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兩個世界的重逢

 

其實,這五年之中,鄭秀妍並不是完全不想她……至少次數比她承認的還要多上很多。

 

前一年的情緒多在高峰,直到碩士畢業前的成果發表,豐漲了一年多的情緒才終於來到持平……

 

或許自己就該待在這個世界,越是努力的往前奔馳,鄭秀妍心裡就越清楚,金泰妍當初做的,或許是對的……

 

那個甘願活在金泰妍懷中的鄭秀妍,好像已經隨著時間歲月……

 

慢慢的被遺忘。

 

 

 

 

「快醒來吧!已經到囉!飛機上面只剩下妳跟我了。」鄭秀妍感覺到世界在搖晃,睜開眼看到崔秀英放大版的臉孔以及後頭笑得禮貌的空姊。

 

「妳是吞了幾顆藥?飛機降落都吵不醒妳!」

 

被崔秀英從座位上拉起,此刻的他們置身在飛機的頭等艙,連續十幾個小時的飛行讓鄭秀妍有些腰酸背痛,悶哼著:「……又不是我想來。」

 

兩個人前後出了機艙,空橋已經可以看到當地的天氣,艷陽高照的讓鄭秀妍瞇了瞇眼。

 

「崔秀英,先說好,我回國這件事情的消息如果被放出去,妳就完了!」鄭秀妍頭痛欲裂,在兩個人入關後領回行李,鄭秀妍就斬釘截鐵地開口了。

 

她原本以為永遠都不會回來了,沒想到踏上了這塊土地……首爾。

 

 

 

 

「妳說的那些並沒有讓我滿意。」

 

那天的崔秀英看著鄭秀妍,笑得有些苦澀:「我本來想要從妳口中聽的,絕對不會是這樣深刻的愛情,我以為那個負心漢很壞,從妳口中親自聽到會讓我有點成就感,但……妳卻讓我失望了。」

 

「我能說的都說了,妳到底還想怎麼樣?」鄭秀妍很無奈,她真的無法想像自己跟崔秀英的關係是情侶。

 

崔秀英看著她無奈的樣子,扯開了鄭秀妍見過最難看的笑容:「秀妍,賭局是在妳情我願的狀況下成立,但妳今天……卻讓我傷心透了,是不是我比較像個輸家?」

 

看著崔秀英那有些泛紅的眼眶,鄭秀妍沉默的握緊拳頭,說不出任何話。

 

久久以後,崔秀英才重新靠近她,在她耳邊輕喃著。

 

「妳真的那麼不想做我的女朋友?」看著鄭秀妍對上她的眼,沒有一絲猶豫的面容,崔秀英點點頭。

 

「那好,陪我一起去旅行一次,只要一次,以女朋友的身分陪著我一次就好……回來,我就放棄妳。」

 

 

 

 

這是崔秀英要求的「折衷」辦法,只是鄭秀妍怎樣也沒有想到,崔秀英所指定的地點,會是韓國。

 

崔秀英因為自家公司的關係,在首爾有為期三天的品牌交流會,雖然MaDDa的品牌並未在韓國普及,但因為是韓裔家族所設立,在韓國還是有不少的人知道。

 

這品牌交流會是亞洲幾個國家共同舉辦,鄭秀妍前幾年也有受過邀請,只是她都回絕了,這次主辦單位倒也識相的沒發給她,卻沒想到她本人已經到了韓國土地。

 

「先說好,妳絕對不能透漏我跟妳一起同行!」鄭秀妍不忘又叮囑崔秀英一次,她對於韓國設計圈沒有一點好感,這次來已經很勉為其難了,越少人注意到她越好。

 

「我知道啦!妳是怎樣,怕金泰妍找到妳嗎?」崔秀英跟她做在機場巴士上,好笑的調侃著。

 

「……不是這樣的。」鄭秀妍看著已經上了高速公路的風景,淡淡開口:「是天生反骨嗎?當初怎樣都不想離開的地方;現在心裡……卻是最不想駐足的地方了。」

 

崔秀英預計在韓國待個五天,除了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沒有交流會,這三天的晚上都要赴交流會做品牌交流。

 

「聽說最後一天有舉辦一場舞會,妳能陪我一同參加嗎?」晚上在飯店,崔秀英敲了鄭秀妍的房門進去一起喝酒,問道。

 

「我已經說了我不會出席任何公開行程。」

 

「但是我只是要妳陪我,妳可以不用公開妳的身分啊。」崔秀英不太放棄的說道。

 

鄭秀妍無奈的看了她一眼,指了指自己的臉:「妳覺得我有辦法不被人認出來嗎?」

 

何況那邊一定有不少設計師,怎麼可能不認識自己。

 

崔秀英皺起眉頭,倒在鄭秀妍的大腿上,用力的甩賴:「我不管啦!這趟旅程是妳要配合我耶!不然……妳至少在我要回去的時候來接我吧?」

 

鄭秀妍用力的把崔秀英推下自己的大腿,起身走到床邊坐下,不太耐煩的點點頭:「我會在大門口接妳,妳結束時在通知我吧。」看了一眼手錶,鄭秀妍下了逐客令,拿起床頭旁的白色藥瓶,拿了兩顆吞下。

 

「妳是不是吃太多了?從下飛機到現在妳不知道吃了多少……」崔秀英上前想要拿過鄭秀妍的藥,卻被她躲開了。

 

「……我睡不著。」鄭秀妍走進化妝室一邊開口:「妳明天還要忙吧,不用管我。」

 

看著鄭秀妍進到化妝間,崔秀英嘆了口氣,看了一眼那還沒有打開的行李箱。

 

「秀妍姊並不想回到那塊土地……至少心理是極度反抗的。」徐賢在她們要離開英國前特別打電話給崔秀英,要她注意鄭秀妍的身體狀況。

 

「雖然秀妍姊沒有明說,但是對於回韓國這件事情好像很排斥,妳這次要她陪妳去韓國旅行,老實說我很驚訝她會答應妳,妳在旅途中記得注意一下秀妍姊的睡眠狀況。」

 

想到徐賢叮嚀的話,崔秀英嘆了口氣,看著那緊閉的化粧室,她根本沒有寧力可以干涉。

 

金泰妍,到底是何方神聖?

 

 

 

 

酒吧裡面的燈光昏暗無光,除了舞台上面的鎂光燈照耀下,只剩下吧檯邊有微弱的燈光。

 

今天的客人不少,南宮轅從門口進來,對著店長打招呼。

 

「老闆好!」

 

「泰妍她到了嗎?」

 

「嗯,泰妍姊剛剛已經到休息室了……啊!上台了!」店長是位高挑的美女,看到舞台上的人員陸續上台,指了指鎂光燈下的金泰妍。

 

「她今天不是沒有表演嗎?」南宮轅有些意外,而且金泰妍也不是走向麥克風的位置,而是……

 

美女店長勾起笑,看著觀眾因為看到表演者尖叫歡呼的樣子,笑了笑:「爵士鼓的小孝今天臨時請假,剛好泰妍姊來店裡找妳,被找去當代打。」

 

五年後的金泰妍頭髮長到腰部,黑又直的髮此刻被她綁在腦後,帶著粗框眼鏡的她穿著格紋襯衫及破洞的黑色牛仔長褲,坐在爵士鼓的後方,在主唱介紹到她時沉默的點點頭。

 

今天著主唱簡單的介紹完,示意了後頭的金泰妍,對方抬起頭,強光照射下的皮膚白皙勝雪,纖細的雙手拿著鼓棒甩了一個圈。

 

音樂由鼓聲開啟,叮咚咚的節奏快速的振奮了下面觀眾,大家開始嗨了起來,手也不住拍打著拍子。

 

金泰妍帶著一邊耳機,耳機線從她纖細的肩頸往下,隨著身子起伏,伴著髮絲跟薄汗讓此刻的她有種灑脫感……台下的女生有人對著金泰妍叫了一聲她的名字,金泰妍發覺了,一邊打著鼓一邊對那名女生抿了一抹不大不小的笑容,四肢隨著節奏擺動的樣子帥氣又美麗。

 

「泰妍她什麼時候學會打鼓了?」南宮轅有些驚訝,她最近因為家裡有些是比較不常來店裡,她是知道金泰妍工作之餘的周末夜晚,會在這邊即興駐唱,卻沒想到今天會看到她帥氣的甩著鼓棒敲打著。

 

「小孝教她的啊,聽泰妍姊說好玩就學了。」女店長看了一眼舞台上的金泰妍,雖然平常表演大家的重點絕對是放在主唱,但是今天的金泰妍在後頭打著爵士鼓,馬尾隨之晃動,節奏的搖擺著身子的模樣,相信讓許多人的目光都駐留在金泰妍的身上。

 

連續表演了幾首,整個酒吧的人都掌聲如雷,中場休息時間,金泰妍走到吧檯邊要了杯調酒,喝了一口止熱。

 

「不是要妳乖乖在休息室等我嗎!」南宮轅嘆了一口氣,遞了幾張衛生紙給她擦汗。

 

「反正好玩啊。」金泰妍接過衛生紙,擦了額頭的汗,綻開了笑容。

 

「算了,反正只是跟妳討論這周末駐唱的時間。」

 

樂團又要表演了,示意問金泰妍要不要在上來客串幾首,她擺了擺手拒絕了,接下來的幾首不一定要爵士鼓伴奏,她累了。

 

「不了,這周末博物館有辦活動,我代表館方是工作人員,館長要我盛裝出席,沒辦法推掉。」

 

「那邊工作很忙碌吧?如果這邊駐唱太勉強,就不要過來了,妳又不缺錢。」南宮轅有些擔心,叮囑著金泰妍。

 

金泰妍三年前從研究所畢業後,透過教授的介紹進了國家博物館工作,現在主要負責的是藝術修復的工作,三年來她都趁周末夜到酒吧來駐唱。

 

「不會勉強,來這邊可以讓我好好的在空思緒,轅姊這邊有魔法,每次唱完虛脫的感覺有種暢快感。」

 

手中的手機震動讓她暫停了跟南宮轅的對話,她接起電話:「你到了?我在店裡面啊,你要進來嗎?……好,那我出去好了!」

 

掛斷電話,她還沒講話南宮轅就開口問:「曹振宇來接妳?」

 

「嗯,今晚他加班,剛下班的樣子……我先走啦!」拿起女店長遞給她的外套,金泰妍笑著跟南宮轅輝了手快步離開。

 

看著離去的身影,南宮轅靠在吧檯邊,眼神有些複雜。

 

來這邊真的是尋找快樂嗎……還是只是沉溺?

 

金泰妍走出了酒吧,就看到馬路對面已經停了一台白色轎車,她上了副駕駛座,拉好安全帶,駕駛座的男人問:「吃飯了嗎?」

 

男人有著高挑的身高,坐在車裡顯得車子小了許多,俐落的短髮及那好看的笑容,是那種會讓人第一印象很好的男人,勾起的笑溫潤,說起話來溫柔,卻又有種陽光氣息。

 

「沒有,你不是要我等你一起吃嗎?」金泰妍看了一眼手錶,「不過我看我們只能回去煮泡麵吃了。」

 

「嗯,那我煮給妳吃,等等在路上我下車去買個起司片,我家的起司片沒了。」他記得金泰妍喜歡在拉麵裡面加起司。

 

「好,快回去……」金泰妍話都還沒說完,對方突然解開安全帶傾過身子,手抓住金泰妍的下巴,兩人瞬間離得很近。

 

「嘴巴張開。」男人嚴肅的開口,在金泰妍張口後嗅了嗅,鬆開撫著下巴的手改推金泰妍的額頭:「妳空腹喝酒了!」

 

「只有一點點啦!」金泰妍撇過頭躲開他的攻擊,語氣有些氣虛。

 

「一點點也不行!妳空腹耶!」

 

「吼……」金泰妍無奈的雙手環臂,「曹振宇你是警犬嗎?才一口你也聞的到。」

 

「知道我鼻子靈下次就不准偷喝,妳最近忙碌胃越來越差,妳媽叮囑我很多次要我管好妳。」曹振宇笑了笑,捏了一下金泰妍的臉。

 

「管家婆一樣……」

 

「妳說什麼?」

 

「……我說我媽啦!」

 

曹振宇大笑了起來,回到自己位置坐好發動車子,先繞去了附近的超市買了起司片,才重新朝住處出發。

 

「妳明天要去學校畫室嗎?」

 

「嗯,早上要去一趟畫室,下午才會進博物館。」金泰妍滑著自己的手機,「順便要去那邊拿幾本以前上課用的書,要參考。」

 

曹振宇看著前方,一邊溫聲問:「妳不考慮把畫室退了?雖然那以前是妳住的地方,不過妳現在也不常回去了吧?」

 

「這邊空間太小了,都搬過來我要住哪裡?」

 

「住我這邊啊,反正我們住對面,妳就把妳那當畫室或書房,來我這睡吧。」

 

金泰妍愣了一下,看曹振宇一眼,才開口說:「你說的真理所當然,都不會不好意思?」

 

曹振宇笑了看了金泰妍一眼,趁紅燈飛快的在金泰妍的頰邊印下一吻,溫柔的說。

 

「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我的女朋友。」

 

 

 

 

金泰妍自從五年前從英國回來後就搬離教師宿舍,那邊卻也沒有退租,而是當成畫室使用,這五年她住在外面的小套房,畢業後則換到靠近國家博物館的單身公寓。

 

曹振宇是她同校的學長,在金泰妍研二時幫了她不少忙。等到金泰妍發現時,曹振宇已經變成了她的鄰居,兩個人又同在博物館工作,算是她的前輩,平常互動就更多了。

 

曹振宇特別照顧金泰妍,裝燈泡、修水龍頭,馬通不通也可以找他,久而久之,他甚至要金泰妍省下外食的費用花費,邀她去他家一起吃晚餐。

 

曹振宇的心意沒長眼睛的人都知道他喜歡金泰妍,同事、家人,甚至是公寓的鄰居……周遭太多聲音都鼓勵金泰妍跟他試試看,越來越多「順理成章」讓兩人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多,不知不覺間,好像在某個時間點,金泰妍自己也記不清了,她答應了曹振宇,給兩人一次機會。

 

 

 

 

回到曹振宇住處煮了拉麵吃,兩人吃完晚飯,金泰妍收拾了碗筷準備回去她那,今天晚上還有工作要作,她得早點回去。

 

「展覽的事不要太累了,雖然是借我們的場地,但是是品牌交流會,跟藝術沒有很大的關係。」

 

「我知道,但是館長要我幾天的展覽都要待在現場,聽說裡面有個財閥是博物館的大客戶。」金泰妍翻了白眼,在離開前笑著說:「所以只好派我去陪酒!」

 

離開了曹振宇的住處,金泰妍鬆了口氣,不是面對他很累,而是有時候真覺得曹振宇比她媽還像個老媽子,老是叮囑自己要注意身體。

 

 

 

 

隔天的金泰妍先去找了學校教授,跟他聊了一下近況。

 

她偶爾會回學校跟教師宿舍的畫室,所以教授看到她並沒有很驚訝,說了一些鼓勵她的話,就要金泰妍先去忙自己的事。金泰妍走出教授研究室,往教師宿舍的方向走去。

 

掏出銀白色的鑰匙,陽光照耀在她的手心上的鑰匙,好像會發燙一般,讓原本動作俐落的金泰妍頓了頓,才緩慢的把她插入鑰匙孔,轉動。

 

喀哒一聲,門鎖打開了,玄關處的鵝黃燈光照耀著幽暗的屋內,她吸了口氣,才走進去。

 

進了屋把四周的窗簾拉開,陽光滲進灰塵四起的屋內,金泰妍咳嗽了幾聲,踏步往畫室走去。

 

屋子其實擺設都沒怎麼改變……跟五年前一樣,這五年來,她回這邊的次數是越來越少了,從最初學不會新家的路而老是走回這邊的她,到現在……學會一個月只在禮拜五的早晨回來這邊,隨著頻率變得稀疏,她腦中那股痛的記憶,好像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今天Sunny要跟自己約在這邊,這是她沒跟曹振宇說的,因為Sunny是她所有的朋友中,最不喜歡曹振宇的一個人。

 

Sunny的討厭表現得很淡,甚至連曹振宇本人也沒發現,但是金泰妍就是知道Sunny不樂見自己跟曹振宇出現在同樣的場合跟同樣的空間,金泰妍很明顯感受的到,Sunny眼中的指責。

 

妳確定這是妳要的?還是妳只是重蹈了當年鄭秀妍的覆轍?

 

不……金泰妍很清楚,曹振宇不是徐智錫。

 

看著畫室的一景一物,金泰妍站在畫桌前面看著幾年下來自己的畫,撫了撫後轉身,看到了那張曾經無數個夜晚與她一起躺在上面的單人床……

 

久久……金泰妍才發聲。

 

「不知道……妳現在過得好不好?」

 

那聲音跟近幾年來她的聲音有些不一樣,不像上班時的她精力、不像面對曹振宇時的無顧忌、不像駐唱時的低啞平潤。

 

而是一種溫柔卻有些空洞平板的聲音。

 

「妳先到啦!門也不鎖!」玄關處傳來Sunny的聲音,金泰妍聞聲回神,驚訝的看著已經不客氣踏入客廳的Sunny,她喥步出了畫室。

 

「怎麼突然約我在這邊碰面?」金泰妍走進廚房,在上頭的玻璃櫃拿出了茶包,泡了杯茶給Sunny喝。

 

喝了口熱茶,Sunny沉默的從她的公事包裡拿出一本雜誌,丟給金泰妍。

 

「幹嘛?」

 

「我有貼標籤……妳翻啊!」

 

金泰妍翻著白眼,有些納悶地翻開那用黃色標籤只貼著的頁數,頓時一愣……

 

五年來忍住再也不肯去想起的面容,斗大的印在整面8K的紙張上。

 

她變了……變得更漂亮了……,那是一張側拍照,她應該在跟其他人討論著事情,表情從容地說著話,全然不理會四周的鎂光燈聚焦的主角是自己。

 

「是美英先發現的,她們公司別的部門所出的雜誌,她發現的時候也很驚訝。」Sunny放在沙發扶手上的手撐著額頭,一邊說一邊看著金泰妍緩慢的翻看著之後幾頁的雜誌。

 

「聽說今年是她第二次代表AnT在法國時尚周登場,在歐洲造成不小的轟動。」

 

「怎麼沒聽這邊的新聞報導說些什麼?」金泰妍翻了幾頁都是文字跟展場圖片,試圖從那介紹的文圖中,找到曾經熟悉的那個。

 

「因為她一直都沒有要回韓國的意思,所以韓國媒體就沒有多報她的新聞,可能覺得她忘恩負義吧,連祖國都不回了。」

 

金泰妍聽聞苦笑,握著雜誌的手還是輕輕的,語氣卻有些嘲諷。

 

「當初趕走她的,不就是這個國家嗎?如果他們肯接納她,她也不會這麼成功……」

 

Sunny看了一眼金泰妍,開口的詢問是這幾年她鮮少提起的。

 

「那妳呢?妳當初不也趕她走?」她皺起眉,覺得自己的語氣應該要緩和,「泰妍,妳還想她嗎?」

 

金泰妍把雜誌放下,看著Sunny的眼神有些複雜。

 

「順圭,過去的事情過去了。」

 

「但感情不會那麼容易就過的去吧?」Sunny討厭金泰妍那種無所謂的表情,吸了口氣,她指著這間屋子:「妳說,這裡的每一物,為什麼還維持的原樣?又為什麼……趕走她的妳,也像是被趕走一樣的再也不敢回來這裡?」

 

不是她固執,這不單只是黃美英跟眾人所說的那樣,Sunny覺得不只那麼簡單……

 

「妳可以欺騙的了所有人,但是騙不了我,當年妳回來跟我們說是妳把她趕走了,是妳放棄了,但這五年來這裡的每一樣東西,小到相框大到用品,妳都沒捨棄……甚至五年來過得一點也不像妳自己,美英總和我說妳好像被什麼催趕著的停不下來,一下子聽到妳在國家博物館的重用,一下子又聽到妳在酒吧駐唱,妳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不懂……妳在想什麼?」

 

「順圭,或許我也把我自己給騙了……」金泰妍把雜誌和上,看著Sunny的表情很淡,語氣卻有了一點溫度:「連我也成功的把她屏除在我的生活、思考、意識外……如果妳說我騙了所有人,那我最先騙的,就是我自己。」

 

「什麼?」

 

「最近我開始會想,我到底在追求什麼,很多人問我累不累,同時做那麼多事情把自己己的滿滿得,我也覺得累……但是我的確不再想她了。」

 

Sunny驚訝的看著她,不確定的問著:「妳……不再想她了?」

 

「就像雜誌裡面的她……現在的鄭秀妍離我們很遠很遠一樣,當初愛著她的那種記憶、觸動跟感受,好像也已經變得好遠好遠。」

 

「……所以妳不想再去見她了?」

 

「不想。」金泰妍搖搖頭,看了Sunny笑:「因為這五年來我甚至連作夢都不敢想像,如果見到她……我要說什麼?」

 

「……」

 

「順圭,她跟我已經不是同個世界的人了,我們兩個的愛情,早在五年前,我丟下她的那個早晨,就已經結束了。」

 

 

 

 

國家博物館的場地很難預約,這次的品牌交流會從一年多前就開始預約,因為是國內外的各個時尚品牌的交流會,各界的政商名流也應邀參加,是很盛大的一場宴會。

 

前兩天的交流會在今天畫下尾聲,金泰妍在展場走著巡視,這兩天她已經認識了許多應邀參加畫商,交換了名片,算是完成了館長的交代,剩下的就是要把這場交流會完美的收尾。

 

今天的她穿著的黑色修長的露背禮服,剛好見到帶著黃美英來參加交流會的Sunny,黃美英開心的拉著她聊了好久,她也趁機拿了幾杯酒喝,擺脫平常被曹振宇的監視。

 

「妳跟圭圭吵架了?妳們兩個今天沒說半句話耶?」黃美英看了一眼在遠處跟大公司老闆交流的Sunny,低聲問金泰妍。

 

「沒有啊,我們有什麼好吵架的?」金泰妍笑了笑,喝了一口紅酒。

 

可能是因為Sunny那天在離開屋子前所說的話,讓兩人都選擇短暫的冷靜思考吧。

 

兩個人又聊了一下,Sunny就來叫黃美英走了,她們並沒有打算待到最後,送走她們,金泰妍從門口處往展場走去,在展場門口邊的大型沙發上,看到一位眉頭深鎖的女人,彎身作在沙發椅上。

 

「小姐妳還好嗎?」走上前,金泰妍蹲身打量著眼前的女生,她穿著黑色西裝,修長的長褲嶄露了她那高挑的身高,此刻的她臉頰有些紅暈,估計是喝醉不舒服吧?

 

那名女子沒有立即回應,金泰妍皺起眉頭,招了手讓服務台的工作人員過來。

 

「泰妍姊,怎麼了?」

 

「這名客人好像喝醉了,你們那邊有宴客名單嗎?打個電話找人來接她吧?」

 

工作人員看了一眼,啊了一聲很快就認出那名女人,她跟金泰妍說對方早就跟她說好要在宴會結束後幫忙打電話請朋友來接她。

 

「宴會也差不多該結束了,你先打電話請她朋友過來吧,我在這顧著她。」

 

「好!」工作人員跑去櫃檯打電話,金泰妍才轉身,就被那女人的手給握住了。

 

「我頭好痛……幫我拿止痛藥……」女人抬起頭,看到金泰妍時一愣:「抱歉,我認錯人了。」

 

看到她傻傻地對自己笑,金泰妍無奈地嘆了口氣,溫聲問:「妳朋友很快就到了,妳叫什麼名字?」

 

那名女人笑著,用食指在點了點,頑皮的唸出自己的名字:「崔‧秀‧英!我叫崔秀英。」說完還傾身聞了聞金泰妍的脖子,突兀的舉動讓金泰妍僵了一下。

 

「……原來……難怪我會認錯,妳跟她的香水味一模一樣。」崔秀英大概是那種喝醉酒就會無顧忌的人,還抬手摸了摸金泰妍的臉,「眼睛也很像、鼻子也很像……好像嘴巴也像……」

 

金泰妍失笑了,雖然這女的自己不認識就這樣的舉動很沒禮貌,但是那傻氣的聲音跟那爽朗的笑容她並不討厭:「聽起來妳朋友跟我一模一樣。」

 

「是啊……很像,但……」崔秀英抱住了金泰妍,拍了拍她的背:「但是她是個可憐的女人,我總想這樣……安慰她……但她卻不肯……」

 

「……」金泰妍臉是徹底的黑了,才一下子自己就被對方吃足了豆腐,也幸好對方是個女人,不然她真想一腳踹飛她。

 

「崔秀英,妳喝醉酒就亂抱人的個性可不可以改一改?」後頭想起一股溫軟的聲音,嬌嫩的語調讓金泰妍有那麼瞬間覺得恍若隔世,僵硬的身子因為被崔秀英抱住而背對著來人。

 

她還來不及轉身,工作人員就從後頭追上,看著金泰妍被抱在陌生女人的懷中,驚訝的驚呼。

 

「天啊!泰妍姊……妳還好嗎?」

 

沉默冗照在四人之間,崔秀英放開了懷抱讓她轉身,當眼簾印入來人的面容,金泰妍驚訝地說不出半句話……

 

「電視櫃上面掛著的那幅相框,那抹背影,妳可以騙的了所有人那是妳的側拍,但只有我最清楚……鄭秀妍跟妳的肩膀還是有些不一樣的。」Sunny穿上高跟鞋,感嘆的看了一眼站在她前方的金泰妍,「其實這幾年我總有種錯覺……」

 

鄭秀妍,這三個字在這五年來……已經逐漸地從她腦中淡去,記憶中的面容已經變成曝光的照片般變得模糊不清,但此刻,站在她面前的女人,讓腦中的畫面清晰了起來。

 

Sunny那天在畫室的話,在她心中不段繚繞,身子不住的顫抖了起來。

 

「好像從妳的身上,看到了以前的鄭秀妍。」

 

那清麗的面容看著自己,口中閃過的一字一句,金泰妍現在才發覺,她並沒有忘……

 

這面容、這聲音、這說話的語氣……

 

她都沒忘……

 

「好久不見了……金泰妍。」

 

to be continued......

L:猜到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嗎?今天是藏鏡人生日喔!

當然要來更新的一章啊(笑)。

看到這一章結尾有沒有很開心,你們期待的泰西終於重逢了,

我們已經對小遊戲的完成度不抱任何希望了,(笑)

所以這章就不玩小遊戲了,看你們回覆內容的心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