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故人

 

    「泰妍學姐!」上學途中的學妹看到了校園裡面久違的身影,大聲呼喚著,金泰妍頓住了步伐,有些楞楞的看著學弟妹靠近,那些曾是自己教過的班級。

 

    「聽說學姐把學校的課都推掉了,大家都很難過,學姐不能回來嗎?」開口講話的學妹曾經是金泰妍的學妹,一直都非常崇拜金泰妍在美術上面的成就。

 

    金泰妍扯開淡笑,點點頭後下意識的調了調背在肩上的背包,「你們要好好加油,學姐可不能再罩你們了。」

 

    「學姐……」

 

    看著金泰妍走遠的背影,學妹抿了抿唇,有些擔心。

 

    金泰妍的背影,好孤單。

 

 

 

 

    金泰妍到了校門口,保母車已經等在那邊了,因為開進去校舍會太引起注意,所以金泰妍要經紀人跟保姆車在校門口處一個不起眼的轉角處,而她則戴著鴨舌帽低調的上了車。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金泰妍坐上車後脫下帽子,對那嚴肅不苟言笑的經紀人致歉,對方淡然的點點頭,沒有理會金泰妍繼續滑著她的平板。

 

    「知道等等上電台以後要說甚麼話吧?」一路上經紀人都在跟金泰妍確認等下的行程內容要說的話語,因為上次鬧的事情,現在金泰妍被嚴格勒令一言一行。

 

    金泰妍點頭,一邊翻開今天的腳本,開始背著等等要準備說的東西。

 

    這樣的錄影跟通告一跑就一整天,一直到夜晚,好不容易錄完了一個綜藝節目,金泰妍被保母車載回家,下車前還被經紀人耳提面命。

 

    「明天我大概早上五點會來接妳,通告內容是談話性節目,這個多多少少會有點銳利,妳今天要好好做準備,不准在像上次一樣失言了知道嗎?」

 

    「是的,真的很抱歉給妳們添麻煩。」

 

 

 

 

    金泰妍到家裡簡單換了衣服,很快就拿著車鑰匙出門了,餓了一整天沒有進食,餓過頭倒是不餓了,在還沒午夜前到了酒吧。

 

    「妳來啦,晚餐吃了嗎?」南宮轅看到金泰妍來,遞上一杯水給金泰妍:「今天還是一樣要在休息室練嗎?」

 

    金泰妍點點頭,喝了口水才開口:「謝謝轅姊,每晚都借休息室給我練習。」

 

    南宮轅看了她一眼,上前拍了拍金泰妍的肩膀:「妳先進去練習吧,吉他幫妳備好在旁了,我去炒個泡菜炒飯給妳吃。」

 

    「怎麼好意思?」金泰愣了,有些尷尬被南宮轅發現自己根本沒吃晚餐。

 

    「妳還會跟我不好意思嗎?」南宮轅笑了往酒吧裡面的小廚房走去:「快進去吧,妳再不趕緊練,會沒幾個小時可以睡覺。」

 

    金泰妍這幾天都跟南宮轅借休息室練習,自己校舍雖然隔音不到很差,但是基本設備就差很多,加上金泰妍大部分只能找深夜的時間練習,這樣會吵到鄰居的。

 

    南宮轅很快地就端著簡單的晚餐,拖著托盤走到金泰妍休息室,才打開門就聽到金泰妍動人的歌聲,唱著情歌的金泰妍彷彿是情場高手,專注的表情跟那一字一句的深情,會讓每個觀賞她演唱的人深陷進去她營造的情感裡。

 

    看著那樣認真專注的她,南宮轅等到對方告了一段落才走到她身旁放下托盤,示意金泰妍先把吃的解決在練習。

 

    「謝謝……」金泰妍端起炒飯開始吃起來,一邊吃一邊用鉛筆改著稿子裡面的重點,掛在臉上的眼鏡都快要滑下來了也沒空理。

 

    「如果她知道妳為了她準備了這個生日禮物,秀妍小姐她一定會很感動。」突然的話讓金泰妍回神,這才發現南宮轅並沒有出去,而是看著自己吃飯,頓時有些不好意思。

 

    「她有說甚麼時候回來嗎?」

 

    金泰妍笑著搖搖頭:「最近她忙,我們電話也是草草幾句話就結束了,沒問到這一塊。」

 

    「她知道妳工作狀態嗎?」南宮轅頓時表情有些嚴肅了起來,這讓本來吃飯動作很順暢的金泰妍開始慢了下來,咀嚼的速度也慢了很多。

 

    南宮轅會說出來也是有原因的,這幾天金泰妍因為演藝圈忙碌她看在眼裡,每每通告趕完就立刻來到這邊練習,難得的休息時間也都往這邊跑,就連她們出版社的總編都追到這邊關切了。

 

    「妳要不要挑些時間處理一下妳出版社的事情?我看妳的總編很擔心妳。」

 

    金泰妍沉默了一會,才扯開笑,「我會找時間畫些東西的,只是最近真的沒靈感。」

 

    「是沒有靈感,還是妳根本沒有時間?」南宮轅語氣有些凌厲,那樣的追問讓金泰妍有些皺眉,沉默了一會才開口。

 

    「我覺得我沒辦法了……」

 

    「沒辦法甚麼?」

 

    金泰妍抬起頭,眼神中有些掙扎,好一會才開口,那語氣有些沮喪跟茫然。

 

    「我快要搞不清楚,當初沒有秀妍的時候,我長甚麼樣子?現在這樣無所適從,讓我覺得很可怕……」

 

    南宮轅有些擔心,伸出手想要拍拍金泰妍的肩膀,卻被她躲開,金泰妍撇過頭看著曲稿,語氣間有些無助:「所以我才想要加緊時間練習,只有在這裡,彈著吉他練習的時候,我才可以感受到秀妍快要回來了……」

 

    只要再撐一下下……

 

 

 

 

    從南宮轅的酒吧離開時已經凌晨一點多,洗完澡躺到床上,金泰妍還沒來及培養睡眠就忍不住爬起床,把剛剛在酒吧裡面吃的東西都吐了出來,吐到有些虛脫的坐在浴室地板上,好一會才爬起來去客廳的醫藥箱拿胃藥吃。

 

    隔天早上金泰妍還是遲到了,應該說她錯過保母車來接她的時間,直到經紀人因為連繫不上她而急著連絡Sunny,下午她跟黃美英兩個人一起來校舍找金泰妍,才發現金泰妍昏倒在她的床上不省人事。

 

    黃美英被嚇哭了,還是快速就冷靜下來的Sunny撐起金泰妍到她的轎車上,兩個人花了一些時間才把她送進醫院。

 

    「疲勞過度?!」在醫院急診室裡面,黃美英不敢置信的驚呼,看了一眼打了點滴好不容易熟睡的金泰妍,才放低聲音問:「所是因為太累……才會昏倒?」

 

    「她最近應該壓力很大吧?也沒好好吃東西,這樣折磨自己,會昏倒送來醫院根本是早晚的事。」醫生推了推眼鏡,看了一眼資料才又開口:「她有輕微的胃潰瘍,最好是住院幾天,讓她好好調養身體的好。」

 

    金泰妍再次醒來,她已經被安排在單人病房裡面,爬起來看到打著點滴的手,金泰妍還沒有緩過神,看了一眼時鐘,躺在床上的她嘆了口氣。

 

    印象中……她好像因為胃太痛,昏過去了?

 

    「DaeDae!妳醒啦!」睜開眼睛看到門口處的黃美英,金泰妍大致上了然了自己為什麼會在這邊,等著黃美英把好一些營養補給品放好後,坐在自己身旁。

 

    「抱歉麻煩你們了,應該是我經紀人通知妳們的吧?」金泰妍看了一眼那扎著針的手臂,有些無奈:「我看今天通告開天窗應該又會被人家炒作了。」

 

    「現在還在管甚麼通告!妳身體搞成這樣秀妍她知道嗎?」黃美英打斷金泰妍的話,眼眶又再度紅了,緊張的說:「我看到妳昏倒都快要緊張死了,如果讓她知道……」

 

    「不要告訴她!」金泰妍打斷黃美英的話,然後接著說:「她最近在法國那邊很忙,我不希望她多擔心些別的事,我只是這幾天吃東西比較差而已。」

 

    「但是妳身體這樣,根本就沒有辦法工作對不對?」黃美英頓了頓很嚴厲且嚴肅的開口:「泰妍妳告訴我,妳知道妳在做甚麼嗎?我是今天才知道妳把學校的課都停掉了,還有出版社的畫也已經好陣子都沒交出來?妳不想要畫畫了嗎?」

 

 

「不是……」金泰妍撇開頭,那種躲避的面貌黃美英見怪不怪,越是這種時候金泰妍越會鑽牛角尖,她又接著說……

 

「剛剛聽順圭說,妳要妳經紀人多接了很多通告?妳到底在幹嘛?之前不是說那只是宣傳嗎?」

 

    「……」

 

    「還是妳進到演藝圈以後更喜歡那個領域了嗎?妳之前的那些努力跟生活妳都要捨棄嗎?」

 

    看到金泰妍都不說話,黃美英急了,大聲地開口:「泰妍妳到底怎麼了?妳這樣讓我覺得妳陌生的好恐怖!我討厭看到這樣的妳!根本生活的一團糟!為什麼……泰妍?」

 

    黃美英不知道要怎麼說下去了,因為她看到金泰妍紅了眼眶,正想要開口說甚麼,就被金泰妍伸手制止了。

 

    金泰妍一手摀著面,肩膀震顫著……

 

    「好了美英,不要這樣逼她了。」Sunny不知道甚麼時候站在門外,看著金泰妍跟黃美英兩個人爭吵起來,反倒她冷靜很多。

 

    踏著高跟鞋走進來,Sunny拍了拍黃美英的肩膀,「妳先出去外面吧,我跟她談談,工作上的事我剛剛有好好唸唸經紀人了,妳身體最近那麼糟,這麼大的事居然都沒有跟我說。」

 

    「不是她的錯……是我要她幫我多接一點通告。」金泰妍抬起頭,盡量把眼淚擦乾才開口:「上次得罪了製作……我不希望自己沒有努力過就被他們誤會了。」

 

    Sunny看著金泰妍那紅通通的眼眶,看著黃美英,用非常小的聲音說。

 

    「這裡我來,妳在這邊她不會好好發洩的。」

 

 

 

 

    「對不起。」直到黃美英走出病房,Sunny才在金泰妍床旁的椅子坐下,緩聲開口。

 

    金泰妍愣了,「為什麼……」要跟我道歉?

 

    「……我開始後悔讓秀妍離妳太遠,對不起。」Sunny看著金泰妍才幾個禮拜就迅速削瘦的臉龐,皺起眉。

 

    「我沒想到,她對妳那麼重要。」

 

    一句話讓金泰妍低下頭,好一會才笑了,那笑有些無奈,有些狼狽。

 

    「我只覺得我這樣很沒用。」

 

    Sunny抿緊唇,頓了頓才開口:「秀妍她最近電話都說些甚麼了?」

 

    「沒說甚麼,就是說她在那邊蠻順利的,語氣聽起來挺開心的,我覺得她這樣很好,我喜歡這樣的她。」金泰妍轉過頭看著Sunny:「所以我覺得妳不用跟我說對不起,我不要妳這樣的安慰。」

 

    「可能因為個性的關係,我常常會想很多,以前這些想法支撐我畫畫、我的興趣、我的專業;但是現在卻阻礙了我畫畫、我的興趣、我的專業……」金泰妍視線好像擺得很遠,一下子抽離了一般。

 

    「這樣的我,不想要給自己有時間亂想……畢竟久了,那種無所適從,真的會怕。」

 

 

 

 

    Sunny在病房跟金泰妍聊了一會,就跟黃美英離開了醫院,一路上看著黃美英嘟著嘴,她很快就理解對方再生甚麼悶氣了。

 

    「我剛剛要妳出去,不是因為妳跟泰妍關係不夠好,妳不要往心裡去。」

 

    「那為什麼要把我趕出去?難道我不能跟泰妍她分擔這種事嗎?我也想要幫她啊!」黃美英終於把心裡的疑問說出口,樣子無辜極了。

 

    Sunny寵溺的看著她,笑著說:「她當然知道妳關心她啊。」

 

    「那為什麼我把她弄哭了?是我說錯了甚麼嗎?」黃美英難過地開口,有些糾結自己剛剛言語間是不是讓金泰妍受傷了,覺得很難過。

 

    「傻瓜!」Sunny摸了摸她的頭,傾身吻了吻她的臉頰,「她沒有跟妳說是因為她知道跟妳說的太多,只會讓妳煩惱很久,現在的她是要找個可以拉自己從谷底中出來的人,而不是想要讓妳跳下去谷裡陪她,妳的共患難心態會讓她有負擔,金泰妍就是因為太了解妳的個性了,才會無法跟妳說太多啊。」

 

    所以當年金泰妍喜歡黃美英,才會選擇甚麼都不說,因為那種沉甸甸的情感,再她都無法處理前,她是絕對不會告訴任何一個人的。

 

    「那為什麼她選擇告訴妳?難道她現在比較喜歡妳?」

 

    Sunny愣了愣,好一會大笑出聲,無奈的搖頭笑這個自己愛慘的傻瓜,一個善妒卻單純的女人。

 

    「她不是告訴我,而是我逼她說的,硬要說也就是套話妳懂嗎?」Sunny看著天空,嘆口氣才開口:「能讓她真的想要依靠的人,我看只有一個。」

 

    那個人對金泰妍的了解,真可以說是神通廣大,她可以讓金泰妍最無防備、又可以讓金泰妍無防備到甚至到害怕……怕對方太了解自己,而戳破自己弱點的女人。

 

    鄭秀妍,對金泰妍來說像是浮木,又像是包裹住金泰妍的水,讓金泰妍在沒有她的時候,害怕那股空虛跟孤獨,而逐漸感到窒息。

 

 

 

 

    「Jessica小姐,今天晚上辛苦了!好好休息吧!」

 

    工作人員笑著對鄭秀妍說著,準備收拾器材離開展場。

 

    「也謝謝妳們照護了!」鄭秀妍鞠了躬,非常有活力的說著。

 

    直到到了房間她才鬆了口氣,又是一整天的忙碌行程,在法國這幾個禮拜,她幾乎是使出自己渾身解數,只為了要讓自己心靈增添更多東西,為期一個禮拜的設計展即將落幕,自己每天跟著許多知名設計師身邊也學到不少,讓她更驚覺自己擁有的知識太少太少。

 

    腦袋裝的東西太多太多,直到洗完澡鄭秀妍才有空喝杯茶休息,看了一眼時間換算韓國的時間,鄭秀妍推敲出金泰妍目前應該是在家裡畫室畫畫,才撥了電話。

 

    「秀妍!是妳嗎?」電話那頭在接通後就聽到金泰妍那開心的呼喚,軟軟的讓人很舒服。

 

    「嗯,當然是我,妳在畫室?」鄭秀妍語氣柔了很多,一整天經歷百倍的她此刻終於露出了那種慵懶寵溺的模樣。

 

    「嗯……剛剛出來倒杯水喝,不談這個了,妳在那邊還好嗎?」金泰妍扯開了話題,問了鄭秀妍很多事情。

 

金泰妍不在畫室嗎?鄭秀妍皺起眉,心裡有些擔心,但想想又覺得金泰妍八成是因為畫畫畫太晚才會因為心虛而騙自己,而就沒有特別在追問了。

 

    「妳生日快到了,就剩幾天,我等妳回來喔!」金泰妍想到甚麼,扯到這上後開心的笑了:「妳一定會很喜歡我準備的禮物!」

 

    「哦?妳準備了甚麼禮物?」鄭秀妍平常不太會過自己的生日,大部分原因是因為以前她常常飛來飛去忙工作,生日常常被自己遺忘,要不是金泰妍提起,她都快要忘記了。

 

    「禮物就是要當天拆開才會知道啊,現在告訴妳就不好玩了。」

 

    「是嗎?我覺得只要是妳送我的,我都會很喜歡,」鄭秀妍頓了頓,開口:「而且……」

 

    「嗯?」金泰妍在電話那頭溫聲的輕哼著,讓鄭秀妍握緊了話筒。

 

    「而且我好想妳,我想現在妳就算只是送我一個擁抱,我都可以立刻就滿足到好好睡上一覺,妳都不知道,我最近一直失眠。」

 

    金泰妍在電話那頭笑了,寵溺的說:「那麼想我?睡不好嗎?」

 

    「是啊!妳唱晚安曲給我聽嘛!」鄭秀妍躺上床,語氣充滿撒嬌感。

 

    「撒嬌鬼……想聽甚麼歌?」金泰妍電話那頭居然開放點歌,讓鄭秀妍笑了,說想想後好一會,才嘆口氣。

 

    「怎麼了?想不到要聽甚麼嗎?」

 

    「不是……」鄭秀妍抱著枕頭,那涼涼的溫度讓她有點想哭。

 

    其實一整天不免被設計師罵、被工作人員調侃,很多很多事情,真的不是自己想說、或是自己不去想,就可以不發生的。

 

    前幾天跟金泰妍通話,因為逞強的關係一直讓她不想要多說自己在這邊的遭遇跟總總,所以她總是跟金泰妍說自己覺得好的部分。

 

    但是……此刻那種鬱悶跟難過到了一個臨界點,金泰妍的聲音反而讓她想要噴發出那種惆悵。

 

    「寶貝?」

 

    天啊……她真的好想要金泰妍抱抱自己。

 

    鄭秀妍埋入柔軟的枕頭,緩緩到:「我只要妳說妳想我,喊我寶貝,就好了……」

 

    金泰妍在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才有些沉沉的開口。

 

    她的聲音,永遠都有那種磁性跟吸引力,讓鄭秀妍可以在一秒間,想到此刻金泰妍的容貌、神韻。

 

    「我想妳了,寶貝。」

 

    直到掛電話前,金泰妍都重複著,哄著鄭秀妍睡覺。

 

    而電話這頭的金泰妍,坐在醫院的病床上,表情有些了沉甸甸的溫柔,卻掩不住思念所凌遲的脆弱。

 

 

 

 

    隔天,設計展的最後一天,鄭秀妍一樣早早就去到了會場,忙碌著在每個設計師間穿梭,她一邊吸收著這大圈子的總總,一邊想念著金泰妍。

 

    她昨天睡得格外的好,果然是因為金泰妍的關係吧?

 

    好像隨著跟金泰妍交往的時間越久,鄭秀妍就越來越眷戀著那種歸屬感,以前出國或是到了一個新地方會覺得新奇,就算時間拉很長也可以找到樂趣,現在……卻有一種想家的衝動。

 

    那個家有個女人,永遠都在等自己回家,那個家有那個女人的味道、有那個女人的身影,有那個女人的聲音。

 

    那種歸屬感,讓鄭秀妍覺得心靈某部分沉澱了下來,讓自己更穩的踏出每一步。

 

    「Ssica學姊!」熟捻的叫喚聲讓鄭秀妍愣了下,才轉過頭看到來人。

 

    那人穿著白色襯衫,黑色西裝褲,剪裁得宜的線條感讓服裝即使不複雜卻有種時尚感,多年不見,她還是一樣漂亮、真摯,眼眸間的那股光芒好像永永不熄的陽光般,讓人覺得耀眼。

 

    「我就知道是妳,在美國有聽到妳的消息,卻一直沒有妳在設計圈的消息!幸好今天遇到妳了!」那人走進自己,語氣充滿著開心。

 

    長髮飄逸的女人,纖細的手足幾乎可以當模特兒,舉手投足間都透漏著那份有禮跟優雅,卻又在靠近鄭秀妍後,調皮的對鄭秀妍笑得更加燦爛了。

 

    那種優雅瞬間幻化成一種純稚、宜人且清麗的爽朗。

 

    「學姊忘記我了嗎?我是林允兒啊!」  

 

To Be Continued......

 

L:今天是西卡生日,理所當然要送上禮物囉!

這一章出現了新人物,也是第二部離人的關鍵人物之一

最近離島實體書已經陸續寄出,應該大家都開始拿到了吧

看了一些人對於特典番外感覺很虐很想哭(笑)

天知道我那時候是在寫歪文的心態耶 沒想虐你們

最近可能因為搬家的關係又再度感冒了

鼻子堵堵的感覺好不舒服

在這特別的一天~希望太西兩隻身體都健康快樂順利

也希望我可以不要在這麼容易感冒了!

p.s.送上西卡晚上也唱過的歌~最近太陽很紅啊~~

導致大家看特典翻外都覺得貼切

但是...那在去年就寫完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