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危險的人

 

    「泰妍學姐!」學生們在走廊上喚住金泰妍,見到對方轉過頭,興奮的跑過去。

 

    金泰妍對著她們笑笑,把抱著教材的手換一邊,方便他們走進。

 

    「學校的校園際又快要到了!」

 

    「嗯,我有聽教授說……」金泰妍想起教授要她抽出點時間指導學生。

 

    「那……泰妍學姐,妳可以幫我們一個忙嗎?」一群學弟妹無比無望的看著她,讓金泰妍有些慌了。

 

 

 

 

    「要我當模特兒?」晚間,回到住處的金泰妍跟鄭秀妍說了學弟妹拜託的事,不期然的接到預想中的反應。

 

    「嗯……」金泰妍有些尷尬,嘆口氣說了原委。

 

    原來學弟學妹這次的校園際要舉辦時裝展,主要是由設計系參加比賽的作品做個總合輯,但是礙於資金方面的關係,模特兒自然請不起大牌的名模特兒,剛好金泰妍班的學生想到,金泰妍家裡住了一個超大咖模特兒,腦筋自然就動到鄭秀妍她身上。

 

    「我有跟學弟妹說過妳這次回來只是學習,但是他們好像都很期待……妳可以幫這個忙嗎?如果不行……我再去跟他們說說。」金泰妍懊惱的說著,坐在客廳苦思的樣子倒讓鄭秀妍覺得有些好笑。

 

    「我是沒甚麼差啦。」鄭秀妍說完,看到金泰妍錯愕的樣子,對她笑:「難道妳壓準我不會答應?」

 

   「不……」金泰妍尷尬的說著,低下頭不知道怎麼說:「妳……我以為妳回來,是不想要再進那個圈子……」

 

    鄭秀妍看著那個躊躇的金泰妍,覺得越認識她越發現她的體貼、她的細膩。

 

    「我雖然離開美國那個圈子,但是並不代表我討厭那個圈子。」鄭秀妍猜到金泰妍八成從黃美英那裏聽到甚麼風聲,也沒在意的澄清著。

 

    「再說了……」想到甚麼,鄭秀妍又開口,笑著看金泰妍。

 

    「再說?」

 

    「妳不是說了嗎?我們算是朋友吧?妳的忙我當然幫。」

 

    這句話讓金泰妍有些不好意思,但是的確自己有說出口過,也就沒管她怎麼說了。

 

    「那……那就拜託妳了,預演的時間我會再告知妳,我先去畫畫了。」

 

    看著金泰妍回畫室的背影,鄭秀妍輕笑出聲。

 

    該不會是因為小貓夭折,鄭秀妍有點覺得……現在的金泰妍,在她眼中,是個很可愛的小動物。

 

 

 

 

    幾個禮拜前,當金泰妍在自己的父母離開宿舍後,帶著自己到家具店買新的單人床還有日常用品,那時候真的讓鄭秀妍反應不過來。

 

    『我一個人住在那裏也太大了,如果分妳住還可以叫妳幫我分擔一部分房租,這樣不是很好?』金泰妍像是談論天氣一樣的跟她說著,但是她知道,像金泰妍那樣防備心重的人,讓自己跟她住在同一個空間,是需要多大的調適。

 

    『其實……妳可以不用那麼照顧我,妳幫我的已經夠多了,就算不讓我住,妳也已經盡到美英拜託妳的程度了。』鄭秀妍在金泰妍試床的柔軟度時,這麼跟金泰妍說。

 

    鄭秀妍是個高傲的人,她不希望自己所得到的種種,都是別人〝拜託〞的,她並不是個需要依賴人而生的人。

 

    金泰妍看著她,好一會笑出聲,讓鄭秀妍覺得自己被嘲笑了,噘著嘴問她為什麼笑。

 

    『如果只是美英拜託的,那我幫你找間房子就好了,我可沒那麼大愛。』

 

    『那為什麼……』鄭秀妍還沒說完,就看到金泰妍的笑容變得不太一樣,從那種帶點調笑意味變成純然的笑,一時之間鄭秀妍止住了話,呆呆的看著她。

 

    『如果我說,我不那麼討厭妳,把妳當朋友,這樣妳信嗎?』

 

    一瞬間,鄭秀妍覺得,金泰妍是個危險的人……

 

    防備心重的讓人討厭,但當放下那份防備心,卻又吸引人到不自覺想靠近。

 

    或許因為金泰妍的笑容太純然,鄭秀妍只是撇過頭,拿出卡就把那張床給刷了。

 

    之後,金泰妍把那張床搬到畫室,畫室本來就不比臥房小,加張床跟衣櫃的空間後,也還很大,空間問題倒是不用擔心。而鄭秀妍就用金泰妍之前的臥房,至於洗澡跟廁所,臥房也有獨立設備,跟畫室旁的兩間倒讓她們可以過各自的生活,至少住到現在,沒有讓彼此感到困擾的事發生。

 

 

 

 

    或許連金泰妍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接受鄭秀妍住進自己的地盤……只能說,鄭秀妍的一舉一動,除了不讓金泰妍討厭,某方面,讓金泰妍有了想要回應的共鳴吧。

 

    進到目前是自己房間的畫室,金泰妍面容變得更加嚴肅,看著手機裡面〝黃美英〞的那個電話欄,遲遲撥不出通話……

 

    其實校園際的邀請對象,自然也有黃美英,她是校友,學弟學妹也希望她可以到場,但是最近黃美英卻極少出現跟自己連絡。

 

    好一陣子沒有見到她了,自己,想她。

 

 

 

 

    校園季的籌備很快就開始了,金泰妍沒有想到小小的校園際,鄭秀妍居然一次缺席都沒有,每次的排演跟討論她都願意參予,一點大牌名模的感覺都沒有。

 

    今天是第一次全部流程一起彩排,金泰妍也趕完了前些日子雜誌社給她的專欄插圖,應邀一起來觀賞彩排流程。

 

    坐在位置上面,金泰妍看著學生們互相討論著動線跟走位,想起自己跟黃美英也有過這樣的日子,那時後的自己,在美術大賽上得到了大獎,系上很多老師都對自己有很大的期待,雖然這是好事,卻不是金泰妍所希望的。

 

    『這樣明明就很好,為什麼泰妍不喜歡呢?』還記得自己一次談天,跟黃美英說了這樣的感覺,黃美英那時喝了點酒,兩頰有些微暈,樣子可愛的問著她。

 

    金泰妍看得有些愣神,不自覺脫口:『因為妳……』

 

    因為妳,我不想要忙碌、不想要在舞台前,我只想要……待在屬於妳身旁的位置。

 

    但是金泰妍沒有說出口,那不可能說出來,最後只是隨便的被她呼攏過去。

 

    金泰妍承認,自己是個不喜歡站在聚光燈下的人,但是現實卻常常反其道而行,很多事情,不是她想做,就可以完成的,就像繪畫、就像……黃美英。

 

    「發甚麼呆呢?」一句話讓她拉離了回想的思維,看著鄭秀妍坐在她旁邊,一臉疑惑,金泰妍挑起眉。

 

    「沒想什麼,倒是妳,怎麼那麼閒可以在這裡亂晃?」

 

    「我閒?!」鄭秀妍有點想暈倒,瞪了金泰妍一眼:「妳剛剛一定恍神了對吧?我在上面排演跟走位妳都沒在看。」

 

    金泰妍微張著嘴,有些尷尬的笑著,原來自己恍神之際,鄭秀妍早就彩排完了啊……

 

    「我還以為妳特別過來看我排演的,結果妳來發呆的嗎?」鄭秀妍好笑的看著金泰妍。

 

    「抱……抱歉,我剛剛在想事情。」金泰妍站起來,為表示歉意,決定帶著鄭秀妍跟一群學弟妹去吃晚餐。

 

    學弟妹走在前面,開心的聊著天,而金泰妍跟鄭秀妍兩個人則走在後面。

 

    「聽他們說……」突然,鄭秀妍的話讓放空的金泰妍拉回神,視線看向她。

 

    「妳在全國繪畫大賽中奪得冠軍,大學時代更是學校重點栽培的人物,本來學校都有意要讓妳出國去研讀碩士,本來大家都等著妳答應,得到的卻是妳拒絕的反應,我可以問妳為什麼拒絕嗎?」

 

    鄭秀妍不解的問著金泰妍,不只今天,她來排演的這段時間裡面,那些學弟妹提到金泰妍時,眼睛都是閃亮亮的,甚至在提到金泰妍拒絕出國深造的話題時,都不謀而合的嘆著氣說好可惜,如果是鄭秀妍她自己,是絕對不會放棄這種機會的。

 

    金泰妍大概是沒想到鄭秀妍會知道自己那麼多事情,楞了一會才笑出聲:「她們都跟妳說了什麼?那只不過是學校建議,並不一定要去啊。」

 

    「但這機會很難得不是嗎?全額補助耶,如果不是優秀的人根本不可能會如此重視,可是妳卻選擇留在韓國……」鄭秀妍突然停下腳步,看著金泰妍疑惑的看著她,心裡的一股聲音竄起。

 

    有什麼,牽絆著金泰妍,讓她放不下的嗎?

 

    這句話沒來由的冒出,卻是鄭秀妍覺得,認識金泰妍到現在,最適合套用在她身上的一句話。

 

    金泰妍彷彿感覺到鄭秀妍心裡的話,對鄭秀妍勾起笑,卻說著不明的話語。

 

    「機會難不難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當時的金泰妍很想要留在韓國。」

 

    因為那時候,黃美英正處於新工作開始適應並上任的時期,看著她的一舉一動,幾乎讓金泰妍沒考慮過,任何會離開她身邊的理由。

 

    一句:『泰妍,我好累喔!今天上司又跟我說……』

 

    一句:『泰妍,妳出來陪陪我好不好?我跟妳說……』

 

    一次一次、一句一句,如果說韓國有什麼讓金泰妍那麼甘願的守著。

 

    那金泰妍只有一個答案。

 

 

 

 

    兩個人沒有深入這個話題聊,基本上鄭秀妍是個非常會看氣氛變化的人,雖然金泰妍讓自己分享共有的空間,但並不代表什麼都可以觸碰,這點,鄭秀妍知道也不打算勉強。

 

    到了附近的烤肉店,大家點了各式各樣的肉跟小菜,開始大快朵頤起來,金泰妍看著跟學弟妹相談甚歡的鄭秀妍,覺得自己好像太過於擔心了。

 

    本來還想鄭秀妍或許不會喜歡跟大夥聊天或是交流,但今天一看才發現,或許鄭秀妍比自己更懂得怎麼跟學弟妹交流,甚至樂意告訴他們一些在國外接模特兒的趣事跟到國外住的注意事項,金泰妍在旁邊聽著,不知不覺也跟著投入鄭秀妍形容的世界。

 

    「出國真的那麼好玩嗎?是不是出國後真的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有一個學弟聽完,羨慕的問著。

 

    聽到他的話,鄭秀妍笑著喝了口水,笑著搖頭。

 

    「如果你等著世界給你些不一樣,那你在哪裡都是一樣的,重要要是你的心態要變,不是出國就可以怎麼樣,而是你要怎麼〝出去完成些什麼〞。」鄭秀妍的話或許不像教科書那樣的正確易懂,卻有種讓人思考的魔力。

 

    鄭秀妍,是個可以獨當一面的人……跟她在一起,總覺得是自由的。

 

 

 

 

    吃完飯,大夥一起散步到學校,晚上還有一場排練,這次大家要求金泰妍一定要看完給他們建議。

 

    氣氛的感染下,開始還只是在旁觀看的金泰妍臉上也掛著笑,跟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怎麼樣,剛剛聽我說些國外的事情,有沒有讓妳後悔啊?」鄭秀妍調侃著金泰妍。

 

    「是啦是啦!我現在超後悔的可以了吧!」金泰妍覺得這陳年舊事一直被拿出來提,已經麻木到不想多做解釋。

 

    「對啊!學姐說不定到了國外啊,妳就會發覺更多靈感跟新的自己。」

 

    金泰妍聽著學弟妹七嘴八舌,看著那天真純然的臉,慢下步伐,小小聲的說:「會有那個機會嗎?讓我放下所有既定的〝現狀〞,而想追求的國度?」

 

    鄭秀妍跟著金泰妍併肩走在後面,不太懂金泰妍言語中的意思,以為金泰妍只是放不下家人跟熟悉環境,笑著推著金泰妍的肩膀,「當然會有啊!任何事情不都要嘗試看看嗎?」

 

    「任何事嗎?」金泰妍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苦笑的說:「那如果最後還是後悔怎麼辦?」

 

    鄭秀妍大概沒有想到金泰妍會這樣問,轉的轉眼珠子想後,才笑著對她開口。

 

    「到時,再換一條路走不就好了嗎?」說完,快步走上前追上學弟妹。

 

    金泰妍則看著她的背影,緩緩的勾起笑……

 

    是嗎?是該要嘗試看看嗎?

 

    為什麼自己覺得是難以推動的事情,在鄭秀妍的話語中,顯得輕鬆多了?

 

    金泰妍覺得,自己心靈的某部分,有種放鬆的感覺。

 

 

 

 

    直到經過教職員宿舍,當看到蹲在那邊的身子,那一刻……金泰妍的笑緩緩收起,怔然的看著不遠處那孤單的人影。

 

    「美英……」

 

    直到聽到金泰妍說出口,鄭秀妍才發現隔了一段距離的黃美英,正要說些什麼,卻感覺到金泰妍那飛步離開的空氣,裡面充滿的濃濃的在乎。

 

    「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待著?」金泰妍衝到黃美英面前,看到她臉色蒼白的樣子,心裡一陣難受,低頭查看著她表情變化。

 

    「在這裡不會冷嗎?妳可以打電話跟我說妳在等我啊,這樣我可以馬上回來,還有……」

 

    還沒說完,熟悉的香氣充斥在金泰妍的鼻腔,那濕熱的感覺充斥在自己的經脖間,那股靠在自己身上得重量,有如那沉沉的羈絆。

 

    「泰妍,我好難過,幫幫我。」

 

    倒抽口氣,當聽到黃美英那哽咽的聲音,金泰妍的表情僵掉了,她耳邊,她一直不敢愛,卻愛著的人對她說著。

 

    「為什麼我那麼愛他,他還不要我?泰妍教教我好不好……我好想挽回他。」

 

    金泰妍在心裡泛苦,卻下意識得抱住了那單薄的肩膀,在那耳邊溫柔的說。

 

    「好,我陪妳,不要難過了。」

 

    好像一直,都是這樣。

 

 

 

 

    「秀妍姐!要準備開始彩排囉!」學妹的聲音提醒著鄭秀妍,她笑笑的點點頭,起身往舞台走去。

 

    金泰妍沒讓她留下,要她好好跟大夥一起先回學校彩排,自己卻抱著黃美英進到了宿舍裡。

 

    當看到金泰妍攬著泣不成聲的黃美英,對著大家冷靜的交代著,直到她把宿舍大門關上的背影,鄭秀妍都不禁猜想。

 

    不是金泰妍想留在韓國,也不是金泰妍不崇尚那股自由。而是,在這片土地上,有太多太多讓她牽絆的東西,金泰妍是個學不會放下的人。

 

    鄭秀妍沉默的照著排演的台步走,回想著回國後認識金泰妍的種種,慢慢有些自己從沒想過的事情,變得清晰了。

 

    金泰妍是個危險的人物,那股不自覺得溫柔……又不易放下堅持的人,常常會讓人想要依賴,然後沉溺在那種堅定中。

 

「難怪……當初那麼討厭我……原來我讓她感到危險啊……」鄭秀妍扯開笑,突然覺得自己有些遲鈍了。

 

所以,金泰妍才會在一開始對自己有那麼大的排斥吧。

 

    因為,金泰妍的溫柔跟堅持,都圍繞著那個人……

 

    黃美英的牽絆,讓金泰妍不捨放下,又不敢提起。

 

    因為溫柔,不捨放下。

 

    因為溫柔,不敢提起。

 

to be continued......

 

L:嗨 又來發文了!大家在上一張看到家人來都好興奮啊XDD

主角之間的進展是又進了一部沒錯

不過還要請大家有點耐心

這篇的性質上偏向生活類 

一點點 一滴滴 要有多轟轟烈烈的進展 

可能會讓你們失望喔(笑)

最近寫文快要寫到一個段落

突然想到 好像還沒跟各位說

如果以Parallel lines可以用「三年前、三年後」分成兩部的話

這一次的故事就比較浩大一點(應該蠻好猜的吧?)

離島‧離人‧風箏

會有三部,分別贅述這三段

現在大家看的是離島第一部 

表示之後還要漫長長的路程

還需要你們耐心的陪同

另外要提 大家好像看到夏妍妹妹出現都頗為開心啊

並有一些呼喊秀晶妹妹的聲音出現(笑)

不過以目前來看 鄭妹子可能沒有空領我的戲約喔(笑)

下面附上她的聲音陪伴她姊姊跟她姊夫,也請大家多多支持離離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