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保護色

 

 

    黑色,把所有的顏料混在一起,最終會變成黑色。

黑色是能覆蓋一切的色彩。感情上也是一樣,當我們受到悲傷、痛苦、難過的事情時,就會想用黑色來扼殺這些感情。

不論與什麼顏色相混合,黑色都不會被改變。

所以,黑色在體現固執、穩重、保守的同時,也帶有威嚴、震懾的力量。

亦如隱忍堅韌如初的

金泰妍

 

    鄭秀妍最近很忙碌,雖然接任Sunny公司只是兼職,但是隨著她在美國的知名度慢慢被國人認識,工作邀約自然也就多,很多事情不是她說不要就可以不要的,就連上次她跟金泰妍拍攝雜誌後造成的困擾跟轟動,也是。

 

    金泰妍那件事情讓她放在心上,她以為只是玩笑的幾張雜誌拍攝居然會造成這樣的轟動。

 

    她試著去問過公司裡面的工作人員,發現原因點是廠商後面發現這樣賣點不錯,加上她跟金泰妍都還算上相,所以就順水推舟的把這件事給炒作下去。

 

    這個結論讓她哭笑不得,是該高興自己跟金泰妍讓觀眾買單,還是氣憤三兩下就被社會的市場需求賣了。

 

    她如何倒是還好,畢竟在美國自己一些負面傳聞她早就習慣了,但是金泰妍……

 

    金泰妍的新繪本眼看就要上市,平常多關注她創作方向的媒體現在都往她們兩個的事情去挖掘,雖然吸引了另一批人的關注跟炒作,卻根本失去了本來的意義。

 

    如果金泰妍是個會抱怨的人就好了,但是她不是。

 

    當鄭秀妍發現金泰妍因為這件事情而跟公司要求要延後出版時、當金泰妍的編輯跑到家裡來找她而被她拒在門外那刻,鄭秀妍才知道。

 

    「讓她進來吧,她也是關心妳。」看著被拒在外的編輯,鄭秀妍好心的提醒。

 

    那天是禮拜六,金泰妍給她的課程幾乎快要一整天,而那編輯也在外面等了一整天。

 

    金泰妍嘆口氣,語氣很不耐:「我才不想聽她說那些胡話!」金泰妍丟下拒決心強悍的一句話就回到工作室去了,這次門牢牢的鎖起來,鄭秀妍看著那扇深鎖的門,搖搖頭走向玄關,開了小縫看著還在門外乾著急的編輯。

 

    「妳先回去吧,我看泰妍她短期之內是不會有軟化的。」

 

    編輯嘆了口氣,看鄭秀妍一眼,突然上前:「秀妍小姐!可以拜託妳一個不情之請嗎?」

 

    「什麼?」

 

    「一句話也好,幫幫泰妍她吧!她個性太倔強了,公司不是不想幫她出主意,甚至要幫她澄清……妳也知道她畫的是繪本,說得直接點就是大人喜歡買給小孩的東西,很多不講理的讀者說甚麼如果泰妍老師是同性戀,那他們孩子……」

 

    鄭秀妍有些忘記那編輯後面說了甚麼,但是幾句話間,她了解了……難怪金泰妍從不肯承認自己的性向,當面對現實時……就發現現實好傷人。

 

    老實說她到現在都還無法相信金泰妍對她的情感是哪種,那天在舊校舍後面的猜測,她到現在都不敢斷定……

 

    金泰妍沒怎麼變,不管是對她的態度、話語,都是那樣的自然,雖然那天對話裡面讓鄭秀妍覺得心慌,但是之後對方對自己根本就像普通朋友一樣,彷彿要逐漸抹刷掉自己心裡的那份擔憂。

 

    如果真是那樣就好了……她想要幫金泰妍,但是,那要自己沒有任何牽扯才可以。

 

    她跟金泰妍,並不適合,也沒可能。

 

 

 

 

    這天,當鄭秀妍結束了一天疲憊的行程,回到住處的她已經有些恍神了,在玄關處脫下鞋子,抬起頭看到的,卻是靠著窗台睡著的金泰妍。

 

    金泰妍穿著簡單的白色襯衫,短短的熱褲被掩蓋在那長長的衣襬裡,皮膚在月光的照射下近乎襯衫般的白皙透亮,熟睡的臉上,透露出毫無防備的面容。

 

    鄭秀妍穿上拖鞋,不自覺的放輕了腳步,緩緩的走向金泰妍身邊,蹲下身子,她的臉跟金泰妍同高,端詳著金泰妍那細緻姣好的五官。

 

    女生跟男生的五官就是很不一樣,或許……是金泰妍不一樣,那鼻子眼睛跟嘴巴湊在一起就是可以那麼順眼,雖然一開始認識時感覺敵意頗高,但是就像隻小狗一樣,當放下防線後,可愛得讓人真的很想摸摸她。

 

    「妳的手好冰。」直到金泰妍的聲音竄入自己的耳膜,鄭秀妍才發覺自己的手已經貼上對方的臉頰,如心裡所想般的摸著對方那白嫩的臉頰。

 

    「對不起,剛回來的關係,外面好冷。」鄭秀妍笑了笑,站起身整了整衣服才又開口:「快進房去睡覺吧,好晚了。」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走進房間的背影,問著:「吃了嗎?」

 

    「吃過了,跟經紀人他們一起吃的。」鄭秀妍的聲音從房間裡面傳出,金泰妍一邊聽她的聲音恍著神。

 

    「吃過了啊……」

 

 

 

 

    鄭秀妍洗好澡出來的時候,已經看不到金泰妍的身影了,看了一眼緊閉的房門,吸了口氣敲了敲門,那扇屬於金泰妍的門。

 

    「泰妍,睡了嗎?」

 

    門裡傳出微量的聲響,不久門被打開,金泰妍打開門看著她。

 

    「我有事情跟妳商量。」

 

    鄭秀妍跟金泰妍到了客廳的沙發坐下,解釋了她最近的想法跟結論。

 

    「男朋友?」金泰妍聽完鄭秀妍的建議愣了好一會,才緩緩脫口:「妳說要用這件事情壓過去。」

 

    「嗯,反正這件事情大家早晚會知道,我本來想說不急,但是現在這樣好像也不是辦法,記者們老是用子虛烏有的事情煩我們,妳也覺得討厭吧。」

 

    鄭秀妍喝了口捧在手心裡的溫開水,接著開口:「我男友在美國是做檢察官的,這次出來說不定可以搶走一些版面,我今天已經跟公司表明意願了,他們也同意。」

 

    金泰妍顯然沒有徹底的反應過來,直到鄭秀妍停下話語,叫喚她,才終於看向鄭秀妍。

 

    「別必要……我是說,沒必要特別找他回來吧?」金泰妍溫溫的問著,鄭秀妍卻搖搖頭。

 

    「我不想要泰妍妳困擾,這件事情因我而起,我會想辦法解決。」

 

    「我不在乎啊,那些風聲跟爭論我都無所謂……」金泰妍頓了頓,才又開口:「為什麼要特別找個人回來呢……」

 

    鄭秀妍看著金泰妍,回應的話語是那麼的傷人。

 

    「他是我男朋友,來找我很正常,這並不特別。」

 

    「……也是。」金泰妍扯開笑,緩緩開口:「那他什麼時候回國?」

 

    「還不確定,他的工作也需要交接完成才可以安心來找我,估計還要一段時間。」

 

    還要一段時間……金泰妍心裡默念著,沒來由的發慌。

 

    對啊,她怎麼會忘了,鄭秀妍有男朋友這件事情。

 

    很快的屬於鄭秀妍的那個人就要來了,金泰妍不認識對方,只能在心中幻想,是怎樣的男人,很高?很帥氣?還是很溫柔?

 

    「他是個好人。」

 

    「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問出口了,至少金泰妍回神的時候鄭秀妍開口跟她說了,關於那個從不曾被提起過的男生。

 

    徐智錫,跟鄭秀妍雙方家長從小就認識,在美國都住在屬於韓國人社區而非常要好,加上鄭秀妍小了徐智錫兩歲,從小就很受這大哥哥的照顧,兩個人算是典型的青梅竹馬,很順利的從高中開始曖昧,直到大學才正式交往,雖然兩人都很忙碌,見面的日子也隨著出社會工作後銳減,但是感情還是眾人稱羨的。

 

    「沒吵過架?」金泰妍有些不敢相信:「妳是說他跟妳從來都沒有吵過架。」

 

    鄭秀妍點點頭,笑著說:「沒什麼好吵的啊,基本上平常都是他讓著我居多。」不過鄭秀妍倒也不是那種蠻不講理的人,兩個人很少有到需要忍讓的地步。

 

    金泰妍回想起自已跟鄭秀妍從見面開始,就常常因為各種原因而沒來由的鬧情緒,這來得突然有些唐突的比較念頭,讓她心裡酸酸的。

 

    鄭秀妍談戀愛的樣子,是什麼模樣?很可愛吧……

 

    「也很晚了,我要回房睡了,明天要早起,我準備去一趟時尚展。」

 

「時尚展?」金泰妍疑惑,怎麼突然有這個行程。

 

「Sunny認識的設計師開的展,算是給我機會去見習、見習,我也會順便把我今天的意思跟她說,反正她跟智錫哥都認識,應該不會反對。」說完,看著金泰妍那沉思著的臉,鄭秀妍沒有特意去打斷,只是站起身打算回房,直到要到房門口,鄭秀妍才緩緩開口。

 

    「到時候我會把妳介紹給智錫哥認識的,他一定也會很喜歡妳的。」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走回房間,關上房門,久久後才悶聲開口。

 

    「秀妍,我不想……認識他。」

 

 

 

 

    隔天凌晨金泰妍就醒了,打開房門清晨的冷風朝她吹來,身子不禁顫抖了下,看了眼在對面的房門,起步緩緩走近。

 

    鄭秀妍通常房門都不會鎖,金泰妍很輕鬆地就打開了房門,走到鄭秀妍的前前蹲下,看著那沉睡的面容,金泰妍專注的凝視了好久好久。

 

    「早安,秀妍。」雖然是道早安,但金泰妍說出口的音量卻如氣音般的渺小,「等“他“回來了,妳也會離開這間屋子對吧?」

 

    金泰妍的聲音劃破清晨的寂靜,那孤單的嗓音把幾個簡單的話語變得無比揪心,這讓……此刻不敢張開眼睛的鄭秀妍,眼眶有些泛熱。

 

    「妳會離開我嗎?即使我沒做錯什麼……即使,我甚麼都沒做……」

 

 

 

 

    「秀……秀妍!!」突然的叫喚聲把鄭秀妍從回想中拉回,Sunny一臉困惑地看著鄭秀妍,有些不耐的說著。

 

    「等等琴設計師就要過來了,妳這樣心不在焉是怎樣?是著涼了嗎?」

 

    「……沒事。」鄭秀妍搖搖頭,低下頭調整了一下情緒。

 

    早上,直到金泰妍離開她的房間好久,鄭秀妍才下床,心事重重的梳洗,卻裝作一臉無事的打開房門,意外的只看到了加熱好的簡單早餐,還有一張金泰妍出門前留的紙條。

 

    〝今天要去出版社一趟,晚上晚些回,祝工作順利。

 

金泰妍〞

 

    「順圭,喜歡一個女生的感覺怎麼樣,」在Sunny驚訝的轉過頭看著鄭秀妍時,又開口:「真的那麼讓人覺得美好嗎?」

 

    Sunny的直覺一直都很靈敏,鄭秀妍會這樣問跟誰有關係她也猜個八九不離十,轉過視線看著前方那布置著的工作人員,悠悠開口。

 

    「不能說同性的喜歡美好,而是,當一個同性之人讓妳覺得美好,那就是喜歡了。」

 

    鄭秀妍聽著愣了會,腦中播放著好多畫面,卻沒有一個畫面不是金泰妍。

 

    看著鄭秀妍愣愣地看著她,Sunny在心裡嘆息,視線認真的看著鄭秀妍說道:「但是喜歡分很多種,我覺得沒必要勉強每個人都去釐清那種喜歡是哪種,有時候太過於執著,反而是件很累也很傷人的事,不是嗎?」

 

    她知道,鄭秀妍的為人、思想、作風,這也是當年她選擇放在心裡永遠都不去談喜歡鄭秀妍這件事的原因。

 

    鄭秀妍,太忠於自由了,這樣忠於自由的她,不是說不能選擇戀情,但是同性之間的戀愛,是她不可能可以承受得起的,這點,Sunny很確信鄭秀妍自己也了解,所以才會問她那些問題。

 

    「智錫回來是好事,你們兩個,也走夠久了。」看似跳離話題很遠的話,兩人卻心知肚明其中的關聯。

 

    「……我沒有要他這次回來表示甚麼。」

 

    「有沒有要表示甚麼不是妳說的算,」Sunny嘆口氣繼續說:「而且金泰妍也不會認為妳沒在表示甚麼吧!她有多麼敏感妳又不是不知道。」

 

    「……」

 

    「妳知道妳的目標跟明確的決定,就快點暗示加明示告訴對方吧,我相信雖然很傷人,但是長痛不如短痛,如果我們三個人想的都是事實,妳就快點像以前在美國那樣,杜絕所有讓對方幻想的可能性。」

 

    「Sunny!」鄭秀妍聽得有些不耐,轉過頭開口:「為什麼妳說的好像是金泰妍被我們三個瞞在骨子裡的感覺?或許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她多麼希望金泰妍不是真的喜歡她,不是真的……愛上她。

 

    但是一幕一幕,一言一語,讓她說完後連自己都氣弱。

 

    「妳明知道妳在自欺欺人。」Sunny覺得是該用好友的身分提醒鄭秀妍,現實的開口:「妳找個時間搬出金泰妍那邊吧,我想這對妳跟她都好。」

 

    「但是泰妍她……」鄭秀妍急著想說什麼,卻甚麼都無法反駁。

 

妳會離開我嗎?即使我沒做錯什麼……即使,我甚麼都沒做……

 

    其實泰妍她……很怕寂寞的。這句話說了,有甚麼用嗎?

 

    直到鄭秀妍被叫上前去參與工作,一直在不遠處的黃美英才走到Sunny身邊,臉色卻非常難看。

 

    「妳聽到了?」Sunny當然知道黃美英在不開心什麼,好笑的問。

 

    「能不生氣嗎?我知道妳跟秀妍兩個人從小就一起長大感情很好!站在妳的立場當然會覺得秀妍這樣做很好!但是妳有沒有想過泰妍很可憐!」黃美英的聲音充滿著氣憤跟難過,此刻的她是金泰妍的好閨蜜,怎麼可以眼睜睜看著金泰妍被她們這樣……

 

    「唉……所以說妳笨,」Sunny看了遠處的鄭秀妍,淡淡開口。

 

    「我所說的方法是最不讓金泰妍受傷的方法,但是妳跟秀妍都不懂。」

 

    看到黃美英一臉不解,苦笑著開口:「妳不覺得,金泰妍已經因為秀妍最近的這些態度,夠受傷了嗎?」

 

 

 

 

    鄭秀妍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思考這些問題,時尚秀很快就開始了,琴設計是國內數一數二的知名設計,強調了時尚女性OL的風格,在作風上表現出女性的幹練跟魅力,這讓整場看完的鄭秀妍很是崇拜。

 

    時尚秀完畢後,Sunny帶著鄭秀妍去認識幾個設計師,她們都跟琴設計很熟悉,在設計界裏面也很有知名度,這讓鄭秀妍很興奮。

 

    她是該要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那些煩人的情緒,她想……終會有辦法度過的吧?

 

 

 

 

    金泰妍去出版社討論繪本出版的事,因為那些風波事件,公司拗不過金泰妍強硬的態度,只好延期繪本的出版時間,但還是有些事宜需要跟金泰妍商量。

 

    「愛情專欄?」

 

    看到金泰妍一臉錯愕,編輯點點頭,趕緊跟她解說。

 

    這次有個雜誌新開的戀愛專欄,主要是接收一些讀者的戀愛心事,從中由金泰妍挑出一些喜歡的,以簡單的插畫方式連載。

 

金泰妍接過企劃案的說明文件,皺起眉。

 

    「感覺……好像好難。」

 

    編輯愣了愣,好笑的看著金泰妍:「第一次看到呢,妳那麼苦惱的樣子。」

 

    「是嗎,」金泰妍看著那印著大大〝愛情是什麼〞的企畫書,緩緩開口:「因為戀愛,很難啊。」

 

    開完新的企劃會議,金泰妍的編輯還有一些專欄畫家邀她去聚餐,金泰妍順從的跟著大夥吃完一團又一團,直到晚風轉涼,腕表上的指針顯示著該回家了,眾人才依依不捨的分離。

 

    金泰妍沿著路邊吹著晚風往學校宿舍的方向走,她今天沒有開車,把鑰匙跟紙條一起放在餐桌上,她想……鄭秀妍去工作開車應該會比較方便。

 

    嘟嘟嘟……手機震動聲從大衣口袋傳出,金泰妍拿出來看到好幾通未接電話,傻了一會才趕緊接起電話。

 

    「是泰妍嗎?」接起電話,電話那頭的黃美英第一時間就劈頭問,讓金泰妍有些狀況外的點頭答是。

 

    黃美英沒有想到自己撥金泰妍的手機還問對方是不是金泰妍有多麼愚蠢,急著開口問著:「妳在哪裡?秀妍是不是跟妳在一起?」

 

    「她?」金泰妍這才有些回過神,「沒有啊,她今天不是有時尚展嗎?我一早就出去了,還沒跟她……」

 

    話還沒說完,黃美英如雷的聲音灌斥在她耳膜,幾個字讓她跟著染上電話那頭的心慌。

 

「秀妍不見了啦!」

 

to be continued......

 

L:嗨 今天又是我囉,看來上一章讓大家都覺得泰西不太妙吧(?)XDDD

劇情的確開始進行轉折了,接連的幾張,可能要話妳們更多的耐心去看

有時候,沒寫並不代表角色沒有思考,有時候,一句話沒說完不代表事情沒表態

看到這裡,很感謝大家陪伴到現在,而且有動力給我們每一張的力量跟回應

看到妳們認真留下的回應,要不是因為工作跟寫文很忙碌(加上我真的很詞窮之人)

我真的很想一個一個好好的回應妳們(哭哭)

有幾個讀者隨著文中劇情,映照現實中屬於你們個人的感觸,讓我也很驚訝離離風會有如此作用(笑)

如果有任何想分享的事情或是感觸為時歡迎留言給我們(妳們寄的信跟說過的話我們都有記得喔 可沒忘記呢)

加上 我很喜歡聽故事(笑)

 

好啦~今天就不說了,好晚了,發文囉~~

今天附上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