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Oliver小姐

 

    金泰妍正式的移到鄭秀妍的房間一起生活,雖然沒交往前兩個人就生活在同一個空間,但是同房,還是有差。

 

    早晨,睜開眼睛的那一刻,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氣息、呼吸在自己身邊,那感覺……有種踏實感。

 

    晚上,當自己躺在床上,看著對方坐在不遠處瓶瓶罐罐的保養完後,掀起被子進到跟自己一起的空間,那感覺……有種滿足感。

 

    愛情或許不是人生中的全部,卻是可以讓自己有別於親情友情外,彷彿中毒般,簡單的動作而的幸福、簡單的話語而甘願。

 

    「我覺得,妳在大眾面前露露面,也何嘗不是一種嘗試。」晚上,睡前鄭秀妍這樣跟她說,金泰妍有些愣,離Sunny她們來鬧自己的時間也過了幾天,鄭秀妍怎麼又提起。

 

    鄭秀妍大概也感受到她的疑惑,兩個人趴在雙人床上,被子下赤裸的身體年在一起。

 

    「我這幾天想了想,我覺得妳不用像Sunny說得那樣,把它想成是一種噱頭,而是一種肯定。」

 

    金泰妍沉默了幾秒,開口:「妳意思是,把它想成是大眾對我的認同。」

 

    鄭秀妍點點頭,有些冷的關係,靠近了金泰妍一些,繼續說:「我們雖然都在社會上面工作了幾年,生活上面也穩定,但是人生嘛,總是要多多嘗試,沒有人是不喜歡成功的,只是每個人成功的定義不一樣,這次的機會,就是讓妳心中成功的定義更上一層,對妳未嘗不是一種自我提升。」

 

    「……」

 

看金泰妍陷入沉思,鄭秀妍撫了撫她的髮,拉起她的手臂,空出空間讓自己鑽進去,一邊撒嬌的說。

 

    「而且,我想看嘛……」

 

    「想看什麼?」金泰妍因為那驟然靠近的溫暖懷抱柔了目光,也抱住鄭秀妍柔聲問。

 

    鄭秀妍攬住金泰妍的脖子,親吻著她的臉頰、耳側,軟軟道。

 

    「我想看Advent上電台,說她有多‧愛‧Oliver!」

 

 

 

 

    「……我真沒想到,妳居然會因為鄭秀妍一句話而答應……」Sunny現在有點唾棄金泰妍這個妻奴了,憤恨恨地開口:「那我浪費那麼多唇舌幹嘛?要妳老婆撒個嬌就解決了?搞甚麼!」

 

    金泰妍其實已經一臉尷尬,卻佯裝鎮定的喝了口咖啡,皺起眉:「所以,到底要不要合作?」

 

    Sunny瞬間勾起笑,推推桌子上的企畫書:「當然要合作啦!這樣因為妳的關係,我跟美英會更常見面。」

 

    因為這個案子,就是她的經紀公司跟黃美英公司聯合執行的企劃,知道是黃美英負責的後,她就在公司例行會議嚴肅的攬下了這個『重責大任』。

 

    「搞了半天,我根本就是妳們情侶的犧牲品。」金泰妍一邊看著企劃書,一邊抱怨,不過這次倒是沒有再拒絕的意思了,乖乖地在這後面的合約簽了名,遞給Sunny。

 

    「我先說好,我這只是暫時性的,我並沒有跟很多作家或繪本家那樣,因為作品而變成公眾人物,這次……」想到鄭秀妍對她撒嬌的話語,金泰妍頓了頓,才又開口。

 

    「這次是……破例。」

 

 

 

 

    確定金泰妍同意後,黃美英的公司就開始幫金泰妍宣傳,那種執行速度真的讓金泰妍結舌,她不過是假日抽空去簽的約,哪知道星期一到學校,就已經接收到學弟學妹各種關注,讓一項不習慣站在風頭尖端的她很不能適應。

 

    現場還有得到消息的媒體記者到了現場,雖然不到轟動,但是在學校也造就了不小的騷動。

 

    才第一天,金泰妍就有了想要打退堂鼓的念頭,看到那一群又一群上來關切自己的學弟妹,她就頭疼。

 

    口袋裡面傳來簡訊的聲音,金泰妍拿起手機查看,看到的是鄭秀妍傳過來的訊息。

 

    『從今天起妳就是跟我同個領域的『公眾人物』囉!學校很多人纏著妳吧?』

 

    金泰妍挑起眉,有些埋怨起鄭秀妍昨晚睡前沒有提醒她這件事。

 

    開學過後,鄭秀妍也只有在有課的時候才會到學校,加上最近Sunny公司也幫鄭秀妍接手了不少通告,鄭秀妍今天並沒有辦法陪自己來學校。

 

    傳給對方抱怨的簡訊後,不久就收到鄭秀妍的回信。

 

    『生氣啦?妳乖,晚上回去補償妳。』

 

    金泰妍眼睛一亮,飛快的在手機按著。

 

    『那讓我從後面來……?』

 

    『……我哪次沒同意過了?』

 

    『但妳每次完畢都抱怨不要玩了。』

 

    『那是因為每次從後面妳就會很失控。』

 

    「泰妍學姊,妳在笑甚麼?」直到學妹在一旁喚著她,金泰妍才勉強從這鹹溼的話題脫離,一臉正經地看著她搖頭。

 

    「我沒有笑甚麼。」

 

    那學妹跟金泰妍也算熟,聽到金泰妍解釋完後也不避諱的說。

    「妳剛剛笑的樣子好像色色的中年大叔。」

 

    「……」金泰妍臉黑的看著那學妹走遠,她也終於走到教師辦公室,關上門跟鄭秀妍抱怨……

 

    『學妹居然說我像色色的中年大叔。』

 

    鄭秀妍應該是在準備,很快就又回了。

 

    『妳又在胡思亂想什麼了?妳才剛簽合同,旁邊很多記者跟眼睛,不要讓我看報紙找妳從娛樂藝文版跳到社會版好嗎?』

 

    『還不都是妳害的,是妳說要給我獎勵。』

 

    『好!妳乖,現在去乖乖工作,晚上在跟我討論這種色色的事好嗎?』

 

    金泰妍撇撇嘴,覺得鄭秀妍晚上絕對會裝傻,正想要怎麼防止她死不認帳時,對方又傳來了讓她氣暈的話語。

 

    『那學妹唯一說錯的,就是妳不是大叔,應該是色瞇瞇的大嬸。』

 

    那之後好一陣子,她都從鄭秀妍手機通訊錄裡面,自己的那一欄改成『色瞇瞇大嬸』……金泰妍每次都覺得鄭秀妍這種惡趣味很無聊,如果哪天在重要場合,自己撥電話給鄭秀妍,別人看到那螢幕顯示要怎麼辦?

 

    幾天下來,金泰妍已經大概抓到了所謂『公眾人物』的模式,也沒有一開始的彆扭感,黃美英用電子信箱的方式傳給她行程表,配合了一天她不用趕稿的日子,上了家喻戶曉的電台節目。

 

    去電台的那天一大早,金泰妍還在夢境中,就聽到旁邊的人兒起床稀稀疏疏的聲音,睜開眼睛看到的,是鄭秀妍在衣櫃前面慎重挑選衣服的樣子。

 

    「這麼早……妳今天有通告?」金泰妍揉揉眼睛,趴在床上問。

 

    「嗯,今天這個通告推也推不掉,我會盡量早點回來,希望趕得及收聽電台。」

 

    金泰妍撐著腮幫子,好一會才開口:「真的太忙就不要勉強,沒聽沒關係。」

 

    鄭秀妍瞄了她一眼,彎身捏了捏金泰妍的鼻子,俏皮地開口。

 

    「才怪呢,妳到時一定會很失落,放心,我會趕上的。」

 

    金泰妍皺皺鼻子,撐起身子,「那也不用那麼早起,妳應該可以在多睡一下。」

 

    「當然要早起,妳以為我在挑我要穿的衣服啊。」

 

    「不然呢?」

 

    鄭秀妍笑了,拿在手中的衣服對金泰妍指了指,「幫妳挑的。」

 

    金泰妍一臉無言,「我只是去上電台,聽聲音的不需要吧?」

 

    「我就知道妳會這樣說,到時一定隨便穿個T桖去,妳不知道演藝圈時時刻刻都注意外在形象嗎。」鄭秀妍像是講課的方式在金泰妍耳邊說了好一陣子。

 

    對於衣服的穿著與時尚,鄭秀妍向來都不馬虎,自己的戀人現在要在大眾面前露面,她可是比金泰妍本人還重視『門面』這一塊。

 

    金泰妍無奈的被鄭秀妍拉起床,當個人體模型般比試了好久,直到鄭秀妍搭配出她滿意的穿著。

 

    「妳們女生選衣服真的好麻煩,為了這個早起不覺得很浪費嗎?」金泰妍拿著鄭秀妍要她拿的衣服,無奈的說。

 

    「不要講的好像妳不是女人好不好,是妳自己太隨興了。」鄭秀妍好氣又好笑,親了親金泰妍的鼻尖,終於把確定選好的衣服塞給金泰妍:「乖了,去穿這套給我看看。」

 

    金泰妍拿著衣服,穿了鄭秀妍幫她選的衣服,鄭秀妍個人很喜歡襯衫,所以今天幫她挑的衣服也是襯衫,以簡單俐落為主,金泰妍套上剪裁得宜的褲子,正在扣那齊排的鈕扣,鄭秀妍就從後面抱住她,拉開金泰妍的手,笑著寵溺的說,

 

    「我幫妳扣。」

 

    「我自己會扣啦。」金泰妍感覺到鄭秀妍下巴抵在自己的肩膀,手由下往上的把扣子一顆一顆扣起來。

 

    「去電台看到人記得要問好,演藝圈很重視招呼這種東西。」

 

    「我知道,我會打招呼的。」

 

    「還有,注意錄音室的燈光,在錄製的時候不要扭來扭去,或是亂翻東西,會有雜音知道嗎?」

 

    「妳昨天說過了……」金泰妍無奈的像初次上學的孩子,被媽媽叮囑般:「妳別顧著說啦!妳把我扣子扣錯了!」

 

    「喔?是嗎?」鄭秀妍倒是一點都不覺得不好意思,還喔咧……

 

    「呀……妳自己看看!」金泰妍轉過身,跟鄭秀妍面對面,讓對方看看那扣得亂七八糟的釦子。

 

    鄭秀妍笑出聲,拉著金泰妍的領子靠近了些許,兩個人的額靠著額,低下眸,鄭秀妍一顆一顆解開,一顆一顆重新扣上,一句一句……慢慢說。

 

    「我故意的。」

 

    「……」

 

    「這樣可以看妳久一點,而且……幫妳穿衣服,會有種『妳是我的東西』的感覺。」鄭秀妍抬起頭,燦爛的笑了:「這麼重要的日子,就算大家都沒看到,我也還是要宣示一下主權。」

 

    鄭秀妍咬住她的耳朵,撒嬌地開口。

 

    「妳是我的,最重要要提醒妳的是,不准‧亂‧放‧電!」

 

    雖然大部分都是鄭秀妍說自己幼稚,但金泰妍有時候覺得,鄭秀妍也很小孩子氣,這是交往後才明顯發現的,常常會因為簡單的動作跟東西滿足,露出甜甜的笑,或是打了興奮劑般的開心,就像現在,她沒有想到自己第一次上電台會讓鄭秀妍那麼重視,甚至比自己還要躍躍欲試。

 

    不過如果鄭秀妍因為自己這一次的嘗試那麼重視,那也不枉費她這次的選擇。

 

    鄭秀妍幫她挑好衣服,就先一步離開了校舍,金泰妍直到下午才出門,因為怕迷路所以比預定時間還早出發,把車子開到電視台的停車場,金泰妍就打電話給會來接應自己的負責人。

 

    負責人領著她坐電梯,到了錄製電台的樓層,才開了電梯們,就看到鄭秀妍大大的海報。

 

    金泰妍有些被嚇到了,那張海報就在正對著電梯門的醒目地方,是鄭秀妍代言的衣服,裡面的鄭秀妍沒有看像鏡頭,而是垂著眸調整領子,給人一種性感的魅力。

 

    導播剛好走出來,看到金泰妍,又看到對方在看海報,笑著走到她面前。

 

    「妳跟Jessica小姐是好朋友對吧?前幾天在時尚秀碰到她走伸展台,她還請我多多照顧妳呢。」

 

    「導播您好!」負責人看到大牌導播來搭話,鞠了個躬,也較金泰妍快點打招呼。

 

    金泰妍打了招呼,才回應剛剛的話。

 

「秀……Jessica她特別找你?」

 

「對啊!我雖然知道她,但是畢竟領域不同,平常在工作場合碰到很少講到話,她那天特別來找我說話,還請我喝了杯咖啡,搞了半天,原來是要我對妳不要太兇,妳們感情真好。」

 

    金泰妍也有些不好意思,沒想到鄭秀妍居然會為她做這種事情。

 

那名導播在演藝圈嚴格是頗具名氣的,金泰妍第一次的電台會選擇他的原因,是因為這是同時段收聽率最好的口碑電台節目不說,導播的名氣也是很大,黃美英可是花了很久的時間好不容易談成的,那時黃美英有跟她說過,還記得那時鄭秀妍只是在一旁看電視,她以為鄭秀妍沒有聽進去。

 

    其實有關於她的事情,鄭秀妍都很放在心上吧。

 

    負責人要她在外面等一下,他先進去跟DJ打個招呼,金泰妍站在走廊上,看著海報上的鄭秀妍,久久久久……直到金泰妍確定周遭沒人,才用額頭扣上海報中鄭秀妍的懷裡,緩緩開口。

 

    「被妳照顧的感覺真不錯,Jessica『前輩』。」

 

 

 

 

    晚上,電台節目終於開始錄製,金泰妍對於劇本跟設定雖然緊張,但是因為畢竟只要出聲音不需要表情表演,所以開場的問候還算順利。

 

    節目才開始不到二十分鐘,就有很多民眾開始在他們的網站上留言,很多都是稱讚金泰妍愛情專欄跟過去繪本的留言,DJ也挑出一些寫得好的說著。

 

    『很喜歡泰妍老師筆觸下的旅人Advent,雖然旅程的開始是為了尋找它缺失的那部分而展開,但我反而覺得它在選擇開始旅程的那一刻,就丟失了她渴望尋找的東西……』

 

    『我喜歡的Oliver,喜歡它那種飄忽不定的自由個性,但是也因為這樣,月看到後面,月可以理解Advent展開旅程的原因……或許表面看起來選擇的是它,但實際上,它是希望飄忽慣了的Oliver可以主動選擇一次。』

 

    很多忠實讀者都紛紛上網站留言,金泰妍沒有想到那出於自己跟鄭秀妍那陣子得糾結,居然會造成如此大的反響。

 

    「老實說我也很好奇,因為讀者是旁觀者,所以很清楚的知道,Advent尋找渴望的是愛情與歸屬,而它更希望給它的對象,是Oliver。」

 

    DJ也是專欄的忠實讀者,讀了好些讀者的回應後,自己也發表意見,她接著說:「但是看到現在為止,Oliver那表現常常讓讀者分為兩派,究竟它愛或不愛Advent?」

 

    金泰妍看了一眼劇本上進入了重要的環節『討論愛情專欄裡面,Oliver愛Advent嗎?』

 

    金泰妍有些想笑,或許大家都太執著於愛情專欄裡面,Advent即將結束旅程回頭尋找Oliver的後續發展,居然會因為虛構的人物而做討論。

 

    「我這樣說吧。」金泰妍想了想,緩聲開口:「如果Advent這時候還執著Oliver對它的愛與多寡,它就不會回去了,又應該說,回去就可以知道答案,所以當它踏上回程,就表示它承認Oliver愛它,至少最初分開的那刻是。」

 

    金泰妍沒有多說後續,只是開放民眾的Call in,大家都對她剛剛的話有不同的見解,幾通電話下來大致上沒有甚麼變化。

 

    「接下來這位聽眾鄭小姐,嗨,在線上嗎?」

 

    『嗯……』在聽到電話那頭的聲音那刻,金泰妍喝在嘴邊的茶差點噴出。

 

    鄭秀妍她瘋了嗎?

 

    「請問怎麼稱呼?」

 

    『我叫Oliver。』

 

    電台DJ顯然也被傻眼到,笑了笑後才開口問節目上的問題,金泰妍有些好笑,鄭秀妍早上說一定會聽自己的電台節目,現在打來是證明她很認真收聽嗎?

 

    『我只是想為Oliver發聲。』

 

    「看來妳很喜歡Oliver,請問妳對於問題……」

 

    鄭秀妍在電話那頭抱著枕頭,有些埋怨的開口:『Oliver怎麼會不愛Advent?我敢打賭,Advent回到故鄉那刻,一定會看到Oliver乖乖地在家門前等她。』

 

    「呵呵,鄭小姐是在呼籲泰妍老師這樣畫嗎?」

 

    『不是呼籲,這是事實,Oliver跟Advent之間的考驗從來不是愛彼此的多寡,而是因為太愛彼此了,而必須經歷那些旅程跟考驗,來歷練出她們的結果。』

 

    金泰妍聽著鄭秀妍的聲音軟軟的說著,那一刻她有些感動……

 

    雖然鄭秀妍知道自己畫的故事是兩人的縮影,但是自己很少會問鄭秀妍感想或意見,兩個人都是一個默默畫、另一個默默看。

 

    但是……卻可以在結論上達到相同的默契。

 

    「我想說的跟這位Oliver很相似,我的愛情關,那些歷練跟磨練,比執著誰愛誰多寡來得重要得多。」

 

    DJ聽完金泰妍的話,跟電話那頭的鄭秀妍鼓勵及稱讚了一番,對於直達作者本人的答案深感佩服。

 

    「在這個單元即將結束前,鄭Oliver小姐有甚麼話想跟泰妍老師說的嗎?」

 

    金泰妍低著頭,默默等著鄭秀妍回應,明明只是幾秒鐘,卻彷彿隔了很久般,這是緊張嗎?金泰妍覺得自己談起戀愛真的越來越退化了。

 

    而顯然,電話那頭的鄭秀妍也因為愛情而退化,好一會才軟嫩嫩的笑著開口。

 

    『Oliver在等Advent回家獎勵自己呢,泰妍老師快點完成她的‧願‧望。』

 

    金泰妍幾乎快要笑出聲,心裡大喊著。

 

    當然會獎勵,這次依然……從後面來!

 

to be continued......

 

L:哈囉 今天是我來更文啦 離上一次更文好~~久了吼 沒辦法 最近我跟鏡兩個人的生活充斥著太多寫文以外的雜事

希望你們多體諒囉~~~另外很感謝你們對於實體書的支持 不管是離島離人風箏 還有平行線三刷 都讓我蠻驚訝會有如此成績

當初在PO這篇文章前其實很擔心 發生了很多事情的現實下 可以跟隨我們的故事深深愛著她們的人會剩下多少

謝謝你們還在 也謝謝她們還在 一年了 希望大家忘記掉悲傷 相信自己相信的 然後她們只要可以幸福快樂 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