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Oliver的感受

 

擁抱是距離最近的姿勢,彼此親密無間;
擁抱是距離最遠的姿勢,看不到對方的表情。

快樂時,擁抱是一種分享

悲傷時,擁抱是依靠和慰籍

懼怕時,擁抱是充滿信賴和安全感

寒風中,擁抱是傳遞溫暖

有時候擁抱不需要任何理由就只是
想要被緊緊擁抱,感受從你身上傳來的溫暖,記得你的氣息

不需要理由,就只是想要去擁抱

像這樣摟肩圍腰的緊密相連

像這樣情不自已的沖進對方的懷抱

只因為是你,我才想要親近,只因為是你,我才會毫無顧忌的馬上回應

 

    大雨中,兩個人緊緊的抱在一起,直到那乍然見到的餘韻過去,金泰妍才回過神的發現,兩個人現在這樣……實在是靠太近了。

 

    看鄭秀妍這樣濕淋淋的樣子也不是辦法,那不大的女用時尚包包更讓金泰妍皺眉。

 

    鄭秀妍從頭到腳,都不適合這裡,怎麼會突然跑來?

 

    雖然金泰妍很想把鄭秀妍送到小鎮,鄭秀妍現在的狀況小屋子裡面根本沒有藥讓她處裡腳上的傷口,但大雨的沖刷下,她們現在回小鎮反而更遠,金泰妍別無計策下,只好帶著行動不便的鄭秀妍回到不遠處的小屋。

 

    外頭的雨還在下,金泰妍一邊撐著鄭秀妍,吃力的把門給打開,小屋很簡陋,基本上除了一間浴室以外,一開門就是床鋪跟小桌子了。

 

    金泰妍放下畫具後,先讓鄭秀妍坐到唯一一張的椅子上,上前先把最近散亂在木板地上的畫本跟畫收起來放到床邊,才轉過身子看著那個從進門後……不,應該說從面以後,就一直盯著自己看的鄭秀妍。

 

    「妳……到底為什麼會來這裡?」金泰妍皺起眉,看著鄭秀妍瑟縮的樣子回過神,進了浴室拿了條大毛巾過來,遞給鄭秀妍:「喏,別感冒了……」

 

    鄭秀妍像是發呆似的看著她,就連接過的動作都沒有,金泰妍有些緊張的蹲下來,仰著頭查看著:「妳……妳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鄭秀妍搖頭,目光也低了下來,她也發現自己剛剛看金泰妍看的太過分了,耳根子紅了起來,金泰妍彷彿她肚子的蛔蟲,也撇開頭站起身拉開彼此的距離,當兩人靜下心後……倒是尷尬極了……

 

    金泰妍轉過身背對著鄭秀妍,像是要掩蓋緊張的急開口:「妳先把濕掉的衣服換掉吧!」

 

    「等……等等……泰妍妳要去哪?」鄭秀妍眼看金泰妍就要奔出門口了,急著喊,預要起身的她因為移動步伐的關係,那受了傷的腳讓她疼的倒抽口氣,又跌回床鋪。

 

    金泰妍不敢回頭,拿起門口剛剛脫下的雨衣又開始穿上,「我……我去一下鎮上,雖然晚了,但是我想應該還有些吃的……順……順便幫你拿藥。」

 

    「泰妍!」就在金泰妍帶上雨衣的帽子,步出門口的那一刻,鄭秀妍緊張的喊出聲,嘴角嚅囁了會,才開口,「妳要回來。」

 

    金泰妍一楞,雨水還滴滴答答的延著她的帽延滑下,屋裡的光線昏昏暗暗,鄭秀妍的表情她有些看不清,卻可以感覺得出,那一向自信主見的女人,突然感覺好嬌弱……

 

    「嗯,我會快點回來的。」

 

 

 

 

    「咚咚咚!咚咚咚!」金泰妍用她最快的速度下了山,路上因為跑太快幾次差點滑倒,她全身都是雨水,被動得紅通通的手敲打著鎮上村長家的大門。

 

    村長驚訝金泰妍在這個時刻點跑下來,尤其金泰妍看起來渾身狼狽透了,雖然有穿雨衣,但是裡面的外套跟褲子都看的出處處泥濘沾染,就連小臉上都盡顯蒼白,只有頰邊有著駝紅,喘著氣的她一看就知道是跑下山的。

 

「這麼晚了!妳留在我們這裡,明天再回小屋去吧!」不忍她這樣受寒,村長想要拉她進屋去,金泰妍卻趕緊搖頭拒絕了。

 

    「我只是想要跟您要一下醫藥箱……我……我朋友剛剛在來找我的路上,跌傷了……」

 

    「哎唷!泰妍啊!妳說的朋友該不會是今天坐車來我們鎮上的小姐吧。」這時鎮長太太走了出來,聽到金泰妍的話這才想起來一起坐公車盡顯不適的女生。

 

    她就是當初那個拿著雞的大嬸。

 

    金泰妍一楞,問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鄭秀妍傍晚就已經到達小鎮了,大概是在通往小鎮與公車站牌的路上走錯了,直接上了山,才沒有到小鎮。

 

    「她在車上一直哭一直哭的,我跟林嬸都覺得她好可憐,而且她一身行頭,實在不知道她怎麼會突然跑來我們鎮上,在車上有問她,她只是說她來找人。」

 

    「……」金泰妍沉默了會,開口跟鎮長借了鎮上唯一可以撥通的電話,打給了總編學姐。

 

    知道她在這裡的只有學姐,她不懂,為什麼學姐要告訴鄭秀妍,她明明只是要學姐把家裡的鑰匙給鄭秀妍。

 

    學姐在電話那頭一點都不驚訝,彷彿在等金泰妍電話般,在她承認是她告訴鄭秀妍自己在小鎮上的時候,金泰妍有點火了。

 

    「為什麼要告訴她!妳不知道讓她一個人來這裡,很危險嘛!」

 

    「她跟我說,她一定要見到妳。」

 

    「就算這樣……」金泰妍的話都還沒說完,電話那頭的學姐打斷了她的話。

 

    「如果妳知道,她來找我的時候是什麼樣子,我想妳就不會這樣說了。」學姐在電話這頭拆下辦公用的眼鏡,沉了沉目光:

 

    「她一直在哭,整個人像是失去了全世界般,除了對妳的名字有反應外,她根本就像行屍走肉。」

 

    「……」

 

    「泰妍,她說她想妳,Oliver想Advent 了。」當看到鄭秀妍的白色大衣,還有渾身散發的氣質,總編學姐早就了然,金泰妍雜誌連載的故事裡面,那個因為Advent離開家鄉踏上旅途前,在不捨之下,沒有栓住也沒有帶走,那隻熱愛自由,從不曾承諾,讓自己沒有安全感的小白貓‧Oliver。

 

    而Advent整場旅程,一直沒有找到適合她填補『缺口』東西,最後她才發現……她想要找的那個『缺口』,是Oliver。

 

    「她不是……」她不是Oliver……金泰妍多想反駁。

 

    「學妹,我不想現實中也同樣遺憾。」學姐的語氣非常嚴肅:「妳從來都沒有聽過Oliver的想法,不是嗎?」

 

    因為就算不用問,鄭秀妍之前也已經明確表達了,她不能接受甚至厭惡,金泰妍抿著唇,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

 

    她看到鄭秀妍來找自己固然心疼,她不能騙自己其中沒有高興,但是很快她就冷靜下來了,鄭秀妍跟她不可能,她不懂,甚至有些生氣……鄭秀妍為什麼現在還要來找自己。

 

    金泰妍掛了電話,站起身子跟村長他們道謝,村長夫妻倆雖然理不著頭緒,卻還是殷勤的給金泰妍一個保溫瓶,裡面裝了些雞湯。

 

    「這是我今天特別買回來的雞,很新鮮的!要那女孩多喝一點!」

 

    致謝過後,金泰妍提著醫藥箱跟保溫瓶,往山上走去,跟下來時的匆忙不同,現在的她心情複雜,納悶鄭秀妍為什麼要找自己,還有什麼要挑明的嗎?

 

    她離開前的確留了鑰匙給學姐,因為她擔心鄭秀妍遇到困難,但是……除了給那把鑰匙,她已經沒有那個勇氣再去面對鄭秀妍了,她已經痛到……連一句安慰鄭秀妍的話都說不出口了。

 

    她雖然愛的癡傻,但並不代表她完全沒痛覺,鄭秀妍這次來找她,又要待多久?一天?一個禮拜?然後再一臉為難的推開自己?

 

    為什麼……她已經不要求什麼了,鄭秀妍還要難過的看著她?她什麼都給不了了。

 

    金泰妍的腳程很快,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小屋,她進了門,看到的是剛沐浴完的鄭秀妍,拖著受傷的腳,一拐一拐的走出浴室。

 

    「我沒帶衣服……先拿了妳的浴袍。」鄭秀妍好冷,她因為在山中走了太久,加上跌了一跤的關係,咬著牙還是洗了澡。

 

    「沒關係。」金泰妍語態有些淡,鄭秀妍聽到後縮了縮,慢慢的回到床鋪。

 

    金泰妍把保溫壺放到小桌上,本來要轉過身要鄭秀妍過來喝雞湯,卻在看到床邊被打開的畫冊,腦袋整個空白,那一直隱忍的線好像全斷了,她衝到鄭秀妍旁邊把畫冊搶到自己懷裡。

 

    「妳偷看我的畫?」金泰妍的面色猙獰,臉色慘白,鄭秀妍被她這樣的舉動弄得一楞,理虧的點點頭。

 

    金泰妍倒吸了口氣,一下子惱怒的大聲吼出:「鄭秀妍妳夠了沒有!妳現在這樣到底是想要做什麼!我沒空陪妳玩!」

 

    「我沒有玩……」鄭秀妍被金泰妍吼聲嚇到了,想要說些什麼:「我想要來找妳……」

 

    「來找我做什麼?妳知不知道妳這樣很煩!」金泰妍是第一次在鄭秀妍面前發那麼大的火,她一直忍到現在、躲到現在的所有情緒,全部爆發。

 

    「我沒有那種時間跟妳玩辦家家酒!我說過我跟妳已經不是朋友了!妳為什麼還要纏著我!看我因為妳而緊張很好玩嘛!」

 

    「我沒這樣想!」鄭秀妍眼眶又紅了,委屈的申訴。

 

    「那就不准在我面前哭!我最討厭看到妳哭了!」金泰妍氣到身子都抖了,靠著桌子吸了口氣,她冷聲道:「等雨停我送妳下山。」

 

    「我不要!我不要離開……」鄭秀妍完全不認識現在這樣的金泰妍,像是被逼到走頭無路的小狗般,全身都散發著拒絕靠近。

 

    「妳要留,那好!我走。」

 

    「金泰妍……」鄭秀妍害怕了,金泰妍的眼眸中沒有一絲絲的感情,抽離到什麼都不剩,那擰著的眉很明顯就是不待見自己。

 

    金泰妍轉過身子開始收拾自己的行理,她真打算要等雨停離開,鄭秀妍紅著眼眶看著她一直悶著頭收拾,房間裡面只剩金泰妍收拾東西的聲音。

 

    「醫藥箱在床邊妳自己擦!還有桌上的保溫壺是村長夫婦給你的雞湯,妳待到膩了要回去的時候,記得把他們拿到鎮上還。」

 

    「……」

 

    「我會先回首爾把妳在校舍的東西打包,妳有空請搬家公司來搬走……」

 

    「泰妍……」鄭秀妍真的很害怕,這樣的金泰妍。

 

    「妳……不愛我了嗎?」

 

    金泰妍因為這句話停止了收東西的動作,咬了咬才開口,語氣充滿冷淡:「不關妳的事。」

 

    「對象是我,怎麼會不關我的事。」鄭秀妍眼淚快要掉下來,她怕金泰妍看到又會抓狂,用力的用手抹了抹眼睛。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眼神裡面的空洞讓鄭秀妍顫抖了起來。

 

    「鄭秀妍,妳不要讓我後悔認識妳。」金泰妍又低下頭整理行裡,「妳看到了我的畫,很有成就感嗎?因為我最近滿腦子都是妳?因為我裡面畫的都是妳?」

 

    金泰妍從接到電話的複雜心情,一直到被鄭秀妍看到畫冊的那一刻,這已經讓她的理智都燒完,她好累!不想要再體貼的沉默了。

 

    「泰妍,妳不愛我了嗎?」鄭秀妍又問了一次,金泰妍看著她,這次依舊沒有回應鄭秀妍語氣充滿難過、顫抖,卻抬起頭,抹掉那欲要掉落的眼淚:「可是……可是我愛上妳了啊……我這次可以回應妳了。」

 

    金泰妍的表情沒有因為鄭秀妍表白而改變,一兩秒後,她淡淡開口:「鄭秀妍,妳哪根筋不對,我不需要妳回應我。」

 

    鄭秀妍因為金泰妍這句話而刷白了臉,彷彿被人狠狠打了一巴掌般的難堪,她張了張口,好不容易找到聲音發出:「妳……不相信我……?」

 

   如果是在兩人那天在校舍擁吻的時候金泰妍她信,如果是在徐智錫跟別的女生勾勾搭搭時她也可以相信,但是……現在這種時刻,太晚了。

 

    「秀妍,對不起……我真的不需要妳對我做什麼彌補,妳就當沒有認識過我。」

 

    「我不要妳跟我說對不起……」鄭秀妍走上前,想要拉住金泰妍的手臂,卻被對方甩開。

 

    鄭秀妍本來一腳就完全無法用力,被這樣的衝擊力一甩,整個人的身子都跌到地上,她低著頭,讓金泰妍看不清她的表情。

 

    鄭秀妍沒有再說話了,金泰妍雖然有些不忍,卻還是拿起自己的背包,她已經沒有聽到雨聲,準備差不多金泰妍穿好鞋子,打開大門卻被門外景下弄得一楞。

 

    雨是停了,但下雪了……

 

    「求妳……。」身後的無助讓金泰妍一顫,當冷冽的寒風灌進她的身子時,那份被鄭秀妍牽起的心還是讓她想要回頭。

 

    她不能轉身……

 

    她應該趕快離開的,金泰妍快步跨開步伐,卻還是聽到鄭秀妍的聲音無助的說著。

 

    「不要離開我……」

 

 

 

 

    金泰妍是覺得自己瘋了,一天之中一直上山下山,步伐快速的踩踏著,嘴裡的霧氣喘著,隨著她步伐搖擺的包包,因為情急下沒拉緊,東西隨著力道掉到地下,突然的落地聲讓她回過神,彎下身子下意識的想撿起來,卻被那掉落的東西弄得傻住了。

 

那不是畫本、不是她的東西,估計是鄭秀妍拿過來的,剛剛匆忙中自己一起收進去了……

 

是她連載的雜誌……翻開的那一頁讓金泰妍理智回攏,那一頁是旅人Advent回想中的……Oliver。

 

「泰妍,她說她想妳,Oliver想Advent 了。」

 

    旅人直到最後才發現,她尋找的缺口是「愛」,她在尋找愛,但是……遺憾已經發生了,Oliver不可能再那個家裡等她了……

 

    金泰妍腦海中突然浮現剛認識鄭秀妍的畫面,就校舍後面小白貓死掉的那天……她穿著名牌白色大衣,肩上都是雪,頭上也積了一小堆,看起來甚是狼狽,卻也讓那時的自己充滿濃濃的不忍。

 

    鄭秀妍今天穿的,是同一件大衣……

 

「妳從來都沒有聽過Oliver的想法,不是嗎?」

 

    旅人從一開始,就沒有問過Oliver,就離開了……金泰妍看著雜誌上小白貓無辜的背影,居然跟剛剛的鄭秀妍吻合了,那個被她拋在小屋裡的……

 

「泰妍……泰妍……金泰妍!妳跑去哪裡了嘛!我找妳找好久!好久好久……這裡好恐怖!我腳又痛,我好怕找不到妳……不要離開我……好恐怖……」

 

Oliver的想法

 

「可是……可是我愛上妳了啊……我這次可以回應妳了。」

 

    「秀……秀妍!」金泰妍低呼著,轉過身往回跑,眼中的事物都變得模糊,金泰妍知道自己哭了……

 

「妳……不相信我……?」

 

    她的腳已經麻到沒知覺,來來回回跑了幾趟讓她幾乎體力不支,她踏出的每一步都快要沒感覺,雙腳只是無意識的擺動,直到自己不行的那一刻。

 

「求妳……。」

 

    小屋的大門跟她離開時一樣,沒有被關上,大雪讓門欄上已經積了雪,寒風不停的灌進屋裡,金泰妍踉蹌了一下,整個人差點摔倒,停在門口不遠處。

 

    喘著氣的她已經跑不動了,她挪動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靠近門口。

 

    當她屋內的景象印入眼簾,當她看到那個剛剛死都不敢轉身看的景像……

 

    鄭秀妍緊緊的抱著自己的膝蓋,整個人都在發抖著,抓著手肘的手看的出抓的很用力,哭泣聲在空氣中飄蕩著……

 

    就好像……全世界都丟下她的樣子。

 

「不要離開我……」

 

    金泰妍拋下所有東西,飛奔進屋……把鄭秀妍,那個已經哭到全身無力的女孩牢牢的抱進懷裡。

 

    她不離開……再也不了!

 

to be continued......

 

L:今天是我,昨天跟角色奮戰到五點(沒辦法 她們實在讓我很難掌控)打完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

我就先高空跳床了,本來今天休假,想說可以做個美夢到中午,哪知道我的夢一路恐怖到中午

醒來的我第一刻感覺快崩潰......(哭哭)

今天下午要來好好校稿了(我拖太久)

目前跟總編輯做確定,估計離島‧離人‧風箏實體書會在年末也就是10月各位才會拿到書

不過有鑑於上次Parallel lines很多人跑單的問題,應該會在不久後 

先詢問初步的意願,並繳訂金(放心 不會是大數目 只是確保不跑單)才可以確定初步印刷數量(也要這樣才可以定價)

知道大家可能會隨著少時的活動而有資金短缺的問題 這次採二段是繳費應該會減少部分壓力(另外 Parallel lines是因為真的太多字數了)

實體書的東西先說到這邊(因為還在初步推動中,不能透漏太多不確定的消息)

 

另外,很多人都在問總編學姊可以有個名字吧?挺讓我驚訝的,本來打醬油的腳色居然挺受歡迎的XDD

(就『致襲胸』(=智錫兄)最不受歡迎 我瞭~)

總編學姊大家就套一個自己喜歡、暗戀、幹練的御姊吧,畢竟我實在暫時想不到金泰妍身邊姐姐備的人物XDD

這章轉折比較大,當初打金泰妍生氣那一段,她的怒氣影響到我的腦袋也跨要炸掉

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囉(笑)

一樣!很希望大家踴躍留言喔!說不定可以促使我庫存多幾張

(妳們也知道 鏡超可憐只能跟最新進度 常常一卡就好幾個禮拜XD 算是幫鏡一個大忙囉)

這一次付上的歌,就選擇當初思考Advent與Oliver的故事時,的基礎架構音樂吧(笑)

希望歌詞可以讓你們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