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後面的歌曲

35.請多多指教

 

    因為鄭秀妍來的匆忙,兩個人並沒有在小鎮待太久,鄭秀妍來的三天後,她們就回首爾了。

 

本來還打算待一個多禮拜的金泰妍,其實本來打算立即回首爾的,是因為鄭秀妍撒著嬌說要多待幾天,才硬是擠在小屋待了兩三天。

 

    至於為什麼?

 

    一方面是因為鄭秀妍一開始還是有發燒,精神談不上好,金泰妍打算等她感冒好點再出發。

 

    另一方面……

 

    「在這裡很好啊,妳只能看我!」鄭秀妍笑著,還記得那時是清晨,金泰妍習慣在大清早在森林慢跑,鄭秀妍明明被她弄到很晚睡,卻還是黏著她不肯在小屋再睡一會。

 

    在小鎮的鄭秀妍彷彿感染了小鎮居民的無束,也或許……談著戀愛的鄭秀妍本來就這樣,她變得愛黏金泰妍了,就像個連體嬰,金泰妍做甚麼她都要跟著。

 

    「妳可以埋怨我的時間不多了,等回到首爾,我還有好多事情要處理,到時就算妳求我,我也不會黏著妳。」鄭秀妍常在金泰妍畫畫的時候,從背後抱住她,然後在金泰妍覺得熱了的時候這樣說。

 

    金泰妍笑著,轉過身攬住她,因為坐在小椅子上,金泰妍可以剛剛好的抱住鄭秀妍的腰,慵懶地說:「我比較喜歡妳洗澡的時候黏著我。」

 

    鄭秀妍推了推金泰妍的額頭,小聲的抱怨,「小色鬼!」

 

    多年後的她們,回頭看這一段,大概會覺得,好傻、好天真……但那份單純,卻可愛的讓她們懷念吧。

 

 

 

 

    走到公車站牌,金泰妍看著站牌上面下一班公車的時間,鄭秀妍則有些不捨的往回看,小鎮的大家都很不捨她們回去的突然,道別時送了她們很多水果當作離別禮,而經過兩三天開始跟鄭秀妍熟悉的鎮長之女,還大哭的抱著鄭秀妍的腰,依依不捨。

 

    「我沒想到妳那麼喜歡小孩子。」金泰妍看了一眼有些不捨的鄭秀妍,好笑的說。

 

    「不到喜歡,但是,我最受不了人家哭了。」鄭秀妍解釋著。

 

    她談不上喜歡小孩,但是她很難忍受人家為了自己哭。

 

    「是嗎?」金泰妍笑了:「那以後只要我一哭,妳就會捨不得了嗎?」

 

    鄭秀妍瞄了她一眼,握起她的手,好笑的說:「妳有甚麼好哭的?」

 

    金泰妍想了想,開口:「如果妳哪天不要我,或是欺負我的時候啊。」

 

    鄭秀妍瞪了她一眼,然後賭氣般的說:「永遠不會有哪一天,因為我不會欺負妳,更不會不要妳。」

 

    「那我欺負妳好了,在床上。」金泰妍才說完,就被鄭秀妍捏了一下手。

 

    兩個人聊了一下,公車就來了,今天不是假日,車子上的乘客稀少,兩個人撿了個後面的雙人座,離開了小鎮。

 

    「我也不會。」

 

    在鄭秀妍靠在金泰妍的肩膀,就快要睡著的時候,金泰妍淡淡開口,鄭秀妍睜開眼睛,疑惑的看著她。

 

    金泰妍看著她的眼神充滿著溫柔跟寵溺,這是最近鄭秀妍才發現的,戀愛中的金泰妍,只對她才會有的眼神。

 

    她發現,不管幾次,看到這樣的眼神,她總會心跳紊亂。

 

    「不會讓妳哭的,因為……我會很捨不得。」

 

    鄭秀妍重新靠上金泰妍的肩上,勾起暖暖的笑意,握住金泰妍的手緊了緊,彷彿要抓住此刻的幸福跟寧靜。

 

    「靠在泰妍身上,總是很安心。」跟來的公車是同一台,車上雖然依然有那些令人費解的氣味,但是只要金泰妍在她身邊,感覺就很不一樣。

 

    「那就休息一下,回去路程很長,到站我會叫妳。」金泰妍在她耳邊柔聲說,也握緊她的手。

 

    「要叫我喔,我只睡一下。」鄭秀妍閉上眼睛,早上被金泰妍強迫吃下的感冒藥,讓她很想睡覺。

 

    「好,放心。」金泰妍低頭,看著鄭秀妍那閉上的長長睫毛,輕輕吻上,誘哄著。

 

    雖然路程漫長,卻因為兩個人的陪伴與依靠,顯得那麼的短暫。

 

 

 

 

 

    兩個人坐著公車回到了首爾,下車後坐著金泰妍停在車站附近的車子,鄭秀妍突然開口。

 

    「等等妳先回去,我要去一趟飯店。」

 

    金泰妍分神瞄了她一眼,才淡淡的開口:「我陪妳去。」

 

    「讓我自己去,這是我跟他的問題……我不想他遷怒。」鄭秀妍閉著眼睛,嚴肅的開口。

 

    金泰妍抿著唇,好一會才開口:「我會在飯店樓下等妳。」

 

    「泰妍……」鄭秀妍轉過頭,卻看到金泰妍的側臉時,沒了言語。

 

    「家,我要跟妳一起回去。」金泰妍的目光雖然沒有看向自己,卻可以感受到那股認真。

 

    「同樣……妳去找他,我也要一起。」金泰妍的語氣雖然淡,卻可以感受到那份執著。

 

    金泰妍的話字句雖短,卻可以感受……其中的在乎跟情人間的責任。

 

    「鄭秀妍現在是金泰妍的戀人,這件事不只是妳的,也是我的。」

 

    因為這句話,鄭秀妍無法拒絕金泰妍。

 

 

 

 

    金泰妍把車子在飯店樓下停好,兩個人一時沒了話語,車上只剩下空調些微的對流聲,好一會鄭秀妍才把安全帶解開,卻在解開後沒有下車,反而傾身抱住了坐在駕駛座金泰妍的身子。

 

    鄭秀妍的身子暖呼呼的,髮香充斥在自己鼻腔間,金泰妍輕輕閉上眼睛,緩緩開口:「我會在這裡等妳,所以不用急,慢慢來。」

 

    「如果等等我哭著回來,妳不能笑我。」鄭秀妍有些顫抖的開口,她知道這趟的傷害,對徐智錫是多麼深、無辜……

 

    就算她愛的不是他,但是兩個人當初開始是建立在雙方的同意上,她不能狡辯……辜負這段感情的人,終究是她。

 

    金泰妍抬起手,撫上鄭秀妍那蓬鬆的髮,輕聲在她耳邊開口:「我才不會笑妳,妳不知道……當妳實現了我的愛情,我有多麼感激,那是我一度放棄不敢奢求的。」

 

    鄭秀妍看著金泰妍的面容,勾起笑,「等我回來。」

 

    金泰妍微笑著,對她點點頭。

 

    她的女王,會凱旋而歸的。

 

 

 

 

    金泰妍在車上聽著歌,閉目養神的她,其實心裡是緊張難平的,放在腿邊的手握著緊緊的,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慢慢的泛白、顫抖。

 

老實說這幾天下來,她還是覺得不可思議,鄭秀妍為什麼會去找自己,接受自己,彷彿回到了首爾,接踵而來的各種情緒都沖刷著她,安慰完鄭秀妍,她卻沒有了方向……

 

    她一直不是個樂觀的人,但是她也不覺得她是個憂鬱的人,為什麼……心裡會如此害怕,鄭秀妍如果不會回來呢?如果這只是場夢呢?

 

    轉過身看了一下行李,她在心裡再次確認,她沒有作夢……沒有,她跟鄭秀妍一起從小鎮回來,鄭秀妍她……只是上去拿行李而已。

 

    她耐著性子在車上等,忍不住把音量調大,讓自己的混亂思緒可以因為電台而轉移。

 

    電台裡面談論進行到一個段落,因為觀眾的點播,舒服的配樂隨著那沉靜嗓音飄灑而出,進到了金泰妍的耳膜,安撫了她的思緒,小屋裡面,鄭秀妍的聲音、情緒,溫暖……

 

卻隨著歌曲歌詞,讓她閉上眼睛,彷彿可以再一次聽到、看到……

 

當妳說愛我

 

「愛上妳的我是全然陌生的,我完全掌控不了那個我,我怕……愛上妳以後,我會變得很可怕……」

 

接受我的時候

 

「我怕的是……那個愛妳的自己。」

 

我有自信告訴妳

 

「我會變得很愛撒嬌,甚至變得很敏感,妳的一點點舉動我都會很在意,我會很怕妳離開我,無時無刻都想看到妳……」

 

 

除此之外我不再奢望什麼

 

「我不要任何人的稱讚跟鼓勵,我只想要這次,妳可以像之前一樣,跟我說一句:『我可以。』……」

 

對於自己的慾望 感到難為情

 

「我誰都不要,我只要妳……」

 

「我好想妳,我只想要妳吻我,只想要妳佔有我……我想要的是妳。」

 

我的腦海裡整天都盤旋著妳的影子

 

    還有那天她在鄭秀妍面前痛哭的指責……

 

流了好多淚(像個孩子)

變得很膽小(像個傻瓜)

 

「我不是小狗小貓……我是金泰妍……我只是不小心愛上妳,我不是故意的……為什麼妳要這樣……帶著男人的氣息諷刺我的傻?」

 

    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個晚上鄭秀妍,也同樣的難過吧?在自己昏睡過去的時間裡,她就這樣一直陪在自己身邊嗎?

 

    「妳在想什麼,好專注,我都上車了還沒發現。」突然那關心的手掌覆上她的,金泰妍睜開眼睛,發現自己恍神了……

 

    而鄭秀妍,安穩的坐在自己身旁。

 

    「處理好了?」金泰妍直起身子,仔細的看著鄭秀妍,放心的鬆口氣:「幸好妳沒哭。」

 

    鄭秀妍挑眉笑,捏著金泰妍的鼻子,撒嬌的開口:「妳那麼怕我哭啊?」

 

    金泰妍皺皺眉,勾起了笑,握住鄭秀妍的手,放在手心吻了一下。

 

    「嗯,捨不得……所以很怕。」

 

    鄭秀妍一楞,勾起那醉死人的笑容,靠在她耳邊笑著輕聲說:「別害怕了!我們回家。」

 

    金泰妍怔楞了一秒,點點頭,發動車子載著鄭秀妍回去。

 

不敢相信,妳像這樣在我身邊笑著

 

    一路上金泰妍都沒有說什麼,也沒有再問鄭秀妍任何問題。

 

「不問我剛剛跟智錫說了什麼嗎?」

 

    鄭秀妍看金泰妍如常的開車,輕聲的問。

 

    她知道金泰妍是個心思細膩,且感情看的很多面的人,從對方會傻傻的為黃美英佇足那麼久,卻一點也沒有要讓對方知道的舉動就可以知道,她不覺得金泰妍對於她處理過去的感情,可以想的那麼開。

 

    金泰妍抿抿唇,沒有回應她的話語,卻可以感覺她踩油門的腳是越來越深,車速因為金泰妍那緊繃的臉,而越來越快。

 

    「泰妍,妳開太快了……我們沒有要去哪……」鄭秀妍抓著副駕駛座的手把,看了一眼路況,有些擔心跟不解。

 

    她的泰妍,從她上車開始就好奇怪。

 

    因為車速加快的關係,很快車子就駛入了校園,準備往教師宿舍的方向開去。

 

    「秀妍……」停好車,金泰妍思考的樣子讓鄭秀妍屏息,當看到金泰妍轉過頭,望向自己的表情,彷彿……像孩子一般。

 

    「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覺得是夢,從妳來找我,到決定在我的身邊,一直到妳坐上車,讓我載著……『回家』。」金泰妍有些無措,耳根子有些紅,這是讓鄭秀妍驚訝,卻也慢慢開始了解,金泰妍對於自己,是多麼的喜歡。

   

太過喜歡妳,讓我手足無措

彷彿只要張開眼睛,所有的一切都會消失

 

    「如果這是夢,我一定會崩潰的。」

 

 

    她讓金泰妍,變得像是個得到禮物,迫切想要回家拆閱的孩子,稚氣心急著。

 

    鄭秀妍勾起笑,兩個人面對面的樣子讓她更好看清楚金泰妍此刻的神韻。

 

    她知道金泰妍的感情很深、很沉……卻不知道金泰妍的感情,如此小心翼翼、揣揣不安。

 

想獻給妳(我的全部)

想要感受(妳的心意)

 

    「泰妍,妳知道我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妳的嗎?」鄭秀妍額頭靠著額頭,瞼下目光,金泰妍看著那長長的睫毛,隨著話語震動著。

 

    「當世界上有個人……

總是在妳最無助的時候看到妳;總是在妳最脆弱的時後發現妳,

甚至在妳不安揣測全世界的時候,第一個站出來對妳說:『妳已經做的很好了。』、『妳可以的。』」

 

想要跟其他人一樣,跟妳分享一切

心情太過焦躁,變得小心眼

 

「她的世界不大,卻讓看過大世界的我,感受到那不曾有過的溫暖;

她認識的人或許不比我多,卻讓我感受到不能用人數比擬的在乎與執著;

她的音量不大,懷抱不寬,力道談不上緊,卻可以一次一次的帶著我遠離煩惱,讓我感受到她緊緊的庇護。」

 

「慢慢的,視線移到她的身上越來越頻繁,心裡想她的次數越來越多,甚至在心裡為她不平,為她吃醋……不甘願她為另一個女人受傷,幼稚的希望,那個人可以永遠對自己溫柔的笑就好,不要受傷、不要離開,也不要再看向別的人。」

 

好像一切都會憑空消失

忐忑不安

 

    「鄭秀妍……」金泰妍眼眶有些紅紅的,聲音沙啞了起來,那些話語溫柔聊繞在兩人間,鄭秀妍的情話,比誰都直接,也比誰都還要來得強悍。

 

    「或許,當妳溫柔的對著我笑、當妳帶著我回妳家過年……當妳怕我走丟而牽著我的手,跟妳一起漫步在夕陽下的那一刻,心底深處……我就開始不小心愛上妳了。」

 

    一開始的喜愛小小的,令人沒有發覺……隨著那彼此的依伴,像漣漪般,逐漸擴大,卻又慢慢消失,因為深入心裡,連想要剷除的機會都不給。

 

    金泰妍笑著,一手撫上鄭秀妍的臉龐,吻了她的額頭、輕吮她鼻尖,覆上那個自己從不知道可以飄出那麼多動人話語的唇。

 

    這個吻似蜜般甜甜的,是真的……

 

    這個吻觸電般麻麻的,是真的……

 

    鄭秀妍……在她身邊,在她懷裡。

 

在我面前笑吧(像個孩子)

在我懷裡哭吧(像個傻瓜)

 

    「剛開始知道自己喜歡同性時,很不安很恐慌,社會的輿論跟壓力讓我絕望,對於美英的眷戀,總是帶著淡淡的無奈、絲絲的苦……」

 

    「但是我慶幸我喜歡的是女生,我慶幸我可以愛上鄭秀妍,沒有愛上妳我將會少了很多很多的溫暖,很多很多的甜膩……因為妳,我第一次覺得,愛情真的很美好。」金泰妍的話語讓兩個人笑了,狹小的車子空間,充斥著兩人大大的笑。

 

    兩個人下了車,金泰妍要鄭秀妍先去開門,自己把鄭秀妍放在後座的行李包背在肩上,關上車門落上鎖,金泰妍往教師宿舍的方向走。

 

    鄭秀妍並沒有先進到屋子裡,站在門外掏出那把金泰妍重新給自己的鑰匙,鄭秀妍嘴裡是淡淡的笑。

 

    終於回來了,雖然繞了一圈,雖然猶豫很久,雖然彼此誤解過,卻還是一起……回來了。

 

    「不進去?」金泰妍在她身後問著,有些疑惑佇足在大門的鄭秀妍為什麼部快點進去。

 

    鄭秀妍看向她,眼裡有了很多情緒,她站在門外,對著金泰妍歪著頭眼神都笑了起來……

 

「追求自己理想得鄭秀妍很了不起,那些人說什麼就讓她們去說,但是有個叫金泰妍的人,永遠、永遠的站在你這……」

 

金泰妍一開始還有些不解,卻彷彿心有靈犀般的領悟了,同樣勾起笑,金泰妍的身子還在門內,兩個人隔著一個門檻,側著身……金泰妍伸出空著那隻的手,

 

    「秀妍,今後……還請妳多多指教!」

 

    這裡,將永遠、永遠成為鄭秀妍的避風港,只要屋子裡面,有個叫金泰妍的女人存在的一天。

 

    告訴她愛、鼓勵她……跟她說,『妳回來啦!』

 

讓我在人生中再度感受,這樣的心動吧

請相信我,給我力量

 

「如果鄭秀妍只是缺少一個跟妳說「可以」的人,那就讓我當那個人……」

 

    鄭秀妍笑開了,伸出手握住金泰妍的,無比幸福的開口:「今後,我也請妳多多指教!」

 

當我睜開眼睛,第一句話就是

真的很謝謝妳

 

妳來到我的身邊,一如美夢般

是妳送給我『我們』這個禮物

我愛妳

 

 

……離島‧離人‧風箏 ……

……『第一部:離島END』……

 

To be continued......

L:今天是我發文喔 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裏面

今天是什麼重要的日子呢?

來~~跟著我說:藏鏡人 生日快樂~~~!

沒錯喔 今天就是我們家鏡的生日 

配上離島離人風箏:離島完結 也算是一個特別紀念

為了慶祝境生日 還有第一部完結 大家要努力回覆給我們喔

看到END有沒有很嚇一跳?

哈哈 當初會想到這個故事時 就決定讓它以三部曲的方式呈現在你們面前

離島離人風箏裡面的泰西 融入了很多我跟鏡對於泰西的見解

也融入了很多一路喜歡泰西這對CP下來,所感觸到的點滴

這個故事還沒完結

你們也知道 我跟鏡的個性 並不是那種當兩位公主從此過的幸福快樂的日子時

就劃下句點的人 或許文章中兩人在一起了 但是之後的經歷 還有很多很多需要你們陪伴下去

很感謝有追離島離人風箏到目前的每個人 現實中或許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

但是更因為如此 現在能看到這段話 看到此進度的你們

我們由衷的感謝 這或許在外人看起來不困難 但你我都知道 這也不簡單

 

第一部:離島 結束到 第二部:離人 開始連載 

將會停更一段時間 

主要因為存稿問題

雖然以進度來講 我們寫的的確一直都是超越連載進度的位置

但是若要讓離人到時候連載起來更順暢 還是需要累積更多的連載張數

才好發出好的成品給大家 也因為這樣 還起大家耐心等待囉

接下來的日子裏面 我們還是會不定期的出現在部落格裡面

若有任何問題 或是想念我們的人(笑)可以到部落格這裡 或是臉書來找我們

實體書上面也會繼續進行 有任何問題者 一樣可以聯絡負責人海客

 

話就說到這裡 短暫的別離是為了更美好的相遇 

期待大家在第二部:離人 開始連載的時刻 可以再次在此齊聚ㄧ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