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陪我

 

 

    權侑利從小就是個很熱情的女生,因為上面有個哥哥,從小就跟著哥哥到處亂跑,運動神經卓越的她在國中畢業前都是體育班出生,小學時候的她像個男孩子般瀟灑,很多男同學、女同學都喜歡找她玩,權侑利雖然笑起來有些呆傻,但是卻有種陽光的感覺,她很會哄人,讓人真心的,喜歡她。

 

    「別哭了,剛剛是我的錯,等等把眼睛哭腫就不好了。」權侑利起了身,安慰著那個滴著淚卻死都不肯眨眼的女人,柔聲的哄著:「別哭了,好嗎?」

 

    林允兒愣了下……也是此刻她才反應過來自己哭了,剛剛一氣之下甚麼情緒都控制不了,居然對著一個只見過兩次面的女人哭,她現在是困窘到想要找個洞鑽進去。

 

    看著林允兒倔強的抿著唇,權侑利嘆了口氣,從包包裡面拿出手帕,主動幫對方擦眼淚。

 

    「……老頭子……」

 

    「嗯?」聽到林允兒好不容易說話了,權侑利蹲著身仰看著她,柔聲問著,她剛剛沒有聽清楚呢。

 

    林允兒搶過權侑利的手帕,壓著其中一隻眼睛,出口才發現自己聲音有些啞:「我說你是老頭子嘛!都甚麼世代了,居然還隨身攜帶手帕!」

 

    「妳不知道嗎?」權侑利恍然大悟的看著林允兒,換成林允兒疑惑的看著她。

 

    「韓國人擤鼻涕都一定會用手帕,這就是我常擤的一條。」權侑利話還沒說完,就被林允兒用手帕攻擊……

 

    「髒鬼!怎麼那麼噁心!」

 

    「……」

 

    「……」

 

    「……我看妳在哭,想逗妳笑嘛,這手帕是新的,乾淨的。」

 

    本來又哭又氣的林允兒,看著那呆呆看著自己的女人,隨著腹腔湧上的一股笑意,讓她在幾秒後如對方所願的笑出聲。

 

    真美……破涕為笑的樣子也很動人呢,權侑利收起手帕,心裡默默地想著。

 

    「走吧。」

 

    「去哪?」林允兒雖然笑了,但是還是有些抽抽咽咽,看著權侑利伸過手拉著自己邁步往停車場走去,心裡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她就住這家飯店,為什麼要跟權侑利一起牽車啊?

 

    走到自己的車子旁,權侑利把中控鎖打開,車鑰匙放到了本來緊握的對方手中。

 

林允兒看著手心裡的鑰匙,疑惑的看著權侑利。

 

    「妳不是說沒有一件事是順妳心的嗎?現在車子給妳,我的人給妳、時間也給妳,妳就好好順妳的心,妳有車子代步、有觀眾陪伴,有時間揮霍,做妳想做的事,我都陪妳。」

 

    手中還有那附有權侑利溫度的鑰匙,林允兒端詳著面前這個放縱自己的女生,好像從這一刻起,她才真正的、用心的去認識權侑利這個女人。

 

 

 

 

    學校的走廊裡,因為距離放學時間已久,顯得冷清稀疏,鄭秀妍站在設計系的教授辦公室,猶豫了一會才敲敲門。

 

    不到一刻鐘的時間,教授辦事的門被打開,那教授頭也不回的離開了辦公室,完全不理會鄭秀妍錯愕的追在後頭。

 

    「教授,我不懂!」鄭秀妍在走廊上說著,平時說話總是溫和柔軟的她此刻的音量已經算是很大聲了,看到教授因為自己的聲音而頓住腳步,鄭秀妍趕緊開口詢問,心裡很複雜。

 

    「我真的有那麼討人厭嗎?我不懂……我只是想單純當個學生,就單單只是想要在這個國家,學好設計,當個小小的設計師而已,難道就真的讓您如此厭惡嗎?」鄭秀妍不諱言的說著:「我知道自己的底子不好,我不是這科系出生,還要很多時間磨練,但……為什麼教授要故意當掉我?如果我有盲點您可以改正我,為什麼要讓我分數低到……必須退學?」

 

    教授的身子轉過來,看著夕陽下的鄭秀妍,好一會才淡淡開口:「妳是個討人喜歡的女孩,妳有天生的氣質跟後天的努力讓很多人喜歡妳。」那名教授頓了頓,又開口:「但,妳的經歷卻融不下這裡。」

 

    「為什……」

 

    「妳真以為我不知道費爾南很欣賞妳嗎?」聽到那三個字,鄭秀妍愣了愣,看著教授複雜的看著她,好一會才搖搖頭。

 

    「妳的那些過去……已經讓韓國這個設計圈對妳忌憚,或許妳說我們古板,但是妳畢竟是半路殺出,不少人已經不樂見,妳去了趟巴黎,就連知名的費爾南都欣賞妳,妳說,我們這小小的國家,我們這群連跟費爾南同台說不定都沒有機會的小角色,怎麼有資格成為妳的導師?又有誰有那樣的心胸?」

 

    鄭秀妍無法多說甚麼,像來心思細膩的她不會不懂,她不需要對方把話說死,卻因為自己只能愣愣地看著教授遠離自己的背影,而自己……卻不能辯解任何一句。

 

    ……夢想的大小、無法像橡皮筋一樣有彈性,為什麼現在她的夢只是很小的小的知足,卻被別人唾罵著自己不滿足呢?

 

 

 

 

    「還好嗎?」聽到開門聲,金泰妍從沙發上面跳了起來,她做好了晚餐等待鄭秀妍回來,她數著時間等待鄭秀妍回來,也擔心著。

 

搖搖頭,那寫滿憂愁的臉還有那明顯哭過的臉,讓她心疼的上前抱住鄭秀妍。

 

    「秀妍,別哭。」

 

    那熟悉的味道跟溫度,讓鄭秀妍安心地把全身的力量寄託給對方,難過的開口:「看來,我以後沒辦法一起上課、放學了。」

 

 

    金泰妍抱緊鄭秀妍,心也跟著糾結起來。

 

    她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如此嚴重,鄭秀妍的努力她一直都看在眼裡,雖然上次的期中考核不盡理想……但怎麼也不可能會到被退學的程度啊!

 

    「他們都是壞蛋,妳別難過了,我明天幫妳去打他們!」

 

「傻瓜……說的妳好像不良少女。」鄭秀妍終於勾起淡淡的笑,又搖了搖頭。

 

    「不要小看我,那些欺負秀妍的壞蛋,我會幫妳出氣,一個一個都揍一頓好不好?」

 

心疼的哄著,雖然有些笨拙,但是金泰妍還是認真的哄著,她讓鄭秀妍先坐在餐桌旁,自己則再去把有些涼的菜跟湯加熱。

 

    金泰妍最近已經先開始進修學校的美術系研究所的相關科目,生活作息非常規律,基本上一整天都是在學校度過,過著朝九晚五的日子。

 

    原本以為鄭秀妍也會是這樣,彼此因為各自的道路進修,互相陪伴,卻沒想到鄭秀妍會遇到這樣的事。

 

    晚上睡覺的時候,金泰妍躺在床上看著鄭秀妍坐在化妝桌旁塗抹著,本來賴在床上的她下了床,彎下腰從鄭秀妍後頭抱住她。

 

    「快上床來睡覺!」

 

    鄭秀妍被她那軟軟的語氣逗笑了,連聲說了幾次好,把瓶罐放好就隨著金泰妍躺上了床,金泰妍看著鄭秀妍拉起被子躺在自己身邊,伸出手幫她順了順頭髮,瞭開了鄭秀妍的瀏海。

 

    「妳今天好黏人,是在擔心我嗎?」頭髮有些扎眼鄭秀妍閉了閉眼,感受到金泰妍那溫暖的手幫自己順開後才睜開,柔軟的笑了。

 

    「嗯……我很擔心。」金泰妍點點頭,很直接的承認了,看到鄭秀妍笑著看著自己,她張手把鄭秀妍撈進懷裡,緩緩開口:「多麼希望妳可以少受一點傷,但是為什麼還是受傷了,而且明明受傷的是妳,但是我卻悶的喘不過氣,多麼怕……在妳面前露出軟弱的樣子,明明要安慰妳的。」

 

    鄭秀妍笑聲竄出了口,震動著兩個人,她抱緊金泰妍,吻了金泰妍的鎖骨,然後把耳朵貼在金泰妍的胸口,聽著金泰妍的心臟跳動著。

 

    「幸好有妳,泰妍……今天回家的路上,我就一直覺得……有妳在真好,妳讓我感動到快要哭了……」說完,鄭秀妍就把臉埋進去,濕潤著金泰妍的胸口。

 

    「哭吧,寶貝。」

 

    那天晚上,鄭秀妍哭著睡著了,金泰妍卻睜著眼,徹夜未眠。

 

    隔天一大早金泰妍就準備好早餐,把鄭秀妍設定好的鬧鐘按掉,她親了欽鄭秀妍的睡顏,起身要離開前卻被本來應該在睡覺的人拉住。

 

    「去哪?」鄭秀妍睜開眼睛,問著,她從剛剛金泰妍進到房間時就醒了,只是還在賴床。

 

    「妳昨天很晚才睡,再睡一會,我去找教授。」

 

    「妳騙人,妳教授才不會那麼早來學校,妳要去哪?」鄭秀妍抓著金泰妍不肯放,眼睛卻還是半瞇著,好一會才從枕頭抬起,愣愣地說:「妳不會真的要去打人吧。」

 

    「小傻瓜!」金泰妍笑著敲了敲鄭秀妍的額頭,緩緩的說:「我去找采恩,她上次跟我要了幾本書,今天她早上會去學校一趟,我想拿書去給她。」

 

    「真的嗎?」鄭秀妍睜開眼,看著金泰妍的面容好一會,才嘆口氣:「好吧,妳去吧,但是不要為了我的事去嘗試做甚麼努力好嗎?我昨天難過完就好了,今天我會去找Sunny一趟,再想以後的出路。」

 

    「找Sunny?妳想再接回模特兒的工作?」

 

    「不一定,現在我這樣甚麼都不做也不是辦法,要不要回去接通告是一回事,昨天教授說了一些事情我要去確認一下,找Sunny是最好的辦法。」

 

    金泰妍點點頭,雖然她不知道鄭秀妍要確認甚麼內容,但是一定是很重要的事,她吻了鄭秀妍的額頭,提醒著:「找完她就好好去逛個街,放鬆一下,我辦完事就去找妳。」

 

    「妳要陪我逛街?妳確定?」鄭秀妍笑著問,看到金泰妍一臉黑線,很快就想起了兩個人一起逛街的趣事。

 

    金泰妍對買東西要求不是很高,選擇不會花太多時間,而鄭秀妍剛好恰恰相反,兩個人交往後陸續有去逛過幾次街血拚,每次都是鄭秀妍買得很開心,金泰妍走神的很用心。

 

    「……我會乖乖陪妳買。」親親鄭秀妍的嘴唇,金泰妍弱弱的補充著。

 

 

 

 

    金泰妍去了一趟學校,徘徊在設計系的辦公室前,蠻多學生都認識她,對於她出現在設計系都抱持著疑惑,卻也沒有發聲。

 

    雖然鄭秀妍要她自己不要管……但是如果不親自來一次,金泰妍是怎樣都放心不下的,她想鄭秀妍是知道自己的,韓采恩的課表金泰妍怎麼會知道,說來借書根本是藉口,鄭秀妍只是體貼自己不戳破而已。

 

    「泰妍學姊,妳怎麼在這邊遊蕩,等前輩嗎?我記得前輩今天沒課啊。」金泰妍還在思考著,韓采恩的聲音就突然竄入,讓她嚇了好大一跳。

 

    「妳……妳怎麼會在這邊?」難道韓采恩早上真的有課?可是不對啊……這裡是設計系耶。

 

    「我來找一個認識的學姊。」韓采恩笑著舉了舉自己手上的報告:「來問問題。」

 

    「原來是這樣啊……」金泰妍還沒說完,就看到那名鄭秀妍系上的教授,顧不得韓采恩在身邊,飛快的上前叫住了教授。

 

    教授轉過頭看了金泰妍一眼,很快就認出她是鄭秀妍的好友,淡淡的開口:「昨天是她本來親自來,今天換好朋友來嗎?」

 

    金泰妍愣了愣,彎下腰給了教授一個九十度的鞠躬:「教授早上好!我是來送咖啡的。」

 

    「咖啡?」看到金泰妍手上真的有一杯咖啡,雖然納悶卻還是接過了那硬塞過來的紙杯。

 

    「鄭秀妍被退學的是已經是既定的事實,只是時間問題,與其跟我在這邊耗,妳倒不如回去好好勸勸她,剩下的課堂數就算她全數出席,也不會改變結果的。」

 

    「退學?」跟上來的韓采恩傻了眼,看著那白著臉的金泰妍,心裡疑惑萬分。

 

    「教授,難道不能再給她一次機會嗎?我不懂……秀妍她……到底做錯了甚麼,她說的支支吾吾,但是她的努力我都看到了,我想要請教授親自告訴我,妳能說服的了鄭秀妍,我也希望你能說服的了我。」

 

    教授看了一眼金泰妍,嘆了口氣後把金泰妍的手抓住,那燙手的咖啡遞了回去,慎重的說:「泰妍同學,隔行如隔山,我不知道要如何跟妳解釋這圈子狹隘的道理,但是妳要知道,鄭秀妍同學她就算順利的讀下去,也不會有辦法從這條正規道路找到出路的。」

 

    「為什麼?」

 

    「……她不屬於這裡,妳懂嗎?她是外來者,不要說我,這整個圈子的人,都是帶著先入為主的觀點在看她的,沒有人會真心接納她,因為她充其量,就是一個外來者,再怎麼努力都是。」

 

    金泰妍離開了設計系大樓,她有些楞神的想著教授的話,但是卻不能完全理解這其中的意思,那些字拆開來她都了解,但是組成字句,她就是無法了解。

 

    鄭秀妍就是鄭秀妍啊,她就在這裡,沒有要去哪裡,為什麼非得把她歸類為外來者呢?憑甚麼?

 

    「學姊!小心!」突然的一個拉力讓她回神,她已經走到學校的行車道路上,差點被車撞,看了眼後頭拉著她的韓采恩,她道了謝。

 

  「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前輩會被退學,甚麼叫做外來者嘛!那教授說的很過分耶!根本有違為人師表的形象嘛!」韓采恩表現的很憤慨,倒讓金泰妍有些想笑了,或許人就是有劣根性,喜歡看到別人一起跟自己數落別人的不是。

 

    「我想……我們兩個永遠都不會懂吧,說不定,秀妍她也不懂。」金泰妍淡淡開口,好一會才嘆口氣,許是因為最近看到鄭秀妍這麼努力都成泡影,她此刻難過的顧不了是否韓采恩肯不肯聽:「看到秀妍這樣,我真的好難過,我根本無能為力……這種感覺好討厭。」

 

    「學姊……」韓采恩看著金泰妍低著頭傷心著,她頓了頓才握住金泰妍的手,認真的說,「我會想辦法的!這件事情交給我好了!」

 

    「甚麼辦法?」金泰妍愣了,好一會才問著:「妳有辦法讓教授回心轉意?」

 

    韓采恩搖頭,想了想又有些不確定,轉過頭跟金泰妍說:「我還不確定是否會順利,等我,如果有好消息我就通知學姊,我先走囉!」

 

    「诶……!妳等等啊!」金泰妍很想問她有甚麼辦法幫鄭秀妍,卻看到那越跑越遠的身影,無奈地垂下了身子。

 

    能有甚麼辦法呢?或許就像鄭秀妍說的,只能由鄭秀妍自己去想辦法了,自己最該做的,是陪伴才對。

 

 

 

 

    到了跟鄭秀妍約定的地點,金泰妍四處的張望著,下一秒就感覺到身後有人靠近,微涼的指尖覆蓋住自己的眼睛,然後是她喜歡聽的聲音,還有那怎樣聞都不膩的香味。

 

    「猜猜我是誰?」

 

    「小姐妳是誰啊,我沒空陪妳完,我找人呢!」

 

    「喔?妳確定妳再找人?不是迷路慌亂的找路嗎?」鄭秀妍笑了,看著金泰妍那麼配合自己眼,抱住她在她耳邊說:「看妳四處張望,好像小狗狗,好想抱抱妳、親親妳喔!」

 

    「小姐妳是變態嗎?居然要親我抱我,我可是有家世的,再這樣我要報警了。」金泰妍也玩不膩似的,勾起笑繼續說著。

 

    鄭秀妍挑著眉,放開摀住金泰妍眼睛的手,讓對方轉過身看著自己,「妳確定要報警?妳確定警察看到會幫妳?他只會罵妳連老婆都還不認得啊?」

 

    金泰妍笑了,握住鄭秀妍的手後兩個人趁大家目光不及的時間,給對方一個小小的吻。

 

    有彼此在身邊,陪伴……是那麼的重要,也是如此的溫暖。

 

 

 

 

    「我說……妳倒小心點啊!剛剛差點就要撞上安全島了!」權侑利雙手握住副駕駛座上的把手,顫抖的提醒著。

 

 

    車子又發出了一聲刺耳的煞車聲,林允兒顯然玩開了,帶著權侑利飆山路。

 

    權侑利現在是悔的腸子都青了,怎樣都不能讓林允兒開車才對,自己這車子的頭期款剛付完沒多久,就被這女人這樣對待,就算長的再天使臉孔,也都是魔鬼的本性。

 

    「到了!」林允兒終於開到了山頂,開心的停下車子,走到那露天台上吹著風,倒是權侑利有些蹣跚的跟在自己身後。

 

    「等下下山我開車。」

 

    「我才不要呢,要有始有終啊,我開上來當然要我開下去!」林允兒笑著看權侑利那健康的小麥皮膚都快要被自己嚇白了,才緩下那調皮的笑容,指了指草皮:「妳在這坐下。」

 

    「嗯?」權侑利看著她,有些擔心林允兒是不是又要耍甚麼花招,從一開始拿到車鑰匙,帶自己去吃超辣的燉雞完,胃灼熱的還沒消化完全,就飆了這樣一段山路,權侑利現在覺得她下山應該要掛急診了。

 

    「好心被雷親,快坐下來啦!」扶著權侑利坐下來後,林允兒接下來的動作快把權侑利嚇死。

 

    「妳……妳幹嘛啦!我……我不用這樣也……」硬是被壓到對方大腿上,權侑利尷尬死了,躺在林允兒的大腿上,不自在的扭動。

 

    「呵呵……妳不要再扭了啦!很癢耶!」林允兒拍了權侑利一下,才把手放在對方太陽穴上揉動。

 

    「別看我這樣,我幫人按摩可是很有技巧的,以前我爸爸就常說我按摩可以把疲勞跟不舒適都緩解掉,乖乖不要動了。」林允兒的聲音變的不一樣了,權侑利睜著眼睛看著此刻溫柔幫她按摩頭皮的林允兒,凝視著沒有移開目光。

 

    「……看甚麼,閉上眼睛啦!」林允兒被看得有些尷尬,一隻手伸去蓋住了權侑利的眼睛,淡淡開口:「剛剛在車上很不舒服吧。」

 

    「不會啊,我說過妳怎樣做我都會順著妳。」權侑利視線一片漆黑,乖乖地閉上眼睛,林允兒就連手都好香,身上的味道不像是由人工香水產生的,而是那種天然的味道。

 

    感受到權侑利閉上眼睛,林允兒才把手放開,雙手緩緩的幫權侑利按摩著:「我不是故意要整妳的。」

 

    「我知道。」

 

    林允兒看著那乖乖躺在自己大腿的女人,看著夜晚的星空淡淡開口:「我只是不甘心而已,我想……那些不順心,都是我自己害的,我放不下、不肯放下,所以才會覺得生氣。」

 

    鄭秀妍的未來,自己充其量只能協助而已,根本沒有干涉的資格,自己及於關切而亂了套,讓最近的自己很不討人喜愛。

 

    「妳只是討厭被人討厭,才會這麼難過,這麼生氣吧。」突然權侑利回應著,那份回應讓林允兒有些驚訝,低下頭看著那依舊閉著眼睛的女人,聽她說著。

 

    「就像妳其實很溫柔,卻拙於表達這份溫柔,妳細膩的觀察力讓妳很快就發覺我不舒適,卻要花時間才能是出溫柔的撫慰,因為妳害怕,那份釋出會被拒絕……」權侑利張開眼,沒有意外的看到林允兒怔愣的看著自己,勾起笑她眨眨眼:「對吧?」

 

    林允兒很快就發現自己走神了,她推開權侑利站了起來,卻因為被權侑利的體重壓了一陣子,大腿痠麻的讓她差點跌倒。

 

    「小心!」權侑利趕緊扶住她,看著林允兒那困窘不想要理會自己的樣子,她柔了目光,緩聲開口:「我說過會陪妳的。」

 

    「說過了,就會算話,所以就算說中了妳的心事,我也不會笑妳,因為我說過了,我陪妳。」

 

    權侑利如此的強調著,林允兒看了她好一會,才撐著她站起來,好一會才開口:「我改變心意了。」

 

    「嗯?」權侑利看著林允兒與自己視線同高,驟然有些不太適應這靠得太近的距離,退了退。

 

    「權侑利,我不只要妳陪我。」林允兒沒有准許她拉開的距離,而是上前了一部,此刻她兩個人臉離的很近,林允兒的眼神裡,有著權侑利沒看過的光芒。

 

    「我要妳喜歡上我,有聽到嗎?」

 

to be continued........

 

L:感謝大家上一章的意見,終於在心中有了想法,雖然標題不適任何一個,

但是會有這樣的答案是綜合每一位的意見,所衍伸出來的~

離人連載也好一段時間了,最近是情況會考慮更文速度~(大概)

看你們表現囉(笑)

p.s.回味了一下~我愛上權侑利了啦(笑)休假一趟,我跟鏡都拐到了腳,默契不是這樣用的吧?

(鏡:我沒有你那麼嚴重好嗎?)因此,拐的有些嚴重的我最近是傷兵,看在拄著拐杖很可憐的份上多留點話吧(笑)

這章配一下主角之一的戲劇主題曲吧~~~(想當年阿~~我居然有追劇(笑)

可以省略男女主角 看歌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