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踏進咖啡店,就看到允兒她姐姐坐在較裡面的位子對我招手,


這家咖啡廳因為一個座位都有屏風隔著,所以並不會害怕我的身分曝光。


「我想…妳不要想也知道我要說什麼吧?
剛剛在宿舍…對不起,是我太衝動了。」


允兒她姐姐沒有在宿舍時的衝動,只是臉神凝重的喝著她的咖啡。


「……不會,我沒放在心上,姐姐不要在意,也請姐姐不要罵允兒…」


我不知所措的拿起點的飲料喝起來,等待允兒她姐姐的下文。


「允兒她…真的很喜歡妳。」姊姊突然用手撐著下巴,說出這樣的話。


老實說這句話讓我嚇到了,我不覺得現在這個場合會聽到這樣的話。


「看她的態度我就知道了,雖然她沒有大聲說出來,

但是看她堅持的樣子,我知道她很在乎妳,

甚至是…完全不讓妳知道我跟她說過你們兩個的事,

妳說…妳們兩個是不是很像…面對困難…都選擇自己解決,

我沒有想到…她會喜歡妳到連我這個姐姐都無法阻止。」


我聽了臉不禁紅了,當允兒最重視的姊姊都說出這種話,實在讓我很不好意思。


「但是…妳確定允兒她,是愛妳嗎?」突然的一句話,讓我心裡抽了一下。


「我跟妳說說允兒小時候的事好不好?」


「小時候?」話題怎麼突然跳這麼快?


「妳知道…允兒她是我們家的老么對吧,
但是允兒卻沒有老么的嬌寵,
或許是因為她從小的時候媽媽就不在了,
所以允兒從小的時候就很沒有安全感,
不是說她不信任別人,而是她很會看大家的臉色。
這個可愛的小娃,讓家人們更加疼愛她…」


「妳應該聽允兒說過,她不會在家裡撒嬌,
但是跟她相處過妳應該知道吧,允兒她其實很愛撒嬌的,
所以才會在宿舍一直纏著妳們姊姊猛撒嬌。」


老實說這也是我一直很疑惑的原因,允兒她姊姊曾經在節目上面說過,
允兒在家很安靜,大多撒嬌的都是姊姊,反而她顯得僵硬多了…


「但是那件事…是因為我的關係。」她姐姐的話讓我傻眼,跟姐姐有甚麼關係?


「當初我還小,一開始我也很高興有允兒這樣可愛的妹妹陪在身邊,
但是慢慢慢…面對媽媽不在,家裡的家人又都對允兒呵護備至,
老實說…心裡是很不平衡的,
所以每當允兒想要對我示好,
我開始會排斥她,或是偷偷欺負她。」


「允兒當然很疑惑我這樣是為什麼,
有一次她在跟爸爸撒嬌,我那次終於表現出我的不滿,
我在允兒面前大喊著
〝要不是妳,爸爸不會不理我,媽媽也不會丟下我,一切都是妳害的!〞這樣的話。」


我吞了吞口水…允兒被她喜歡的姐姐說出這樣的話,心裡一定很受傷。


她姊姊喝了口咖啡又說:


「但是我說出口後,沒多久就後悔了,
雖然很不平衡,可是我自己也知道說錯話了,
我本來要找允兒道歉的,
但是…妳知道允兒她怎麼做嗎?」


「她開始不在爸爸或是其它長輩面前撒嬌…
她因為我的話而改變自己的心態,
妳知道當小小的允兒,握著我的手,對我說

『姊姊,我把爸爸的撒嬌都讓給妳,
那我只對姊姊撒嬌可不可以?
姐姐,
不要不要允兒,
允兒不要一個人。』



那時候我真的恨不得自己從來沒有說過那些話,
允兒為了她所珍惜的人她會去想辦法讓自己改變,只要對方高興。」


她姐姐喘了口氣,像是要把童年那些情緒抽離掉。


「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在乎允兒的關係,我跟允兒不只是姐妹,
允兒她也把我當作像是母親的存在,碰到瓶頸時,
妳們的選擇是找媽媽,但是允兒她…只能找我這個姊姊。」


我愣愣的看著她姊姊,我知道允兒跟她姊姊是多大的羈絆,允兒很重視她姐姐…


「允兒會為了她所在意的人改變,就像當初她為了我的改變,所以…只要妳…」


她姊姊停頓了一下,但是卻讓我心裡痛到極點…


「只要妳要求允兒她愛上妳…她會照妳所說的去做,
允兒她…會因為妳希望的那樣,
她會徹底的愛上妳,一但她愛上妳,
她就會放棄很多她原本可以得到的東西,像是事業、前途…
還有原本平凡的…幸福」


她姊姊一句句話都刻在我的心裡面…


呵呵…我又怎麼不會發覺呢,


這就是我一直以來不安的原因…


說出來很可笑…我愛允兒…但是我怕允兒愛我…


「自私的要她愛上妳,她會如妳所願…
但是,侑利!自私是要有限度的!
妳們兩個在一起,從一開始就是勉強,
妳們會失去很多…到最後,妳確定允兒不會後悔?
放棄單純的幸福,選擇相信妳!
妳憑甚麼保證我妹妹在妳手上會比較快樂!」


因為允兒她姐姐的每句話、她的眼神,都讓我不敢面對……我不敢保證。




「是不是…呆呆又要離開我了…是不是妳踏出這病房後…妳就又會變成冷漠的權侑利?」



「呆呆…我真的像妳所說的…沒有愛上妳是嗎?」



「呆呆…我會改變的…」



「妳的心意…我懂…我真的懂,我會學著…愛著妳。」


「就因為…我說我想妳?」
「不然呢?」「我…也很想妳……很想。」




「呆呆…我學著啊。」
「學著…學著啊…」



允兒的話一句句的迴繞在我的腦中,


我是不是也像她姐姐當年那樣,要求允兒、讓允兒為我求全?


我眼淚不受控制的滴下來,一滴一滴,


努力克制住不讓自己哭出聲音,努力的擦乾眼淚。


我不想要…………後悔!


但是我…………更不想要………允兒因為我而後悔!


「姊姊…今天我跟你見面的事…我拜託妳…不要告訴允兒。」


一直沉默到允兒姐姐都想開口時,我沙啞的聲音才冒出這些話。


「允兒跟我…我會整理好的…
所以…拜託妳…給我們一點時間,
就像妳所說的,我也同樣不希望她受傷。」


我的眼神堅定…因為我已經下好決定了…只是我不知道是對是錯。


「我會…要允兒不要跟我在一起的…」


………在允兒,還有有愛上我之前…


………在允兒,還沒說〝愛我〞之前…


………在允兒,還沒受更大傷害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