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簡單愛

 

待在金家太久也沒有意義,母親暫時看是很難同意兩人的戀情,與其留在這邊跟兩老相看兩瞪眼,還不如先回首爾。

 

    金母看著收拾行李的兩個人,在金泰妍要踏出家的那一刻,牽住了她的手。

 

    「如果有甚麼事讓妳無法忍受,就回家來,知道嗎?」

 

    金泰妍愣了,好一會才點點頭,車開上高速公路的路上金泰妍都還想著。

 

    「我覺得……我在我媽的眼中,大概永遠都是小女孩吧。」

 

    鄭秀妍轉過頭看著金泰妍開車的側臉,問著:「因為她剛剛在們門口跟妳說的話?」

 

    「嗯……她好像比較擔心我會被妳欺負,怎麼就沒想過應該是我欺負妳呢?」

 

    金泰妍的納悶讓鄭秀妍笑開懷,覺得她想太多。

 

    兩個人打打鬧鬧很快就回到首爾、回到了久違的校舍,接下來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去處理。

 

 

 

 

    金泰妍Sunny那一趟,跟Sunny談了一下關於解約的事。

 

    「妳真的打算完全離開演藝圈?妳前陣子那麼努力工作,好不容易才有些成績……」Sunny覺得可惜,金泰妍不管是外表還是成績其實都很有潛力,現在就放手實在可惜。

 

    「那不是我想要待的圈子,有再好的成績也沒有意義。」金泰妍繼續說,「這次跟秀妍吵過架我才發現,之前好像太過於在乎以前的Jessica了,在自己不喜歡的領域盲目的追……卻沒想過現在的鄭秀妍根本不需要我這樣,我們都以為這樣會讓彼此更快樂,卻繞了一圈才發現那只是錯誤的了解,我們應該是要把握當下。」

 

    「退出就是妳們選擇的當下?」

 

    Sunny的話讓金泰妍嚴肅了起來,開口的字句重新嶄露了屬於金泰妍的自信。

 

    「這不是退出,我只是回到屬於我的世界。」

 

    而那個世界,金泰妍所要在乎的,不是外界人的觀點,而是自己的追求跟進步。

 

 

 

 

    鄭秀妍在金泰妍去找Sunny的時間,在家裡打掃了一陣,平常她很討厭打掃,但是當她回到家裡一看,發現金泰妍最近因為太過於思念自己,打掃這件事情徹底荒廢,家裡積滿了灰塵不說,就連金泰妍畫室也零亂的不像話。

 

    整理著金泰妍的畫室,鄭秀妍更可以感受到對方有多想自己。

 

    金泰妍又重新把她衣櫃裡面喜歡的襯衫偷了出來,掛在畫室的那張單人床上,她想這陣子金泰妍一定都在畫室過夜吧,沒有自己的夜晚,又是這樣抱著襯衫睡覺嗎?

 

    「是不是該買瓶我的香水給她才對……」她覺得金泰妍就像小狗,主人不在就要聞到跟主人氣息相同的東西才可以安然入睡。

 

    手機鈴聲讓鄭秀妍從她的想像中回神,拿起在客廳響了許久的手機,在看到對方名字的那一刻有些怔愣。

 

    『嗨,還怕妳不接電話。』電話那頭的女生笑了,說話有些調侃。

 

    「怎麼會……」鄭秀妍尷尬地摸摸脖子,好一會才問:「小凜,找我有事?」

 

    一之瀨凜在電話那頭沉默了一下,才重新開口,語氣嚴肅許多:『聽說……妳拒絕了老師的邀請,我能問妳為什麼嗎?』

 

    「……因為,那對現在的我來說,是不一樣的世界了。」

 

    『怎麼說?』她不懂,鄭秀妍思考的世界是甚麼意思?身為設計圈的一份子,應該沒有人會覺得得到費爾南的青睞跟賞識是小事,能被世界上最頂尖的設計師收為得意門生,那是多千載難逢的機會。

 

    「小凜,妳很喜歡諾雅對吧?」感受到對方沉默,鄭秀妍可以想見到一之瀨凜那彆扭的表情,勾起笑繼續說:「老實跟妳說,我也深愛一個女生。」

 

    『就是妳那時跟我說覺得跟我很像的對象?』

 

    「是啊。」鄭秀妍靠著牆壁,淡淡開口:「剛開始認識的那種疏離跟反感隨著認識消逝後,才發現那個女生很傻,常常會因為想要靠近我而弄得自以糾結很久,她擔心的事情總是很多,擔心我的未來、擔心我的事業,甚至擔心我會不會因為愛她而負擔,卻沒有擔心過自己因為愛我而變得憂鬱……」

 

    「她讓我有種……很特別的感覺,她給的寵溺不是世界上最好的,但是她總是無形中展現出屬於她的在乎,就連對著我生氣,也總可以從那字句中感受到她有多愛我。」

 

    一之瀨凜在電話那頭安靜的聽著,直到鄭秀妍停頓了下來,她才思考著開口。

 

    『聽起來是很好的對象,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可惜。』畢竟感情跟事業,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至少一之瀨凜從來都不需要從這兩者間作取捨。

 

    「這不可惜,我只是把夢想改變了,現在的我,夢想的目標不是費爾南老師。」

 

    『那是甚麼?』

 

    鄭秀妍說著電話,勾起了笑容,語氣也不自覺柔了起來。

 

    「現在的我,是想要創造在有她的世界,也能完成的夢想,以前的我不理解安定,所以夢想在我腦中只有大與小之分,但現在不一樣了,因為喜歡上她,我不在乎夢想的大小,也不在乎有多少人看到,我只想要讓那個傻女人看到、聽到、知道就好,我的夢想不用讓全世界知道,但我希望我的夢想可以跟她一起分享,讓她知道……我很在乎她。」

 

 

 

 

    金泰妍把Sunny公司的經紀約搞定後,兩個人約在外面吃晚餐,接近傍晚,首爾市區交通顯得雍塞,金泰妍的車子堵在路上,看著手機簡訊,鄭秀妍已經在約定地點等她,五月的天氣顯得有些濕潤,天空開始下起小雨,金泰妍看了看天空,回訊要鄭秀妍先找的室內咖啡廳等等自己。

 

    等到終於到了約定地點,停好車子,金泰妍衝下車子往附近的咖啡廳跑去,雨勢漸大,等到她快要跑到咖啡廳的時候,外套已經濕的差不多了。

 

    鄭秀妍在咖啡廳的裡面等她,撿了本雜誌隨意的看著,不時往窗外看著路上躲雨的人們,很快就發現金泰妍的身影,兩個人隔著玻璃窗招了招手,鄭秀妍笑著要金泰妍在外面等她。

 

    走出店門口,鄭秀妍把手上的熱可可遞給金泰妍,趁著金泰妍喝的過程中,幫金泰妍拍掉外套上面的水珠,一邊抱怨。

 

    「真是的!怎麼沒有帶傘就下車呢?」

 

    金泰妍也一邊擦著臉,一邊對著鄭秀妍傻傻地笑:「想到妳在等我,一時間忘記了。」

 

    「妳喔……」鄭秀妍拿了紙巾要她擦一擦,兩個人站在咖啡廳的屋簷下看著雨勢,一邊聊天,打算等雨小一點再離開。

 

    「跟Sunny談的怎麼樣?」鄭秀妍關心的詢問了金泰妍。

 

    「幸好妳跟她是好朋友,違約金這一塊便宜了我。」

 

    「她現在好像不只是我的好朋友,我看她心中的天秤很常往妳那偏去,真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鄭秀妍好笑的調侃,要知道她當初剛回國去詢問Sunny金泰妍下落的時候,對方可是把自己數落了好一會,才不太情願地告訴自己金泰妍得去處。

 

    「那妳要多巴結我啊,我以後會多幫妳在妳老闆面前說點好話的。」金泰妍剎有其事的說著,果然說完下一秒就被鄭秀妍攻擊了。

 

    兩個人笑鬧了一會兒,雨漸漸轉小,鄭秀妍撐起她的折疊傘,兩個人一把傘的離開了咖啡廳。

 

    兩個人的生活,就是那麼簡單又幸福吧,明明沒有特別的地點,但是因為對方,躲雨的屋簷變得有意義,因為對方,鬱悶的雨天變得甜膩。

 

    吃過簡單的晚餐,金泰妍帶著鄭秀妍去了附近的電影院看電影,兩個人在售票處看了一會。

 

    「我們看鬼片吧!」金泰妍看了一圈,這樣提議。

 

    鄭秀妍瞄了她一眼,開口有些悶悶的:「妳等等不能嚇我。」

 

    每次金泰妍都喜歡嚇自己,明明知道自己很怕那種東西。

 

    得到金泰妍的保證,兩個人很快就買了票準備進場,今天不是周末,位置還算不錯,電影院裏面的人不多,座位並沒有全部坐滿,等到燈光暗下來,電影開始播映,本來還在吃爆米花的鄭秀妍放緩了動作,開始隨著劇情起伏而變化表情。

 

    金泰妍很喜歡找鄭秀妍看電影,尤其是鬼片,其實是因為鄭秀妍那一但專注在電影裡面就會變化萬千的表情,常常都讓金泰妍忘記電影內容,專注的注視著鄭秀妍。

 

    她總是覺得,鄭秀妍很多很多讓自己挖掘不完的一面……

 

    可愛的她、俏皮的她、嚴肅的她、認真專注的她……還有因為投入感情而流淚的她。

 

    金泰妍常在想,如果她的世界裡面,從來沒有認識鄭秀妍,那多可惜。

 

    從兩個人相遇到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直到關係改變,兩個人變的更加親密……生活中好多好多,都因為鄭秀妍改變。

 

    吃飯不再是因為填飽肚子,而是會依照兩個人那天的心情跟喜好而討論決定,以前一個人不能上餐館吃飯,現在有人陪伴,懶得做菜的時候,不怕只能用速食填飽自己。

 

放假的時候無所適從,一個人常有的那種空洞感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溫柔的陪伴,一天之中兩個人或許不是一直在交談,但是卻因為空氣中充斥著另一個人的關係,讓自己心安。

 

    金泰妍想要的,就只是這樣而已,簡單的幸福……為了這個,她可以用一切去交換。

 

    看完電影,回去牽車的路上,鄭秀妍因為鬼片內容有些心有餘悸,金泰妍好笑的哄她,看她還一臉不舒坦的樣子,只好哄到:「我們去吃冰,轉換轉換心情吧。」

 

    去了鄭秀妍喜歡的冰店,金泰妍先去佔位,通常她對冰淇淋的口味都不挑,鄭秀妍會自己挑兩個喜歡的,然後一起分享。

 

    吃冰的過程中,金泰妍把今天找完Sunny後,決定好的事情跟鄭秀妍說。

 

    「研究所?」鄭秀妍點點頭,放下湯匙說:「有聽妳說過,妳決定了是嗎?」

 

    「嗯,畢業也幾年了,在出版社工作了兩三年,我很清楚這並不是我當初所想要的,對於畫畫……我不想走商業這塊,當初會先選擇以繪本插畫出道,是因為這方面是最廣泛的出路,不怕剛畢業就失業,但是我現在也有點實力了,我不想要只是永遠在一個平面繞圈,我想要深入,對於美術這塊,我有很大的興趣,研究所可以幫助我很多。」

 

    金泰妍吸了口氣:「我會慢慢卸下出版社那邊的工作量,把重心放在學校這邊。」

 

    鄭秀妍吃了口冰淇淋,抿抿唇後握住金泰妍的手:「需要我陪妳去找教授嗎?妳當初就這樣離開,他應該很埋怨妳。」

 

    金泰妍一愣,想到後有些尷尬,好一會才點頭:「我的確欠他一句抱歉,當初他擔心我……我卻總是在鑽牛角尖。」

 

    「現在不鑽牛角尖了?」鄭秀妍敲了敲金泰妍的額頭,好笑的詢問。

 

    金泰妍笑著抓住鄭秀妍的手,握著不放,摩娑著,緩緩開口。

 

    「不了,現在的我已經知道我自己的目標。」她看著鄭秀妍的眼睛,深情說著:「前陣子的我執著的是……我的目標為什麼不會有妳。」

 

    「……」

 

    「但是最近我才知道我想錯了,那只是一個偏差的想法……我的目標當然沒有妳,因為我們原本就是朝著不同目標努力的人。」

 

    「所以……?」

 

    金泰妍笑著,此刻的她看起來是滿足的,就算時間過了,人也成長了,多年後的鄭秀妍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刻的執念跟感動。

 

    「我的目標沒有妳,那是因為妳在我的生活中,妳不是我的目標,我需要的是妳的陪伴,可以讓我在伸出手的當下,總有雙牽住我手的那種存在。」

 

    金泰妍的想法因為這次的別離有了改變,對於鄭秀妍或許她更黏了,但是那種依靠跟當初的悵然若失不一樣。

 

    依靠讓她產生安全感,讓她可以更專注往她的目標前去。

 

 

 

 

    校園裡,金泰妍站在教授面前,一向嚴肅的教授此刻依然扳著一張臉,聽著金泰妍把她前陣子的牛角尖說出來,沉默的喝了口茶。

 

    金泰妍並沒有避諱她跟鄭秀妍的關係,其實就算她不說,她相信教授也早就猜到,只是不願說破。

 

    「妳啊……從學生時期就不讓我太擔心。」終於打破沉默,教授推了推眼鏡,淡淡開口:「我沒想到,一直都讓我不擔心的得意門生,第一次讓我擔心的,居然是在畢業後遇上她第一段正式的愛情。」教授勾起笑:「妳也算是奇葩啊!」

 

    看到教授終於鬆動了表情,金泰妍趕緊開口:「所以,我希望研究所的期間……我可以由教授的帶領下,讓我更進步!」

 

    教授看了她一眼,突然笑了……

 

 

 

 

    「怎麼樣?教授怎麼說?」鄭秀妍在外面等著,看到金泰妍呆愣愣地從教授辦公室走出來,上前詢問。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突然抱住鄭秀妍,埋在鄭秀妍的頸窩間磨蹭。

 

    「不怕學弟妹看笑話?」鄭秀妍並沒有拒絕,攬住金泰妍的腰,好笑的說著。

 

    「教授跟我說……」

 

    『要我指導可以,不過我可不能保證,以後我跟你Meeting時可以提早放妳離開去接妳小小女友!』

 

    鄭秀妍一愣,抱住金泰妍笑了起來,感受到對方的開心,她也很開心。

 

    「妳不能來接我,我可以到妳教室外等妳啊!」

 

 

 

 

    兩個人就這樣開始了有些許改變的生活,鄭秀妍這次在法國時裝周得到很多經驗,最大的感觸還是自己對於設計這領域,她是中途插班生,比起一般設計系的本科生,在基礎上有很大的落差,所以她也盡量減少模特兒的工作,轉而專注在學校的研讀上面。

 

    鄭秀妍即將要面臨期中考,設計系與其他科系不一樣的,就是每位設計系學生都必須在期中末兩次考試中,完成自己設計的服裝,並在學校以時裝秀的方式評核,老師會針對這兩次成績配上筆試成績做最後統整。

 

    金泰妍這陣子都在圖書館準備研究所的考科內容,鄭秀妍也會趁下課時到圖書館找她,順便找些設計方面的資料。

 

    「我的基礎比較差,很多東西需要去彌補,但是我看過的時裝秀展跟模特兒本身的敏銳度,讓我在時尚潮流這塊跟本科生比較起來佔優勢,我要把握這點去鑽研才可以。」

 

    鄭秀妍非常認真的投入這次的考核,金泰妍常常半夜醒來看到她在書桌上持續奮戰,有時累到連床都沒沾,直接趴在桌上就睡了,慢慢的,連她也跟著替鄭秀妍緊張。

 

    終於,鄭秀妍的設計圖完成的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尋找材料跟縫製的問題……不,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模特兒?」金泰妍愣了,看著鄭秀妍愁眉苦臉的樣子,想了一下:「妳不能當妳衣服自己的模特兒嗎?」

 

    「是可以,但是我這次的設計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可能會在試穿過程中不段修改,我比較偏向想要在一旁觀察是否有不足,這樣我進步可以更快。」

 

    而且如果要尋找模特兒,鄭秀妍就必須等到確定對方身高及三圍的狀況下才可以開始縫製,但是現在短短幾天的時間,她要上哪去找模特兒。

 

    鄭秀妍想了半天,決定自己請外面的模特兒來完成這次設計展,就在鄭秀妍要出門去尋找時,金泰妍想到甚麼,問著。

 

    「如果對方還是學生,也可以嗎?」

 

    鄭秀妍停住了正要穿鞋的動作,點點頭:「我需要身高有超過170公分的人,而且四肢手腳需要有骨感的那種味道的女生,妳有理想人選嗎?」

 

    金泰妍喝了口牛奶,點點頭:「聽到妳的條件,我想到一個可以選的人,不過當然也要去問問對方可不可以花時間配合,畢竟她也要期中考。」

 

    「妳到底想到誰?」

 

    鄭秀妍想了一圈金泰妍周邊的人,沒有一個符合自己條件的。

 

    「一個模特兒系的學妹,我記得她現在也升大四了吧,她以前常常會來我們系,當我們美術系的人體模特兒。」金泰妍記得,那個女生好像就蠻高的,身高……好像有173公分吧,給人的感覺也是偏骨感。

 

    「長相呢?」鄭秀妍脫了鞋,細細問著。

 

    「眼睛大大的,巴掌臉,不笑的時候給人感覺有點凶,但是笑起來挺親切的,胸部不是很大,不過形狀蠻不錯的,大腿跟小腿比例上也很勻稱……」

 

    金泰妍一邊想,突然感覺到氣氛不對,鄭秀妍從一開始的打量,變成瞪視。

 

    「妳為什麼記得那麼清楚?」

 

    「呃……她來當人體素描的模特兒,當然會注意……」

 

    鄭秀妍挑著眉,看金泰妍的溫度是越來越低。

 

    「那……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也好幾年沒畫人體素描了……我專精不在那塊……」

 

「那為什麼我才一說要模特兒,妳就想到她?」

 

「呃……因為妳的條件讓我想到的嘛……」

 

「那妳怎麼不想別人?」

 

「我認識高的又是模特兒的人又不多……」

 

    「那妳意思是我不高囉?我不是妳認識裡面當模特兒的人嗎?」

 

    「寶貝……妳不是說妳不要自己當嘛……」

 

而且妳就沒有超過170公分,是事實啊……

 

    「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模特兒,當然還是非妳莫屬啦!我是因為想要幫妳,才併除了所有的雜念,專注的幫妳想,對她可是一點點波瀾跟心思都沒有,妳別吃醋了!」金泰妍緊張的解釋,抱住鄭秀妍那愈要推開的身子,趕緊巴結。

 

    「我哪有吃醋!」

 

    老天爺她……她不過想要幫鄭秀妍想辦法,怎麼把自己弄得一身腥啊,金泰妍無奈的親了親鄭秀妍的臉頰:「是是是,妳沒有,我搞錯了……那……妳還要不要看看那個學妹?」

 

    「那學妹叫甚麼名字?還在學校念書嗎?」

 

    「她應該還在學校念大四沒錯,我記得去年還有聽到學弟提到她來當人體素描模特兒的事,我再去問問,至於名字……」金泰妍想了想,才終於把名字跟臉完整逗在一起。

 

    「采恩,我記得她叫韓彩恩。」

 

to be cintinued......

 

L:今天是我來更文,看到有人在哀號需要文章的洗禮(笑)所以來更文了

相信618看完不少人都還壟罩在失戀的時光中

最近離人的完結篇著手的不順利,一直停停寫寫,有時候透過你們的留言

讓自己有點動力(笑)

這裡再說一次喔,有在用臉書的讀者朋友們,LANCE WORLD粉絲專業已經成立

若原本有加我個人臉書的請轉移腳步~泰西的相關東西 以及文章發布都已那邊為主。

付上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ANCEWORLD3091805/

 

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推薦什麼歌 把最近聽的日文歌推薦給妳們~(笑)

我是個很愛看歌曲歌詞的人,之前幾張有讀者推薦給我的歌 雖然沒有一一回應

但是我都會點開來配著歌詞聽,這次這首歌~歌詞就像這張的泰西一樣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