 

    「我雖然知道泰妍小姐為什麼生氣,並理解她的思考,但是實在沒有必要這樣對秀妍……」徐智錫把那天的事情簡單的跟對桌的兩人說著,為鄭秀妍打抱不平。

 

    鄭秀妍反倒沒在聽般,低著頭看著被她用攪拌棒攪的混濁的奶精。

 

    「金泰妍不錯嘛!」沒想到聽徐智錫說完,Sunny的一句話讓大家怔楞。

 

    Sunny喝了口水,笑著說:「她說的並沒有錯啊,沒能給承諾的人,一時的憐憫只會傷人,」說完不忘看了臉色難看同樣看著自己的鄭秀妍,再度開口:「秀妍妳應該也這樣認為吧?」

 

    氣氛一下子變得有些僵,還是黃美英跳出來炒熱場面:「好了、好了!你們這三個人難得聚會不要討論著些了,聽Sunny說,智錫跟秀妍交往很多年了?」

 

    徐智錫聽到話題轉到自己身上,很快就拉回神,笑著點頭:「我跟秀妍因為雙方家長認識,從小就一起上下學,大學的時候,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

 

    感覺這個話題安全,黃美英開心的繼續問了徐智錫關於兩人在美國交往的趣事,整個空間開始充斥的兩個人的對話聲,雙方一個太過於投入,另一個太過於想投入,都沒發現,身邊的伴侶,都沉默的看著對方。

 

    鄭秀妍幾乎是瞪視著Sunny,不是因為Sunny那壺不開提那壺,而是……

 

    〝原來妳早就知道了!〞

 

    Sunny無奈的接受著鄭秀妍瞪視中傳來的無聲話語,無奈聳聳肩。

 

    能怪她?就算她早發現金泰妍喜歡她好了,她也沒來問自己啊,不算她的錯吧?

 

    「其實妳們兩個也交往夠久了,難道沒有考慮結婚的打算嗎?」不知道黃美英是怎麼聊的,聊著聊著,居然就這樣聊到了如此敏感的話題,此話一出,倒讓四個人都安靜的出奇。

 

    Sunny揉了揉眉心,有點為她這個有些狀況外的女友嘆息,開口充場面。

 

    「秀妍她事業心重,沒那麼快想定下來……」沒想到她緩和的話還沒說完,徐智錫就像是做好決定般插了口,表情堅定嚴肅到讓她覺得不妙。

 

    「不……美英小姐說的對,今天大家都在,我想也是時候了。」徐智錫轉過頭,看著那個呆楞在他話中還沒回神的鄭秀妍,牽起對方的手。

 

    「秀妍,你準備好當我的新娘子了嗎?」

 

    鄭秀妍有些不敢置信,徐智錫在婚事上一直都配合著她,從來不會在朋友群中開這種不能當玩笑的玩笑,難道……最近對於她疏於跟他相處的態度不安嗎?

 

    「我……」鄭秀妍想要開口,卻看到徐智錫突然站起身來,繞到另一邊單膝跪下,從口袋中掏出那預藏著的絨布盒。

 

    全餐廳的人視線都在一瞬間注意到他們身上,徐智錫顯然想要讓大家一起幫他見證、壯膽……

 

    「秀妍!跟妳交往也好些年了,我們相處上雖然不如烈火,但也不失美好,我相信這次回到韓國,看到妳總總的改變,我應該可以猜測……妳想定下來了,對嗎?」

 

徐智錫說的很小心,很誠摯,這次他回國,本來真的沒有要談結婚的事,但是當她看到鄭秀妍給他產生比以往更多的憐惜跟時間,又在最近對他冷淡陌生,他覺得……時間再告訴他,該行動了。

 

    「嫁給我吧!今天在眾人面前,我可以承諾妳,給妳一個家!」

 

    家……?

 

一個家?妳們知道家的定義是什麼嗎?

 

    「嫁給他、嫁給他!」全場因為徐智錫的真情而掀起一股求婚潮,大家都等帶鄭秀妍say : Yes!

 

給了她們一晚的溫暖,給的了她們一世嗎?

 

    鄭秀妍怔然的看著徐智錫……這個跪在自己眼前,誠摯承諾永遠的男友。

 

承諾了一時,承諾的了永遠嗎?

 

    但是承諾……是雙方的,對吧?

 

我對家的定義是不離不棄,永遠的依伴……

 

    家,是兩人一起建立的,不是嗎?

 

    那為什麼……她給不起徐智錫承諾……甚至沒有勇氣,跟這個男人建立一個家?

 

    又為什麼……她腦中想的,全部都是……

 

    突然,眾人一片譁然,只看到被求婚的女主角突然失控的低下頭,起身往化妝室的方向快步離去,讓求婚的男主角,面對空氣傻楞在一旁。

 

    「哎唷!你這個莽撞的小子!你讓秀妍嚇到了啦!我……我去看看她!」黃美英趕緊起身,跟著鄭秀妍的身後離去,留下一臉錯愕的徐智錫跟臉色難看的Sunny。

 

    Sunny看著低著頭呆楞看婚戒的徐智錫,咬了咬牙,擔心的……不是求婚失敗,而是……徐智錫他有沒有聽到,鄭秀妍在離開座位前,低下頭無助的低喃。

 

    泰妍……救我……

 

    「希望……他不要聽到……」

 

 

 

 

    黃美英跑進化妝室,看到鄭秀妍低著頭靠在牆邊,有些擔心的上前,卻在自己預要開口說話前,被鄭秀妍緊緊的握住了手腕,

 

    那股力道,大到像是把她當成海上的浮木。

 

    「美英、美英……我……」鄭秀妍抬起頭,那蒼白的臉、跟恐懼的表情,讓黃美英自覺,事情絕對不只是因為突然不突然的問題。

 

    黃美英雖然粗線條,但是並不代表她沒有腦子,鄭秀妍從回國以來的改變以及面對徐智錫的冷淡,讓她開始轉動著自己的思路……而唯一浮現,可能的人影,也就只可能有一個。

 

    「是金泰妍嗎!!不會吧……」

 

    鄭秀妍聞之一楞,卻因為那名字重新被提出而拉回了神,咬著唇默然了一會,不用挑明問題,有默契的點點頭。

 

    「天啊!妳……妳妳妳妳妳什麼時後變成彎的啊!妳不是直翻了嘛!」

 

    黃美英的聲音大聲到在廁所產生了回音,鄭秀妍快被那聲大喊給弄得炸開,摀住黃美英的嘴,紅著臉低聲開口。

 

    「我是直是彎,有必要讓妳在廁所大聲喧嘩嘛!」

 

    「喔……抱歉、抱歉,我大驚訝了……」黃美英想想不對,又開口:「但是,是真的嗎?」

 

    鄭秀妍放下黃美英的手,看著地板,語氣模糊著……

 

    「我不知道……」

 

 

 

 

    結果整場飯局弄的很僵,雖然鄭秀妍最後還是回到了座位,徐智錫卻沒有心思在跟她講半句話,

 

    這倒是可以理解,一個大男人當眾下跪求婚,如果跟女友只認識一天或一個月或許莽撞,但是,他跟鄭秀妍已經認識了幾乎是彼此生命中的一半……

 

    鄭秀妍也沒有跟他開口,只是默然的吃著自己點的餐點,這樣零互動快要把對面的一對小情侶給凍僵。

 

    四個人好不容易吃完飯,結帳的時候Sunny搶先付了帳,走出餐廳開口問著。

 

    「好了!今天都是我付帳,現在是要續團,還是……?」

 

    「我們想先回去了。」

 

    「我想再去晃晃。」

 

    兩個沒默契的戀人,男方急於返家,女方卻執意逗留。

 

    徐智錫終於受不了,咬著牙開口:「連跟我一起回去都那麼難為妳嘛!」

 

    「那你就不該在公共場合求婚,你甚至沒有告知我!」鄭秀妍也回話,這場難看不只是自己給他的,也是他給自己的。

 

    為什麼要讓她提早發現……

 

    「告知?求婚需要告知?」徐智錫聽聞,笑了,笑的無比惆悵:「我是不是連要牽女友的手,都要提前告知一下?」

 

    「你!……」鄭秀妍氣炸,卻說不出反駁的話語,看著徐智錫她突然不知道要如何回應。

 

    「你們鬧夠了吧!統統給我閉嘴!吵這個有意義嘛!」Sunny扯開兩個人,擋在徐智錫身前。

 

    「妳讓開,我還不至於打女人。」徐智錫看著鄭秀妍的眼神沒移開,畢竟……Sunny也不夠高。

 

    Sunny挑起眉,把車鑰匙砸在他的胸口,利用這股力道讓對方退了幾步,她為那種大男人的言論感到不喜,冷聲道,

 

    「諒也你不敢,因為你承受不起傷害她後,會被什麼樣的人給追殺。」Sunny的眼神很銳利,讓徐智錫瞬間露了氣般,抿著唇不開口了。

 

    Sunny看他接下車鑰匙,理了理自己的外套,瞄了眼鄭秀妍,才開口。

 

    「走!續團!」

 

 

 

 

    Sunny沒有再帶他們到有情調的餐廳裡面,他知道線在四個人複雜的心情,在越安靜的地方反而越有可能有摩擦爆發的可能,所以她選了一家自己認識算安全的酒吧。

 

    徐智錫跟餐廳時不一樣了,一到了這個地方一反一臉禮貌自持的樣子,走上吧檯前的幾個名媛面前攀談著,理都不理隨行而來的人中,還有一個自己的未婚妻。

 

    Sunny嘆口氣,看著悶聲喝酒的鄭秀妍,示意黃美英照顧她後,起身往徐智錫身邊走去。

 

    「你不要喝多,等等你還要帶秀妍回去。」Sunny開口沒說完,就被徐智錫反駁。

 

    「沒差吧!她根本討厭我,等下說不定不想跟我回去。」說完,低著頭親了一下那名名媛的臉頰,女子因為他高大的體闊、帥氣英挺的五官,嬌嬌的笑了。

 

    但是徐智錫卻偷偷的……看了一眼在遠方的鄭秀妍,對方沒看自己。

 

    Sunny翻了白眼,有些煩悶的坐在吧檯旁的高腳椅上,陪伴這個氣不到未婚妻的男人。

 

    鄭秀妍這邊也沒好多,黃美英看著她一杯一杯的喝著,臉色是越來越不好,口拙的她實在不知道怎麼安慰人,想了很久才擠出一句話。

 

    「其實……彎彎的也不錯……」

 

    「黃美英……你可以不用說話,安靜喝酒嗎?」

 

    「喔……」黃美英捧著啤酒喝了口,想想不對,她是安慰的人,怎麼讓被安慰的人命令了?

 

    「妳這樣不行啦!嘴裡含著這個,心裡想著那個會很糟糕的!」黃美英說的話雖然直接,卻也夠力的讓鄭秀妍更沉默了,放下杯子,鄭秀妍擰起眉。

 

    「我……拒絕不了……」

 

    「什麼?」

 

    鄭秀妍看了她一眼,低下頭,嘴巴底著杯緣,啞聲道:「泰妍的觸摸、泰妍的擁抱……還有她的吻……」

 

    「什………!」黃美英差點又是一陣大叫,卻想到自己應該要克制,不然鄭秀妍手上的杯子應該會砸過來,摀住嘴,才小聲問。

 

    「金泰妍她……把妳推倒了?」雖然她知道了金泰妍的性向,但是她從不認為金泰妍的行動力那麼好,居然進展……那麼快。

 

    「她沒有……是我的錯。」鄭秀妍搖頭,撐著額頭難過的說。

 

    「妳推的倒她?」

 

    「不是!」鄭秀妍氣的放下杯子,緩了緩氣才開口:「她已經在保持距離了,甚至一再提醒我,我卻還是……總之都是我害的。」

 

    黃美英看著鄭秀妍失落的樣子,難過的擰起眉,伸手抓住鄭秀妍的手,溫柔的拍著,視線盯著那同樣白皙的兩隻柔荑,悄聲開口。

 

    「秀妍,愛情很純粹的,強求不了,免強不來,泰妍的感情很純……用害,並不適合。」

 

    鄭秀妍咬著唇,情緒有些因為這句話,還有那越顯高漲的酒氣,失控的脫口……

 

    「我承認,我是不小心愛上她了,但是美英……」鄭秀妍轉過頭,那瞬間,黃美英看清那隱忍的眼眶,終於有了泛紅痛苦的跡象,

 

    「妳知道的,我不能啊!」

 

to be continued......

 

 L:今天PO出28囉~~!!很感謝大家留言,因為留言都很棒 我會仔細選擇後再來回覆(但我知道你們等不及XD先發文給妳們)

會認識泰西 喜歡上泰西 都是一種緣份 而今天能還在追隨此文的妳們 更是一種堅持

很開心可以因為此文與妳們交流 我們會更加珍惜 也希望今天的日子 主角的那兩個人

都可以開開心心 順順利利(旅行回來好累,先講到這裡 我快暴斃了XDD)

很感謝大家的留言 看到一些不常留言的讀者 很開心與我們分享

也因為這次的遊戲內容 重新去回顧了一次泰西 多麼多麼的 讓人懷念與暖心

這裡送上西卡最近唱的我很喜歡的一首英文歌(泰西那首相信大家都聽過 就不PO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