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妳在哪?

 

    Advent提著自己的行李,準備動身踏上尋找自己「缺口」的旅程。

 

    臨走前,她看了一眼今天特別安靜的小白貓Oliver,她優雅沉靜地站在門口,看著遠方。

 

    「我要走了。」

 

    「我要去尋找那份缺口,等我找到回來,妳還會在這等我嗎?」

 

    「不……妳不會,因為妳熱愛自由。」Advent難過的說:「所以我不綁著妳。」

 

    Oliver沒有說任何一句話,看著Advent的樣子讓Advent有些生氣。

 

    「難道……妳就沒有一點點不捨得我嗎?」

 

    她搞不懂……Oliver的想法,為什麼親近她,卻無法接受自己的束縛?為什麼……不跟她說帶自己一起走?

 

    直到Advent負氣走遠了,Oliver優雅的身姿才開始移動,她跳到了屋頂上方,看著那越來越小且模糊的身影,緩緩開口。

 

    「因為……我只是一隻貓。」

 

因為是貓,所以不被拘束、

因為是貓,所以自由是天性、

因為是貓,所以承擔不起,

未知的旅途所帶來的恐懼跟無望,而害怕了。

 

因為……我只是隻故作高傲堅強的貓。

 

 

 

 

    咚隆……雷聲不斷,江原道,旌善郡的山上,過了下午後突然一陣陣雷鳴,烏雲密布,眼看過陣子就要下起大雨。

 

    到小村的公共汽車基本上是沒有的,離最近的站牌也要路程約十分鐘的距離,因此人生地不熟的鄭秀妍,很理所當然的迷路了。

 

    她高估了自己的認路功力,加上這邊的地形複雜,人煙稀少、路又小,當她還在首爾的時候,以為自己可以很快就找到金泰妍的……

 

    沒想到當她一看到通往旌善郡的公共汽車時,呆立在車門前好一會。

 

    「司機……我等下一班好了。」

 

    公車裡面都是大叔大嬸,這還不打緊,但是每個手上都抱著雞、鴨……什麼的,讓鄭秀妍臉都白了。

 

    她只吃過那些禽畜,卻沒有同處一室過啊……

 

    司機看了她身上的打扮,也猜到鄭秀妍膽怯的原因,好心的提醒:「小姐,這班車過了的話,今天就沒有班次了。」

 

    去小鎮的人本來就不多,班次自然就不會多了。

 

    鄭秀妍聽聞咬了咬牙,還是踏上步伐上了那台公交車,一路顛簸了過來,基本上……她一下車就吐了,加上好幾天食慾不振,讓她臉色煞白的連同車阿姨都覺得憐惜。

 

    「小姐,要不要我等等妳啊?妳要去村子吧?」

 

    鄭秀妍乾嘔著,擺擺手勉強扯開笑,禮貌的開口:「阿姨您先走吧……我等等在跟上。」

 

    阿姨手上的雞讓她反胃的感覺更加深刻,她覺得還沒找到金泰妍前,她就先虛脫了。

 

    送走了阿姨,鄭秀妍蹲在公車站牌旁,這四周都是草叢,連站牌邊邊都沒有椅子,吐到頭暈目眩的她只好把頭埋進膝蓋裡,曲著身子等待不適散去。

 

    泰妍、泰妍……金泰妍,妳到底在哪?

 

    想著想著,鄭秀妍的眼眶又有點泛紅了,她討厭這陣子的自己,變得愛哭了、變得不堅強了……甚至變得膽小跟猶豫不決了,這不像原本的她,她討厭這樣的自己!

 

鄭秀妍抬起頭,看著那看不到盡頭的小徑,眼眶中的淚水沒有滑下,而是隨著冷空氣,慢慢的乾涸,讓那懊惱的小腦袋慢慢的靜了下來……

 

如果早一點發現,我會選擇不愛她嗎?我想……我依然會選擇這條路,

靠近她、接納她、依賴她、愛上她、並一次又一次的,目送她的離開。

 

    「這次……不會了。」

 

    泰妍,如果給我選擇一次……

 

    鄭秀妍站起身子,把肩上的包包背好,吸了口氣邁開步伐往小徑走去。

 

    她要找到金泰妍……她有好多好多話,要跟金泰妍說。

 

    一步一步,鄭秀妍艱辛的走著,她出門的匆忙,只是一心想要逃離徐智錫去找金泰妍,穿的衣服都是隨意批上的,就連鞋子,都是那種不適合爬山的有跟短靴。

 

    但是,她此刻、現在……就是想要找到金泰妍,她想要看到她,想要靠近她……她好想她。

 

    「我已經無法當妳的朋友了!」

 

    金泰妍,妳知道嗎?我也一樣,即使那是我一直拒絕承認的事實,也沒辦法了……

 

    「如果鄭秀妍只是缺少一個跟妳說「可以」的人,那就讓我當那個人……」

 

    在愛情這一條路上……她是不是也可以,聽到對方再對自己說一句:「可以。」?

 

    她好想找到她……

 

    「嗚啊!!」走進森林,從下車開始就一直飄散不走的不適感,讓鄭秀妍一直處於恍神的狀態,不經意下踩空,整個人因為那有跟的短靴而拐到腳,整個跌坐在泥濘的泥坑裡。

 

    「好痛……」鄭秀妍感覺刺骨的寒氣越來越強,一滴雨水滴在她的鼻間,她顫抖了一下,抬頭看著天空……

 

    居然開始下起雨了。

 

    「這樣不行……根本找不到路,小鎮到底在哪?」勉強起身,右腳隱隱的刺痛讓她倒抽口氣,她回頭一望……更加的絕望了。

 

她剛剛沿著小徑走,卻越走越小條,越來越蜿蜒,等到她現在回神,已經走進到山林的深處,根本找不到回去的路。

 

    鄭秀妍一手撐著大樹,腦袋開始有些渙散,她沒有帶雨傘或雨衣,身子漸漸感覺到被雨水洗禮、濕冷了起來。

 

    喘著氣,鄭秀妍抬頭看著漫天下著的雨滴……

 

    她好想現在,金泰妍就在她面前……在她的身邊,自從那天金泰妍離開後,她天天都夢到金泰妍,對她凶巴巴的泰妍、對她笑的泰妍、對她生悶氣的泰妍……

 

    吃醋的泰妍、偷看她被發現而尷尬的泰妍、看著她沉思的泰妍、說愛上她的泰妍、看著她哭的泰妍、跟她說對不起的……泰妍。

 

    「找到她有那麼重要嗎?」

 

    很重要啊……

 

「我再問妳一次,妳到底為什麼要找到金泰妍?」

 

    為什麼……

 

    「我對家的定義是不離不棄,永遠的依伴。」

 

    因為……因為……

 

「泰妍,妳在哪裡?我……好想妳。」

 

她想家了,她好想、好想跟金泰妍回家。

 

 

 

 

    傍晚開始下起的雨,雨勢從小雨轉成暴雨,小鎮的居民都因為這滂沱的雨勢趕回屋子裡,被小鎮的大嬸叫來教自己女兒繪畫的金泰妍,被熱情的村民留在活動中心吃晚餐。

 

    「雨好大喔,泰妍妳一個人回去可以嗎?妳那邊比較偏,這場雨我看要下一整晚,今天要不要先住在我們家啊?」小鎮上的大嬸擔心的看著在玄關處蹲身穿鞋的她,擔心的問道。

 

    「謝謝大嬸!我出門的時候沒注意看窗戶,屋裡有很重要的畫本,我還是想回小屋,不勞妳們費心了。」金泰妍穿好鞋起身,勾起好看的笑容。

 

    「都怪妳來得太突然了,小屋裡面的食物跟設備沒事先幫妳探看好,還讓妳都要中斷練畫下來村子裡,感冒好多了嗎?不要加重了。」以前金泰妍要『閉關練畫』前都會在出發前先撥通電話給鎮上唯一有電話的鎮長大叔,好讓大夥可以先去那間離小鎮有些距離的山中小房做準備,把食物跟用品都先補好方便金泰妍可以單獨在那間小屋作畫。

 

    「我感冒好的差不多了,謝謝大嬸,你們不覺得打擾就好,謝謝你們的食物,我回小屋去了!」金泰妍抱起大嬸準備給她繪畫空閒時吃的水果竹簍,背上畫具,在穿上雨衣,準備往山中小房走去。

 

    「明天早上記得來吃早餐喔!」看著金泰妍那隻身的背影,大嬸不忘提醒她,山中小屋沒有廚房,只有那種攜帶式的瓦斯爐,無法做太多花樣的食物,金泰妍已經閉關了三天,大嬸建議她明天別在小屋吃早飯,她請金泰妍吃豐盛的。

 

    金泰妍回頭對大嬸揮揮手,笑著回應大喊。

 

    「好!」

 

    這個鎮很小很純樸,位於偏遠鄉間的他們通常都自己自足,比起開車要超過一個半小時才會有的雜貨店,居民間交換自家種的蔬果是最常見的方式。

 

    而大學時期來過一次的金泰妍,很喜歡這邊的環境,常常在自己需要沉澱的時候,就會跑來這邊。

 

    從鎮上再往山裡走約15分鐘,有間山中小屋,雖然設備簡陋,但是還有最基本的衛浴措施,這是原本是給登山疲憊的旅客所準備的小屋,但因為小鎮太過於偏遠,發展觀光成效不彰,所以基本上小屋平常都是空的。

 

    金泰妍並不是常來這邊,一年之中約只有夏季中的時候,會挑一個禮拜的時間在這邊『閉關練畫』,好讓自己的腦袋靜下來,專心作畫。

 

    今年卻在大冬天的時候拜訪,來的時間是小鎮一年之中暴雨跟酷寒的艱鉅時刻,村民光要準備自家防護措施就心力交瘁,自然而然小屋的設備就更簡陋了……

 

金泰妍雖然因為這樣給居民添麻煩感到抱歉,卻還是在這時間點來了……或多或少因為鄭秀妍的關係……讓金泰妍想要逃避吧。

 

    沿著蜿蜒的幽徑進入了森林,金泰妍看著那被雨水洗刷的片片樹葉,吸了口湛寒的空氣,卻因為冷空氣灌入喉頭而忍不住咳了兩聲,陣陣的雷聲把她的咳嗽聲覆蓋,白霧隨著口中溫潤的水氣飄著,看著縷縷白霧,好一會,摀了摀唇,金泰妍才把一直想要喊的話語,小聲的說出。

 

    「今天是第幾天了呢?秀妍……」是第幾天,決定忘記妳?又是第幾天,在決定忘記妳後,還是在午夜夢迴,一次又一次夢到妳?

 

    生氣的妳、高傲的妳、調戲我而笑著的妳、哭著的妳、還有……一次一次跟我說對不起的妳……

 

 

 

 

    因為下雨的關係,金泰妍回去的時間比平時走的還久,暴雨的沖刷讓泥土變得濕滑黏爛,一不小心很可能會失足跌倒,金泰妍倒也不急,雖然冷卻也有自己的一個步調,緩慢的走著。

 

    這樣的冷剛剛好……她可以好好的讓腦子清靜、清靜,這不就是這次她來這裡的目的嗎?

 

    「她會去找學姐嗎?徐智錫那傢伙應該沒欺負她吧?還是……他們已經開心的回美國了?這樣好像是最好的……」喃喃開口,金泰妍問著不會有人回應的問題,在大雨中走著。

 

    「泰妍,對不起……」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不起這三個字,充滿在她跟鄭秀妍的口中,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好像自從彼此心照不宣的心意萌生,就充斥著各種歉疚,隨著鄭秀妍一次又一次歉然的看著她,金泰妍很常把這三個字放在心裡。

 

    對不起,害妳露出這樣的表情;對不起,害妳為難;對不起,我愛上妳。

 

    對不起變成一種負擔,諸加在兩人的相處、生活,直到最後……

 

換得了鄭秀妍對她的沉默……還有自己的疲憊。

 

    真的很累,卻還是會每天每分每秒每刻的想……

 

    「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什麼時候……我居然變成那麼沒原則的人了?好糟糕……」金泰妍低喃,痛苦的扯開笑。

 

    如果連逃到這裡,都還是會想,她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可以讓自己停止愛鄭秀妍。

 

 

 

 

    金泰妍在雨中走著,突然天際打下一記雷,聲音聽的出很近,隨著那記悶雷,伴隨的,是一種山裡不可能會出現的尖叫聲。

 

    『咚隆!!』

 

    「啊……!!」

 

突然的尖叫聲讓金泰妍嚇到回神,她很確定自己雖然在自言自語,卻絕對沒有用那種音調發出尖叫聲……那聲尖叫不是她的。

 

    這深山裡,又下著大雨……除了她還有誰在這種爛天氣進來的?

 

    金泰妍放下抱著的竹簍,邁步往剛剛發出尖叫的方向走去,她可以聽到隨著她越靠近而急促的呼吸聲跟啜泣聲,她確定……真的有個人在。

 

    那啜泣聲聽的出是女生,是被雷聲嚇到嗎?那麼晚了怎麼還在山裡?剛剛離開村子的路上沒有聽到有哪家孩子還沒回家的啊……

 

    看著前方不遠處有個蜷縮的身影,看起來好不狼狽的瑟縮在一棵倒下的大樹附近,金泰妍有些緊張,希望對方沒因為那記雷受傷才好。

 

    金泰妍的步伐隨著著急而加快,趴踏趴踏的水聲讓那蜷縮的人影更加顫抖,或許是以為遇到什麼深山野獸吧,對方哭著大喊了起來。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不要過來!啊啊啊!」

 

    耳熟的聲音讓靠近的金泰妍倒像是被雷打到,瞬間怔楞在原地,她的耳朵一直都很靈敏……不可能會聽錯的。

 

天上的烏雲開始閃爍,隨著那記閃電,轟隆隆的雷聲,那一直昏暗的視線因而照亮,把那委屈的人兒照的清楚了些。

 

    不……不可能啊……

 

    趴踏趴踏,金泰妍驚訝的張嘴,卻因為那股緊張跟激動發不出聲音,邁起步伐,這一次可以說是狂奔起來的衝刺著。

 

    怎麼……可能?

 

    「不要過來!不要靠近我!」那人兒好委屈……

 

    漂亮的褐色頭髮都濕淋淋的貼在蒼白的臉頰了……

 

    趴踏趴踏趴踏,人兒聽到那沒因為她的威嚇而停下的腳步聲,哭了起來,摀住自己的面,怎麼也不敢看那靠近的是什麼妖魔鬼怪。

 

    那一向是她最愛的白色長版大衣,都濕透弄髒了……

 

    趴踏趴踏趴踏,腳步完全靠進自己,抓住自己的手,人兒此刻的恐懼到達最高點,隨著下一記的閃電跟雷,把她因恐懼而擰起的倦容,還有那已經被雨水都沖刷到看不清哭了多久的淚痕閃現在對方的視線中,女孩‧鄭秀妍。

 

這次不是夢……

 

真的是她!!

 

    金泰妍激動的緊緊抓住鄭秀妍企圖摀住面容的手,激動的心臟強烈拍打著,快要跳出來,快到她覺得她下一秒說不定會死。

 

    「妳……」金泰妍正要阻止鄭秀妍掙扎,才開口想要讓對方冷靜,已經沒有力氣奔跑的鄭秀妍在極度恐懼的心中、腦中,只有一個呼之欲出的……

 

    「嗚放開我!!……泰妍!泰妍!金泰妍!金泰妍!救我!救我!金泰妍!放開我!……」鄭秀妍閉著眼睛一陣亂打,兩隻已經凍僵的拳頭力道根本不夠,她死命的推著對方,死命的抗拒著,口中那個名字隨著她那震耳欲聾的聲音,飄盪在山際。

 

    雖然拳頭力道不大,一拳一拳的胡亂揮打還是會痛的,金泰妍被鄭秀妍打著,卻感受不到痛,因為比起痛,更讓她震撼的……

 

鄭秀妍……在叫自己呢……她來找她了,她在等自己找到她!

 

    鄭秀妍快要崩潰了,對方沒有因為她的掙扎而放開她……

 

    「秀妍!是我!!」耳邊的聲音灌入耳膜,鄭秀妍進到一個冰冷卻不失溫柔的懷抱裡……那熟悉的懷抱。

 

    「乖……別怕,是我、是我!金泰妍,沒事了、別哭……」那總對自己溫柔的嗓子,那雖小卻不失魅力的肩線,那熟悉的味道……鄭秀妍的視線開始凝聚,一道閃電劈下,一直看不清的面容照印在她的眼眸中。

 

    這次,不是夢……

 

    對方的眼眸中,也同樣有她。

 

    「愛她……其實蠻令人期待的,不是嗎?」

 

    幾乎是看到金泰妍面容的那刻,鄭秀妍眼淚就奪眶而出,眼睛都紅通通了,這次換她主動的撲進對方的懷裡,抱得好緊好緊,委屈的嚎啕大哭。

 

    「泰妍……泰妍……金泰妍!妳跑去哪裡了嘛!我找妳找好久!好久好久……這裡好恐怖!我腳又痛,我好怕找不到妳……不要離開我……好恐怖……」

 

    鄭秀妍委屈的在她懷中用力大哭,斷斷續續的埋怨融化了寒冷,金泰妍的心一陣熱,把她抱得好緊,跌坐在泥濘中,任那懷中的人一直搥打著自己、顫抖著、抱怨著、孩子氣著。

 

    大雨沒有因為兩人的相遇而改善,持續滂沱的氣勢沖刷著整片森林,卻沖刷不掉,兩個人因為找到對方而雀躍的心。

 

「秀妍,妳知道嗎?我好喜歡抱著妳。」

 

 

 

TO be continuend......

 

藏鏡人:

今天又是我囉~

大家應該會很驚訝 我們怎麼那麼破天荒的 在短短幾天內又更新呀

哇咖咖~~當然是有原因的啦

因為(嘟咕嘟咕嘟咕~~~~)鏘)) 因為今天是我們的大作家--親愛的L的生日啦!!

作為特別獻禮  就來多更新一張給大家囉~(咦?明明是L生日 怎麼卻是你們收到禮物?!)XDDD))

好啦  糾結那麼久  這章 希望能讓你們在雲霧中 能再多看到曙光一點   哈哈

但基於禁止劇透  接下來的發展還是給大家盡情想像囉~

然後上一章 大家好像是怕L發脾氣是吧? 好像留言都比較小心呢

哈哈 放心啦  我有幫我們家那隻好好的順毛 還用了飄X X柔了 現在柔順的很啦XD

是說 既然是『生日獻禮』~我們把L生日的喜悅用更文與你們分享

你們就用你們的留言 來當做『獻禮』給我們親愛的 辛苦的L吧:)

 

是說~這章 真的很想放一下這張圖~  經典中的經典!!

54596376201004101743087325516161953_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