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解藥

 

    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鄭秀妍,金泰妍的心情五味雜陳……鄭秀妍把她拉到了酒吧的化妝室,大概是覺得有其他人在的狀態下不好跟自己說話吧?

 

    「抱歉,突然拉妳過來。」鄭秀妍轉過身子,她倆甚至連手拉手都沒有,會跟著過來都是眼神示意。

 

    金泰妍用手搓磨了自己的手臂,空調讓她有點冷,看著兩人之間那兩步的距離。

 

    「沒關係。」五年後,重新見面的兩個人,只能是維持這樣的距離。

 

    「我是覺得那是我們兩個人的事,秀英跟小賢她們說的話妳不要介意。」鄭秀妍揉了揉額頭,淡聲說:「到現在都還沒問妳。」

 

    「嗯?」

 

    「妳男朋友知道我們曾經的關係嗎?」

 

    金泰妍一愣,她沒想到鄭秀妍會第一個問這個,也沒想到……會從鄭秀妍口中如此順暢的聽到「妳男朋友」這種名詞。

 

    「如果他知道的話,我覺得妳現在回去跟他解釋的好。」

 

    「他……他不知道。」金泰妍回神說:「知道我們關係的人都跟他不熟……」

 

    「是嗎?」鄭秀妍點點頭,看了一眼那低著頭的金泰妍,頓時間覺得有些好笑,靠在牆上的她有些玩味的問:「妳跟我說話有那麼緊張嗎?」

 

    「蛤?」

 

    「不然為什麼不看我?」

 

    金泰妍努力的抬起頭,看著那看進自己瞳孔的眼眸,溫聲問:「我沒有不敢看妳,只是我不知道妳願不願意。」

 

    「願不願意?」

 

    「……願不願意讓我看妳。」金泰妍抿了唇,聲音突然有些緊:「妳上次看到我並不是很開心。」

 

    鄭秀妍恍悟,原來金泰妍還記得上次的相遇,自己那次的確沒想到會突然遇見金泰妍,語氣上是比較嚴厲了點。

 

    但她也並沒有表現出太多訊息,金泰妍從那幾句交談就知道自己不是很開心嗎?

 

    「我沒有不開心,只是被嚇到了。」鄭秀妍也是成年人了,自然沒有表現出太多情緒,淡聲說:「而且我上次說的沒錯不是嗎?妳並沒有後悔當年做的決定。」

 

    金泰妍愣愣地看著鄭秀妍坦然的樣子,肯定句幾乎脫口而出,卻在最後什麼都沒有回應。

 

    「怎麼?妳現在後悔了?」

 

    「……沒有,妳過得很好……我也是。」

 

    看著金泰妍愣愣地樣子,鄭秀妍笑了起來,氣氛因為她的笑聲有些緩和,金泰妍不知道自己是做了什麼讓鄭秀妍笑,卻不自覺得,也跟著畫起弧度笑了起來。

 

    「這次為了什麼回國?」金泰妍溫聲問了,語調也跟著放鬆起來。

 

    鄭秀妍頓了頓,手撫上脖子抹了抹,淡淡開口:「因為一點工作上的事情……」

 

    「工作上的事?」金泰妍眼睛專注的看著她,讓鄭秀妍有些不自在。

 

    「嗯,在那邊遇到了點瓶頸,想回來一趟看看……」鄭秀妍撇過頭,她其實也沒說謊,一直這樣失眠跟頭痛的確會影響她工作。

 

    金泰妍瞼下眼,點點頭沒有多說什麼。

 

    鄭秀妍看出她不相信自己的說法,突然對金泰妍如此了解自己感到懊惱,她有點氣急,皺起眉說:「我說的是真的!」

 

    金泰妍一愣,笑了出來:「我沒說不相信妳啊。」

 

    「妳一臉就是不信的樣子。」

 

    「我哪裡有一臉不信?」

 

    「妳以為我不了解妳嘛!」鄭秀妍說完一愣,這樣的對話……到底是在幹嘛啊?

 

    頓時兩個人都有點尷尬,金泰妍率先嘆了口氣,看著鄭秀妍露出一臉愧疚的樣子。

 

    「秀妍,對不起。」

 

    或許是突然聽到金泰妍多年後那麼親密地喊出自己的名字,頓時間全身好像僵住一般的無法動彈。

 

    金泰妍喊著「秀妍」兩個字,發音、語氣,就連音調……都好像……曾經的相愛都是昨天的事。

 

    「金泰妍……」然而,她好像忘了,自己過去是怎樣喊金泰妍的,生澀的聲音連她都覺得陌生。

 

    「妳有後悔過,當年沒跟我說一聲再見嗎?」

 

    金泰妍擰起眉,幾秒後苦笑出聲,她看著鄭秀妍的眼神中透漏著什麼。

 

    是脆弱、是膽怯……還是更多的無助?

 

    「其實,就算在給現在的我回到那一天一次……我還是不會跟妳說再見。」

 

金泰妍的話讓鄭秀妍覺得刺耳,不由得握緊拳頭。

 

    金泰妍自然看清楚鄭秀妍的情緒變化,她知道這樣很狠,鄭秀妍能這樣平淡的對著自己而不是狠狠的打自己一巴掌或是當眾污辱她,已經要慶幸了。

 

或許就是因為她知道,鄭秀妍永遠都不會對自己徹底的生氣吧,所以她才可以在分別上,如此任性。

 

「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勇氣跟妳道別。」

 

 

 

 

    那天晚上過後,鄭秀妍就進入了忙碌模式,Sunny幫她租了一間公司旗下合作的婚紗店,挪了一間工作室給她,並把鑰匙以外的其他權限也開放給鄭秀妍,鄭秀妍已經先請她跟黃美英兩個人挑一天來工作室量身。

 

    本來希望她們可以邀金泰妍一起來,但是黃美英說金泰妍最近忙著博物館的工作。

 

    「她這個人這幾年很難約,總是像個陀螺一樣忙,原本主攻美術的,誰也沒想到最後會跑去當文物修復師。」黃美英站在鏡子前面給鄭秀妍量身,一邊笑著說。

 

    鄭秀妍工作時戴著粗框眼鏡,把頭髮綁到後頭束起,拿著皮尺在黃美英身後,先量了肩寬後又量了臂圍,淡淡的應了一聲。

 

    「不過啊,妳上次把她拉到化妝室……有說什麼嗎?」

 

    鄭秀妍看了一眼鏡子裡面的黃美英,笑著說:「能說什麼?」

 

    「那妳把她叫去幹嘛?妳知不知道我超擔心的!」黃美英正要說些什麼,就被鄭秀妍示意轉身。

 

    「擔心什麼?」鄭秀妍笑了笑,本來彎著身子的量身的她比黃美英矮了幾個頭,抬起頭看著黃美英,「難道我會欺負她?」

 

    「也……也不是啦……」黃美英被這樣一問,也有點搞不清楚她在擔心什麼,看著鄭秀妍抿著唇笑沒再理會自己,才又開口:「秀妍。」

 

    「嗯?」

 

    「妳跟泰妍……真的沒可能了嗎?」

 

    「……」鄭秀妍直起身,看著黃美英嘆了口氣:「不知道妳是真傻,還是裝的。」

 

    「什麼啊!」

 

    鄭秀妍嚴肅了表情問:「她現在有男朋友,妳問我這個是要我去搶?」

 

    「如果妳還喜歡,就去搶啊!」黃美英皺眉,抓住鄭秀妍的手:「雖然這樣說很對不起曹振宇,但是……我覺得跟他比起來,泰妍她還是比較愛妳。」

 

    鄭秀妍放下了手,看著黃美英苦笑:「美英,妳真傻。」

 

    也只有黃美英這樣的人,才會這樣義無反顧地問她這個問題吧?

 

    「我跟她只差一句實質上的分手,其餘的……什麼都沒了。」

 

    「實質上……妳的意思是,泰妍她跟妳還沒有正式提過分手?」

 

    「嗯。」鄭秀妍點點頭,「但是五年了,看到她站在我面前……我反倒沒有像五年中那麼在乎『分手』了,那句話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

 

    站在隔間外的Sunny默默地靠著牆,聽著兩人的對話沒有多餘的舉動,原要拿飲料進去給兩人喝,此刻她選擇當作沒來過往後退。

 

    花了好一些時間,鄭秀妍才幫兩個人都量好身,討論了一下婚紗設計的方向。

 

    「我這幾天會先畫好幾張設計圖,到時再麻煩妳們過來一趟。」鄭秀妍收起了皮尺,笑著對兩人說:「如果過程中有什麼想法,可以再跟我說。」

 

    「今天怎麼沒看到妳那兩個朋友?」

 

    「妳說秀英跟小賢嗎?」鄭秀妍笑了:「她們哪可能隨時隨地都在我身邊。」

 

    Sunny點點頭,看了一眼鄭秀妍開口:「秀妍,我很高興妳回來了。」

 

    大概是沒想到她會這樣說,鄭秀妍愣了一下才笑:「妳這麼慎重我會覺得很怪。」

 

    Sunny沒有因為鄭秀妍的笑而改變語氣,「這個國度裡,不是只有金泰妍在等妳,妳不要忘了,在她之前妳先認識的是我們。」

 

    「……」

 

    「妳的見外會讓我覺得,枉費我擔心了妳那麼多年,一點都不值。」Sunny說完,被黃美英扯了一下:「圭圭!」

 

    鄭秀妍怔愣的看著Sunny許久,直到Sunny拉著黃美英要離開前,她才趕緊開口:「對不起,我會記住的。」

 

    「妳剛剛幹嘛跟秀妍說那些話啊?」黃美英在離開後坐在Sunny的車子上問:「秀妍已經說了,她不是為了金泰妍回來的。」

 

    Sunny看著前方熟練的操弄著方向盤,好一會才淡淡開口。

 

    「她或許不是因為金泰妍回來,但是她離開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金泰妍,我只是不希望她在愛情的傷害中,把友情也忘了,妳不覺得,我們顯得有夠廉價?」

 

 

 

 

    飯店的套房裡鄭秀妍坐在單人沙發中,眼睛帶著眼罩,整個身體放鬆的靠在椅子上,而徐賢坐在她右手邊的三人沙發上,兩個人此刻正在做定期的診療,這也是她為什麼會飛來韓國的原因。

 

    「我覺得我對不起Sunny她們。」鄭秀妍眉頭皺起,眼罩擋住看不清她全部的表情,但是感覺出懊悔:「直到她跟我說那些話後,我才發現……我對她們已經沒有了以前的信任感了,這不是我所想要的。」

 

    「妳會這樣想,或許是因為你們許久沒見。」

 

    「不,我不是沒有機會跟她們連絡上,但是五年來,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和她們任何一個人聯絡或是報備……。」鄭秀妍留下眼淚,語帶痛苦。

 

    Sunny、黃美英、林允兒或權侑利,誰也不會想到……原來鄭秀妍有那麼脆弱的一面,這也就是鄭秀妍對她們感到愧疚的地方。

 

    「我不可能再把她們放在心防內……只要我一天沒弄懂,我到底為什麼會無法擺脫夢靨,我對她們永遠都有心結……」

 

    當初丟下她的明明是金泰妍,但是,鄭秀妍卻把她們所有人都怪進去了。

 

 

 

 

    回韓國並沒有讓鄭秀妍的睡眠改善,幾次催眠跟會談都沒進展,加上鄭秀妍投入設計稿需要極高的專注力,讓她這幾天幾乎沒有闔過眼。

 

    整夜沒有睡的她在凌晨的時候吞了幾顆止痛安眠藥,強迫昏睡到下午,起來卻頭痛欲裂,皺著眉她拍掉床頭的鐘跟電話,洩恨般的低吼。

 

    好痛……但是徐賢要她不能再過度依賴藥物,控制她服藥的頻率盯得很緊。

 

    她只是想睡覺!!她在內心大吼。

 

    起身去沖了個澡,鄭秀妍換了衣服打算去街上走走,因為傍晚時分,氣溫總算沒了白天那般酷熱難耐,甚至在吹拂而過的微風間,夾雜了些臨近入秋的涼意。

 

    稍撫了撫雙臂,鄭秀妍坐上了飯店前的計程車,想了一下才開口說了目的地。

 

 

 

 

    沿著校園的圍牆走去,鄭秀妍恍惚的腦袋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說出這個地點,學生人群從自己身邊掠過,鄭秀妍茫然地往裡面走。

 

    姊姊,妳就算回到這個國家,也不能解決實質的問題。妳還沒找到那個讓妳脫離夢靨的方法。

 

    是什麼方法?金泰妍她也見了,甚至自己還能跟她聊上幾句……還有什麼方法?

 

    真正的方法一定在妳心中,只是妳不肯面對。

 

    她到底,需要的是什麼?

 

    看到金泰妍重新出現在自己面前,對她說話、對她笑?好像不是。

 

    還是她要金泰妍哭著跟她說對不起?對她愧疚、對她道歉?好像也不是。

 

    腦袋太亂,鄭秀妍腳步有些虛浮的走著,等到她意識到的時候,她已經走到了當年舊校舍的草原上。

 

    這裡變了好多,跟五年前不一樣,原本舊校舍拆去,改建成了一座噴水池,四周的草坪被修整整齊,幾名學生坐在草地上聊天,顯得有些熱鬧。

 

    而那些小狗小貓們……現在已經看不到蹤影了。

 

    「是被處理掉了嗎?」鄭秀妍喃喃的,找了張長椅坐了下來。

 

    靠在椅子上,鄭秀妍感受著那快要下山的夕陽,最後的溫暖,仰著頭看著天空,有那麼一刻……她覺得自己做錯了。

 

    根本不該回國,也不該重新連繫上Sunny她們,甚至……不該再跟金泰妍說話,也不該接下設計婚紗一事。

 

    當初聽著費爾南在電話那頭對自己說金泰妍當年離開自己的模樣,鬼使神差的,她就是很想要再見見那個在別人面前曾經表現得那麼愛自己的金泰妍。

 

    但真的看著曾經熟悉現在卻無比陌生的金泰妍站在自己面前,即使她什麼都沒有表現出來,她也很清楚她膽怯了。

 

    那個金泰妍陌生,卻讓周遭的人喜歡,從那天台下的觀眾歡呼跟那個寵愛她的男友眼中就可以看出來。

 

    金泰妍沒有她也可以很好。那個撼動她心的金泰妍,已經消逝得無影無蹤了。

 

    「這樣……是要我怎麼開口?」鄭秀妍無助的小聲呢喃,皺起眉頭像是嘲笑自己般的悶笑出聲。

 

    難道要現在這個金泰妍,陪自己找出痊癒的方法嗎?這個金泰妍她辦不到……

 

    就在鄭秀妍覺得自己太過於脆弱,內心默數著等太陽下山後,自己的軟弱也要徹底藏起的時候,不遠處的身影跟那熟悉的聲音,讓她像是被抓包的孩子般,傻愣在椅子上沒有了任何動作。

 

    看著那人見到自己驚訝的眼神,鄭秀妍麻木的放下擺在自己臉上的手,看著她離自己越來越近,直到那身影已經可以透過光線壟罩住自己,她才開口。

 

    她不知道,徐賢要自己面對的,是什麼。

 

    但……看著那熟悉又陌生的她站在自己跟前,露出一臉擔心的樣子,鄭秀妍的太陽穴抽疼著,一股氣悶充斥在心頭,一字一句忍不住脫口而出。

 

    「金泰妍妳知不知道,當年妳欠我的一句『分手』……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

 

 

 

 

 

 

to be continued......

 

 

 

藏鏡人:

 

哈囉~大家好    今天又是我~(揮揮)

相信很多捧油們最近已經在開心的享受暑假吧

但也有很多捧油依然要努力的上班~加油加油   星期五了  再忍耐一下又是可愛的週休二日

讓離離風新的一章  陪你們走完放假前的小苦悶吧(笑)

 

嗯~最近我跟L在前陣子完成了一件大事(登登!!)

那就是------風箏終於有個明確一點的骨肉了(欸?!都已經連載到84章了  才在說風箏的骨肉?! 那你們之前看的是...魂魄嗎XDD)

是阿(嘆)  當然  寫一章就發一章  這種行為不是我和L的風格(小聲:我們覺得這樣會有點...不太負責任吧)

維持大約20章的存稿是我們的習慣  一方面是維持文章的品質,

一方面其實也是確保   萬一發展到後面的劇情有變化...也還來得及修改未刊登出去的章節

 

說實話風箏的描繪讓我們兩個真的煞費苦心  照L的說法  她在生每一個新的章節的當下  都像沒有明天一樣的經營(笑)

不過前陣子我們終於~把一個在風箏很重要的設定  找到明確的方向和解釋了(灑花+痛哭流涕.....)

於是乎,在那之後  靈感的神也開始不時的眷顧我們家L小朋友~~

什麼?(側耳聽)你們是在說所以這樣更文速度可以加快是嗎 ??

不好意思喔~我也很想阿....但...我們小L的感冒它...竟然....還   沒   好!!!!(登楞!!)

L這次還真是病到很厭世了....嗚嗚

 

然後,我每天等她  也等到很厭世了(嗚嗚)

你們說等我們更新   還有離離風現在內容很虐是吧??

我來告訴你們什麼才是虐.......那就是我們每天一堆靈感  然後我晚上九點坐等L乖乖動工的時候....

這個人竟然又不聲不響的睡著了....然後我等個一章的時間平均是半個月 ....

那才叫虐阿~~~~~~大傢伙兒~~~~(L:你趁我睡著的時候   自己在這裡是在演什麼苦情戲!!)

 

好吧~畫風突變  來說正經的(嗯?所以剛剛都不正經嗎??!!)

大家在85章的留言率不及格阿!!  這樣是不行的大家~~

所以應該是要再來玩些小遊戲嗎?

話說上次  「最佳留言」的小遊戲大家玩的還開薰嗎~~~

不過藏鏡人我最近有點耗腦  想不出什麼小遊戲~

大家這次在留言  順便告訴我們:「你們想玩的小遊戲+想要的獎勵」好嚕~

 

對了~另外  我跟L上次突然想到

如果我們在最近  來開個「離離風之L鏡廣播小劇場」

有人有興趣收聽嗎??    想聽的小盆友請舉手~~~~~(舉)

在底下順便回復一下我們看大家反應  再決定要不要玩這麼大XDD

 

好囉~今天藏鏡人的囉嗦先到這裡

最近藏鏡人的生活  遇到一個轉折點和變化

所以特別像老人一樣  開始翻起老照片和收拾東西....

然後...特別容易在深夜十分感性爆發...唉....(喝茶)

底下為大家點播這首   TimeLapse  一起感嘆歲月的流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