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雨天

 

    幸福是甚麼?

    是可以看到喜歡的人睡在妳身邊,與妳一同迎接晨曦,一同睜開眼開始一整天、一同分享彼此的世界。

 

    幸福是甚麼?

    是當彼此的生活因為彼此而寬廣,彼此的生活充斥著對方,彼此的生活因為彼此而有笑、有哭、有得、有捨。

 

    金泰妍幸福嗎?

    她想她是幸福的,因為她的生活裡面有鄭秀妍而寬廣,她的生活裡面充斥著鄭秀妍,因為鄭秀妍,有笑、有哭、有得、有捨。

 

    鄭秀妍幸福嗎?

    她想她是幸福的,因為她的生活裡面有金泰妍,在她的身邊,迎接晨曦、一起睜眼,一起分享世界。

 

 

 

 

    隨著學校鐘聲響起,教室裡面的學生開始蠢蠢欲動,鏡框下金泰妍的眼睛瞄了眾人一眼,有些想笑,卻抿著唇輕咳一聲,示意教授該要做個結尾了。

 

    教授本來講得口沫橫飛,聽到金泰妍慣性的『暗示』後一頓,無奈地看了金泰妍一眼……

 

    「你們應該要感謝你們的泰妍學姊,讓我準時下課很多次。」說完轉過頭看著金泰妍:「不過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她自己迫不及待的想下課?」

 

    金泰妍低下頭整理著學生們課間的考卷,沒有多說。

 

    學生們快速著收著書包往教室外移動,金泰妍也拿好東西往外面走,教授想到甚麼,對著金泰妍開口。

 

    「那孩子,學的還好嗎?」

 

    聽到教授這樣的問題,很多跟金泰妍走得比較近的學生也停下來,開心的問著:「對啊!秀妍學姊適應的還好嗎?」

 

    金泰妍在門邊一愣,隨即有些尷尬的點點頭,然後勾起笑,那種笑容跟平常跟他們相處的笑不一樣,是提到鄭秀妍才會有的溫柔笑容。

 

    「她啊……最近因為那些聽不懂的專有名詞,正努力著。」

 

    隨著鄭秀妍留在韓國的時間越來越長,自然也不可能只在金泰妍身邊學畫畫,所以兩個人考慮過後,在金泰妍幫助詢問下,鄭秀妍進到金泰妍的學校設計系,除了模特兒工作以外的時間,鄭秀妍都盡量參加課程,充實自己在設計這塊的經驗跟底子。

 

    只要鄭秀妍有來上課的那天,金泰妍有早下課的話,就會到設計系的大樓去找鄭秀妍,兩個人一起買晚餐的材料,再回宿舍。

 

    大部分時間,金泰妍都可以掌握好時間,很大一部分……也跟教授及學弟妹配合有關,知道金泰妍要去接人,他們都不會纏著金泰妍太久。

 

    出了美術系大樓,金泰妍發現天空下起小雨,早上出門的時候雖然叮嚀過,但是鄭秀妍好像還是忘記把傘帶出門。

 

    金泰妍撐起自己的傘,快步的往設計系的大樓走去。

 

    她今天來的時間其實比平常晚,走到大樓下眉看到鄭秀妍讓她有些疑惑,她記得鄭秀妍這堂課是『色彩理論實驗與應用』,那時在家裡研究選課的時候,鄭秀妍因為選到這門課抱著她開心的炫耀好久。

 

    那門課的教授金泰妍略有耳聞過,是這個學校設計系的大牌教授,在課堂上出名的嚴苛,但是因為他的課程名額難報,加上必修,能報到本來就難。

 

    昨天晚上鄭秀妍還為此作了很多功課。

 

    「是去問問題嗎?」金泰妍想了一下,往教師辦公室走去。

 

 

 

 

    「教授!可以請你等一下嗎?」才轉了個彎,金泰妍就聽到鄭秀妍的聲音,走廊上追著教授的鄭秀妍,看起來心情激動著,髮絲甚至為此有些凌亂。

 

    那名教授似乎是受不了鄭秀妍一路從較是跟著他到辦公室,終於停下來轉過頭看著鄭秀妍,金邊框眼鏡裡面充斥著濃濃的不耐跟嚴肅。

 

    「我的課程剛剛就結束了,討論課程的東西請在上課再討論。」

 

    鄭秀妍站在教授面前,吸口氣才開口:「但是剛剛課程討論,你一句也沒有回應我,甚至對於我的看法……你一點意見都不給。」

 

    跟鄭秀妍同小組的組員都有收到發表意見後的點評,就只有她……

 

    那是她準備一個晚上的,雖然不到完美,但絕對算是用心的,卻連一句的點評都沒有收到,讓她很不服氣。

 

    「那好,聽清楚了。」那名教授推了推眼鏡,冷淡地看著鄭秀妍的面容後,淡淡開口:「我的課是出了名的難選,我以為這樣可以篩選出一部分我不需要浪費唇舌的人,但是看到妳……我發覺我錯了。」

 

    這話語充滿的刺激,意味甚麼其實很明顯,鄭秀妍煞白了臉,語氣弱了幾分:「或許我不夠專業……但是還是希望教授明示……」

 

    「你的東西跟想法沒有需要我多說的,就像我去菜市場買菜,同樣不會跟裡面的老闆娘解釋我的課程內容跟計劃,同理,我並不想回應你。」

 

    那名教授說完轉身,在要開門前頓了頓,轉過頭看了一眼鄭秀妍:「我不是在逼退妳,但是妳應該要知道,隔行如隔山,這不是一天累積出來的。」

 

    當那門關上的那一刻,鄭秀妍覺得難堪極了,看著那緊閉的門鎖,有些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哪裡錯了?

 

    金泰妍把一切都放在眼裡,她在角落的地方默數了一百秒後,緩緩的走上前,牽握起那雙手。

 

    「找了妳好久。」金泰妍在鄭秀妍看向她的那一刻扯開笑,溫暖的開口。

 

    「我們回家吧。」

 

    兩個人手牽著手,鄭秀妍一路都沉默著,金泰妍則是把一整天的事情簡單的跟鄭秀妍說著,也沒有要對方一定回應自己,話題很寬闊。

 

    「隔行如隔山,愈去嘗試,感觸愈深呢……」直到鄭秀妍開口說出第一句話金泰妍才停下那聒噪不停的口,看向那個面色凝重的鄭秀妍。

 

    「嗯。」金泰妍握緊鄭秀妍的手,沒有反對的點點頭,反倒讓鄭秀妍更有說下去的動力了。

 

    「不行,這樣根本不行……我明明覺得我準備的夠了,卻還是被教授反駁,妳也聽到了對不對?」

 

    金泰妍誠實的點點頭,然後伴隨著雨滴打在傘葉上的滴滴答答,鄭秀妍無奈地發洩起來了,好的、不好的、過分的、不過分的……當看到金泰妍,當金泰妍對她笑時,鄭秀妍就會很想把所有的事情都跟她分享。

 

    直到鄭秀妍抱怨完,兩個人也走出校園,開始往教師宿舍的方向走去,金泰妍看了一眼透明傘葉上的雨滴,傳過頭對鄭秀妍笑。

 

    「想不想賽跑?」

 

    「甚麼?」

 

    金泰妍的笑容變大,邊收起雨傘,邊對著還在呆愣淋著雨的鄭秀妍說,

 

    「反正煩惱現在也解決不瞭,教授的想法也很難掌握,妳的心情又那麼憂鬱,那就當一次『落湯雞』說不定可以把不開心都洗掉。」

 

    鄭秀妍傻傻的看著金泰妍抓著她的手,開始慢慢地加快腳步,快走變成了小跑步,然後兩個人奔跑了起來。

 

    「先說好喔!跑輸的人今天要負責洗碗!」

 

    「金泰妍妳耍賴!哪有這樣的!」鄭秀妍大聲抗議著,她看到金泰妍甩開她的手,遠遠的背影。

 

    兩個人像是瘋子一樣,在大雨中奔跑著,尖叫聲變成放肆的大笑,在回家的路上彷彿產生了回音。

 

    有金泰妍陪著自己的日子裏面,覺得很多事情都變的不一樣,同樣是下雨天,那種憂鬱煩悶感變成涼快輕鬆,鄭秀妍常常覺得,自己變得容易滿足了?又或者……自己變的傻了。

 

    「抓住妳了!我剛剛說了,妳偷跑……」直到快到宿舍的門口,鄭秀妍追到金泰妍身後,抓住對方的她大聲的喊著,有著小孩子討獎賞的語氣。

 

    金泰妍瞥了她一眼,然後在鄭秀妍沒緩過神的時間,迅速的轉過身,環腰抱住她。

 

    「頒獎時刻!」金泰妍說完,傾身吻住鄭秀妍,鄭秀妍被金泰妍身上的雨滴淋到,隨著冰涼的唇貼上自己而讓她顫了顫,她感覺到金泰妍抱她抱得更緊。

 

    兩個人在門外擁吻了很久,金泰妍耍賴的纏了鄭秀妍好久好久,直到兩個人冷到發抖,才回到屋子裡面。

 

    兩個人分別在浴室沖了澡,鄭秀妍用臥室裏面有附設浴室,金泰妍則用畫室隔壁的,鄭秀妍洗得比較久,她喜歡在浴室裡面把保養品都塗抹好,才回到臥室。

 

    「泰妍,妳沒吹頭不准睡,而且……」鄭秀妍失笑:「妳跑錯房間囉!」

 

    「秀妍~~~今天讓我睡妳這邊好不好?」

 

    這是她跟金泰妍交往這幾月以來,兩個人可以說是『吵』的最兇的問題。

 

    鄭秀妍撐起身體,點點金泰妍的鼻子,果斷的開口,「不行。」

 

    「為什麼嘛!」金泰妍常常抱怨這個,要知道她們在山上小屋早就甚麼都做了,原本金泰妍以為回到都市,鄭秀妍會理所當然的讓金泰妍入住到自己的房間,畢竟她們也算是『熱戀期』的情侶吧!

 

    「這是要保持新鮮感,妳不知道歐美很多家庭裡面夫妻都是分兩張床,有要辦事的時候才睡在一起嗎?」

 

    「……我又不是老外,我只知道我爸跟我媽都黏的緊緊的!」說完金泰妍抱住鄭秀妍的,耍著賴。

 

    鄭秀妍沒有理會,倒是摸了摸金泰妍的額頭,確認溫度還算正常,才柔聲開口:「妳等等睡覺前記得多喝點熱水,我怕妳感冒。」

 

    金泰妍笑了,躺在鄭秀妍的大腿上仰看著她,「剛剛不知道誰還在那裏沮喪的說自己辦不到,現在倒忘的很快嘛!」

 

    鄭秀妍彎下腰,親親金泰妍的額頭、臉頰、唇,然後微笑著說:「對付教授我沒辦法,但是對付金泰妍,我多的是辦法!」

 

    「妳喔……」金泰妍攬住鄭秀妍的頸脖,翻身壓住鄭秀妍,兩個人瞬間換了位置,金泰妍勾著鄭秀妍凌亂的長髮,溫柔的開口。

 

    「我覺得妳好棒。」

 

    「嗯?」

 

    「我不管那個教授多了不起,我只知道我眼中的鄭秀妍很棒,很美、個性又好,而且對情人很溫柔,對外人每個像冰山女王。」

 

    「最後一項好像不是優點。」

 

    「是啊!對我來說是,女王最棒了!我才不要讓他們知道妳小貓的一面,只有我知道。」

 

    金泰妍姊開鄭秀妍睡袍的腰帶,撫上鄭秀妍的腹部,繞著肚臍打轉著……

 

    「嗯……泰妍……」鄭秀妍感覺到金泰妍低下身子,對著她的腹部吹氣。

 

    「今天我們要『辦事』,所以我要睡這裡。」金泰妍完全敞開鄭秀妍的睡袍,往腿間舔去,深深的埋入。

 

    「啊……」

 

    房間剩下的,是鄭秀妍喘息的聲音,金泰妍愛死這聲音了!

 

 

 

 

    接下來的日子裏面,金泰妍只要有空,也沒有碰到鄭秀妍有通告的時候,兩個人就會窩進圖書館裏面,金泰妍陪鄭秀妍看書,自己畫著自己的圖稿。

 

    鄭秀妍最後仍是不放棄那門教授的課,每堂課就算教授無視自己,還是鼓起勇氣一次又一次的發表自己的觀點,到了最近,那名教授終於肯從中回應她幾句,算是很大的進步。

 

    鄭秀妍的抱怨跟憂鬱只會維持短暫的時間,內心發洩完畢後,她就會重新出發,金泰妍就是知道這點,知道她的情人是個堅強的人,所以很多時候,她不會特別給甚麼意見,而只是等待鄭秀妍做出自己的選擇,需要的只是陪伴。

 

    兩個人的戀情,都出乎雙方的意料,舒服、自在。

 

也出乎雙方意料的,不自覺深陷,越陷越深。

 

 

 

 

    「出席忘年會?」這天鄭秀妍接到Sunny電話,有些反應不過來。

 

    「嗯,妳就算只是不完全簽約我們公司,但是妳畢竟也是一員,這種年末的晚會妳還是參加一下的好。」

 

    「可是那天我答應泰妍她要一起去看電影、吃飯。」

 

    「妳們兩個每天一起吃飯還不膩啊?」

 

    「那是約會!情人人之間偶爾當然也要一下燭光晚餐啊。」

 

    「我管妳呢!妳不會把金泰妍也拖來不就好了,我說了,這次的晚會妳給我露露面,不然公司對於我一直偏袒妳、挾藏妳的傳言真的讓我很煩!」

 

Sunny不敢說的是,她家那隻不知道最近吃錯甚麼藥,把醋醰砸向她,真要歸咎,都怪她某天不經意在滾完床單的閒話家常時,不小心承認自己小小愛過鄭秀妍一陣子。

 

    「妳有沒有暗戀過我關我甚麼事?天天都有人暗戀我啊!」還記得那時候打電話給鄭秀妍,要對方幫她澄清兩個人根本從頭到尾都沒發生化學變化的時候,鄭秀妍居然這樣回她,後面還火上加油的加上一句。

 

    「難怪妳那時候強吻我還伸舌頭,李順圭妳真是有夠陰險的。」

 

    然後她就墜入萬丈深淵,說甚麼她都要趁這個晚會把那兩隻拖出來,好緩解自己家那隻的注意力。

 

    「好啦!不然等等泰妍回來我問問她嘛,她去交稿了,要晚一點回來。」鄭秀妍在電話這頭做出折衷,她覺得她的耳朵快要被Sunny轟成蜂窩了。

 

    掛了電話,Sunny嘆口氣,氣悶鄭秀妍那種旁觀者看事的心態,瞄了一眼還在餵小狗的黃美英,堆出燦笑。

 

    心裡下了個小小的決定。

 

    鄭秀妍,我會讓妳很後悔,妳沒幫我洗刷冤屈的!

 

To be continued......

L:嗨!大家好久不見了 一段時間不見 過的還好嗎?(笑)

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放出第二部文 是我跟鏡之前就決定好的

今天是她們像徵八年的日子 但是過了八年

她們長大了 我們變了

變的敏感、小心翼翼

變的感傷、如履薄冰

都哪怕 下一秒、下一刻會發生什麼?

離島‧離人‧風箏這篇文 不管未來發生什麼 也不管妳心中的堅信是什麼

只希望 讓還在的人 留得一絲安慰、信念、支持與動力

這是一場夢 如追星這場旅程 夢中會醒 但在夢醒前 讓我們盡情哭過 笑過吧

而夢醒後的現實 沒人知道 所以就不要讓我們多做揣測 去破壞那份美好

因為妳絕對不能想像 那份揣測 毀的不是她們 毀的是對愛著她們的自己 最深最難堪的傷

 

這一章一定要付上這一首歌 雖然這一張打的時間跟聽到鄭秀妍唱到這首歌的時間有些距離

但是還是覺得很合拍 因為鏡推薦給我 我就借花獻佛推薦給你們囉!(原唱真的也很棒)

p.s.這裡要說一下 因為庫存以及進度的關係

第二部可能會在一開始就比較採緩慢的速度更文 還請大家多多體諒。(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