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隔天一早開始我跟允兒就被撤銷通告,

所有的通告就暫時排除我們兩個,成員們面露擔心的看著我們,

都被我跟允兒笑笑的檔回去。


「不要擔心,我們在家做好晚餐等妳們回來!」我拍拍胸脯保證。


「嗯,對啊,我也好久沒做菜了,跟呆呆待在家可以好好玩玩。」允兒也笑著附和我。


總之,好不容易才把成員們推出門口,關上門的我們兩人鬆了一口氣。


這是我們達成的協議,這次還是不要波及成員的好…畢竟是跟公司有關。


「好了,我來洗洗衣服吧。」


我把浴室裡面的衣服拿去洗衣機洗,允兒則開始整理家裡的東西。


忙碌讓我們忘記了目前這緊張的時間點吧,日子…總要過的。


到了中午,我跟允兒在沙發上面休息,因為在宿舍,也沒顧慮太多,


我讓允兒枕在我肩膀看電視,兩個人分享同一桶爆米花。


「公司都沒連絡我們耶。」


允兒身手餵了我一口爆米花,我張口接下,咀嚼著。


「大概還在思考要怎樣處理吧…」


我讓允兒別想太多,注意看電視裡面的劇情,允兒卻好像有點不耐煩的亂動。


「真是的,不要動來動去的,好癢喔。」


我低下頭吻允兒的臉,當做是給她懲罰,沒想到她像是興致來了一樣,用力按我的後腦杓讓我差點快窒息。


正當我們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門口突然傳出驚叫聲,


我們兩個抬頭,才發現我媽站在門口看著我們,表情害羞。


「媽…媽!妳怎麼突然來了。」


要命…怎麼最近老被抓包,


看了看我跟允兒的衣服還算完整,我拉起剛剛被我壓在身下的允兒。


「我說妳們兩個,感情再好這樣壓來壓去也不行啊,要是被人看到多不好啊。」


沒想到我媽還一付泰然的樣子,走過我們把她帶得一些東西放進餐廳。


「妳們感情好我又不是不知道,但是侑侑妳還好,

人家小允如果有男朋友被看到會吃醋的,到時妳要怎樣沒人家啊。」


我媽…也太呆了吧,


雖然她的回答讓我跟允兒鬆了一口氣,因為就算要公開也不想要用這種方式公開。


但是兩人的動作都做到這樣,難道她來天真的覺得我們兩個沒什麼嗎…


「不過妳們兩個啊…剛剛匆匆一看,也真的差點要跟網路上的CP文一起懷疑妳們兩個的現實程度…」


「現實…程度…」允兒好像無法消化這些字眼。


「我媽她…會看我們的CP文,說是要看看別人眼中她女兒事什麼德性…」


我小聲的跟允兒說,惹來允兒不敢置性的眼神…


好像是在告訴我〝這麼感潮流!?〞


「喂…妳們兩個不會真有鬼吧?」我媽又丟了一顆炸彈給我跟允,


雖然她好像也不太在乎答案,本來她就是開玩笑說的吧。


我咳了幾聲,尷尬的挪了娜自己的位子,然後問我媽為什麼這時間來。


「我想說妳們這麼忙,一定都隨便吃吃吧,所以我帶了魚片粥還有泡菜之類的,

另外,妳的山藥應該快用完了吧,反正我有鑰匙,妳們不再也沒差。」


我媽一邊把泡菜塞進冰箱,一邊講,突然像是意識到什麼,才轉過來問我們。


「妳們沒通告嗎?怎麼就妳們兩個在家?」


「呃…就…就今天剛好我們都沒行程啊,很奇怪嗎?」


我弱弱的說著,心裡還在想是不是要跟媽媽坦承這件事了。


「是嗎,小允妳們再煮東西嗎?好香呢!」


媽媽沒有多說,只是轉頭看向廚房。


「啊…對…我剛剛在煮湯,還沒關火呢!」說完允兒頭也不回的衝進廚房。


我看客廳就我一個人也沒趣,就跑到媽媽身邊幫她把一些東西放進冰箱跟櫃子裡。


「說真的,小侑。」


「怎麼?」我抬頭看著媽媽。


「小允真的越長越漂亮了呢。」


「呵呵…是嗎…」聽到媽媽這樣讚美允兒讓我也很開心。


「不過啊…我說妳也不要太常跟她那麼親密呀。」


媽媽這句話讓我手邊的工作停下來,錯愕的看向她。


「為什麼?」


「妳跟小允都還沒有男朋友吧,

這樣對妳們兩人都不好,朋友又不能陪妳一輩子,

妳這樣誤了小允,她也誤了妳。」


媽媽現實的推論出朋友跟情人的不同。


「我只需要允…我只需要允兒跟成員就夠了,我才不要什麼男朋友!」


差點脫口說出只要小允就好,我氣弱的說著。


「說這什麼不現實的話啊,妳跟小允他們這些姊妹會有很好的友誼沒錯,

但是妳還是要想想妳未來得生活吧,難到妳要孤老一聲,

成員總有一天會要分開的,難到小允她也不想要交男朋友嗎?

要想開,妳們都會走向分離的。」


「才不會!」我大叫,媽媽像是被我嚇到,驚呼我到底再鬧什麼脾氣。


「難到妳要說妳跟小允再一起嗎,別開玩笑了,想要氣死我啊!」


媽媽還好笑的在補一句,讓我真想摀住她的嘴要她不要再說了。


「我…我…算了…我去廚房看看允兒好了沒。」


一拉開拉門才發現允兒僵硬的站在那裡,火已經被她關掉,但是她還是站著發呆…


果然…她還是聽到媽媽講的話了…


「關了火怎麼不出來?」


我站在她後面很近的地方,問出口的氣吹在她的脖子上,原本甜蜜的動作她反而像是遇到鬼一樣的閃躲。


「允?怎麼啦?」看到允兒臉色蒼白…


不會吧,媽媽說的話對允兒打擊這麼大嗎?


「我…我出去買喝的,家裡果汁沒了…」


允兒低頭把圍裙拆掉,轉身要回房間。


「允…等等!」我抓住她的手,看著她的後腦杓。


她在害怕…


「不要害怕…妳有我在,這問題我們一起面對,好不好?」


把允兒拉過來,低頭看著她,我才發現她眼淚已經在眼眶裡面打轉了。


「呆…我好怕…我覺得交往以後我越來越膽小了…」


她抓著我的衣服,不知道是要推開我,還是要依靠我。


「沒關係…這是正常的。」不管太多,我把她摟進懷裡。


也是…到這種地步,我看是瞞不下去了。


「不要這樣…阿姨她…在外面等妳。」


允兒緊張的拍拍我,提醒現在跟媽媽的距離,只有一扇門的距離。


「我就是想要抱妳,總覺得…現在不抱抱妳,妳會很難過。」


不理允兒的話,我把她摟的更緊,低下頭吮吻她的脖子。


「相信我…我會處理好的,但是…我也需要妳。」


允兒的體溫,讓我安心…輕嘆口氣,手沿著她的背輕拍。


「允兒,我們是要面對了,現在是我們坦白的時機,

妳我其實都知道…這一天早晚會來的,不是嗎?」


「嗯…我知道…」允兒慢慢的回抱著我,低低回應著。


「等等妳出去下面超市買個飲料就回來吧,這段時間…我會跟我媽媽說的。」








允兒拿著鑰匙出去沒多久,宿舍裡面只剩下我跟媽媽兩個人,

媽媽還在廚房加熱她從家裡準備過來的魚片粥,一邊跟我閒話家常。


「媽…我有喜歡的人…」


我低著頭,攪了攪媽媽為我帶來的魚片粥,等著她的回應。


「喔喔…真難得!我們家侑侑有喜歡的人啦,怎麼認識的。」


媽媽表現的好興奮,轉過身看著我。


「認識很久了…」看著媽媽的期待,讓我不知該擺什麼表情。


「是怎樣的人?值得我期待嗎?」


媽媽終於抵不過這話題的吸引力,把瓦斯驢關了,直接坐在我的對座,抓著我的手問。


「她…人很好,美好到我都好忌妒,

在還沒愛上她之前,我覺得她好完美,好遙不可及,

但是當我跟她以愛情的方式下去相處時…

才發現,她遠比我發現的還要脆弱、還要小心、還要愛撒嬌…」


講著講著,我低下頭微笑。


「聽起來怎麼感覺挺靠不住的,這樣的男生沒問題嗎?侑利。」


媽媽摸摸我的臉,寵愛的看著我,回答卻讓我哭笑不得…


也是…用這種方式形容,如果是男生是還真有點靠不住。


「媽…」抬起頭,看著慈愛的母親,


曾幾何時…在我沒注意時…媽媽臉上的皺紋又多了幾條。


「嗯?」


「媽…」


「到底怎麼了?」


我吸口氣,對著媽媽的眼睛,如果不說出來…越晚只是讓大家傷的越深…


「我喜歡的人…是林允兒,是允兒…對不起。」


隨著我的話,媽媽原本握著我的手緊了緊,然後慢慢放鬆…


「妳在開玩笑嗎?權侑利?」媽媽表情有點茫然,甩甩頭問我。


「…不是玩笑,我喜歡允兒,我愛她。」


「什麼時候…妳們什麼時候?」她好像已經有一點語無倫次了。


「喜歡她是好久以前開始,至於交往…已經有好幾個月了。」


「妳們…妳們在交往。」


媽媽一邊低頭說著,一邊喃喃道難怪我最近幾個月老不回加寧願我在宿舍。


正想開口再說些什麼,就聽到鑰匙轉動的聲音…是允兒回來了。


「允…回來啦。」我起身幫她把一些東西攬過來,允兒去超市買了不少東西。


「會不會買太多?吃的完嗎?」我皺皺眉,裡面還真是應有具有。


「我也是到櫃台結帳才發現我買這麼多的,又不好意思退回去…」

我看著允兒尷尬的表情,笑了笑。

「妳回來的剛好,過來做,我才剛跟我媽說呢!」


我把允兒一起拉下來坐著,以免媽媽一直伸長脖子打量我跟允兒。


「阿姨…」允兒坐下來顯得有點不知所措,求救似的看著我。


「妳應該要叫她〝伯母〞吧,妳爸都要我叫他〝伯父〞了。」


我逗著允兒,希望氣氛可以和樂一點。


「伯父?妳見過她爸爸了?」


媽媽驚訝的說著,整大眼睛看著允兒,弄得允兒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嗯,伯父他同意了!」雖然允兒他爸爸沒講過一句同意,但是我還是厚臉皮的當做這樣。


「天啊…這是什麼世界啊…」


媽媽輕呼出聲,老實說這句話把我跟允兒的心都喊涼了。


即使平時對我再寬容的媽媽都無法接受嗎?不會又是一場硬仗吧。


「小允,妳說,我問妳,我女兒說的話是真的嗎?妳們兩個…真的在交往?」


見允兒對她點頭,媽媽好想整個人都恍惚了。


「可惜了…兩個女孩…」


聽到這句話我跟允兒都倒抽一氣,不知道該說什麼…


「所以…妳們…妳們兩個的事情,公司知道嗎?」媽媽顫抖的問著。


「昨天…才剛知道…之前只是猜測。」我回答。


「這就是妳們今天在家的原因?被公司停止通告?」媽媽難過的看著我們,


而我跟允,只有低頭默認的分。


「妳們兩個傻瓜,什麼不選選對方來當愛情對象,瘋了嗎?!」媽媽的聲音大聲了一點。


「還有,侑利,妳今天跟我說是意味著什麼,妳認真了?為了一個女人妳認真了?

妳是要我說什麼,難到要我在小允面前責怪我對妳的失望?」


「媽…我是認真的,很認真,我跟小允到現在都還沒有後悔,

即使公司要刁難我們,我們也不會分開的。」


「妳們…」媽媽擺出拿我們沒辦法的表情,一邊搖頭,


突然,原本低著頭的允兒說話了。


「伯母…我真的很愛侑利,愛她從一開始,

我就決定不把〝女生〞〝男生〞套用在我們身上,

我愛上她每一個表情動作,但不會因為是女孩而有減少或增多。」


允兒顫抖的說著,但是目光從沒有移開媽媽的眼睛。


「我知道要妳相信我們愛的多深很難,

但是我們在一起是兩人慎重決定好的,我們今天走到這一步,

不是因為後悔而走,而是因為幸福…」允兒說著說著,哭了出來。


就想允兒說的…

她真的變膽小了,已前不是那麼愛哭的允兒,


現在眼淚讓我擦也擦不掉…


「我是真的愛她…很愛她,伯母。」允兒低下頭擦淚,我則把她攬進懷裡。


「妳們…」


「媽…我只希望妳可以諒解…對不起。」





餐廳裡面一片寂靜,媽媽看著我們一直都沒有出聲,


直到過了好久…久到允兒的淚都差不多乾了,她才說話。


「妳們…讓我想想…讓我想想…」


她唸著,起身走了出去,我回頭,看著她蹣跚的步伐。


是不是…相愛的兩個人,總要傷害自己最深愛的人…才能得到真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