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純粹

 

    時裝秀展在掌聲與歡呼聲落幕,鄭秀妍看著一之瀨凜被費爾南帶出去謝幕,站在一旁笑著。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守護一個女人一生的幸福……

 

    鄭秀妍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這幾天沒日沒夜的趕工讓她有些眩暈,卻還是止不住想把這份喜悅傳達給那個她愛著的人。

 

    從隨身的包包裡面翻找,終於找到了再深處的手機,她把它撈起來,按了一下發現螢幕依舊是黑的,才想起自己因為住在一之瀨凜那邊,幾天來沒碰手機,連沒電都沒發覺。

 

    有些無奈的看了四周,發現也找不到可以借自己充電的人,鄭秀妍只好不太情願地放下了手機……

 

    AnT無疑是今晚最大的主角,使用鮮花並擁七彩的色調大膽的套用在禮服上,卻設計的不突兀,讓很多媒體跟記者都爭相採訪。

 

    「小凜有說想要讓妳一起上去接受採訪,妳不要嗎?」幾天沒見的諾雅此刻終於換回了自己的衣服,站在自己的身邊問著。

 

    「我還不到火候,這次我只是提出點子,但是真正跟在一之瀨身邊看著她從設計到完成,才知道自己欠缺多少東西,比起來……我還差太遠太遠。」鄭秀妍盯著舞台上的他們,眼神有著執著,諾雅看著她,笑了。

 

    「妳真的很可愛。」

 

    「嗯?」鄭秀妍有些驚訝地看著她,好一會才尷尬開口:「妳不是討厭我嗎?」

 

    「我沒討厭妳啊,只是身為小凜女友的醋勁而已,而且……」諾雅看了她,笑開懷:「妳挑撥她跟我爸之間的關係,讓我那時候覺得很緊張。」

 

    「妳爸……?」鄭秀妍有些納悶,看著諾雅指了指費爾南,驚訝地開口:「怎麼可能!」

 

    「為什麼不可能?費爾南的確是我爸啊,他百般刁難小凜一定是因為不爽我已經被小凜要了第一次,才會故意罵她。」

 

    「我什麼時候那麼小氣了?」

 

    費爾南從舞台上走下來,聽到諾雅的話好氣又好笑。

 

    「我只是擔心妳不顧課業,只顧著跟小凜玩。」

 

    「我還是有再上課的好嘛!再說……我模特兒的工作也有一番成績啦!」

 

    費爾南有些無奈地看著自己女兒的抱怨,轉過頭跟鄭秀妍解釋:「我20歲就跟前妻有了她,所以看起來比較不像父女。」

 

    鄭秀妍看著費爾南跟諾雅的互動,突然領悟了甚麼,轉過頭看著那個一直靠在牆邊跟別人聊天的林允兒,沉默著。

 

    等到一之瀨凜結束採訪,鄭秀妍坐著林允兒的車準備離開,臨走前,費爾南特別把她拉住說了好一會話,直到林允兒在車上等到快睡著鄭秀妍才回到車子上。

 

    「談的順利嗎?」發動車子,林允兒問著,表情一點起伏都沒有。

 

    「借我充電器,我手機沒電了。」鄭秀妍坐在副駕駛座,看著林允兒的臉有些淡,沒有正面回應林允兒的話。

 

    「車上有座充,現在前方置物箱,妳找找吧。」

 

    直到鄭秀妍找到充電線為手機充電,看著她黑屏的螢幕,這才緩緩開口問:

 

「妳知道他找我做甚麼?」

 

    「不就是要收你為徒,這幾天你的表現很好,我想他一定會想要把你留住。」

 

    「妳早就知道對吧?知道諾雅是費爾南的女兒。」

 

    「我知道啊,她跟凜也是因為在費爾南的工作室認識的,費爾南可是身兼父親跟媒人呢!」

 

    鄭秀妍看著車窗外面,冷然的臉好一會才軟了下來,有著無奈:「允兒,妳在算計甚麼?我不像妳那麼聰明……」

 

    林允兒握著方向盤的手敲了敲,好一會才勾起笑:「我沒算計,只是幫妳走向更好的路。」

 

    「那不是我要的!」鄭秀妍說完這句話,林允兒沉下臉,幾秒後才開口。

 

    「妳說謊,這幾天妳明明就過得很開心。」林允兒頓了一下,然後有些嘲笑的開口:「甚至這中間,妳連一次都沒有聯絡過那女人不是嗎?」

 

    鄭秀妍瞇了眼,嚴肅地開口,這是林允兒第一次聽到鄭秀妍如此陌生的語氣……

 

    「她有名字,叫做金泰妍,不是那女人。」鄭秀妍看著林允兒的眼神很淡,但認識她多年的林允兒知道,這是鄭秀妍不開心的表現。

 

    「我不懂妳為什麼要這麼策畫,但是我跟泰妍不是孩子,不會因為沒有每天連絡就有隔閡。」

 

    林允兒嗤笑一聲,看著鄭秀妍的眼神有些銳利:「那是妳認為。」

 

    「……」

 

    「姐姐妳不該總是用妳的想法加諸,有時候也會有死角的,很多事情不像妳想的那樣簡單,就像金泰妍、就像這次妳如我所料接受了費爾南的挑戰。」

 

    「我接受是因為我享受這份挑戰,而且在接受前就有一定的把握,但是前提是這不應該是你一手策畫!」鄭秀妍有些對這個妹妹生不起氣來,雖然猜到,林允兒八成是想要藉由費爾南的嘴巴留住自己。

 

    「姐姐妳本來就應該在這個位置,我只是給你一條繩子,爬上來的是妳自己,現在上頭有人肯拉妳、培育妳,為什麼妳反而要回到谷底?」

 

   鄭秀妍看著林允兒,戒備的問著:「妳知道我幫一之瀨是因為她像泰妍,妳故意的?」

 

    林允兒停下車子,藉由紅燈的時間靠在椅子上,有些輕笑著,「我原本也只是猜測,能讓秀妍姊甘願退步的到底是何方神聖,所以我拿一之瀨凜做測試,畢竟與我查到與金泰妍最相似的,只有她……」她撫了髮,有些諷刺地開口:「天知道我多麼不希望這計謀成功。」

 

    因為成功了,就表示鄭秀妍真的愛著金泰妍……愛到,會為了一個只與對方有一點點相似的委屈而做出脫軌的舉動。

 

    「允兒……泰妍不會讓我退步。」鄭秀妍解釋著,好一會才嘆口氣:「我要謝謝妳幫我牽線,但是費爾南先生的提議我無法接受……」

 

    鄭秀妍的話還沒說完,林允兒就驚慌的轉過身子,不敢置信:「妳拒絕他?」

 

    看到鄭秀妍點頭,林允兒一股火都上來了。

 

    自從知道鄭秀妍丟下模特兒不幹去當設計師,卻沒有通知以設計起家的自己時……

 

    自從知道鄭秀妍打算留在韓國常駐,而請人開始調查關於金泰妍總總時……

 

    自從知道鄭秀妍要參加巴黎時尚展,而精密的策畫讓鄭秀妍可以與知名設計師牽線,並從中挑選好久,才論定由費爾南擔任這次的一方……

 

    沒有一次………林允兒不在心理,罵鄭秀妍傻。

 

    「她到底有哪裡好!」林允兒一股氣湧上,在鄭秀妍面前說出自己最近調查的成果……

 

    「一個因為妳不在,就丟了工作,陷入低潮的新人畫家?這叫好?一個會因為妳看慣的那些演藝生態,而意氣用事的為妳爭一口氣,結果搞得自己一身腥,這又叫好?」

 

    如果金泰妍是個優秀的人就算了,問題是……她不是!

 

    金泰妍倒底有那裡好了?值得鄭秀妍這樣的犧牲……變成現在這個,自己一點都不認識的女人?

 

    鄭秀妍沉默的聽著林允兒說,內心卻驚訝著……

 

    她在國外的確沒有跟金泰妍到每天都要通話的地步,因為她跟金泰妍都不是那種很黏的情人,彼此之間有默契就好,每次通話,金泰妍都表現的很正常,所以她從來……

 

    「秀妍姊妳倒告訴我,金泰妍有那些優點可以讓我佩服她的?」

 

    「……允兒,愛情不是談好與不好……我愛上她了,就只是那麼簡單。」

 

    「如果只是單純愛情,我當然不反對姊姊妳跟她在一起,但是……妳跟她在一起根本就是拘束的開始!你不能進步、不能在像以前……」

 

    「允兒,我不要以前!我不是以前的我,現在是現在……妳懂嗎?」鄭秀妍解開安全帶,打算自己回飯店,下車前,她開口……語氣有些柔軟,撫著林允兒的臉頰像是當年……

 

    即使知道是算計,她也無法對林允兒生氣,林允兒……就像自己親妹妹一樣。

 

    「現在的我過得很幸福。」

 

    林允兒氣悶地看著她,好一會才重新坐正,吸口氣比較冷靜點才開口……

 

    「姐姐妳這樣……讓我對妳很失望。」

 

    鄭秀妍看著那固執要用自己方式幫助她的林允兒,笑了。

 

    「對不起,讓妳失望了,但是那只是因為妳沒有見過泰妍,她絕對不是阻礙我的存在。」

 

    林允兒看著她,搖搖頭後繼續開車:「這個我不相信,我只覺得姐姐妳傻地讓我很錯愕而已。」

 

    送她到飯店,鄭秀妍下了車子,林允兒從駕駛座打開了窗戶,喊了正要離開的鄭秀妍。

 

    「所以妳打算要回去了是嗎?」

 

    鄭秀妍點頭,她本來就打算等這邊工作告一段落就回韓國,只是因為一之瀨凜的事情而多留幾天,現在解決了自然就要回去。

 

    而且這幾天每每在自己累到昏睡過去之際,她總是想念著在韓國的金泰妍……

 

    她發現,她越來越想念金泰妍,比預計的還要思念……

 

    離開了林允兒的車子,鄭秀妍短暫充電的手機終於可以開機,卻在開機後讓她愣了一下……

 

    SIN卡不見了?

 

    「不可能……」鄭秀妍這下可疑惑了,一路往飯店走去卻被櫃台的服務人員叫住。

 

    「鄭小姐,這是林小姐要我託給您的,她要我再您回飯店的第一時刻交給您。」

 

    看著那小硬殼裡面的SIN卡,鄭秀妍臉都黑了……

 

    林允兒這個小妮子!這次太過分了!

 

    插入SIN卡,鄭秀妍連要撥回林允兒電話回去唸她的時間都沒有……

 

    因為下一刻……湧入在她手機視窗的,是滿滿的未接來電跟未讀訊息,短短兩三天的時間,她沒想到……

 

    金泰妍……

 

    那占滿她視線的訊息像洋蔥,讓她眼眶泛淚。

 

    「……」沉默了一下,鄭秀妍壓制著自己情緒激動,從通訊錄裡面找出了金泰妍的電話……

 

    等待忙線的過程中,鄭秀妍有些激動,雖然人已經回到房間,卻沒有辦法坐下,靠在牆邊等待對方接起電話。

 

    那頭很快就接起電話了,安靜的氛圍讓鄭秀妍張了嘴,卻一時間不知道要說甚麼,握緊手機,她才開口。

 

    「泰妍……?」

 

 

 

 

    電話那頭的金泰妍怔愣著,聽著那頭自己一向喜歡的溫婉聲音,頓時讓她哽著聲說不出話來。

 

    如果時間可以倒退……她希望自己那天晚上不要去看鄭秀妍的過去。

 

    網路上的影音、文字、報導……一整個晚上印照在她的臉上、入到她腦中……心中卻讓她更加沒了信心,衍生出的,是別得情緒……

 

    過去的鄭秀妍,太優秀了。

 

    「嗯……」金泰妍低下頭,沒有說甚麼,情緒卻調整不出可以面對鄭秀妍模式。

 

    內心的一股不平衡一直無法壓住,那種感受像是熱氣一般往上衝,讓她腦袋一片空白。

 

    電話那頭的鄭秀妍彷彿因為那停頓過久的安靜有些疑惑,主動開口了話語。

 

    『妳找我是嗎?我看妳……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

 

    「……沒事。」

 

    『沒事?』

 

    鄭秀妍溫柔的問著,語氣輕柔寵溺的詢問反而讓金泰妍……

 

    一瞬間,她好像聽到自己理智線斷掉的聲音。

 

    「是不是我沒事……就不能找妳?」

 

    這幾天的自己……好像傻瓜,從自己第一通電話撥過去鄭秀妍沒有回應開始,她的不安就開始了。

 

    一開始是怕鄭秀妍是不是出事了。

 

    直到後面……是擔心……

 

    電話那頭的鄭秀妍好像很驚訝自已會說出這樣的話,一時之間沒有回應,金泰妍咬著唇,開口說出的每句話,都是質問。

 

    「妳可不可以告訴我?在妳在法國的期間,妳有想過我嗎?」金泰妍覺得自己好像真的瘋了,過去她一直都不是這樣沒有安全感的人,但是……她現在的話語,一字一句都嶄露了自己的脆弱。

 

    真是……討厭!

 

    『當然有。』鄭秀妍在電話那頭篤定的說著,卻讓金泰妍更生氣。

 

    有?當然有?

 

    「有的話為什麼不接電話?至少跟我說一聲也好,妳有沒有想過我會擔心!」

 

    『泰妍……我很抱歉現在才打電話給妳,這幾天……我碰到讓我也很措手不及的事情,我遇見了我以前的學妹,她介紹給我的設計師因為……』鄭秀妍試圖想要解釋,但是金泰妍根本聽不下去。

 

    「鄭秀妍!」她打斷了那頭的話,吸了口氣開口說話,語氣冷凝卻充滿……佔有。

 

    「妳是我的女朋友!我的女人!為什麼我要聽妳說因為別件事而忽略我?隔了個海洋讓妳不認識我了?只是告訴我妳好好的不行嘛!」

 

    『不是那樣!我們兩個以前到現在都不是眷戀熱線的人不是嗎?這次我只是忙個幾天,一時之間忘記要通知妳,我已經好幾天沒有好好睡覺了,不是故意要不理妳。』鄭秀妍在電話那頭也有些急了,試圖解釋她的角度。

 

    「是,我們是不用每天通話………」金泰妍冷著聲調,下一句話一說完她就掐斷了線。

 

    「但至少告訴我,妳還肯回來嗎?」

 

    她承認……

 

她忌妒、生氣、恐懼、害怕、不甘心,總總的負面情緒是因為……

 

    這場愛情,她越愛,就過的越患得患失。

 

    她把電話用力甩到桌上,抬頭看了一臉尷尬看著自己的Sunny。

 

    「我要回去了。」

 

起身走出包廂,金泰妍接受到很多客人的目光,金泰妍帶起鴨舌帽,快步離開酒吧。

 

剛剛不該一時激動就接受上台演唱這件事,自己明明不想要受到關注,卻老是做些站在聚光燈下的事,蠢透了!

 

    Sunny正要起身,就感受到口袋的震動,看了一眼來電,她咬著唇拿著手機追上去。

 

    「金泰妍妳等等!妳剛剛喝過酒,不能開車!」Sunny追上去,叫了一聲在吧檯跟南宮轅說話的黃美英,要她先在這等,自己跟在金泰妍身後出了大門。

 

    「我沒開車,我自己會走回家。」金泰妍甩開那關心的手,淡淡開口。

 

    「妳要走回去!?現在地鐵都停駛了,這裡走到妳家要一小時耶!」Sunny想到甚麼,拉下臉:「妳該不會最近都是這樣回家的吧!」

 

    「我怎麼樣不用妳管!」金泰妍停下步伐瞪著Sunny:「妳好煩!妳不要管我好不好!」

 

    Sunny被她挑起火氣,執意要抓住金泰妍的間,讓對方走不了。

 

    「妳神經病啊!幹嘛突然那麼生氣?剛剛是秀妍打電話過來的吧?為什麼要對她那麼兇?她要出國這件事情妳不是早就知道了?有必要因為她失聯幾天就這麼生氣嗎?」

 

    金泰妍悶著不說話,想要掙脫卻掙脫不了Sunny的牽制,她的掙扎讓Sunny更火了。

 

    「妳從來都不是那種孩子氣的情人,我原本以為秀妍她選擇妳是好事!但是現在妳卻因為她的工作而對她亂生氣,妳有沒有想過她也不是故意的,你不能試著體諒她?……」Sunny還沒說完話,金泰妍就推開了她。

 

    當她抬起頭看到對方瞪自己的表情,Sunny住了口。

 

    金泰妍紅著眼眶,淚水已經受不了眼眶的牽制,幾滴硬是生生的掉下來,金泰妍擦了眼,那憤怒的樣子,像是受傷的野獸,捍衛著自己最後的尊嚴。

 

    「我為什麼要體諒她?為什麼我要因為她過去的成功而自卑?為什麼我要因為她過去的不甘心而讓她離開我去追求夢想?」

 

Sunny張大嘴,這是她第一次聽到金泰妍說出如此自私的話語,但是自私……卻透露出那強烈的在乎。

 

「我知道她很優秀,我也知道她是帶著被大家不諒解的目光回到韓國,她想要證明她是對的,她想要在設計圈發光發熱,讓那些唱衰她的人通通閉嘴!」金泰妍吼出的字句都是痛苦,她討厭自己現在說的話……更討厭自己現在說的話,都是她心裡的真話!

 

「那妳告訴我!要做那麼多事的鄭秀妍,要怎麼愛我?」她說的話讓Sunny倒抽口氣。

 

    金泰妍哭了,瑟縮的背影,在路燈照耀下,充滿的寂寞。

 

「她既然一開始就不能留在我身邊,為什麼要接受我?為什麼要給我戀人的位置?為什麼要給我希望?她一開始就不該回應我!不該讓我吻她、不該讓我看到她哭、更不該在我要躲開她時衝到我身邊說她愛我!」金泰妍張開自己的手,眼淚滑落……

 

    「我的懷抱就那麼大,心眼就那麼小……從一開始我就受不了她離開我,我的不安凌遲著我……我每天晚上閉上眼、早上睜開眼的第一個想法,都是如果她不回來怎麼辦?如果她又變成以前的鄭秀妍怎麼辦?那個鄭秀妍我不要……」

 

    從鄭秀妍告訴她要去法國開始,她就不安了,她知道這對鄭秀妍是很難得的事情,她也想為鄭秀妍開心,但是……為什麼她就是開心不起來?

 

    曾經她可以很真誠的看著鄭秀妍成功,甘願在全世界的人都罵鄭秀妍傻的時候,站在她身旁保護她、守護她。

 

    但是越愛鄭秀妍,自己的情緒融入,那種無私……不見了。

 

    她討厭鄭秀妍因為理想或夢想,離開自己,她想獨佔鄭秀妍。

 

    「我不是多偉大的人……我無法甚麼都不求,我愛她啊……我就是想要擁有她,這很病態嗎?我只不過是愛她,為什麼我要承擔她夢的重量?」金泰妍摀著面,用力的壓著,彷彿要用這股痛,才可以說出每句話。

 

    「既然不能專心在我身邊,那就不要給我希望……我不要那樣的鄭秀妍,我要愛我的那個……」

 

    Sunny走上前,攬住她已經失神的金泰妍,在鄭秀妍打來前,金泰妍就已經喝過了應該的酒量,南宮轅特別要自己看著那個最近不回家、不睡覺的傢伙……

 

    金泰妍的力氣好像隨著難過跟怒吼流光了,倒在Sunny的懷裡,夜晚的大家,稀疏的路人只當她們是喝醉撒酒瘋,沒人在意她們,金泰妍抓住Suuny的外套袖子,埋在對方懷裡的聲音,脆弱無助的,讓人想哭。

 

    「妳說……」

 

    「什麼?」抱著她,Sunny看了一眼依然在線上的電話,嘆口氣讓話筒更貼近金泰妍。

 

    兩個傻瓜……

 

    看著金泰妍那脆弱的樣子,呼吸間但著顫抖,臉頰滑落的淚水,雙手緊抓自己像是浮木般,Sunny難過的紅了眼眶……

 

或許,情人之間不需要知道對方多優秀,因為情人之間最需要的,不是優秀,而是對方……對於自己的需要。

 

    金泰妍沒有發現Sunny拿著電話,甚至沒發現電話那頭,是自己控訴的對象,她抱緊Sunny,像個無助的孩子,哭著問……

 

「如果哪天秀妍她不要我了……怎麼辦?」

 

 

 

 

    電話那頭的鄭秀妍捏著電話,指節因為過度用力而泛白,聽著電話那頭金泰妍的一字一句她都聽到了。

 

    她沒想到金泰妍會如此不安,也沒想到過……金泰妍會因為她的失聯而有如此的反應。

 

不,她應該要更早發掘的,在她出國前金泰妍對自己的親密跟渴求,在金泰妍越來越黏她,越來越透露出對他的在乎時,就應該要想到。

 

「妳說謊,這幾天妳明明就過得很開心。」

「甚至這中間,妳連一次都沒有聯絡過那女人不是嗎?」

「我不懂妳為什麼要這麼策畫,但是我跟泰妍不是孩子,不會因為沒有每天連絡就有隔閡。」

「那是妳認為。」

 

    對……一切只是她認為而已。

 

她不該……用她所認為的,加諸在金泰妍身上。

 

    她不該在問題的一開始就加入自己過去的經驗,那是對別人,不是金泰妍。

 

    她甚至不該,在離開韓國前,沒有發現金泰妍對於兩人未來這件事的不安。

 

    她更不該忘記的……是那個會抱著自己襯衫睡覺,睡得不安穩的女人。

 

    金泰妍哭了,因為自己,卻不想讓自己知道。

 

    

 To be continued......

L:又來更文了,看多貼心,最近像吃了安眠藥一般,早早在鏡還沒回家前就睡著了

為此,她表示很哀怨(??) 表示我是在養老嗎? 文章也卡的亂七八糟啊(離人真是無敵難寫的)

各位給點意見吧~~?怎樣可以不早睡?(什麼問題......)

p.s.這回看完我知道你們又要說還是很悶

如果回覆率到達88則(30+9+41+8=88) 我就發下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