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穿這件好嗎?」

 

    坐在美容室化妝的泰妍,轉過頭看著造型師拿著禮服,勾起淡淡的笑,算是回應。

 

    今天晚上是其中ㄧ個電視台所舉辦的音樂頒獎典禮,泰妍做為去年年末出專輯的歌手來說,自然是固定班底。

 

    閉上眼睛,泰妍讓造型師幫她畫眼線,準備迎接一整天的工作。

 

    「晚上會出席吧?」出了美容室,首當接到Jessica的電話,泰妍低笑。

 

    「當然,妳也會吧?」

 

    「嗯,雖然我去年沒發片,但是還是會出席。」Jessica坐在保母車上,聲調放低。

 

    「有誰在妳旁邊嗎?」

 

    「當然,我在車上啊。」

 

    「那幹嘛打給我?」

 

    「…妳很不解風情。」Jessica抱怨聲從電話那頭傳來,泰妍心裡開心著。

 

    她喜歡聽Jessica像是抱怨又有些撒嬌的回應。

 

    「好啦!秀英說了,我們可以一起走紅地毯,妳是打來問我幾點結束通告吧?」

 

    泰妍跟Jessica討論著碰面時間,簡單的討論好就先掛斷了電話。

 

「對了!加油喔!」

 

在泰妍要掛斷電話時,那頭的Jessica飛快的說到。

 

「什麼加油?」泰妍不解。

 

    「當然是今天的獎啊,妳入圍年度最佳女歌手還有最佳新人製作對吧?加油喔!我會在台下為妳加油。」Jessica開心的說到,能入圍這兩個獎項,她很為泰妍為傲。

 

    「妳還敢說我呢,妳再不出專輯大家都快忘記妳是歌手而不是模特兒了!去年的最佳女歌手!」

 

    「好啦!反正我不是會去嗎!我還是頒獎人,妳可要從我手中拿過獎杯喔!」Jessica軟軟的聲音傳入泰妍耳裡,兩人都要上通告,沒聊太多結束通話了。

 

這次的紅地毯,電視台方面希望她們兩人可以一起接受訪問,畢竟她們是現在話題最熱的兩位女星。

 

    頒獎典禮在網路上有進行投票選曲,主要是針對去年發行專輯的歌手曲目做票選,來決定頒獎典禮的節目流程,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兩人合作的專輯曲目,雖然不算是正規專輯,卻是票選裡面遙遙領先的首選歌曲,這讓兩邊的經紀公司和典禮主辦的電視台都很驚訝。

 

    所以大家都很期待,今晚是不是會有兩個人的合作舞台。

 

 

 

 

    到了傍晚,下了通告的泰妍換上禮服後,保姆車開往典禮現場,坐在泰妍身邊的秀英不禁皺著眉頭,歌迷粉絲把會場路口堵得水洩不通,加上ㄧ台台的車子排列在紅地毯前,估計還要等好些時間。

 

    手機響起,本來對著窗外發呆的泰妍看了看自己的手機訊息,原來是Jessica傳來的,她的車就在自己的後方ㄧ台,等會兩人會一起下車。

 

    〝我己經看到好幾個舉著〝泰西〞掛牌的粉絲。〞Jessica又傳了ㄧ則簡訊,泰妍扭過頭仔細看著窗外的應援排,才意會過來Jessica說的好幾個是多少個。

 

    粉絲好像有神通一樣,都知道兩人的保母車長甚麼樣子,所以即使兩人還沒下車,外面的〝泰西〞牌已經高高掛起了。

 

    「也太誇張了。」泰妍低喃著,一旁的秀英轉過頭看她:「誇張什麼?」

 

    「我跟Jessica啊,我們兩個人的CP怎麼會這麼誇張。」這幾乎是太妍在演藝圈六年來看過最大的應援陣容,已經不能用CP來解釋了。

 

    「我看是妳跟Jessica兩個人還在狀況外,〝泰西〞現在是大勢好不好,會有這樣的陣容一點都不容質疑啊。」秀英調侃著,她是盡責的經紀人,自己的明星現在在娛樂界是怎樣的地位跟消息,她都調查得很清楚。

 

    「是喔…」泰妍看著窗外,表情淡到看不出情緒,秀英不了解的看了她ㄧ會,納悶著。

 

    ㄧ般人不都會因為受關住而開心嗎?她跟Jessica的節目跟專輯能讓兩個人推到那麼高的地位,為什麼反而一點反應都沒有?

 

    不過,那是因為秀英不了解,當外界極力炒作的東西,認為是不可能的美好,卻是個現實時,那感受當然會不一樣。

 

    車子又往前開了ㄧ些,終於換到泰妍跟Jessica兩人下車,現場的所有觀眾已經吼的震耳欲聾,Jessica先從保母車緩慢的走下來,今天的她打扮得非常典雅,跟泰妍依樣穿著ㄧ襲白色禮服,簡單的點綴卻讓她有種女王般清晰的架式。

 

    高跟鞋穩定的踏出叩叩叩的聲音,Jessica低著頭,沒有甚麼太大的表情,更顯得她高貴不可侵犯的氣質,直到快要接近前面ㄧ部車時,那部車的車門才打開。

 

    泰妍跟Jessica的禮服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素雅,緩慢走下車的泰妍有著淡淡的笑容,身後跟著穿著簡單小西裝的經紀人秀英,因為裙襬有些長需要她的幫忙,泰妍回過頭跟她說了幾句話,才完全的走出車子,等待Jessica走過來。

 

    兩個人自然的因為對方與自己眼神的碰撞而有些許不一樣的笑容,Jessica加快了點步伐,牽住泰妍身出來的手。

 

    「下雨,妳們兩個小心滑倒喔!」秀英撐起雨傘,罩在兩人的上空。

 

    兩個人小心翼翼的走向紅地毯,一旁的粉絲歌迷高喊的應援,讓泰妍跟Jessica轉過頭語她們打著招呼,兩個人保持著不會冷淡有不太熱絡的回應,氣場幾乎壓過了之前的所有明星歌手。

 

    「歡迎最近發燒中的金泰妍跟Jessica!」主持人笑著遞給她們麥克風,簡單的採訪了她們ㄧ會。

 

    內容當然不避免等會兒兩個人的舞台,還有泰妍今天的獎項,大家都很期待泰妍從Jessica手中拿曲獎杯的畫面。

 

    「ㄧ切隨緣吧!」泰妍淺笑,沒有太多的表示。

 

    「Jessica呢?」主持人問著一旁的Jessica,泰妍稍稍把麥克風挪向她那邊。

 

    「我也覺得一切隨緣。」Jessica淡笑到,舉止得宜的讓一旁拍照的人狂按快門。

 

    這兩個天后級的人,怎麼會如此的上相啊!站在一起根本是ㄧ幅畫。

 

    泰妍也勾著笑,心裡卻鄙視Jessica講的那麼淡然,不知道是誰在她入圍時開心的蹦蹦跳跳,還開玩笑說不是她得獎她就不頒了。

 

    兩個人比起之前的藝人採訪多了ㄧ倍的時間,兩人結束訪談要往會場走時,紅地毯那邊已經積了好多個藝人在等待了。

 

    兩個人被安排在同一桌的位置上,落坐後兩個人就低聲的交談著,兩個人因為今天要在舞台上表演一同製作的專輯,除了節目上,她們兩個都還沒有在任何現場演出這首All ay love is for you,自然需要討論一下。

 

    一旁的攝影機跟記者都對著她們猛拍,兩為天后見怪不怪的進行著她們的工作,完全不把那些放在眼裡,一旁的崔秀英看著兩人的互動,忍不住嘆口氣。

 

    這兩人就是有這種處世不驚的架勢,外界沸沸揚揚兩人關於同性戀的緋聞,在此刻兩人眼中完全放不到心上,腦中只有等會的工作。

 

    「還習慣嗎?妳是新接下金泰妍經紀人職務的崔秀英對吧。」一旁遞來ㄧ瓶水,崔秀英看著來人,是Jessica的經紀人。

 

    「還好,還算順利。」秀英恭敬的接下Jessica經紀人的好意,把蓋子扭開喝了一口,Jessica的經紀人跟尹姐差不多大,在經紀人這個圈子都是老前輩了,自己當然是不要得罪的是。

 

    「我們家西卡,看來很喜歡妳們家泰妍的。」

 

    「兩人是好朋友,交流自然多。」秀英簡短的回答著。

 

    「那妳認為呢?覺得那兩個人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她們兩個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了,妳覺得呢?」對方ㄧ說完,秀英就不可置信的看著她,轉過頭迅速打量了周遭一番,見都沒有注意到她們,才鬆口氣。

 

    「蘇姐別鬧了,在這提這個怪嚇人的。」秀英呼出一口氣,趕緊有喝了一口水。

 

    「怎麼?妳覺得那兩人是假的?但是妳我應該都很明瞭,她們私底下有多麼的親密,就算想躲,也躲不開我們兩個這樣貼身跟她們生活的經紀人眼裡。」

 

    蘇姐看了她ㄧ眼,公式化的笑了:「她們是真的很親膩呢!」

 

    「……」秀英沒有即刻回話,只是看向在那邊認真工作的泰妍還有Jessica。

 

金泰妍不知道說了甚麼,Jessica笑得很開心,敲了ㄧ下金泰妍的背,對方好像被那突然的笑容閃得有些睜愣了,隨即掛上屬於她專有的金氏微笑。

 

    金泰妍她,在Jessica身邊總是特別的溫柔,這份溫柔不屬於任何ㄧ個人,只對Jessica釋放。

 

    身為她第一個接下的藝人,崔秀英希望…她的藝人可以在忙碌之餘,繼續保持著這份溫柔…這份特別,不管那其中代表的是如何的情感。

 

    「就算她們兩個真的有甚麼讓我很頭痛的事,只要我是金泰妍經紀人的一天,我就有保護金泰妍的責任。」

 

    Jessica經紀人看著秀英好ㄧ會,低著頭笑了:「那就好,幸好妳的心態不算太糟,到時就算有什麼事情要發生相信妳也不會太笨拙。」

 

    見對方轉身要走,秀英想要跟上去,卻聽到對方淡淡的聲音:「妳就保護好你們家的泰妍吧,以我的力量光要看著那個直來直往的西卡就會花了我大半時間,沒時間對你們多做警告。」

 

    「蘇姐的意思是?」

 

    「我也不想多揣測那兩人是怎樣的關係,只是還是小心點,雖然目前兩人的互動看起來是對兩人加分,但到底她們還是兩個女生,她們兩個人都是不可多得的藝人,我不希望因為未來可能有的輿論讓任何ㄧ方受到影響。」

 

    隨著叩叩叩的高跟鞋聲駛離了崔秀英身邊,秀英把目光轉回那眾人關注的兩人身上…真的會這樣嗎?只不過是ㄧ個純然的喜愛,兩個互相吸引的女子,會讓她們兩個的未來走向跟現在完全不一樣的結局嗎?

 

ㄧ場還未展開的盤局好像也因為這句話而畫下了ㄧ個伏筆。

 

    兩個人在頒獎典禮進行到一半時紛紛離開座位到後台準備,接過麥克風,調整著耳機,很快就在大家的歡呼聲走向舞台。

 

    兩個人從大屏幕後走了出來,雙方的歌聲舒服的交疊著,讓現場不管是歌迷還是嘉賓都止住了聲音,兩人熟練的技巧配上各自特色的嗓音,閉上眼睛聽的人,還以為這是CD而不是現場演唱。

 

   隨著ㄧ曲唱完,兩個人在舞台上面雖然互動不大,甚至可以說是各自沉傾在彼此專注的意境中,但是現場沒有ㄧ個人不得不承認,兩個人的默契之好,沒有看對方的眼睛與動作,卻可以如此貼近彼此的歌聲。

 

    兩人雙雙睜開眼,ㄧ同對著台下的觀眾微笑揮手,後排的歌迷粉絲已經按耐不住喊著兩人的姓名,看來今天晚上的所有舞台,都不敵這短暫的四五分鐘。

 

    回到後台,由泰妍ㄧ個先回座,Jessica則是去先去準備ㄧ些頒獎的相關事項。

 

    「接下來頒獎的是,最佳新人製作專輯獎!」台上的頒獎人神秘兮兮的打開得獎函,看到名字不禁微笑:「最佳新人製作獎,金泰妍,恭喜您!」

 

    泰妍的名字ㄧ落,眾人就紛紛向泰妍祝賀,泰妍謙虛的笑著對著大家ㄧㄧ點頭致謝,然後快步上台。

 

    「很感謝大會頒給我這樣的一座獎…嗯…今年的我有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跟別人一起製作專輯,第一次自己譜詞譜曲,第一次跟別人傳王不見王、后不見后,最特別的是第一次成為CP飯眼中帥氣溫柔又多金的金爺,守護著屬於她的女王,希望我的身高沒有讓你們在幻想時太吃力…」幾句調侃得話,逗的下面的人大笑。

 

    簡單幾句的謝詞,金泰妍感謝了很多人,有家人、朋友、公司、經紀人,但是大家想要聽到的那個〝人〞,除了開場的玩笑以外,沒有從她嘴巴中喊出。

 

    在後台準備上台的Jessica聽這泰妍的致詞,不禁低頭笑到,泰妍故意把〝秀妍〞放在家人一起講,大家只會以為是姐姐或妹妹吧。

 

    等到泰妍下了台,下ㄧ個獎就是Jessica所要頒發的〝最佳女歌手獎〞。

 

    Jessica在陪伴的男藝人攙扶下走了出來,表情依舊是氣勢女王的架式,上了台難免被問今天她希望獎落誰家,Jessica只是笑,跟泰妍一樣冷處理兩人的檯面關係。

 

    當打開獎函的那一刻,金泰妍就知道得獎人不是她,Jessica在看到名子的那一刻換成制式化的笑容,講出別人的名字有些彆扭。

 

    「得獎人是…許○○。」Jessica畢竟已經在這個圈子打滾多年,表情很快就收了起來,微笑的祝福上台領獎的得獎者,給予ㄧ個禮貌性的擁抱。

 

    底下的泰妍看著,微笑著、雙手鼓著掌…內心卻有絲絲的空虛。

 

    典禮結束,金泰妍跟Jessica並沒有時間碰面,兩個人都各自接受媒體的採訪,金泰妍硬是比Jessica晚了ㄧ個多小時才離開典禮會場,畢竟今年入圍女歌手獎的是她,自然需要發表看法。

 

    簡單的參與了下公司為她舉辦的聚會,泰妍推說自己身體不舒服,要秀英先載她回去,到了自己公寓的地方,臨走時秀英還為了怕她難過,好好鼓勵她ㄧ番,說自己心目中最佳的女歌手,非金泰妍莫屬!

 

    「好了啦!不要講那麼肉麻的話好不好!很噁心。」泰妍懶得理她,剛剛手機裡面的簡訊已經充斥著各種安慰訊息,家人、同學,甚至適合作過的同事,現在聽那些只覺得大家泰過於嚴重化了,揮揮手就準備上樓了。

 

    到了門口準備掏鑰匙,泰妍才後知後覺的想到,自己因為怕今天很晚回來,已經先把鑰匙交給Jessica保管,要她現在家裡等她回來。

 

    泰妍看著藍色鐵門,表情不大,卻有種鬆了口氣的釋然,打開門,迎頭就是ㄧ個拉砲。

 

    「歡迎回來!」

 

「嗯,等很久了嗎?」泰妍把頭上的拉砲屑屑剝掉,問著。

 

「…別難過了,我心目中的最佳女歌手。」Jessica搖搖頭,說出了跟大家很像卻又讓泰妍覺得很不一樣的話語。

 

稍為打量了Jessica,她已經換了休閒寬鬆的家居服,妝也卸了,白皙的頸線襯托在針織毛衣中,寬大的衣服更襯托出嬌弱的身子,但是,Jessica的表情很溫暖,淡淡的笑容,卻堅定的傳遞著:我等妳回來呢!等妳回來把軟弱得ㄧ面呈現給我看。

 

Jessica總有這種能力,會讓平常會讓泰妍忍不住想呵護,卻又可以適時依靠著她的存在。

 

    「妳怎麼知道我難過?」泰妍彎身脫掉鞋子,目光沒有對上她。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不知道妳難過的話,妳會很難過。」雖然像繞口令,Jessica卻說的很真誠。

 

    因為,是真心愛她啊,難過與不難過,怎麼會不懂。

 

    「傻瓜,我都在這圈子待幾年了,哪那麼容易難過。」

 

    「但是在台上的我看到的妳,是難過的。」Jessica不管泰妍說甚麼,在泰妍拖好鞋踏上木質地板的那一刻,抱住她。

 

    「我的泰妍總是那麼悶騷呢,那麼努力準備的專輯歌曲,怎麼可能不難過…」

 

    隨著熟悉的香氣竄上泰妍的鼻腔,心裡的某個柔軟處加溫了,泰妍回抱住她,把頭深深的埋進Jessica的肩窩,抽了口氣。

 

    「好吧,我是真的,有點難過…」

 

    她是真的…非常希望可以得獎,可以因為唱那首〝靠近〞得到那個獎。

 

    其實比起最佳新人製作獎,她更期待女歌手獎,不是因為獎項的大小…而是頒給她的,是Jessica,從她的手中…。

 

    Jessica發覺到肩頭的濕潤,勾起了心疼的笑。

 

    沒事了,她的泰姸,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