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為什麼?

從她口中聽到「喜歡我。」

總讓我好開心…又讓我好心痛…

開心在,她喜歡我,純然的信任我。

心痛在,她永遠不知道我對她…不只喜歡。

 

    「好吧!今天就先到這裡,下課了。」在講台上長相和藹的教授,對著眾人說完,開始整理桌上的資料,並跟身邊的教學助理‧金泰妍說著話。

 

    金泰妍聽話的點點頭,在老師跨步出去後,整理著剩下的畫具,一群學生朝她走了過來。

 

    「泰妍學姐,恭喜妳!!」

 

    「嗯?」金泰妍抬起頭,掛在臉上的眼鏡增添了些許的書卷氣息,抱著畫具的她有些不明所以。

 

    一群學生興奮的拿起繪本,朝金泰妍露出崇拜的笑容:「這次的繪本很有趣喔!畫的也好好看!」

 

    金泰妍了然,對她們淡淡的回應著笑:「謝謝。」

 

    「學姐這次有得獎耶!真的好厲害,才畢業不到兩年的時間就可以有這番成績,我們都很以學姐為榮。」

 

    一群人頓時把金泰妍圍在中心,一堆問題跟崇拜都丟給金泰妍,讓向來對於不熟的人很有距離感的金泰妍頓時有些尷尬。

 

    花了點時間解決了這群像麻雀的學弟妹們,還應她們要求在繪本上面簽上名,金泰妍這才可以拿起畫具準備走出教室。

 

    「還是一樣很受學弟妹歡迎嘛!」抬頭,看到黃美英一臉笑容的站在教室門邊,一臉興味的看著她,讓金泰妍本來那沒什麼起伏的面容有了興喜之色。

 

    「美英!怎麼來了?」

 

 

 

 

    跟著金泰妍回到器材室把畫具都歸還,黃美英也把此趟來的目的給表明了,一來是幫金泰妍慶祝作品得獎一事,二來,是希望金泰妍可以答應自己公司的合作。

 

    黃美英在知名廣告公司的創意部門任職,這次金泰妍得到的獎不似以往的小獎項,在業界都是非常有說服力的,如果可以跟金泰妍做合作,應該會很有看點。

 

    「我一定得答應嗎?」金泰妍皺起眉頭,有些為難的說著。

 

    黃美英自己說得口沫橫飛,聽到金泰妍這句話頓了頓,轉過頭看著金泰妍,後知後覺的開口:「妳不想要跟我合作嗎?」

 

    想想也是,金泰妍自從畢業後,除了自己定期會出一些繪本還有插圖外,很少有意願跟大公司合作,也因為這樣金泰妍道目前為止從沒有合作的紀錄。

 

    「抱歉…我好像太衝動了,妳不答應也可以喔!」黃美英突然搖搖手,跟剛剛興奮的樣子顯得尷尬許多。她只是一心想要把金泰妍的畫給更多人看,忘了金泰妍或許……有她的原則呢。

 

    看到黃美英有些懊惱的表情,金泰妍怔愣了會,然後搖搖頭:「怎麼會。」

 

    自己看來是怎樣都無法拒絕呢……黃美英的要求。

 

    「所以,妳是答應了嗎?」黃美英開心的拍著手,不敢置信的問了一次。

 

    「嗯,妳的要求我怎麼敢不辦。」金泰妍對她笑。

 

    「真的?」

 

    「真的。」

 

    「真的、真的嗎?」黃美英開心的握住金泰妍的手,那份開心同樣感染著金泰妍。

 

    「真的、真的!」

 

    「太好了!」黃美英抱住金泰妍,突然衝上來的力道讓金泰妍踉蹌了一下。

 

    「我來的路上一直擔心妳會覺得唐突,但是看到妳的作品,真的讓我好想、好想跟妳合作嘛!妳不會怪我吧,沒有之前就通知妳就先跟上面的主管說妳會答應。」

 

    金泰妍拿她沒轍,所以如果她今天拒絕了,黃美英不就完蛋了?

 

    「妳真是傻瓜耶!如果我不護著妳,還有誰可以容忍妳那麼傻?」

 

    黃美英也不反駁,對著她傻笑著,快步的走在金泰妍前面,看著金泰妍倒退走著。

 

    「我不是傻,我是相信妳!」黃美英堅定的說:「DaeDae總是有讓我開心的本事!」

 

    金泰妍聽到在原地停頓了幾秒,笑著跟上去。

 

    可以讓黃美英開心,她也好開心。

 

 

 

 

    兩個人開著車到附近的居酒屋,黃美英叫了好幾打的酒,讓金泰妍臉色有些難看,問黃美英有沒有約誰,黃美英點頭。

 

    「我男友,等等就會到。」

 

    看到黃美英不同於對著她時而多了份甜蜜的笑容,金泰妍欲要放下的酒杯又拿起,喝了一口才笑著開口:「這樣啊,妳跟他之前吵架還好吧?我可不想慶祝到變成和事佬喔。」

 

    「不會啦!我還沒有傻到不會看場合好不好,我跟他說今天是要幫妳慶祝,他也知道的,不會搗亂……」

 

    其實以前歷屆男友,金泰妍都有幫她看過,但是這一次的……卻很不得金泰妍的意,金泰妍不大喜歡他。

 

    『他不懂得照顧妳。』這是金泰妍跟她男朋友第一次見面後,給他的評語。

 

    或許真如金泰妍所說,對方不夠重視他,甚至她自己也有發現,男友總是在忙工作,真要算起來金泰妍陪她的時間還比男朋友多,難怪金泰妍會不喜歡他。

 

所以這一年多來,只要來找金泰妍的時候,她多半都會把男朋友支開。

 

    「妳是不是不想要他打擾我們聚會?」黃美英拿起手機,想想還是打給男友要他不要來的好。

 

    她知道金泰妍對不太熟的人就會比較安靜……說不定金泰妍覺得這樣她不好聊心裡事。

 

    「沒關係的。」金泰妍看著黃美英愧疚的撥電話,伸手把那還沒撥出的號碼給按了下來。

 

    「妳才剛跟他和好,一定很想要好好聚聚,今天妳能放下他來找我,我很開心。」金泰妍對她露出笑容:「謝謝妳,美英。」

 

    黃美英經金泰妍這樣一說,放下了心:「嘿嘿!我會叫他不要插嘴的!」

 

    結果黃美英的男友沒多久就來了,陪兩個女生一起慶祝,還買了鮮花送給金泰妍當作慶祝,金泰妍全程都很開心,還多喝了一瓶酒,開始在情侶兩面前搞笑起來。

 

    「對了!明天我們公司有個聚會,DaeDae妳一定要參加喔!妳既然接下來我們公司的企劃,就要露臉一下,不要悶在家裡不出來,知道嘛!順便把妳介紹給秀妍認識。」

 

    「知道知道了!」泰妍無奈又好笑的看著男人,開口:「你家黃小姐真的好吵,可不可以要她閉嘴……」

 

    「DaeDae妳居然嫌我吵!還是不是朋友啊!」

 

    「我不是妳朋友就不會坐在這裡忍受妳口臭還對我亂罵了,傻瓜!」金泰妍的話讓男人笑了出聲,黃美英大怒。

 

    「太過分了!我哪有口臭!妳跟鄭秀妍一樣,只會欺負我!笨蛋、笨蛋!」一說到鄭秀妍黃美英覺得她的臉又更紅了。

 

    她怎麼就對鄭秀妍會有特別的感覺呢?

 

    「說到鄭秀妍,聽說她是剛從國外回來的韓裔模特兒,連我們公司也很想要與她合作,在國外她一直都很受注目。」男人回答著,娛樂界頗熟的他,對於鄭秀妍非常有興趣。

 

    「你見到她一定會愛上她的!你那麼花心!」黃美英瞪了男人一眼,不屑的說道。

 

    「我不是有妳這個忌妒鬼看著嘛?」男友調笑著,朝黃美英的臉頰親了一口。

 

    「妳說的鄭秀妍,就是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對吧。」金泰妍喝了一口酒,問著。

 

    其實金泰妍一直都很好奇被黃美英強調〝很重要〞是怎麼樣的人,畢竟除了自己,她沒有聽過黃美英還有其他的特別要好朋友。

 

    而她自己能成為黃美英的那份〝特別要好〞,足足花了她快8年的時間……對方呢?

 

    想到鄭秀妍,黃美英腦中浮現的是那天在車上對自己勾起魅惑笑容的她,她覺得……自己可能哪方面有問題也不一定,為什麼想到鄭秀妍就滿連通紅,心跳加速呢……

 

    「老實說……」本來黃美英想要說出這點,但是看了看身邊的男朋友,還是作罷,用其他的話塘塞過去。

 

    看得出黃美英欲言又止,金泰妍選擇不戳破,她從不喜歡勉強人。

 

 

 

 

    因為金泰妍喝多了,黃美英要男友載自己和金泰妍一起回教師宿舍,金泰妍倒在黃美英的肩上,閉著眼睛沒有說話,黃美英看著金泰妍那紅暈的臉頰,摸著金泰妍的頭,一下又一下。

 

    「等會我先把金泰妍送回家,妳再跟我一起去個地方,晚點有朋友聚會。」男友開著車子的臉沒有轉過來,語氣溫柔的說著不溫柔的話。

 

    「不會很晚嗎?」黃美英開口問:「不能不去嗎?」

 

    「妳不也叫我陪妳朋友慶祝了嗎?我來了、也慶祝了,現在我的朋友也只不過想要約約我而已……」男人不太高興的說著,黃美英本來想要在說些什麼,但是怕吵醒金泰妍,只好作罷,小聲的開口。

 

    「我不跟你去了,我要留下來照顧泰妍。」

 

    一句話讓男人很不爽,加快了車速把兩個女生放在教師宿舍,就驅車離開。

 

    扶著金泰妍的黃美英看著那紅紅漸逝的車尾燈,抿著唇不讓自己哭出來,把金泰妍扶進了屋子。

 

    「美英。」不知道金泰妍什麼時候醒的,當黃美英把她放到沙發上時,對方睜開眼睛握住她的手,柔柔卻沙啞的聲音阻止她離開的步伐。

 

    「泰妍,我只是去倒杯水給妳。」

 

    「美英不哭。」金泰妍扯扯黃美英的手,要她一起坐在沙發上。

 

    「妳哪隻眼睛看到我哭了?」黃美英拍了一金泰妍一下,喝醉到連眼睛都花了嗎?

 

    「我不會從眼睛感受妳有沒有哭,這樣會錯失很多妳難過的時候。」金泰妍的聲音震住黃美英,然後像是逃避般,黃美英深深的抱住金泰妍,把臉擱在金泰妍的肩膀上。

 

    「我的DaeDae真的好溫柔……」

 

    「喜歡嗎?」金泰妍也回抱住她,笑著說。

 

    「喜歡,真的很喜歡喔!」黃美英柔柔的說著,抱住泰妍的手緊了緊:「我真的很慶幸,泰妍是那個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人,如果沒有妳這樣的朋友,我真的不敢想像……」

 

    金泰妍也靠在黃美英的肩膀上,眼神沒有喝醉酒的迷茫,而是出奇的透澈明亮,聽到黃美英的一字一句,金泰妍抿著唇淡淡的笑:「我也很慶幸,我遇見妳。」

 

    是黃美英,讓金泰妍了解到笑容可以那麼美好,情感可以那麼豐沛,愛情……可以那麼內斂。

 

    「啊~如果泰妍是男生多好!跟妳談戀愛一定很幸福、很幸福~~」

 

    「對啊~我為什麼不是男生呢?」金泰妍閉上眼睛淡淡的說著,卻又睜開眼睛淡淡的開口:「但是我還是喜歡是女生的我。」

 

    黃美英點點頭,放開金泰妍注視著她的五官:「如果妳是男生,我又跟妳交往,一定會被當成戀童癖……」

 

    「喂……」

 

    看著金泰妍那一臉想打她的臉,黃美英笑出來,越笑越大,最後不可抑制的停不下來。

 

    「有那麼好笑嗎?」金泰妍無奈的看著她,靠在沙發上面沒有起身,雖然不到完全醉,但是頭還是暈暈的。

 

    「只是突然想到,喜歡女生這個問題。」黃美英終於慢慢的止住笑,擦擦眼角的淚水:「這次看到秀妍回國,讓我覺得我自己怪怪的。」

 

    「怎麼說?」金泰妍有些懶散的靠在沙發上,把自己外套給脫掉。

 

    「泰妍,妳知道我初戀嗎?」

 

    「妳說高中暗戀三年的學長嗎?」泰妍對她的情史瞭若指掌,推算下來才開口,見黃美英搖頭,不解的歪著頭。

 

    「鄭秀妍。」

 

    本來這三個字在任何時候出現都不會突兀的,但是在這個話題……

 

    「妳在開我玩笑嗎?」金泰妍乾笑著開口。

 

    黃美英看著金泰妍的反應,苦笑著開口。

 

    「很怪吧!初戀是一個女生……而且,我發覺到現在都還好喜歡她。」

 

 

 

 

    S公司的聚會就是有說不出的華麗感,從進入會場開始,跟在編輯身邊的金泰妍就覺得渾身不舒服,她四處搜尋著黃美英的身影,卻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侍者把她跟編輯帶到預備好的座位,編輯因為要跟人先打個照面而先離開,而金泰妍答應接下案子的消息傳開,很多人開始來跟金泰妍打招呼。

 

    其實金泰妍的名聲一直都很不錯,從高中開始就陸續得到各種繪畫比賽,大學更是為學校遠赴國外參加大賽,抱回來的獎項讓學校在畢業時特別另外頒獎給她。

 

    雖然很多人都猜測金泰妍會走向出國深造或教學一職,這一直是她還沒畢業前,大家所寄望的,甚至很多人希望她可以為韓國在國外美術界爭一口氣,連學校師長也鼓勵她去留學……但是金泰妍卻拒絕了。

 

    她選擇當個簡單的插畫家,幫雜誌或是童話書本廠商畫些插圖,甚至自己出些繪本,她覺得她喜歡那些不太有名利負擔的東西,純然的快樂才是她想要的。

 

    而還有一個原因,或許是除了她之外,沒有人會去知道的。

 

    「泰妍!妳到啦!」遠處傳來熟悉的呼喊,金泰妍放下高腳杯,轉過頭看著黃美英朝她走過來。

 

    「早就到了,妳好慢!」金泰妍皺起眉頭,自己明明是被黃美英邀請,卻放她一個人在這裡。

 

    「對不起嘛,我怕秀妍一個人會迷路,所以去接她了。」黃美英笑得燦爛,在說出那個名字時,帶了幾分寵溺。

 

    金泰妍的心情因為黃美英說出那人名字而更加糟糕,看了黃美英身後空空的,皺起眉問到:「那她人呢?」

 

    「被董事長拉去炫耀了!嘻嘻…秀妍她果然很惹人喜歡。」

 

    金泰妍輕哼了聲,心裡想著『怎麼我就不喜歡她?』

 

    簡單的跟黃美英聊了下,金泰妍發現黃美英今天也很忙,很多人前來祝賀她簽了一的新星為公司爭光,意識到是那個『新星』金泰妍尷尬的想離開了現場,她真的很不習慣別人這樣吹捧她。

 

    不過很快金泰妍就解脫了,她被編輯示意上台,主持人跟大家介紹她是最新一季的合作對象,並接受眾人的鼓掌歡迎。

 

    「她就是妳說的好朋友?」鄭秀妍這才從那些應酬中脫困,走到黃美英身邊問著。

 

    「她看起來好文靜,也不愛說話。」金泰妍穿著簡單的套裝,看起來有幾分拘謹,上了臺只是淡淡的笑著點頭,很多問題都是由編輯代她回答。

 

    「泰妍嗎?哈哈哈!那是外表啦!泰妍其實很溫柔的。」黃美英覺得鄭秀妍的評語跟她認識的金泰妍根本搭不起來,笑著擺手。

 

    「是嗎?」鄭秀妍看著金泰妍,沉默的喝著黃美英幫她拿的果汁。

 

    「我會盡我的全力完成這次合作,還請多多指教。」金泰妍說完,接受眾人的鼓掌,慢慢的走下來。

 

    編輯攔住了她,跟她說等等有事要先走,順便訓訓金泰妍。「這次的事情就放過妳,下次不要擅自決定接案子,妳不知道總編知道妳跟S公司私自接下合作快氣死。」

 

    「知道了,我下次會注意的。」金泰妍心不在焉的回應,從她看到黃美英身邊一直站著一個女的開始,她就開始魂不守舍。

 

    編輯看她的態度嘆了口氣,又交代幾句就離開了,金泰妍啟步往黃美英她們走去。

 

    那名女子一直背對著她,她只可以從背影看出對方的身材很好,有著淺褐色好看的長髮,身著白色禮服的她有種神聖純淨的感覺……那天晚上黃美英的話彷彿充斥在耳邊。

 

    『妳知道嗎?如果我活到現在有哪個女人可以讓我有衝動的……我說的衝動,是……哎呀!妳懂的吧,泰妍?』

 

    好不想懂,因為那個人她又不是我。

 

    「啊啊!泰妍這邊!」黃美英招招手,轉頭對鄭秀妍說:「秀妍,我跟妳介紹!」

 

    鄭秀妍因為美英的視線而轉過身子,讓金泰妍可以看到她的面容。

 

    鄭秀妍很漂亮。這是金泰妍心裡浮現的第一印象,看著鄭秀妍精緻的五官,金泰妍心裡卻一直充斥著……

 

她是她疼愛的美英……所疼愛的人。

 

    『妳不知道,那種感覺好怪,會心跳很快,看到她笑會很開心,也會跟著傻笑,那種……並不是想要得到她,卻希望自己可以讓她開心點,想寵溺她的那種……』

 

    懂喔!美英,我都懂呢!

 

    『雖然她現在有男朋友,我也有。但是還是很想要看著她,約她出來一起喝個下午茶、一起出去逛逛街……我這樣,會不會很怪啊?泰妍。』

 

    怎麼會怪呢……美英不會怪喔!

 

    金泰妍走近兩人身邊,聽著黃美英介紹著自己,說自己是最要好的閨密,然後她感覺到自己扯開笑對著黃美英笑了笑。

 

    『因為這樣,所以這次她回國,我總會忍不住去找她,看看她好不好,我是第一次,這麼想要好好寵愛一個人呢!』

 

黃美英那時候對她笑,笑著說。

 

    『就算鄭秀妍是個女生,卻讓我覺得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泰妍,妳一定會覺得我怪吧?』

 

    「而這位呢!就是我一直跟妳說的啦!我〝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鄭秀妍啦!」黃美英跟金泰妍介紹著。

 

    鄭秀妍禮貌的伸出手,淡淡拉起禮貌性笑容:「很高興認識妳,聽說妳跟美英很要好。」

 

『泰妍,妳為什麼不回應我?妳在怪我有這樣詭異的情感嗎?』

 

美英……我不是覺得怪,而是……我連妳身邊的位置有可能給一個女人都還沒反應過來,妳要我怎麼回答?

 

    「……」金泰妍只是看著鄭秀妍,卻連手都沒有要舉起來的意思,這情況讓鄭秀妍挑起眉。

 

    「泰妍……」黃美英覺得今天的金泰妍有點怪。

 

    這樣對鄭秀妍很不好意思耶……

 

    「看來……」鄭秀妍笑笑的放下手,然後開口:「金小姐覺得我的問候不夠熱情呢。」

 

    在金泰妍打算看著鄭秀妍如何為自己化解尷尬而冷眼旁觀時,一股清香竄到自己鼻腔,等她回神,她已經被鄭秀妍抱進懷抱裡。

 

    鄭秀妍感覺到金泰妍全身僵硬,覺得莫名好笑,輕輕在金泰妍耳邊以只有兩個人才聽得到的聲音說。

 

    「看來,妳在吃醋嗎?金小姐。」

 

    一句話,讓金泰妍抿著唇用力推開她,瞪著鄭秀妍的眼神非常銳利,像是要穿透般。

 

    金泰妍想要從鄭秀妍眼中探尋著甚麼,發現鄭秀妍並不是發現自己對黃美英的情感,才小小的收起攻擊性。

 

    「泰妍,妳不舒服嗎?」黃美英看到金泰妍的反應真的開始擔心,摸摸泰妍的額頭看有沒有發燒,金泰妍很容易就感冒了。

 

    「不是不舒服。」金泰妍放下黃美英的,看著鄭秀妍,當看到對方那不在乎自己種種無理的笑容,金泰妍第一次在一個陌生人面前那麼沒有禮貌的開口。

 

    「我不習慣老外的香水,會讓我想打噴嚏。」

 

    她討厭鄭秀妍,都是因為鄭秀妍,她才會發現,自己一直想要好好保護的女孩,原來,也會想要保護人。

 

    還跟她同樣……是個女人!

 

to be continued ......

 

L:這個時間還有人醒著嗎?這裡帶來第貳章(其實是自己上班 實在快要精神不濟的成品)
最近年末,大家好像都開始計劃年末年初的假期規劃阿 好好喔~~~L我踏入職場後完全不敢奢望啊(妳們鏡也忙得焦頭爛額中)
大家看完第一章好像都對大三角之間的關係有很大的興趣啊 有興趣就好 有興趣就好
上次因為發得有些趕時間 所以沒有說到 這篇文跟parallel lines一樣喔,在設定上都是大長篇,
這篇文上次在第一章發布的時候也看到了,在初構這篇文的構及劇情設定時,剛好在Parallel lines快要完結的時候開始策劃
只是沒有想到一年來,這篇文的劇情隨著架構慢慢成形,一年前一年後的少女時代、孩子們,會有如此大的改變,
會在上一章特別提加上這一章在次強調,是因為這篇文的腳色設定上跟劇情設定上......現實就是那麼給它不謀而合

當初會寫CP文 最初的最初 無非就是想要把自己喜歡的她們 那份美好跟真摯用故事的方式讓大家知道 交流 分享
所以這篇文寫下去的每一天 依舊是想要分享屬於我們自己心裡那份美好的她們

這篇文的風格比較生活化,跟當初parallel lines 有很不一樣的模式,面對同樣都叫金泰妍、鄭秀妍的主角設定
我希望可以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模式,雖然經歷過930 LTC的人氣不像之前那樣熱絡 還是歡迎有看的讀者踴躍發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