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慢半拍

 

    喜歡是什麼?在幾年後的金泰妍總是會這樣想。

 

不是不懂,但是卻覺得自己在這方面好像老是慢了半拍,就如她給人的感覺一般。

 

黃美英是、鄭秀妍是……那慢的半拍,不是因為對方,而是因為自己。

 

    想的太多……可以確認的勇氣,卻太少。

 

 

 

 

    出了金泰妍住處後,Sunny的開車速度依然平穩,如她個性給人的感覺很像,踏實的讓人彷彿不覺得它在移動。

 

    這也讓疲倦了一天的黃美英安然地閉上眼,甚至沒發現自己有那麼疲憊。

 

    「妳跟金泰妍,感情很好?」

 

    因為對方的話,黃美英這才睜開眼看著那開車的側臉,禮貌性地笑著回應。

 

    「對啊!是好多年的朋友了!」

 

    「好朋友?」

 

    「嗯,我跟泰妍兩個人從學生時代就認識,彼此扶持,也這樣過了好多年,是那種當遇到困難時,會很想鑽到對方的懷裡放肆哭的那種好朋友吧!有時工作上有問題,泰妍也很用心地幫我……」或許因為聊到金泰妍吧,黃美英的笑帶了點輕鬆。

 

    「是嘛。」Sunny笑笑,沒有多說甚麼,安穩的操縱著方向盤。

 

    「就像妳跟秀妍在美國也像我們一樣吧?把對方當作傾訴心事的最佳港口。」黃美英也開始主動問話了。

 

    雖然Sunny算是鄭秀妍的好朋友,但是自己沒見過還是有些尷尬,剛剛的聊天過程中兩人也很少互動,黃美英不覺得自己跟她可以有話題可以聊,所以對於現在對方先開口緩和氣氛很開心。

 

    Sunny笑了笑,卻在黃美英想要開口說更多的下一秒,說出讓人無言的話。

 

    「看到妳這樣對待金泰妍,我一點也不覺得妳對她有幫助,更不覺得我跟秀妍的朋友關係會像妳們那般不平等。」

 

    一句話讓黃美英一愣,甚至以為自己聽錯了:「妳……說什麼?」

 

    Sunny抽出空看了她一眼,很快視線又轉回看著前方的車陣,淡淡開口:「妳不覺得嗎?妳們之間總是金泰妍在付出、保護妳,妳有想過妳有甚麼資格嗎?」

 

    就因為是好朋友,就可以予取予求?

 

    Sunny的表情、語氣,讓那句話就算不說出來,黃美英也知道對方想說這樣的話。

 

    「我當然也有幫助泰妍的時候!再說好朋友之間……」

 

    「不計較付出,妳要這樣說,對吧?」在黃美英還沒說完之前,Sunny就幫她把想說的話接完,這讓她張著嘴,差點不知道自己要說些甚麼。

 

    「妳……怎麼會知道?」

 

    Sunny諷刺地笑了,然後趁紅燈停下來的空檔,抽空半轉過身子看著對方,表情有些不屑。

 

    「想也知道,這一定是金泰妍對妳的口頭禪,然後妳就自私的當成真,繼續安心的利用不是嗎?」

 

    黃美英傻眼的看著那個說出那一字一句話的人,老實說,在兩人這樣交談前,她對Sunny並沒有太多的感覺,純粹把她當作鄭秀妍在國外的好友,沒有甚麼多餘的情緒跟想認識的慾望。

 

    但……對方此刻看著自己的眼神,銳利、不留情地讓黃美英心裡有些顫抖……

 

    她不相信金泰妍或鄭秀妍是那種隨口會跟別人亂說事的人,那就表示,眼前這個人,只是短短的幾個小時間,居然就可以對她跟金泰妍多年的感情,摸出這樣的結論,而且,不怕死的直言不諱。

 

    「所以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妳這種人。」Sunny沒有理會黃美英的驚訝,踩下煞車拉起手煞車,笑著對對方開口:「目的地到了喔!妳下車吧!」

 

    這個人,是個很犀利的狠腳色,黃美英這樣想。

 

 

 

 

    而這頭的鄭秀妍還不清楚自己的兩個好友那方的不對盤,在金泰妍身後纏著問。

 

    「妳在生氣,對不對?」

 

    「我沒有。」金泰妍拒絕她的靠近,有些閃避。

 

    「還說沒有!看!又拉開距離了。」鄭秀妍看了看兩人之間再度拉開的距離,皺著眉說:「這超過朋友的距離了耶!幹嘛那麼生疏?」

 

    金泰妍有些尷尬,不……應該說連她自己也不了解,自己為什麼……

 

    對,她好像真的在生氣,但是在氣什麼?為什麼要氣……她自己都不知道。

 

    鄭秀妍看到金泰妍在思考,抓住她的手往沙發上面拉,勾著金泰妍的肩膀靠過去。

 

    「來!告訴姐姐發生甚麼事惹妳不開心了?」

 

    「我比妳大!」金泰妍反駁,拒絕鄭秀妍一臉大姊姊的樣子。

 

    「但是我們泰妍生氣了嘛,年紀很重要嗎?我還是可以安慰妳啊。」鄭秀妍好笑的加重的摟了對方,發現對方一臉尷尬的面色。

 

    「妳在害羞喔?」鄭秀妍笑開了:「泰妍妳真可愛!」

 

    「我只是擔心妳不要被騙了!」為了想轉移話題,金泰妍急著脫口:「Sunny就算在美國是好朋友,但是扯上工作妳應該要好好考慮!如果到時妳的夢想又因此而耽誤,那根本本末倒置!」

 

    「是啦,但是的確像她說的,我沒工作好像也不是長期的辦法。」

 

    「沒工作就沒工作,這不影響妳的生活吧!」金泰妍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鄭秀妍同意了之前Sunny的話,心裡有些不是滋味。

 

    「但的確像她說的啊,或許我出來,老東家那邊會收斂一點……」

 

    「妳那麼在意老東家那裏做甚麼,那是美國的事,都過去了不是嗎?」

 

    「可是……像妳學校有些學弟妹就知道啊,那一次走台後,有人找出我離開美國的謠言,還一臉詭異的看我無業遊民的樣子,她們一定會覺得我是死皮賴臉的失敗者,賴著妳這個他們崇拜的成功者身邊,當寄生蟲。」

 

漂亮的人總是會招惹忌妒,有一部分的支持者,就會有一部分看不對眼的,想盡辦法想要抓出她的種種毛病,然後試圖去合理討厭她的理由,去帶動更多人……這好像是定律。

 

鄭秀妍想到這點,有些嘲笑般地勾起唇角,看金泰妍。

 

    又是這種感覺!鄭秀妍在提到過去的種種跟那些世俗的眼光時,總透露出一種抽離感,若有所思的話語間,把自己的感覺壓到最低,純粹就是直述事情。

 

    「妳在意他們的話嗎?我不覺得妳會那麼膚淺。」

 

    「呵呵,泰妍,對我用激將法沒用喔!」鄭秀妍搖搖頭,沒有說為什麼會提到那些,還有她為什麼會記在心裡。

 

    「她不會害我的,泰妍。」雖然跟Sunny打打鬧鬧歸打打鬧鬧,但是鄭秀妍清楚,對方是真心待她。

 

    在聽到鄭秀妍說這句話後,金泰妍選擇沉默,然後在對方要回房前,淡淡的開口。

 

    「隨便妳!」

 

 

 

 

    之後的幾天,鄭秀妍跟金泰妍不冷不熱,雖然兩個人都知道沒吵架,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點小冷淡。

 

    其實,金泰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原因,或許……也只有她自己感覺兩個人小冷淡,鄭秀妍壓根沒發覺也不一定。

 

    她不知道為什麼,不太想要理鄭秀妍,或許是因為最近每次靠近鄭秀妍都讓自己變得奇怪,金泰妍一直都討厭失控跟敏感,那一直都是她覺得讓人討厭的因子,但是現在……自己好像就是這樣。

 

    對鄭秀妍的事情容易失控,情緒起伏大,一舉一動都很敏感,金泰妍覺得她好像生病一樣,過度投射了鄭秀妍每個動作、表情,弄得自己有點神經質。

 

    而鄭秀妍則真的是因為考慮Sunny的事情而忙得焦頭爛額,扣除掉跟金泰妍學習畫畫的時間,她另外又抽空去了Sunny的公司了解狀況,對於要不要加入他們公司,一直在觀望著。

 

    「妳就簽下去吧!我又不會害妳!」看到鄭秀妍又跑來自己的辦公室,卻好像沒有要簽約而是喝茶聊天的樣子,讓Sunny很想脫口罵人。

 

    又不是要賣身,考慮那麼久做甚麼!

 

    「真有默契呢!我幾天前也這樣跟泰妍說過。」鄭秀妍裝死的喝了口茶,逃避問題。

 

    說到金泰妍,Sunny想到甚麼,開始跟鄭秀妍說了那天晚上,載黃美英回去時兩人的對話。

 

    「李順圭妳是笨蛋嘛!這樣金泰妍一定會把我殺了!」鄭秀妍聽完一點都不贊同,反而罵她。

 

    「什麼反應啊……為什麼?」

 

    鄭秀妍扶額,試圖簡單說:「妳是我朋友。」

 

    「是啊!」

 

    「美英的初吻對象是我。」

 

    「這我早就知道了啊!」幹嘛一直說?

 

    「妳也說妳看得出泰妍有多愛美英了,那時候光一個兒時的吻她就可以對我初印象那麼差,現在我好友挑撥離間她跟美英,妳想!她一定會不想理我啦!」

 

    鄭秀妍說完,瞪著Sunny,怨恨的開口:「妳真的很討厭耶!」

 

    「……」Sunny一臉無奈的翻白眼。

 

    一群會遷怒的人,她不想管了!

 

 

 

 

    鄭秀妍本來想找Sunny算是抒發心情,最近金泰妍不知道是不是身體不適還是怎樣,對自己冷冷淡淡的,現在好了,她有可能知道為什麼金泰妍對自己冷淡了……

 

    可能美英都跟她說了吧!所以她在生自己的悶氣,覺得自己多管閒事?

 

    「唉……」鄭秀妍可頭痛了,她當初沒惡意啊,要Sunny送黃美英回去不過是不想金泰妍一直都那麼的有求必應,沒其他的意思啊。

 

    鄭秀妍一直都是想法很直的人,問題點找到之後很直接的就想處理問題了,她討厭拖時間,所以離開Sunny那裡後就直奔黃美英的公司。

 

    黃美英最近很忙,沒想到鄭秀妍會突然來找她,最近她跟男朋友感情觸礁之外,公司又給她一筆非常重要的企劃案,這關於畫展跟承包的事情,以前看到這個她都會毫不猶豫地請求金泰妍幫自己的忙,但是……上次跟Sunny談過話後,她怎樣都不想撥給金泰妍或抽空去找她,也因為這樣,上頭以為她一定可以請到金泰妍的期望落空,對她更加施壓,讓她心情很鬱卒。

 

不過因為鄭秀妍的到來讓她心情有些開心,雖然很忙卻還是抽空,拉著鄭秀妍到公司樓下的咖啡廳坐坐談心。

 

    「在意?」黃美英喝了口自己喜歡的冰咖啡,愣愣的看著鄭秀妍。

 

    「對阿!妳不要因為李順圭那傢伙講的話而不理金泰妍喔!這對金泰妍不公平。」鄭秀妍氣憤的說著,努力想要彌補那個討人厭說錯的話。

 

    「李順圭……?」

 

    「就是Sunny啦……」鄭秀妍想了想,李順圭好像超討厭別人知道她本名……

 

    「喔!」黃美英點點頭,又喝了口冰咖啡,才放下杯子。

 

    「所以不要理她,她理解錯我的意思才對妳說那些話,泰妍她也絕對沒那樣想,妳不要在意好嗎?」

 

    黃美英沉默的看著鄭秀妍好久,幾乎讓鄭秀妍都有些毛了,才沉沉開口。

 

    「妳也覺得我在利用泰妍是嗎?」

 

    「我沒有!」她知道金泰妍是心甘情願的。

 

    「但是妳有想過吧!當看到泰妍安慰我,忍受我無理取鬧的時候,妳也這樣覺得對吧!」黃美英有些激動的開口。

 

    她很難過。

 

    「我沒有那樣認為!那絕對不是利用!」鄭秀妍搖頭,很鎮定的開口,卻讓黃美英眼眶泛紅。

 

    「但是那個李順圭卻理解成這樣啊!所以表示妳一定也有一點這些意思,妳也覺得我在利用泰妍……」

 

    「也?」鄭秀妍抓出語病,有些疑惑的皺眉。

 

    「其實不只妳覺得,過去,從我跟泰妍關係變得很好,走得很近的這些年,每個看到我們相處的人都這樣說!一開始我不在意,但漸漸……連很熟很熟的死黨也勸我不要一直依賴她!甚至……連現在的男朋友,都這樣覺得!」

 

    她從學生時代就一直被大家這樣說,明明跟自己感情比較好的朋友,卻都像是幫金泰妍說話一樣的說自己好像利用對方,一開始她好生氣好生氣,但……等到交往的每一任男朋友,都對她那種依賴發怒,她才漸漸的發覺……她是不是,真的被金泰妍寵壞了?原來那些包容,不是感情好就可以去做的。

 

    所以每次交往都不順利,因為到後面,反過來哄她、安慰她的居然都是金泰妍,而那些〝男友們〞沒有一個可以受的了自己,只對她評價很差,然後……每個都很佩服金泰妍。

 

    「因為這樣,等我發覺時,才發現,說不定我真的在欺負泰妍也不一定,因為忌妒,忌妒她連我身邊的人,都覺得她好……」現在,連鄭秀妍也這樣覺得了。

 

    她開始後悔,鄭秀妍回國後自己幹嘛把金泰妍介紹給她認識……

 

    鄭秀妍有些驚訝,原來黃美英不是真的傻,而是……那股單純跟傻氣讓她連受傷了,都笑著帶過,然後一個人的時候生自己悶氣,自己想出一個不太好,卻只能舔拭自己傷口的答案跟繼續逃避。

 

    「美英……」鄭秀妍拉住黃美英在桌緣的手,卻被對方抽回了。

 

    「不用說了!這次我不會再找泰妍或請泰妍幫忙了好嘛!不要再找我說教了!」

 

    鄭秀妍嘆口氣,看來黃美英暫時是聽不進去自己的解釋,拿起帳單,在起身前淡淡開口。

 

    「我知道妳的委屈,我不會說妳這樣做錯了,畢竟是金泰妍要妳依賴她的,她自己沒反對讓妳被大家誤解,她也有責任……」

 

    黃美英抬起頭看著鄭秀妍,疑惑地等她說下去。

 

    「但是美英,能讓她這樣對待的人不多,甚至說是唯一,所以大家才會這樣說妳啊!妳擁有了金泰妍的甘願,是不是也應該要從一次一次的縱容中長大了?不要因為她的縱容而意氣用事的面對自己的愛情。」

 

    黃美英張著嘴,有些驚訝鄭秀妍居然察覺了。

 

    「很驚訝嗎?從妳剛剛的話就可以知道,妳現在明明鬧很僵卻死都不分的男友,只是因為他是唯一一個不說金泰妍比妳好的人,所以妳一直抓著不放,但,有意義嗎?對妳的友情、愛情。」鄭秀妍一語雙關,轉身就離開了。

 

 

 

 

    「回來啦?」金泰妍看到一臉疲憊的鄭秀妍,主動打招呼了,穿著圍裙的她開口:「我哥,就是上次跟我回家妳看到的,金志勇,他這幾天來首爾出差,等等會過來吃個飯。」

 

「是喔,那我不出房了,好累想睡了!妳跟志勇哥好好聊聊吧!」鄭秀妍說完就閃進臥室。

 

跟黃美英的對話讓鄭秀妍回到住處看到金泰妍,都不知道該拿什麼臉面對她了,下意識地躲著金泰妍。

 

    金泰妍一臉疑惑的看著那關起的門,默默低嚅:「沒說妳不能出來一起吃啊……我都準備三人份了……」

 

    金志勇不久後就到了,他這次是來跟代理商開會的,所以還是一身西裝筆挺,金泰妍幫他拿了拖鞋,就看到對方東張西望的。

 

    「秀妍呢?」金志勇那酷似金泰妍的臉龐染了些許期待,問著自己妹妹。

 

    「睡覺。」金泰妍瞥了他一眼,往廚房走。

 

    「是太累了嗎?上次聽妳跟媽的電話裡,提到她要去工作?」金志勇跟在金泰妍身後,一邊狀似不經意的說著,一邊觀察著屋裡的擺設,眼神一直移不開那有鄭秀妍在裡面的房門。

 

    「你八婆喔!幹嘛偷聽我跟老媽的對話啊!」金泰妍看對方的舉動,有些不耐煩:「不要靠我那麼近啦!很熱!」

 

    金志勇乖乖地到飯廳坐好,看著金泰妍擺著碗筷,也坐了下來。

 

    「妹,妳廚藝真好!」

 

    「謝謝誇獎。」金泰妍不冷不熱。

 

    「平常妳跟秀妍都是妳做菜?秀妍不會做菜嗎?」

 

    金泰妍看了一眼金志勇,若有所思的樣子讓金志勇吞口口水,有些尷尬的拉拉領帶:「怎……怎麼了?」

 

    金泰妍舀了口飯往嘴裡送,才淡淡開口:「她是料理白癡,能不把廚房燒起來我就謝天謝地了,做菜難吃的要死,一點都不能當家庭主婦,跟老媽那種好妻子、好老婆的手藝天差地遠……」話都還沒說完,金泰妍的耳朵就被捏了一下,聽到上方傳來的聲音,心裡暗叫不妙。

 

    說謊被逮著正著超級尷尬……

 

    「很抱歉我的廚藝讓妳如此評價喔!」鄭秀妍似笑非笑的看著金泰妍,開口說著。

 

    金泰妍撇撇嘴,看著鄭秀妍往另一個座位坐下來,一臉〝妳幹嘛沒事汙衊我?〞的眼神,逃避的低下頭吃飯。

 

    「秀妍妳醒來啦!」金志勇也沒在意,很開心看到鄭秀妍。

 

    「嗯,肚子也餓了。」其實是聽到房外自己的名字一再被提起,禮貌上總不能再睡下去吧。

 

    整頓晚餐金志勇彷彿沒了金泰妍這個妹妹般,話題都纏繞在鄭秀妍的身上轉,讓金泰妍吃飯的速度明明不快,卻消化不良。

 

    她安慰自己是看到自已家人太殷勤的樣子,胃在抗議。

 

    所以當金志勇或是鄭秀妍好不容易把話題移到她身上時,她口氣都很冷淡。

 

    飯後,吃完水果後,金志勇可以感覺到妹妹的心情好像不是很好,鄭秀妍又一臉困倦的樣子,即使再想聊什麼也先回飯店為妙了。

 

    看到那俊毅的背影關上門,鄭秀妍一臉不解地看著淡淡擦餐桌的金泰妍,問著:「妳跟妳哥吵架了?」

 

    「沒有啊,不是好好的嗎?」

 

    「哪有好好的?志勇哥剛剛跟妳說話,妳回答超冷淡耶,沒感覺出他很尷尬嗎?」

 

    他是不想在妳面前出醜吧!金泰妍心裡默默補充著。

 

    「妳今天心情不好?」鄭秀妍怎麼覺得,今天大家心情都很不美麗。

 

    「跟妳沒關係啦。」金泰妍擺擺手,看著鄭秀妍,「不是說累了嗎?快去睡啊。」

 

    鄭秀妍是很想去睡覺啦,但是看著金泰妍,不禁脫口:「我今天去見美英了……」

 

    「是嗎?」金泰妍不解,這有什麼欲言又止的問題?

 

    鄭秀妍不是個會隱瞞的人,雖然知道金泰妍知道後,說不定會對自己的舉動感到憤怒,卻還是忍不住把事情都告訴金泰妍了。

 

「今天看到美英,她好像很累……」鄭秀妍看著低頭沉思的金泰妍,有些緊張。

 

    「可能工作讓她很忙碌吧,她事業心一向都很重的……」金泰妍開口,把洗好的碗盤放到架子上,語氣聽不出情緒。

 

    「妳……要不要去找她?」

 

    「為了什麼?」

 

    「妳會擔心不是嗎?還有……讓美英生氣的事根本跟妳無關。」是局外人亂插嘴……

 

    「但美英接受了不是嗎?所以她心裡某的地方也這樣想。」金泰妍冷靜的開口,然後苦笑:「這樣也不能說完全不是我的錯啊。」

 

    就像黃美英說的,寵過頭了。

 

    「當然不是妳的錯啊!怎麼會是妳的錯?」鄭秀妍上前,握住金泰妍的手。

 

    「妳只是在美英伸手時給她手,傷心時給她肩膀,需要依靠時給她一間房間!那之中包含了多少的遷就跟溫柔,還有妳的苦衷……我們都清楚啊!」

 

    「我們?」金泰妍挑眉,一臉好笑的看著鄭秀妍。

 

    自覺到自己過於大動作,鄭秀妍放開她的手,悶悶地說:「我是說我跟Sunny!」

 

    看到金泰妍低笑,鄭秀妍有些惱怒:「妳不要一臉嘻笑好不好!我在擔心妳被美英誤會耶!」

 

    她那麼擔心,金泰妍還笑!

 

    金泰妍搖搖頭,抿了下唇卻依然微笑,伸手揉了揉鄭秀妍的髮:「那也沒關係,就讓她誤會吧!」

 

    鄭秀妍看金泰妍一臉淡然的樣子,愣了會開口:「真的?」

 

    金泰妍點頭,然後開口:「美英如果真的有事情,自然會找我說清楚,她就是那種個性,憋不住的,我去特別找她說甚麼,反而讓還沒做好準備的她尷尬。」

 

    金泰妍一直都處於被動,黃美英找上門,然後有求必應,就只是這樣。

 

    曾經她想要踏進去,想要去管,但是黃美英拒絕了,那刻……她知道她沒資格,沒資格踏進黃美英那屬於黃美英自己的絢爛世界,而金泰妍,只在她的世界裏面等,等黃美英到來、療傷、依賴,或是任何。

 

    鄭秀妍看著金泰妍,好一會才嘆口氣,那口氣大到讓金泰妍有些愣住,疑惑的看著她。

 

    「那妳早說嘛……嚇我一跳。」鄭秀妍扶額,有些無奈的嬌聲抱怨

 

    「什麼?」有甚麼好驚嚇的?

 

    「我還以為妳是在生我的氣!氣我對Sunny表達錯意思,讓妳都連絡不上黃美英,所以看到我都冷冷的!」

 

    「我……我沒有啊!」金泰妍有些尷尬,她……有對鄭秀妍很冷淡嗎?她自己有在生氣嗎?

 

    「妳有!」鄭秀妍有些無奈地開口,自己懊惱很久的事,結果金泰妍一臉不解地看著她,讓她覺得自己想太多,浪費精力。

 

    金泰妍看到鄭秀妍執著的臉龐,有些試探的問:「妳……很在意我生氣?」

 

    鄭秀妍瞪了她一眼,開口還一邊戳著金泰妍的胸口:「不‧然‧呢!」

 

    害她一直覺得自己一定會被金泰妍給掐死,已經很苦戀了,還被自己烏龍的鬧得喜歡的人更加不理她,鄭秀妍差點內疚的要下跪了。

 

    金泰妍可以感受到鄭秀妍那對她的認真,扯開笑容真的大大的笑出來,表情柔和多了:「好啦!沒生氣,最近趕稿忙,可能疏忽了妳,抱歉嘛!」

 

    「那也不要板著一張臉看我啊!我還以為哪裡又惹到妳了!」雖然這樣說,但看到金泰妍放鬆的笑容,鄭秀妍也笑了。

 

    「所以妳最近一臉疲倦的臉,也是因為我不理妳?」

 

    「當然!妳板著臉很耗費我的腦容量耶!要去思考我哪裡得罪妳,糾結好久!」鄭秀妍趁機抱怨最近金泰妍的冷淡,說的誇張了點。

 

    「我以為妳很專心面對要準備工作的事,沒注意我。」

 

    「我是很專心面對工作啊,我就是這種個性不是嗎?但並不代表我不擔心妳吧?」鄭秀妍一臉這有甚麼好衝突的表情,讓金泰妍忍不住開口。

 

    「其實,妳可以不用去工作的!這邊……我是說生活上,我可以補貼妳……」

 

    「妳要養我喔?」鄭秀妍逮到機會了,報復泰妍讓她擔心那麼久,調戲她。

 

    「才不是!是……妳如果不專心跟我學畫畫!以後畫出四不像還說老師是我,我會很丟臉耶!」

 

    「金泰妍!!」鄭秀妍佯裝憤怒,惹得金泰妍笑著退離她幾步。

 

    笑鬧間,鄭秀妍緩了緩,神情有些認真:「謝謝妳,但,就像妳擔心我一樣,我也替妳不甘心……」

 

    「什麼?」換金泰妍不解了。

 

    鄭秀妍往自己的房間走去,轉身的那一刻,笑容耀眼到讓金泰妍腳如被黏住般,動彈不得震撼在那裏。

 

    「我不想要讓那些對我的流言蜚語,影響到妳,我是妳的朋友,即使,只是附帶提到,我也不想要在金泰妍身邊被提起的鄭秀妍,被誤解跟扭曲!」

 

    這才是,她主動想要澄清事件的動力。

 

    「……為什麼?」這是小事,金泰妍自己都不在意。

 

    鄭秀妍笑了,眨了眨眼對金泰妍說。

 

    「因為鄭秀妍在乎的人,都要被她保護得好好的啊!這就是鄭秀妍最自戀的地方!」

 

    那句話,讓多年後的金泰妍一直記得,也好像,是從那一刻開始吧,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告訴自己。

 

    喜歡,好像不像自己一直以為的,那麼難。

 

    只是,當下的她,就像多年後她說的,慢了半拍!

 

 

To be continued......

 

藏鏡人:

大家很驚訝為什麼會那麼快發下一章嗎?

因為有一個笨蛋...她去發LTC的時候  竟然發的是15章 不是14...

原本該發的沒發 卻跳過一章自己先破梗

這種比開喜烏龍茶還要烏龍的大烏龍 就這樣發生...

所以某人就跑過來跟我哭號...然後...

沒辦法 動筆寫文的人是女王(跪拜) 這種發文校稿的打雜事情交給小的來就好

不過...說到校稿!!  讓這個小孩校稿真的很不可靠!!

我最近事情壓的比較繁雜 所以這次離離風的校稿都是某L自己做

沒想到 校到依然一堆錯字...(扶額)

難怪她們次都在地上翻滾耍賴說:我不要校稿 不要~你去弄啦  好討厭~~(L:我哪有翻滾!!)

(攤手)好囉 所以大家知道 我們之中 到底誰才是那個照顧孩子 誰才是那個負責擦屁股 收拾後續的人吧~

不過...

上一章大家的回復速度和人數挺踴躍的  看來大家還是喜歡L來發是吧....

我會告訴L的  以後我減少現身好了(笑)(L:哪有這樣的!!  我不要~~)

 

照慣例分享與泰西~  相信目前還在這裡的大家  應該都是老泰西黨了吧~

對於泰西每個美好的瞬間  應該都很如數家珍了

雖然如此 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

那天的她...重感冒到講不出聲音...依然敬業的坐在主持台上完成工作

那天的她...是當天的受訪嘉賓

即使 離介紹嘉賓出場的時間 還有將近半小時

即使 中間一首歌的時間 不過四分鐘

即使 只是趁空檔進去摸摸她 跟她講講話也好

即使 鏡頭根本幾乎照不到 她對她的關心

那些都不重要 因為在她們眼裡 重要的一直只有那個她

 

那麼多即使的即使

都掩不住我們感受到的  她和她 彼此分不開的關心和在乎 

這就是我們 怎麼樣也無法拋棄 無法不愛的泰西

不張揚 不刻意 卻總在不經意間 溫暖了所有身為旁觀者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