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

*以下連結請搭配內文一起服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6lBPpRNp3g  

  

 

 

 

11

 

「秀妍,這是我第一次想問妳……是不是我做什麼,都贏不了對方?」

 

        當金泰妍對這自己這樣說出口的時候,鄭秀妍的心裡多麼想要告訴她……

 

    怎麼贏?

 

    吶……金泰妍,妳說說要怎麼贏?

 

    要怎麼贏過,曾經的妳呢?

 

 

 

 

    金泰妍跟徐賢談過後,就直奔鄭秀妍的住處,她不知道心裡這種感覺是什麼,只知道現在她的迫切的想要見到鄭秀妍,她想要知道……想要知道鄭秀妍現在到底怎麼了。

 

    「知道妳出車禍的事情之前,丹尼爾跟她的家人都告訴她,妳過的很好,甚至不需要她……」

 

    不是的!

 

    金泰妍開著車到了鄭秀妍家門口,卻沒有馬上下車,趴在方向盤上,徐賢的話一直在她腦中盤旋。

 

    「在她知道後,跟她的家人還有丹尼爾鬧得很僵,秀妍姐鎖在房間裡面怎樣都不肯出來,這樣的舉動讓大家都很擔心,那個時候鄭家找到了我。」徐賢說著,勾起笑:「我跟秀妍姐也是在那時認識的,鄭家兩老覺得我跟秀妍姐年齡相仿,應該比較容易開啟秀妍姐內心的傷痛。」

 

    「那為什麼……秀妍的聲音會……?」

 

    徐賢看著她笑了,有些感慨的看著金泰妍,好一會才開口。

 

    「真要說起來,泰妍姐……是因為妳啊。」徐賢看著她,嚴肅的開口:「當年能讓秀妍姐一切都絕望的,不是因為發現背叛跟欺騙,而是當她不惜斷絕跟家人的關係也要來找妳,但是,泰妍姐妳對她說的那一句話……」

 

    「我?」

 

……

 

 

 

 

    當這一切都是騙局的時候,有什麼一直堅持的東西碎了,那一刻天真的鄭秀妍覺得,自己好像在一夕之間看透了這個世界的價值觀。

 

    一個不接受她跟金泰妍戀情的世界,一個不能容忍她們的世界。

 

    當她好不容易重新踏上韓國的故土,什麼都不一樣了。

 

    她只聽說金泰妍出車禍的事情,但是不知道……那麼嚴重。

 

    站在醫院的復健中心門外,鄭秀妍抿著唇怎樣也無法反應過來,那個坐在輪椅上面,努力用雙手撐著桿子要站起來的人,是金泰妍嗎?

 

    就在鄭秀妍想要上前喚金泰妍時,卻被背後的聲音喊住。

 

    「妳還是來了。」一個苦笑的聲音從鄭秀妍身後響起,鄭秀妍怔愣了會,沉痛的轉過身子。

 

    「阿姨好。」

 

    「上次見到妳好像是三年前吧?在泰妍把妳帶回家裡介紹給我和她爸認識的時候。」金母對鄭秀妍笑笑,看了一眼玻璃窗內努力復健的金泰妍,示意鄭秀妍跟著自己到一旁的椅子坐著等。

 

    「很驚訝泰妍會這個樣子吧?」金母看著鄭秀妍一臉蒼白卻無法移開復健中泰妍的視線,那樣子,讓金母泛起常見的苦笑。

 

    「經過這次事情反而讓我感受到,泰妍那孩子真的很喜歡妳,妳們兩個是真的放了感情下去在這段時間裡面吧。」

 

   「阿姨,我對不起妳們,我沒想到亨利哥哥他跟我父母居然會如此策劃……泰妍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鄭秀妍低著頭,眼眶又重新泛紅了,最近的她總是有流不完的淚。

 

    「我也沒資格怪妳,畢竟……這是泰妍的選擇啊。」

 

    鄭秀妍抬起頭,看著金母的側臉,那個年華老去卻不失美麗的側臉,讓鄭秀妍的心裡莫名的一陣涼。

 

    「所以如果這一切沒發生過多好?秀妍小姐,我懇求妳讓她重選一次好不好?」

 

    金母看著那眼淚一滴一滴滑落的可人兒,心裡也湧起淡淡的不捨。

 

    鄭秀妍,絕對是個好女孩,但是……不是屬於金泰妍。

 

    「泰妍她失去記憶了。」

 

    失憶?那一字一句打進鄭秀妍的心裡,眼前彷彿有跑馬燈般的跑過兩人生活四年的點滴,卻……

 

    「如果吻了妳妳就要跟我絕交,那我寧願不要吻妳,妳不要不理我啊。」

 

「再吻一次,好不好?」

 

「鄭秀妍!妳要記住!現在、這一刻!是我主動提分手!永遠、永遠不要再讓我看到妳的臉、聽到妳的聲音!」

 

「光聽到妳那討好的聲音都讓我覺得噁心,最好這輩子都不要讓我在聽到妳的聲音、看到妳的人!」

 

    「……為什麼?」鄭秀妍開口才發現,自己已經哽咽都聲音都發顫,她抓著金母的手想要從那短短的話裡面找到玩笑性質,卻什麼都沒有……

 

    「泰妍她,真的不要我了?」

 

    金母看著這樣的她心疼的也泛起淚,但是她的女兒……她的女兒因為這個女孩子,承受了太多太多,她已經無暇管這對對方是多大的傷害,只能機械式的開口。

 

    「我就當我女兒死了,現在的金泰妍是新的金泰妍,我會告訴她很多很多她小時候發生的時候,但是我絕對不會告訴她,曾經有一個鄭秀妍這樣的人存在,就讓那個因為鄭秀妍受傷到躲起來的泰妍,死去吧。」

 

    「不要……不要……」鄭秀妍抿著唇努力想要組裝好一句好的語句:「阿姨妳不能這樣對我們。」

 

    「不是我對妳們,是兩個家庭,是這個世界的價值觀,這不就在告訴妳們,一切都是錯的嗎?現在有機會可以重來,為什麼不修正?」

 

    「那我怎麼辦?我的記憶呢!我一個人記著兩個人的所有事,我要怎麼忘記金泰妍?!」鄭秀妍失控哭了出來,聲音也跟著失控……

 

    「我還記得那個對我很好、很好的泰妍,那個我愛著四年多的女生、那個因為誤會而痛苦恨我的女生,我連辯解的時間都沒有,我連跟她道歉的時間也沒有,什麼都沒了?妳要我怎麼忘記?要怎麼修正?我的世界裡面金泰妍一直都存在著!她現在就在這裡!妳要怎麼讓我忘記?」

 

鄭秀妍幾乎是吼出這一字一句,她無法忘記啊……

 

    金母擦擦眼淚,伸手按了按鄭秀妍的肩膀,從包包裡面掏出了一隻手機。

 

    「這是泰妍出車禍前用的手機……那次車禍我們騙泰妍說手機摔壞了,但其實……泰妍忘了帶出門。」也是夫妻兩人在女兒跟鄭秀妍的住處裡面,發現的。

 

    「本來想要直接處理掉……但是我們看了下裡面……認為還是妳留著比較好。」

 

    鄭秀妍接過那隻手機,跟自己是同樣的款式,滑開螢幕看到的是兩人幸福抱在一起的照片。

 

    金泰妍並沒有刪掉,並沒有像她所說的那麼絕情。

 

    「現在給我這個……」一切都沒了。

 

    看到在桌面捷徑上,放自創曲的資料夾裡,有一首金泰妍新創的歌躺在裡面……金泰妍常會把創作的歌曲錄起來,存在手機裡面,而最後一首的日期,是鄭秀妍要去美國的前一天。

 

    掏出自己的耳機,鄭秀妍按了撥放鍵,那柔和的旋律,還有金泰妍的聲音……

 

    兩人交往後,金泰妍總喜歡在創作完曲子後,要鄭秀妍當那個試唱者……

 

金泰妍這次,不叫她唱了……是金泰妍自己的聲音。

 

    默默的聽完那不長的曲子,簡單的配樂……卻讓鄭秀妍感受到,濃濃的悲傷。

 

    「秀……」就在金母想要在說些甚麼時候的,一個聲音竄入兩人之間。

 

    「媽,妳在跟誰說話?」當那聲音重新灌入耳膜,鄭秀妍的話語跟眼淚都停住了,那熟悉的音調是讓她如此的眷戀。

 

    金泰妍怎麼會忘記?這個聲音……已經不記得她了嗎?

 

    轉過身子,看著那個努力推著輪椅朝自己靠近的金泰妍,鄭秀妍沉默的看著那個純然的臉,是對著金母勾起淡淡為笑的金泰妍。

 

    「媽,復健老師說我有進步喔!」金泰妍開心的說著,那微笑是鄭秀妍思念好久的微笑,什麼雜質都沒有的笑容。

 

    金泰妍發現了一直站在金母旁邊的鄭秀妍,轉過頭看著她,看著那個見到自己不斷流淚的女生,有些疑惑的凝視了好一陣子。

 

    金母看到這景象有些緊張,醫生有說過金泰妍的失憶是因為巨大的碰撞造成的腦震盪,所以忘記了發生車禍前後的事情,而在診斷之下,金泰妍大學時期的生活幾乎可以說是全忘光了,模糊的記憶需要再遇到相同的刺激才會記起來。

 

    金母想要叫鄭秀妍離開,用眼神示意著鄭秀妍,對方卻死死的盯著金泰妍一點動靜都沒有。

 

    「妳……」金泰妍開口,那輕擰眉的模樣讓鄭秀妍的心跳加速起來,彷彿有什麼東西是她可以抓住的。

 

    「泰妍。」

 

    「妳知道我的名字啊?」金泰妍扯開笑,純稚的開口:「所以我們應該認識囉?」

 

    我們……該認識嗎?

 

    「妳叫什麼名字呢?」

 

這就是愛嗎

사랑이란이런건가요

會越來越痛嗎

할수록아픈건가요

我害怕……越靠近就越貪婪的心

다가가면갈수록커지는마음에겁이나요

 

    「我……」鄭秀妍發覺在金泰妍問她是誰的那一刻,她的眼淚快要不受控制的在她面前滑落,想要開口說些什麼,卻發現她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

 

    或許是發現到她的異常,金泰妍重新把目光移到母親身上,彷彿詢問〝怎麼了?〞一般。

 

    「我們不常見面,妳不記的我很正常。」乾啞的聲音彷彿不是她自己的,鄭秀妍對金泰妍勾起淡淡的笑,緩慢的回應著。

 

    這一字一句,要花多少力氣說出口,鄭秀妍只覺得,好累……

 

    對我來說太珍貴的人

내겐너무소중한사람

以後再也不會有了

다신없을사람

這樣就夠了、足夠了...

그걸로됐어요충분해요

只因為我愛著你

사랑한다는사실로

 

    「是嘛。」金泰妍看著她的眼神顯得有些遺憾,好一會才開口:「也是,如果我認識妳,一定會記的妳才對,畢竟妳的聲音很好聽啊!」

 

    是嗎?所以不被妳記得的聲音,是不是也要像妳之前所埋怨的,再也不要出現在妳面前了?

 

    「我想,我該離開了。」鄭秀妍對兩個人點點頭,快步的朝出口的方跑去,離開那兩個人。

 

    再待在那裡,她一定會受不了,那樣的金泰妍,這樣的自己。

 

 

 

 

    金泰妍下了車子,一路走上鄭秀妍的住處,車禍後復健的那段日子,其實她的印象一直都是斷斷續續的,關於徐賢說醫院的事,她只記得一點點模糊的印象。

 

    所以她失憶之後,鄭秀妍有來看過她,印象之中,除了那一次碰面,鄭秀妍最後還有再來看她,挑了一天,母親沒有在自己身邊的時刻。

 

    那時的她印象不深,甚至只記得是一個連名字都不願意告訴她的奇怪女人,身邊圍繞著的是憂鬱的氣息。

 

    那時候的鄭秀妍對她沒有說一句話……

 

    「又見到妳了!是上次那個在我母親旁邊的人!」金泰妍做完復健,在飲水機那邊盛著水,輪椅一轉看到那個坐在樹蔭處的鄭秀妍,推著輪椅上前。

 

    鄭秀妍看著她,卻又不像是目光對著她,金泰妍仔細看了一會,才發現對方戴著耳機。

 

 

 

 

    「……我要……離開了。」看到金泰妍疑惑的眼神,鄭秀妍輕笑開口。

 

    會遵守跟金家的約定……再讓我見妳一次的約定。

 

    再也、再也不會出現在金泰妍的感情世界裡。

 

    「要去哪裡?」

 

    「……不能……告訴妳。」

 

    「那名字呢?上次我發現忘記問妳的名字了。」

 

    「……泰妍。」

 

    「嗯?」

 

    「這個我也不能告訴妳……除非……」妳自己想起來。

 

    「除非?」

 

    「……」看到鄭秀妍不再開口,金泰妍只覺得這個女生真是奇怪。

 

    「那妳今天來醫院是特別來見我嗎?來見我又不告訴我任何事情,倒底有什麼意義?」

 

    「意義啊……」鄭秀妍自己也不清楚,她見到這樣的金泰妍要說些什麼,幾天下來,她突然覺得,說話是一件好費力好麻煩的事情……

 

    「算了,反正也只是巧遇。」金泰妍因為陌生而有些尷尬,淡淡靦腆的笑讓鄭秀妍很不習慣。

 

    「妳可不可以……」

 

    「嗯?」

 

    鄭秀妍頓了好一會,才勾起笑搖搖頭,慢慢開口:「只是想問妳可不可以……忘記跟我見過面的事情。」

 

    「忘記?」

 

    「很難嗎?」

 

    看到鄭秀妍的樣子,金泰妍想了想,搖搖頭笑著開口。

 

    「以現在的我來說,應該很簡單。」

 

    「……很簡單啊……」

 

「妳確定要待在這裡不進去屋裡嗎?好像快下雨了。」金泰妍提醒著,看到鄭秀妍抿抿唇後搖頭,坐在原位對金泰妍擺擺手。

 

    「妳先進去吧。」

 

    金泰妍點點頭,推著輪椅賣力的往醫院裡面滑著。

 

    「泰妍……」

 

    我的心  無法放開你

맘은그댈보낼없죠

太過愛你

그댈사랑하는그만큼

 

    「金泰妍。」

 

我的一分一秒  都好痛苦

11초가너무나아파요

即使我閉上眼  也會出現的那個人

눈을감아도나타나는사람

 

    「嗯?」金泰妍轉過輪椅,疑惑的看著那不遠處的女人。

 

在夢中守護在我身邊的那個人

꿈속에서도곁엔사람

 

    「……掰掰。」

 

你會記得我嗎

    기억이나하나요

 

    金泰妍茫然了一會,才淡淡的點點頭。

 

你會想起我嗎

    생각이나하나요

 

    「掰掰。」

 

我好想你  拜託

보고싶어제발

 

    在那之後,鄭秀妍回到美國,把自己那個剛滿一歲多的女兒帶回韓國,失去了金泰妍的愛,失去了在她身邊的位置,鄭秀妍,也失去了她的聲音。

 

    當徐賢再次看到鄭秀妍的時候,幾乎認不出來,那個沉默到不會說話的洋娃娃,看著自己的空洞眼神。

 

    鄭秀妍的聲音,隨著那聲掰掰,也跟著消逝了。

 

 

 

 

    「秀妍……」進到那沒有鎖的屋子裡面,金泰妍尋找著人影,她一直在尋找的那個人。

 

    「秀妍……妳在哪?」

 

    「阿姨……」稚嫩的聲音傳入耳裡,金泰妍看著那抱著小熊玩偶的鄭妍雨,眼眶瞬間泛紅。

 

「如果有小孩的話,喜歡男孩子還女孩子。」

 

「女孩子吧,長的像秀妍我都會很喜歡。」

 

    「小傢伙……」金泰妍哽咽著,蹲下來摸了摸鄭妍雨的臉蛋,沙啞的聲音有些自嘲的開口:「我……終於見到妳了。」

 

    鄭妍雨不懂金泰妍的意思,卻沒時間多問,扯著金泰妍衣角難過的說。

 

    「媽媽……媽媽她都不吃飯,一個人關在房間不理小妍雨,小妍雨不知道怎麼辦。」

 

    「媽媽人在哪?」

 

    「房間裡面。」

 

    金泰妍起身,正要朝她走過去的時候,鄭妍雨又拉住了她。

 

    「阿姨不喜歡我對不對?」小妍雨稚嫩的聲音敲擊著金泰妍的耳膜,那一字一句。

 

    「沒見過面的爸爸一直都跟媽媽這樣說,因為有我,泰妍阿姨就不會再回來了,所以媽媽很傷心,是因為這樣嗎?」小妍雨哭著開口,那茫然無助的聲音讓金泰妍揪疼了心。

 

    「從那之後媽媽就不出來了,每天爸爸進去就是媽媽的一陣尖叫聲,然後只有爸爸一個人出來……」

 

    「傻瓜!」金泰妍蹲下身子,抱住鄭妍雨沙啞開口:「泰妍阿姨沒討厭妳,不會討厭妳的!」

 

    妳,也是我的孩子啊……是秀妍為了我而生下來的。

 

    鄭妍雨大哭了起來,那懂事的小大人在知道答案後放了心,再也裝不了懂事,變回一個什麼都不想的孩子大哭了起來。

 

    金泰妍把孩子往自己的懷裡拉得更緊點,心裡一直道著歉。

 

    她有太多太多,想要對這母女兩人說,也有好多好多,想要聽她們說……

 

    「妳還是來了啊……」

 

    大門打開,一個男子走進來,那無奈的聲音讓金泰妍抬起了泛紅的眼光,此刻的眼神變得無比鋒利跟冷淡。

 

    「我本來就該來,拿回屬於我的!」金泰妍抱起小妍雨,冷淡的看著多年不見的男人,冷聲開口。

 

    「是該還給我了,我的女人,跟女兒。」

 

 

※※PS 欲訂購『PL平行線』二刷的讀者們 請在等待一下 訂購詳情和付款方式等 會在下次更文時同時公布請密切注意此樓 痞客邦 微博以及各大泰西站 謝謝※※

 

 

L:這章一樣 藏鏡人在LTC舉辦了遊戲闖關就二更的活動 以下為藏鏡人在LTC的發言 有帳號者趕緊參一腳喔(笑)

------------↓↓↓------------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之藏鏡人前言:

噹噹~藏鏡人又出現了
如標題所述 藏鏡人昨天(6/8)和L以及友人們去約會啦~渡過一個充實又不失溫馨的生日
本來想在當天發文的 但因為一些零星的瑣碎事 今天也不算太遲啦
既然是特別的日子(哪裡特別阿!!!?)
一定要來玩一下遊戲的呀~嘿嘿
機智的藏鏡人我最多點子了~
上次的 嘿優嘿優不是滑龍舟之終極密碼戰 成功炸出不少潛水黨
但 比想像中快速被逼出來二更
這次可是要來進階版的了!!

6868 柳樹成蔭 靈感齊開花之 詞語接龍大賽!!

規則如下:

1. 需以 太妍 當做開頭題目 潔西卡 為任務完成關鍵詞
2. 每個人需接續上一位讀者之接龍詞語 繼續完成下一個詞語
3. 一個人只能接一個詞
4. 請勿留下純粹接龍詞語的留言 我們需要的是您對這篇文章的指教與感想
5. 允許使用同音異字 但
開頭關鍵字 『太妍』及 結尾關鍵字『潔西卡』 不得使用同音異字 諧音 一定要用對的字

EX 太妍-> 妍X ->.............-> XXX潔 -> 潔西卡 (過關! 二更~~)

PS 此次遊戲 需要LTC內讀者們的同心協力 方能練成大法 大家請加油~(握拳)

藏鏡人先出題吧 太妍(下一位讀者請從『妍』接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