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遲來的報復

 

    幾年不見,教授好像突然健談了許多,直到三個人一起到了學校附近的烤肉店,鄭秀妍都還沒有反應過來。

 

    雖然以前跟金泰妍交往的時候,對於這位教授就一直很敬畏,但其實也鮮少有機會跟教授攀談,多年不見怎麼反而突然是可以高杯一曲的聊天關係?

 

    「聽說妳去了英國?」

 

    見教授舉起燒酒瓶,鄭秀妍拿起酒杯雙手接過,清澈的液體添滿小酒杯,鄭秀妍接過抿了一口,才接聲:「嗯,博士剛畢業。」

 

    「看來在那邊過得還不錯嘛。」教授笑了,也接過那杯被金泰妍倒滿的酒杯,逕自喝了一口:「那妳們呢?」

 

    或許是教授突然單刀直槍的詢問,讓鄭秀妍一愣,倒是一旁金泰妍終於說話了,拿起酒杯不等教授喝完那杯就添了酒,邊說道:「教授!我們現在是朋友。」

 

    鄭秀妍抵著酒杯的嘴角微笑,挑著眉看了一眼金泰妍:「是朋友嗎?」

 

    「鄭秀妍!」金泰妍瞪了她一眼,覺得鄭秀妍根本是添亂。

 

    「怎麼?我說錯了?舊情人之間要變為純朋友應該很難吧?」鄭秀妍直言不諱。雖然剛剛在校園裡面講了那一番話,兩人好似緩和了關係,但是也不代表過去的那些情愛糾纏一筆勾銷了吧?

 

    金泰妍被鄭秀妍的話說愣了,看了一眼教授,低著頭喝悶酒。

 

    舊情人,這三個字聽起來猶外刺耳。

 

    教授看了一眼兩人,轉過頭問了鄭秀妍:「最近有空嗎?」

 

    「嗯?」鄭秀妍轉過頭,大概原本以為教授問的是金泰妍吧,幾秒後才點點頭:「還可以,怎麼了?」

 

    「學校的校園祭,還記得嗎?我記得妳以前住在泰妍那時有參加過。」

 

    鄭秀妍一愣,回應道:「我記得,那次我有幫忙當模特兒。」

 

    「這次也幫個忙吧。」教授夾了一塊肉放在鄭秀妍的碗裡,看了一眼金泰妍:「泰妍這小妮子,自從去博物館工作後,就鮮少有時間回來學校,幾年來也不太幫忙校園祭了,這次校園祭為期三天,我本來受託擔任設計系的時尚舞台之一的評審,但家裡有事,秀妍小姐方便幫我出席這三天的評審一職?當然,我會確定好學校方面不會給妳帶來太多困擾。」

 

    「這……」鄭秀妍有點困擾了,其實她這次回國沒打算工作,一是因為她這次回來並沒有打算讓韓國設計界知道她回國的事。

 

    二來,她的身體也不知道是否可以勝任,畢竟長期睡眠不足讓她精神上有極大的脆弱面,答應幫Sunny跟黃美英的婚禮設計婚紗其實就已經很勉強了。

 

    「難道秀妍小姐不好奇嗎?」

 

    「嗯?」鄭秀妍抬起頭,看著教授對自己的笑容。

 

    其中充滿著挑釁。

 

    「不想去見見他們?多年前讓妳遠赴英國倫敦,不就是因為有群老古板那執著的八股觀念與反對嗎?」

 

 

 

 

    回程的路上,鄭秀妍有點微醺,打算在校園附近走走,等清醒些再回飯店。

 

    「其實妳可以不用陪我。」鄭秀妍看著金泰妍跟在自己後面散步,停下腳步對金泰妍說:「妳男朋友下班了吧?不用去約會嗎?」

 

    「有什麼好約會的?我跟他住那麼的近。」金泰妍不解,上前與鄭秀妍平肩而行:「而且我怎麼可能放妳一個人。」

 

    鄭秀妍勾起笑,看著金泰妍幾秒後,才淡淡開口:「我們都是女生,一起走也沒多安全。」

 

    把原本想說的話吞下,鄭秀妍的話語間有些調侃,逕自的又往前走,比金泰妍快了一步的步伐。

 

    看著晚間校園裡在路燈下,鄭秀妍那陌生又熟悉的背影,陌生的事那語氣,熟悉的是那曾經無比貼近自己的纖曲身影。

 

    她……有資格問嗎?

 

    「教授的提議,妳覺得怎樣?」

 

    「嗯?……妳在問我嗎?」金泰妍被鄭秀妍突然的提問弄傻,剛在心裏想的問題被對方反問,一時之間……她有些情緒複雜。

 

    「這裡除了妳還有誰?」鄭秀妍皺起眉頭,看著金泰妍抱怨:「不是我在說,妳這麼多年不見,是不是變笨了?」反應變慢,看起來也呆呆的。

 

    「……」金泰妍小跑步又跟上鄭秀妍的步伐,抬著頭看著路燈:「妳呢?難道妳不想教訓、教訓那群老古板嗎?」

 

    「教訓他們?」鄭秀妍同樣抬起頭,看著的是那片屬於韓國的天空。

 

    「妳覺得,現在的我可以了嗎?」

 

    怔了怔,金泰妍看著路燈的眼睛瞪得老大,轉過頭看著鄭秀妍的側臉,當那雙眸轉過來凝視著自己,金泰妍有些窒息。

 

    內心好像……悶悶熱熱的。

 

    「泰妍,」鄭秀妍乾涸的聲音讓聲音有些堵,重逢後她極少喊金泰妍的名,不是連名帶姓,不然就是用「妳」來代替,那兩個字……此刻叫出來更絕恍悟,曾經是自己無比親暱的稱謂……

 

「我常在想,當年,是不是因為他們,才會讓我們分開的?」鄭秀妍的話讓兩人之間的氣氛徹底改變,晚風吹撫著兩人,腳邊的落花碎葉從兩人間撫過,沙沙聲伴隨著校園間那幽靜的氛圍,體現得更為憂悵。

 

那句「當年」,讓「現在」的兩人,一時之間體悟到了「時間」是多麼的無情。

 

    「如果是,那這次我回來,是為當年的『我們』報仇嗎?」鄭秀妍扯開苦笑,覺得這樣的行為既幼稚又好笑,卻看到金泰妍那木然的臉,緩緩地收起笑,溫聲問。

 

    「當年妳也是受害者,妳想嗎?」

 

    直到她回到飯店,金泰妍都沒有回答她。

 

    她們是坐公車回來的,金泰妍雖然沒喝多,但是喝酒開車還是有危險性,最終結論是她陪鄭秀妍坐公車回到飯店,再慢慢晃回來。

 

    「原來妳住在這間飯店,離我現在住的地方蠻近的嘛……」看著那高聳的大樓,金泰妍喃喃的說,鄭秀妍正投下給公車司機的零錢,兩三步跳下車,看著金泰妍對著飯店高樓發呆。

 

    「想上去坐坐?」

 

    「不了!那麼晚了……妳回去吧!」金泰妍搖搖頭,笑著拒絕了鄭秀妍。

 

    大概是金泰妍拒絕得太快了,鄭秀妍有種被嫌棄的錯覺,多年來被吹捧出來的傲氣發作,竟拉過金泰妍的手往飯店旋轉門走去。

 

    「等……等等!」金泰妍踉蹌的步伐追在鄭秀妍後面,直到兩個人坐上了飯店電梯,才喘過氣:「妳……」

 

    「幹嘛一副撞鬼的樣子?難道我會吃了妳?」鄭秀妍勾起笑,靠近金太妍,兩個人的距離頓時從手拉手變得更近。

 

    鄭秀妍就連呼吸都帶著香水味,金泰妍心跳因為她的靠近而變化,退了幾步貼上了電梯裡冰涼的牆,看著鄭秀妍她俏麗動人的五官,下意識的,看著鄭秀妍的唇。

 

    兩那片唇瓣張與合間,嘲笑了金泰妍的緊張。

 

    「放心,我還記得……妳有男朋友這件事。」

 

 

 

 

    進到房間,金泰妍蒼白著臉站在房門口的長廊上,看著鄭秀妍甩下自己的大衣,隨手就丟在豪華套房裡面的沙發上,招手讓金泰妍過來。

 

    雖然鄭秀妍在電梯的話聽起來並沒有高低起伏,卻讓金泰妍打從心底產生出了一種疏離感。

 

    「妳該不會忘記妳跟我要當Sunny她們的伴娘吧?」鄭秀妍拿著皮尺,要金泰妍站在牆邊的連身鏡前,「我需要幫妳量尺寸才可以製作伴娘服。」

 

    金泰妍乖乖地上前,照著鄭秀妍的只是測量了雙手臂的長度還有肩寬,看著鄭秀妍在她身後拿著鉛筆在筆記本裡作著筆記,一股衝動從心裏竄起,由嘴巴脫口而出。

 

    「我覺得不甘心!」

 

    或許是她的話在安靜的房間中太過於大聲,鄭秀妍有些被她嚇到了,鉛筆在筆記本上點上了較深的痕跡,才收起筆鋒偏頭看她,眼裡充滿不解。

 

    「我不甘心、很不甘心……妳說的沒錯,當年的確是因為『他們』才會讓我們分開。雖然感情的事不能全推給別人去承擔……但是,」金泰妍咬著牙,自從鄭秀妍脫口而出的「當年」就讓她停不下來。

 

    停不下來那股哀悼的心,哀悼著當年那不得不放手的悟與痛。

 

    如果沒那麼多事情發生,她或許就可以很自私的繼續跟鄭秀妍永遠的在一起,沒有因為理想而放手,沒有因為未來而痛悟,更沒有……英國倫敦那連聲再見也沒有的別離。

 

    「我內心裡面是埋怨的,也恨他們那群人,」或許因為這樣,金泰妍才越來越少回到校園,因為那是乘載了鄭秀妍與她之間的愛戀,卻也狠狠扒下她愛情裡血淋淋的靈魂血肉。

 

    「如果不是他們,我們……我們……」我們可以單純的喜歡彼此,是不是就不需要徹悟到……愛情是需要無私的?

 

金泰妍眼眶泛紅,卻滴不下眼淚。

 

    太多年了……那份想要嘶吼出來的懊惱與痛苦,因為理性跟那當年那句「我可以做到。」而禁錮。今天卻因為教授跟鄭秀妍的幾句話,讓金泰妍五年來多麼希望能幼稚又無理取鬧一回。

 

    看著金泰妍那泛紅的眼、泛白緊握貼緊在腿側的雙手,鄭秀妍靜默地看著鏡中的她,金泰妍沒有看向自己,眼睛盯著地板死死不肯抬起,緊抿著唇卻深呼吸著,壓抑著情緒的身影讓鄭秀妍沒有立即回話,好一會後,才溫溫回應。

 

    「所以妳希望,我幫『當年』的我們報仇?」

 

    「但這不是報仇。」金泰妍抬起眼看著鏡中的鄭秀妍,目光與之交會,在抬起的目光清澈,讓鄭秀妍不禁一怔,金泰妍的眼神就彷若當年般,清澈無懼的盯是著自己,帶著的是無比的信任與勇氣。

 

    「我想讓他們知道,當年我沒有看錯。」金泰妍眼神認真地彷彿要把鄭秀妍看透,那一瞬間居然讓鄭秀妍有些畏懼,「鄭秀妍可以的,她的選擇,從來沒有錯。」

 

    一句話像是電流,從腳底竄上鄭秀妍的全身,一股麻後旋即是那股溫熱的飽滿。

 

    這句久違的「認可」,居然讓鄭秀妍想起當年得自己。這是多麼難得,五年間那越來越淡薄的記憶,突然在剎那間鮮明了起來。

 

    金泰妍盯視鄭秀妍在自己身後,低下頭婆娑著皮尺,內心為自己的衝動與剛剛的每句話感到不安。

 

    她還不確定自己現在是否可以對鄭秀妍說這些,如果……鄭秀妍覺得她這樣越矩了呢?

 

    「站好了。」一聲溫潤的聲音響起在耳邊,金泰妍拉回神感受到來自背後的熱源,鄭秀妍的皮尺在自己腰間展開,繞過自己的腰際往後側脊骨交合,一陣麻癢竄上,金泰妍不禁縮了一下。

 

    這樣的姿勢……就像是鄭秀妍從後頭抱住她一般。

 

    還沒等這個念頭在金泰妍腦中想完,鄭秀妍圈緊了皮尺,下巴在金泰妍的肩側上,兩人的頰間幾乎只剩下一公分的距離,拿股親近,讓金泰妍僵硬的看著鄭秀妍,鏡中的她對自己笑了。

 

    好像是重逢以後……最貼近五年前的那種笑容。

 

    「那就答應吧。」鄭秀妍歪了歪頭,對著金泰妍的傻愣擴展笑顏,兩個人的是現在鏡中交會,再重折射中凝視著彼此,似遠似近……

 

    「這次,換我們給他們點顏色瞧瞧,如何?」

 

 to be continued......

L:今天工作累死了...就暫時不多話了,不過妳們還是要回覆捏~~最近寫文好卡阿(其實是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