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允兒還躺在柔軟的窗人床上沉睡,陽光從淡色的窗簾滲透進來,和煦的照耀在允兒身上。

 

    「允,起床了。」侑利打開房門,從外面走了進來。

 

    這裡是兩人一起生活的小公寓,基本上在兩個人都在家的情況下都是又利先起床作好早餐,才會進房叫允兒起來。

 

    侑利一腳跨上兩人的床,單手撐著床,俯下身親親允兒的臉頰:「允,該起床了,我早餐都做好了。」

 

    「唔…」允兒翻了個身,本來背對著侑利的身子轉呈正對她,允兒一隻手擁懶的環上侑利的腰。

 

    「我好睏…陪我睡一會嘛。」允兒昨晚凌晨三點才結束節目錄製,估計她現在睡不超過四個小時。

 

    「不行,妳不是說今天一早就有通告嗎?中午還要趕去Jessica的節目錄製現場…再不起床經紀人要打電話上來了。」雖然這樣說,侑利還是摟住她的身子,半坐在床邊,親親允兒的嘴,摸著她的髮說道。

 

    「現在幾點了?」

 

    「快七點了。」

 

    「天…」允兒坐起身,揉了揉有些發疼的頭,睡眠不夠讓她有些頭暈。

 

    「還好嗎?」侑利把床邊的薄外套披到她身上,擔心的問。

 

    允兒點點頭,起身往浴室走去:「我是該起床了。」

 

    侑利看著允兒走進浴室的背影,還有那突然抽空的溫度,嘆了口氣。

 

    她們都太忙了。

 

    兩人吃著簡單的早餐,允兒發現侑利的衣服打理的整整齊齊,她記得她昨晚回來時侑利都還沒回來,現再這樣穿戴整齊的樣子該不會是根本沒睡吧?

 

    「妳從醫院回來的?」

 

    「嗯,我值班,想說回來看看妳,順便一起吃個早餐。」侑利把打好的果汁遞給允兒:「快點吃吃吧,等等我還得回醫院巡房。」

 

    「妳到底有沒有睡覺啊?」允兒皺起眉,擔心的心情被她表現的竟然有些生氣。

 

    「有啦,在值班室有睡一下。」侑利啃了口吐司,揉揉允兒的髮要她別擔心。

 

    「妳最近好像都很累,難道不能把班調一調嗎?」

 

    「我還是實習醫生,沒甚麼權力埋怨吧?而且我已經把今天晚上調開了,我從下午開始就空下來了,為了這個才會跟同事調整值班時間,這陣子過了就好。」

 

    「今晚?」允兒不解的問著。

 

    侑利看著允兒的眼神,拿起山藥汁動作有些慢了下來,表情有些沉下來。

 

    「妳不會忘記了吧?今天晚上是我生日,妳不是前幾個月就要我把今晚空下來嗎?」

 

    允兒看著侑利,突然有些慌了,她忘記了…

 

    「我之前是有把今晚空下來…但是因為秀妍姐那個節目突然插進來,那時候我忘記是這天…」允兒暗叫不好…經紀人在問的時候是講12月初的星期幾,沒有講是幾號,所以她沒有想到…自己為什麼會把這麼重要的事情忘了?

 

    「又是她…」侑利皺起眉,看著允兒…

 

    「侑…真的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那個通告…」

 

    「算了。」侑利嘆了口氣,起身把盤子跟杯子都放到碗槽裡洗。

 

    「侑…」允兒突然覺得食慾全消,看著侑利的背影,有著深深的愧疚:「妳生氣了?」

 

    允兒覺得自己問了也是白問,侑利為了這一天,乖乖的聽她的話把所有行程排開,難怪她最近一直值夜班,因為要調班需要人情,她生日這天又碰上假日,為了請這一天一定花了她很大的功夫。

 

    「…我沒有生氣。」侑利嘆了好大一口氣,手撐著洗手台,才開口:「只是有點失望。」

 

    侑利轉過身,苦笑著:「允…我們好久沒有好好約會了。」想一想,這樣說好像也不大對:「應該說…我們好久沒有好好說話了。」

 

    每次見面不是時間太短,不然就是兩人太想念對方,激動的探索著對方的身體跟溫度,等到滿足了肉體的空虛,總會有一方已經精疲力盡累的倒頭就睡…

 

    什麼時候開始,侑利覺得她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允兒單純的對她笑、靜靜的靠在她身邊聽她說話…記憶中只有緊閉雙眼熟睡的允兒。

 

    「侑…」允兒覺得心臟有些疼痛,看著侑利那笑得很勉強的笑容,允兒知道侑利在難過,想了想今天的行程,好像真的沒有可以推的掉的…

 

    「不然…不然妳來探班?好嗎?」想了老半天,允兒終於想到還有這樣的辦法。

 

    「探班?」

 

    「嗯,妳也認識秀妍姐,這次節目錄製也不是直播節目,就算妳來探班,只要掛上是我的朋友就可以了,妳可以坐在旁邊看我,等我下班。」

 

    「我出現好嗎?我們兩個人的關係…」

 

    「拜託,現場除了秀妍姐知道妳跟我的關係,其他工作人員充其量也只知道妳是我的好朋友,加上妳也不是甚麼公眾人物,不會起疑啦!」允兒耐心的解釋,越說心裏開始越期待,侑利要來看她工作…她渾身都是幹勁了。

 

    「……」

 

    「拜託嘛!妳來嘛…我會盡快結束錄製,在一起去慶祝!好不好?」允兒起身走到侑利身邊,抓著她的手搖晃。

 

    「…唉…好吧,我晚點結束巡房就去找妳?」侑利拿允兒沒辦法,應允了…允兒聽到高興的把錄製地點抄給她。

 

    「妳要來喔!」允兒出門前提醒她,笑得很開心:「我等妳。」

 

    侑利看著允兒開心的模樣,無奈的點點頭:「好,我會去。」

 

 

 

 

    「探班?」拍攝現場裡面,Jessica疑惑的看著允兒,重複了一次允兒的話語。

 

    「權侑利要來探班?為甚麼?」Jessica有點反應不過來,今天要拍攝節目最後泰妍跟自己的音樂錄影帶,所以她知道今天允兒也會出席,只是…允兒一直都不是會把私生活放在工作上的人,怎麼會突然要侑利來探班。

 

    如果兩人只是普通朋友就算了,重點是兩人根本不是。

 

    允兒低下頭,像是很懊惱的樣子,久久才開口提早上的事情。

 

    「我已經讓她很生氣了…我不想要讓她連見面的時間都沒有。」允兒抓住Jessica的手:「秀妍姐,拜託啦…就讓她做在旁邊,她不會妨礙拍攝的。」

 

    Jessica被允兒央求著,一下子就心軟了,不過其實她也沒反對過。

 

    「妳喔…提到妳的侑利整個人就不一樣了,我又沒有反對她來,只是要妳小心一點。」Jessica敲了敲允兒的頭。

 

    允兒吐吐舌頭,因為Jessica的答應而很開心:「這節目都繞著妳跟泰妍姐轉,當然得問過妳的意思啦!謝謝妳,秀妍姐最好了!」

 

    「不要叫我秀妍姐啦!」Jessica突然想到要允兒禁聲:「妳明明知道我不喜歡別人喊我本名。」

 

    「好啦…西卡姐姐!」允兒縮縮頭,Jessica本名一直都是秘密,一部分是保護她的真實身分不曝光,另一部分就是Jessica不喜歡。

 

    提到本名,就是她該面對家族跟她不想面對的壓力…當然那一部分來自家庭,自從她踏入演藝圈已後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來煩她了。

 

    「西卡,可以過來一下嗎?」泰妍在另一邊喊著。

 

    「好,我馬上過去。」Jessica轉過身捏捏允兒的臉頰,玩味的說:「好好看劇本,等等不要因為妳家那隻要來看就NG了!」

 

    「才不會!」允兒對Jessica做個鬼臉,拿起劇本在一旁開始看起來。

 

 

 

 

    「允兒找妳甚麼事?妳們聊好久。」看著Jessica讀著她剛剛只出的問題,泰妍淡淡的問到。

 

    「喔…她的室友今天會來探班。」

 

    「室友?」泰妍皺眉:「她室友來探班關妳甚麼事情?」

 

    「唉唷,她怕我們不方便嘛!所以先打個招呼。」Jessica抬起頭看著金泰妍:「妳幹嘛那麼在意她啊?」

 

    「沒有吧?」泰妍睜大眼睛看她。

 

    她有嗎?

 

    「明明就有,她只是找我過去,妳反應這麼大做甚麼?」Jessica挑起眉,興味的看著她。

 

    「金泰妍妳吃醋囉?覺得我跟允兒比較親?」Jessica笑著看泰妍,開了個小玩笑逗她。

 

    「瘋了,妳再說甚麼啊,我幹嘛要跟允兒吃醋。」泰妍轉過頭看著劇本,覺得Jessica的問題有點好笑。

 

    「女生跟女生為甚麼要吃醋。」

 

    「為甚麼不行?」

 

    「因為會很奇怪吧,朋友跟朋友之間應該也不會因為這樣就吃醋啊!」金泰妍認真的解釋著,卻越解釋越覺得很奇怪。

 

    可是她心裏好像確實因為Jessica跟允兒的互動而有波瀾…這是最近她絕的非常奇怪的事情。

 

    不只是允兒…就連Jessica的經紀人、造型師,甚至是幾個她常連絡的要好朋友,金泰妍都會覺得…不舒服。

 

    跟Jessica相處了快要兩個多月,每天都生活在一起上課、錄音、討論交流,金泰妍慢慢開始了解Jessica…

 

    她知道Jessica姓鄭,名秀妍,不過Jessica要她不要太常這樣叫她,因為她不喜歡別人叫她原名,泰妍其實也不喜歡這樣喊她,因為感覺好像在叫別人,畢竟她認識的、習慣喊的,還是叫西卡的她。

 

還有就是表面上Jessica看似很冷漠沒朋友,但是其實還是有幾個很要好的知心朋友,允兒應該算是其中一個。

 

    還有就是Jessica的日常生活瑣事,如外表呈現的,Jessica是個百分百的生活白癡,除了會自己穿衣服跟選衣服,其餘的家事可以說是完全不行,一起生活這幾個月,金泰妍幾乎包下了〝管家婆〞這項職務。

 

    不過…卻因為相處越久,泰妍老覺得她的思想很詭異…從一開始對她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到現在對她有過大的情緒起伏,這中間到底如何轉換的、平衡點在哪,都讓她有很大的疑惑。

 

    她這樣跟Jessica相處…是正常的嗎?會去在意她的大小事…甚至現在那樣的…不平衡,也正常?

 

    「金泰妍妳是不是認為女生跟女生不可能在一起?」突然,Jessica的話把她拉回思考,也可以說,讓她驚訝的回神。

 

    「女生跟女生?妳是說愛情嗎?」泰妍不可思議的回覆,看著Jessica點點頭,才證明不是自己聽錯或想歪。

 

    「妳在開玩笑吧,女生跟女生怎麼可能會有愛情?」泰妍的話很直接就說了出來,那是她長大麼大都沒有去思考過的事情。

 

    「妳歧視同性戀?」Jessica看著金泰妍疑惑的問,本來只是好玩,但是聽到金泰妍的回答讓她有點擔心。

 

    她想允兒不會介意讓泰妍知道自己跟侑利的事…因為她跟允兒說過泰妍是個很不一樣的人,她很重視泰妍允兒是知道的。

 

    只是如果泰妍對同性之間的愛是那麼排斥…那…允兒那件事是不是不要讓她知道的好?

 

    「我沒有歧視啊,只是沒有想過…」泰妍突然覺得心臟好像快了一拍,調整視線她認真的看著在她眼前的Jessica。

 

    「泰妍…?」Jessica疑惑的看著突然變得怪怪的她。

 

    那一張一合…薄薄的唇…還有那來自Jessica身上的香氣,泰妍突然覺得她好像是今天才發現Jessica的容貌一樣,褐色的長捲髮、長長的眼睫毛,還有那白皙誘人的皮膚。

 

    突然之間…泰妍覺得有點難以直視Jessica,眼光稍稍往下一了一點,但是…看到Jessica白皙優美的脖子,讓她更不自在。

 

    「妳是嗎…?」

 

    「什麼?」

 

    「我是說…妳突然說這件事…」泰妍尷尬的不知道要怎樣解釋,她覺得心理好像有某個以前不曾開啟的思考方向打開了。

 

    「這件事?」Jessica想了一會,才反應過來:「女生喜歡女生這件事嗎?」

 

    突然,Jessica張大嘴,臉嘩的一聲都紅了,讓金泰妍有些晃神。

 

    她還是第一次看到Jessica這樣尷尬、害羞。

 

    「妳…妳誤會了啦!我不是說我,妳想到哪裡去了…」Jessica趕緊解釋,奇怪…剛剛不是在談允兒嗎?

 

    「不是妳?」泰妍看著Jessica有些弱弱的問。

 

    「當然不是,我還沒有真正愛上過一個人好不好!」Jessica趕緊解釋,到底哪裡讓泰妍誤會她說的是自己了?自己語言能力可能真的要在加強。

 

    「那妳幹嘛突然提這個?」泰妍皺的眉問她,心裏突然悶悶的。

 

    「我們剛剛不是在討論允兒嗎?妳想到哪裡去了。」突然Jessica覺得有些好笑,泰妍那有點似懂非懂的表情還真得蠻可愛的。

 

    「允兒…?」

 

    「沒事啦!唉唷…妳不要再問了啦!我都亂了!」Jessica被泰妍搞的頭昏,趕緊要她看劇本。

 

    泰妍沒有反對,雖然這話題根本就是Jessica開的,但是她也沒心情回嘴,結束了這有點荒謬的話題,卻無法專心在劇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