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失聯

 

 

耳邊響起 妳溫柔的聲音

無論睜眼閉眼 我總是尋找著妳

在妳溫暖的懷抱中 與妳視線交會

妳的微笑令我露出笑容

忘卻害怕 讓我得以喘息……

 

 

    坐在醫院的病床上,金泰妍常常會看著窗外發呆,然後隨著自己發呆的時間變長,越是在回神後感到無名的慌,所以她要黃美英回她家一趟,拿了吉他在醫院彈著。

 

    鄭秀妍的生日隨著時間流逝一天天的接近了,金泰妍是個追求完美的人,同一首曲子她重複了好幾次,她該慶幸Sunny幫她安排了一個隔音良好的病房,財部會被人投訴。

 

    「妳每天都好認真彈琴。」一天醫生查房,一邊填寫著病例,一邊說:「認真是好事,但有必要白天黑夜的練嗎?」

 

    金泰妍苦笑,默認了自己摧殘自己身體的事實。

 

    「身為一個專業工作業者,我對妳認真對待專業感到敬佩,但是身體還是要顧!」醫師說完話,收起筆笑笑地敲敲金泰妍的床旁桌,很快就離開了病房。

 

    金泰妍看著那關閉著門口,好一會才開口。

 

    「我的專業……」

 

 

 

 

    金泰妍在醫院住了兩天,就耐不住的要求黃美英跟Sunny不要在強迫她住院,等到黃美英下班去醫院探看金泰妍時,她早就辦理出院溜回家了。

 

    「金泰妍!我說了多少次不要每次都只鎖畫室的門!妳大門都不鎖!」黃美英憤怒的敲著金泰妍畫室的門,金泰妍病懨懨的開門,從裡面飄出來,看了一眼她手上提著的保溫壺,笑著說:「妳來給我送晚餐嗎?謝謝!」

 

    拿她沒辦法……黃美英嘆口氣,招手要金泰妍把保溫壺裡的熱粥倒到碗裡吃,看著金泰妍悶著頭舀粥吃,黃美英撐著下巴看她。

 

    「醫院說妳上午就辦出院,妳不會從上午到現在都在畫畫吧?」

 

    「……」金泰妍低著頭沒應,繼續吃粥的樣子讓他火氣都上來了。

 

    「妳現在需要多休息,妳不知道嘛!」頓了頓,她想到Sunny跟自己說過,就是因為她一昧的生氣,反而沒有注意到金泰妍的警訊,所以她緩了氣,有些柔聲說:「難道妳不信任我嗎?告訴我你到底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這麼忙?」

 

    金泰妍像個犯錯的小學生被叫到台上責罰一般,猶豫了很久才開口……

 

「會夢到她……」

 

    「甚麼?」似乎沒有聽清楚金泰妍的話語,黃美英撐著桌子又問了一次。

 

    金泰妍看著碗裡的湯匙,小聲啟口……

 

    「我只要閉上眼睛就會想到她……這樣每次起床,都會很失落……」

 

    因為她還沒回來,所以……她不想睡覺、她睡不著。

 

    金泰妍的情況讓黃美英吃驚,當她看到金泰妍那呆愣的樣子,內心裡突然湧起了很大的難過。

 

    她不知道要怎麼安慰金泰妍好,所以沉默了好一會,才緩緩開口。

 

    「秀妍她……很快就會回來了。」

 

    ……

 

    直到黃美英離開,金泰妍收拾好飯廳,看了一眼空蕩蕩的客廳,突然一陣慌,快步地進到自己的畫室,然後把門給鎖起來。

 

    靠著門滑坐在地上,金泰妍用手臂把自己圈成一團,好一會才弱弱的開口,像是低喃,又像是給自己信心。

 

    「快回來……」

 

    離鄭秀妍的生日,越來越近了。

 

 

 

 

    金泰妍默數著日子,每天都過著兩點一線的日子,白天就關在畫室裡面畫畫,晚上就在南宮轅的酒吧練習,直到打烊,她在背著吉他回家。

 

    金泰妍比以往更加沉默了,連她自己都吃驚,如果沒必要她可以一整天不說一句話,她的世界裏面杜絕了所有人一般,只有音樂、畫畫。

 

    因為她之前昏倒住院而暫停通告的事情果然被演藝圈過度渲染,本來沒有注意娛樂新聞,再加上最近她幾乎不待在客廳的關係,她根本不在乎自己在各大電視跟網站傳得轟轟烈烈,直到……

 

    「我等妳很久了。」一天練完吉他回家,看到編輯姐姐佇立在自己宿舍大門前,金泰妍驚訝之餘,還是先掏出鑰匙把鐵門打開讓她進來。

 

    「妳可以告訴我妳到底怎麼了嗎?」編輯姊姊出來就在金泰妍從畫室走出來那一刻就開口問:「妳知道妳現在在報章雜誌上面被塑造成怎樣的人嗎?」

 

    看到金泰妍一臉茫然,編輯姊姊無奈的攤開帶來的雜誌跟報紙,幾乎是低下頭看了第一眼,金泰妍就蒼白了臉。

 

    報章雜誌先是報導了她在演藝圈頂撞前輩跟無故暫停通告的事,但因經紀公司有聲明並解釋,加上金泰妍早有所料並不特別驚訝,但……媒體又找了更有渲染力的報導。

 

    『金泰妍是同性戀,私生活不單純!?』

 

    不知道是從哪裡得到的照片,有金泰妍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一些生活照,有跟黃美英學生時期勾肩搭背的照片,甚至連之前跟南宮轅那一段也被挖出來……

 

    最嚴重的事,報章雜誌上的標題:

 

『與曾經的名模‧鄭秀妍,曖昧交往中。』

 

附上的照片,是鄭秀妍那次幫她過生日,兩個人在鋼琴邊擁抱的照片。

 

    就連大致瞄一眼,都可以感受到內容鉅細靡遺的陳述了她所有的感情生活,報導褒貶不一的語句讓金泰妍覺得不舒服。

 

    後面甚至以鄭秀妍過去在模特兒圈的成就跟金泰妍比對,非常殘酷的評語說是金泰妍高攀鄭秀妍,每個版本雖然都有些為不一樣,但是結論都是這樣。

 

    這段戀情如果是真的那撇除同性之間在韓國社會的不容忍、兩個人的歷練根地位也會導致戀情告終。

 

    「是誰說的?」金泰妍捏皺了報紙,問著。

 

難怪最近南宮轅要她來的時候都走後門,是因為受到打擾了?

 

    「妳們那麼沒在避諱,消息本來就很可能走漏,如果妳像以前一樣只是純繪畫而不沾染螢光幕前當然沒差,但是現在妳等於半個公眾人物,這件事情被攤出來是遲早的事!」編輯姊姊很生氣的開口:「學妹!妳老實告訴我,妳是不是真的不想再畫畫了?」

 

    「……我沒有。」

 

    「那為什麼我沒感覺到妳是一個藝術家,妳現在根本就是個媒體人,妳讓我覺得妳陌生到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妳這樣的新聞!是要保護妳,還是要趁這個機會把妳推出去。」

 

    「推去哪裡?」金泰妍茫然的開口,那有些無神的眼神讓編輯姊姊一時之間說不出原本要說的話,只是沉默地看著她。

 

    「推我到那個沒有任何隱私的世界嗎?」

 

    編輯學姊嘆了口氣,看著金泰妍那握著報紙泛白的指節,伸手覆蓋住。

 

    「妳早就該清楚不是嗎?當妳選擇跟鄭秀妍交往的時候是、當妳選擇要進入演藝圈宣傳時更是……甚至,更早之前當妳要愛上那個炫目亮眼的女人前……就該清楚不是嗎?」

 

    金泰妍試圖要撥電話給在國外的鄭秀妍,卻一直轉入語音信箱,她心裡有些害怕,看著手機那端制式的服務音久久沒話語。

 

    「妳聯絡不上她?」編輯學姊很快就猜到她打給誰,說出了答案。

 

    不只今天……已經好幾天了。

 

    看著金泰妍剛剛背著吉他的樣子,編輯學姊氣憤地開口:「妳最近都在準備她的生日會?她知道嗎?」

 

    「……我有跟他說過生日前回來。」

 

    編輯學姊傻眼了,脫口就說了句:「就是後天了!現在她連人都連絡不上,妳都不慌嗎?」

 

    金泰妍突然一股氣上來,看著手機的面容冷了下來,捏著手機低吼:「我根本不認識她在國外的朋友,我擔心或是慌亂有用嗎!」

 

    直到這次鄭秀妍飛那麼遠,這幾天失去聯繫,金泰妍才突然發現……她一點都不了解以前的鄭秀妍……至少,在認識她以前的鄭秀妍認識誰、跟誰親密,她一點都不知道。

 

    「這件事情我會處理。」金泰妍握緊手機,抬起頭淡淡開口,語氣卻一點底氣都沒有。

 

    編輯學姊拿她沒辦法,只有在要離開前還是開口下了警告:「我覺得這件事她應該要知道,不能瞞著她。」

 

「雜誌上說的或許不全對,但是妳們兩個人對於世界觀跟輕重緩急的觀念都不一樣,這次妳的世界掀起軒然大波,她卻一點也不知,這樣不好,泰妍。」

 

    這不像是戀人的感覺。

 

    看到金泰妍一點變化都沒有的表情,編輯學姊敲了她的頭,有些玩笑的開口。

 

    「她如果欺負妳,我可是一定會找她算帳的!」

 

 

 

 

    送走編輯學姊,金泰妍站在玄關發呆了好一會,才挪步離開往客廳前進,木然的收拾著桌上散亂的報章雜誌,金泰妍悶悶的抱起它們,很快的……又把自己鎖進房間裡。

 

    她把一一的雜誌攤在地上放平,然後尋找著從剛剛開始她就一直在意的字眼。

 

    兩個人差太多………

 

    她或許可以調整自己的工作。

 

    她也可以不要再在學校上課。

 

    甚至她不要再去南宮轅的酒吧她也沒差。

 

    但是,她不能忍受的是……

 

    為什麼每一個人都那麼了解鄭秀妍的成功,自己卻無法了解?

 

    不……應該說,為什麼鄭秀妍的成功,是阻止她們的關鍵?

 

    「……憑甚麼?」

 

    在她的世界裡鄭秀妍是完美的,但是這不曾讓她想過是造成兩個人在一起的困擾。

 

    她的生活、平凡,就要因為這些而要被定義成遙遠不可及嗎?

 

    她拿出手機又撥了一次鄭秀妍的電話,嘟嘟聲在漫長的響徹後又轉入語音信箱……

 

放下手機,她走到電腦桌前,金泰妍有些遲疑地打開了電源,沉默了好一會,眼神卻有些決絕……

 

    她一直認為了解一個人,應該是要親口聽她說,親自的了解整個人,所以……她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在網路上尋找關於鄭秀妍以前的資料,就算偶爾看到,也很快就會被她關掉。

 

    但是現在……她想知道。

 

 

You are everything l’ve been looking for

妳會陪在我身邊嗎?

從妳的愛 妳與我相伴的那一刻起

即便斑駁的記憶 帶來心痛

我也會把總是為妳而跳動的心意傳達給妳

 

 

 

 

    「在想什麼?」看著黃美英盯著電視發呆,剛洗完澡的Sunny走到她身邊坐下,問著。

 

    黃美英住在單身女子公寓,兩個人交往以後其實就很少會住在那,大多都是來Sunny的別墅裡住。

 

    「在想泰妍的事。」黃美英把去找金泰妍的事情,還有金泰妍跟她說的那些話,都跟Sunny說了。

 

    ……沒想到金泰妍會變成這樣,一開始總以為在情場上,阻礙多的會是秀妍。」Sunny摟著黃美英淡淡開口:「當初要金泰妍她加入公司,也是為她好,沒想到現在反倒像是害了她。」

 

    「就沒有辦法幫幫泰妍嗎?或是打電話給秀妍跟她說呢?」

 

    Sunny無奈地看了黃美英一眼,才說:「跟鄭秀妍談戀愛的是金泰妍。」

 

    「這我當然知道,幹嘛突然這樣說?」黃美英疑惑Sunny突然轉話題,嘟著嘴抱怨。

 

    「這是戀愛,是建立在那兩個人身上,你認為我們這樣告知,金泰妍就會開心了嗎?」

 

    「泰妍她一定會生氣的,以她個性一定會想要自己解決。」黃美英雖然衝動,但是她還是多少了解金泰妍的,Sunny的話說明,她就懂了。

 

    她們能幫的東西,太少了,在別人的情場裡,干涉只會造成傷害。

 

    「那要怎麼辦呢?」總不能看著金泰妍越來越失落吧。

 

    「只能等待了,等金泰妍受不了的那一刻,或是等……鄭秀妍發現的那一刻,現階段,只能這樣。」

 

    在韓國的人,不管是金泰妍、Sunny甚至是黃美英,都認為這一場僵持會結束於鄭秀妍的歸來。

 

    但是……鄭秀妍卻錯過了預要回來的日期……

 

4月18號的那天,金泰妍獨自一個人,面對著數度轉入語音信箱的忙線音,發了整夜的呆。

 

 

即便妳在我身邊 我依然想妳

我愛妳的心情 是否能傳達給妳

想要在花多一些時間 跟妳在一起

Baby give one more day

just one more day

請不要放開我

 

 To be continued......

L:沒想到會更新的一章吧(笑)

最近換了新工作 雖然環境上還需要適應

但是會比以前的工作要來的有時間寫文

如果情況許可 更文情況會慢慢開始加速的(前提是我寫文進度要好)

最近房間重新改造 因為書籍實在太多 整個書架都要重買了

本來想要用像漫畫店那樣的滑動式書架 

哪知道要買到那樣的書架且木板品質要耐重的 那麼難啊......

最近水深或熱中 大家祝福我即使房間亂亂 仍然能靈感爆表吧(笑)

p.s.很感謝最近有好幾個認真留言的人 非常感謝你們 那些心得跟想法

我們會持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