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E WORLD的新年新希望!

大家好~今天是我L來說話喔~

這篇《靈魂伴侶》終於要跟妳們說再見啦!感謝這半個多月來的持續關注。

泰西走到現在不簡單,在場的妳們跟我們能走到現在也不簡單,希望未來的日子即使我們沒有常常出現在妳們的面前,妳們也可以持續支持喔~

 

再來又會是一段別離的時間,雖然在直播的時候本來預想《風箏》若能在過年前後開始更文就太美妙了,但事事變化多端。

 

如果說2017是藏鏡人忙碌的一年,那我現在深深顫抖的覺得「2018是LANCE忙碌的一年」,學業跟事業上都會非常忙碌,雖然泰西這一塊我仍不會放手,持續喜歡加上堅持下去,但從今年度開始我會有許多的事務纏身,所以更文狀態我真的只能預告:我會盡力。(算是我給自己的考驗吧)。

 

相信如果早期有加我臉書的人都知道我現在有在出版社出版小說,現在想想我好像沒有跟你們交代過這一方面的選擇(雖然我們不熟,你們可能也不想知道(笑))

不是常說人要不斷的挑戰自己嗎?我記得剛跟藏鏡人認識沒多久,有一次徹夜長聊的時候,我們問了彼此對未來的規劃是什麼。

那時候鏡跟我說的未來,如今她一一在實現、完成了,她本來就是那種個性,所以我一點也不意外,也深深為她覺得驕傲(笑)。

可是我呢?當初我針對自己所讀的專業,規劃的未來,卻在這幾年發生了劇大的變化,當初說的那些,對現在的我來說就像場夢(笑)。

但並不是說我討厭現在的生活,應該說比起那些規劃,現在才是我所喜歡的模式,規律的作息,可以安排自己興趣的工作環境。多年前跟鏡說的未來,其實也是想要往這個方向前進而規劃的內容,只是先後順序翻轉了一下。

 

也因此,我常會忍不住想,跟鏡認識了那麼多年,雖然我們在不同的跑道,但她已經照著她的規劃跑好遠好遠,而我呢?真的有進步嗎?

尤其是當我開始著手描述風箏時,回顧《離島》跟《離人》的那一刻,這個問題就像設定好的鬧鐘,每當我打開文檔,就會一直在我耳邊提醒著。

 

對於在CP文界翻滾了幾年,經歷了少時的930跟還有泰西發生各種事情的大洗禮,我們在初心不變下,曾經假設了好幾種信念來支撐著自己。

 

在寫作這方面更是,就像我常掛在口中自己並不是本科出生一樣,不安全感一直在內心翻攪,對自己的實力,我從沒有一刻覺得放心。

學生時期還可以說:「這單純的當作是抒發,幼稚一點又何妨?」、

初入職場也可以抱著:「這是我工作壓力外的調劑,就算有點瑕疵也還是可以接受的。」

但…當因為時間過去,脫離學生生活後在社會生活了幾年,我突然覺得莫名的恐懼。

即使你們的鼓勵如此可愛有力,又即使很多人喜歡我們的文,但卻常會有個聲音告訴我「妳確定妳這幾年有在進步嗎?妳只不過是被大家安慰著吧?」,而當我真的把這塊用專業去評論的時候,專業的意見銳利到讓我打破濾鏡看清現實(笑)。

 

所以,從前年開始準備、今年應該是確定開始照計畫執行,我想讓自己更充實一點,也希望給你們未來看到的風箏,我可以對它更加有自信。

 

我並不會砍掉風箏的線,也不會與你們失聯,更不會放棄喜歡泰西,但就因為寫了那麼多年的離離風,我希望我可以認真的對待「她們」,就算必須失去一些「妳們」。

 

好啦!感性了好長一段~鏡一定會想打我,因為是她幫我發文(笑),風箏一定會開更,還請你們能等到它起飛的那一刻,也希望泰西兩人也可以等到那一刻囉(笑)

 

以下放文

========================================

 

20180122_121845223  

 

【靈魂伴侶05】

 

第一天的演唱會總是比較疲倦,等到金泰妍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很晚,原本以為一室黑暗的她卻看到客廳微弱的燈光下,鄭秀妍側躺在沙發上,因為等她而睡著了。

 

走上前,她蹲在鄭秀妍躺臥的沙發邊,靜靜的拄著下巴凝視著她。

 

發現鄭秀妍的手從沙發處滑了出來,金泰妍小心翼翼的牽著對方,把她重新放進毛毯中。

 

半趴在鄭秀妍身邊,累了一整天的金泰妍覺得眼皮好重,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重新醒來,感覺到那輕柔的撫摸,睜開眼發現原本有些微涼的肩頭以被溫暖的毛毯覆蓋著,此刻的自己正跟鄭秀妍窩在同一片毯子下,而鄭秀妍已經睜開眼,輕柔的撫摸的她的髮際。

 

「怎麼不叫醒我?這樣睡明天你會腰酸背痛。」

 

金泰妍靠近鄭秀妍一點,勾起淡淡的笑:「我捨不得叫醒妳。」

 

「傻瓜!」捧著她的臉,鄭秀妍吻了她一下,道:「快去洗澡,我們一起回房間睡覺。」

 

「我肚子餓了。」

 

「都幾點了,妳沒吃晚餐?」

 

「忙著準備,沒時間吃。」

 

「冰箱裡有阿姨帶回來的泡菜和剩飯,要吃泡菜炒飯嗎?」

 

「我想吃拉麵。」金泰妍仰頭又親了一下她的唇:「妳煮給我吃。」

 

「要加蛋,家裡還有蛋嗎?」鄭秀妍起身,一邊伸了個懶腰、一邊往廚房走去。

 

跟著鄭秀妍走進廚房,兩個人圍著拉麵鍋,金泰妍硬是要黏著鄭秀妍,讓廚房的空間變得狹隘,鄭秀妍瞪了她一眼。

 

「妳覺得,剩下兩天的演唱會,我可以順利完成嗎?」吃著鄭秀妍幫她加了滿滿泡菜跟起司的拉麵,金泰妍說:「今天在唱的時候,看著台下的觀眾……我突然覺得,這幾年我到底成長到什麼地步了呢?」

 

鄭秀妍拿了筷子也撈了一些拉麵,優雅的吃著,一邊說:「妳變成可以獨當一面的歌手,不是嗎?」

 

「但那還是不足以保護妳跟我。」金泰妍頓了一下,攪著麵條說:「我其實很想大方的承認有妳這個驕傲的伴侶,但……別說承認戀情,甚至只是邀請妳在台下擔任嘉賓,我都不能,現在的我仍沒有能力為『我們』做些什麼,我連在他們面前談談妳的近況都不行,更不用說……承認我們之間的關係。」

 

「……」鄭秀妍沒有立即回應她的話,只是看她著伸出了手,撫摸著她的臉頰:「師弟他的離開,讓妳打擊很大吧。」

 

低下頭,金泰妍抿抿唇,「我只是覺得,在這個圈子裡那麼多年,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的往上爬了,卻仍無法隨著自己的心意把握當下,甚至一點也不可靠,也難怪他不想跟我求救。」

 

「……」

 

怕鄭秀妍生氣,金泰妍抬頭說:「抱歉,不該那麼負面,在這個時候提到這個妳也不開心吧?我們明明有了共識。」

 

鄭秀妍搖搖頭,笑著說:「沒關係,妳我從在一起到現在那麼多年,我們都很清楚,有共識是不夠的,更多的是適時給對方支撐下去的力量。」

 

「……」鄭秀妍說的沒錯,這些年的感情,就算兩人再了解彼此,再堅定彼此的感情,還是需要不時地為對方充電,才有重新回到工作領域的動力。

 

鄭秀妍攬住了金泰妍的腰,兩個人就這樣靠著彼此在中島櫃上站著吃拉麵。

 

飯後,鄭秀妍趕金泰妍去洗澡,卻被她央求著要一起洗,看著她妝容下的眼睛還有些浮腫,鄭秀妍心疼的答應了要求。

 

兩人進到浴室,鄭秀妍脫好了衣服轉身,看到金泰妍仍未把衣服脫掉而皺眉,「妳還要不要睡覺?很晚了,快脫衣服。」

 

金泰妍張開手,乖乖的看著她,不用多說,鄭秀妍探手過來,主動幫她脫掉上衣。

 

「這是妳得到力量的方式嗎?」鄭秀妍幫她脫好衣服,雙雙進到淋浴間,當鄭秀妍扭開開關,花灑傳來溫熱舒適的熱水時,後方的擁抱也貼了上來,赤裸的身體貼在一起,萬分舒適,讓她不禁笑著調侃那個捏著自己胸部的變態女生。

 

「嗯……很舒服。」金泰妍閉上眼,整張臉埋在鄭秀妍的髮窩中,放鬆的說。

 

背對的她的女人彷彿很習慣了自己的騷擾,伸手按了按沐浴乳在一旁的沐浴球上,均勻的塗抹在自己的身上。

 

轉過身,鄭秀妍那妖嬈的曲線終於展現在自己面前,伸手把那充滿泡泡的浴球添加水分跟沐浴乳,伸手幫她清潔身體。

 

金泰妍不顧鄭秀妍仍在塗抹清洗的動作,貼上去抱住了她磨蹭。

 

「啊……討厭!妳站好啦!」

 

「不要,妳好滑、好舒服。」

 

「真是的……要不是妳明天還要開演唱會,我就咬妳。」

 

「妳咬啊,我也會咬妳。」

 

「天啊……泰妍……」

 

這場沐浴,因為治癒金泰妍那疲憊的心,洗得十分色情。

 

洗完澡,鄭秀妍幫金泰妍吹了頭,又拿出保養品幫她塗抹,一邊好笑道:「我覺得這幾天我好像變成妳的老媽了。」

 

「她就在隔壁,要我叫她醒來提醒妳還是我老婆嗎?」金泰妍抱住鄭秀妍瞇著眼喃喃地說:「秀妍,剛剛說的那些話……」

 

「嗯?」

 

「就是剛剛那些不自信的發言。」金泰妍抱緊她,又一次道歉:「對不起,明明妳那麼忙,還要聽我在這邊抱怨。」

 

「妳今晚怎麼了,一直跟我道歉。」鄭秀妍端詳著金泰妍的臉,「妳老實說,從妳出車禍開始,情緒好像就一直處於起伏狀態,不要以為妳隱藏得很好就沒事,告訴我,妳害怕什麼?」

 

深埋在內心裡的情緒,因為最近太多的事物翻騰,讓金泰妍終於棄守,忍不住開口。

 

「今天,當我站在那片粉色燈海前,我突然覺得好寂寞……我知道妳會在家裡等我,我知道妳不能坐在觀眾席的原因。但……我突然覺得,這種改變好可怕,曾經只要轉頭就可以看到妳就在那、曾經我認為很重要的東西……短短幾年間,就變得不再一樣,那些曾經已經離得好遙遠。就連最初,我們剛出道那時所堅持的永遠,都已經不復存在。」

 

那是她這一整年下來的隱憂,就因為這一年她闖盪成熟,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領域與特色,才更有這種感觸。

 

「這個世界變化得太快,讓我覺得時間好殘酷,所有以前認為的美好、真理,全都變得不一樣……會不會最後,我仍然什麼都抓不緊、顧不牢?」她拉著鄭秀妍的手,忍不住哽咽:「我怕會不會有那麼一天,我們不得不放開……」

 

兩個人視線都停留在那雙交握的手中,在那一刻,鄭秀妍卻忍不住勾起笑,語調和緩又溫柔的說著。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跟妳說:『妳想太多了。』,對吧?」

 

金泰妍沉默的低下視線,點點頭。

 

當年,她們的確因為這件事爭吵過,那時候的鄭秀妍也這樣講過。

 

為什麼要去想還沒有發生的事來折磨自己呢?難道我們只是單純的喜歡對方也不行嗎?

 

「那就繼續唱下去吧。」

 

「什麼?」金泰妍聽聞鄭秀妍的回應,楞楞地看著她。

 

「唱歌啊,這麼多年,唯一沒變的,不就是妳還在唱著,而我也還在唱……就讓我們繼續唱下去。」鄭秀妍勾起笑:「妳不是喜歡唱歌嗎?它讓妳感受到存在感,既然這樣,就繼續唱下去,唱到哪一天,我們都有能力緊握彼此的手。」

 

金泰妍被鄭秀妍抱進懷裡,兩件浴袍的開口本就不緊,她可以感受到鄭秀妍的體溫。

 

「明天、後天,還有以後的每一天,泰妍妳就繼續唱下去吧,或許有一天,我相信會有那麼一天……我會在台下。」

 

抱住鄭秀妍,眼淚奪眶而出,忍不住顫抖的脆弱都給對方承擔,在黎明前把所有的軟弱抒發完畢,等到天一亮,她必須重新出發。

 

因為師弟的事情,讓她突然懼怕時間的無情,那股懼怕掐住了她的頸脖,讓她覺得窒息。

 

是因為音樂、因為她還擁有音樂,以及透過音樂而認識的歌迷……還有,她有那個了解她的鄭秀妍,讓她可以再次堅強起來。

 

 

 

 

之後的兩天演唱會,都順利的完整落幕,唯一遺憾的,是原預計演唱會結束後要好好陪自己的鄭秀妍,在平安夜這一天,又因為工作要飛離她的身邊。

 

「哪有人平安夜還要工作!也太突然了吧?!」金泰妍看著鄭秀妍收拾著行李,母親正在廚房煮著兩人的早餐。

 

「沒辦法,有個很重要的人物要參加在香港的聖誕聚會,Tyler好不容易才幫我喬到可以會面的時間,我必須趁這個機會抓住這條人脈。」鄭秀妍整理了簡單的衣物,在衣櫃跟床上的行李箱間徘徊。

 

「那妳聖誕節回不來了?」

 

「嗯,應該是沒有辦法。」看著金泰妍抱著ZERO坐在床邊看著自己整理行李,她心疼的上前親了一下她的唇:「抱歉,沒辦法完成約定。」

 

「……這樣我今年的聖誕節會很無聊。」金泰妍嘆口氣說:「想說妳會在首爾,我老早就把邀約都推了……」

 

「乖,那妳在家陪ZERO吧。」

 

「他每天都在陪我啊。」

 

「那在家無聊的時候,看看電影吧?」

 

「家裡好多電影我們都看過了。」

 

「可以再看一次啊。」鄭秀妍知道金泰妍不是真的在抱怨,卻很盡責的扮演好「哄女友」的角色,也坐在床上抱住那隻大女孩,搖搖晃晃的哄:「妳可以在IG發點訊息給我,我會看。」

 

「又要猜謎語,我覺得很多粉絲會覺得我莫名其妙。」

 

鄭秀妍笑了,金泰妍的確很喜歡用社群網站告訴在異國的她一些訊息,雖然兩人的通訊軟體跟電話沒少過,但那種隱含在各種貼文下的信息,也算是一種情調。

 

這樣說起來,金泰妍真的比她浪漫很多,像她自己的社群網站,會PO上去的大多都跟工作有關,雖然看似很快樂奢華,但她其實很渴望那些平凡的生活。

 

提這些太傷感,她又哄了金泰妍一下,兩人才離情依依的出臥房吃早餐。

 

「秀妍去工作一定又會吃一些油膩又精緻的食物,趁現在多吃點泡菜跟米飯,阿姨還特別做了妳喜歡喝的湯。」金母夾了大把大把的菜進到鄭秀妍碗裡,嘴巴叨唸:「去國外看到又高又帥的男生,看看會不會心動,早點把我們家泰妍甩了也好,她除了皮膚白白的很可愛以外,其他都比不上秀妍妳。」

 

「媽妳一定要在妳女兒演唱會在即這樣數落我嗎?」金泰妍才說完就被鄭秀妍踢了一下小腿。

 

她當然知道自己母親不是有意,只是這麼多年還抱著一絲念想,希望兩人只是搞錯了才會相愛在一塊。現在的調侃已經不像以前尖銳,她應該要感謝家裡人還算包容。

 

「出外少喝點酒,上次聽志勇說妳應酬很多場合需要喝酒。」

 

「我——」鄭秀妍才要接話,金泰妍很自然的回應著。

 

「放心吧,秀妍她的酒品很好,在外人面前不太會醉。」只有在面對她的時候,才會放鬆下來,喝醉酒的鄭秀妍只會對她示弱、撒嬌。

 

金母好像也十分認同,畢竟對於鄭秀妍懂事的性格,她也不是完全擔心。

 

不過……

 

「我們家秀妍那麼有魅力,我是怕她不小心勾到別的男……或女生。」

 

金母的話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畢竟……追過鄭秀妍的人,男男女女真的從沒少過。

 

「我離開的這幾天,如果心情還是很不好,不要憋著,傳訊息給我,或給順圭都可以。」吃完早飯,金泰妍也要動身去排練,跟鄭秀妍話別時,鄭秀妍提醒:「還有,記得跟妳歌迷道謝,妳讓她們這幾天都很擔心妳。」

 

「好啦!妳好像我老媽,不要沒盡到情人的陪聖誕職責,就用老媽式關心堂塘塞我喔!」

 

鄭秀妍手隨意的放在行李箱的手把上,晨間的陽光照耀下她無比燦爛。

 

「反正,到時妳在演唱會脫口而出的,也是拿阿姨來當擋箭牌不是嗎?」

 

總不可能直接講,是秀妍要我好好謝謝妳們,讓妳們不要擔心我了。

 

「好啦!妳從香港直接轉機去台灣要小心著涼,聽說海島型的國家濕冷很不舒服。」

 

鄭秀妍點點頭,陽光照得她渾身發光,就連靠近她的吻都是暖熱的。

 

鄭秀妍剛走沒多久,她就接到了她的訊息,是一張她在熟睡時拍的照片,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拍的,照片裡的她毫無防備的睡著,一旁還有ZERO陪伴。

 

「我覺得,泰妍姐的歌詞雖然很孤獨,但卻在核心中有著渴求,那份渴求,包含著一股暖流」曾經,師弟在看過自己的心情譜出的歌曲時這樣說到:「所以泰妍姐既跟我很像,又好像不一樣。因為妳的孤獨中,仍有份溫暖的泉源,鼓勵妳往上爬。」

 

照片底下,鄭秀妍跳出來的文字,讓她勾起笑,那一刻……她真正的從師弟的事件中走了出來。

 

「陪在妳身邊,一輩子。」

 

之後的幾天,她一個人度過無聊的聖誕節,乖乖的依照鄭秀妍的囑咐,在社群網站上留下隻字片語。

 

她挑了一片曾經當紅的洋片,講述在聖誕節,小鬼主角被家人忘記,留在家中獨自用機智對付兩個小偷的故事……那天晚上鄭秀妍應酬後看了她的社群訊息,打給她第一句話就是——「請問有沒有一位古靈精怪的小鬼泰妍在家?我好像不小心把她丟在家裡忘了帶出來了!」

 

「妳這壞媽媽,丟一大一小兩隻小鬼在家裡,現在她們在大鬧廚房,等等會被老巫婆壞蛋抓。」金泰妍一邊顧著烤箱的溫度,一邊被自己母親瞪。

 

居然說是老巫婆壞蛋……

 

「妳做什麼蛋糕?」

 

「妳忘了,之前因為節目師妹有教我做過的杯子蛋糕。」那時候兩人的關係,正因為雙方工作開始忙碌而僵持甚至短暫分手,金泰妍在節目當下看著剛出爐的蛋糕還有那香氣,突然想到兩人曾經在日本一起度過聖誕節,一起吃了蛋糕,鄭秀妍好像很喜歡。

 

只是當下,她跟鄭秀妍再也不會有機會可以一起過聖誕節、吃蛋糕了,那股無奈一直讓她耿耿於懷,才會在這幾年,雖然耐心有待加強,卻仍在增進自己的烘焙實力。

 

兩人重新交往後,金泰妍一直很想滿足這個小心願,本來想在今年聖誕節實現,卻沒想到鄭秀妍有工作要忙。

 

「……妳應該早點跟我說。」鄭秀妍在電話那一端聽到她的小心願,語氣不捨:「如果早知道有美味的聖誕蛋糕可以吃,我才不來這無聊的聚會,累死了。」

 

知道鄭秀妍抱怨歸抱怨,但就事論事上還是工作為首要優先,金泰妍溫柔的笑著,緩緩的說:「不差這一點點時間,對妳,我還有足夠的耐心等得起。蛋糕我做了很多個,會等妳回來。」

 

兩個人都沉默了一下,或許是想到了這幾年的感觸吧,久久……鄭秀妍才回應。

 

「我不會讓妳等太久的,傻瓜!」

 

就因為從以前到現在,金泰妍對她的耐心跟寵膩都那麼的偏執,她才會經過了那麼多年,還是非金泰妍不可啊。

 

或許,她們的戀情太過於平淡,甚至在外界人眼中,毫無交集,結局堪憂。

 

但……那又如何呢?至少她們仍在為對方努力著,盡自己能做的最大努力,讓對方幸福。

 

兩天後,在金泰妍被早晨的暖陽照醒,正納悶著自己怎麼沒有拉好窗簾時,熟悉的香氣就已經繚繞在鼻腔。

 

睜眼,看到的是熟悉身影,圍繞在暖陽中,對她微笑。

 

「聖誕節蛋糕,應該還沒壞吧?」

 

那清晨的吻,讓金泰妍漾起笑靨,甜甜的回吻著。

 

「對妳,沒有保存期限。」

 

平平凡凡的幸福,其實也可以很美好,不是嗎?

 

 

===《靈魂伴侶》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