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這絕對是誤會……

 

    Sunny一大早在總監辦公室裡面,好笑的看著鄭秀妍給自己捅出來的爛攤子。

 

    「妳都不解釋嗎?」Sunny看了一眼那雜誌拍攝負責人所寫的控訴書,在瞄一眼此刻被招呼到自己辦公室「約談」的女人,有些無奈。

 

    「沒什麼好解釋的,不過就是我無理的要求了一些事情,被對方討厭了。」鄭秀妍喝了口茶,淡定的開口。

 

    無理的一些要求?被對方討厭?Sunny此刻真的很想捏捏鄭秀妍那一副沒事的臉,有些不開心的開口:「妳可不可以不要考驗我心臟的伸縮度……」

 

    鄭秀妍放下杯子,看了一眼Sunny才嘆口氣,然後露出對朋友的抱怨表情:「那負責人也真過份!明明雜誌就因為我的點子而大賣,現在還惡人先告狀!」

 

    根本是咬定Jessica就是那種不會反駁的作風嘛!

 

    Sunny看了桌上雜誌封面一眼,笑開了:「我還真佩服妳!居然可以讓金泰妍妥協到這種程度。」

 

    光想就知道金泰妍十足的悶騷肯定不會想要上封面,硬是被鄭秀妍拖出也挺可憐的……

 

    不過一想到對方喜歡黃美英很久很久,Sunny就突然一陣悶,哼……反正那人就是天生活該被欺負!

 

    「不過就是後腦勺……」鄭秀妍嘟囔著,但是嘴角勾起的弧度看得出她也很滿意這次成果。

 

 

 

 

    「這根本不是後腦勺!鄭秀妍騙我!」金泰妍氣奮的拿著雜誌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這讓一向都很溫潤個性的她顯得格格不入,看著那因為鄭秀妍跟自己參與也送到家裡幾份的雜誌,金泰妍急著跳腳。

 

    這根本不是後腦勺,是側臉!封面上的鄭秀妍勾著自己的脖子,無比深情的燦笑著,那緊緊靠著彼此的額頭,照片上金泰妍也勾起那萬般寵溺似的笑。

 

    自己為什麼就沒發現,那時的鏡頭根本不是背對自己在拍?估計……那天她受的驚嚇真的讓她當下變成傻子了!

 

    那天鄭秀妍把自己推上拍攝的窘境,看到自己完全慌了手腳,鄭秀妍撫上金泰妍的臉,非常嚴肅的開口:「泰妍,妳做了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我要謝謝妳。」

 

    「不……不用謝我。」金泰妍低下頭,「我把攝影搞砸了……」

 

    鄭秀妍覆在她臉頰上的手迫使她重新抬頭,她看到鄭秀妍那眼神裡面充滿的笑意跟魅力,看著對方一張一張的說著,彷彿電影般被抽離了聲音,只剩下從那口型分辨出來的字字句句。

 

    「沒搞砸,還有妳,不是嗎?」

 

    然後她就懵了……

 

    金泰妍看著雜誌裡面,鄭秀妍對著自己燦笑的臉,彷彿回到那天晚上,當鄭秀妍勾著自己的脖子,領導著自己拍著一張一張的照片,自己彷彿……真的是她的戀人,然後害羞著,鄭秀妍看了這樣的她一眼,貼上她的額頭,然後距離很近的輕聲用兩人才聽得到的聲音開口。

 

    泰妍,別怕我啊,我又不是鬼幹麻那麼害怕?

 

    然後金泰妍想到鄭秀妍每次在兩人轉台看到鬼片時都會尖叫的畫面,噗哧的一聲笑了出來,那一刻,閃光燈精準的捕捉了兩人的表情,直到金泰妍茫然的被大家喊著辛苦了時,才發現拍攝已經結束了。

 

    看!很簡單的!就說沒那麼可怕對吧?

 

    那時在門口等著自己,拿著大包小包的鄭秀妍,眼神這樣跟自己說。

 

    金泰妍真的很佩服……鄭秀妍可以這樣把所有事情都解決,然後絲毫不介意對方負責人對她的埋怨,一徑的繼續過她的生活。

 

    「全國都看到了啦……我那蠢表情……太蠢了……」金泰妍埋在沙發上面,自暴自棄的想要把自己當空氣,就這樣輕飄飄的不見最好。

 

 

 

 

    「妳最近跟金泰妍,會不會太好了?」Sunny開車送鄭秀妍回到大學教師宿舍前淡淡開口,彷彿不經意的說著:「好像她才是妳的戀人一樣。」

 

    鄭秀妍解安全帶的手一頓,看了Sunny一眼才緩緩開口:「我真沒想到我演技已經好到連妳也誤會了,我好感動喔!」

 

    「妳少自戀了啦!」

 

    「讓老闆看到雜誌封面都誤會,我當然要自戀一下啊!」鄭秀妍笑著推了推Sunny的肩膀,笑著開口。

 

    「我說認真的,鄭秀妍。」Sunny嚴肅的轉過頭看鄭秀妍,讓笑得正歡的鄭秀妍楞了楞,才緩緩開口。

 

    「這玩笑不好笑,李順圭。」鄭秀妍表情一瞬間有些改變,卻很快露出了笑容:「雖然金泰妍是喜歡女人沒錯,但一直都不是我,妳不是知道嗎?」

 

    Sunny咬了咬唇,撇過視線不看鄭秀妍,淡聲開口:「快下車,我還有其他地方要去。」

 

    「去~~妳就只會裝忙吧!」鄭秀妍對她吐吐舌頭,倒也乖乖下車了。

 

    看著Sunny那遠遠拉離的車尾燈,鄭秀妍收起笑,暗自忖度,表情有些凝重跟嚴肅。

 

 

 

 

    Sunny雖然被黃美英那天那痛苦的話語,忍了幾天都沒有到對方公司樓下等待,今天卻又忍不住那股衝動,如前幾週一般開到那熟悉的位置等著。

 

    她不知道自己幹麻那麼在意黃美英,在國外自己並不是沒談過感情,除了鄭秀妍那場無疾而終的單戀外,每一場感情都在自己的掌控下,完美且精準的開始跟結束,她甚至很有自信每個跟她分手的男女都很懷念且喜歡自己,但是這次……黃美英好像有點失控。

 

    看著那天倉皇跑掉的背影……第一次Sunny有了濃濃的痛跟不捨,甚至開始埋怨……自己?是不是自己做的太過份?不夠好?

 

    「嘖……真是太不像我了!」Sunny搔了搔髮,躺在車椅上望著窗外,等著那每次看到自己,眼神總是有很多情緒藏不住的小白兔。

 

 

 

 

    黃美英這幾天過得很混亂,幾乎吃不下睡不著,根本就像個行屍走肉的廢人一樣,那天逃跑的自己讓她不敢再回想,卻又無法忘記……

 

當自己熟悉了那張柔軟的大床、溫暖的體溫,跟那讓人癡迷的觸碰……就彷彿毒癮一般,脫手後痛苦難安。

 

    她不是沒談過感情,扣除掉金泰妍那個根本不算是戀情沒被她發現之外,她一直都以為自己很清楚喜歡的人跟性別……卻在碰到Sunny後,一點自信都沒有了。

 

    她到底怎麼了,這真的一點都不像她……黃美英覺得很恐慌。

 

    看到辦公桌上的手機一直在震動,拿起來看那千篇一律的姓名,把手機甩到桌上一點都不想理。

 

    「為什麼……打來的不是妳……」

 

    黃美英不想要自己再在工作場合這樣消沉,打算下樓去買杯冰咖啡緩緩神……或許可以讓自己少想那個人一點。

 

    到咖啡廳點了一杯冰咖啡,等待期間她翻著桌上那些隨意擺放的雜誌,不經意看見那熟悉的面孔……但是一次是兩張,這實在讓她受到很大的驚嚇。

 

    「秀妍跟……泰妍!!」黃美英看著兩人拍的雜誌封面,又看了一眼咖啡廳的娛樂新聞,裡面剛好就是報導關於這篇雜誌拍攝,雖以戀人為名,卻以兩個女人為側拍的大膽行徑,惹起了今天雜誌一出後大賣的瘋狂討論。

 

「這新聞太隨便了吧!她們兩個人怎麼可能……」黃美英臉色看不出什麼,正想拿出手機撥給鄭秀妍的時候,卻看到一名男子進到咖啡廳朝自己踱步而來,讓她臉色瞬間煞白,連咖啡都沒拿就往公司外部的電動門匆匆離去。

 

    「美英!妳幹嘛躲我!」那男子正是黃美英的男朋友,看到黃美英倉促跑離大為光火,也疾步跟上想要拉住她。

 

    「你放開我!」黃美英人都到外面了,卻被對方硬生生的拽了回來,無比憤怒的反抗著。

 

    「妳不要無理取鬧好不好!這幾天我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妳為什麼不接?還躲著我不見,妳搞什麼啊!」那男子把黃美英拉近自己的身邊,質問道。

 

    撲鼻迎來一陣濃濃的古龍水味,這一直是她很喜歡的味道,一種男人特有的味道,以前的她覺得是種安全感,但是……此刻迎鼻的味道卻讓好幾天食慾不振的她感覺反胃。

 

    「噁……噁!放開我!」黃美英真的乾嘔了起來,彎身推開男子,腰都直不起來的乾嘔。

 

    頭好暈……好難過。

 

    「妳……妳怎麼啦!」男子被她嚇傻了,但隨即難堪的冷下臉,一臉懷疑的語氣質問:「妳說!妳是不是有別的男人了?妳背叛我?」

 

    他居然誤會自己懷孕!?黃美英抬頭憤恨的瞪了對方一眼,摀著唇的她此刻對身前的男人充滿濃濃的恨意跟失望。

 

    如果說之前因為對Sunny的心動讓自己覺得對不起對方的話,現在的自己一點歉疚都沒有了。

 

    到底是誰先背叛誰啊!?黃美英好後悔自己浪費那麼多時間在這男人身上。

 

    「你這個……混蛋!」氣憤到一口氣怎樣都順不過來,黃美英只吐出這三個字,就再也說不出任何話。

 

    「妳在外面亂搞到懷孕,還罵我混蛋?有……哎唷威呀!」男子一臉鄙夷的看著黃美英,卻在下一秒用力的哀嚎出聲。

 

    黃美英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的情況,Sunny衝進咖啡廳,迎頭就踹了那男人小腿肚一腳,冷然看著對方。

 

    「誰先背叛誰請搞清楚!先生,你這樣的人渣,穿得如此體面在街上亂晃,我真的很為大韓民國的道德風氣覺得悲哀!」

 

    「妳……妳誰啊!」男人一臉憤怒的看著Sunny,幾乎快要出手打人了。

 

    「我是誰你可以不用知道,但是我想告訴你……」Sunny靠近男人一點,用只有兩個人聽到的聲音冷淡開口,一腳讓自己那因為自己身高不足,而極度高的鞋跟硬生生的踩進對方的腳掌間。

 

    「先生你一定是誤會什麼了,我是個女人,她是絕對不會懷孕的。」

 

    黃美英錯愕的看著Sunny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狠狠的教訓著讓她憤恨的男人後,拽著自己的右手,瀟灑的帶她離開了現場。

 

    「等等……妳要帶我去哪裡啊?」黃美英被她拉著,直到過了一條街才發現她們兩個穿著高跟鞋在街上跑實在很引人注目。

 

    Sunny回過頭看著她,充滿著笑,隨著風讓她的話飄盪在黃美英的心中繚繞……直到很久很久以後,黃美英都還會記得今天。

 

    「只要是我們兩個,去哪不是都好嗎?」

 

 

 

 

    鄭秀妍回到家就看到金泰妍一臉憋氣的坐在沙發上面,有那幾秒愣了一下,才開口。

 

    「妳在等我回來?」脫了鞋子,眼睛瞄到金泰妍丟在客廳茶几上面的雜誌,笑了:「封面,妳還滿意嗎?」

 

    「為什麼也看到我的側臉了!?」金泰妍跳起來,抓著鄭秀妍開始抱怨:「這樣我明天要怎麼去學校嘛!幸好今天是假日……我不用面對那些七嘴八舌的……」金泰妍開始大媽模式的碎碎念,鄭秀妍由著她跟著自己屁股後面一直唸、一直唸,直到進房間打開衣櫃,鄭秀妍轉過頭看了一眼金泰妍,勾起笑。

 

    「妳想看我換衣服?」

 

    「蛤?」金泰妍這才反應過來自己跟著鄭秀妍一起到了她的房間,而鄭秀妍也已經把外套脫掉……

 

    「才……才沒有呢!!」金泰妍紅著臉,火速的跑離了臥室。

 

    鄭秀妍看著那倉皇的身影,失笑的搖搖頭。

 

 

 

 

    換好衣服走出臥室,鄭秀妍看到金泰妍在廚房開始準備著晚餐,開口問:「雜誌的事情我有請Sunny去跟對方談談,本來就沒有給妳薪資還讓妳亮相,的確是不妥。」

 

    金泰妍煎著煎餅,點頭埋怨到:「我一定會被我媽給笑死。」露出那種蠢表情。

 

    鄭秀妍靠在廚房的門邊,思考了一會才開口:「看到那張照片,老實說我也很驚訝。」

 

    「嗯?」金泰妍疑惑的哼了一聲,她以為鄭秀妍只是覺得好玩而已。

 

    「……」鄭秀妍看著沒有轉過身的金泰妍,沉默了好一會才開口:「以為妳真的喜歡我啊。」

 

    一句話讓氣氛有些僵硬,金泰妍在鄭秀妍說完那一句話心裡有那麼一刻緊縮了起來,那是種很奇妙的感覺,卻在那種感受消逝後升起了股無力感。

 

    「妳那時候,看著我的時候,妳在想什麼?」鄭秀妍說完勾起笑,走到金泰妍身後問著:「想著美英對吧?」

 

    金泰妍沉默著,放下雙手動作的她看著平底鍋上快要燒焦的煎餅,表情看不出任何動靜。

 

    「金泰妍?」鄭秀妍側著身子看了一眼她的表情,又看了看煎鍋裡面的煎餅,嗅嗅鼻子撒嬌的開口:「煎餅要燒焦了~~」

 

    金泰妍回神似的戳了戳鍋子裡面的煎餅,乾笑著:「我喜歡吃焦一點。」

 

    鄭秀妍抿著唇沒說話,一時之間兩個人都只是專注的看著鍋子裡面的餅,然後……直到好久好久以後……金泰妍才緩緩開口。

 

    「秀妍。」金泰妍放下鍋鏟,如洩了氣般的轉過頭看著鄭秀妍,那一瞬間,鄭秀妍從金泰妍的眼裡看到了無力跟難過,頓時……讓她沒了回應的力氣。

 

    「好糟糕對不對?」

 

    「什麼好糟糕?」

 

    「看著妳,想著美英。」

 

    「……」

 

    「那天看著妳,我想如果美英也這樣對我笑……該有多好。」

 

    鄭秀妍試圖從金泰妍的臉中找些什麼,卻在金泰妍轉過視線定睛在自己身上那刻撇開了視線。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躲開的舉動,有那麼一瞬間露出了受傷的表情,卻很快被她用笑給掩蓋過去。

 

    「秀妍,怎麼了?」

 

    「沒事。」鄭秀妍沉著眼回應,兩個人陷入了一陣莫名其妙的尷尬。

 

    直到兩個人端好菜到餐桌,直到……兩個人吃著晚餐,直到……兩個人洗完碗到客廳沙發上一起看著電視,鄭秀妍才突然開口。

 

    「金泰妍。」

 

    「嗯?」金泰妍還對著電視螢幕發呆,突然被呼喚聲叫得一愣,轉過頭看著鄭秀妍一臉嚴肅的看著自己。

 

    「妳是不是真的很喜歡美英?」

 

    「喜歡啊。」金泰妍回應的又快又順口,這是一直以來鄭秀妍都清楚的事情,卻不知道為什麼在今天聽到這回應的堅決有些煩躁。

 

    「那好,」鄭秀妍壓下那莫名其妙的情緒,轉過身子對著金泰妍開口:「給妳自己跟黃美英一次機會,跟她告白吧!」

 

    金泰妍在鄭秀妍說完那話之後表情有些僵硬,看著鄭秀妍眼裡的堅決,才有些無力的開口:「為什麼?」

 

    這麼急……

 

    鄭秀妍抿抿唇,笑著開口,「妳不是喜歡她好久了?」

 

「……」

 

「雜誌的事,妳不怕她誤會妳?」

 

「誤會我什麼?」金泰妍笑了,然後開口說的話讓兩人尷尬一晚的問題挑明的一清二楚:「誤會我喜歡妳嗎?」

 

    鄭秀妍頓時不知道要如何接話,在金泰妍看向自己的那一刻,她突然覺得自己有些不堪,彷彿……自己誤會了什麼。

 

    或許……是她誤會了。

 

    「那是場意外,美英怎麼可能會相信?」金泰妍的語氣非常堅定,頓時讓鄭秀妍有些紅了臉。

 

    想想……自己不過是看到雜誌上那張笑臉而胡亂推測而已,畢竟……畢竟金泰妍那樣的笑容,從旁觀鏡頭的角度帶出,真的讓鄭秀妍在看到當下,非常驚訝。

 

    但是那也只是她的推測,她卻拿這件事情去測試金泰妍,這讓一開始說著要給金泰妍朋友界線的她……顯得很自打嘴巴。

 

    「對不起,我剛剛……開玩笑的。」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瞬間垂下的肩膀,笑了:「不過,妳說的對,我或許該對美英一點表示……」金泰妍轉過頭看著別處,淡淡開口。

 

    「也算是,給我自己的心裡有些交代。」

 

    兩個人後面聊了些不及意的話題,直到金泰妍關上自己房門,她才嘆了口氣,看著手上自己偷渡進房間的雜誌,對著那封面,發起呆來。

 

    「我也希望……只是一場誤會。」

 

    當她感受到鄭秀妍詢問的眼神跟態度時,害怕跟恐懼頓時衝上她的心頭,一直被矇在深處的某些情感被激發,卻被她死死的壓下。

 

因為……

 

因為……

 

她不想失去……鄭秀妍這個好朋友。

 

 

 

 

 

To Be Continuend......

 

 

藏鏡人:

 

哈囉~今天是我   這次讓大家比較久等啦

不知道大家這個年過的如何呢

明天不管你是要開學的 還是要開工的  心情應該都挺blue的吧~(笑)

我們家辛苦的L可是已經開工了好幾天了呢~就連現在也還在辛苦的工作中耶~

因為L年假沒放幾天  所以藏鏡人我這幾天就想說讓她休息 沒有催她文的事情

這幾天才會讓大家等囉(當然我們的庫存不只如此啦~只是 還是要管理一下的)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能夠順利 心想事成

最重要的是  如果能繼續跟我和L在這裡 用我們的方式

繼續守護泰西和九隻 那就最好囉:)

大家可不要忙起來 就忘了用留言給我們一些回應和力量

不管你是過年吃多了  要動動手指消耗熱量的

還是明天要開學/工 現在很哀怨的  都來跟我們互動一下吧~

 

今天一樣請小公主來幫大家緩解一些 假期結束的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