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Christmasメリクリ (yoonyul)/LANCE

BoA

作詞:康珍化

作曲:原一博

編曲:原一博

我倆之間的距離 感覺上似乎靠近許多

在自然而然挽著手 仰望冷冷天空的時候

 

在便利商店選了罐茶 理所當然的與你分享

被懷抱在你的胸膛中

 

永遠 永遠 陪著我

我想深深看著最愛的你

Snowflake 你的溫暖

是冬天的禮物 你瞧 下雪了

 

即使碰到了難過的事情 與寂寞遭遇

想你的這份心情 我發誓將永遠誠實面對

 

當我沮喪的時候 你借我叫我聽聽看的CD

是你給我的一封 歌的情書

 

一直 一直 想告訴你

謝謝你願意陪伴我

雪在飄落 叫人把心愛的人

更緊緊地擁抱懷中

 

一面尋覓著禮物 一面感受著

原本不可能結合的兩顆心 彼此結合的不可思議

永遠 永遠 陪著我

踏上旅途尋找同樣的夢

Snowflake 天空 在街角

吐著白色的氣息 你瞧 下雪了

The white white snow's coming tonight,

Make a wish upon your kiss.


Merry Christmasメリクリ (yoonyul)/LANCE

 

    「來了…?」凌晨時分,睏倦的打開門,看到的,是那個有些落魄的人兒,蒼白的臉色卻顯得格外搶眼、淒美。

 

    「怎麼來找我了?」權侑利拉開門,欠了欠身讓那人而進來,當擦身而過的瞬間,對方淡淡的清香味,讓權侑利心裏盪起一片暖意。

 

    扯開苦笑,抬起頭看著此刻照耀在自己住處暖暖燈光的側臉,侑利沉默著。她總是無法…抗拒她。

 

    泡了杯咖啡給她暖手,權侑利蹲在人兒前面,她的大學同窗、閨密林允兒,遞給她咖啡的手沒收回,反倒摸上她的臉龐。

 

    「怎麼哭了?允兒…」心疼的摸著,用指腹一點一點擦掉對方的眼淚。

 

    「昨晚耶誕夜不是跟哥哥去約會嗎?不開心嗎?」

 

    「對方欺負妳了嗎?」看到對方一直保持沉默,侑利調皮的笑笑:「我看是我們家允兒欺負對方還比較有可能,對吧?」

 

    「……權侑利。」終於啟口,但是允兒出口的字卻沒有甚麼重點。

 

    「呆子!」紅了的眼眶不知道為什麼因為這兩個字掉的更兇了,一顆一顆斗大的淚珠掉下,弄得權侑利傻住了。

 

    「發生甚麼事了?」侑利表情轉為嚴肅,認真的盯著允兒,看了看她身上一圈,並沒有受傷的地方,侑利又開口:「別瞞著我,我會擔心…」

 

    話沒說完,柔軟又有些冰冷的懷抱,讓侑利忍不住打了個哆嗦…卻沒有退開。

 

    「允…」

 

    「為什麼…不告訴我…?」允兒埋進那暖暖的懷抱,閉著眼睛。

 

    「告訴妳甚麼?」

 

    允兒沒有回答,兩個人就這樣抱著…正確說來,是允兒靠在侑利的懷裡,侑利卻沒有抬起手,只是順從的讓她靠著,手乖乖的擺在大腿上。

 

    「不告訴我…」允兒頓了頓,說:「聖誕節妳ㄧ個人沒人陪妳。」

 

    侑利聽了失笑,震動的胸膛讓允兒覺得癢癢的,抬起身子看著侑利,對方頭髮隨意的散落在肩膀上,旁分的頭髮因為剛剛自己的靠進而滑落了幾分,配上侑利那一笑時就會勾起的好看弧度,整個人顯得好嫵媚。

 

    「妳哪時候這麼在意我了?」再說大學四年加上出社會快一年多,每年聖誕節有哪次允兒真的在意她在哪裡了?

 

    允兒看著侑利,突然傾身,額靠著額的對著侑利,這舉動讓侑利僵住身子,動都不敢動的看著她。

 

    「我在意…真的在意。」那小鹿般清澈的眼神,還有那頸脖間傳來淡淡的香水清香,侑利心裏的某一處被騷動,趕緊拉開身子。

 

    「那我該謝謝妳…在意我。」

 

    允兒著落空的視線,喃喃說…「不相信?」

 

    侑利已經起身,走到一旁的把允兒的外套掛上:「不,允兒說的話,我都信。」

 

    「……」允兒看著她,握緊拳,低聲道:「別掛起來,我想妳陪我出去。」

 

    「去哪?」

 

    「教堂…我今年想去那。」

 

    侑利看著她,笑著點頭…。

 

 

 

 

    兩人肩並肩的走著,侑利從她的衣櫃裡拿出一條圍巾給允兒繞上,允兒看著她,沒有伸手接過,硬要侑利幫她戴好,當侑利把圍巾纏好,看著允兒對她笑了。

 

    「謝謝妳。」

 

    「…不客氣。」侑利雖覺得允兒今天怪怪的,卻沒有說甚麼。

 

    一路上,兩人自然的挽著手,允兒手偏涼,出門時總喜歡牽著侑利那暖暖的掌心,仰頭看著夜晚的冷空,允兒輕吹著氣。

 

    「侑利。」

 

    「嗯。」

 

    「我…被求婚了。」允兒突然的一句話,讓侑利的好心情打落谷底,心臟就好像感受到冷冽的冷風般,開始顫抖。

 

    「嗯。」她是不是開始,要失去允兒了?

 

    允兒瞄了侑利一眼,吐了口氣在空氣中,形成白霧,輕聲道:「好溫暖…」

 

    「傻了嗎?很冷好不好。」侑利皺眉,把允兒跟自己的領子裹得更緊。

 

    「是妳呆!」

 

    兩個人一路沿著人群走,侑利抬頭看著街景,這樣跟允兒一起過聖誕,好像是好久以前的事,印象中,除了允兒大一時跟她還有一大群朋友一起過之外,她們真的都沒有在一起過過,因為家人、課業…情人。

 

    以後是丈夫、家庭…更不可能了不是嗎?

 

    看到允兒忍不住打了個噴嚏,侑利嘆口氣,牽著允兒往附近的便利超商走去,一進到裡面,侑利就放開允兒的手,到熱罐區拿了罐熱奶茶。

 

    「一罐就好了!」

 

    「知道,不一直都這樣嗎。」侑利自然接著話,她手暖,不用拿著取暖,這罐是給允兒的,但是允兒喝不完,所以侑利會幫她喝完剩下的。

 

    付了錢,侑利拉著允兒走出超商,扭開瓶蓋讓允兒喝了一口,看到對方遞給她,侑利笑著接下,意思性的喝了一口又還給允兒。

 

    兩個人繼續走著,侑利發現允兒今天特別安靜,是因為被求婚而在思考嗎?走路時總是低著頭埋在圍巾裏面。

 

    「侑利。」

 

    「嗯?」這可終於冒出一句話了。

 

    「想一想…妳陪伴了我四分之一的人生,不管我發生甚麼事,妳好像總是在旁邊。」

 

    「…這很了不起嗎?」不過就四分之一不是嗎?侑利納悶著。

 

    允兒抬頭看了她ㄧ眼,笑著搖搖頭,不是了不起…不是。

 

    「妳總是陪著我,不管我失戀幾次,被人因為外表而重傷幾次…被人誤會過幾次…妳都在我旁邊…陪著我。」

 

    「…妳會,永遠陪著我嗎?」允兒看著侑利,顫聲開口。

 

    侑利沒有開口、沒有回答,因為她不會說謊…

 

    永遠…是句很沉重的話,她可能給不起允兒…應該說…她憑甚麼給?

 

    允兒為什麼突然感性起來…是在告別嗎?如果是…那她可以逃走嗎?

 

    「禮物…」

 

    「嗯?」還在亂想的侑利抬頭,不解的看著那個離開她牽握的允兒。

 

    「四年前…妳給我的禮物,我〝拆開〞了,那片CD,很好聽。」

 

    「……」

 

    「那年聖誕節妳給我的時候,還跟我說那是借的,要我聽完還給妳,我賭氣,想說禮物還要還,所以就賴著不理妳,後面妳也沒有再特意催我那片CD。

 

本來我不了解…現在,我懂了。」

 

    「允兒…」侑利欲言又止,她不知道允兒是不是真的拆開過那片CD,此刻的她也不知道自己是希望還是不希望…但是…

 

    「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禮物了,妳就留著吧,不要還我了。」

 

    允兒紅著眼,問聲:「妳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CD後面的錄音。」

 

    「……」

 

    「妳知不知道,我沒有接受他的求婚。」看到侑利驚訝的看著她,允兒咬咬唇。

 

    就差那麼一點點…

 

    要不是因為今天在準備去教堂的路上…那男人向她求婚…要不是因為金泰妍看到她慌亂的想要拒絕求婚這一幕而上前排解…那現在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樣了?

 

    本來被泰妍看到求婚橋段的允兒有些窘迫,畢竟大學四年中,允兒總是她們那一群漂泊不定的人,身邊的男友永遠進不到她的心,一個換過一個…她們早就對允兒那顆看似柔軟,卻沒有任何人接近得了的心看慣了。

 

    〝允兒,妳倒底有沒有認真看過,那些男人的面孔。〞

 

    〝姐姐妳是什摩意思?〞

 

    〝妳在尋覓愛情這份禮物時,有沒有好好感受過…哪顆心…是真的可以跟妳結合的?妳真的想要在一旁的人,是誰?〞

 

    看到她皺眉,泰妍扯開笑柔聲開口:〝記不記得侑利大二上學期徒然退出熱舞社加入我們吉他社…〞

 

    〝?〞

 

    〝我那時候問過她,明明跳舞就更適合她為什麼她選擇來吉他社當個笨手笨腳的新社員,那時她說…她的朋友,說彈吉他的女生很帥,她想了一想,就也想彈了,目標就是有一天可以唱歌給那個朋友聽。〞

 

    那個朋友是誰,心照不宣…

 

    〝妳沒聽過她唱歌給妳聽對吧?〞

 

    〝她說她…沒有練成…〞話沒說完…允兒突然想起,那個一直在她抽屜裡面躺著的CD,外表只貼了個標籤紙…是侑利說的禮物…

 

    〝允兒…侑利很傻…傻得很可愛,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很想好好疼她…〞

 

 

 

 

    「是因為妳是女生嗎?所以用那種方式跟我表白?」藏在CD一堆歌曲的後面…侑利的自彈自唱…歌的情書。

 

    「妳叫我還給妳,意思是要我給妳ㄧ個答案吧?」但是,她卻沒發現…最後一條歌,她就這樣忽略了…

 

    「為什麼…為什麼最後不敢跟我要了?」允兒滑落著淚,當她失落的回到家,打開那個CD的最後一首曲目…一直到她去找權侑利,她都好痛…

 

    她差點就要失去了…侑利的愛。

 

    「因為我怕…」侑利終於開口,卻充滿苦澀:「從我給妳CD當聖誕禮物,然後聽到妳要跟新的一任男朋友去吃耶誕大餐,我就後悔了…」

 

    「我…我怕妳連我陪伴在妳身邊的資格…都一起還給我,所以,我寧願瞞著妳這份感情,我對妳撒謊了,我不只把妳當閨密。」

 

    不知不覺,天空飄下雪花,兩個人對望著,侑利第一次這麼坦誠的站在允兒面前…告白。

 

    「對妳,我不只喜歡…」深深看著最愛的允兒,侑利輕笑。

 

    「或許就像妳說的吧…因為我是女生…只能在妳轉身後,自己沮喪、寂寞難過…很蠢,卻改不掉。」握緊拳,彆扭的承認,自己的自卑。

 

    誰說有志者事竟成的…當這種事情發生在愛情上…發生在兩個女生身上…誰可以保證?又有誰,可以接受的?

 

    她承認自己軟弱,選擇了一條最安全的角落看著喜歡的人,等待、沉默…

 

    「侑利。」允兒擦乾眼淚,「其實,我也不夠誠實。」

 

    倒吸口氣,允兒也是第一次…說出口:「一直、一直想要告訴妳,謝謝妳願意陪伴我…我發覺我無法專心在任何一個男生身上的原因,是因為我希望妳可以永遠、永遠…陪著我,我想進的是妳的懷抱…我想在身旁看的,是妳的微笑,我想…跟妳踏上同樣的夢…」

 

    那個因為社會觀點而不敢接受的未來…夢想…

 

    「允兒…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侑利全身發燙,此刻的心跳好快好快,她快窒息了。

 

    「CD我聽過了,妳不能收回,我的答案是…」允兒點頭,輕笑:「可以…抱抱我嗎?我冷…」

 

    兩個人話都沒說完,就緊緊的抱住對方,不知是誰踏出第一步,誰邁向最後一步…

 

    「允兒…允兒…允…」終於眼淚從侑利的眼中滑落,她討厭哭、很討厭,但是這次卻忍不住了。

 

    「等會去教堂,妳要給我今年的禮物。」

 

    「什麼…禮物?」侑利吸著鼻子,拉開懷抱看著允兒,手撫上那渴望已久的臉龐。

 

    「在天主面前承諾…永遠、永遠,陪著我。」

 

    侑利暖了目光,清晨的太陽緩緩升起,此刻侑利的笑容像個太陽公公般溫暖,允兒往前,含住她的唇,啃咬著。

 

    「妳讓我尋覓了好久…才發現妳這份心情…好過份…」耳邊聽著抱怨、唇瓣被咬得有些泛紅了,但是權侑利卻不在意,傾身深吻住允兒,把她抱緊。

 

    「merry Christmas…允兒,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