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06

 

金泰妍是第一次跟鄭秀妍這樣鬧彆扭,待在錄音室的幾天讓她心情更加糟糕,而鄭秀妍則是每天都傳著訊息給她,但每每當金泰妍想回應些什麼時,卻又按不下回覆鍵。

 

    就連小妍雨都擔心兩個人怎麼回事,好幾次偷偷打電話給金泰妍,要她不要生媽媽的氣。

 

    「媽媽她晚上哭了,很難過、很可憐。」那句稚語,讓金泰妍的心揪疼好久好久。

 

    她不想要因為這件事跟鄭秀妍產生隔閡,但是,她真的很介意為什麼鄭秀妍不告訴她那些過去。

 

    『錄音室待那麼久還可以嗎?要不要我幫妳帶點換洗衣物?』

 

    金泰妍看到鄭秀妍急於想要靠近自己的短訊,卻越發不敢讓對方靠近。

 

    『不了,我回全州了,我打算在那裏多待幾天,妳們好好照顧自己。』

 

    很快母親節就到了,本來計畫帶著鄭秀妍母女倆回老家的,結果變成這樣讓金泰妍回家的心情都不好。

 

    很久沒有回到自己的家裡,金泰妍本來打算在家裡待久一點的,但是回家的幾天一直都心不在焉,就連她母親都發覺到金泰妍的失神而連連抱怨。

 

    這不能怪金泰妍會這樣的反應,因為離開鄭秀妍的身邊,她的魂就像飛了一 般。

 

    吃完晚餐躺在自家的沙發上面,看到自己的手機作響,來電者是鄭秀妍的號碼,有些怔愣,卻還是趕緊接了起來。

 

    「泰妍阿姨!母親節快樂!」小妍雨的聲音從電話那一頭傳過來,讓金泰妍有些想念。

 

    「小妍雨有沒有乖乖的,今天有沒有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

 

    「有喔!媽媽說阿姨也很想聽小妍雨的祝賀,所以要小妍雨打給阿姨!」

 

    「喔?媽媽要妳打給我的?」

 

    「嗯!媽媽在旁邊喔!」小妍雨問電話那頭的鄭秀妍有沒有要帶話的,結果好一會鄭妍雨才又開口:「媽媽害羞,什麼都沒比。」

 

    那畫面讓金泰妍突然溫軟的笑出聲,幾天來那股委屈好像都因為鄭秀妍那欲要求和的舉動而沖刷殆盡。

 

    金泰妍看到家人一臉疑惑的看著自己,好像自己剛剛的表情太明顯了,尷尬的站起身往陽台走去。

 

    關上陽台的門金泰妍對著電話那頭輕嘆出聲:「阿姨好想妳們,小雨。」

 

    「小雨也想妳,媽媽也想。」想到什麼,小妍雨又開口:「這幾天媽媽都跟小雨一起擠小雨的床啦!媽媽一個人怕寂寞、怕黑。」小妍雨才說完,就傳出痛呼,顯然是被鄭秀妍給〝滅口〞了。

 

    金泰妍在電話這頭微笑著,聽著那電話掛斷的嘟嘟聲,等待著簡訊到來。

 

    『不要聽小雨亂說。』

 

    『所以是假的喔?妳沒有我睡得很好?』金泰妍像是要鄭秀妍對自己承諾什麼,又開口:『妳都不想我?不擔心我?不想立刻看到我嗎?』

 

    金泰妍又等了好一會,鄭秀妍顯然不想要回答她,她撇撇嘴,苦笑的收起手機。

 

    自己到底為什麼呢,碰到鄭秀妍的事情總是很幼稚,很愛計較。

 

    直到金泰妍洗完澡,當她想要回到房間準備休息的時候,看到鄭秀妍傳來的簡訊,訊息很短,卻讓金泰妍感受出鄭秀妍濃濃的感受。

 

    『金泰妍妳是真的覺得我不夠愛妳嗎?為什麼會這樣問我?我當然想妳、當然擔心妳……所以,妳會立刻回到我身邊嗎?』

 

    金泰妍猶豫要回應什麼,卻在發送鍵都還沒按下的時候,又收到鄭秀妍的信息。

 

    『想妳的不只小妍雨,我也好想妳,我們母女等妳回來。』

 

    金泰妍抿著唇,夜半抓著車鑰匙驅車離開全州老家,車子開上高速公路,金泰妍迫不及待可以快點見到母女倆。

 

    也是……不管鄭秀妍過去是怎樣,但是現在鄭秀妍需要的是自己,想的是她,床邊的另一個空間是自己的,為什麼要執著那些過去呢?

 

    她好想見鄭秀妍!

 

 

 

 

    嘟嘟嘟嘟嘟嘟……鄭秀妍睜開睡眼惺忪的眼,她今天晚上一樣找女兒擠床位,小妍雨床旁茶几的電話嗡嗡的響,很少人會打電話給她,拿起來看著陌生的號碼,猶豫一會才接起。

 

    「是我……金泰妍,我發生了點小擦撞……人在醫院,沒什麼事,不過,妳可以……來帶我回去嗎?」

 

    金泰妍沒想到自己一向自豪的開車技術居然會有失靈的時候,當車子抵達首爾市區,金泰妍正鬆口氣想要趕緊開回家的時刻,十字路口突然闖出一輛闖紅燈的轎車,雖然金泰妍反應快算是閃開了,車也只是小擦撞,但還是扭傷了手。

 

    醫生說是韌帶拉傷,金泰妍跟肇事主做完筆錄,才敢打給鄭秀妍,全州家人那邊則是先不打算通知,畢竟只是小事,她怕給家人多餘的擔心。

 

    另一方面她又聯絡了經紀人,雖然她只是作曲家,但是知名度一直都不低,車禍這種事情還是需要處理一下。

 

    金泰妍包紮好手,跑去病房看那個肇事主,對方受傷老實說比自己嚴重,因為撞到方向盤的關係,所以事主有些腦震盪需要在醫院觀察,金泰妍跟對方打了聲招呼,才慢慢踱回急診室的座椅上。

 

    坐在急診室的座椅上,金泰妍茫然的看著白色燈管,剛剛撞上對方車子的那一刻,她突然好怕自己再也見不到鄭秀妍……

 

    所以當護理人員要她聯絡家人的時候,即使知道這樣會讓帶著孩子的鄭秀妍添麻煩,但她還是選擇第一個就通知她……

 

    她想要第一眼見到的,就是鄭秀妍。

 

    「呵呵……明明就只是擦撞啊……」金泰妍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怎麼會突然冒出那種念頭。

 

    「小姐,妳別急……我幫妳查查喔!」聽到護理站的護理人員的聲音,金泰妍轉過頭,看到那個迫切在櫃台尋找自己的女人,站起身先開了口喚對方。

 

    幾乎在金泰妍站起來的那一刻,鄭秀妍就發現她了,步伐隨著發現的那一秒就跟著移動,金泰妍從來沒看過鄭秀妍因為什麼事情紛亂過,但是此刻……她看到了。

 

    鄭秀妍的頭髮凌亂,眼眶泛紅,兩行淚痕未乾的掛在雙頰上,在看到自己的那一刻,彷彿全世界的焦點都在自己身上一般,用盡全身力氣奔跑著。

 

    金泰妍被她緊緊的抱住,感受到對方的顫抖,也感受到對方哭泣的無法自己,那抽泣聲讓金泰妍久久反應不過來。

 

    「秀妍,痛……」鄭秀妍,像是要失去自己一般的抱著自己,好緊好緊……

 

    鄭秀妍拉開些距離,眼淚滑落的更加猖狂,不停的撫著金泰妍的面頰,端看著,深怕消失在她眼前般的害怕。

 

    「別擔心……電話裡不是告訴妳了,只是小擦傷啊。」金泰妍握住鄭秀妍那冰冷的手,心疼的吻了吻。

 

    鄭秀妍搖搖頭,撲到金泰妍懷抱裡面突然大哭了起來。

 

    全部急診室的人都看向她們,金泰妍被鄭秀妍突如其來的情緒嚇到,抱著她哄了好一陣,才帶著她搭計程車回家。

 

    「好了嘛,寶貝別哭了。」金泰妍在車上,有些好笑的看著鄭秀妍止也止不住的淚水,拿著衛生紙幫她擦眼淚。

 

    鄭秀妍用力的推了一下她,然後一邊哭一邊氣憤的比著:『妳為什麼那麼晚了還回來!妳知不知道這樣我會很擔心嘛!』

 

    「我想見妳嘛。」

 

    『想見我也不能這樣啊!妳知道我聽到妳車禍那一刻快要死了嗎?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妳為什麼要出車禍……』

 

    「好了,別哭了,我錯了嘛。」金泰妍抱著鄭秀妍,鄭秀妍的情緒失控得厲害,從醫院到現在一直都非常激動,她開始後悔讓鄭秀妍知道了。

 

    到了兩人的住處,金泰妍付完司機錢,牽著鄭秀妍下車,鄭秀妍的情況比他這個事主還糟糕,進到屋子裡面,金泰妍把鄭秀妍拉坐到沙發上,幫她擦淚。

 

    「寶貝妳到底怎麼了?我沒事啊,妳看這不是好好的在妳面前嗎?」

 

    鄭秀妍抽著鼻子,看了金泰妍幾秒,突然像個孩子一樣環抱住金泰妍的頸脖,整個人掛在金泰妍的身上。

 

    聽到鄭秀妍在自己耳邊抽泣著,金泰妍軟了心,柔聲開口:「這次真的只是小傷,我好好的在妳面前不是嗎?」

 

    金泰妍親親鄭秀妍的髮,緩緩吻上她的耳、臉、鼻子,然後唇……

 

    「嗚……」一陣悶哼,鄭秀妍的眼淚落到兩人的唇邊,金泰妍可以嚐到鹹鹹的味道。

 

    「拜託別哭了,我看了都心疼了。」金泰妍哄著鄭秀妍,用指腹幫她擦淚。

 

    『……妳以前也是這樣嗎?』

 

    「什麼?」

 

    『妳說過的……以前也發生車禍……』鄭秀妍看了金泰妍一眼,撫上那張自己眷戀的臉,描繪著,然後撫上金泰妍的額頭。

 

金泰妍的臉很清純,很耐看,是那種讓人越看越喜歡的面容,但是白皙的膚色,卻在額頭上有一道長長的疤痕,平常被劉海蓋起來,不仔細看看不到的那種。

 

『那個下雨的夜晚,妳是不是也像今天一樣無助?』

 

    金泰妍這才恍悟鄭秀妍為什麼會這麼緊張……勾起笑,搖搖頭回應鄭秀妍。

 

    「當年那場車禍老實說我記不清楚了,今天這真的只是小擦撞,跟那個不一樣,妳不要擔心好嗎?」

 

    金泰妍剛從大學畢業的頭一年發生過一場重大的車禍,這是交往後鄭秀妍在一次歡愛結束後,看到金泰妍額頭上那退不掉的疤痕時,金泰妍告訴她的。

 

    那場車禍讓她復健了一年才重新回到正常人的生活,甚至因為這樣,金泰妍變成了有偏頭痛的習慣,那一陣子甚至渾渾噩噩的連人都快不認識了。

 

    『我不想再聽到妳出車禍的消息了,這輩子都不要再有。』鄭秀妍親了親金泰妍的額上疤痕,比著。

 

    鄭秀妍的吻伴隨著她的香氣,金泰妍有些恍神,嘴角卻勾起笑。

 

    「……其實我該感謝兩次的車禍。」看到鄭秀妍一臉疑惑,金泰妍才開口。

 

    「因為那場車禍,我跟我家人好像重新認識一樣,本來在大學時代很僵過,卻因為養傷回到全州而更有機會相處……我家人也說要感謝那場車禍。」

 

而這次車禍,讓兩個本來鬧彆扭的人可以坦誠相見,看到彼此對對方的在乎,不也不錯?

 

金泰妍笑著開口,想要安慰鄭秀妍不要為她擔心,抬起頭卻看到鄭秀妍瞪著她的眼神充滿的不可置信。

 

    『感謝?』

 

    「什麼?」

 

    『妳感謝那場車禍?但是……妳知道那場車禍後妳失去了什麼嗎?』鄭秀妍無法理解金泰妍居然可以這樣安慰自己,怎麼可以……拿車禍這件事……

 

    『那場車禍,讓妳停了一年的正常生活,妳難道不憎恨嗎?』

 

    「但是那是沒有辦法的事啊,車禍已經造成了,很多事情都無法挽回……」

 

    『可是妳受傷了!不管那次、這次!都受傷了,為什麼妳還是可以那樣天真的開導我?』鄭秀妍閉上眼睛,再睜開看著她的時候突然流露出那無比的惆悵跟悲傷。

 

    『妳有沒有想過,妳有可能會永遠離開我?我們……差點就……』

 

    「媽媽……阿姨?」突然鄭妍雨稚嫩的聲音打斷了鄭秀妍的話,金泰妍看了一眼孩子,走上前抱住她,因為一手纏著繃帶,無法像之前那樣抱起她,只好蹲身摟著鄭妍雨。

 

    鄭秀妍則用手抹了抹頰,然後吸吸鼻子往房內走,金泰妍看著那背影,嘆口氣。

 

    好不容易回來了,結果一場車禍怎麼又搞僵了嘛……

 

    「阿姨受傷了!?」鄭妍雨反應雖然沒有鄭秀妍激動,卻也被嚇到眼淚都出來了,金泰妍則哭笑不得,哄完大的,現在該哄小的嗎?

 

 

 

 

    把那一百個為什麼阿姨會受傷的問題回答完,把小孩哄去睡覺,天空也已經有些亮了,金泰妍疲倦的讓鄭秀妍幫她脫衣服,擦身體,然後兩個人這才可以躺在床上好好休息。

 

    鄭秀妍一直都沒睡著,金泰妍知道她還在擔心自己的身體,倒也沒有再多說什麼,現在的鄭秀妍過於敏感,說甚麼都沒用,只能在鄭秀妍不時醒過來幫自己蓋被子查看她身子時,默默的抓著對方的手,要對方不要再擔心了。

 

    隔天鄭秀妍請了假,逼迫金泰妍也別去錄音室,然後押著金泰妍在床上不起來,自己則起身去煮早餐並自己送小妍雨上學去。

 

    「泰妍阿姨不送我上學學嗎?」小妍雨難過的在門邊探顆頭,眼睛無限委屈。

 

    「今天可能無法喔,媽媽下指令了!」金泰妍也裝的一副童子軍的樣子,對鄭妍雨吐吐舌頭。

 

    「阿姨,kiss bye~~」小妍雨送出一個飛吻,金泰妍笑著接下,也拋了一個飛吻給她。

 

    鄭秀妍牽著小妍雨的手,看了金泰妍一眼,然後比著。

 

    『我晚點就回來,待著好好養傷不准亂跑!』

 

    金泰妍點點頭,目送母女倆離開屋子。

 

 

 

 

    躺在床上無比無聊的金泰妍翻滾著,盯著天花板想著昨天鄭秀妍那哭泣的表情,心裡又揪了起來。

 

    鄭秀妍真的很少會在自己面前哭,好像很多時候,她都比自己還要冷靜跟旁觀的多,但是昨天,卻很不一樣。

 

    她是第一次,感受到鄭秀妍對自己有那麼在乎跟害怕。

 

    「沒想到,用眼神罵人也可以那麼恐怖。」金泰妍想著鄭秀妍對著自己氣憤擔心的樣子,突然笑出來,然後抱著床上的枕頭翻啊翻。

 

    鄭秀妍是真的很愛很愛她,如果說以前沒感覺,那昨天那些舉動都間接證明了。

 

    沒有一個人會在那種情況下隱瞞什麼,鄭秀妍對她的在乎,金泰妍好像漸漸了解了,也放下那對於過去的猜忌不安。

 

    手機從沙發上的外套口袋響起,金泰妍走去拿了起來,看到來電者是權侑利,這才想起自己之前還拜託她查鄭秀妍的事情。

 

    她勾起笑,覺得之前擔心的一切好像都不是重要的,按下通話鍵打算跟權侑利結束這次的調查工作。

 

    「金泰妍,前幾天我不是跟妳說鄭秀妍有沒有可能是在韓國讀書嗎?結果是真的,鄭秀妍真的在韓國讀大學……」

 

    「是嗎,那不重要了,那段過去我雖然無法參與,但現在的我不在乎……」金泰妍還沒說完,電話那頭的權侑利突然大吼。

 

    「什麼參與不參與啊!我才覺得妳在整我咧!妳跟她同一所大學,而且同年、同社團為什麼會不認識對方!?」

 

    「什麼……?」鄭秀妍,跟她同一所大學?

 

    「我本來想說可能只是巧合,妳可能不認識她,但是,妳跟她參加同一個社團,如果同校不認識就算了,同社團妳不可能不認識吧?」

 

    「……」金泰妍拿著電話錯愕的傻在那裡,聽著權侑利的話。

 

    鄭秀妍雖然在很小的時候全家就移民到美國去了,但是直到鄭秀妍升上大學的那一年選擇回到韓國就讀這邊的大學。鄭秀妍在大學四年畢業後,才又搬回到美國去。

   

    「還有一點,金泰妍妳不知道嗎?妳一直想要尋找的,鄭秀妍的前夫,他跟妳們也是同所大學社團的學長,妳不認識他嗎?」

 

    「社團的……學長?」

 

    「因為會一起查到妳,我才發現妳大學時代好孤僻,參加社團也是表演的時候才出現,大家都說妳是傳奇……」

 

金泰妍從不讓任何人接近自己,平常在酒吧打工駐唱,不跟任何人有熟絡的機會,周圍彷彿都是謎團。

 

所以大學四年沒有一個人真正認識金泰妍,只覺得妳就是個傳奇人物,而金泰妍身邊總會跟著兩個人,一個是學校的風雲王子‧丹尼爾亨利,另一個……就是鄭秀妍。

 

鄭秀妍在學校裡面公開承認自己很喜歡丹尼爾,所以大家四年來都把兩人當成一對,不過兩個人的親暱程度反而比不上鄭秀妍黏金泰妍的程度。兩個女生的感情比跟風雲王子丹尼爾還要好,甚至在酒吧的離職員工還說過,有看過金泰妍在酒吧後面的暗巷跟鄭秀妍擁吻。

 

    但是沒人知道三個人的關係到底是怎樣,而大學畢業後,三個人就像消失一樣,再也沒有出現,本來三個人就都很特立獨行,所以甚至沒人會去在乎,三個人最後怎麼了。

 

    權侑利說完自己找到的資料,吞了口口水才開口:「我記得妳畢業後出過車禍對吧?這時間點真的很剛好,幾乎是妳出車禍的前後,鄭秀妍跟丹尼爾就離開了韓國,直到四年前,鄭秀妍跟丹尼爾離婚,獨自一人又回到韓國……」

 

    「……妳說鄭秀妍的前夫,是丹尼爾亨利是嗎?」

 

    「呃……對。」權侑利感覺的出來金泰妍在壓抑著什麼,小心翼翼的問:「妳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

 

    金泰妍在電話那頭好像在翻找什麼,權侑利有些擔心她的情況……

 

    因為就任何人看到目前的線索,答案都會是一個……

 

    鄭秀妍當年,在金泰妍最脆弱的時刻拋下她,跟丹尼爾到美國結婚……

 

    「呵呵……呵呵……」金泰妍突然在電話那頭大笑了起來。

 

    「權侑利……」

 

    「……嗯?」

 

    「這該死的謊言!!」金泰妍的聲音充斥在主臥室,那聲怒吼幾乎是要把所有的情感發洩出來般,眼淚死都不肯掉下來,倔強的鎖在眼眶內,卻讓視線變得無比模糊。

 

    金泰妍手上握著的,是那個衣服堆下的牛皮紙袋……裡面塞著的,是當年自己寫給鄭秀妍的曲譜……還有牛皮紙袋最裡面,塞著一張,三人合照。

 

    自己,秀妍,還有丹尼爾,三個稚嫩的大學生笑得很開心、很開心。

 

    To My Love Yeon……

 

    鄭秀妍,妳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什麼都不記得了?為什麼妳看到我把什麼都忘了,質問妳這是誰寫的時……妳還可以挾藏著這份曲譜?

 

    妳還是我愛的那個妍……嗎?

 

    為什麼我什麼都記不起來!!

 

 to be continued ......

 

L:討厭...第一次發到錯誤版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留言被刪除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