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是我一直希望在感情上兩個人能有的共識…

 

    我努力的保持懂事,也希望妳懂事,因為這是我認為保護我們感情的最好辦法。

 

    但是…看到妳懂事…

 

    我卻突然…心疼了。

 

    西卡…

 

    夠了…真的。

 

 

 

 

    泰妍不習慣,很不習慣,此刻的Jessica,表現的完全讓她不認識。

 

    「我們泰妍發呆了呢!」回過神,看著Jessica笑看著她,在一群人裡面調侃她。

 

    「因為要結婚所以緊張嗎?原來泰妍也會緊張。」Jessica笑著拍拍泰妍的肩膀,惹來旁邊的一些藝人詢問。

 

    「泰妍跟妳和做期間都沒緊張過喔?」其中一個藝人問,節目正在錄製中,扮演新郎的那個人正在換衣服,隔著後後的布簾,剩下一群女人在八卦。

 

    「很少吧,泰妍人很有原則,很少有事情突破她的控制範圍。」Jessica開始跟那些藝人聊起一些之前節目上的經驗跟趣事。

 

    泰妍雖然是主角,卻異常的安靜,看著Jessica微笑的側臉,竟然不知道要怎麼跟她接話。

 

    「對了!我們等下來玩一個遊戲好不好?不過這可能需要Jessica小姐的幫助喔!」一群人曖昧的看著Jesscia小聲的討論等會的計畫。

 

    泰妍在一旁聽著,果然大家都很會想,因為這次跟她合作的男藝人,對Jessica又是崇拜又是敬畏,剛剛還沒開錄時就只有在跟Jessica講話時唯唯諾諾的。

 

    「我換好衣服了,我的新娘…」男藝人換好衣服,拉開布簾想要展示給自己今天的合作對象、他的假想老婆:金泰妍看,但是印入眼簾的卻不是她。

 

    「是蠻好看的啦,果然人要衣裝。」Jessica站在他面前,對他輕輕的勾起微笑,身上居然換上小禮服,雖然是伴娘裝,卻因為Jessica那冷艷的氣質而使整體感覺有股女王般的強勢。

 

    「妳…妳…」

 

    「怎麼?我讓你心動了?」勾起那嫵媚的笑容,Jessica的笑容得體又吸引人。

 

    「不…不…不…」

 

    「我不吸引你嗎?」Jessica嘟起嘴:「你好過份,如果是我跟你結婚你不開心嗎?」

 

    「沒…沒有啊!我…我當然…但是…我…」大家都被荒了手腳的男藝人弄得哄堂大笑,Jessica涼涼的看著他,笑著沒接話。

 

    那名男藝人完全被Jessica耍得團團轉,不知所措的看向泰妍,馬上被一群女人七嘴八舌的包圍,Jessica微笑,跟著在一旁看著。

 

    「我就說嘛!他對Jessica沒轍啊!泰妍的地位不保囉~~」提起要Jessica勾引男藝人橋段的女生大笑,拍著男藝人的肩膀。

 

    「我看妳們兩個怎麼會搞出緋聞啊,明明都是美女,會有的新聞應該是這樣吧,〝兩天后搶一男〞之類的啊!說妳們是一對真是天大的笑話!妳說是吧,Jessica!」那群人顯然已經對很配合節目的Jessica沒有戒心,放肆的稱呼跟調侃。

 

    Jessica點點頭,淡淡的附和:「我也覺得很誇張。」

 

    泰妍坐在沙發上看著,目光先意思意思得放在男藝人身上對他笑,然後慢慢的轉像看Jessica,不著痕跡的用角度錯覺偷偷關注她。

 

    Jessica在錄製前跟她說的話現在她終於了解,從剛剛到現在,Jessica的笑容或許別人沒發覺,但是泰妍知道,那是非常公式化的。

 

    她笑得非常美,對達也從容自如,甚至讓很多人私底下跑來找她說原來Jessica也可以這麼主動的製造一些節目效果。

 

    Jessica在做給她看嗎?這就是處事世故的Jessica,她不是不會…只是金泰妍沒有看過這樣的她。

 

    Jessica終於看向她,兩個人的目光在攝影機外相遇,泰妍有一瞬間是緊張的,但是Jessica看著她沒有任何波瀾,不像以前一看到就會對她露出會心的笑…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些悶,讓泰妍起身走進她們,像是靠近加入她們的話題實質上是想靠近Jessica。

 

    Jessica怎麼會沒發現,在兩人靠近時往泰妍耳邊淡淡低語。

 

    〝妳專心一點吧,不是要當人家新娘嗎?別一直看我。〞

 

    才說完,Jessica就閃身進入了討論話題的一群八卦女藝人中,留下一臉意外的泰妍。

 

    泰妍看著那個趴在女藝人肩上的人兒,心裡竟然有一點無名火,今天Jessica的反應在她的意料之外是一點,但是最重要的事,Jessica在知道她接下這節目的反應竟然這麼平淡,甚至極度配合?

 

    原本在接下這節目時她就有些猶豫,她知道她跟Jessica每次提到結婚這話題就會很僵硬,彼此都知道兩個人的感情不可能會有在眾人眼中開誠布公的婚禮模式,而這節目又以這為主題,自然會把這橋段弄得唯美又盛大…

 

    所以她才會在應邀名單上看到Jessica時錯愕了,要她在戀人面前跟別人非常開心又華麗盛大的籌備婚禮,就算金泰妍在避嫌也不可能會做到這種地步。

 

    剛剛在錄製過程,金泰妍就非常不自在,要在她面前做這種節目,她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拿捏,PD還好幾次舉紙條要泰妍放開一點,泰妍對那個男藝人太有距離了,會沒有效果。

 

    她是因為Jessica才會這樣不自在?或許吧…

 

    泰妍好笑的甩甩頭,怎麼現在不懂事的是自己了,Jessica不是乖乖的跟著配合了嗎?她應該要好好加油才行!

 

    「新娘子發什麼呆啊!」泰妍被那群八卦女拉進了圈圈裡,跟那個男藝人瞬間距離進了很多,兩個人對看後,泰妍率先笑了出來。

 

    「很帥呢!」

 

    男藝人見泰妍那沒防備的笑容,也跟著笑,重點終於是環繞著這兩個人了。

 

    在泰妍調整心態過後節目漸入佳境,一群人打打鬧鬧的,泰妍偶爾隨著嘉賓鬧,偶爾會像個大老婆一樣的坦護自己的老公,弄的節目張力有很大的變化,底下的工作人員還有PD都跟著笑著。

 

    Jessica在第二次開始錄影就變得比較安靜,泰妍有聽到Jessica的經紀人跟她說分量夠了,要她守本分安靜點,Jessica看著別處淡淡的點點頭,態度非常乖順。

 

    「別在搞出什麼事情懂嗎!妳再鬧連我都不想理妳了,每次碰到金…碰到她就失控,妳倒底知不知道因為這樣妳被公司很多名不見經傳的晚輩調侃啊!以前的妳絕對輪不到她們評論妳!」

 

    蘇姐無比氣憤,雖然講話音量不大,但是大家因為都想要聽這件事幾乎整個片場都很安靜,Jessica也好像不怕被大家關注一樣,淡淡的表情站在經紀人面前聽訓。

 

    泰妍握緊拳,心裡翻騰著…要不是因為她,Jessica根本就不需要這樣被人當眾攤出這種事情丟臉。

 

    這讓她更下定決心非要做好這節目,只有讓taessica消失,才可以讓兩個人脫離這種狀態,只要讓這樣的CP消失…大家就沒話說了。

 

    一旁幫泰妍準備東西的秀英也聽到了這些話,轉過頭看到泰妍那不轉睛的眼神,輕輕嘆口氣。

 

    「這兩人…根本就是虐心的CP嘛…」

 

    第二段換泰妍去換婚紗,泰妍隔著布簾換著繁瑣的婚紗,Jessica跟那些嘉賓已經陪著男藝人到另一邊錄製,這裡就留下秀英幫她穿婚紗。

 

    「秀英,妳覺得好看嗎?」泰妍不確定的看著鏡中得自己,疑問的看像秀英,才發現對方異常嚴肅的看著自己。

 

    「泰妍。」

 

    「嗯?」

 

    秀英想了想,不知道怎樣說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緩緩開口:「我覺得…妳跟她都太壓抑了,今天這節目在我眼中非常窒息…」

 

    泰妍看著秀英,勾起乾乾的笑:「我做得不夠好?表情太假了是嗎?」

 

    「不是…就是因為不是啊,妳跟西卡很反常,妳們兩個…怎麼演的下去這種戲啊…連我看都覺得很刺眼。」

 

    秀英雖然沒談過戀愛,但是她是個心思非常細膩的一個人,她習慣在對方角度考量事情,所以就算只是在一旁看著,她也覺得難過。

 

    「泰妍,妳不覺得,妳這樣對待西卡太過份了嗎?」

 

    泰妍看著秀英,這句話竟然讓她有些氣到,語氣有些冷淡:「我這是保護她。」

 

    「但她不覺得是吧!」秀英很少跟泰妍講話這麼強硬,看到泰妍轉過身子照鏡子,明顯就是不想繼續話題,她卻還是無法停止。

 

    「泰妍,妳覺得西卡為妳做得並不一定是妳需要的,那妳有沒有想過,妳對她的考量也不一定是她想要的啊。」

 

    泰妍的背影因為這句話而有些僵硬,秀英沒有理她,繼續說:「西卡她不只是藝人、明星,妳應該知道,她還只是得小女人,一個愛上就愛的很直接徹底的傻子,妳的保護對她來說…」

 

    秀英覺得這樣說或許傷泰妍,卻還是繼續說完:「是變向傷害。」

 

    泰妍直到秀英離開更衣室、走出來讓大家看看穿起來感覺怎樣,自己的腦袋都是混亂的,秀英的話讓她有些茫然了。

 

    看向Jessica,對方眼神直盯盯得看著自己,那目不轉睛的她,竟然讓泰妍有說不出的不適感…

 

    可以…不要這樣看我嗎?

 

    「還喜歡嗎?」一群女人朝著男藝人說到,男藝人看到泰妍竟然傻住般的站在原地,久久才回過神,走上前。

 

    「妳好美。」男藝人真心的讚美,看著泰妍的眼神專注而不斜視。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泰妍的婚紗,泰妍笑著,表示對這件婚紗很喜歡。

 

    「能穿著這樣的婚紗結婚,泰妍真幸福。」一旁的人說著,泰妍點頭,一邊跟那個男藝人低頭說些甚麼。

 

    服裝都備好了,兩個人開始要照些婚紗照了,泰妍讓自己腦中的茫然先放到一旁,專心在節目上。

 

    喀擦!喀擦!

 

    一張張的照片拍攝出來,一男一女因為婚紗難免尷尬,卻也因為這樣一直笑場,攝影師的技術很好,那一撇一笑,捕捉的十分到位。

 

    就好像…真的很幸福呢…

 

    閃光燈一閃一閃的,泰妍趁機抬起頭,尋找在攝影師後面的人群,Jessica在那裡…她真正的…

 

    泰妍…

 

    喀擦!喀擦!

 

妳不覺得,妳這樣對待西卡太過份了嗎?

 

    喀擦!喀擦!攝影師拍著,稍稍抬起頭指揮著:「泰妍小姐,看一下鏡頭喔!」

 

    在目光掃回鏡頭前,泰妍終於看到了那個人,卻驚訝得讓她怔愣的無法動彈。

 

是變向傷害。

 

    西卡…

 

 

 

 

    拍攝暫時停止,攝影師還在做一些準備,泰妍穿著婚紗靠在牆角…

 

    剛剛…Jessica那蒼白的臉色,還有那難看得笑容,都讓她無法再繼續拍下去,幾張表情都不對,考量後才決定先休息一下。

 

    看著那個背對著她的人兒,泰妍猶豫著,要不要上前?

 

    正想要動作,那位男藝人卻又上來找她說話,兩個人的穿著,讓在場的工作人員不停的讚嘆。

 

    秀英拿著水,看了情況後把腳步移向那個從剛剛開始就很安靜到讓人遺忘的Jessica身邊。

 

    「要不要喝點水?」秀英低頭問她,卻沒看到Jessica抬頭回應,只好又問一次。

 

    Jessica沒等她問完,就撞開她往外走,雖然很短暫,但是Jessica抬起頭的表情,讓秀英心不住一緊。

 

    泰妍看到那道身影的離席,到秀英身邊:「妳跟她說了甚麼?我不是說了我有我的保護方式嗎?」金泰妍懊惱,秀英是不是說甚麼,不然怎麼她會突然跑了。

 

    秀英看著泰妍,嘆口氣:「我剛剛可甚麼都沒說。與其問我,妳不應該去看看她嗎?」

 

    「什麼都沒說她怎麼會這樣?」泰妍聽到更急了,節目在進行中,現在離席實在太引人注目了,加上…剛剛Jessica的表情。

 

    「金泰妍!」在泰妍要轉身出去時,秀英低聲喊。

 

    「她剛剛…好像哭了。」到現在,她都不敢置信…那是她在螢光幕跟平常看不到的Jessica。

 

    泰妍臉色刷了下來,也跟著離開片場,Jessica走得不快,金泰妍很快就找到她的身影了,快步走到她的身後。

 

    「西卡!」泰妍抓住她的手,讓對方停下來,雖然不遠,但是穿著這樣的服裝小跑過來還是有些喘,想了想不知道要說甚麼,下意識的脫口。

 

    「節目還在繼續…妳這樣…不好。」

 

    Jessica的肩膀在泰妍的話剛落,就跟著顫抖,泰妍發覺到不對,伸手把她的身子轉像自己。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在那一刻、那一秒,秀英的話直直得撞進泰妍的心理,保護跟傷害…只在一線之間。

 

而她,傷害了Jessica。

 

泰妍在看到Jessica的表情後,握著的手也跟著抓得緊緊。

 

    抽氣聲迴盪在走廊上,Jessica的淚不停的滑落,泰妍竟然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泰妍…對不起…」Jessica搖頭,想要掙開她的手,一度泰妍的手差點鬆開,卻在下一刻緊緊的重新抓住。

 

    不抓住的話…Jessica好像隨時會昏倒。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