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最熟悉的陌生人

 

    站在舞台上的時候,她總是可以把一切都拋諸腦後,所以這五年來,金泰妍一反以往不愛出頭的個性,學會了站在舞台上,時而高歌、時而淋漓盡致的演奏。

 

    但此刻,當她看著台下的鄭秀妍,坐在座位上安然的看著自己,金泰妍突然好像赤裸裸的站在眾人的目光下,那種想要逃跑的羞恥感,到底是什麼?

 

    「唱First Love吧。」

 

    她不知道,當鄭秀妍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在想些什麼,站在舞台上、聚光燈下的她愣愣地看著鄭秀妍,突然覺得對方好陌生。

 

    「泰妍,我讓妳更幸福如何?」

 

    曾經那個說要讓自己更幸福的女人,已經不是眼前這個因為自己的錯愕而勾起玩味笑容的女人了吧?

 

    後頭的旋律響起了First Love的前奏,觀眾卻看著金泰妍遲遲不肯開口,都有些疑惑跟吵鬧了起來。

 

    「怎麼不唱啊!妳男朋友在等耶!」、「快唱嘛!」、「是不會唱嗎?」

 

    酒吧頓時一片喧鬧,只有那抒情般的旋律敲進耳膜,卻沒有那溫柔的嗓音融入……

 

    「她說的是日文歌吧?妳會唱嗎?」站在一旁的主唱回過神,率先看向金泰妍。

 

    金泰妍低下頭,用力的搖了搖頭,她花了好大的力氣,才硬是讓自己的視線不要再聚焦在鄭秀妍的身上,抿著唇沒有下一步的動作。

 

    「她不會唱啦!金泰妍會唱的歌就那幾首!」後頭的鼓手金孝淵接話,她示意那伴奏停止,淡淡的放下鼓棒,站起來不太耐煩的說:

 

    「泰妍,既然妳朋友來了,就先下去吧。」說完忍不住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曹振宇,皺起眉:「別再這邊拖拖拉拉的!我們要演唱下一首曲子了!」

 

    曹振宇聽到尷尬的笑了笑:「抱歉!都怪我,突然要她唱歌……沒事先說好是我的不對!」

 

    大家因為那溫柔的曹振宇笑鬧了一陣,台下的觀眾終於放棄了要讓金泰妍唱歌的念頭。

 

    「既然知道就下台吧!」金孝淵往舞台前方走,她個頭不高,卻非常中性有霸氣的走到金泰妍面前,然後在她耳邊小聲地說,「小心點,妳的眼神。」

 

    被那小小的換位而往後退了幾步,金泰妍愣愣地看了一眼她:「嗯?」

 

    金孝淵看了一眼不遠處的包廂,那個點歌的女人一眼,勾起笑:「長的還不賴嘛!」

 

    「什麼啊?」金泰妍皺起眉,瞪了她一眼:「妳回去坐好啦!出來幹嘛!」

 

    金孝淵聳肩,回過身小聲說:「我怕妳失控,剛剛那一下……就算妳努力不去看她,但其實只要一秒的時間……妳的眼神還是出賣了妳。」

 

    金泰妍睜大眼,感覺整個身軀彷彿被狠狠地敲了一記,愣愣地看著那個又變回痞痞笑容的金孝淵走回鼓邊坐下。

 

「好啦!我們的吉他手要被男朋友領下台了,下一首歌想聽什麼……」

 

看著主唱回到麥克風得位置,金泰妍愣愣地被曹振宇牽下了台階。

 

    曹振宇跟著她身後,自然的牽起了她的手,一邊說:「妳要去跟Sunny她們打聲招呼嗎?」

 

    「……嗯。」金泰妍看了一眼包廂的方向,不太自在的旋開了他的手。

 

    曹振宇笑了笑,揉了一下她的頭,溫柔的說:「我在附近一家餐廳訂了位置,妳去換個衣服,我在外面等妳。」

 

    金泰妍愣了一下,本欲要竄出的語言卡在喉頭,壓低聲音說:「我……Sunny跟其他朋友在那邊……你也沒跟我說今天要約。」

 

    曹振宇看了一眼Sunny的方向,雖然沒有走過來,但他知道對方不是很喜歡他,轉過頭,一臉無奈:「不能下次再跟她們聚嗎?今天是我們兩周年紀念日呢……」

 

    金泰妍皺起眉頭,突然覺得很想大吼出聲,曹振宇的委屈,還有Sunny她們突如的出現……這些都不是她預先知道的,有股煩躁感充斥著她,還沒理出頭緒,南宮轅就走上前,看著她的表情已經了然於心。

 

    「喏!辛苦了。」南宮轅遞給金泰妍一杯金黃色的調酒,轉過頭看了一眼曹振宇:「今天特別來給泰妍驚喜的?」

 

    「是啊,本來想一起出去吃個飯,我沒想到她今天有聚會。」曹振宇有些不想放棄,沮喪的說:「那家餐廳很難訂位,好不容易才訂到位置了。」

 

    「那可怎麼辦呢……其實今天是我拜託她留下來的。」南宮轅笑笑的歪了頭,一臉遺憾:「我跟那一群朋友相識,也是聽聞今天有老朋友會來,才請泰妍駐唱後留下來一起聊聊天,恐怕無法讓你們先走了。」

 

    南宮轅講話溫婉又客氣,但是語氣中可以透露出那麼一絲絲的不容拒絕。

 

    意思很明顯,今天金泰妍已經跟她們先約了,跟曹振宇要人了。

 

    大概是沒想到一向禮貌客氣的南宮轅突然如此堅持,曹振宇有點尷尬,對自己的不請自來有些困窘了:「不……是我的錯,應該先知會你們的,我沒想到今天有老朋友的聚會。」

 

    「……」金泰妍看了一眼南宮轅,低下頭。

 

曹振宇尷尬的摸了下後腦勺,才彎身看了一眼金泰妍:「妳沒生氣吧?」

 

    「……沒有。」扯開一個淡笑,金泰妍的臉色有些蒼白,曹振宇想了想摸了一下她的額頭:「很累嗎?」

 

    「不會。只是剛剛情緒太滿了……」金泰妍又看了一眼Sunny的方向:「你先回去吧,我跟她們聊聊。」

 

    「嗯……」曹振宇還是很擔心金泰妍的反常,雖然看起來應該不是在對自己生氣,但是也不像是收到他驚喜開心的樣子,或許他準備的太突然了吧。

 

    想了想,他握起了金泰妍的手,在金泰妍跟南宮轅都還沒有緩過神阻止前往Sunny那一桌的方向走去。

 

    或許沒想到曹振宇會靠近吧,Sunny皺起的眉頭幾乎快要擰成「川」字型,要不是黃美英拉著她,她應該很想拉著鄭秀妍離開。

 

    頓時間包廂裡面的氣氛變得很詭異,雖然駐唱樂團仍然在唱著歌,酒吧氣氛依舊歡快,但是看著曹振宇帶著金泰妍站定在她們眼前,現場的所有人都不自覺得不敢看向鄭秀妍的方向。

 

    「大家好,有幾個我們見過幾面。」曹振宇勾起那慣有的陽光微笑,爽朗的打量了所有人,然後定格在今天第一次看到的生面孔‧鄭秀妍身上:「我叫曹振宇,今天打擾妳們聚會很抱歉。」

 

    鄭秀妍放下酒杯,看了在曹振宇後面的金泰妍一眼,才搖搖頭:「您好,我叫鄭秀妍,是我感到抱歉,剛剛本來想幫你們把場面炒熱才點了『First Love』,沒想到反而把氣氛搞僵……」

 

    「秀妍小姐妳太客氣了,我剛剛那舉動估計惹泰妍不開心了,她下台沒給我好臉色呢!」曹振宇笑起來其中一邊有酒窩,樣子很爽朗可愛,他把金泰妍拉上前,低聲問:「那妳們聊吧,妳等等要怎麼回家?要不要我在外面等妳?」

 

    沒等金泰妍回答,Sunny就搶話了:「我今天有請代理駕駛,會把這邊的人安全載回去的。」Sunny喝著啤酒,維持著還算禮貌的笑容,語氣卻不容懷疑的疏離:「振宇先生就先回去吧,泰妍我會送回去的。」

 

    「……那麻煩了。」曹振宇有些悶,這邊的人除了鄭秀妍這張新面孔以外,其實他都有見過幾面,其他人態度雖然談不上親合,但是都不至於感到排斥,但是Sunny……對他就是很明顯的討厭。

 

    所以他也有默契,為了不讓金泰妍為難,如果金泰妍是要跟Sunny有約,他就不會特別出現在她們面前。

 

    所以對著鄭秀妍打完招呼,曹振宇就打算先離開了,離開前他捏了捏金泰妍的手,用口型跟金泰妍說著:「別再生我氣了!」

 

    金泰妍被他那委屈的樣子逗笑了,對著他搖搖頭,口型說著:「沒生氣啦!笨蛋!」

 

    「如果想跟他離開就直說,反正秀妍原本也不想約妳。」Sunny的話在她身後響起,讓她震了一下

,身子有點僵。

 

    鄭秀妍則很想翻白眼,明明是Sunny自己看曹振宇不順眼,幹嘛拉自己下水……

 

    「泰妍,妳坐這邊吧。」權侑利站了起來,拉了金泰妍在她身邊坐下,讓她坐在林允兒跟自己這一邊,包廂圓形的座位右手邊,跟左手邊的Sunny、黃美英還有鄭秀妍對坐。

 

    在金泰妍坐下來後,南宮轅也上前,她手上拿了鄭秀妍以前來這邊點過的酒,放在鄭秀妍面前笑著說:「好久不見了,秀妍。」

 

    「轅姊,好久不見。」鄭秀妍勾起了好看的微笑,喝了一口:「抱歉剛剛沒時間去打招呼。」

 

    「沒關係,以後可以常來,我很想念妳。」南宮轅瞄了金泰妍一眼:「這裡的所有人也一樣。」

 

    鄭秀妍笑著聳聳肩,彷彿沒有聽懂南宮轅的暗示,「有機會的話會再來的。」

 

    「那我先離開了。」南宮轅拍了一下金泰妍:「妳下個禮拜還來嗎?我等等要跟Desired敲下禮拜的時間。」

 

    「我會再跟孝淵說,下個禮拜博物館那邊從國外進了一批文物回來,我可能要加班。」

 

    「是嘛,那妳在跟她說吧。」南宮轅點點頭後,就轉身離開了。

 

    「又要進文物?妳上次那一批的修復不是還沒完成?」裡面只有權侑利比較懂金泰妍這塊的工作,疑惑的問。

 

    金泰妍笑了,拿了南宮轅剛剛給她的調酒啜飲:「嗯,這批不會是我負責,只是還是需要參與初期的討論。」

 

    「泰妍現在的工作我每次都記不起來全名。」黃美英皺眉,有些懊惱。

 

    「文物修復師。」Sunny旁邊附和。

 

    「啊啊!對對對!」黃美英笑了:「怎麼也沒想到金泰妍會往這塊發展。」

 

    「我也沒想到,慢慢就發覺自己有興趣了。」金泰妍淡淡的回應,顯然想把話題從自己身上移開。

 

    「到現在都還沒聽允兒妳說話,妳最後沒回美國嗎?」沒想到接話的是鄭秀妍,她沒有看向金泰妍,卻很巧妙的了解金泰妍想要帶開的話題的舉動,輕易的接了話。

 

    「幾年前有回去一次,現在是聖誕節的時候才會回去。」林允兒笑了笑,指著權侑利:「她怕我回去太久不肯回來,所以每次我回去都要黏著我。」

 

    「我是怕爸太捨不得妳,趁妳回去的這段時間把美國總公司丟給妳,讓妳無法回來怎麼辦?」權侑利抱怨著。

 

    其實兩個人五年多前交往後,雙方就很快跟自己的家人公開彼此的存在了,林允兒的父親向來忙碌,對於女兒的性向問題只是皺了眉,淡聲警告不要影響公司就好,林氏總公司在美國,其實對於同性戀這件事並沒有太大的歧視。

 

    反倒是權侑利的家人對於自己女兒交了個女朋友回家很震撼,剛開始一直都很不能接受,一直覺得權侑利一定是因為工作太忙,昏頭了才交錯性別。

 

    直到兩個人交往到第二年,家長想要騙自己都不行的狀態下,才請權侑利把林允兒帶回家看兩眼,至少還是要知道這昏頭的對象長的是圓是扁。

 

    這一見驚為天人,權侑利的母親是個顏控,加上林允兒在長輩面前那乖巧聽話的樣子,根本讓權侑利雙親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雖然對於親戚間還有些難以啟齒,但是既然女兒喜歡……對象又是林允兒這樣討喜的女人,就睜隻眼閉隻眼了。

 

    兩個人原本住在權侑利當初的那間房子,因為林允兒住進去後買下了隔壁一戶並打通,原本一房一廳的格局又多出了兩間房間,一間是兩人工作看書的書房,一間則裝置成客房,讓林允兒的父親若有公事回國時可以住下。

 

    兩人感情穩定,鄭秀妍看了一眼兩人交談間無意出現的無名指戒指,愣愣地問:「看來妳們感情很穩定,不考慮結婚嗎?」

 

    林允兒一愣,看了一眼權侑利跟自己手上的婚戒笑了:「雖然我是美國公民,但是侑利不是,那一紙形式暫時還沒有特別考慮。」

 

    「戒指是她出差的時候買的,卡刷了才傳簡訊跟我說要我付錢。」權侑利好笑的說,雖說是抱怨卻感覺出其中的寵溺。

 

    「我就覺得很漂亮啊,再說了……之前妳就說要買戒指給我一直沒買,我只是挑我喜歡的有什麼不對……」

 

    金泰妍安靜的聽著林允兒說買戒指的事,思緒有些飛遠了……她瞄了一眼專心聽她們說話的鄭秀妍一眼,心裡有些五味雜陳。

 

    為什麼什麼話不提……就提戒指呢?突然有種異樣的感覺……感覺今晚的鄭秀妍很故意在刺激自己什麼。

 

    金泰妍拿起酒杯往嘴裡倒的頻率變頻繁了,Sunny收進眼底,沒有多說什麼。

 

    眼看兩個人開始爭吵了起來,喝著酒的鄭秀妍苦笑了:「好了!我只是問問,妳們不要吵了,頭很痛。」

 

    從剛剛開始那節奏跟吵鬧聲就讓她太陽穴抽疼,雖然可能跟她睡眠不足有關係。

 

    「秀妍頭痛嗎?要不要止痛藥?」黃美英有些擔心,她往包包裡面翻,她記得她包包裡有備用的止痛藥。

 

    「一般的止痛藥對她沒效,這個瘋女人拼起來沒天沒夜的時候已經對那些產生抗藥性了。」突然出現在後頭的聲音讓大家愣住,轉過頭看著走上前陌生的兩個女人。

 

    「秀英、小賢!妳們怎麼在這?」鄭秀妍愣了愣,率先站起看著那個穿著輕便的兩人靠近。

 

    「妳還敢說,妳傳簡訊跟我們說妳在酒吧,小賢擔心妳被人怎樣啊,我們只好先過來找妳,反正妳原本也要我們來載妳不是嗎?」

 

    「嗯……」鄭秀妍頭又更疼了,看了一眼瞪著自己的Sunny嘆口氣:「她們是我在英國的朋友,崔秀英、徐賢。」

 

「妳們好啊!聽說妳們跟秀妍是好朋……」崔秀英看了四周一眼,然後在目光盯到金泰妍的時候愣了一下,指著金泰妍錯愕的問鄭秀妍:「妳不是說今晚沒有她嗎?」

 

    「……」氣氛因為崔秀英的問題僵硬了許多,到剛才為止大家一直努力要遺忘的尷尬關係就這樣被她拖出來。

 

    徐賢還沒有反應過來,抓著崔秀英的衣袖輕聲問:「妳說誰?」

 

    崔秀英指著金泰妍的鼻尖,因為酒吧有些鬧騰,語氣也不小的說:「還有誰,金泰妍啊!」

 

    徐賢一愣,看著金泰妍的眼神突然變得很複雜,然後放開崔秀英的衣袖,用力的捏了她的手臂一下。

 

    「幹嘛啦!很痛耶!」崔秀英揉了一下自己的手臂,抱怨徐賢幹嘛突然捏自己。

 

    「我們先走吧,秀妍姊跟金……金泰妍小姐她們難得見面應該還有事情要聊。」

 

    崔秀英抱怨,對於金泰妍出現在鄭秀妍身邊很擔心,硬是拉徐賢坐了下來:「又不是第一次見了,上次陪秀妍回來就見過她啦,有什麼好聊的。」

 

    「妳們今天之前就有見過了嗎?」這反倒讓林允兒還有權侑利愣了,看著兩人都沒有說話。

 

    先回應的是鄭秀妍,語氣談不上起伏的說:「嗯,幾個月前在博物館匆匆碰到了一次,那次泰妍妳是在工作吧。」

 

    金泰妍沒想到鄭秀妍會對自己說話,抬起頭直視那個波瀾不起的眼眸,愣愣的點頭。

 

    黃美英本來還在思索,想到什麼才抓了一下Sunny,語氣終於恍悟:「圭圭,我想起來了,就是那天泰妍大半夜突然來找我們的晚上?」

 

    現場因為黃美英的話僵硬了起來,鄭秀妍聽聞愣了一下,看著金泰妍沒有說什麼。

 

    看來……這一桌子很多人的嘴巴都管不住,Sunny在心裡自己下了個結論,才無奈地開口收拾殘局。

 

「既然妳們大家都在,今天來這裡的目的除了因為秀妍回來,我還有一件事情要宣布。」

 

    大家聽到Sunny發聲都不禁轉過頭看向她,就見Sunny突然站起來,拿起自己的酒杯後,舉起杯勾起笑。

 

    「我預計在今年年底結婚!今天在這邊宣布喜訊!所以允兒妳們聖誕節沒辦法回美國啦!到時一個都不能少。」

 

    ……

 

    「蛤?」最先發出聲音的……不用懷疑是黃美英,她一臉驚恐的樣子讓Sunny覺得有些懊惱。

 

    怎麼感覺越交往越傻了呢,這種張著嘴癡呆看自己的樣子像是被求婚的女主角嗎?

 

    「妳有什麼問題嗎?」

 

    黃美英閉了口,看了一眼Sunny:「妳的對象……是我嗎?」

 

    「不然呢?李太太。」Sunny挑眉。

 

    「不是啊……妳怎麼沒先跟我說?」

 

    「求婚哪有先說的?那還是求婚嗎?」

 

    「所以……」黃美英終於抓到重點,再度驚駭的大吼:「妳剛剛那是在求婚嗎!妳甚至沒說妳愛我!」

 

    「拜託!我愛妳這種話等到婚禮那天包準妳說到膩,現在幹嘛說這些?」Sunny彎身捏了黃美英的臉:「妳爸媽跟侑利她們爸媽不一樣,妳媽最近催促我趕緊把妳正名,她過年不想再看到妳回家耍廢了。」

 

    「可是、可是……我的求婚……一生一次的求婚……」黃美英委屈極了,抓著鄭秀妍的手開始抱怨:「這是我聽過最爛的求婚了。」

 

    鄭秀妍拍了拍她,看著Sunny笑了,「恭喜妳。」

 

    「與其說恭喜,不如來點實際的幫助吧。」Sunny看著鄭秀妍,笑著坐下來,說:「有榮幸請鄭大設計師,幫我們婚禮設計婚紗及伴娘服嗎?」

 

    「婚紗?」鄭秀妍愣了一下,沒想到Sunny會有這要求:「我可能沒打算在韓國待那麼長的時間……」

 

    「我們已經那麼多年的朋友了,多留幾個月會怎樣!這可是我跟美英一生一次的婚禮,婚紗設計非妳這個歐洲聞名的服裝設計師莫屬。」

 

    「秀妍來設計的婚紗啊!」黃美英笑著拉住鄭秀妍的手,勾起那暖洋洋的笑容:「能讓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對象為我做婚紗,我一定會很幸福!」

 

    「美英……」鄭秀妍有些沒輒,看了一眼眾人才嘆口氣,問了一下崔秀英:「我們回國的機票……」

 

    「目前訂的是一個月後,如果妳要接婚紗設計的話應該無法如期回去,要往後延嗎?」崔秀英拿出手機按出行程表,擰著眉問著。

 

聽到崔秀英說的日期,林允兒一愣,「回去?秀妍姊這次回韓國不打算待久?」

 

    「嗯,是沒打算待太久。」

 

    「可是秀妍姊應該在三年多前就從CMS畢業了吧?又繼續唸博士班嗎?」

 

    「嗯,那邊的教授很照顧我,可能因為我是費爾南老師的弟子,所以我碩士畢業前,她就問我有沒有意願念完博士在回AnT工作。」

 

    林允兒張了嘴,驚訝的問:「回AnT?所以妳現在已經是AnT的設計師了?姊姊妳不是剛畢業?」

 

    崔秀英提到這個都不免為這朋友自豪一下,在一旁插話:「秀妍她啊,在碩二的時候就已經進到AnT囉,跟著她老師費爾南實習接案子了,這幾年跟著費爾南老師跑了不少地方,現在已經是那邊很厲害的首席設計師了!」

 

    「天啊……首席設計師耶!超厲害!我聽說AnT是歐洲的時尚保證,每年都是以他們的發表為時代潮流的尖端代表……所以說秀妍現在是帶動潮流的那個推動者嘛!」

 

黃美英不敢置信,她當然知道鄭秀妍很厲害,但突然跟她說鄭秀妍現在幾乎是一句話一個想法,就可以牽動全世界的時尚潮流,那種程度是不一樣的。

 

鄭秀妍瞪了崔秀英一眼,對於每次都把她捧的很高這件事有點厭煩,淡淡的說。

 

「費爾南老師把他手上很多資源都提供給我,雖然必須要往返倫敦跟巴黎,但是讓我學到很多。」鄭秀妍笑了,說了一些她在這幾年的課業跟AnT中的經驗,不時還有崔秀英這邊加油添醋,跟徐賢的附和。

 

    大家都不自覺的看著她們,專注聽鄭秀妍說……

 

鄭秀妍有點不太一樣了……好像更加的能言善道,不能說以前的她不會,以前的她或許應對得體,但是就像是刻意去沉默或後退,有時候的交談跟言語也是因為必要,對於表達自己並沒有很特意。

 

而現在的她,是那種從容且不讓人有壓力的說話方式充分的表達自己,說話已經不再是「非必要不碰」的領域,而是一種「展現自信」的媒介。

 

    「但是,很累吧,聽秀妍姊這樣說妳幾乎是同時在做兩到三人的工作,難道沒考慮過適時的休息嗎?」林允兒忍不住說,她覺得鄭秀妍說的那些一定遠遠不及真實情況,她是最了解歐美的設計領域競爭性有多大,AnT甚至是她們家的企業也很難去角逐或是合作的,鄭秀妍卻可以同時兼顧學業跟裡面設計師的頭銜,一般人一定會累趴。

 

    鄭秀妍笑了笑:「我不想後悔,既然到了那邊讀書,我就想要發揮自己所能及的,在那邊的我沒有時間也沒有餘力想偷懶。」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那從容不迫的樣子,突然黯淡了下來……

 

    五年的變化……真的大到讓她無法適應,雖然鄭秀妍的確照她所希望的方向走了。

 

    「對了,剛剛關於婚紗的事,妳要記得跟費爾南老師說一下,他下一季的設計稿不是有請妳跟一之瀨……」崔秀英這才拉回剛剛設計婚紗的話題,提醒鄭秀妍。

 

「嗯,我再傳訊跟他說好了,他最近跟凜去瑞士了……」

 

「教授那邊也要說一下吧,別忘了學校那邊本來預計要妳九月在那邊幫學生開演講……」徐賢提醒著,其實她最想提醒的是她別忘了回診……

 

    「那個我還沒答應,再跟教授說一下應該還好……」

 

兩人提醒著鄭秀妍在英國的工作,現場的大家聽著這她們三人一來一回的對話。

 

突然覺得……這樣的鄭秀妍離她們很遙遠。

 

    就這樣三個人幾乎把其他人當空氣一樣的討論了有五分鐘之久,那行程滿滿的鄭秀妍才終於抬起頭,對著Sunny勾起自信的笑,眨眨眼:「先說好,請AnT首席設計師設計婚紗,妳要付給我的設計費會很高,沒問題嗎?」

 

    「當然沒問題!」Sunny笑著聳聳肩,不太在意的開口:「既然妳決定留下來了,那我再提一個微小的要求,應該可以接受吧?」

 

    鄭秀妍打量著Sunny,手肘支著下巴沒有說話,算是默許了她的請求。

 

    「我想要請妳設計妳跟泰妍當我們婚禮的伴娘,可以嗎?」Sunny笑了笑:「當然,伴娘的禮服也要量身訂做!」

 

    Sunny的話讓鄭秀妍挑眉,眼神瞄了金泰妍一眼,沒有馬上回答。

 

    這是……要讓鄭秀妍親手幫金泰妍做衣服嗎?全部人都看著Sunny,崔秀英甚至嘟著嘴有些不開心。

 

    「為什麼就偏偏挑她們兩個人當伴娘啊……根本故意嘛!」低聲抱怨的崔秀英並沒有節制,雖然有刻意壓低,卻還是讓Sunny聽到了。

 

    「抱歉,或許妳們無法理解我們這群老朋友的心態,但是當年她們分手的方式實在太過於突然,妳們應該不難發覺我們現在說話都小心翼翼……」Sunny嘆口氣,看了金泰妍跟鄭秀妍一眼:「如果妳們有心結,我希望可以好好說清楚,大家都是朋友,為了妳們只能選擇聯絡一邊真的不是我們所想見的。」

 

    崔秀英皺起眉,她不喜歡Sunny的主張,「妳這樣說,那這五年一個人在英國打拼的秀妍算什麼?憑什麼回到韓國就必須要配合妳們?」

 

    「這不是配合,我們只是想要知道真相,想要幫她們解決問題……」黃美英眼看氣氛有些不對,急著當中間人。

 

    現場的情景居然有些好笑,身為當事人的金泰妍跟鄭秀妍一句話都沒有說,反倒是旁人因為她們吵了起來。

 

    「好了,秀英……別說了!」徐賢拉了一下崔秀英的衣袖,想要阻止她說下去。

 

    「幹嘛拉我?我說的有什麼錯啊?」崔秀英不太開心的瞪向金泰妍:「妳自己說,當初把秀妍放在英國一走了之,不就要想好今天不會有好好見面講話的局面嗎?現在透過其他人的口來強迫秀妍對妳和顏悅色有什麼意義?還是妳後悔了?」

 

    金泰妍皺起眉,放在膝蓋上的手握緊拳,一整個晚上的煩躁讓她語氣壓低,冷聲道,「我沒有後悔。」

 

    再從來一次她還是會放鄭秀妍走。

 

    「既然沒有……」

 

    「好了,秀英夠了!」鄭秀妍皺起眉頭,頭又因為聲音的起伏而抽疼,她看了一眼被她語氣弄得有些縮的崔秀英一眼,才轉過頭看向金泰妍。

 

    「其實……今晚見到妳,不,應該說上一次見到妳,我就有些事情想問問妳了。」鄭秀妍嘆口氣,因為兩個人的關係一直讓氣氛變僵也不是辦法……

 

    今晚是第一次,鄭秀妍看著她的眼神說話,金泰妍內心忍不住顫抖,拳頭握得更緊了,她張口欲言卻又話到嘴邊又吞回去。

 

    五年後的鄭秀妍一如當初的坦率,卻又有些不一樣了。

 

    不知道是因為看她的眼神變了。

 

    還是因為注視自己的溫度變了。

 

    跟現在的鄭秀妍講話,她居然有些緊張。

 

    大概是看出金泰妍不知道怎麼回應自己,鄭秀妍看了全部注視著她們兩人的大家一眼,站起身,走出座位站在桌前,面對著金泰妍突然出口。

 

    「金泰妍,我不恨妳。」

 

鄭秀妍勾起笑,她早該面對的,這五年來的每一刻,她都應該要自己去面對,不然她永遠都擺脫不了那個睡不著的夢靨,這也是她這次回韓國的目的。

 

    她閉了閉眼,語氣有些憂傷,這也是多年來她一直不願去呈現的……那份不解跟疑惑。

 

「我只是不懂,當年……是我不夠愛妳嗎?為什麼妳可以一句話都不說就丟下我?」

 

to be continued......

 

L:哈囉!大家好久不見,最近因為感冒的關係,都不是我出面。

有沒有覺得很開心,都是藏鏡人出現(笑),上一章她跟我說她設定了小遊戲,

我自己也覺得很有趣,因為轉部落格的關係,離上一次這種小遊戲好久好久了。

 

看到這篇文的人應該分成有解碼器的人跟7/7號進來的大多數讀者。

先跟拿到解碼器的人說聲恭喜,直到這次小遊戲我跟藏鏡人才發現,

我們在看回覆上面某些點還蠻龜毛的(笑),所以在選擇到底是哪五位讀者時糾結了一番(笑)。

不過還是想要告訴你們,我們糾結的不是你們回覆的好或不好,

其實只要你們肯花時間在這片天地留下一些隻字片語,對於我們來說就是莫大的榮幸與感謝了。

很多讀者在感想裡面有說到,泰西的CP世界因為各種原因日益縮減,

所以就像你們看到我們還在時的慶幸,我們也同樣因為你們肯出面留言而感到慶幸。

或許有一天,我們不會再來這塊天地耕耘,也或許有一天,你們會因為別片天地而不再留戀於此,

但衷心感謝,此刻我們能在這邊相見歡,雖我們承諾不了永遠,但我們已經很滿足於當下了。

而至於7/7日看到這篇的讀者們,不代表你們的回覆不動人,而是取捨下必須捨下的遺珠。

非常感謝你們的一字一句,從風箏開始到現在,大家的回覆一直是我們殘喘於現實忙碌中的動力,

謝謝你們囉!我實在是咳嗽到我無法克制了,我要去吃藥休息了,大家晚安~(鏡:還早...)

今天附上的影片應該之前有附過,但實在很喜歡這首歌配上的泰西,每一字每一句都如此貼切又充滿力量。

或許就像歌詞裡所說的:

「年輕時並未意識到自己年輕;相愛時並未意識到彼此相愛,

然而回首於過去,經歷過的年少我們相愛過呢......

總有一天我們會再次相遇,就如同,離別時的那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