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仰望

 

    我要的幸福很簡單,只要妳在身邊,對著我笑就好。

 

    我要的未來很平凡,只要可以跟你一起,是未來都好。

 

    我的世界很小很小,只要放的進你,一切都好。

 

    但我好像忘了問妳,看過大風大浪的妳,陪在我身邊,真的好嗎?

 

 

 

 

    傍晚的首爾,顯得紛擾喧囂,塵囂間透露出都市人的快節奏,出版社裡面陸陸續續有人下班回家,總編輯室的燈光亮著,裡面的女人伸了個懶腰,看了一下工作進度,打算把電腦關了回家,隔天假日再來加班趕工。

 

    走到一樓大門口看了一眼對面大樓的廣告看板上,正是最近讓她們出版社大受關注的寵兒‧金泰妍。

 

    「泰妍她啊……是不是越來越漂亮了?」看著那個看板上沒看鏡頭沉思著的黑髮女子,女人笑了笑。

 

    目光掃過看板大樓下的咖啡店,被那從玻璃窗透出的人影弄得一愣,幾秒後,女人選擇踏出腳步,往那家咖啡廳走去。

 

    「妳就這樣撿了個窗邊的位置,不怕等下有粉絲發現妳,跟妳要簽名嗎?金老師。」帶著些許調侃地敲敲桌面,本來打算跟這個小學妹好好話家常,卻在看到那有些糾結的眉頭,表情淡了淡。

 

    「怎麼了?剛剛來出版社的時候不是還好好的嗎?」

 

    金泰妍抬起頭,看著總編學姊的臉色有些苦,淡淡的笑了。

 

    「要聊聊嗎?」總編學姊拉開椅子坐下,招了服務生點了杯冷飲,對金泰妍笑笑:「姐姐來聽聽,學妹又在糾結甚麼了?」

 

    金泰妍看著桌面,好一會才皺起眉頭,笑容沒了……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失落。

 

    「我覺得自己,很糟糕。」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從剛剛,當她看到那群路人對著自己的畫報討論著……還有那些跟她同是畫師的同事,在樓梯間說的話……那些話語形容的,真得是自己嗎?

 

    但是讓她覺得茫然的是,畫報上面的那個人,是誰?

 

    跟以前有學弟妹衝到自己面前說喜歡自己畫的繪本不一樣……現在某部分,變了。

 

    好陌生的領域、好陌生的喜愛、好陌生的自己……

 

    金泰妍自己也沒有想到,自己會現在這樣的情況……

 

 

 

 

    「去日本?」幾天前,鄭秀妍下了通告回家的晚上,金泰妍看著今天難得早歸的鄭秀妍在廚房裡,做著兩人的晚餐,有些錯愕的重複著剛剛鄭秀妍給自己的消息。

 

    鄭秀妍自從自己生日過後就越來越忙,常常到很晚才回來,最近這一個禮拜兩個人其實很少碰到面。

 

    「嗯,最近Sunny幫我安排了很多關於設計服裝展的通告,讓我一邊從中見習,我不是專科生,很多東西要學,也很多東西需要在增廣見聞,這次飛日本雖然是為模特兒的工作,但也可以藉此看到日本那邊的設計方針……」

 

    鄭秀妍一邊翻炒著平底鍋的炒飯,一邊簡單的說著,說完不禁笑了:「這次去日本不會太長,大約兩三天的時間就會回來了,妳有想要我買的東西嗎?」

 

    金泰妍嘟著嘴,從鄭秀妍身後抱住她,鄭秀妍不到很常下廚,但是只要鄭秀妍下廚,她就很喜歡賴在她身上,她會幫鄭秀妍穿好圍裙,撩好那長長的髮,然後在對方思考著下個步驟要如何料理時,自己會抵在她的肩窩,提點著……

 

「妳把我從Sunny那邊買走好了,帶到日本隨時陪著妳……」

 

    鄭秀妍聽到一愣,隨即笑出聲,柔聲說:「最近很累是嗎?」

 

    「累死了……」金泰妍閉著眼,嘆口氣。

 

    最近Sunny也開始從雜誌跟電台這種不露面的通告,擴展往綜藝及談話性節目發展,這跟自己原本的世界差太多,金泰妍光要搞清楚演藝圈的「規矩」就很頭疼。

 

    常常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笑,為什麼要生氣,在節目上面的一舉一動都需要腳本,每當看著錄出來的節目跟效果,她都覺得那樣的世界好陌生。

 

    前輩之間的提醒也很常讓她很挫折,無法順利地接下對方的話,常常會覺得壓力很大。

 

    「放心吧,妳只要看到前輩記得打招呼,態度謙虛,大家都會喜歡妳的。」

 

    「妳說的倒好聽……」金泰妍不滿意鄭秀妍的安撫,抱緊她,「我才不要他們喜歡我,我有妳就好了。」

 

    「哦?所以……妳現在在討我的喜歡囉?」

 

    「是啊,那妳要不要理我?」金泰妍笑了,雙手沿著衣襬伸進鄭秀妍那平坦微涼的腹部,輕輕地撫摸著。

 

    「討厭……好癢喔!」鄭秀妍怕癢的想閃躲,兩個人在廚房的聲音笑鬧了起來。

 

    「妳都要出國了,明天沒通告吧?」

 

    「嗯,Sunny要我明天去採買些用品,後天出發。」

 

    「那我明天跟教授說我不舒服,不要去學校,我們一起去買東西好不好?」

 

    「哦?難得妳會這樣說,妳不是因為通告跟專欄連載,這個禮拜都沒去學校嗎?我以為妳很想去。」

 

    「我更想跟妳早點上床、晚點下床!」金泰妍說完,挑逗性的在鄭秀妍耳邊舔了舔:「我想要妳。」

 

    鄭秀妍臉頰有些泛紅,佯裝生氣的說著:「我在做飯!不要吵我,妳快去飯桌準備餐具啦!!」

 

    「妳先不要炒飯了,我要先吃妳!」金泰妍邪惡的說著,不等鄭秀妍反應過來,就把爐子的火苗關了,抱著鄭秀妍的腰直接轉身放在不遠處的餐桌上。

 

    冰涼的桌面貼上鄭秀妍的肌膚,即使有布料隔著,還是讓人兒顫了顫……

 

    鄭秀妍半撐起身子,看著金泰妍把自己的牛仔褲鈕扣打開,抓著褲頭兩邊,刷的一聲,就把自己褲子給脫了,手意思性的遮掩住羞人的部位,軟聲說。

 

「泰妍……妳肚子不餓嗎?」

 

    金泰妍緩慢的一顆顆解開鄭秀妍襯衫鈕釦,一邊舔著唇:「很餓啊。」

 

    「那……先讓我把爐子的飯炒好,我們……」鄭秀妍理所當然的沒說完接來的話,就被堵住了唇,金泰妍把舌頭送進她的嘴裡,誘哄著。

 

    「才不要……我等不及要吃妳了。」金泰妍咬了鄭秀妍的唇一口,柔聲道:「妳不想我嗎?」

 

    鄭秀妍笑了,伸出手環上金泰妍的脖子,主動送上吻。

 

    「妳溫柔點。」餐桌感覺好硬……

 

兩人像是發情的動物,在任何地點都可以為彼此點火,戲鬧充斥在慾望跟歡笑間。

 

    抱著熟睡的鄭秀妍,金泰妍一邊朦朧了意識,一邊想著……

 

    她不想鄭秀妍離開……可以永遠帶在身邊,該有多好?

 

 

 

 

    幾天後,鄭秀妍飛出了國度,留下金泰妍一個人在這個已經染上兩人痕跡的房子裡面,她幾乎是只要在家,就把自己關在畫室裡面,她不想要離開畫室,因為家裡的每個角落沒有鄭秀妍都覺得空虛……

 

    「不對……不對………這不是我想畫的!」金泰妍把畫本蓋起來,整個人癱坐在工作椅上,她看著天花板,覺得絕望。

 

    好像只要鄭秀妍一離開這個空間,金泰妍就甚麼都不能做了,就連已經在畫室待了一個上午的她,腦袋像是糨糊一樣一團亂。

 

    一股害怕也在她心裡竄出……讓她無所適從。

 

 

    如果……愛情之中全都是快樂,那該有多好。

 

    兩人相愛後,鄭秀妍第一次離開自己,好像從那一刻開始。

 

    金泰妍就開始寂寞了……

 

    愛情是那麼的脆弱,真的好嗎?

 

 

 

 

    「曾經那些不熟悉的世界,我以為我只是淺嘗,可以保有自己的空間,也可以做得很好……但為什麼現在,我好像被拉進那樣的漩渦,進退不得?」

 

    金泰妍那糾結的表情,還有緊鎖的眉頭,是自己怎麼樣努力都無法化開的吧?

 

    總編學姊看了眼那已經涼掉的咖啡,嘆了口氣。

 

    搞了半天,她這個學妹的心裡在想甚麼,她是一點都沒有概念。

 

    結了帳準備往升降梯的地方走去,天色也已經很晚了,加班甚麼的她倒是一點都沒有興致,準備往地下室的停車場走。

 

    出版社的地下室需要有員工證才可以進到裡面停車,刷過員工卡到了指定的樓層,總編學姊拿著鑰匙往自己的車子走去,卻在快要到達目的地時,聽到了另一邊人的對話。

 

    抬頭看了一眼,是出版社另一部分的繪本作家準備牽車,今天是月初,很多作家跟畫家都會到出版社開會,八成是在附近吃完飯,才回來牽車。

 

    「我們剛剛說到哪裡?」

 

    「說到金泰妍啊!剛剛走在路上就看到好多她的廣告跟專欄,真的很誇張。」

 

    「對她,她憑甚麼?她如果真那麼想當藝人,就不要再掛著我們繪本作家的名義,實在很討厭!」

 

    總編輯學姊瞇了瞇眼,止住了原本欲要上前的步伐,躲在不遠處的石柱後面聽著,心裡有了一些底。

 

    看來……在繪本這一塊的藝術領域,金泰妍的專欄反而讓她自己被推上風頭……

 

    「妳沒看到她在電視訪問上面笑的多討人厭,不過就是因為時間點剛好讓人發現到她,她倒是真以為自己了不起了,現在根本沒時間認真磨練畫技,我看她最近幾次的連載感覺起來就非常的失水準。」

 

    那些人語氣頗酸的說著,不禁讓總編輯學姊扯開不屑的笑容……

 

    那根本是酸葡萄心態,她一直是把關者,她最清楚,

 

不是金泰妍失常,而是那些人已經不把金泰妍當成同伴在看待了。

 

    「而且,她會進入演藝圈那麼順利,還不是因為Jessica在幫她,如果今天不是因為她們兩個當初拍的雜誌被大家討論,她的故事跟畫技才沒有那麼吸引人呢。」

 

    「對啊!那個模特兒是很漂亮沒錯,甚至沒有避諱過說她跟金泰妍很熟,我看八成是因為金泰妍給了對方甚麼好處,她才那麼挺她吧?」

 

    「說不定出賣色相啊!哈哈哈哈!」一群笑鬧聲在停車場上繚繞,他們好像怎麼樣都聊不完似的。

 

    總編輯學姊皺起眉,說到這一塊就有些太過份了吧,這已經無關於專業領域,而是人身攻擊了。

 

    在想著自己要怎麼繞過他們那些貧嘴的作家們,卻在目光定焦後的下一刻,總編輯學姊冷了冷目光。

 

    「這裡是開放空間!說人閒話請挑合適點的地方!」嚴厲的聲音從她口中奪出,一群人被突然出現的她弄得一愣,轉過頭看到她從角落處走出來,每個人都驚訝又尷尬。

 

    大家都知道,總編輯跟金泰妍作家是要好的學姊妹關係。

 

    「很晚了,如果只是要聊天,去選間隱密的咖啡廳或茶館,不要在這裡,你們的內容不是所有人都想聽,也不是所有人都認同。」

 

    那群人被總編輯學姊說的蒼白了臉,不出幾分鐘的時間,紛紛都加速離開了停車場。

 

    總編輯學姊嘆了口氣,走到離他們剛剛閒話家常定點不遠處的停車格。

 

    關門聲在下班許久後的停車場顯得更加明顯,總編輯學姊上的不是自己的高級房車,而是一台不太顯眼的銀灰色i30。

 

    看了一眼坐在副駕駛座閉目養神的女人,原本就白皙的皮膚在停車場裡略嫌昏暗的白光下,竟顯得有些慘白。

 

「……妳還好嗎?」看了一眼還是閉著眼睛的女人,總編學姊皺起眉,嚴肅的開口:「妳今天……我是說在我在咖啡廳遇到妳之前,就聽到他們這樣說了?」

 

    所以才會在咖啡廳坐著獨自發呆?還有對自己說的那些沒自信的話語……

 

    「不要在意他們說的話,那大多都是忌妒的話,妳也知道不是嗎?」

 

    看了一眼人低著頭閉眼的女人,總編輯學姊心有些難過的糾起,她熟悉這種表情,這是金泰妍每次每次,想到心裡那個人的時候,會有的表情。

 

    以前心裡那個人是黃美英。

 

    現在是鄭秀妍。

 

    「妳不是像她們所說的那樣,妳是真的愛鄭秀妍。」而不是利用。

 

    金泰妍睜開眼睛,好一會才扯開笑:「我當然是真的愛她。」

 

    總編輯學姊正要鬆口氣,卻看到金泰妍轉過頭,看著自己的眼神,有種堅決……只是那堅決中,有了受傷卻急欲藏起的逞強。

 

    「我會讓他們知道,秀妍跟我之間,絕對沒有所謂的『遷就』存在。」

 

    「……」雖然知道金泰妍在意了,但是,此刻的她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受傷的小狗,好一會才開口:「如果……妳覺得不想要出版社這樣幫妳宣傳,我可以跟……」

 

    「不用了,就繼續這樣吧。」金泰妍淡淡的開口,手懸上鎖頭,把車子發動了起來,金泰妍單手撐在方向盤上,眼光看著前方,一字一頓的說著。

 

    「從我決定牽著她手、抱著她的人時,我就知道我的世界會因此而旋轉改變,這次這樣正好,只是證明我,不該只是執著於原本的小世界,因為……我愛上的那個人所處的世界很大,是我的視野要開闊,而不是要她侷限在我的懷抱中。」

 

    她不會也不想,成為眾人眼中侷限住鄭秀妍未來發展的那個人。

 

    「泰妍……」

 

    「學姊,下車吧,時間很晚了,妳也快回去休息吧。」金泰妍勾起笑,卻不達心底,總編輯學姊知道,自己是沒有機會安慰這小動物了。

 

    「我知道了,妳……就不要想太多知道嗎?有事,就算不找我說,也可以找秀妍小姐說,妳應該要記得,她是妳現在最親密的人。」

 

    等學姊下車後,金泰妍關起車窗,把自己鎖回了小小的空間,揚長而去。

 

    繁華似錦的首爾裡,此時大家都還在外面奔波,加班的加班、奮鬥應酬的應酬,金泰妍躋身在之中………等待著紅燈而停下,看著那閃爍的秒數,卻在這喧囂的車陣中看到了早晨與自己告別的鄭秀妍,

 

那語調、溫柔、氣息、還有那動人婉約的姿態……

 

    「要乖乖地等我回來喔!」

 

    還沒怎麼睡醒的自己只知道傻傻點頭,上前抱住了鄭秀妍,閉著眼睛聞了聞她的味道,蹭了蹭。

 

    「要想我。」

 

鄭秀妍撫上那雜亂的髮,她喜歡金泰妍在自己面前不太修邊幅的樣子,寵溺開口。

 

    「嗯……妳也要想,還有,不要太累。」

 

    金泰妍有些擔心的抱著鄭秀妍,不捨的開口溫聲勸著。

 

    鄭秀妍因為她的話勾起笑,貼著她的額頭,軟聲說。

 

    「不辛苦……因為我想要泰妍,看到最好的我啊!」

 

    金泰妍愣愣地看著她,早晨的自己好像有些反應遲鈍,好幾秒才閉上眼,吻住鄭秀妍等待已久的唇。

 

    「我們一起加油!妳在韓國、我在日本。」

 

    看著鄭秀妍打開門,離開屬於兩個人的空間,那背影讓金泰妍安靜地站在玄關面前發了一好會呆,才回頭去換件衣服。

 

    是啊……自己要加油。

 

 

 

 

    不管好或不好,鄭秀妍就像天上的星星,

 

她愛上了天上的星星……她自然就要給對方那片天空,

 

而自己……充其量也就是株幸運草,只要守好自己那片綠地……等待星星閃爍間照耀著自己,就好了。

 

    星星所要的天空,不是現在的自己可以給的。

 

 

 

 

TO BE CONTINUEND......

 

 

藏鏡人:

 

夜已深~我話就不多說啦

在這個快要接近行憲紀念日(?)聖誕節的特別氣氛下

大家的Wish List是不是都寫好了呢~~

藏鏡人可是已經寫好  放在錢包裡面珍藏好了呢

 

那...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的Wish List裡  會希望我們在行憲紀念日更新呢?

ㄎㄎ~俗話說  逐夢踏實嘛

so...『深海炸魚雷2彈』來囉~~~

 

在12/25聖誕節當天,留言累積滿125則

雙手奉上48章喔~

部落格又太冷清了 要來點過節氣氛呀~大家說是吧~~!!

PS 請大家別純灌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