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到初一變更為天更 大家一起守歲吧~^^(還請踴躍留言~)

04

 JSY_2004  

 

 

    金泰妍還記得,那時候還沒交往時,鄭秀妍出差的日子裡,自己每天算著時間,擔心著電話次數會不會困擾到對方,然後低著頭對著電話發呆。

 

    當鄭秀妍跟她說出差的趣事,當自己跟她說今天發生的事情。

 

    當鄭秀妍跟她說自己回國的時間,當自己問她需不需要去載她時。

 

    當鄭秀妍告訴她班機時間,當她坐在車子裡面看到鄭秀妍提著行李箱走過來。

 

    當鄭秀妍對她笑著說我回來了,當她看著對方熱熱的心,啞啞的嗓音。

 

    金泰妍好想、好想跟她說:『我好想、好想妳。』

 

 

 

 

 

    僵持在門口的三個人有著相同默契般,沒有一個人開口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另外的兩個人,然後等待。

 

    時間好像持續了好久,直到鄭秀妍這終於發現金泰妍穿的單薄,似乎又要開始打下一個噴嚏,才開口。

 

    「媽!我們先進去吧!」

 

    不管怎麼樣,現在看都看到了,總要面對的。

 

 

 

 

    進到屋子裡面,鄭秀妍要金泰妍先進去換衣服,自己把剛剛買的日用品放好後,泡了杯茶遞給她母親。

 

    「她是我工作上認識的,叫金泰妍。」鄭秀妍淡淡的開口,她知道母親一直注意金泰妍房裡的動向,直接開口說。

 

    「看起來很乖巧的女孩子呢,秀妍能有這樣的好朋友真難得,不過怎麼會……」

 

「喔,她來我家拿東西,剛剛要離開前不小心把果汁灑到她衣服上,所以才叫她去洗個澡。」

 

「是這樣啊……」鄭母還沒說完,就被開門聲止住了話語。

 

    臥室的門打開,金泰妍從裡面走了出來,身上已經換上平常正裝的樣子,她跟鄭秀妍的身形差不多,看來這衣服是自己女兒借給她的吧。

 

    「阿姨妳好,剛剛恕我失禮了,我叫金泰妍。」金泰妍禮貌性的遞上名片,開始跟鄭母客套性的聊了起來。

 

    鄭秀妍泡好兩個人的茶,從廚房裡面走出來,並把其中一杯遞給金泰妍。

 

    「既然泰妍小姐都已經來了,不如我們一起吃個飯吧。」鄭母是個敏感心細的人,她的女兒很少會帶朋友回家,甚至讓朋友在她家梳洗,自然可以感覺到金泰妍跟她女兒的友情絕對不是一般的好。

 

    「不……我想我還是回去好了,阿姨妳跟秀妍有一陣子不見了吧,自然有很多想要聊的,我就不打擾了。」金泰妍笑著起身,簡單的婉拒了,鄭母自然想跟女兒多聊聊天,但是吃個飯其實多個人也沒差別,重點是對方都已經在自己女兒家了,連晚飯都不請吃實在太有失禮貌。

 

金泰妍看鄭母那熱情不好拒絕,又看了一眼鄭秀妍,對方嘆口氣,提醒道。

 

「泰妍,我看妳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吧,我今天想喝點酒。」

 

這才讓金泰妍想起來,以前自己跟鄭秀妍每次去吃飯,鄭秀妍都惡狠狠的不准她喝半滴酒,就是要把她充當司機用。因為這樣的理由,倒也不奇怪吧?金泰妍思考了會就答應了。

 

    餐廳是金泰妍跟鄭秀妍常去的一家西式餐廳,金泰妍去停車,把貴賓卡遞給鄭秀妍要她跟鄭母先進去。

 

    「妳跟泰妍小姐常一起吃飯啊?」鄭母有些驚訝自己的女兒跟金泰妍的相處模式,不是說不好……就是有種不同於一般朋友的親密。

 

    但是要她說,卻也說不出哪裡不一樣。

 

    「嗯,很常啊,我們下班很常一起吃飯。」鄭秀妍往餐廳的方向走,一邊說著,雖然不到時間告訴母親,但是鄭秀妍不想欺騙。

 

    金泰妍很快就停好車子走了進去,坐到坐位上的她,又開始跟鄭母推薦一些這裡招牌餐點。她跟鄭秀妍兩個人常會來這裡吃飯,但是每次都是鄭秀妍點一模一樣的安全餐點,她就是什麼都試試,這樣鄭秀妍覺得好吃就可以交換著吃,有不喜歡的就會讓金泰妍自己收拾掉。

 

    「泰妍小姐跟秀妍認識多久了呢?」鄭母在點完餐後,詢問著,金泰妍簡單的跟她說明了一下。

 

    「所以妳是銷售部的總經理啊?妳們公司我有聽過,很有名呢!」鄭母開始對眼前的女生刮目相看,很上進又是個懂得人際世故的人,任誰都會喜歡。

 

    「媽,別聊她了,妳不是來看我的嗎?」鄭秀妍這倒有些不開心了,怎麼今天晚上母親跟金泰妍那麼熟絡起來,活像她才是個外人一般。

 

    「妳這孩子,平常還不是連絡都不連絡我一下,我知道妳不喜歡撒嬌,但妳也好歹常去我那裡坐坐。」鄭母現在一個人住在公寓裡面,那棟房子是還沒離婚前一家人住的地方,現在卻只有她一個人住,讓她有時候怪寂寞的。

 

    兩個人倒開始閒話家常起來了,雖然鄭母一度在意金泰妍在場,卻感覺得出自己女兒對於她好像非常的放心,不太介意隱私在對方面前公開。

 

    「老實說我很驚訝呢,秀妍可以跟一個人感情那麼好。」趁著鄭秀妍去化妝室的空檔,鄭母開口,倒讓一旁吃著餐點的金泰妍有些被嗆到。

 

    「嗯?」

 

    「我說妳跟秀妍啊,秀妍就連在國外的好朋友,也很少會帶到家裡玩或是跟我一起吃飯,本來還擔心她為人是不是太過於淡薄了。」

 

    金泰妍笑著搖搖頭,開口:「秀妍她不淡薄,只是對於不熟悉的人不懂得表達自己,才會有那樣的誤會。」她自然也不少聽過,員工們很多都喜歡八卦,就有人說過鄭秀妍給人的感覺很難親近。

 

    鄭母看著金泰妍的眼睛,從裡面感受到她對於自己女兒的重視,點點頭握住金泰妍的手:「還請泰妍小姐平常多陪陪秀妍,她很寂寞的。」

 

    許是因為一直沒有人可以給她抒發,又或許是因為金泰妍給人的感覺太無害,鄭母居然開始說起心理話來。

 

    「我在秀妍國中的時候跟她父親離婚,之後就把她帶到國外的阿姨家遠離父親跟她妹妹。我知道,她一定很孤單,那時候我一個人要擔起家計,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的做好母親的角色,好多時間回到家,看到她一個人窩在家裡沙發上面睡著,我都覺得好對不起她。」

 

    鄭母拿起桌上的玻璃杯,喝了口香檳,眼神因為提到女兒有了慈愛的目光,「所以每次看到秀妍,我總是想要給她最好的……我不希望再虧欠她。」

 

    鄭母說的入神,沒有注意到鄭秀妍早就站在遠處看著她說話,金泰妍看著鄭秀妍的眼睛,從那眼神裡面,透露著對於母親的遲疑。

 

    笨拙卻濃烈的母女情,兩個人又都是不太會表達的人,突然要親近起來,的確需要好好的調適。

 

    「泰妍小姐跟我們秀妍很熟悉對吧!」

 

    「嗯?還不錯吧。」金泰妍擦擦嘴巴,笑著道。

 

    鄭母突然身子近了金泰妍些許,那神似鄭秀妍的五官及那成熟韻味,讓金泰妍轟的一下臉都紅了。

 

    「那妳有聽說我們秀妍身邊有沒有哪些男孩在嗎?」

 

    「身邊……」金泰妍的笑容有些僵住,連在不遠處的鄭秀妍也發覺不妙,快步走過來。

 

    「媽妳在跟泰妍扯什麼啦!不要那麼八卦!」鄭秀妍不耐煩的坐在座位上,語氣有些驚慌,金泰妍則是低下頭,沒有話語。

 

    「這哪算八卦?妳是我女兒耶,連女兒身邊有沒有人,做母親的總該可以知道一下吧。」

 

    「那妳可以問我啊。」問誰都好,最糟糕的就是直接問金泰妍,鄭秀妍知道金泰妍這樣也很為難。

 

    「就是問不出個所以然啊,妳每次都跟我打哈哈。」

 

    「我現在不需要男朋友。」鄭秀妍直接了當的開口,斬斷母親要說的話:「一個男人並不會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好。」

 

    「但是妳都已經幾歲了,人不可能一輩子只有事業,我希望妳可以不要那麼孤單。」母親柔聲說著,倒讓鄭秀妍嘆了一口氣。

 

    看著金泰妍一眼,鄭秀妍似乎下定了什麼想法,吸口氣開口。

 

    「媽,我不孤單,有人一直陪著我了。」

 

    金泰妍驚訝的抬起頭,看著她那迷戀的側臉,對方似乎感受到她的注視,身手握住金泰妍放在膝上的手。

 

    鄭母驚訝的看著自己的女兒,之前一直對這件事閉口不談的女兒突然鬆口,難免有些驚訝。

 

「妳有對象?」

 

    「是的。」

 

    「在美國就有的?」

 

    「不,回韓國交的。」

 

    「妳這次過年那麼早就收假回崗位……」

 

    「對,我與對方有約,想陪她。」

 

    「……那人我認識嗎?」

 

    「……」鄭秀妍抿著唇,像是要思考下一步要怎麼做。

 

    突然侍者過來送上甜點,暫時打斷了這詭異的氣氛,鄭母拿著餐巾擦試著,讓侍者放上最後的甜點冰淇淋。

 

    「今天依然是給金小姐還有鄭小姐的特別餐點。」侍者小聲的說著,放下屬於鄭秀妍跟金泰妍的那份,倒是讓兩人瞬間尷尬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這家餐廳的主廚崔秀英是金泰妍的大學同窗,金泰妍剛追到鄭秀妍的時候就常帶她來這裡吃,每次甜點都是特製的。

 

    冰淇淋上面有用水果跟調醬裝飾的繽紛亮麗,但鄭秀妍那份最屬不同的,是那巧克力描繪的字。

 

    〝If I know what love is,it is because of you.My love‧ Sooyeon.

    因為妳,我懂得了愛,我的愛‧秀妍。

                                                        ==Taeyeon==

 

    金泰妍暗叫不好,今天崔秀英並不知道來吃飯的除了自己以外來有鄭秀妍的母親,就跟平時一樣備著兩人一起來吃時的甜點……

 

    鄭母不是沒有看到,而是那盤子放下那一刻,當她看清楚那字跡跟意義,就傻住不能動彈了。

 

    鄭秀妍也看著盤子,咬咬牙後開口。

 

    「媽,回家後我有事要跟您說。」

 

 

 

 

    回程路上的氣氛非常凝重,三個人都沒有說話,金泰妍好友崔秀英本來在餐點結束後出來打招呼,當看到鄭秀妍的母親跟那眼神,自己也知道好像闖禍了。

 

    金泰妍倒是沒說什麼,結帳的時候只是拍拍崔秀英的肩膀離開,她覺得一切是該要攤開的時候,這也未嘗不是一個機會,只是……

 

    那時候鄭秀妍看著母親先一步離開餐廳門口的背影,金泰妍心裡小小的揪起。

 

    金泰妍開著車,鄭秀妍坐在副駕駛座,一直抿著唇不說話,看著窗外的面容倒影在玻璃窗上,金泰妍先是看看那沉思的臉,又看看在後座同樣沉默的鄭母,握著方向盤的手有些泛白。

 

    她知道鄭秀妍很愛她的母親,雖然母親不常陪在鄭秀妍身邊,但是對於當初離婚,母親力爭自己撫養權,牽著她的手一起到國外打拼的那堅定,鄭秀妍是感動的。還記得初次在鄭秀妍家過夜,那時候她跟鄭秀妍躺在床上,她從後面抱著鄭秀妍,鄭秀妍曾經跟她說。

 

    『妳是第二個,讓我這輩子會這麼堅定愛上的女性。』

 

    『居然……』金泰妍扁著嘴,翻身又把鄭秀妍壓在自己身下,赤裸裸的兩人剛歡愉過後,現在很適合再來一次。

 

    看到金泰妍憋著臉紅的悶氣,鄭秀妍噗叱的笑出聲,撫上金泰妍的臉蛋,紅暈的有著說不出的柔情。

 

    『妳吃醋了?』

 

    『那當然!妳居然也用這樣的表情對著其他女人,嗚……我不是第一個。』那時金泰妍可不爽了,埋在鄭秀妍的胸脯磨蹭,撒嬌意味濃厚。

 

    『妳要贏她很難耶,她可是領先妳27年呢。』

 

    『蛤?』金泰妍抬起頭,看到鄭秀妍笑的很嫵媚,對方軟軟的喊了聲傻瓜,然後埋在她肩窩,開口。

 

    『第一個是我媽啦!妳想第一是要當我母親是嗎?』

 

 

 

 

    回到家,母親站在兩人身前一直沒有轉過身子,那隱忍的身影讓兩個女強人像是突然變回了孩子般,無措的只能等母親下一步動作。

 

    鄭母沒有說什麼立即的話語,淡聲說要去化妝室。她需要冷靜,現在有些事情是她不能消化的……

 

或許不是她想的那樣……說不定剛剛是一個玩笑、說不定女兒只是要告訴她別的事情……怎麼也不可能………

 

    看著化妝室跟臥房四周,她迫切想要找尋一些可以證明她胡思亂想的東西,

 

    定睛在床上,鄭母嘆了口氣,有些無力的坐在床上,床頭有著來不及收拾的豌豆三兄弟、薑餅人,各式各樣的布偶,不禁讓她皺起眉頭……

 

    她家秀妍從來都不會玩這種東西,從以前就不愛。

 

 

 

 

    走出臥房,鄭母看到兩個孩子坐在沙發上面好像在等著她般,她定了定神,嚴肅的開口。

 

「金小姐。」鄭母突然過分客氣的看著金泰妍,語態抱歉的:「可以請妳先離開嗎?有些事情我想跟我女兒單獨談。」

 

    「呃………好的,我想…我先離……」

 

    「麻煩妳了。」「妳不用走。」講句話同時劃破空際,前者是鄭母、後者是鄭秀妍。

 

    或許是要堅定自己的心,鄭秀妍抬起頭看著母親,穩穩的開口:「她不能走。」

 

「秀……秀妍。」金泰妍覺得鄭秀妍的氣勢有些可怕,一副蓄勢待發的感覺,瞄了一眼鄭母,發現對方看著自己,此刻的鄭母,好像在打量著什麼。

 

    「我的女兒,妳知道這代表什麼嗎?」鄭母輕柔的口氣問著,倒讓鄭秀妍覺得更有魄力,僵硬的點點頭,沒有回話。

 

    「所以不是我誤會?」鄭母轉過頭,看的是金泰妍,嚴肅的開口:「是這樣嗎?金小姐。」

 

    「我……」金泰妍楞著,然後點點頭。

 

    「唉……金泰妍小姐妳先回去。」

 

    「媽……」鄭秀妍想要阻止,母親卻沒有看向她,而是對金泰妍開口。

 

    「妳應該知道,這對一位母親的打擊不小,妳何苦要賴在這裡急著要我對妳說些甚麼呢?情急之下這話語絕對不會好聽的。」她自然是生氣的,雖然在這之前她極力的想要壓下什麼。

 

    但是,她的女兒……她一直希望可以一路順暢,沒有任何煩惱的女兒……

 

    「是……」金泰妍有點小受傷,但是很快就掩飾好自己的心態,的確…這件事情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解決的,她本來也是打算跟鄭秀妍慢慢面對。

 

    「秀妍,我看我先走了,妳跟妳母親好好談談。」

 

    金泰妍快步往玄關走去,蹲身以最快速度穿好高跟鞋,打開門走了出去。

 

    隨著門的合起,鄭秀妍唰的一聲站起來,快步追了上去。

 

    「女兒!」鄭母喊住她,語氣還是那溫溫不失威嚴:「妳現在應該是要跟我解釋,而不是意氣用事的去追她。」

 

    鄭秀妍頓住腳步,回過身子很認真的跟母親開口:「我會,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現在不去安慰安慰她,那隻小狗會可憐的自己回家舔傷口。」

 

    「……」

 

    鄭秀妍轉過身子離開並留下一句話:「媽,我已經長大了,我覺得這件事應該是〝告訴您〞而不是跟您解釋。」

 

 

 

 

    鄭秀妍飛快的追了出去,趕在金泰妍進到車子裡前把她攔了下來。

 

    「秀妍!怎麼跑下來了?」

 

    鄭秀妍喘著氣,開口說著:「留下來。」

 

    「可是……」金泰妍為難的看著她,有些安撫的拍拍她的手:「我們並不是要氣妳母親,這樣不好的。」

 

    金泰妍本來想要打開車門,卻被鄭秀妍一股力量把車門給甩上,沒反應過來的時間內,她被鄭秀妍抱住。

 

    「我是不想我媽生氣,但是今天這樣的發展是必須的,我不可能瞞我媽一輩子。而且……我不要妳難過,我怎麼可能讓妳回家一個人寂寞!」鄭秀妍在金泰妍懷裡埋著頭悶聲說。

 

    「寶貝……」金泰妍柔了目光,剛剛那小小的難過,也被撫平,柔聲道:「我哪有那麼脆弱。」

 

    「妳不脆弱啊,但是妳的心很細,需要好好照料。」鄭秀妍抬起頭,堅定的說著,讓金泰妍情不自禁的吻住她。

 

    「妳那麼溫柔懂我……要我怎麼不愛妳……」兩個人抱得緊緊的擁吻著,那膠著的香氣讓她們陶醉,久久才緩緩分開不捨的唇瓣。

 

    「我是該跟我媽好好談談,但我想要妳在身邊。」鄭秀妍抱住金泰妍,下巴頂著金泰妍的肩膀,軟軟道:「放心,我不是孩子,這不是逞兇鬥狠,這是〝我們的〞感情,應該要一起去保護的,我只是想要泰妍在我身邊而已。」

 

    兩個人抱在一起,吸取著彼此的溫暖,準備一起面對接下來的事情。

 

    樓梯上鄭母看著樓下兩個忘情的擁抱,表情有些無法言喻的糾結。

 

    這是冤孽嗎?

 

 

 

 

    等到鄭秀妍拉著金泰妍回到屋子裡,鄭母早就進到臥室不肯出來,鄭秀妍要金泰妍先在外面等著,自己跟母親好好聊聊。

 

    「媽……」

 

    「秀妍,現在不要這樣喊我,我不能答應妳什麼妳知道嗎?」鄭母轉過頭,紅著目光看著鄭秀妍。

 

    鄭秀妍嘆口氣,搖搖頭,走上前開口:「我知道,我只是覺得有必要認真的跟您說一次。」

 

    因為鄭母的知情,對於鄭秀妍自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媽,我喜歡金泰妍,我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