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宣傳(笑)《餘波盪漾》已經可以在北極之光官網預購囉!有興趣的人趕緊行動喔~
官網也更新至30-35章~直達車:http://www.nlightbooks.com/new-web/

0001

 

§雜談01:【一切的開始】

 

從第一次在鍵盤上試圖拼湊一個故事到現在可以看到《餘波盪漾》完稿,居然已經過了好幾個年頭。
一開始想寫故事的念頭很幼稚,那時候瘋狂的喜歡掃蕩租書店以及網路上各種個小說來看,

對我來說,常常在看到結局不好的時候,內心會有一種被人奪去生命值(??)一樣的洩氣(笑)。

 

這可能跟我的個性有關,我不喜歡悲劇,不喜歡不盡人意,還記得小時候,我第一次接觸到的第一個悲劇,是「梁祝」
,那時候還是錄音帶的年代,看著我媽媽放著黃梅調版本的梁祝,我只覺得超驚駭,怎麼有人可以一邊唱歌一邊生活

(小時候的我還蠢蠢der以為那些人都是真的存在而不是演戲),

黃梅調版本的梁祝對那時還是幼稚園的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所以真正讓我記得這個故事,並大受打擊的,是吳奇隆跟楊采妮演的電影版梁祝,

我還記得我看完大哭,跟我媽鬧彆扭,說為什麼蝴蝶飛一飛就沒了?(诶!?)

 

 

扯遠了......總之因為這樣,我在看故事的時候總是會很害怕結局不如我的預期,

偏偏我又是最討厭那種一開始就先翻到最後一夜去看結局的人,所以不免還是會踩地雷(矛盾情緒)。


那年暑假,天氣超熱,那時還在實習的我壓力極大,迫切想要找個管道發洩自己,只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我就完成了第一篇中篇小說。

 

對於我這個以前作文成績也沒有多耀眼的人來講,要怎樣把話打成字都成問題,反覆看了好幾遍,都沒敢把它公諸於世,

但實在是很好奇這篇故事是不是會有趣?所以就拿給了那時跟我很要好的學姊們看,學姊們也算是十分不嫌棄(笑)

紛紛鼓勵我po到那時候還很流行的論壇上連載,也多虧她們,讓我發掘了那麼有趣的世界。

 

我很喜歡拼湊文字,越長大越發現自己是過太過於感性的人,很多東西在極度感動的時候,

總會想要用些什麼管道傳達給別人,而是因為她們的鼓勵,讓我發現了這個管道。

 

現在回去看那第一篇文章,拙劣的程度真的不忍直視(笑),很感謝那時候在論壇每一個願意點開我文看,並鼓勵我、留言給我的每一位讀者。

 

《餘波盪漾》就是我想要告訴妳們,我內心其中之一的感動,未來或許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訴說,也希望妳們不嫌棄(笑)。
※底下附上梁祝電影版的MV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