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哈囉大家好~今天是我喔~冒著只睡幾小時的黑眼圈來跟大家打招呼(~~~)目前看到這裡還覺得習慣嗎?不過大家好像因為推理劇之說,都當起偵探般的一步一步猜測XDDD(在後面看著妳們猜是挺好玩的)

 

 

 

劇情開始進入白熱化(?)發覺上一張你們都頗喜歡某兩句(是事先說好一起說出來的嗎?不約而同的相似讓我驚訝)很感謝看這篇文的讀者目前的用心,有時候看著你們回覆,覺得既可愛又有一股動力讓自己寫下去,就像前面鏡所說的,現在的我們踏入了社會職場,很常因為〝時差〞效應讓我跟鏡兩個人回到家幾句話間,就有一方先睡死過去(通常是我()),所以在更文進度上面,還請大家都都包含跟配合囉!

 

 

 

另外這一章我出現還有一個原因,大家在看這篇前,不知是否有看過之前所寫的長篇parallel lines,若當初有在跟文的讀者們應該清楚實體書一事,本來已經告一段落,印刷的部分也已經全部完成……卻在或都清倉以後,最近陸續又有看到一些讀者再詢問,因此跟編輯與鏡商量過後,決定告訴一些想買但未買到的讀者公布個好消息,

 

 

 

Parallel lines將開啟小量二刷,此次的二刷內容將會和首刷相同,在付款上面以編輯目前的意思,將會開放超商付款及取貨(但一切仍待商榷),如有意願的讀者朋友們,可以連絡讀者信箱:lance309418@hotmail.com 作連繫,詳細的情況會依序在公告在LTCLANCE WORD痞客幫部落格、臉書及微博上,請密切關注。

 

 

 

好了~~我說了那~~麼多話有沒有很厲害~~下面發文囉~~!!

 

 

08     

 

08

 

「妳跟妳女兒,都從這裡出去!」

 

    自從說了這句話之後,鄭秀妍就徹底的消失在金泰妍的生活裡面,金泰妍回到自己一個人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然後去錄音室待到晚上再回到家裡睡覺,日子一日復一日,無力感越來越重。

 

    但是有些東西,卻是帶不走的,每當睡前看著床舖的另一半,金泰妍都會睜著眼睛久久無法閉上,好像穿透般的看著另一半的空氣。

 

    鄭秀妍那天走的匆忙,母女兩個人的東西都沒有怎麼更動,看著那些生活上點點滴滴,金泰妍皺皺眉,拿起鄭秀妍的香水,想要丟到垃圾桶的動作卻遲遲無法落下,看著那些已經變成習慣的東西,金泰妍不甘心的抿抿唇。

 

    權侑利大概是終於發現自己闖禍了,自己查的資料讓金泰妍無故的失去一段戀情,基於愧疚,她打算請金泰妍吃個飯,看著金泰妍悶悶不樂,權侑利也不好受。

 

    「權侑利妳說……為什麼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權侑利看著那個趴在桌上微醺的金泰妍,疑惑的問,「金泰妍,妳醉了。」

 

    金泰妍看著酒杯,勾起慘淡的笑容,「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可以醉。」

 

    迷濛的眼睛看著黃色的液體,灌入口中卻一點紓解壓力的感受都沒有,金泰妍皺著眉。

 

    「權侑利。」

 

    「嗯?」

 

    「好想她……」金泰妍把頭埋在手臂裡,悶悶的開口:「我感覺好孬……」

 

    權侑利嘆口氣,喝了口酒想了想又開口:「我覺得傷心是一回事,但是泰妍妳要想想,那些,不過是我們猜測,畢竟妳什麼都還沒有想起來不是嗎?」

 

    金泰妍看著權侑利的身影,緩緩的呢喃出一句話:「三個侑利。」

 

    「妳醉了!」

 

    金泰妍笑了笑,低著頭低囔著,「所以……秀妍也會有三個嗎?」

 

    權侑利呆了呆,看著金泰妍喃喃自語般的開口。

 

    「一個以前我愛的、一個現在我愛上的、一個……不要我的。」

 

 

 

 

    金泰妍不到爛醉的程度,後面在酒館就慢慢的恢復清醒,跟權侑利沿著街道散了步,回來清醒多了。

 

    沖完澡擦著頭,金泰妍想著權侑利在酒館說的話,然後翻出鄭秀妍沒有帶走的牛皮紙袋,聽著MP3裡面鄭秀妍的聲音……

 

    『金泰妍……還我啦!』耳機裡面柔柔嫩嫩喚著自己的聲音,幾乎讓每次聽著的自己覺得一顫。

 

    『為什麼啊,這是我的相機耶!』自己的聲音現在聽起來有些遙遠,嬉鬧的兩個人好像在搶相機似的,鬧成一團,嘻嘻哈哈的笑著。

 

    『別壓啦!會壞!』金泰妍笑著說著,然後鄭秀妍狂笑。

 

    『好嘛~~那妳拍我!』

 

    『我不都一直拍妳嗎?』金泰妍可以聽到裡面的快門聲,還有鄭秀妍笑著的聲音。

 

    好幸福……但是,是真的嗎?

 

    為什麼怎樣都記不起來,她好想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了。

 

 

 

 

    金泰妍請了幾天假,回到了她跟鄭秀妍的大學去走走,一路上的風景老實說她都是模糊的,她本來就是個很淡薄於人際關係的人,看著不甚熟悉的景色,金泰妍抿抿唇,坐在學校涼亭休息著。

 

    「金……泰妍?」突然的一聲叫喚,讓金泰妍驚訝的回過頭,看著不遠處走過來的女子。

 

    那名女子看起來不像學生,穿著剪裁俐落的套裝,周圍的長直髮捲綁成馬尾看起來非常簡潔有力,看著金泰妍笑著走近。

 

    「不記得我了?」那個人走近,伸伸懶腰:「我也是今天有休假才剛好過來走走,沒想到在這裡遇到妳。」

 

    「……妳認識我嗎?」金泰妍驚訝的看著對方,好一會才開口。

 

    基本上她現在覺得她的記憶裡面真真假假的太多了,有時候連她自己都不清楚哪些是真的……

 

    「妳說呢?」那名女子對她笑笑,然後拍拍金泰妍的肩膀:「姊姊不記得我我好傷心喔!妳要請我吃飯!」

 

    然後,金泰妍就這樣被拉著去食堂吃飯了。

 

    「雖然忘記妳很抱歉,但是我可以問妳名字嗎?」看著那個虔誠吃著自己食物的女子,金泰妍不好意思的問著。

 

    那名女子抬起頭,好笑的開口:「徐賢啊,姊姊忘記我了?」

 

    金泰妍搖搖頭,徐賢才緩緩開口:「我念的系所,離妳音樂系很近,加上我有在酒吧當調酒師,所以自然認識妳。」

 

    「酒吧……」金泰妍彷彿抓到什麼,急切的抓住徐賢的手,趕緊開口:「那你認識丹尼爾跟秀妍嗎?」

 

    「妳是說跟妳同系的亨利跟設計系的鄭秀妍學姐嗎?姐姐妳在說什麼啊,當然認識啊。」

 

    「那……我跟鄭秀妍……我們……」金泰妍突然不知道要怎麼詢問才好,張口閉口不知道要回什麼,好一會徐賢才接話。

 

    「妳跟秀妍學姐都沒連絡?我還以為妳們……」

 

    「妳以為什麼?」金泰妍諷刺的笑笑,然後抬起頭,開口跟徐賢說。

 

    「我失憶了。」

 

 

 

 

    徐賢在聽到金泰妍失憶後,簡單的跟金泰妍說著她知道的一些事情。

 

    像是鄭秀妍跟她在酒吧其實已經是不言明的一對了,兩個人感情看起來很好,大學四年金泰妍跟鄭秀妍感覺起來就是很幸福。

 

    金泰妍本來打算畢業後開個音樂工作室教教唱歌,沒有心要往作曲家的方向走,但是因為在酒吧駐唱後慢慢開始寫起歌來,加上那時跟鄭秀妍墜入愛河,所以靈感泉湧,幾乎在酒吧的每一首歌,都是金泰妍自彈自創的,而每一首的TO……都是同一個人。

 

    「那丹尼爾亨利呢?」

 

    「學長嗎?他其實很少來酒吧,多半在妳們到學校時才會跟妳們走在一起。」徐賢是這樣說的。

 

    看到金泰妍在沉思,徐賢突然開口:「是不是想起什麼了?」

 

    金泰妍愣了愣,苦笑的搖頭:「妳能相信嗎?我覺得一切都好像在聽別人的故事一般。」

 

    很陌生。

 

    本來金泰妍想要請徐賢帶她去一趟酒吧,但是突然自己的手機在口袋作響,金泰妍只好先打斷要說的話,查看手機。

 

    幾乎是在看到鄭秀妍的名字那刻,金泰妍就覺得呼吸困難,她看了一眼徐賢,才緩緩接起。

 

    「阿姨……」回應她的那端是鄭妍雨啜泣的聲音,這讓金泰妍有些揪緊了心,但是一想到……這個小生命是鄭秀妍對自己的背叛……

 

    「小雨,阿姨很忙……」

 

    「阿姨可不可以來看看媽媽?一下下就好……媽媽她難過好難過,抱著小雨了哭好久,阿姨是不是真的那麼討厭我們了?」

 

    小孩子急切稚嫩的問題凌遲的金泰妍的心,不知道該回應些什麼。

 

    「媽媽說過她只愛阿姨一個,我好不容易幫阿姨問到了,為什麼阿姨反而不理我們了?是因為阿姨不要我們,所以爸爸才會突然出現嗎?」

 

    一句話讓金泰妍整個心像是凍結般的僵在那裏,所以鄭秀妍,真的在離開自己後,去找丹尼爾了?

 

    抿著唇,金泰妍冷聲開口:「既然爸爸回來了,妳就不應該偷拿媽媽電話打給我,他才是妳爸爸。」

 

    掛斷來電,金泰妍紅著眼眶瞪著徐賢,冷冷開口:「我覺得我沒有必要知道什麼了,謝謝妳陪我逛校園,我要先走了。」

 

    不理會徐賢的錯愕,金泰妍快步離開了食堂,開著自己的車子離開了母校。

 

    沒必要,也沒再需要回憶的價值了,那不過……就是一個被拋棄的悲哀而已。

 

    但是不自覺的……金泰妍還是會下意識的想看看……看看亨利……

 

    車子飛快的開到鄭秀妍住處,金泰妍看著鄭秀妍住的樓層本來預要解開安全帶,卻看到鄭秀妍快步從不遠處往公寓走去,牽在手上的小妍雨跟得有些吃力,卻還是快步跟著她,本來不解的金泰妍,看到下一幕僵住了。

 

    一個高大的男人映入視線,高挺的鼻子跟深邃的眼睛一看就是個迷倒女人的美男子,壯碩的身材跟穩健的步伐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

 

    丹尼爾亨利,在對方抱住鄭秀妍的那一刻,金泰妍就查覺了。

 

    「秀妍!我回來了!」鄭秀妍似乎不想被他抱著,抵著他雙臂的手非常用力的推拒。

 

    「讓我好好看看小妍雨好不好?我難得回來……」金泰妍沒有聽清楚在說什麼,發動車子只想趕快離開對方。

 

    掙扎中,站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的鄭妍雨看到金泰妍的房車,大聲的喊著。

 

    「是泰妍阿姨的車車!!」

 

    一句話讓本來動作大的人突然怔愣,鄭秀妍趁機奮力的推開呆楞的亨利,轉過頭就看到金泰妍一臉冰冷的坐在駕駛坐看著自己。

 

    不……鄭秀妍無聲的喊著,慌亂的看著金泰妍那失去溫度的眼神。

 

    「她……是泰妍?」丹尼爾亨利瞇了瞇眼,確定坐車內的女人,驚訝的脫口,熟悉的呼喚讓金泰妍頭抽疼著。

 

    「泰妍,又躲在這裡拍秀妍啊。」那句帶點外國口音的爽朗男音,突然從金泰妍腦中竄出。

 

    「噓!」金泰妍勾起笑,那張白皙的臉頰配上那抹笑,居然有著英氣般的美麗。

 

    丹尼爾搖搖頭,無奈的開口:「真不知道要怎麼說妳好,明明都是攝影社的,就妳們兩個看起來最不合的兩個小學妹,結果~~我看妳根本就很喜歡鄭秀妍。」

 

    讀音樂系的金泰妍平時很喜歡攝影,所以跟著大自己一歲的學長組了攝影社,但是學長帶著的另一個直系學妹,卻跟自己非常不合。

 

    怎麼會在這個時候……?想起兩個人當初怎麼見面呢。

 

    「這裡菸味好重喔!我們可不可以回去了?亨利哥哥。」柔軟撒嬌的聲音傳到正在準備駐唱的金泰妍耳裡,皺皺眉,不太開心的看向那個在她開場前寧靜而使話語無比突兀的女孩身上。

 

    金泰妍是第一次見到鄭秀妍,只覺得對方是個大小姐,那軟嫩嫩的聲音對著自己崇拜的學長喊著,讓人覺得無比厭煩。

 

    「咳咳!」金泰妍乾咳了幾聲,目光定著鄭秀妍不放,讓所有觀眾都凝神過來,鄭秀妍這才發現自己成了全場焦點。

 

    亨利笑了笑,挑眉看了一眼金泰妍聳聳肩,要對方不要太介意。

 

    金泰妍這個小學妹今天邀自己來看打工酒吧的駐唱,亨利打算讓剛升上大學的鄭秀妍看看世面才帶她來的,沒想到還沒開場鄭秀妍就惹毛了主唱者啊。

 

    鄭秀妍看到金泰妍瞪著自己,也不甘願的瞪回去,對鄭秀妍來說,金泰妍不過就是一個普通女生而已,憑什麼得到亨利哥哥的關注。

 

    丹尼爾亨利是鄭秀妍高中畢業時一個人隻身回來韓國見世面,一直陪伴自己的大哥哥,鄭秀妍把他當作親哥哥般的尊敬,所以才會雖然不喜歡跑酒吧,還是陪著丹尼爾來看看這個他稱讚有加的同年級〝同輩〞。

 

    喝著柳橙汁,鄭秀妍覺得自己還被丹尼爾當成小孩子,帶自己來酒吧見是面卻給自己柳橙汁,一點都不好玩。

 

    玩著吸管的鄭秀妍百般無聊時,金泰妍調好麥克風,試了幾個音後開唱了。

 

    幾乎是金泰妍一開口,鄭秀妍就被吸引住,目光是不自覺得看向舞台的女生,剛剛還覺得只是一個普通人,此刻聚光燈照要在她身上,讓金泰妍身上就像在發光……

 

    鄭秀妍那一天,直到金泰妍唱完所有歌曲,才撐著實在受不了菸味的身子離開。

 

    鄭秀妍是喜歡自己聲音,金泰妍很了解,幾乎在看到鄭秀妍癡迷望著自己唱歌的那一刻,金泰妍就知道,無比驕傲的覺得自己贏了。

 

    所以當她在攝影社見到鄭秀妍時,總是擺著一副妳比不過我的樣子,金泰妍認為,同樣在新生裡面造成轟動的鄭秀妍,贏的不過就是她的外貌。

 

    直到一年級學期中,鄭秀妍在代表學校參加設計比賽時,不幸因為被同系的學姐陷害而痛失金牌,學校因為這件事情,學生間傳得沸沸揚揚,說很了很多版的謠言,擁護鄭秀妍跟擁護學姐的各有一派,不變的就是結果都搞得很難看。

 

    金泰妍進到攝影社,發現大家都在八卦那件事情,亨利學長一直在阻止大家繼續討論,沒有注意到門邊一個人影默然離去。

 

    金泰妍卻發現了,跟著離去的鄭秀妍後面,一路到了學校天台。

 

    鄭秀妍枕著欄杆,頭埋在雙臂中,沒發現身後的金泰妍,啜泣著,金泰妍無奈的看著她,突然拿起掛在脖子上的單眼,按下快門照了一張。

 

    「幹嘛?」

 

    「我才問妳幹嘛呢!愁眉苦臉,難看死了!」

 

    「那妳幹嘛拍我嘛!」鄭秀妍吸吸鼻子,趕緊抹眼淚的樣子讓金泰妍偷笑。

 

    「妳不知道攝影社今天的主題是拍自己認為最丟人的東西嘛!」

 

    「妳!」鄭秀妍氣到臉都紅了,在金泰妍以為對方要跟自己抬槓的時候,卻看到鄭秀妍大哭了起來。

 

    鄭秀妍很難過,這次的比賽本來不會是一年級的她參加,是老師萬般鼓勵才讓她參賽的,卻被說成是她搶了學姐的資格,她的壓力則因為越接近決賽,越覺得不能辜負老師而越來越大。

 

    「輸了老師又不會怪妳,哭什麼?」金泰妍不會安慰人,技巧很爛的安慰著。

 

    「答應的事情就要做好!就算我本來不喜歡,但我接受就要負責,我因為自已失誤而讓老師失望……」鄭秀妍說完,眼淚又隨著委屈的話語滑落了幾滴。

 

    金泰妍茫然的看著她,突然覺得一股衝動想要抱緊鄭秀妍,而她……還真那麼做了。

 

    「妳幹嘛!?」鄭秀妍可以感受到金泰妍身上的香味充斥在自已身上,金泰妍不愛打扮,不像設計系的同儕們都是撲鼻的香水味,那種洗衣精混合著沐浴乳的單純香味,居然讓鄭秀妍臉紅了。

 

    「安慰妳啊!」金泰妍也在內心大喊自己瘋了,手卻下意識越抱越緊。

 

    「那也不用性騷擾啊!」

 

    「這叫溫暖的擁抱!」

 

    「狡辯!我只知道這是性騷擾!」

 

    因為這樣,鄭秀妍好一陣子喚她〝變態妍〞。

 

    不過也因為這樣,兩個人私底下的感情,再也不像大家認為的不合,而是金泰妍偶爾會到頂樓偷偷拍睡著的鄭秀妍的側臉,而鄭秀妍會在醒來後幫金泰妍聽她新做的自創曲。

 

    金泰妍本來覺得,兩人之間,是她贏了鄭秀妍,因為鄭秀妍看她的眼神是對她歌唱創作實力的崇拜,是欽佩……

 

    但是她沒想到,最後輸的是自己。

 

    暑假過後,金泰妍發現鄭秀妍躲著自己,平常都會會面的天台也不去了,就連酒吧,鄭秀妍也都沒再露過面,金泰妍錯愕之際,不知道為什麼也伴隨著濃濃的憤怒。

 

    好不容易請學長強拉著鄭秀妍到酒吧見自己,鄭秀妍在看到自己時居然轉身就逃,不顧還在歌唱中,金泰妍丟下麥克風就追向鄭秀妍。

 

    「幹嘛躲我?我很恐怖?」好不容易在酒吧外的暗巷,金泰妍逮到鄭秀妍,氣憤的抓著她質問,鄭秀妍卻突然哭了出來。

 

    「妳幹嘛來追我嘛!回去唱歌啦!」

 

    看到鄭秀妍哭,金泰妍有些嚇到,鄭秀妍其實很少會哭,放柔了語調對著她哄著:「那妳告訴我怎麼了好嗎?」

 

    鄭秀妍看到金泰妍那溫柔不解的樣子,想起來就來氣,指著金泰妍鼻子讓兩人拉開了幾公分的距離。

 

    「那妳幹嘛吻我啦!」

 

    「蛤?」金泰妍這下可傻了,一臉狀況外的看著鄭秀妍。

 

    「夏令營最後一天啊!大家都喝掛了,妳偷偷吻我耶!還不承認,金變態!變態妍!」

 

    「妳……妳……妳發現啦?」金泰妍耳根子紅了,虛弱的問著:「妳不是喝醉了嗎?」

 

    「妳忘了學長不准我喝酒嘛!我那天喝的是柳橙汁好不好!妳告訴我那種東西怎麼醉?」鄭秀妍瞪了金泰妍一眼,手指著金泰妍的胸口興師問罪。

 

    「對……對不起,妳當我喝醉嘛!我不是故意的……」金泰妍氣虛的說著,看到鄭秀妍鼓鼓的臉頰,脫口:「如果吻了妳妳就要跟我絕交,那我寧願不要吻妳,妳不要不理我啊。」

 

    「我……我沒有……不理妳。」鄭秀妍氣弱的說著,最後看到金泰妍抓著自己的衣袖,鄭秀妍摀著臉無奈的大喊。

 

    「唉唷!我就是因為居然會喜歡才不敢見妳啊!」

 

    「蛤?」金泰妍一臉傻眼,讓鄭秀妍無奈的看著自己。

 

    「金泰妍,妳知不知道,我好喜歡妳吻我喔!當妳吻上我的時候,沒感覺我回應嗎?」

 

    金泰妍聽著那直率的話語,耳根子的紅蔓延到臉部,弱弱的說:「我以為……以為妳只是做夢。」

 

    鄭秀妍嘆口氣,摀著額:「是做夢就好了喔!」

 

    兩個人僵持了好久,看到鄭秀妍懊惱的樣子,金泰妍心裡像是要衝破一般,股氣勇氣開口。

 

    「再吻一次,好不好?」

 

    像是意外終於開竅的金泰妍居然敢說出這句話,一直苦惱的鄭秀妍這下終於移開了扶著額的手,緩緩的笑了。

 

    「好……」

 

    她一直以為她贏過鄭秀妍了,一直以為鄭秀妍是崇拜自己的角色,但是她沒想到……

 

    她早在不知不覺中,就陷入鄭秀妍的漩渦中,心甘情願的臣服在她的石榴裙下。

 

 

 

 

    金泰妍開著車衝回了自己的老家,進了門就往房間裡面跑,她把整個頭埋在枕頭裡面,悶悶的生的悶氣。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種時間點記起來呢?而且只記得美好的,只記得鄭秀妍的笑容

 

    「孩子,怎麼了?」對於她突然又跑回來的舉動,金父顯得比金母淡定多了,上樓打開房門,看到金泰妍埋著頭在床上,緩緩問著。

 

    「妳……」金父嘆了一口氣,緩緩開口:「如果想跟鄭秀妍在一起就一起吧,這次爸爸會幫妳說服媽媽的。」

 

    一句話讓金泰妍驚訝的抬起頭,錯愕的看著自己的父親。

 

    怎麼可能,父親怎麼可能知道自己跟鄭秀妍的……

 

    「不要這樣看我,妳在媒體上從不避諱自己喜歡的是女生,在加上這一年來的緋聞對象也都有模糊的照片,就算當年只見過一兩次,也還是有印象啊。」

 

    「爸爸妳們……見過秀妍?」

 

    金父嘆口氣,愧疚的開口。

 

    「抱歉泰妍,或許該早點告訴妳,當初,鄭家來施壓時,我們不應該順從的與他們一起瞞著妳,讓妳的世界裡面的鄭秀妍,徹底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