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complete……

 

 

    「唔……」身邊的溫度驟降,稀疏的聲音把金泰妍從夢中拉起,看了看床頭的鬧鐘,才五點……

 

    「吵醒妳了?」鄭秀妍剛從浴室梳洗好走出來,一邊穿上衣服,一邊往床邊走。

 

    「嗯……妳最近工作都接那麼早嗎?」金泰妍翻了個身,本來趴著的身體仰躺著,看著坐在她身邊的女人,早晨的鄭秀妍看起來好性感。

 

    「嗯,這陣子會比較忙,我會請Sunny再幫我排排看。」鄭秀妍摸了摸金泰妍的臉頰,俯身親了親她。

 

    「再睡會吧,今天學校的課是九點吧?而且昨天妳熬夜了。」鄭秀妍摸了摸她的髮,柔聲說:「以後趕稿不要弄那麼晚。」

 

    「嗯……」金泰妍笑了,抓著鄭秀妍的柔荑放在唇邊吻了吻:「以後會改進。」

 

    「不能只是嘴巴說說喔!」鄭秀妍嘟著嘴,隨後笑了,金泰妍手中的柔荑舒展,與之十指交扣。

 

    「知道啦!」

 

 

 

 

喜歡鄭秀妍,

如品酒般,

會隨著時間而越陳越香;

喜歡鄭秀妍,

如絲綢般,

會隨著對方的愛細膩而漫長;

喜歡鄭秀妍,

如稚子般,

會隨著對方的一瞥一笑而愉悅歡暢。

 

    「泰妍學姊!」才剛到學校,金泰妍就收到了一堆人的叫喚,讓她有些愣,看了一眼大家期待又開心的模樣,她突然想起了甚麼。

 

    「生日快樂!學姊這是我們合送妳的生日禮物!」

 

    對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金泰妍收到了很多小禮物跟卡片,不擅應酬的她終於躲到了教授辦公室,才有機會拿出手機傳訊給鄭秀妍。

 

    『原來今天是我的生日,我都忘記了。』金泰妍發了一個訊息後,接著說了學生送自己禮物的事情。

 

    『這樣啊,我也忘了呢,有沒有打給妳媽?』

 

『為什麼?』

 

『今天是她的受難日啊,要好好慰問她一下。』鄭秀妍應該是在忙,每一句話都好一陣子才回應,卻只有這樣的幾句,讓金泰妍有些失落。

 

    「我傳訊給妳是提醒妳……提我媽做甚麼?」

 

    鄭秀妍又閃出一條訊息:『總之,生日快樂!我今天通告會到很晚,改天再補慶祝好嗎?』

 

    「……我能回答不好嗎?」金泰妍嘴上嘟嘟碎念,倒是一旁教授彷彿看出甚麼似的,揪著她笑了出來。   

 

    那笑容意味深長啊……

 

    金泰妍有些臉紅,趕緊找事情掩蓋自己的慌亂。

 

    去年兩個人才剛認識,甚至連好朋友都還沒有發展到,所以彼此的生日都是在過了以後才知道,甚至沒有要過生日的意思。

 

    但今年不一樣……兩個人交往了,是戀人。

 

其實……她不是刻意忘記,而是希望……身邊那個人,會記得提醒自己罷了。

 

 

 

 

    確定金泰妍的訊息沒有再傳來,鄭秀妍才鬆了口氣,把手機遞給Sunny,道了謝。

 

    「妳喔!這幾天來這裡吵我就算了,還要我連美英都一起騙,如果不是看在多年情分我絕對不會幫妳!」還要她每天起了大清早幫鄭秀妍開門,給鄭秀妍「練習」。

 

    「對不起!但是學校的課堂比較不固定,我不能總是去那邊練習,如果被泰妍發現就不夠驚喜了。」鄭秀妍低著頭,翻看著紙張,嘆了口氣:「太久沒有練習,我生疏了……」

 

    Sunny看著鄭秀妍專心琢磨,喝了口咖啡後笑了:「妳自己活該,想了這麼難的生日禮物,就算耍浪漫也不用這麼大費周章吧!」

 

    「那是因為我愛我家泰妍!妳不夠愛妳們家美英所以才會覺得麻煩。」鄭秀妍勾起嘴角,調侃著Sunny。

 

    最近因為練習金泰妍的生日禮物,她都大早起床來Sunny這邊準備,她估計金泰妍生日完畢後,要Sunny排通告給她注意些,她要好好補眠。

 

    「妳再講這樣的話,我立刻去跟美英說,以她興奮又大嘴巴的性格,一定在去找金泰妍送生日禮物的路上就洩密……」Sunny話還沒說完,就被鄭秀妍起身摀住嘴,討好的說。

 

    「好啦!妳忍一忍,一定要幫我保密。」都已經到這緊要關頭了,鄭秀妍可不想穿幫。

 

    「妳真的改變很多,以前妳不會特別喜歡去計較節日,甚至不會這樣大費周章準備到影響工作,妳最近都在準備吧?」Sunny嘆口氣,看著鄭秀妍有些想笑了。

 

    誰能相信,面前的女人以前對這些小驚喜向來都沒興趣。

 

    鄭秀妍專心的樣子,讓Sunny久久後有些嚴肅的開口。

 

    「妳放棄了嗎?」

 

    被這話弄得有些愣,鄭秀妍抬起頭正視Sunny,等待她的話說下去。

 

  「當初那個被眾人誤會而不甘回到韓國的妳,那份決心跟理想抱負已經沒有了嗎?因為金泰妍?」Sunny看了一眼窗外,高樓大廈林立的首爾,在這個國家裡有千千萬萬人,而當初鄭秀妍回來,是要這些人……承認自己。

 

    但……現在呢?

 

    「我沒有放棄。」鄭秀妍認真的眼神讓Sunny有些驚訝,本來靠著牆邊的她站直了身子,看著坐在椅子上,眼神中透露出堅持的女人。

 

    「沒有。」

 

    隨即鄭秀妍勾起那堅定的微笑。

 

    「愛上泰妍,只是讓我更了解我自己要的是甚麼,而不是放棄了什麼。」

 

 

 

 

    金泰妍今天的課程非常不安寧,本來往年生日雖然學生會祝賀,但還不到非常熱絡……

 

    但是今年。

 

    「泰妍姊!生日快樂,上次在電台聽到妳的聲音真的好好聽,我現在都有在追妳在電視上出現的畫面喔。」擁擠的人把學校的走廊擠得水洩不通,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哪個大明星來學校突擊……其實也差不多是了。

 

金泰妍自從開始同意接受訪問後,網路上就形成了她的粉絲團,今天在他們來說是大日子,一群人聚集了些資金,買了生日蛋糕跟禮物給金泰妍。

 

    「老師妳那個愛情專欄的繪本我買了好多本,親戚都知道妳在我們學校當助教,要我帶來給妳簽名,還有,這個……」就連學校的學生也有粉絲團的幹部。

 

    「謝謝……」金泰妍的微笑已經快要僵掉了,直到看到走廊處的女生,才勾起今天第一個沒負擔的笑容。

 

    「美英,怎麼會來!」好不容易撇開那些「小粉絲」,金泰妍才跑到黃美英的身邊問著。

 

    「當然是來送妳禮物的啊!」黃美英笑了,把手上買的禮品給金泰妍,兩個人沿著走廊往校門的方向走去,黃美英是上班偷溜出來送禮物的,很快就要回去工作,金泰妍這堂沒課,決定陪她走到門口。

 

    「秀妍她呢?我以為她今天會陪在妳身邊。」

 

    金泰妍愣了愣,苦笑著搖頭:「沒有,她也是到剛剛才知道我今天生日。」

 

    黃美英歪著頭看金泰妍的側臉,笑出來,那種穩穩的笑聲,讓金泰妍回神後看了她,有些抱怨:「笑什麼啦……」

 

    「我是第一次看妳這樣……」黃美英對金泰妍露出可愛的笑眼:「因為被戀人遺忘而失望的泰妍,好可愛喔!」

 

    金泰妍有些尷尬,轉過頭繼續往前走,腳步卻開始慢慢加快。

 

    她是失望嗎?就連教授今天也一臉好笑的看著她悶悶的樣子,她一直以為……她沒有表現得很明顯。

 

    「生氣啦?」黃美英追上她,在她身邊好笑的問著。

 

    「沒有生氣。」金泰妍頓了頓,看著天空又開口:「我可能真的……有點失落吧。」

 

    「嗯?因為她忘記妳的生日?」

 

    「也不是……就她最近很忙啊,很少跟我一起行動,而且……」

 

    「而且?」

 

    「她最近都比我還早起。」金泰妍覺得這點真的很奇怪。

 

   黃美英一愣,想了想還是搞不懂後,乾脆的問了:「……比妳早起有什麼好計較的?」

 

    「我……我以前醒來都可以看她的睡臉好一會,在等她醒來,現在……」

 

    「金泰妍妳好肉麻喔!!」黃美英雖然嘴上說肉麻,但是笑的很開心,手掌用力的打在金泰妍的肩膀上,大笑開口:「我回去也要李順圭這樣對我!」

 

    直到快要到校門口,金泰妍才開口,那語氣讓黃美英有些愣。

 

    「妳覺得我這樣的改變,好嗎?」金泰妍的樣子有些不確定,看著黃美英的眼神有些游離,彷彿不是在問她……

 

    「我發現,我越來越愛她了,愛到很在乎,在乎到很容易胡思亂想,這樣……真的好嗎?」

 

    「泰妍……」

 

    「越相處在一起我就發現我越在乎她,我的生活圈本來就不大,但是我沒想到的是,她的加入會讓我如此飽滿,情緒也隨之起伏……」這些話,金泰妍並沒有想要特別問鄭秀妍,畢竟這只是心裡的感覺,一種對於熱戀愛情的迫切渴求。

 

    「泰妍妳一直都讓我覺得很放心。」

 

    看到金泰妍疑惑的看著她,黃美英笑了:「過去的妳把很多事情都看得很抽離,老實說剛開始知道妳喜歡秀妍的時候,我也不樂見妳們的感覺,因為妳有時候……把感情藏得太深,就連妳自己也不覺得有拿出來的必要,卻因為這樣讓對方覺得失落或是錯過……」

 

    自己跟金泰妍的,就是一個例子。

 

    「……」藏得太深嗎?

 

    「但是現在的妳不一樣了,愛上鄭秀妍的妳,會失落、會吃醋、愛計較真的很棒!」黃美英給人的鼓勵從來都是直接的,毫無拐彎抹角的那種格調,讓金泰妍有些想笑。

 

    「妳的意思是,我失落、吃醋、愛計較都是好的?」

 

    黃美英笑了,順手招了一輛計程車,在她上車前,對金泰妍眨眨眼。

 

    「那才是最真實的妳,秀妍讓妳更了解妳自己了,不是嗎?」

 

 

 

 

    接下來的課程都比較輕鬆,主要都是學生自己創作,有問題再問金泰妍就好,她靠在窗邊看著學校操場,想著黃美英的話,久久才拿出手機,按了幾個鍵。

 

    『還在忙?』

 

    ……

 

    鄭秀妍並沒有回應,金泰妍吸了口氣,好一會才打了下一則。

 

    『我今早跟妳說我生日,妳都沒有一點表現嗎?』看到繼續未讀的訊息,金泰妍皺起眉,酸酸的心理迫使她又按了下一句話。

 

    『我是妳女朋友耶!』

 

    鄭秀妍……還是沒有回應她。

 

    「學姐,下課了!」直到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金泰妍才回神發現,自己太專注在自己的世界,教授早就下課了,站在講台有些好笑的看著她。

 

    「抱……抱歉!」金泰妍趕緊上前,幫教授收拾桌上的課本。

 

    「妳今天很心不在焉。」教授看著金泰妍的側臉,好笑的開口:「是因為鄭小姐沒有來,所以妳失落嗎?」

 

    剩下在教室的學生因為教授這調侃的一句話,哄堂大笑了起來。

 

    金泰妍有些尷尬,收著東西沒有說話。

 

    「這些東西不用收了,我自己用就好,妳幫我去設計系還個東西。」

 

    「還東西?」

 

    金泰妍看著教授交給她的畫具,有些疑惑的看了看教授:「這個要還她們?」

 

    教授笑著點頭,「總之幫我拿去設計系的大禮堂,她們今天要用。」

 

    雖然不大了解教授怎麼會跟設計系借畫具,金泰妍還是帶著指定的東西,往設計系的大樓走去。

 

    因為鄭秀妍的關係,金泰妍對設計系大樓裡面的動向都不陌生,一路上看到一堆學生看到自己的樣子都很興奮,讓她頗尷尬。

 

    黃美英有她跟說自己的電台還有專訪引起大家的熱烈響應,但是不至於那麼誇張吧……金泰妍覺得怪彆扭的。

 

    走到位在地下一樓的大禮堂,金泰妍一手固定好背在肩上的畫具,用另一手拉開那頗有份量的隔音門,裡面的人不少,才開啟就可以聽到有人交談吵雜的聲音。

 

    「……」她才踏進禮堂第一步,禮堂裡面全部的人就轉過頭看向她,大家的表情讓她不知道如何反應好,只好尷尬的開口。

 

    「我……我來還東西,請問……」金泰妍看到一個鄭秀妍班上的同學,正想要開口詢問,對方就把她的畫具領了過去,笑笑的跟她說。

 

    「大家都在等妳呢,學姐。」那名女同學笑了,拉著金泰妍往裡面走。

 

    禮堂的舞台在低處,四周位置上的人彷彿都在等待她般,扭頭看著她延著階梯往下走。

 

    金泰妍還納悶著,就被舞臺處燈光下走出的人兒轉移了注意力,驚訝的合不攏嘴。

 

    是鄭秀妍……

 

    鄭秀妍沒有看她,穿著一襲白色的連身洋裝,往舞台上的鋼琴走去,悄然的坐在鋼琴以上,撫了撫黑白相間的琴鍵。

 

    雖然沒有四目交會,但是金泰妍知道鄭秀妍此刻淡然的面容下,心情是愉悅的,那弧度不大的微笑已經了然。

 

    雙手放在琴鍵上,轉過頭看著已經站在樓梯上的金泰妍。

 

    「妳剛剛簡訊問我的事情……」說到一半,她已經看到金泰妍有些尷尬的紅了臉,鄭秀妍笑容大了些,把話說完:「現在告訴妳。」

 

    那首歌是自己跟鄭秀妍都很喜歡的歌……她們喜歡那首歌詞的意義、跟承諾。

 

耀眼的季節,走過充滿香氣的街道

小心翼翼的腳步,有些許的緊張

 

    隨著琴聲,金泰妍緩緩的往舞台走去,階梯一階一階的,伴隨旋律,金泰妍在心中默數……

 

    一階、兩階、三階……

 

在那遠處當,你的微笑漸漸接近我

那這世界全部的幸福都有如是我的。

 

    隨著音符盪漾在禮堂內,全場的燈光開始暗了下來,只剩下照耀在鄭秀妍身上為一的光芒。

 

    金泰妍有些想哭,鄭秀妍認真彈琴的模樣,還有給她驚喜的心意,讓她幸福感飽滿到要溢出……

 

    直到永遠,願我最後的愛就是你

太過於珍貴了,你的愛

 

她想起兩人交往後,一次在學校散步的時候,那時自己聽到音樂教室裡面傳來鋼琴聲,讓金泰妍抱怨著。

 

    「妳從來都沒有在我面前彈過琴。」

 

    「嗯?」鄭秀妍那時沒反應過來,目光從窗戶內的學生移到她身上。

 

    「Sunny說過,妳在美國有學過鋼琴,以前高中時期妳還會常去音樂教室練琴。」

 

    「我只學到高中,大學開始接模特兒工作後就很少練了,現在都忘光了。」鄭秀妍好笑的捏了捏她的臉:「這有什麼好不開心的?」

 

    「我想看妳彈琴啊!我從小到大就很喜歡玩音樂的人。」

 

    鄭秀妍挑眉看著她,突然笑著摟住她的手,俏皮的說:「我就不彈給妳聽!」

 

    「為什麼?」

 

    「證明啊……」鄭秀妍的話讓那天金泰妍好氣又好笑。

 

 

 

 

    「證明我就算不會音樂,妳也還是會很喜歡我!」

 

    「我就是因為很喜歡妳!所以才想要聽妳彈嘛!」

 

    「才不要呢!如果哪天把妳的喜歡用完了,我要用那個補滿!」

 

    「……妳當是水杯嗎?還補滿……」

 

    在場的那些觀眾都是跟兩人不錯的好朋友,就連金泰妍的教授都來了,顯然大家早就計畫好要用這招來幫自己慶生,金泰妍有些驚訝。

 

只願能這樣望著彼此,守護在你身邊

 

    最近鄭秀妍早起、晚歸,推說工作忙,怎麼會有這個時間排演這個?

 

    歲月流逝,雖然會有些改變

 

    「嗯,這陣子會比較忙,我會請Sunny再幫我排排看。」

 

    所以……忙碌都是騙她的嗎?是在準備這個?

 

但希望不要放掉這雙手

 

    金泰妍一邊想,一邊受到鄭秀妍琴聲的感動,步伐不自覺得拉快,當她走上舞台,站在彈鋼琴的鄭秀妍前面,總是不愛站在聚光燈下的她……是第一次,那麼的有虛榮感,只因為……鄭秀妍都是為了她。

 

Just for love

直到永遠,願我最後的愛……

就是你。

 

 

    鄭秀妍一曲彈畢,目光還放在琴鍵上,勾起笑的說道:「會彈生日快樂嗎?」

 

    金泰妍一楞,她的確是有跟鄭秀妍說過,自己曾經因為嚮往,有學一陣子鋼琴,後面因為手拙而放棄……

 

    「坐下嘛!」鄭秀妍挪了挪,拍拍身邊的位置示意她坐下。

 

    金泰妍傻楞楞的移動腳步,小心翼翼的坐在她旁邊。

 

    在舞台上的鄭秀妍,如女神般,那股氣質讓她屏住呼吸,緩慢吸吐著自己的氣息,讓對方的香氣漫溢在鼻腔中。

 

    兩人的食指放在琴鍵上,雖手都算修長,但比起自己,鄭秀妍的手稍稍長了些,金泰妍看著兩雙白皙的手,有些悸動……

 

    「我教妳……」鄭秀妍的聲音讓自己看向她,當目光凝聚在彼此身上時,鄭秀妍那輕聲彷彿只有兩人聽到的柔美音調,一字一句開口。

 

    「教妳怎麼彈琴……還有,」那股笑讓金泰妍永遠永遠,都在心裡記得今天的她今天的笑容……

 

「教妳……怎麼更愛我。」

 

    金泰妍笑了,很開心的拉開嘴角幅度,兩個人彈了一手漏了很多音的生日快樂歌,金泰妍根本沒仔細彈,因為鄭秀妍的笑容,讓她無法回神。

 

    彈完曲子,她與鄭秀妍相視而笑了,顧不得台下的觀眾與掌聲,金泰妍抱住鄭秀妍,深深的、緊緊的……

 

    「哭了?」鄭秀妍好笑的抱住金泰妍,此刻的她像是小狗一樣,被主人哄的開心的縮在自己懷裡,可愛極了!

 

    「妳騙我……」還以為,不會幫她過生日

 

    「我沒有,是驚喜,不是騙。」鄭秀妍撫了撫她的髮,小聲的問:「喜歡嗎?」

 

    金泰妍拉開懷抱,看著鄭秀妍深情的開口:「不用妳教我,我也會越來越愛妳。」

 

    幸好……幸好金泰妍是背對著大家,面部表情沒被大家看到。

 

    鄭秀妍看著此刻深情款款的那雙眸,滿腦子只想要據為己有。

 

    這樣的金泰妍,也同樣讓她自己無法自拔的,越來越愛呢……

 

to be continued......

 

 

 L:今天是我喔~~我又來更文了......你們真的很誇張(雖然鏡說過 但是還是想要說)

明明妳們就有在看 怎麼平常連出來打個招呼都不肯......

非常感謝因為我的深水炸彈而炸出來的各位讀者(笑)

希望你們可以浮在水面久一點~~

再來 看到很多人說因為我們的文而得到動力

讓我們很感動 這一兩年發生的事情太多太多

就連我們 也都會擔心 能分享這份純粹的人是不是越來越少

不過事實證明 泰西飯真是強大 100則這麼快就達到了(拭汗)

好啦~~不多說了 今天就先這樣吧 

看在我們信守承諾的份上 這一章下面請大家再度現身吧(笑)

不要只是玩遊戲才露臉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