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我們開始認識的第一步…

 

看著那個伸出手等著我的妳,我幾乎沒有辦法不去回應…

 

    當手握住妳的時候…妳笑了,單純燦爛的笑容…讓我有些恍神。

 

 

    那天…是妳開始讓我接近妳的第一步…

 

我伸出手,妳看著久久沒有回應,卻在我快要放棄時牽握住了,金泰妍…其實我很開心、很興奮,再看到妳也露出好看的笑容時,我的心跳就好像…

 

    失序了…

 

 

 

 

    「夏妍,過來把飯盒洗一洗。」泰妍把妹妹早上帶去學校的飯盒拿出來放再流理臺,走向在客廳的家人和Jessica。

 

    「來,喝喝看會不會太酸。」看著妹妹乖乖的跑去廚房,泰妍把手中獨家調製飲料遞給Jessica,示意她喝一口看看。

 

    Jessica小心的接下,小小的啜飲一口,隨即瞪大眼睛驚呼:「好好喝!」

 

    咕嚕咕嚕的,一杯冰震過後的蜂蜜檸檬就這樣給她喝完了,Jessica舔了舔唇,滿足的樣子讓泰妍發笑。

 

    「有那麼好喝嗎?」

 

    「當然啊,我從來不知道這樣的飲料會這麼好喝,是阿姨做的嗎?我真的好喜歡這樣的味道。」

 

    Jessica開心的轉向金母,沒想到金母笑著搖搖頭,有些俏皮的指著她的大女兒。

 

    「是泰姸親手泡的喔!」

 

    Jessica轉過頭看著笑著的泰妍,突然覺得自己很蠢,人家剛剛不是還問自己會不會太酸嗎,自己好像問了蠢問題。

 

    「大明星泰妍好厲害,又會做菜又會調飲料,我越來越崇拜妳了!」Jesscica笑了,看著泰妍露出小粉絲的樣子,惹的泰妍對她白眼。

 

    「不過就這些妳就崇拜我?大明星好像妳也是吧?」

 

    泰妍的語言雖然有些調侃,但是卻感覺得出沒有剛回到家對她的防衛,比較像是充滿朋友玩笑的惡作劇。

 

    兩個人互看了一眼,都笑了,Jessica看了看牆上的鐘,禮貌的起身點點頭:「阿姨,我該要走了。」

 

    金母也起了身跟她道別,並歡迎她下次再來玩,光等這兩個女人告別完,泰妍就覺得足夠自己去洗個澡再回來了。

 

    「我送妳回妳停車的地方吧。」泰妍抓起外套跟鑰匙,在門口穿了鞋要跟Jessicaㄧ同出去。

 

    Jessica知道泰妍是要跟她談工作上的事,沒有表現的太驚訝,跟金母擁抱了一下,才穿鞋離開泰妍的家。

 

    「妳跟我媽媽什麼時候那麼熟了?」金泰妍走在前方,有些納悶的說著,想了想又補了句:「還有我妹妹…」

 

    Jessica跟泰妍一起走下樓梯,笑著:「雖然只有一個下午,不過阿姨跟夏妍都對演藝圈非常好奇,聊多了自然就熟了。」

 

    「是嗎,我怎麼不知道她們對這些有興趣?」泰妍歪著頭,好笑的說著。

 

    「她們不是對那有興趣,是對在演藝圈的妳有興趣,她們都很擔心也很想要知道妳工作的地方到底是怎樣的地方。」Jessica看著泰妍說著,泰妍此刻停下了腳步,轉過頭盯著她瞧,兩個人就這樣對看著。

 

    「所以妳說了些甚麼?」

 

    「說了很多啊,像是妳唱歌的實力在圈子裡是多大的保證,還有連教導妳的老師都對妳佩服不已…工作態度是著了名的認真,跟妳合作的人都讚不絕口的說妳配合度極高,出道到現在就算已經是很高很有名的明星,卻從不擺架子…」

 

    聽著Jessica一個一個說著,金泰妍始終沒有開口,直到對方疑惑的看著她,她才苦笑。

 

    「但是金泰妍聲音很好,卻還是有些評論說少了點〝情感〞,在演藝圈也是出了名的工作狂,好幾次因為工作體力不支的關係而被送到醫院…因為負面消息卻倔將的不肯去澄清,而讓很多謠言跟打擊不停…這些妳沒說嗎?」

 

    Jessica皺起眉,走進金泰妍:「妳當我傻瓜啊,我當然知道什麼可以說、什麼不可以說。」

 

    金泰妍又笑了,她開始覺得在她面前的女孩真的跟傳言的很不像,沒有口無遮攔,沒有冷酷無情,沒有…驕傲看不起窮人。

 

    「不過…妳為什麼會了解那麼多我的事情?」不會也像她一樣,因為合作舞台而做功課吧?感覺Jessica不像這樣的人。

 

    Jessica站直身子,被金泰妍突然這樣問,想了一會才回到:「可能因為我喜歡妳吧!」

 

    「喜歡?」金泰妍皺起眉,她當然不會想歪,但是她疑問的是自己到底哪點讓她覺得喜歡了?

 

    Jessica擺了擺手,要金泰妍別再繼續問下去:「別問我為什麼會喜歡妳,我這人最不會解釋了,只是覺得如果能好好認識妳,ㄧ定是很棒的事情,至於能當做理由的…唯一能當理由的…應該就是妳的歌聲吧!」

 

    「我的歌聲?」

 

    「我沒說過嗎?我喜歡妳的歌聲,妳不知道?」Jessica歪頭問她。

 

    「不…我是聽過…」只是不大相信就是了。「我沒想過…妳這樣的人會喜歡我的歌聲…」泰妍開始回想她好像聽Jessica的經紀人這樣說過,那時她以為只是客套…

 

    「齁~~~妳可不可以不要老是把我想的很高傲啊!我又不高!」Jessica開始抱怨,她臉長成這樣又不是她想的,老被認為很高傲她好無奈。

 

    看的Jessica抱怨的樣子委屈極了,泰妍這才回了神。

 

    「每次都這樣,我出道到現在風聲整個很兩極,我知道很多人都在背後說我愛耍大牌,又很高傲,動不動就一副臭臉的樣子…又嘗會睡過頭…但那些又不是故意的,耍大牌那次超冤枉,那個製作人對我毛手毛腳,暗示要用潛規則來換取工作機會的超明顯,我不過是用高跟鞋用力的踹下去…他的跨下…結果傳出來的竟然是我耍大牌…」

 

    「還有高傲…她們那些記者好像串通好的一樣,常在我恍神或是想事情時,拍我沒有表情的臉,就說那是高傲!我臉長這樣又不是故意了!」

 

    「再來再來!還有睡過頭,我體質就是這樣嘛,我那天接近白天才回到家裡睡覺,哪知道經紀人叫完我起來…我會再浴缸睡著…才會遲到…」

 

    「噗哧!還有嗎?」泰妍看她委屈抱怨的樣子,表情管理越來越難控制,還是笑出來了。

 

    「妳笑我!」果然…Jessica看到了。

 

    被抓包的泰妍揉揉自己的嘴角,讓它回復正常角度,看對方一副非常在意的樣子,才咳了一下:「好嘛,我不笑…我知道了,妳不高傲,這樣可以了嗎?」

 

    「還有我是真的喜歡妳的歌聲!」Jessica在補充!那是這一段話的重點耶。

 

    「好好好…妳喜歡我的歌聲。」泰妍翻了翻白眼,像是哄小孩一樣的問:「還有要抗議的嗎?」

 

    可能因為Jessica給她的感覺實在太過於不一樣了…讓她很難在保持淡然的樣子,語氣越來越放鬆。現在的聲調,出奇的溫柔。

 

    「…為什麼拒絕跟我合作?」

 

    Jessica突然的提問讓泰妍有些傻楞,愣在哪裡久久都沒有回應…

 

    「妳很在意?」泰妍唯一吐出的,只有這句話。

 

    因為這件事特別來找她,在這裡等了她ㄧ整個下午。

 

    Jessica點點頭,開口說道:「雖然那些負面新聞對妳的影響不到非常大的影響,可是在這樣的時刻…能接下那樣的節目對妳不是好的嗎?再說…要是製作人對妳推拒合作的事情多加著墨…到時候我們兩個關係就會越來越糟,雖然…」Jessica撩了撩頭髮:「妳可能也不在乎跟我不和的傳言持續下去…」

 

    不是的…不到不在乎。

 

    「……」泰妍想要開口跟她說,卻沒有開口。

 

    「我可以幫妳。」Jessica抬起頭認真的跟泰妍說:「這次的節目策劃跟流程…完全像是為我們設計一樣,撇開音樂性質的節目不說,它的呈現方式可以讓我們兩個不和的風聲完全消失,我相信不只這樣…對妳也是很大的一步!」

 

    「很大的…ㄧ步?」

 

    「音樂製作啊!這是妳跟我從來都沒有挑戰過了,出道到現在,我們都是乖乖的按照公司給我們的歌曲去唱,我相信如果我們合作,ㄧ定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歌曲!妳的歌聲絕對不是它們輿論所說的欠缺情感!這次就可以好好證明!不是嗎?」

 

    隨著Jessica一句一句的話敲進金泰妍的心理,讓她扶著下巴陷入短暫思考,才抬頭:「妳呢?」

 

    「什麼?」Jessica不懂。

 

    「我是說…妳也會想要有這樣的節目經驗?那必須得花很長的時間,我們兩個不熟、加上之前從沒合作過…這次的形式需要兩方培養極佳的默契,不是做做樣子就可以出來的。」泰妍很認真的看著Jessica。

 

    「妳得很了解我…甚至…我得很了解妳,我們兩個不只是表面上,心理層面也必須有交流。」這就是金泰妍沒有接受的原因。

 

    這次的合作…不是簡簡單單的短期合作,兩個人得試著去調適彼此之間的個性、想法,就像是…組成一個團體般的錄影過程。

 

    讓一個不熟的人,了解自己,出道到現在,金泰妍可以承認,她把自己的工作還有真正的情緒劃分的非常清楚,這次如果答應…那會是怎樣的發展?怎樣的感覺?

 

    「很好,不是嗎?」Jessica的回答讓金泰妍從思考中拉回了現實,看著對方的微笑,金泰妍握緊了自己的拳頭。

 

    很好…是嗎?

 

    「我是真心想要跟妳當朋友…這次讓我覺得,是很好的機會。」Jessica笑的非常單純,素顏的她笑起來有種學生的清新氣質,那樣純純的弧度、純純的表達:「金泰妍,我很想要了解妳,我不會害妳的!」

 

    有些俏皮的保證,讓金泰妍看著她不知道要如何回答好,那樣的笑容在以後也一直深深記在金泰妍心中,路燈下…Jessica的笑容是那麼的好看,那不是明星的亮麗笑容,而是放下所有身分跟驕傲的女孩…在跟她釋出善意。

 

    「我會…跟我經紀人討論看看。」泰妍抬起頭,看著天空,今晚的月亮很圓,讓她覺得渾身好像都充滿能量,有無限的可能…想要嘗試看看。

 

    「如果他們還願意接受我的加入的話…」白皙的皮膚在月光的照射下,搭上金泰妍此刻的表情,那種帶點自信跟沉穩的淡笑:「到時…要請妳,多多指教了!」

 

    泰妍走到她的面前,兩人的距離拉的很近,才又開口:「其實,我也非常喜歡妳的歌聲,很特別、很好聽。」

 

    Jessica是第一次感受到金泰妍放鬆了對她所有的防備,純然的對她表示善意,心跳突然快了幾下,讓她感動的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

 

    「喂…妳幹嘛紅了眼眶啊…」泰妍被對方突然的情緒表現弄得一頭霧水,拉開距離看著Jessica。

 

    Jessica快速的搖了搖頭,把自己突然起來的情緒給壓下,才開口:「我該回去了,今天來就是希望妳可以重新考慮這件事。」

 

    Jessica走向她的車子,按了遙控準備開車門進去。

 

    「嗯,我該謝謝妳,我媽跟我妹妹很久都沒有這麼開心過,謝謝妳陪她們一整個下午。」這一直是金泰妍今晚很想要對她說的。

 

    Jessica坐進車子裡面,門沒有立刻關上,而是繼續跟金泰妍講話,笑著回:「我還以為妳會罵我魯莽,打擾了妳的家人。」

 

    「剛開始的的確這樣認為,但是她們很喜歡妳…」泰妍也不隱瞞,搔了搔頭的說著。

 

    Jessica大笑:「妳真的很重視妳的家人呢!難怪夏妍她那麼護著妳。」Jessica把她今天下午問夏妍自己跟泰妍唱歌誰比較好聽的事情跟泰妍說。

 

    「那當然!她是我妹妹耶,當然挺我!」泰妍哼哼鼻子。

 

    「是喔!那可真好喔~要是我妹妹也這樣就好了。」Jessica回到。

 

    「妳也有妹妹?」

 

    「有啊,一點都不可愛還會沒大沒小的妹妹!」Jessica撇撇嘴,抱怨著,但是還是被泰妍看出提到妹妹的膩愛。

 

    泰妍手插著口袋,努努嘴示意:「好了,很晚了…快回去吧。」

 

    Jessica看著金泰妍,伸出她的右手,直直的往金泰妍的方向…

 

    「…?」泰妍看著,又轉而看她的臉。

 

    「希望…我們合作愉快!」Jessica認真的說著,表情誠懇:「我想我們都不會讓彼此失望的。」

 

    金泰妍看著她的手,她知道Jessica在緊張,從她抿緊唇等著自己回應的樣子,就可以發現。

 

    合作啊…

 

    金泰妍內心充滿波濤洶湧的想法,最後卻還是緩緩的伸出自己的左手。

 

    當兩隻手交握住的那一刻,Jessica把她的手握緊了,原本等著自己回應的她綻開了大大的笑容,有安心、有開心,有期待、有說不盡的未來。

 

    「我等妳消息!」

 

    泰妍覺得一切都會在這晚過後變的不一樣,跟這個每次見到她都有不一樣感覺的女子…她還是選擇試試看。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