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合宿生活並沒有金泰妍所預期的有Jessica煩東煩西,老實說…她連要見到Jessica,都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抱歉,我遲到了!」Jessica進到了兩人因為要製作專輯,電視台特地位她倆開設的課程教室。

 

    「快進來吧,我們才剛開始。」老師並沒有太大的反感,只是點點頭要她坐下。

 

    反到早就做在座位上的金泰妍,始終都沒有看向Jessica。

 

    她承認…她有些嘔氣,對於自己對Jessica和自己工作的態度。

 

 

 

 

    課程每天大約有半天的時間,至於晚上就會讓她們回到合宿的地點自由發揮,畢竟電視台希望兩人可以不只是節目效果,而是真的有感情的互動。

 

    「抱歉,我還有通告要趕,今晚可能還是需要…」Jessica簡單梳妝一下,坐在玄關前穿著鞋子。

 

    「……有通告也沒辦法,誰叫妳是Jessica。」金泰妍說完,拿著剛倒好的水就進了錄音室,留下有些反應不過來的Jessica。

 

    但她沒有多餘的時間思考,很快就被經紀人的電話給催了出去。

 

    泰妍做在錄音室裏面,看的螢幕卻久久沒有動作,轉著筆沉思著。

 

    她覺得自己有些蠢,那晚聽的Jessica的話,或多或少讓她真的有些認真的,把通告跟行程都給挪開,就連師弟鐘鉉都感覺她這樣做很瘋狂這她也知道,她只是認為,這是她對Jessica的尊重…

 

    卻沒想到對方或許根本不是這樣想。

 

    算一算這是她們合宿的第八天,Jessica確實會準時上課下課,但是卻好像冷漠的不跟她講半句話,雖然她不是那種別人不找她搭話她就無話可說的人,但是看她那樣面無表情的樣子,實再讓她很難有攀談的意願…

 

    下了課多半也是被經紀人帶走,合宿的地點倒有點像是Jessica的衣櫥,只是意思性的來這裡換個衣服,然後又匆匆的去趕那些不知名的通告。

 

    就連她甚麼時候回來睡覺,金泰妍都不大清楚,只知道早上她起來時,床位要不是空的,要不就是縮成一團,早上的刻無條件翹掉,不睡到下午上課前不罷休。

 

    她跟Jessica就這樣過著交集不大的日子,讓她有些心慌。

 

    看過計畫書跟節目流程,兩個人再接受短暫的課程中,也需要一邊交換彼此的意見跟想法,雖然節目有三個月的錄製時間,也不至於天天都有攝影機跟著她們拍,但是面對一周後的第一次拍攝,金泰妍還是頗有壓力的。

 

    她跟Jessica根本不用說意見,連要吵架的時間都沒有,哪生出什麼可以讓導演滿意的互動跟感情…

 

    這讓向來就很有計畫性的泰妍,有說不出的焦急,讓她覺得自己置在讓她無法控制的環境中。

 

    「姐姐,妳在幹嘛?」電話那端傳出夏妍稚氣的聲音,對於姐姐打給自己,顯然讓她很開心。

 

    泰妍不禁勾起嘴角,剛剛為止的鬱悶也暫時消散,專心的跟妹妹說話。

 

    「夏妍吃過飯了嗎?家裡還好吧?」

 

    「嗯!我跟媽媽剛吃完晚餐,姐姐不用擔心。」夏妍懂事的在電話那頭回應,一邊轉過頭看了金母:「媽媽問妳有沒有好好吃飯,跟Jessica姐姐有沒有好好相處。」

 

    泰妍往椅背後面靠,輕哼的一聲,「飯是吃過了,不過妳說的Jessica姐姐是大忙人,現在不在宿舍喔!」

 

    「那姐姐一個人在宿舍嗎?」

 

    「嗯,對阿,在練習譜曲。」泰妍翻了翻資料淡淡的說。

 

    「姐姐一個人寂寞嗎?」

 

    「……」

 

    「姐姐其實不喜歡一個人對不對。」夏妍在電話那頭說著,雖然姐姐喜歡待在家裏跟安靜的空間,但是還是希望有人在同一個空間。

 

    這是夏妍早就發覺,卻是金泰妍怎樣都不願承認的。

 

    她不怕安靜,卻害怕孤寂…

 

    「姐姐要不要回來?」

 

    「…不用了,這次節目姐姐都得待在這邊,不能回去。」有那一瞬間,金泰妍想要拋下對於職業的堅持而回家去,但是她沒有。

 

    雖然不到反對,但是企劃當初表明,希望除了不可抗力的工作外,兩個人可以真的過著合宿的生活,讓合宿成為這陣子〝私生活〞,而不是作戲意味很重的節目效果。

 

    簡單的又跟夏妍聊了一會,泰妍這才掛上電話,看了看時鐘,現在也才十點中。

 

    金泰妍嘆了口氣,對著電腦繼續奮戰。

 

 

 

 

    「卡!辛苦了!!!」

 

    聽到導演喊卡,Jessica已經笑到僵掉的笑容終於可以放下,這已經是她最近最後一個畫報拍攝了,連續好幾個的拍攝行程擠在一起,讓她的四肢跟表情都快要變成木偶班的僵硬。

 

    「我還有幾個通告要趕?」Jessica喝著瓶裝水,做在保姆車疲累的問著。

 

    「還有一個現場錄製節目要錄,不過放心,是在明天,今天的都已經趕完囉!」經紀人看了看手機,確定好行程笑著跟她說。

 

    Jessica聽到鬆了一口氣,疲累的點點頭:「現在幾點?」

 

    「十點半。」

 

    「是嗎…不知道她睡了沒。」Jessica喃喃的說著,她覺得自己快要昏厥了。

 

    「妳還好嗎?臉色有點蒼白耶…是不是最近這樣真的太累了。」經紀人看著她擔心的說著。

 

    Jessica已經好幾天都沒有好好睡覺,通告也都是趕到早上才結束,下午又堅持一定要出席跟金泰妍節目的課程,晚上回來又得趕其他通告,不累垮實在驚人。

 

    「還好…就差幾個通告了,對吧。」Jessica沒有多說,意思就是…撐下去就對了。

 

    經紀人嘆口氣搖搖頭:「真搞不懂有時候妳的傻勁是哪裡來的,沒必要這樣沒日沒夜的趕行程吧,打散的方式上通告不也很好?」

 

    「妳不懂啦!這次的節目錄製,是需要我跟泰妍兩個人好好一起合作,如果我三不五時的不見,到後半期一定會對節目跟泰妍有很大的影響,還不如現在一次趕完。」

 

    經紀人嘆了一口長氣,Jessica的想法總是很直,認為這樣做比較好,就會百般投入的下去執行,常常讓經紀人在後面擔心她身體是不是真的受的住。

 

    「妳不要再嘆氣了啦!快把我送回宿舍,我好睏!」

 

    「好好,就快到了,妳先睡一會。」

 

 

 

 

    晚上十一點半,宿舍的門口傳出開門聲,這讓泰妍有些反應不過來。

 

    這傢伙今天這麼早?

 

    「太好了,妳還沒睡啊?」Jessica關上門,看著金泰妍從廁所出來很是高興。

 

    「我還想說等等睡覺前要跟妳好好聊天呢,我們都沒有好好聊過!」她還在睡覺前好好跟金泰妍預告!自己就快有很長得時間可以好好跟她相處了。

 

    「…可是我想睡覺了,不想聊天。」泰妍的話堵的Jessica有些不知所措。

 

    「既然妳都想睡了,那也不勉強…」Jessica尷尬的點點頭,把鞋子外套都一一脫掉。

 

    「最近真抱歉,我太忙了,都沒有時間跟妳好好說話。」Jessica把外套放到客廳沙發上,想要多跟金泰妍說些話。

 

    「妳不用道歉,這本來就是工作,妳那些也是工作,沒有甚麼好道歉的。」泰妍的語氣平淡,表情也不大,嘴角的弧度不高不低,讓Jessica要說她生氣也不是,說她客氣也不是。

 

    「是嗎…妳不在意就好。」

 

    Jessica自知沒趣,轉身進浴室梳洗,一邊洗一邊覺得自己是不是忽略甚麼。雖然…金泰妍不是多熱情奔放的人,但是對於剛開始要合宿的態度,一直都很溫和很友善,她不懂…為什麼今天會有些不一樣的…

 

    疏離?

 

    洗完澡,看著房間燈已經轉暗,金泰妍在上鋪被對著她的背影,Jessica開口。

 

    「泰妍妳是不是在氣我什麼?」Jessica覺得…還是要問問才行。

 

    「……」

 

    「妳沒有睡吧,如果妳真的對我有甚麼誤會,我可以解釋。」

 

    「…我對妳沒有誤會。」金泰妍拉高被子,還是沒有起身。

 

    「那為什麼態度差這麼多?之前妳不是這樣的。」Jessica並不笨,多少察覺到泰妍的火氣來源:「如果妳是因為我最近工作忙錄而忽視妳,那我跟妳道歉,我絕對沒有要冷落妳的意思,只是因為我那些通告真的推不…」

 

    話還沒說完,金泰妍從床上坐起來看著她,表情終於有些變化…生氣的變化。

 

    「請不要說的好像是妳對不起我,妳對不起的,是這個工作而不是我,妳不需要對我負責,同樣我也不需要對妳負責,所以我不會去管妳有多忙,通告有多多,反正那是妳的事。我待在這裡,是因為我對這份工作的規則遵守,而不是為了妳。」

 

    話語句句現實…現實到有些火藥味…

 

    「…我不是那個意思。」Jessica有些錯愕,忙錄一天的她腦袋還沒有完全靜下來,面對突然這樣的控訴有些無法思考。

 

    「我也不是那個意思,所以妳不用覺得晚回來是對不起我,更不用對我道歉,那不關我的事。」

 

    「我知道了。」Jessica有些難堪,面對泰妍撇得如此清楚。

 

    「那現在,我可以睡覺了嗎?」

 

    「…可以。」

 

    兩個人終於在合宿生活中有了對話,卻一點都不友善。

 

 

 

 

    隔天泰妍起來,睡眼惺忪的揉的眼睛走下樓梯準備去梳洗,跟平常一樣習慣看一下下鋪的床位,沒想到Jessica也跟著轉醒,坐了起來。

 

    「早安。」Jessica慵懶的說著,揉揉眼睛。

 

    「早…」泰妍沒有驚訝太久,拿著毛巾就往浴室走去。

 

    梳洗完出來,看到Jessica往浴室走去,泰妍有瞬間不知如何是好。

 

    是不是要等她出來?在一起去上課?

 

    慢吞吞的換著衣服跟上妝,金泰妍直往浴室瞧了幾眼,才背起包包往門外走。

 

    反正…她真要上課,自己也會去。

 

    結果早上的課開始後十分鐘,Jessica出席了,看著泰妍得表情有些許埋怨。

 

    「為什麼沒等我?」趁老師沒注意,Jessica問她。

 

    「我哪知道妳是要趕通告還是要來上課,再等下去我會遲到。」

 

    「……」Jessica氣悶,轉過頭看著老師在寫白板,有嘆了口氣。

 

    翻出包包裏面剛剛匆匆到外面買的兩個三明治,一個輕輕的放到金泰妍桌上。

 

    「妳今天起晚了對吧,這給妳的。」

 

    金泰妍有些驚訝,看著三明治的包裝發愣著。

 

    以為金泰妍不肯接受,Jessica又補了句:「就算有什麼意見也還是要吃早餐,所以不要還給我好嗎?就當我順手多買的。」

 

    老師看到兩人桌上的早餐,要她們快點吃一吃不要介意,金泰妍慢慢的拆開包裝,兩個人默默的啃著三明治,卻沒有在多半句的交談。

 

    早上的課程兩人都很專心,Jessica也很認真的聽著,沒有放空或是睡著的疲樣,讓金泰妍今天無度的驚訝中,還是驚訝。

 

    到了中午,Jessica跟泰妍兩個人有一個多小時的午餐時間,Jessica主動示意泰妍一起去吃飯,看在老師在一旁收拾著東西,只好尷尬的點頭。

 

    兩個人一路往電視台旁邊的餐廳走去,卻還是半句不投機。

 

    找了一間附有包廂式的日式料理店,兩個人才敢把墨鏡跟帽子給拿下來。

 

    「昨天很抱歉。」點完餐,Jessica開口打破沉默。

 

    「什麼?」

 

    「不管是工作還是怎樣,我還是想跟妳道歉,如果有什麼我疏忽的地方,我會跟妳道歉的 這樣…妳是不是可以不要生氣了? 」

 

    Jessica的話讓泰妍張嘴卻又不知道怎樣回應。

 

    昨天晚上那些話,她承認自己是有些過份點,也參雜了情緒下去才會說的那麼直接,她以為…Jessica會不理她或是對她反擊…而不是道歉。

 

    結果金泰妍還是甚麼都沒說,用餐過程中也沒有任何回應,尷尬的結束了這次午餐。

 

    回去的路上,金泰妍走在後面,一直低著頭思考,直到快要到充當教室的討論室,才開口說出今天第一句對Jessica的冗長對話。

 

    「我可能多少有些情緒失控,道歉不道歉那種話真的不用對我說。」泰妍看著Jessica回頭,繼續說下去:「我只是覺得…我們需要再好好想想這節目對我們的合適性…或許,對妳跟我一點幫助都沒有,也不可能有完成的可能。」

 

    「…妳是說,妳想要放棄這次節目?」

 

    「不是放棄,只是現在這樣,我們兩個也沒有多大幫助不是嗎?」

 

    「……」

 

    「我會找機會跟我經紀人說一下,再由經紀人跟企劃反應…」

 

    「金泰妍!妳……」Jessica聽到這心裏整個亂了,頓時不知道要對她說甚麼好?

 

    有必要…有必要到這樣的情境嗎?

 

    泰妍看著對方,有些吃驚的說不出接下來的話,是她錯覺嗎?她為什麼覺得…Jessica眼眶有些紅了。

 

    「妳們兩個站在這裡做甚麼?快進來啊。」打開門的是下午要教導她們的製作人,看著兩人站在外面催促的她們。

 

    「啊啊,Jessica下午有通告對吧,我剛剛聽妳經紀人說了,快去吧。」至坐人看著Jessica咬著下唇瞪視著泰妍,語氣越說越弱,輪流看著兩人。

 

    「妳們…?」

 

    「我先去趕通告了,對不起老師!」Jessica沒有多說,鞠了個躬就轉身離開。

 

    泰妍看著她的背影,想起她剛剛的表情,有莫名的情緒在心裏翻攪。

 

 

 

 

    結果下午的課提早結束了,因為泰妍今天也必須去完成一個之前沒有完的的錄音,得前往別家電視台去補錄一段錄音。

 

    到了錄音室,簡單的跟工作人員交談後,因為補錄部分本來就不多,泰妍很快就完成了,跟製作還有工作人員打過招呼,她才收拾離開。

 

    「這是在搞什麼!!!竟然給我睡著了,如果身體狀況不好就不要給我節目添麻煩!!」還沒有步出電視台,金泰妍就在走廊上聽到不小的訓斥聲,抬起頭看著傳出怒吼的休息室門牌,讓她停下腳步。

 

    是Jesscia。

 

    「妳們經紀人是怎麼當的,如果她狀態不好,就不要給我們壓力要我們提前錄製節目,搞得好像我們逼她一樣,因為妳們要提前錄製,已經把我們嘉賓跟流程打得一團亂,結果?哼…竟然是妳們要求的這方在錄製過程中昏倒!」

 

    泰妍看著沒關實的門縫,裏面的經紀人不停的安撫那個怒吼的大牌娛樂節目製作,而Jessica躺在沙發上臉色蒼白的閉緊雙眼,手上還掉著臨時點滴,沒有被兩人的交談聲給吵醒。

 

    「真的很對不起,最近…Jessica接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通告,所以行程上才會有所更改,她也是因為求好心切,才想要在她能力範圍內做到最好…」

 

    「是甚麼大節目需要當紅炸子機Jessica這麼看重,那我的節目就可以忽視嗎?要不是因為妳們公司我得罪不起,我大可以不要請妳們,要看不起人也不是這樣的!弄得我節目現在要進行也進行不了!妳倒給我好好交帶一下,是誰、甚麼節目,可以這囂張的讓大明星Jessica沒日沒夜趕通告只為了獨留時間給它?」

 

    製作在氣頭上,說話非常銳利,語氣充滿逼問,讓經紀人頗為為難,合宿的事情,一切都在秘密進行,為的就是到時爆出時得話題新鮮度可以衝到最高,在門外的金泰妍當然也了解,自己也同樣是在秘密進行合作,所以她懂經紀人的為難。

 

    「對不起。」沒想到…一直熟睡的Jessica卻在這時開口,看著他疲累的張開眼睛,做起身甚重的低下頭。

 

    「我沒有要妨礙節目錄製,等會我就可以上工,今天是一定會完成節目錄製的,很抱歉我們不能說出理由,但是…」

 

    Jessica的眼睛有著不容質疑的堅決:「那個通告需要我全心全意的配合,我不希望搞砸,就像是製作對於今天的節目重視度一樣,請製作可以見諒。真的很抱歉。」

 

    製作看到一個女生虛弱的道歉,就算在氣,也還是會心疼,嘆了口氣,才轉過身準備離開,要她快點出來完成節目錄製。

 

    泰妍看到製作正往門外走,自己躲到一旁的轉角處,等到對方走遠,才又走到門邊。

 

    門因為進出而關實了,但還是可以聽到裏面的聲音。

 

    「可以幫我把點滴拆掉嗎?」Jessica虛弱的問著經紀人,經紀人許久沒聲音。

 

    「拆是可以幫妳拆,我還想把妳腦袋也拆一拆,傻傻的!都這麼累了還硬撐!」

 

    「不要罵我嘛…」

 

    「哀…不是罵,是心疼好嗎?妳真的有必要,為了那個節目弄得妳那麼累嗎?要不是因為那個節目妳想要專心,通告也不會在最近排的那麼密…」休息室內的經紀人沒有再說下去,因為Jessica看著她的表情一點都不允許她質疑。

 

    往後靠著沙發,Jessica讓早就熟練到可以自己拆點滴的經紀人繼續動作,沒打點滴的手放在額上,淡淡的說出。

 

    「我只是做我想做的 追求我想追求的 重視我…覺得該重視的。」

 

    門外的金泰妍,轉身離開,但是心裏…卻一直被Jessica的話纏繞著。

 

    重視…覺得該重視的。

 

 

 

 

    深夜,回到宿舍的Jessica幾乎體力不支,需要由經紀人攙扶才可以上樓,Jessica最後還是敬業的完成了節目錄製,卻也因為這樣在錄製結束後去醫院報到了…這次有護士盯著,不准她在擅自拔點滴了。

 

    Jessica熟睡著,經紀人困難的掏著她的包包找鑰匙,卻沒想到門卻從裏面打開了。

 

    「進來吧。」泰妍看著Jessica一眼,又轉向經紀人淡淡的說。

 

    「啊…謝謝…啊…!」經紀人畢竟還是女生,撐了那麼久有些腿軟,在她肩上的Jessica就快要滑下來了。

 

    「小心!」泰妍自然的伸手過去擋住,Jessica軟綿綿的身體就這樣倒進她懷理。

 

    好輕…雖然自己也很瘦,但是今晚看到這樣虛弱的Jessica,金泰妍第一次發覺她好嬌小。

 

    「這裡交給我,現在也很晚了,姐姐先回去吧。」泰妍把Jessica摟過來,跟她的經紀人點頭示意,經紀人看看挽上的錶,也沒有多做抵抗,把Jessica包包也一起遞給泰妍,才關門離開。

 

    雖然Jessica很瘦,但是金泰妍也不是常鍛鍊的人,花了一點心力,才把她扛到房間,幫她把高跟鞋脫掉,泰妍起身擦了擦額上的汗水。

 

    看著Jessica皺著眉不舒服的蹭了蹭,泰妍想了想,動手幫她把外套給一併脫了,走到化妝台把卸妝棉跟卸妝油拿到床邊,開始動手幫Jessica卸妝。

 

    隨著妝一層層的卸下,金泰妍看到的,是疲累不堪的Jessica,眼眶下的黑眼圈好深,為什麼她都沒有發覺。

 

    隨著心疼,金泰妍的動作也跟著變的緩慢、溫柔,一邊卸妝,一邊看著Jessica的五官。

 

    「金泰妍…」就在幫她卸完妝,泰妍正要拿毛巾幫她擦臉時,Jessica開口說話了。

 

    「吵醒妳了嗎?抱歉…」

 

    「妳是不是沒有生氣了。」Jessica睜開眼睛,看著泰妍,皺起眉頭問著。

 

    有那麼一瞬間,泰妍覺得自己心裡抽痛的一下,為什麼在這種時刻,她還是問這個問題。

 

    「沒有了。」有些沙啞的吐出,金泰妍發現自己情緒有些激動。

 

    是因為看到Jessica那不為人知的一面嗎?

 

    或許是因為身體虛弱,或許是因為泰妍的語氣終於又有那慣有的溫柔,Jessica雙手捂著臉,流下了一直不常流下的眼淚。

 

    「我會努力去完成這件工作,如果妳是想要我做好工作上的關係,我可以跟妳說…今晚過後我可以…我會努力,我真的一直都很重視這次合作…」

 

    「我知道…」金泰妍吶吶的吐出。

 

    今天…深刻感受到,Jessica有多重視。

 

    「我不懂妳為什麼可以分的那麼清,我也不懂我到底哪點讓妳那麼討厭…但是,我是真心想要跟妳合作、當朋友…」

 

    「我知道。」

 

    「妳根本不知道…妳的心裏,還是有無數的猜想跟揣測,那是對我,對這節目…妳要放下總是很容易…」Jessica用力的摀住臉開始痛哭。

 

    「我本來想了好多話要跟妳說,但是妳今天中午跟我說的那些害我好生氣好生氣…人家我…是那麼努力…妳卻好像可有可無…」

 

    「…對不起,西卡,對不起。」泰妍看著她那樣,拍著她那一顫一顫的肩膀,不熟練的安慰著。

 

    「我不要妳跟我說對不起!」Jessica哭得放肆,就連話語都跟著放肆起來。

 

    「好好…那妳想要聽甚麼?」泰妍好耐心的哄著,自知自己理虧誤會她,她也只好這樣做。

 

    Jessica只是一直哭,根本沒有回答她,泰妍嘆了口氣,握住她用力摀住的手。

 

    「妳乖,不哭了,明天早上我做早餐給妳吃,我再也不會說這節目不適合我們,我們一起努力,不要哭了好不好?」

 

    Jessica終於有些放鬆,泰妍輕輕的把她摀在臉上的手移開,幫她擦乾眼淚。

 

    「我之前只是因為有些生悶氣,才會這樣對妳,說那些話,妳不要介意了。」

 

    「生悶氣…?」

 

    「我…我覺得只有我很努力的在看待這個節目,房子也都只有我一個人在,妳完全不在意…才會…」

 

    「妳…妳對我誤會好深…」Jessica不甘心的說。

 

    「對不起,不會了,我不會再那樣想了,我知道妳也很重視,所以我們一起努力好嗎?」金泰妍實在不知道要如何哄人,唯一讓她這樣對待的,目前為止也只有夏妍,每次夏妍被她罵後躲在棉被裏面哭泣,她也是這樣安慰她。

 

    「說好要一起努力…妳不可以再說想要放棄的話…人家我好努力把工作排開了…」Jessica抽泣的說著,表情委屈到一個境界。

 

    「好好好,我知道…妳辛苦了,乖…」金泰妍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辦,只好像是哄夏妍一樣,一邊摸著Jessica的頭髮,一邊安慰著。

 

    其實…她的頭髮蠻柔順好摸的。

 

    「妳明天早上要等我…」

 

    「好。」

 

    「說好要做早餐給我吃…」

 

    「好。」

 

    「不要再突然生悶氣了…」

 

    「知道了。」

 

    「…有也要告訴我。」

 

    「好啦!妳到底要不要睡啊!」泰妍好笑的看著她。

 

    Jessica握住金泰妍撐在床邊的手,認真的看著她。

 

    「金泰妍…不能不理我…」

 

    「……」泰妍看著她,兩人就這樣直視著。

 

    傾身,泰妍在她的額頭上淡淡的一吻,就像是以往對夏妍一樣…

 

    「妳不要把我當妳妹妹了!」Jessica埋怨的說著,她那表情十足把她當小學生。

 

    被抓包的金泰妍輕笑,揉了揉她的髮,起身幫她蓋好棉被。

 

    「明天,我們一起去上課,妳累了,早點睡…」

 

    Jesscia看著泰妍那溫柔的笑顏,緩緩的點點頭。

 

    明天…泰妍一定會等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