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不要同情我!

 

    她很美麗,至少在大部分人對她的第一印象是高傲冷調的貴族氣息, 一舉手一投足的優雅配上那精緻的五官,讓人有種被迷惑的氛圍。

 

    但是金泰妍對她的第一印象,卻不是完美,而是鄭秀妍在她面前嚎啕大哭的樣子。

 

    這樣看起來……感覺有溫度多了呢!

 

 

 

掛斷了電話,金泰妍看了一眼在沙發上面睡著的鄭秀妍,走到房間拿了條毛毯出來幫她蓋上……

 

剛剛……她陪鄭秀妍到舊校舍後方的草叢,埋葬了小貓,鄭秀妍或許是因為一整晚都沒有睡的關係,處理完小貓的事以後,鄭秀妍就處於恍神的狀態了,金泰妍看她全身上下都是貓的血還有地上的泥土,讓鄭秀妍在自家沖了澡,而她則打電話跟黃美英報備鄭秀妍的去處,等到講完電話進來,鄭秀妍已經縮在沙發上面睡著了。

 

『泰妍,可以幫我照顧她嗎?』還記得剛剛在電話裡面,黃美英是這樣說的。

 

『妳跟她相處也有一陣子,應該慢慢了解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吧?』她的聲音在電話那頭是如何的無奈,而這種無奈,金泰妍在今天見到鄭秀妍的舉動後,有些了解。

 

『她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直性子,很多時候,老讓自己很累卻不自知,妳知道嗎?她是被國外的模特兒圈給斥責才選擇回韓國的。』

 

被冠上〝高傲的東方人〞、〝做著這行,覬覦著那行的貪婪者〞。

 

看著鄭秀妍的睡臉,金泰妍第一次認真仔細的打量著對方,鄭秀妍睡著的樣子顯得無防備,一直冷繃著的面容也因此有些放鬆,看到那個即使洗過澡,還是有些通紅的雙手,金泰妍可以想像,鄭秀妍抱著滿是血的小貓,在大街上不顧眾人的視線尋找獸醫院的畫面。

 

「……被驅逐出境嗎?」看著那蜷縮的身軀,金泰妍突然萌生了些許的憐憫感,又在瞬間覺得好笑。

 

如果讓鄭秀妍知道,自己在憐憫她,應該會很生氣吧?

 

 

 

 

等金泰妍從鄭秀妍本來住的飯店裡把行李拿回來,鑰匙轉動的聲音讓鄭秀妍張開了原本閉著的眼睛。

 

「我吵醒妳了嗎?」金泰妍把行李廂拖到角落,一邊輕聲問著。

 

鄭秀妍坐起身搖頭,剛睡醒有些沙啞的聲音軟軟的說:「沒,我也睡夠久了。」

 

金泰妍看了一眼鄭秀妍那慵懶的姿態,沒有多說什麼,淡淡的又開口:「妳最近幾天住我這裡吧。」

 

「這樣好像不太好。」

 

「我這主人都沒嫌不太好了,擔心什麼?」金泰妍笑著,到廚房給自己倒水喝。

 

「我的床是雙人床,夠讓妳睡,除非妳會踢我……那我可能得考慮讓妳睡沙發。」

 

「我睡覺才不會踢人!」鄭秀妍噘著嘴不滿開口,卻忘記自己剛剛還在客套推拒,一下子就開始跟人討論睡相了。

 

金泰妍點點頭,邊喝了口水的說:「那就好。」

 

鄭秀妍悶悶的看著金泰妍,面對突然的好意有些不自在,摸了摸脖子清清嗓子,有些尷尬的開口:「剛剛……麻煩妳了。」

 

金泰妍看了一眼鄭秀妍,勾起壞壞的笑:「的確很麻煩!我第一次看人哭得那麼悽慘。」

 

鄭秀妍瞪著金泰妍,股著嘴巴的樣子讓金泰妍想要繼續逗她:「怎麼?該不會要毀屍滅跡吧!」

 

鄭秀妍靠在沙發上,轉過頭不看金泰妍,然後孩子氣的說:「妳敢欺負我我就跟美英說!」

 

「據我所知她好像不是妳媽。」

 

「但據金某人口中,我對美英她來說還算是蠻重要的。」

 

「……」金泰妍拿鄭秀妍沒輒,繼續喝著她的水,往畫室裡面走。

 

「等等……!妳要工作了?」鄭秀妍不敢置信,金泰妍不會打算放她一個人在客廳吧!

 

「不然呢?妳又不是第一天來,我房間的衣櫃最下面兩層可以給妳放衣服,拉門裡面有空的衣架也可以用,其他的妳自己看著辦,我還要趕稿給出版社呢。」金泰妍擺擺手,一點也沒有要搭理鄭秀妍的意思。

 

鄭秀妍看著畫室的門開啟、闔上,然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客廳,倒在沙發上面懊惱……

 

「金泰妍這個人,到底算溫柔?還是算無情啊?」

 

 

 

 

拖著行李箱往金泰妍的臥室走去,鄭秀妍把行李箱裡面的東西都拿出來,至少……金泰妍臥室的東西不多,鄭秀妍幾乎把衣服都掛上了,本來空乏的衣櫃才顯擁擠,轉了一圈鄭秀妍隨意的逛著,最後視線定睛在桌上的相框上,那是一張簡單的全家福照片,裡面的金泰妍在一群孩子的中間,那笑容非常舒服……

 

「原來,她也會這樣笑啊……」鄭秀妍看著相片裡面的金泰妍,想到早晨那個抱著自己安慰自己的情景,心裡本對金泰妍有的最後一滴點成見也因此消失,不經意,鄭秀妍勾起了笑,有些自嘲般的低噥著……自己是不是太容易被收買了呢!

 

等到金泰妍從繪畫的世界裡回身,時鐘的長短針同時在斥責她忽略它們太久、太久,已經過了晚餐時間好一陣子了!!

 

「糟糕這麼晚了!」金泰妍起身往房外走,一邊想鄭秀妍不知道有沒有餓死,一邊又暗罵自己對方哪可能傻傻的等自己吃飯。

 

沒想到門才打開,此刻站在門外猶豫要不要敲門的鄭秀妍手不偏不倚的敲上金泰妍的鼻頭,弄得金泰妍摀著鼻子往後退了兩步。

 

「天啊!抱歉、抱歉!我沒想到妳會突然開門!」鄭秀妍愧疚的說著,弄得金泰妍也不好意思斥責什麼。

 

「妳敲我畫室的門做什麼?」

 

「我肚子……好餓……」

 

「妳可以不用等我吃晚餐,自己出去買就好了。」

 

「我沒有要等妳啊……」鄭秀妍大概知道金泰妍是那種要投入就會很難回神的個性,她也不想打擾到她。

 

不過鄭秀妍的話可能說的太急,讓金泰妍解讀成驕傲跟大小姐脾氣,語氣頗為不善的開口:「那還真是抱歉打擾了妳要用膳的心情!妳可以去買妳要吃的東西了!」搞什麼?本來還以為她是好意幫自己買晚餐才來敲門的,哼!

 

眼看金泰妍又誤會她,鄭秀妍這次沒有選擇沉默,而是抓住金泰妍的手把她拉回來:「妳不要老是誤解我的意思好不好。」她嘆口氣,頓了頓才又說:「我沒有妳家鑰匙,現在時間也好晚了,我想跟妳拿鑰匙出去買東西回來我們兩個一起吃,這樣妳也可以繼續畫妳的畫了。」

 

金泰妍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誤會了人家的意思,尷尬的低下頭,手在後腦勺搔了搔:「鑰匙在客廳的茶几抽屜裡……」

 

鄭秀妍看了她一眼,點點頭去拿,一邊開口問:「我出去買,妳回去畫畫吧,有想吃什麼嗎?」雖然現在可能也差不多都關門了。

 

就在鄭秀妍要往玄關處穿鞋時,金泰妍才趕緊開口:「妳等等,我跟妳一起去。」

 

 

 

 

出來後金泰妍帶鄭秀妍去了一家家庭式餐廳,點了兩碗湯飯,拿起餐具遞給鄭秀妍,緩聲開口:「酒量還可以嗎?」

 

「嗯?應該算不差吧!」

 

金泰妍點點頭,又跟老闆娘要了兩瓶燒酒,對鄭秀妍笑道:「感覺這種時候就要喝點小酒配著。」

 

「妳喜歡喝酒啊?」

 

「不討厭啊,有時候心情不好或是需要靈感的時候也會小酌些,順便暖暖身子嘛!」幫自己跟鄭秀妍各倒一杯,遞給鄭秀妍後,挑釁似的把第一杯給喝乾。

 

鄭秀妍看出金泰妍的挑釁,笑著搖頭,然後優雅的拿起酒杯喝完一整杯。

 

真是……連喝酒都要這麼注意形象嗎?金泰妍忿忿不平的又給兩人倒滿酒,想要把酒給灌下肚。

 

還沒開口喝,鄭秀妍就把她手中的酒壓下,皺著眉開口:「還沒吃東西呢,別喝那麼快,會傷胃。」

 

金泰妍愣了愣,隨即緩緩的笑起來,倒也沒再繼續灌酒了。

 

難怪會跟黃美英合得來,勸酒的表情還真相似……

 

見到金泰妍柔化了表情,鄭秀妍也才拿起筷子,吃著桌上的小菜。

 

兩個人隨著湯飯上桌,也開始低頭吃起來,或許因為幾杯黃湯下肚,金泰妍開始沒有平時的愛理不理,開始問了一些鄭秀妍在國外的工作跟生活。

 

「模特兒是不是都像妳那麼瘦啊?」金泰妍納悶著,記得白天抱著鄭秀妍的身子時,即使隔著大衣還是可以感受到那份單薄。

 

「這樣是要有代價的呢,要注意每一份餐點的熱量,甚至要注意每天運動的量……」鄭秀妍指指湯飯,三兩下就算出了湯飯的實質熱量,讓金泰妍驚訝的張大嘴。

 

「我還以為妳是那種什麼都不管不在意的懶惰鬼呢!」金泰妍還是不忘對鄭秀妍調侃,卻被鄭秀妍的大笑弄得不知所措。

 

「我看起來的確是這樣沒錯。」鄭秀妍吃了口湯飯,抿著唇笑著:「現在可以如大家所望了,懶惰、不想再用心去減重的鄭秀妍。」

 

金泰妍沒答話,有些後悔剛剛對她的詆毀……她還以為,鄭秀妍會生氣。

 

「怎麼?幹嘛那麼深情凝望我,我會害羞耶!」鄭秀妍也不甘願老被調侃,自己也開起玩笑。

 

「聽說…妳是逃回來的。」

 

「……」一句話,堵著鄭秀妍笑容僵掉,有些尷尬的問:「美英跟妳說的嗎?」

 

金泰妍不會安慰人……至少除了黃美英以外,她很少會主動去安慰人,讓她不知道接下來要接什麼話才好,就這樣看鄭秀妍把燒酒瓶拿過去倒滿杯子在仰頭喝光。

 

「不要同情我。」

 

「什麼?」

 

「我說……」鄭秀妍放下酒杯,當眼神對上金泰妍的時候,不禁讓對方打了個冷顫。

 

「我不需要妳同情,我討厭同情的目光!」鄭秀妍不是沒有防備的人,一旦她籠起防護罩,相信會比任何人冷淡幾百倍。

 

金泰妍覺得背脊發涼,此刻她才了解到鄭秀妍說沒討厭自己,而是因為金泰妍自己討厭她,才順著她下去,鄭秀妍說的沒有錯……

 

她是第一次感受到鄭秀妍生氣、很生氣。

 

「如果妳讓我留宿的原因是妳覺得我可憐,那我不需要!等等回去我就收拾行李,抱歉打擾妳一天。」

 

「鄭秀妍,等等……」金泰妍有些錯愕的看著鄭秀妍把酒倒入嘴巴,想要說些甚麼。

 

現在……是什麼情況?鄭秀妍為什麼生氣啊?

 

鄭秀妍理都不理她,繼續優雅的吃著她的湯飯跟燒酒,沉默的吃完這個飯局,然後掏出皮包的錢去櫃檯付了,快步走離。

 

金泰妍拿著外套跟圍巾簡單披上,衝出去跟在她後面跑,鄭秀妍走很快,這讓金泰妍花了好些時間才跟到她身邊。

 

「妳倒是說妳為什麼生氣啊!我又沒有惡意……」金泰妍看著鄭秀妍的臉色,突然覺得之前跟她相處的鄭秀妍可愛多了。

 

「喂……」

 

「……」

 

「我說……」

 

「……」

 

「鄭秀妍!」金泰妍終於抓住鄭秀妍的手,卻被對方狠狠的甩了出去,金泰妍一個不平衡,腳拐了一下,整個人跌了下去。

 

「唉唷威!!」腳踝的疼痛配上地板上還有些結冰的刺骨溫度,讓金泰妍倒抽口氣,哀嚎著。

 

鄭秀妍這才停下步伐,居高臨下的看著她。

 

「我不是被趕回來的。」

 

「什麼?」金泰妍揉著自己可憐的腳,抬頭問著。

 

鄭秀妍吸了一口氣,委屈且用力的吼出:「說我不是被趕回來的!我沒有逃!為什麼大家都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我有我的夢想!我知道那很遙遠很遙遠!我需要花時間去學習!為什麼大家老用那種我是落敗者的眼神看著我!?只不過是從模特兒界引退有那麼不應該嘛!」

 

甚至連家人都覺得她這樣做太衝動,但有誰想過,她想要學習!是她想要的!為什麼老跟她說她擁有什麼要知足,而無法理解她想要追求的東西呢?

 

大家最後都當她是因為忍受不了國外的高壓職場環境才選擇轉站,她不甘心!所以才迫切的想要證明給大家看……

 

金泰妍有些了然了,鄭秀妍要自己不要同情的的意思……想要站起來卻發覺腳好痛,因為自己的個子不高,所以金泰妍每一雙鞋裡面都有墊高,導致現在一拐比單純平底鞋的扭傷更慘烈……好像真的拐的太大力了。

 

鄭秀妍看金泰妍那樣,冷著臉卻又不好放對方不管,蹲下身子瞪著金泰妍。

 

「所以不准妳同情我!」她自己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可憐,為什麼要同情她,讓她超級不爽。

 

金泰妍疼著腳,見鄭秀妍伸手要碰自己的腳,驚慌的大吼:「妳…妳在幹什麼啊!不准動!別動!天啊!!妳在做什麼!?」

 

看著鄭秀妍抓著她受傷的腳,拐了幾下,金泰妍快要有踹對方的打算了,正想要破口大罵,才發現……

 

腳,好像不痛了?

 

「我做模特兒的,常會碰到這種事,這樣弄一弄揉一下就好了,等等回去泡個熱水,就會好多了。」鄭秀妍冷著臉繼續說,絲毫不在意金泰妍那驚訝的視線。

 

「好了,快站起來吧!我還要回去整理行李,早知道就不要拿出來了……」鄭秀妍站起身子,低噥著,手卻還是溫柔的伸出等金泰妍扶著她站起來。

 

「為什麼?」

 

「嗯?」

 

「為什麼當初我叫妳暫時住這裡妳答應的那麼快,現在卻因為我同情妳而變卦了?」金泰妍伸手握住鄭秀妍的手,感受到對方手的冰涼,顫了下才開口:「那有差嗎?」

 

她這次沒有半點調侃跟玩笑,是真的很認真的問,而或許鄭秀妍也感受到了,拉她起來並正經的跟她說。

 

「如果妳是接受我這個人當妳的朋友讓我借宿,我自然不會拒絕。但是我不要妳是因為同情這種附加感情而選擇接納我。」

 

金泰妍覺得此刻只有路燈照耀的鄭秀妍,比以往任何時候還要耀眼,那種……對自己有十足自信所散發出來光芒。

 

「我希望妳是因為鄭秀妍而接納我,而不是因為同情。」鄭秀妍覷眉,那柔中帶清冷的語調配起來居然有些眩目,「如果妳是因為同情才對我溫柔,那我還寧願妳討厭我,反正,討厭我的人不差妳一個,但是同情我的人,多半個妳我都嫌礙眼。」

 

金泰妍突然很想笑,也真的照著自己的意思笑出聲了,鄭秀妍瞪著她,心裡滿股子氣,她不介意再摔一次金泰妍,雙手一放就可以了,但卻因為修養而緊緊抓住對方,不再吭聲的扶著金泰妍往校舍的方向走。

 

「不是同情……」

 

「嗯?」兩個人靠的好近,鄭秀妍剛剛在恍神,驚喜的發覺金泰妍身上的味道,好像嬰兒身上的牛奶味而暗自欣喜,沒有注意到金泰妍的話。

 

「我說,我沒有同情妳。」金泰妍沒看她,只是盯著石子路看,一邊說著:「我金泰妍同情心還沒有氾濫到隨便一個人都可以借住我家,我當妳是朋友……」說到最後一句,一向悶騷的她尷尬的越講越小聲。

 

她從來不會主動去結交朋友,突然要她這樣說,感覺好噁心……

 

「朋友?」顯然鄭秀妍渾然不覺那兩個字讓金泰妍全身發癢,還又再重複一次。

 

「妳…妳可不可以不要一直重覆!我說的是剛開始,不是很熟的朋友!妳不要往妳臉上貼金喔!」

 

鄭秀妍看到金泰妍有些語無倫次的辯解,再看到那紅到耳根的紅暈,笑出聲。

 

「什麼啊!早說嘛!」

 

「妳…妳…」

 

「那我就不搬好了,妳又不是不知道我最懶了,搬東西麻煩死了。」

 

「什…?」金泰妍還有些搞不請楚狀況,為什麼她老是跟不上鄭秀妍的思考邏輯,她剛剛還想說要怎麼勸……怎麼那麼快就?

 

「其實我睡覺是不會亂踢人,不過金泰妍……」鄭秀妍對她勾起玩味的笑。

 

「什…什麼?」

 

「我睡覺會一直亂抱人喔!我妹妹都說跟我睡覺我都會纏著她好久,而不想跟我睡……」

 

「什麼!?」金泰妍驚吼,差點從鄭秀妍身上摔了下來,嗆到口水咳著,嗆著道:「妳給我去睡沙發!」

 

「我才不要,有床又夠大為什麼要睡沙發。」

 

「睡沙發!」

 

「況且我們還是兩個女生。」

 

「去睡沙發!」金泰妍喊到臉都紅了。

 

「怎麼?擔心被偷襲?」鄭秀妍瞄了一眼金泰妍的胸脯,笑著:「放心,我比妳有料多了。」

 

「妳…!」金泰妍氣憤的快要爆血管,完全遺忘剛剛還在邀請對方入住自己的宿舍,在深夜的校徑中,彷彿要畫破天際般的怒吼。

 

「給我睡沙發!」

 

 

 to be continued ......

 

L:嗨~~來發文囉!!在這裡誠摯的送上第六章(大家祝我上班順利吧(笑))

這裡想到要來說一下這篇文形成時 不可或缺的一個百度貼

還記得那個貼子剛開時 我跟鏡就常會在下班後的閒聊聊到

聊著聊著 很多對於太西的納悶 對於太西的惆悵 對於太西彼此之間的那些種種

有了這個故事的構想 CP文或許跟一般小說不一樣 套入了現實人中的姓名

說難聽點或許會有人覺得這是揣想 但是說的好聽點 不就是把自己喜歡她們的總總 寫出來嗎?

她跟自己寫人物獨立的小說不一樣的是 妳的塑造之餘 還有時時刻刻的去觀察自己喜愛的角色 來支持自己更喜歡她

誠摯的推薦給你們 這篇文的章節文裡 有些小短句是參考此篇帖子樓主的共鳴下 所敲盪出生的

好了 在來就不多說了 很感謝大家的留言跟支持 上一章好像讓大家很洋蔥(?)

還請繼續支持 我們也會努力寫文 閱讀回覆 認真回應你們的!

1.  http://tieba.baidu.com/p/2467441036?see_lz=1&pn=1

2.  http://tieba.baidu.com/p/2434202790?pid=34916456756&see_lz=1#34916456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