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章

 

    很快的,Jessica就進入了劇組拍攝,因為是這方面的新人,所以在每場戲跟每個鏡頭她都很注意,加上戲劇的消息陸續公開,很快的媒體就得到由她飾演年度大戲的女二一角,幾乎讓她在娛樂圈一天之內又回到話題女王的位置。

 

    這齣戲的女二並不是讓人厭惡的角色,劇情上來說她是男主角在遇到女主前一直忘不掉得初戀情人,在角色形象上面是個很討喜的角色。

 

    開拍的記者會Jessica也不免被問到關於上次酒醉得事情,Jessica出呼大家的預料正面表態這件事情。

 

    「對於上次的失誤我感到很抱歉,這種事情絕對不會發生在未來的Jessica身上,這次的教訓讓我學到很多,也知道需要做好自己的本份,我…是明星,就有責任做好自己健康的角色。」說完,Jessica一個深深的鞠躬:「這次的戲劇是上帝給我很大的恩賜,我會進我的權利來做好本份!」

 

    雖然這樣的話多少有些場面話,但是還是讓眾人很驚訝,Jessica出道這麼多年,我行我素的風格大家都有目共睹,公開出來道歉跟表態的情況全屬奇景,此記者會的發言後,幾乎所有媒體都對她有正面評價。

 

    〝Jessica浴火重生,態度謙和表態自己的決心!〞

 

 

 

 

    看到網路新聞這樣報導,在往公司路上的泰妍不禁輕笑,她已經可以感受到大眾都對付出的Jessica有很大的興趣。

 

    「在笑什麼呢?」經紀人在駕駛座看著她,疑惑道。

 

    泰妍搖搖頭,把手機上鎖,車子駛入了Sunshine經紀公司,泰妍今天沒有行程,來公司是希望來找她的音樂老師,她們約好在這裡見面,順便讓老師看看她寫得新曲。

 

    自從上次〝靠近〞那首單曲後,泰妍對於作詞作曲有很大的興趣,加上之前的風波,此刻的她希望可以好好把握這空檔期,自己準備她下一張專輯製作。

 

    當她到達錄音室時作曲老師已經在裡面等她了,簡單寒暄一番,泰妍把她最近寫的一些詞曲給老師看,心裡有點興奮。

 

    「如果可以,我希望老師可以給點意見。」泰妍的意思很明顯,她下張專輯想要自己創作。

 

    老師看著泰妍的稿子,好一會才抬頭看泰妍:「泰妍,妳談過戀愛嗎?」

 

    泰妍聞言有些嚇到,沒想到老師會問那麼私人的問題,又不能騙老師…正在想要怎樣回答而尷尬時,老師嘆口氣繼續說。

 

    「老實說,論唱歌技巧妳是成熟的,但是…作詞曲我感覺妳還不到火候…」

 

    泰妍抬起頭,有些受到打擊,卻沒有表態在臉色上,只是趕緊問為什麼。

 

    「妳的詞曲,可以看出妳對於愛情觀上面的缺陷…」老師講完,隨即又覺得這樣不對,補充說到:「不是要批評妳的愛情觀,妳可別誤會喔!」

 

    泰妍頓了頓,搖搖頭:「老師放心,我沒那樣想…只是,我不大了解你的意思。」

 

    她不是沒談過戀愛,應該說她正在談…不是嗎?但是卻還是不夠嗎?

 

    「嗯…怎麼說呢…」老師有些為難,想了想換種說法:「應該說妳的觀感上面有些太過於追求完美…」

 

    「完美?完美不好嗎?」泰妍整個人更混亂了。

 

    老師看著她笑笑,沒有在特別澄清什麼,只是留下一句話。

 

    「不是不好,但是這種完美不是真正的,妳的詞曲會讓人覺得少了些什麼。」

 

 

 

 

    坐在經紀公司的樓梯間,泰妍看這那些詞曲,早上還覺得躍躍欲試的興奮,此刻覺得有些無力。

 

    「到底,是少了什麼…?」泰妍把自己的臉埋入手掌,整個身子靠在牆邊。

 

    「金泰妍?妳在這做什麼?」熟悉開朗的聲音傳入耳中,泰妍抬起頭,陽光下的Tiffany帶著笑眼看著她。

 

    Tiffany同樣也是有事情來公司,主要是要來開公司幫她準備的下半年進度表,她雖然是新人,但是憑藉著外表上面的亮眼及個性上面的隨和,在演藝界已經掀起蠻大的風波。

 

    再加上她的出道單曲就由公司得大前輩,金泰妍參與其中,大家都知道,能有這樣有來頭的前輩帶領,自然不是等閒之輩。

 

    看了眼走廊的那一頭,Tiffany想她經紀人崔秀英應該不會那麼快過來,所幸跟著泰妍一起坐在樓梯間,簡單的聊了一下。

 

    泰妍對她笑了笑,沒有說甚麼特別的,畢竟這件事情跟Tiffany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泰妍簡單的問了對方的近況,聽著對方又抱怨又開心的演藝趣事,心裡剛剛悶悶得感受,也慢慢的被對方誇張的動作跟表情給轉移了。

 

    「黃帕妮!妳是不知道這場會議很重要嗎!我剛剛找妳找了好久!」聊了沒多久,秀英就出現了,看見泰妍也在場,整個挑眉:「妳是把金泰妍當媽媽啊,看到她就像沒斷奶的小孩黏上去。」

 

    「我哪有!崔秀英妳真的試很沒禮貌的小孩耶!」Tiffany轉過頭又跟泰妍抱怨,她說她一直被秀英帶了好久,有一次看到秀英出示身分證時才發現,那女人明明就比自己小了快一年,卻整天連名帶姓得喊她、吼她。

 

    「誰叫妳個性那麼傻,我實在很難叫妳姐姐,反正妳也崔秀英、崔秀英的叫我,我就不計較了,扯平吧。」

 

    「崔秀英!」

 

    泰妍有些好笑得看著這兩人妳爭我吵,竟然有些羨慕,自己雖然也跟秀英相處了一段時間,卻沒有到可以這樣打鬧得關係,她們的對談上…比起她跟Tiffany…好像沒有那麼親近…

 

    「我還有事,妳們也要忙會議吧,先走了!」泰妍起身,拍了拍自己的褲子,笑著跟她們道別。

 

    秀英看著泰妍走遠的背影,出奇的又喊了聲:「金泰妍!」

 

    看到泰妍轉過頭算是回應,秀英緩緩說。

 

    「妳,還好嗎?是不是有甚麼事情…」

 

    泰妍聽言怔愣了會,才淡笑搖頭:「沒事啦!我現在放大假,哪會有事!」

 

    秀英點點頭,沒有再問,看著泰妍走遠,Tiffany扯了扯她的衣袖:「泰妍不是好好的嗎?哪裡有事?」

 

    秀英白了她ㄧ眼,無奈道:「妳這個人,就是想法太直了,直到傻理傻氣的。」

 

    「什麼啊!?妳又損我!崔秀英!」

 

    「妳如果可以在每次開心急切的叫喚她前,先停個幾秒鐘好好觀察金泰妍這個人,妳就會了解我說得是甚麼意思了。」

 

    秀英轉過身,往會議室走去,不打算再理對方追根究柢的詢問。

 

    反正,金泰妍也不可能跟她說,她不是那個最懂得人,說了也沒用。

 

 

 

 

    金泰妍撥了通電話給Jessica,對方大概是再忙,並沒有接,沒辦法只好傳訊先問對方今天會不會去小公寓。

 

    放下手機,金泰妍在回宿舍的路程上發起呆來了,腦子一直迴繞著在錄音室老師的話,如果說她不懂愛情…老師說也不完全是…那少了的那份感覺,到底是什麼?

 

    愛情…愛,能讓她提到這個字的人,就只有那一個…如果跟她一起討論,說不定會有個什麼結果,就像上次的音樂劇,她就是她全部的曙光。

 

    叮咚!的訊息聲,泰妍拿起手機,看到了Jessica的回應,原來剛剛她在聽導演跟她指導關於拍攝的事情,所以才沒接電話,Jessica告訴她說自己會去小公寓,所以今天晚上兩個人都可以在那過夜,泰妍看到這則訊息很開心,表面鎮定的等待經紀人把她送到宿舍,自己再開車出來前往小公寓。

 

    而片場這邊的Jessica傳完簡訊後很快就投入工作中,今天主要都是她跟男主角的戲份,所以林允兒並沒有到場,環境上都是較為陌生的人,Jessica更拉緊發條。

 

    「我們先來第13幕,Jessica妳沒問題吧?」

 

    「嗯!我可以得!」Jessica點點頭,走到佈景前跟男主角對戲。

 

    以戲劇界新人來講她還算是順利,只因為台詞有些不順而重來了幾次,第一幕很快就完成了,Jessica一邊走到座位旁邊拿劇本,一邊鬆了口氣。

 

    「妳演得還不錯喔!」這場戲的男主角朝她露出微笑,Jessica淡淡的點點頭,對他淺笑。

 

    「謝謝前輩的誇獎!」

 

    男藝人聽到趕緊擺手,急切道:「論在這娛樂圈子的資歷妳比我高,我自然不能承受前輩這詞!」

 

    「你太客氣了。」Jessica知道這為男藝人,雖然在戲劇圈沒有比允兒紅,但是之前他主演的幾部戲都讓他的形象頗為端正,是個很陽光的人。

 

    男藝人聽到Jessica這樣說,不好意思的抓抓頭,臉有些紅,話語竟然有些結巴:「妳…妳…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隨…隨時可以問我!像剛剛那幕我覺得妳…」

 

    Jessica認真聽著他說道,專注的表情配上不時的點頭,就連在一旁看著的導演都覺得她是個認真的乖寶寶,真搞不懂之前媒體怎麼會那麼沒禮貌抨擊她。

 

    男藝人一邊跟Jessica講解,一邊偷偷瞄著Jesscia,她真得好美…哪種美有種讓人窒息卻想一直沉溺在其中得快感,迷戀的眼神隨著兩人因為討論而拉進的距離,而有些似無忌憚。

 

    Jessica多少有些發覺,雖然還是很認真的聽,卻很快的點頭跟他道謝,示意他自己還要再在心裡跑一次劇本,躲到旁邊的座椅上休息去。

 

    才剛坐下來喘口氣,經紀人就走到她旁邊拍拍她肩膀:「妳做得很好呢!」

 

    「什麼很好?」Jessica不解。

 

    「就是這樣若即若離的態度啊,妳沒看到對方現在一直再看妳。」經紀人偷笑,有些興災樂禍的說著,她剛剛在一旁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又有人淪陷了~再Jessica的魅力下。

 

    「妳別鬧我了!妳知道我不玩這種緋聞的!」Jessica有些無奈的抱怨,自己那麼多年的資歷,從來都不喜歡這種緋聞。

 

    再加上,她現在有金泰妍這正宮在家守著她,她哪有心情玩這種緋聞啊。

 

    「好啦!好啦!別生氣嘛,但是現在是關鍵時期啊!公司也語帶暗示的希望我們做些甚麼新聞給噱頭,妳要了解,戲劇圈跟歌謠圈又是不同的世界,很多事情已經不是妳說了算,妳要先做些心理準備才行。」

 

    Jessica聽到,整個眉頭皺起,剛剛得好心情完全都沒有了,她最討厭這種事情了。

 

    一方面也在心理問自己,真要製造緋聞,自己會怎麼做?

 

 

 

 

    金泰妍又上網買了些傢具布置小公寓,再等待Jessica回來的下午,她認真的布置著,一方面把窗簾的顏色換了,床頭上面也擺放了上次兩人的合照,泰妍看了看,還算滿意。

 

    簡單做了晚餐,因為不知道Jessica會到幾點結束,所以她不敢做少,到了晚餐時間,她看了看手錶,撥了通電話給對方,還是沒接。

 

    大概還再忙吧,泰妍看了一眼桌上的菜,掄起袖子開始解決。

 

    「金泰妍!妳多吃點~~妳明知道我怕胖~~~幫我吃啦~」泰妍學著Jessica的聲音,把自己的碗裝了滿滿的飯,整個吃飯過程開始角色扮演起來。

 

    「多喝點湯~泰妍的湯做的最~~好~~喝~~了!」

 

    「多吃點小魚~~~補充鈣質!!可以長高~~~」講一講自己緩了緩:「現在補…來得及嗎?」

 

    自己都25歲了…「好吧!至少可以讓骨質堅韌有彈性。」

 

    就這樣自得其樂的吃完晚餐,金泰妍發誓自己再也不玩這種一人吃兩人份的遊戲了,她現在只想吞胃藥。

 

    難過得在小公寓來回走動,順便把碗給洗了,泰妍又跑去泡澡,等到她出來躺在床上,才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

 

    她想,或許是因為害怕吧…怕一停下來就會胡思亂想,所以才會像個陀螺一樣在小公寓亂轉。

 

    「西卡…妳什麼時候回來啊…」喃喃對著天花板,金泰姸還再困擾那缺少的部分,閉上眼睛竟然不知不覺得睡著了,一直到深夜,Jessica回到家看到她連被子都沒蓋捲縮在床邊,才被喚醒。

 

    「怎麼不蓋被子睡覺,感冒了怎麼辦?」Jessica擔心的皺眉,一天疲憊的面容更顯疲憊。

 

    「想等妳回來,事情想著想著就睡著了。」泰妍打了個哈欠,看了眼時鐘,「都已經快一點多了,妳們拍那麼久?」

 

    Jessica嘟嘴,抱怨道:「妳才知道~~~今天上午還順,晚上那幾幕我一直卡卡的,我明天還要大清早去美容院上妝,在趕去拍接下來的進度。」

 

    泰妍看著還有些風塵僕僕的Jessica,心疼了,把她抱在懷裡親了下臉頰,要對方先去洗澡。

 

    等Jessica洗完澡出來,看到泰妍做在床邊看書等她。

 

    「我還以為妳會先睡了。」Jessica爬進被子裡面,裡頭被金泰妍的體溫烘的暖暖的,舒服得讓她發出咕嚕聲。

 

    「妳要睡啦?」泰妍放下書本,看著準備閉眼的Jessica。

 

    「不然呢?」Jessica有些恍神的問著,泰妍只好也跟著躺下…

 

    她還特地把床頭燈開的亮亮的,就是希望她可以看到櫃子上的相框…

 

    「我好睏…一想到明天還要重拍那幾幕,我怕我等下會做噩夢…」Jessica抱怨著,泰妍把床頭燈調暗,看著那閉著眼睛的臉蛋。

 

    「我對拍戲不大熟…」所以也無法給什麼意見。

 

    Jessica睜開小小的縫,有些調侃的說道:「放心,我也知道妳是門外漢,沒要妳幫我解決。」

 

    雖然說話的人無心,卻讓聽話的人有些上心,所以…Jessica沒打算跟她說?

 

    「反正我就不懂嘛!」不懂愛!不懂拍戲!接連的無力讓泰妍竟然發起小脾氣,心裡也有些不平衡。

 

    「金泰妍妳在鬧什麼彆扭啊~~」Jessica終於發現一些泰妍語氣中的不穩,張開眼睛好笑得看著她。

 

    「我也沒說妳不懂不好啊!至少可以不用怕妳卸我底~~再加上…光妳的懷抱就很夠了。」說完Jessica整個人埋入她的懷中,舒服的嘆口氣:「只要在妳懷裡,我就不會做噩夢,泰妍的懷抱好香、好軟…好溫暖。」

 

    泰妍看著像隻小貓一樣慵懶縮在她懷裡的Jessica,回抱了她,覺得剛剛自己生氣受傷很不應該,人家Jessica那麼累了。

 

    親親對方的額頭,泰妍對Jessica道歉:「是我在亂生氣,別理我。」

 

    Jessica沒說話,只是笑著把她抱得更緊點,泰妍看她這樣子暖了心,突然覺得這樣的溫存很完美。

 

    「其實,今天…我去找金老師,想要給他看我的詞曲…」

 

    「嗯…?」

 

    「但是,他說我的詞曲裡面少了些東西…他問我談過戀愛沒,說他覺得…我並不是完全懂愛…」泰妍沉思著。

 

    「西卡,怎樣才是懂愛?妳覺得我們兩個人的愛不完整嗎?…還是我有很過於追求什麼…嗎?」

 

    本來詢問似的低下頭,卻看到對方已經進入熟睡般,呼吸平穩。

 

    「那麼累嗎?」泰妍有些無奈,親了親她的髮頂,閉上眼睛。

 

    「晚安,西卡…」

 

 

 

 

    隔天,當泰妍醒來的時候,Jessica已經離開了,看來自己睡得很熟,連她離開的印象都沒有,看了眼床邊的紙條,上面是Jessica跟她說最近幾天可能無法來小公寓,她們劇組很可能要出外景拍攝。

 

    泰妍看到,嘆口氣…昨天Jessica很累,想要問她的問題也沒問清楚,看來…要問越來越困難了。

 

    簡單的梳理了下,泰妍下了地下室開車離開,回到宿舍的停車場,停好車後泰妍慢慢的走上樓梯,今天她打算在宿舍裡好好在揣摩一次,說不定會有進步。

 

    打開門,泰妍就睜愣住了,看著屋內的人嚇了好大的一跳。

 

    「媽…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